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2-09-02B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2/09/2012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我们《玄艺问答》节目的下半时。今天是9月2号,星期天。今天的下半时节目现在有一个小时。好,继续给大家解答各种各样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20902B  00:50  

梦到菩萨告知亡母上天了

男听众:卢台长,您好。麻烦您帮我解个梦,我岳母去世了,49天内,我跟我家里人总共化了六百多张小房子;第五十天的时候,我梦到卢台长,我问:“我妈上什么地方去了?”您对我说:“观世音菩萨对我说,你妈到天上去了。”

台长答:上去了,百分之一百上去了。

 

Wenda20120902B  01:28  

梦到妈妈说病了

男听众:我爱人昨天晚上梦到我妈说病了,好像觉得她不行了,是不是掉下来了?

台长答:那就可能掉下来了,你们后来大概没有给她再念过小房子吧?(念过念过,中元节给她念过的)唉,肯定家里有人给她烧锡箔了(对,后来了解是我爱人的最小的哥哥烧了纸钱给她的)烧纸钱下来了(那还要几张小房子呢?)49张,所以推到天上去的人不容易的,推到天上去的人他很容易下来(是呀)

 

Wenda20120902B  02:28  

精进度人,观世音菩萨亲自帮助化解冤结

男听众:我一般到庙里去度人的。然后有一位同修,他说他能看得见东西,我说:“你看看我吧。”想不到他看了以后,哭起来了,他跟我说:“观世音菩萨就在你的头上。”然后他对我说,观世音菩萨对我说要谢谢我,我当时就听了很感动,我说:“我一定会多多度人的。”所以我呼吁很多的同修,真的,多多度人。因为他跟我说,他好像觉得我以后做什么都很顺利,而我以前没念经之前,有很多麻烦事。所以我很感谢卢台长!

台长答:你要知道这个心灵法门,观世音菩萨亲自在帮助大家化解冤结的,很厉害的(对对对,很感谢菩萨)

 

Wenda20120902B  03:52  

请台长调整功课

男听众:能不能帮我调一下功课?我现在功课做得比较多,大悲咒、心经、准提神咒、解结咒、消灾吉祥神咒跟往生咒都是49遍,礼佛念5遍,每个星期小房子20到30张左右。

台长答:没什么大问题(我往生咒念了大概有三四个月了,要不要减到21遍呢?)我看你再念一个月吧!(好的,谢谢卢台长,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感谢卢台长!)好,再见。

 

第2位听众

Wenda20120902B  05:06  

念经要心无杂念

女听众:您好,卢台长!太感谢了,太感谢观世音菩萨!太感谢卢台长!我打电话打了好几个月了,打不通,今天我儿子真的幸运,我儿子给我打通的。卢台长您身体好不好?(很好,谢谢你)卢台长,我身体不怎么好(你赶快问问题吧,不要像聊家常一样的,很多人打不进来的)好的,我想问一下,我6月27号打电话进来,跟秘书处讲的,我肾不好,多囊肾,多囊肝,医生说我是先天性的。小于给我调了功课,叫我第一拔念87张小房子,我一个多月之后就念好了87张小房子,我现在又加了21张,第一个21张念好了,第二个21张念了10张,还有11张现在在念。您帮我感应下,我的身体现在怎么样?

台长答:今天不看的(我知道今天不看图腾的,就是请卢台长帮我感应一下)感应也不感应的,你好好念,念得不够,你杂念太多,一边念经一边脑子里都是乱七八糟的杂念,要好好改的(嗯,我先生也不是很好,就是待在家里,我的小房子是店里念的,不是在家里念)所以就是这个问题,还要用心(哦,我一定,一定)

 

Wenda20120902B  07:26  

请台长感应佛台

女听众:卢台长您帮我感应下,我家里的佛台怎么样?

台长答:今天不感应的,台长现在很累(我是农历四月十五……)你别跟我讲,我说今天不看就不看,你的气场也不好,台长很累(我图腾的电话打了好几个月都打不进)打不进还得努力打。

 

Wenda20120902B  08:01  

梦见去世的公公造房子

女听众:我梦见我公公经常造房子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你公公过世了吗?(公公过世了。公公的老家要造房子,他说房子造了给我们兄弟俩分的,给我们做房间)那就麻烦了,造房子说明他在不断地造功德呀房子还不知道呀?小房子,小房子不就是房子嘛!(他就是要小房子)对啦,你赶快给他吧(我现在自己身体不好,没办法给他念)你不想给他念是吧?(想是想给他念的,我已经给他念了十多张,我知道还不够)他对你很好,他活着的时候对你不错,你不知道啊?(活着的时候对我很好)好啦,你还怎么讲啊?你再讲,我叫他来抓你啦!(不要不要)吓吓你呀(我经常梦见他的)我告诉你啊,你给我注意点呐,欠人家要还的(嗯)你拿了他不少钱,你知道吗?还要我讲下去吗?

