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2-08-12A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2/08/2012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8月12号星期天,农历六月二十五,下个星期五是初一,希望大家多吃素。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们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20812A  00:40  

什么叫“佛命”

男听众:台长,能不能开示什么叫“佛命”?

台长答:单单从字面上来看有两种解释:一种是佛的使命我们在人间学佛有佛的使命;还有一种就是你这个人本身具有佛的命你上辈子修得很好,或者是佛菩萨再来、从天上下来有使命的,都可以称为“佛命”(刚才说“佛的使命”,是对个人来说吧?)应该是,因为有些人早已经把这个使命忘记了,在人间吃喝玩乐,这个人应该说根本没有“佛命”了。

 

Wenda20120812A  01:50  

比预产期晚出生孩子的特点

男听众:上次说过胎儿太早出生有点小气,还有的说早出生比较聪明,晚出生是什么特点?

台长答:晚出生的话稍微有点愚钝,不能超过一个月,超过就一定愚钝了(正好是预产期出生的呢?)比较正常,没什么好,也没什么不好,根据他自己的立命来走了。

 

Wenda20120812A  02:33  

关于“人活一口气”这个“气”的解释

男听众:气场和灵魂有什么关系?好像觉得没关系,人死了就没气了,但灵魂还是存在的。

台长答:人活着就是一口气,人死了气就没了。但是只要不下地狱,或者不受到严厉惩罚,灵魂一般是永恒的。但是“气”是什么呢?举个例子,比方说你有个大气球,气还在的话就成为气球,气没了就变成一个球了,那么这个球有没有呢?还是在的(对。“人活一口气”这个“气”跟我们平时说的“气场”是不是一个概念?)应该是,因为人活着,气好气坏、气短气长、气弱气强,它都是一口气,总的概念是“气”。但是“气”有好有坏,“气”也一定有数量的,从英文来讲叫可数名词。因为只要你吃一口气的话,它会有足、有瘪掉的。所以人家说“气数已尽”,就是说这个人基本上已经没有用了,要走了。过去讲皇帝“气数已尽”,这个皇帝就差不多了;当年拿破仑灭掉很多国家的时候,那些国家的皇帝自己都看得出来他们国家气数已尽,就是这个道理(“气数”是指做皇帝的命?)指国家的命、国家的运。

 

Wenda20120812A  05:04  

什么样的人从来不信命

男听众:有些人说他从来不相信命,他说:“我的一切都是靠我自己努力得来的。”感觉这种人很难度,这是不是说明他的缘分还没到?

台长答:第一是缘分没到;第二是他对事物理解的局限,没办法跟他讲的,因为他的水准、基础、所学到的知识范围只能到这一点,而不能超越一定的范围,你跟他讲他不懂!他不会从另外的角度来想,所以就觉得“我是自己努力得来的。”努力的人多了,为什么你能成功人家成功不了?

 

Wenda20120812A  06:36  

老人斑是否是孽障病

男听众:老人斑是不是孽障病?

台长答:老人斑应该每个人都会有,因为血液经过几十年越来越不干净了。皮肤上很多毛病都是血液造成的,就像汽车一样,老不换机油的话每个机器部位都会受到影响(这是属于肌体病,不是孽障病?)应该是肌体病,正常的老人斑没有什么问题;如果多得不得了,血液就很脏了,一塌糊涂了。

 

Wenda20120812A  07:25  

为救丹顶鹤失去生命的故事

男听众:上次听到东方台节目说有个满族的年轻大学生为了救一只丹顶鹤,陷在沼泽地里失掉生命了。从人间来说,她的行为是很高尚的;从佛学上来说,是不是可以说她就是来还债的?她就这样把生命丢掉了好像不太合适……

台长答:那当然了!这只丹顶鹤可能前世是她的某个亲戚、亲人,为了它伤及生命也愿意,实际上就是还债(她是为了环保,保护珍稀动物)讲是这么讲,那总是她跟它的缘分,否则她怎么会为一只丹顶鹤死掉呢?

 

第2位听众

Wenda20120812A  08:52  

梨和菠萝是否可以当供品

女听众:师父您好!有同修问供水果的时候,梨和菠萝能供吗?

台长答:都能供。菠萝可以多供一点;生梨少供一点,因为生梨在供品上不是太能够登大雅之堂,有些事情的原因你们就不要问了。

 

Wenda20120812A  09:40  

“劫”指的是阳历的实岁

女听众:关于“劫”的问题,“三六九”是实岁还是虚岁?