 

Wenda20120902B  09:10  

梦见去世的公公要求帮他梳头

女听众:卢台长,我梦见我阿姨给我公公理头发,他说一定要我帮他梳一下。这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唉!赶快给他49张小房子(梳头发要49张小房子?)洗脚呢,洗脚87张。你以为开价钱啊?我现在跟你说49张,你就念好了(好的,给我公公的名字?)对,写他名字(好的,感恩台长,感恩观世音菩萨)

 

第3位听众

Wenda20120902B  10:10  

前世缘今生学佛念经会改变

女听众:今天我遇到点事情,来向师父请教一下。我们有位同修在马来西亚的时候,师父曾经对她说过,要她小心感情运,特别是师兄之间的。第二天她梦到有人对她说我不修心灵法门了,接下去又有第二个人对她说我不修心灵法门了,然后她就看到我的脸出现在电脑上面,她梦里面突然想到师父跟她说过小心感情运。她问我是不是跟她老公有关系?那时候我没说话,我就笑一笑,然后她梦就醒了。这个梦前几天已经有同修请师父解过了,当时师父笑了笑,说了一句话:“不言而喻了”,师父的意思就是说我们听的人都很明显。但是我心里自己很清楚,我是问心无愧的。现在这件事情,这位同修,包括我,包括她家人,还有周围的一些知道的同修,现在都有心结了。

台长答:你告诉她,你把台长今天的录音告诉她就可以了,就是说你跟她老公前世一定有这个缘分的,今世没有了,结束了(对,我知道这位同修现在我解释也不是,不解释也不是)那你把台长今天的录音给她听听好了,有什么解释的?你解释有什么用啊?你把台长说的告诉她,她的老公跟你前世一定有缘分的。如果你们不学佛,这辈子你们还是好朋友,说不定你真的会跟她老公好的(嗯,我现在学佛没有问题)现在因为你们学佛了,两个缘分就化掉了,没事的(嗯,好的,谢谢师父)这种算什么事情啊!唉,小事情(因为这件事情会影响到不止我们两三个人,也影响到周围很多人的)你就告诉她,很多学佛的人前世都是兄弟姐妹,有的是庙里的,大家师兄师妹都有的,这有什么稀奇的?只不过今生有缘分,有缘分的话会梦到,梦到很简单,要化掉就好了,我们学佛的人要懂得化缘的嘛(嗯,好的,我明白了)唉,乖一点啦,这种小事情啦。很多人都是这样的,因为你学佛之后,很多预示的梦就会告诉你,告诉你的意思并不是让你去续这个缘,告诉你叫你防止,叫你当心,告诉你不是一件坏事情的。你现在知道了,你说你还会有什么想法?你不知道的话,不知不觉地说不定两个人过去的感情又有了,万一以后出事呢?这个事情没有办法,前世的缘分今世续,但是你可以不续的嘛(明白)好了,小事情,再见。

 

Wenda20120902B  12:41  

消灾吉祥神咒列入基本功课

女听众:好像我前两天看到,现在基础功课有原来的大悲咒,心经和礼佛,还有个准提,现在准提变为消灾吉祥神咒了是吧?

台长答:对(那不管大悲咒,心经念几遍,消灾最好都是49遍,对不对?)消灾一定要49遍,因为现在天灾人祸太多(嗯,好的,明白了,没有别的问题,谢谢师父)【注:此处听众将准提神咒变为消灾吉祥神咒的问题,秘书处有说明:不是将准提变为消灾,是功课里增加消灾吉祥神咒49遍】

 

第4位听众

Wenda20120902B  14:08  

供的菩萨像有点黒能否继续供

女听众:师父好,我们所有同修在普陀山祝您身体健康(谢谢)有几个问题想请教你,有一位同修家里供了观世音菩萨的像,是用十字绣绣的,后来时间一长有点黑了,那怎么办?像这种情况可以继续供吗?

台长答:可以,没关系的。

 

Wenda20120902B  14:47  

身体痛又检查不出问题是否业障被激活了

女听众:还有一个同修最近肝脏那里经常抽痛,医院检查都没事,她小房子一个星期烧3张,存的也不少,一百多张了吧,像这种情况是不是说她的孽障被激活了?

台长答:激活也有可能,但是她的肝一定有问题(哦,这样是吧)叫她肝还是要检查检查的(去检查过了,医生都说现在没事)现在没事的话,最好要她以后打进电话来台长可以给她看一下的。打不进电话就没办法(哦,好的,师父您稍微等一下)

 

Wenda20120902B  15:33  

梦见一地的鞋子

女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师父您好,这次马来西亚看到您很开心。我今天早上做一个梦,我在一个同修家里参观房子,结果参观了一个储藏间,看到一地都是鞋子。

台长答:哎呀,不好(但是我起来不记得这个同修的名字了)我告诉你,你有麻烦了(是我有麻烦了,是吧?)三个星期当中,特别当心,三个星期过了就没事(好的,谢谢师父。我这个麻烦的事情,解结咒要念108遍,是吗?)每天108遍,每天(解结咒还是消灾啊?)消灾念108遍,往生咒要念49遍,解结咒念108遍(念三个星期,是吗?)对的。

 

Wenda20120902B  16:50  

请台长调整功课

女听众:我前段时间梦到师父,打通电话了,一个月之前,说我大悲咒要加强,事实我这个大悲咒数量现在49遍,还是我的大悲咒念得不够好?

台长答: 49遍可以了(我现在是早上21遍,晚上28遍)没问题。

 

Wenda20120902B  17:22  

梦见观世音菩萨的慈航船;不可以打进一个电话多人要求调功课

女听众:我妈妈前两天梦到很大很大的一艘船,又高又大,梦里觉得这个是慈航船,她看到很多窗户万道金光射出来,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那她真的看到观世音菩萨慈航普度了,非常好的(观世音菩萨在……)慈航普度,在人间救人呐(在人间救人哦)人家说法船(是的,她在梦中觉得这个是慈航船)是的,是真的(感恩师父。谢谢师父!还有一个同修要调功课)

唉,你们不能这样的(师父,太激动了,你帮我调一下功课。我现在是21遍大悲咒,21遍心经,49遍准提,3遍礼佛,还有49遍消灾吉祥,还有21遍往生咒,21遍解结咒,这样行吗?小房子最起码每个礼拜三四张)你们以后不能这样子的,打进一个电话全部给你们问掉好了,自私自利啊,以后不可以的(对不起,好的)问问题可以,像这种事情不行的。没什么问题的,你这个功课可以的(就这样一直念下去对吧?)没问题的(感恩,谢谢师父)

 

第5位听众

Wenda20120902B  19:29  

新同修的小房子和功课可以同时念吗

女听众:我有几个关于度人的问题想请教卢台长(请说)昨天有个小女孩,有些问题她有点着急,就是她发现自己的肝脏和胃部有问题的。当时来观音堂的时候,她只是想看看而已,并没有说一定要学法门的。然后听了台长的节目,台长慈悲以后呢,我问她念不念经,她说念。那现在她小房子和念经可不可以一起念,因为她刚刚开始嘛,是不是要念一些经文一段时间以后再来念小房子啊?

台长答:嗯,同时可以念的,没关系的(就是做了功课同时就可以念了)对,功课不能停的,功课可以少一点,但是必须要念。

 

Wenda20120902B  20:27  

做好事要注意方法,对方有怨言,会带来业障

女听众:还有其他的小问题,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自己多管闲事还是怎么样。因为有些时候念经的时候,看一些新来的人拿着香就点,放在头上很长时间也不放上去,然后烟就掉在那个毯子上,我看周围也没有人来说,有些时候看到这种情形,我就说:“对不起,你点以后先放上去再来求嘛。”还有另外一个同修不知道是不是我们观音堂的,她来了以后打坐,坐在那个垫子上,然后我就说:“你这个鞋放在垫子上会有灰。”因为我们是磕头用垫子的嘛。那后来她就好象看上去有点不是很开心的那个样子。那我所做的点点滴滴的一些小事情,如果对方有怨言,是不是我会有业障呢?