台长答:全部都说实岁,过阳历不过阴历。

 

Wenda20120812A  10:06  

关于中元节祭奠亡人

女听众:中元节快到了,有的同修说没有亡人的照片和牌位,就在桌上供一些水果和水,再在佛台下烧小房子,这样做可不可以?

台长答:不可以,会惹事情的(一定要将家里亡人的名字用黄色的纸打印出来,用个牌位供起来,对不对?)对,弄完之后就把它收起来,没关系的。

 

Wenda20120812A  10:39  

关于解结咒的最新开示

女听众:我昨天看到群里有人说,师父最新开示念解结咒的时候不能说“化解冤结”,要说“消除恶缘”,是这样吗?

台长答:对了!冤结有善冤结、恶冤结,是两人负责的;恶缘就注定了绝对不是好的东西,求菩萨当然说“化解恶缘”了,好的冤结化掉了怎么办?(就是说平常我们求菩萨“保佑我能化解和某某的恶缘,保留善缘”)“保留善缘”讲不讲都可以,恶缘化掉了,善缘不会流失的;如果你说一下也可以,更好。就等于到银行去,你跟银行员说:“谢谢你帮我把这些钱存进去,还帮我把原来的钱都保留好。”银行总不会动你的钱的(跟家人也可以说“化解恶缘”对吗?)完全可以。

 

Wenda20120812A  12:15  

请台长调整功课;梦到被告知功课多了

女听众:师父,刚刚打通您电话的是个小姑娘,她修了几个月,好像有点小神通。现在让她再和您说几句,谢谢!【注:换了另一位女听众】台长您好,我前两天梦见台长说让我帮一个忙,您说:“你可以帮我办的。”我当时心里有个念头:应该可以帮您办的。后来好像在电台一个工作室,有个女士问我是不是三十几岁,我说:“不是,我才二十几岁。”她跟我说:“你的功课好像多了。”要不您帮我调一下功课?我现在是大悲咒21遍、心经21遍、解结咒49遍、准提49遍,礼佛1遍。

台长答:不是多了,你的礼佛少了,加到3遍(小房子要不要跟上?)可能“功课多”说的是你的小房子,你现在一个星期能念几张?(我现在一星期念3张没问题)那你一星期烧2张吧,保保平安。

 

Wenda20120812A  14:02  

梦到天上有五个太阳

女听众:我有天晚上梦到天上一个太阳变成五个了,光很亮,但不灼热、不强、也不刺眼,我一直看着这五个太阳,就醒了。

台长答:那是你的魂魄上到太阳系了。实际上有很多太阳,过去不是有个故事说有九个太阳,射掉很多,结果只剩下一个太阳了。【注:后羿射日的故事】

 

Wenda20120812A  14:58  

听到家里有念经的声音

女听众:我听到自己家里有念经的声音,家里又没有人,是好还是不好?

台长答:你听到念的什么经文?比如说是听到大悲咒、心经……(有点类似大悲咒)那没问题。

 

Wenda20120812A  16:26  

有意识地追求感觉,容易引GUI上身

女听众:有一天我到同修姐姐家,一进去就感觉到她好像在外面碰到什么东西了,就跟她说了。我现在能感觉出来一些东西,不知道是自己有这个能力了还是怎么样?

台长答:你不要有意识地去感觉,自然出来的就可以;如果你有意识地去感觉,会有问题(我是没有意识的,很多时候我跟这个人讲话,脑子里自己就跳出一些东西)那是你自己的第六感觉,一般都是正的、对的,但是不要有意识地去想。如果你开始跟人家讲得很准,人家都来问你,接下来你想不出来了,死命地想……好了,你执着。执着之后,身上慢慢就会有GUI出现因为TA知道你拼命想给人家看又看不出来,要面子嘛所以我不主张给人家看,看不出来拼命去看,到时候就会有GUI上身帮你看,看到后来就跟你交朋友,时间长了就把你带走了。不要好一时的面子,有自然的东西出来,可以讲;如果非自然的东西,不要去求。告诉人家:“我最近看不出来”、“我最近没有感觉了”,千万不要要面子。

 

第3位听众

Wenda20120812A  18:40  

神通和灵感的区别

女听众:卢台长,神通和灵感有什么区别?