台长答:对方有怨言,你当然会有业障了(那像我这样做事情,是为了大家好,这事情也会有业障吗?)那我也不是为了大家好?那为什么有些人还是对我不满意啊?不满意是很正常的。但你要看的呀,有些事情你等到她出来了再跟她讲,人家刚刚跪在那里打坐,你马上:“诶,你不要怎么样。”人家当然不开心了(我是看到刚坐下去嘛,我就说把那个鞋子放地毯上,不要放在那个垫子上,那么那个灰就不会沾到垫子上。我们磕头,头磕下去不是搞得很脏了嘛。有些是苹果掉下来了,我说不可以再放回去的,因为有些人他是来信佛,也是有诚心的,但是可能说……)对,那你做的这事情是对的,但是方法要注意(就说不要让对方对我有怨是吧?)对,你做好事为什么让对方有怨言呢?你傻不傻呀?(那是我不开悟,还是他不开悟呀?)你也不开悟,他也不开悟,明白了吗?(是呀,有些时候很多东西是做好事情,完了以后没有功德呢,还有漏,完了还有业障,是不是?)要当心的,真要当心的,并不是说做好事都能得到好回报的。因为现在这个世界上,有时候是是非非,非非是是,是非是非,非是非是,实际上很多事情似有似无,就是这么空空虚虚渺渺的,谁对谁错,谁都不知道,明白吗?(对)所以学佛人学到后来,境界高了,没有是非了,有什么是非呀?(那以后是不是看了这样事情,我也不管,像大家一样坐那儿念自己的经,一门清静,不要去看周围,观察周围那些事情)我可以告诉你,个人吃饭个人饱,个人烧香个人自己了,对不对呀?有时候你管得了吗?马路上人家还在做坏事呢,还有的人抢银行,你去管呀?他来了之后,你可以说这样不好或者以后跟我们东方台提一下,我们东方台会写个条子或者怎么样,有时候要照顾人家自尊心的嘛(对,但是有些时候一上来就插四支香那样子,后来我说也没有磕,就直接插四支香点上去,可能大家是因为第一次来,是想多烧点香,求菩萨保佑吧!)唉,你随他去了(这个事情不要去管他,是吧?)随他去,他都不懂的,一下子怎么插四支香啊?最多烧三支香的(那不是有好几尊菩萨在那边……)哦,他分开的,没关系的,让他插。分开的可以插的(哦,这样子呀)插在一个香炉里面不能四支的,最多三支,一支也可以了。

 

Wenda20120902B  24:07  

度人要善观因缘

女听众:我有个非常好的朋友,我很关心他的,因为经常送医院嘛。那天我把您的书和一些带子都给他,还有经文,说了老半天,他什么都不要就拿了一个经文在那里。然后我想跟他多解释一下,好像他不是很乐意听,后来不知道我是不是要继续去跟进他呢,还是说由他去呢?

台长答:由他去吧,你这个气场不一定跟他合的(对,因为我觉得如果是他身上的灵性很重的话,也会惹灵性上自己的身,是这样吗?)当然会这样的(哦,这样子)

 

Wenda20120902B  24:47  

梦到灾难时看到西方三圣

女听众:我在梦中站在一条路上,看到很多的车开过去,装了很多的鱼,鱼是剖开肚子的,散在马路上,我就想:哎呀,这么杀生嘛,怪不得世界末日要来了。后来突然看到前面是个海洋,很多人好象在海洋上开快艇,突然所有的海水全潮过来了,后来我自己淹下去了。淹下去的时候,我在暗处突然看到了西方三圣,西方三圣好亮好亮,金光的,我说:“菩萨,你千万不要告诉我,什么时候来接引我啊。”意思我现在还不想死,不想往生嘛,我害怕。当我在想的时候,突然“唰”的一下,一道金光。后来我就醒过来了,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我跟你说呀,很好啊,这很好。让你看到了一些未来的事情(是吗?因为我拜佛念经念了一年半,我过去从来没有做到过这样的梦)看见菩萨是好事,说明你有精进,你可能度人有精进,度人的功德很大的(是吧?但我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好,还不够完美嘛)不够完美,慢慢来呀,不能着急的(可能还会有很多缺陷)不着急的(希望台长能多点加持我,让我度人能顺利一点)诶,好吧(谢谢台长的开示)

 

第6位听众

Wenda20120902B  26:30  

关于亡人做七与烧小房子

女听众:我有个远房亲戚去世,很小的小孩,他妈妈是信基督教的。我今年得知他有癌症的时候,就劝他学这个法门,可能他有障碍。但临走的时候,他妈妈帮他用佛教的仪式做一次法会。我读7张小房子送给他,行吗?就是会不会有冲突?他妈妈现在给他在做那个……就是他们基督教的嘛!

台长答:没有冲突的,没关系的(请台长开示,就是每个七,亡人是七的时候回来还是怎么样的?)当然七的时候回来了,平时不回来的(我们不是七个七嘛,听说每个七,家里的亡人这天要回来的)对(那么几点钟到几点钟他会回来?)这个随便他的,一般呢过了十二点钟,他就可以回来了(就是说晚上十二点到早上就走了?)到当天晚上(当天晚上的十二点钟回来?)就是提早一天的十二点一过他就可以回家了,所以很多人晚上听见声音呀,实际上就是晚上就回家了(他是每天回来,还是七的那天回来)就是七的那天回来,平时不回来了(那我们就跟他化小房子,那么晚上不能化掉,早上可以化,是吧?)对,都可以。

 

Wenda20120902B  28:30  

如何处理貂皮大衣 

女听众:我们以前的貂皮大衣,有同修把它烧了,有的同修就说,把它卖了做功德、印经书,这两个是哪一方面好?

台长答:你说呢?我考考你,你说呢?(我觉得好像烧了不好,把它卖了,就是做功德,对不对?)当然是后面对的。一个是有功德,一个你把它烧掉之后,烧到地府之后,多了一件这种皮的衣服,他们下面就会查,这个东西是谁的,一查,是阳间的某某某的,好,你非但没怎么样怎么样,还把它烧了,好,把你那个罪证就写下来了你知道你烧下去的就是你的罪证,听得懂吗?(嗯,我知道。因为他们有的看了碟片说,应该把它烧了,如果你卖了,人家穿了之后,罪状又会跑到那个人的身上去了。我认为好像不太好)是这样的,实际上像这种,比方说已经做成这种大衣了,灵性不一定在大衣上,明白吗?你现在把它烧了,它又有灵性了。因为它下去。如果它没有灵性,那么有些人愿意穿,那么他不相信的让他穿,我们也没办法,对不对啊?如果能够把它扔掉最好,那么扔掉的话你还不如把它做点功德呢。对不对啊?就这么简单了(好的)

 

Wenda20120902B  30:12  

梦见女巫;亲戚有危险

女听众:我孩子梦到好像有个祭祀的人,就是一个像女的巫婆,他说不害怕,跑上去还跟她说话。女巫手上有一面镜子,好像宝镜一样,好像对着月光可以照什么东西。他有一个念头就是觉得糟糕,他家里有一个亲戚,好像有点危险,他赶快去找那个亲戚,觉得这个亲戚有人好像要伤害他或者报复他。这个梦请台长开示,是他的要经者还是那个亲戚的要经者?

台长答:他,他本人的(好的,他已经读经了,读了1张小房子,我跟菩萨说我帮助他7张。台长你觉得我现在气场还好吗?)还可以(我帮的人蛮多的)还可以(好的,感恩台长!谢谢!)再见。

 

第7位听众

Wenda20120902B  31:40  

梦见亡人与在世的人在一起

女听众:卢台长早上好,我是新加坡打来的(你好)我想请卢台长帮我解几个梦可以吗?(你说吧)我的外甥在两个星期前梦到我死去的爸爸和她爸爸,就是我的姐夫,站在一起,环境很干净,很亮。过后她吓醒了,请问是什么事情呢?

台长答:她爸爸也过世了是不是啊?(没有,我二姐夫还在)很清楚了,说明她的外公现在要来拉你的二姐夫了(卢台长请指示好吗)49张小房子(有没有限定时间?要尽快是吗?)能快嘛就快一点,还有,放300条鱼(好的。目前他女儿帮她爸爸念经的话,应该念什么经呢?)帮他念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每天念49遍;心经念49遍,大悲咒7遍,往生咒49遍,礼佛念3遍,可以了(好的)

 

Wenda20120902B  33:35  

梦见在古装时代被人追杀;梦中前世的冤结来找,念小房子如何祈求

女听众:我一个月前做梦有人追杀我,是古装时代的,有一个女人帮助我,叫我躲藏起来。我不知道结局如何,过后就醒了。

台长答:那是你前世的梦(这样是不是我要念给我要经者?)肯定有人来找你了,你前世的冤结来找你了,你给他念17张小房子就可以了(给要经者,我目前有每个星期加念3张)对,你要讲一讲,你专门要讲一讲“我念17张”(跟菩萨讲?)“观世音菩萨保佑,17张消除我前世的冤结”(我梦到这个过后我每个星期有平均烧3张小房子给要经者)你要一起讲的,不讲不行的(好的,这样我会求菩萨关于这个梦,我会烧给我的要经者)

 

Wenda20120902B  34:43  

脸上有动物灵性需要几张小房子

女听众:卢台长,那天我有打通你的电话看图腾,你说我的脸上有动物的灵性,但是那时我忘记问你是什么动物,还需要多少张小房子?