台长答:当然有区别,神通有小神通和大神通,灵感有小灵感和大灵感。小孩子做作业,突然之间想出来了,就是小灵感。大的灵感是很多人卖房子,这个房子刚死过人,不讲给人家听,有大灵感的人跑去一看,“哎哟,怎么冷飕飕的,这房子不行,我不要。”神通就不一样了,神通是修炼过的有些人是菩萨下来,有些人是神仙下来,这些人到人间都有神通的(这个神通的概念就大一点,比较高层次了?)大很多了(灵感就是一般人会有的感觉?)那是吹喇叭了,哒哒滴哒了,呵呵。

 

Wenda20120812A  20:00  

听众反馈:朋友接到台长书碟和护身符,当时就退烧

女听众:有一个好消息,我有一个朋友是1946年的狗,有肝硬化,我就把一套书、碟和护身符寄给他。那天他正好发热到39度5,因为他有肝硬化,医生要他留医院观察一下。中午他太太回家做饭时接到了我的书我寄书没有跟他说,我怕有些人反感或不相信,就想让他先看书,看了之后再跟他谈他太太拿到书非常高兴,回医院的时候,医生跟她说“39度5的热度一点都没有了”,她说“我真的觉得很神奇!”(神奇的事情多呐)他太太现在特别相信,《天地人》她看了三遍,说:“看了之后,生活当中发生的事情,我可以解释了。”他跟他的女儿和邻居都说我寄给他的书挺好。我说:“你别感谢我,你感谢观世音菩萨,感谢卢台长。”

台长答:好好谢谢观世音菩萨就可以了(他说:“真的很神奇……医生也说怎么那么奇怪。”所以他现在特别相信。像他有肝硬化,应该念什么经?)49遍大悲咒,多念一点礼佛,还要烧小房子(他现在正在做,说挺好的,是不是还要念多少心经?)心经没关系,7遍(礼佛呢?)3遍(还要念其他经文吗?)小房子多念一点,49张一拨,然后21张、21张不停地往下念。

 

Wenda20120812A  23:00  

关于人的属相

女听众:人的属相跟前世有没有关系?

台长答:当然有关系,为什么大家一定要到龙年生孩子?属龙就是这个人很有出息。中国自古以来就有一句话:“属什么像什么,这个人算有福气的”(所以我就觉得有些生肖的人比较聪明,有些生肖比较勤劳)真的是这样,有道理的。但是这个龙飞不起来,被人家压住了,那就是“强龙难斗地头蛇”。【注:所以说属相也不是绝对,具体到每个人要看综合因素,如果要改命运,还是要好好修心念经】

 

Wenda20120812A  23:48  

梦见小孩棺材形状的模型

女听众:我今早梦见两个锦缎面料的模型,跟小孩子的棺材形状有点像,人家说这是小孩子穿鞋坐在上面的一个模型,旁边一个年轻妈妈推着两个小孩,好像就是这两个……

台长答:很简单,你念给小孩的小房子差不多了,还没有走,赶快再加几张。

 

Wenda20120812A  24:21  

梦见新鲜水果、蔬菜是好事情

女听众:我梦见我的朋友推着一车蔬菜、水果要出去卖,我说:“你们就在房子里面卖,不要推出去。”他们还是要出去,我说:“你们要推出去的话,千万不要影响旁边的人卖水果、蔬菜。”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不是什么坏事,只要是新鲜的水果、蔬菜,不管是买、卖、吃、用,都是好事情,说明你目前正在做的事情非常顺利。

 

第4位听众

Wenda20120812A  25:09  

网上边弘法边念经是否影响效果;上传有益的知识可得加持

女听众:台长你好,感恩观世音菩萨!我是北京心灵法门共修组的萍儿,在网上边弘法边念经,这样会影响念经效果吗?

台长答:如果你在网上只是回信什么的,念些短的经文没什么关系。网上弘法跟念经没有冲突,不要影响念经就可以。如果你回信的时候,嘴巴里念错了,那就不如法(就是说我先念一段,再做些弘法的事情?)对,念的时候最好思想集中一点(反正我能做什么就做什么,有问题就回答,还有上传台长的视频、音频、资料……)这都可以,一点问题都没有。如果你上传一些好的知识或者佛教的东西,都会得到加持的(不跟别人沟通的时候或者上传东西的时候念经,效果可能会好一点?)会好很多(在跟人沟通或者回答问题的时候就别念经了?)对。

 

Wenda20120812A  26:47  

弘法最好也要一门精进

女听众:我在接触心灵法门之前,看了陈大惠老师做的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的《弟子规》讲座,觉得特别受教育,就在菩萨面前忏悔,然后我就遇到了心灵法门。我觉得那个挺好的,可以给同修看吗?

台长答:八万四千法门,台长从来不评论人家的法门好与坏。反正你觉得好,你自己做自己的事情,用自己的本性来说。凡是好的东西我们都可以弘扬,但是看你已经弘扬哪一方面了如果你觉得台长的心灵法门弘扬得差不多了,那么你弘扬其他也可以;如果你坚决弘扬台长的心灵法门,那么其他东西暂时先停一下也可以(明白了)比方说你吃了这个药,医生会叫你那个药暂时先不要吃,如果你什么药都吃,效果会明显下降,这是真的(我明白了)药都是好的,问题是要对症下药。

 

Wenda20120812A  28:21  

网上上传台长弘法视频是否算度人

女听众:我在网上弘法,比如上传资料,就会有上千人下载,那我真的度了上千人吗?