台长答:你再给他念7张小房子应该差不多了(哦,好,因为我前几天有给他烧3张了)

 

Wenda20120902B  35:11  

能否把自己功课数量的经文录音后边听边念作计数

女听众:我的功课是大悲咒21遍,心经21,礼佛3遍,准提49,消灾49,往生49,还有解结咒,我各自念21三次,还有49一次。请问,如果我把这些经文录音起来,和那个次数录在手机里,然后我一边做工,或是在车上或是在走路,我可以一边听一边念吗?(可以的)这样会对菩萨不敬吗?

台长答:没有的,看你做什么工作,只要不要有杀业就可以了(好的,因为我有时候做工有时间就会开我的手机,比如说我要念往生咒49遍,从听到完,我就知道我已经念了49遍了,可以的?)可以的(卢台长,可以调一下我的功课吗?)功课没什么问题。

 

Wenda20120902B  36:42  

请台长调整功课

女听众:卢台长,我想问你一下,我给我妈妈,她是属牛的,37年,我给她念大悲咒7遍,心经3遍,往生咒49遍,消灾49,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没问题(谢谢卢台长,感恩)再见。

 

第8位听众

Wenda20120902B  37:07  

弘法度众过程中有私心杂念的问题

女听众:台长,台长您太厉害了!我参加马来西亚法会回来以后,气场境界不由自主地就提高了,太厉害了!台长,我得向您、还有向观世音菩萨承认一个错误!我前一段在弘法度人中,犯了一个非常严重的错误,因为我是做sales(销售)的,原来在弘法度人的时候,我老是不由自主地想把同修变成我的客户,老是觉得我弘法中有私心杂念。

台长答:非常不好!(是啊……是啊……从马来西亚回来后,我就知道了,第三天我就辞职了)你要记住啊,有些时候,你不能借着观世音菩萨的能量来做自己的事情的,明白了吗?要为公啊,不能为私啊,为私的话会倒霉的!(对,对,你说得太对,我这样……功德也没有吧,就您原来说的,可能还会有漏是吧?还会有更大的……)功德没有、还有漏,很简单,为什么,明白吗?因为把观世音菩萨的佛子,变成了你自己私心的一个棋子(是……)要好好改了,绝对要公啊,带一点点私啊,他是不可能会好的。就像一个人一样,什么叫功德,功德就是对人家好,完全没有回报的叫功德,如果你只要心中有想回报,你说人家现在这个社会上,谁看不出来啊?对不对啊?(对)就是这样,没什么大问题(我原来做销售工作,老是想着,哎呀,如果能向我这些同修们也销售产品……老是想把这个度人和销售工作挂挂钩)不可以的,绝对不可以的。我可以告诉你,如果在度人当中带着自己私心,完全有漏,而且一点效果都没有(我能感觉到)你这个是对的,明白吗?(好像以前心里也明白,但就是不愿意承认,这次从法会回来以后,觉得您的开示确实让我明白了很多很多,所以回来后我就赶快辞职了。我觉得我下一步是不是应该改行了,不要再做销售工作了呢?)改行不改行,那是你的事儿,最主要一心一意弘法,一心一意学佛!如果你要做工作,跟弘法没有太大的关系,你可以做,千万不要过去就叫“假公济私”,你听得懂吗?(是)一样道理,不好的(好的,知道了)

 

Wenda20120902B  40:28  

用心学佛,提升境界

女听众:台长,我跟您在一起开了六天法会,境界提高得很多很多,那像您身边那些工作人员,包括秘书处人员,天天跟您在一块儿,那他们的境界得提高到什么样啊?

台长答:那也要看他们自己本身的能量,他们本身的基础也很重要。有些人在我边上不好好学,照样提高不了啊,对不对啊?你想想看,你跟我这六天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到底不一样啊,因为你想提高境界,你在努力争取啊。他们在我身边不好好努力,他们也上不去啊,对不对啊?过去有一个人,喜欢学张学友唱歌,他把张学友的歌套在耳朵边上,张学友唱他也唱,他跟人家说他唱出来跟张学友一样。结果台长就跟他说,你们两个人唱得根本不一样,你自己再唱唱看,你能唱出张学友这些歌吗,你听着他的耳机,你唱你的,他唱他的。学要用心学的,而不是纯粹地跟着他唱啊,对不对啊?要用心的(哦……我以为是只要跟您在一起,天天听闻佛法,接受您的还有观世音菩萨的佛光普照,这个境界就不由自主……反正我感觉是不由自主地就提高了呀!)不由自主地提高是完全可能的,就像你这次一样,很多人不由自主。但是不能不由自主,因为到了一定的时候,台长给你们加持,加持之后,还是靠你们自己要弄的。就是比方说老师帮助你能够考上了大学,接下来毕业得了毕业不了,还是靠你们自己,听得懂吗?(哦,明白了)好了(好的,那我……)你要找什么工作都找得到的,用不着担心的,你这个人找工作很容易的(是吗?太谢谢了,谢谢台长慈悲)

 

Wenda20120902B  42:41  

犯错之后要懂得忏悔

女听众:台长,我刚才犯的这个错误,我向您忏悔,也向我们伟大的母亲观世音菩萨忏悔,您替我跟菩萨说一声,我真地犯了太大的错误。

台长答:问题你还忏悔呢!还有很多人没忏悔呢!他们以为台长还不知道呢!你这就叫境界提高。那些人还以为瞒得住菩萨的呢!还瞒得住师父的呢!还瞒得住台长的呢!(怎么可能?在法会上的时候,我都不敢看您)所以就像一个小孩子一样(法会上我不敢看您,我觉得看您一眼,就算您看我们一眼,我们什么阴谋鬼计,什么东西您全知道了)那当然了!掩耳盗铃者很多,你这种已经属于有点觉悟了,还有很多人没觉悟呢!(是,我希望很多人不要再犯我这样的错误了)

 

Wenda20120902B  43:51  

梦见自己抱着绿色的盆栽飞起来

女听众:我刚进到咱们法门的第一个礼拜,我做了一个梦,梦里是这样的:凌晨五六点钟的时候,我去一个庙里拜佛,庙还没有开门,我就站在院子里等。等的时候,天是蒙蒙亮的,下起了小雨,院子里有很多绿色的盆栽,我站在那欣赏盆栽,忽然我以很快的速度向上飞起来了。飞的时候我抱着一盆盆栽,刚飞的时候,这盆盆栽还是枯黄烂叶,在我飞的过程中这盆枯黄烂叶变得绿油油的。这个梦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很简单,说明你的心已经跟天上接起来了,好事情,绝对好事情(但是我比较遗憾的就是为什么我抱的是一盆绿色的盆栽?我觉得抱一束花更好啊!)盆栽不是花啊?我看你脑子有问题(是绿色植物不是花啊!不是鲜花啊!)一样,绿色植物一样很好的,现在你吃都想吃绿色产品了。

 

第9位听众

Wenda20120902B  45:33  

梦见考试有人告知如何看答案

女听众:前几天做梦我要参加一个考试,好像这考试挺长的挺难的,旁边有个女的,好像也是同修,然后过来一个男的年轻人,个子高高瘦瘦的,梦里好像跟他很熟悉,我实际上并不认识他。他跟我说没关系,考试有什么关系,他说:“你们考试时间很长,中午要吃饭,你在吃饭的时候,把那个盘子用力刮,下面会露出答案。调羹吃干净以后,调羹上也有答案。”这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说明你现在在学佛当中要避免投机取巧(可能有什么不太妥当的哦?)不如理如法的地方可能求过头了(好的,不是说考试哦?)嗯(好像这个人我在梦里见过几次,好像这个人他很关心我,对我帮助很大,他在提醒我哦?)嗯(谢谢台长)

 

Wenda20120902B  46:45  

在卫生间哼佛曲的问题

女听众:台长说在卫生间念经肯定是不好啦,但如果在卫生间有时候忘记了,哼了一首歌,也是我们心灵法门的歌。

台长答:那没事(不唱歌词没关系哦?)没关系的。

 

Wenda20120902B  47:06  

不好的梦可不可以说出来,能否化解

女听众:听台长说好的梦最好不要说,不好的梦可不可以说,说出来以后可以化解掉?

台长答:不好的梦说出来,应该也化不掉的。为什么呢?你把这个梦说出来之后,等于提醒地府的人了,提醒那些GUI了(那还是不要说哦?)当然,什么都不要说好(憋在心里也是很难受,怎么办?)憋在心里很难受的话,就很麻烦了(很担心啊)这个可以问台长的呀,其他就不要讲了。憋得很难受,写封信到秘书处来,走正规渠道都应该能够化解的(像今天这样广播不要说哦?)这个没关系(也可以说呀?)因为你跟台长,台长气场好啊(可以哦?)嗯。

 

Wenda20120902B  47:58  

梦到没有梦境,听到声音说好多花圈

女听众:就是前几天晚上的梦,没有梦境,就听到一句话:“哇!好多花圈哦。”唉哟!我就担心了,这是什么意思哦?我有看到一两个。好多花圈肯定是不好哦?

台长答:也不一定的,说明你周围的朋友当中,有人身体不好了(哦,不会什么大事哦?)嗯,应该不会有的。

 

第10位听众

Wenda20120902B  49:07  

梦见外出只剩自己,别人送回家

女听众:请您帮我家人解个梦,他现在有点相信了。他最近梦到他跟家人到外面去旅行,后来家人都不见了,只剩下他一个人。他说他很害怕,后来有个人撑着一条小船过来把他送回家,在这个奇迹过程他碰到一个过世的亡人。请师父跟他说一说,我希望他能相信能念经。

台长答:很简单,他已经迷失方向了(迷失方向了?)现在已经有人在帮他了(有人帮他,他的女儿一直帮他,他的女儿是跟着师父修的,一直帮他念,问题他自己原来不相信,现在有点相信)没关系,自己慢慢来(他经常生病,经常这里痛那里痛)正常的(这个要给他小房子念多少呢?他的女儿帮他念的,师父,他要多少张小房子啊?他最近经常病的)要念很多张小房子,叫他念17张吧。

 

Wenda20120902B  50:31  

梦见考试中状元

女听众:他女儿经常梦到自己去考试,有一次她梦到跟另外一个人中了状元,那个人她不认识的,但是梦里面他这个名字到现在她还记得很清楚。这个梦告诉她什么呢?请师父帮她解解。

台长答:好好修啊!说明他女儿前世很有缘分(哦,叫她好好修)没什么大问题。

 

Wenda20120902B  51:00  

梦见开车

女听众:我哥哥那个孙子很聪明但是非常调皮,他有时念念经,有时不念,没有定下来。前段时间他跟我说,他梦到自己去参加汽车比赛,他拿着他爷爷很旧的汽车去参赛,获得第一名。另外他还梦到他自己开着一辆名车。这个告诉他什么呢?

台长答:这个很好,说明他目前正在进行的一些事情非常顺利。

 

第11位听众

Wenda20120902B  52:09  

请台长调整功课

男听众:台长以前帮我看图腾,说我身上有很多前世带来的业障,我想这一世努力修,把这些业障给修掉,请台长帮我调一下经文。我现在念大悲咒每天7遍、心经7遍、准提神咒49遍,礼佛……

台长答:你说够不够啊?你告诉我够不够?你听听人家念多少遍?你念多少遍?(大悲咒心经应该是念到21遍才对,我也觉得少了)对啊!觉得少了,就说明你自己已经知道了,效果不会好的呀(现在我念49遍准提神咒的)可以的(礼佛大忏悔文念5遍)礼佛大忏悔文念3遍到5遍都可以(然后小房子是一周1到2张)少了一点(太少了一点啊?那应该是?)应该至少3到4张吧!(3到4张,好的)努力一下吧!

 

Wenda20120902B  53:10  

台长看图腾获取信息的问题

男听众:因为我们一直听台长的节目,觉得台长图腾看得很神奇,我又很好奇,台长是从图腾里得到什么信息,能让台长知道一个人以前曾经修过别的法门呢?

台长答:可以的,我想问什么我就能看到什么,我只要把这个message信息打上去就能知道(哦,就这样子)很简单,就像电脑一样的,你只要想问什么,你把电脑打进去不就出来了,都是这样的(好的)

 

Wenda20120902B  53:43  

梦见菩萨

男听众:我太太前天晚上梦到一个很高大的菩萨像,五层楼高,白色的,下面穿着红色黄色小女生裙子,她想问一下这梦有什么意思?

台长答:没关系的,还是菩萨(所以这个梦是非常好的梦)非常好的,能够梦到菩萨非常好。她当时应该觉得很开心呢!(应该是,后来她和我说了,她说梦见菩萨了,我说:“这么好啊!”)非常好的。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今天节目就到这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那么这个下半时的节目在明天晚上十点钟会有重播。好,听众朋友们,今天打不进电话的听众只能在星期二、四、六,星期二下午五点钟台长在《玄艺综述》给大家看图腾。广告之后回到节目中来。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