台长答:如果这上千人只是下载没有学的话,度是度了,但是没度着(我上传的东西都是心灵法门的同修在看,他们都会看、都会学)他们本身已经是度到的人,不应该算;但是如果当中有人刚刚接触的,你就算度到了(就是说我度了不信的人才算度?)对。但是相信的人看了,你也一定会得到菩萨的加持你是在加强他们的信心和理念,这也是在做善事(菩萨也会加持我是吧?)一定的,这也是非常好的,也算度人的一种。只不过真正度人的功德,比如说这个人不相信,你把他度成了,这个是实实在在的度人;其他的属于边度人边加持。

 

Wenda20120812A  29:54  

念礼佛之前祈求消除孽障时不用说“前世的”或者“今生的”

女听众:我身体还是不好,念礼佛的时候,我是这样祈求的:“请观世音菩萨保佑我某某某,请帮助我忏悔和消除我前生和今世所造的罪孽,请帮助我忏悔和消除身体关节某个部位的孽障。”这么说可以吗?

台长答:前面说得太大了,不能讲的,你就说“消除我身上的孽障”,不用说前世今生,该有的就帮你算着了,没有的话那就没了。你现在把前世的都点出来,那么前世大大小小的业障再加上今世的,你怎么还得了?(比如我现在左膝盖痛,我就说“请帮助我消除和忏悔我左膝盖的孽障”,这样针对是不是更好?)对(那就是“前世”不说了。“今生”也不要说了?)对,说了“今生”的话,如果你前世有很大的业障,这个业障你带得走?比如你说只还现在的业债,过去的业债到死的时候照样跟着你跑,那么你下辈子又上不了天了(前世的就不还了吗?)现在这么泛泛地讲,该到的还是会来找你。我看你不开智慧,赶快多念念心经!(我念了)所以我早就跟你讲了,很多人不灵,就是杂学啊这个学学那个学学,一个都学不好(没有,现在就专一地学心灵法门)要专一,为什么叫“一门精进”?就是这个道理(好,那我就说针对某个身体部位吧?)对,你身体某个部位说不定就是你前世的孽障造成的,你把这个部位还了,不就是把前世也还了吗?

 

Wenda20120812A  32:10  

小房子烧掉后呈现不同的颜色的问题

女听众:我在烧小房子的时候,那个圈和点有时呈白圈白点,有时呈黑圈黑点。有同修说白圈白点是让要经者拿走了,黑圈黑点是念的效果不好,有这个说法吗?

台长答:不一定,同样纸张烧完后呈现出不同的颜色,那就有可能;如果是不同的纸张烧之后颜色不一样,是很正常的(我是用同样的纸张,烧出来有的地方是白圈白点,有的地方是黑圈黑点)黑圈黑点也不一定是你的错,可能是被下面的灵性拿走了;白圈白点有时是被上面的拿走了已经成为天仙的,你烧给他,他照样可以下来拿,拿了的话就是白圈白点(有同修说他烧的小房子是发粉色的莲花,我倒是没有看见过莲花,只是有的时候会发粉,但是我觉得应该是点的红点一烧就泛出红色来,是不是那么回事?)这种事情不要执着,“人家烧得出莲花为什么我烧不出莲花?”执着不好的,听得懂吗?

 

Wenda20120812A  33:43  

梦到亲人去世

女听众:我梦见我们家亲人死了,我在梦里听见自己在哭。

台长答:不要哭,梦到人死了、生病了,实际上叫他当心点身体就可以了(不会真的死是吧?)不会的。如果真的死的话,梦中不会死的,可能就是看见黑衣服的人去拉他、押着他走、带他出去、往地府下玩,或者很黑的地方。如果你正好也在下面看见某个还没死的亲人跟陌生人在一起,尤其在很黑暗的地方,对不起,他真的快要死了。

 

Wenda20120812A  34:26  

关于给家人念经

女听众:我现在给我爸爸念劝导升文,我妈妈每天给他念7遍心经,【注:为家人念劝导升文时,需要念7遍心经】我的功课里还可以给他再加27遍心经吗?

台长答:可以(我妈每天给他念礼佛2遍,小房子每周2张,可以吗?)都可以。

 

Wenda20120812A  34:51  

脑子清楚念经才能清楚

女听众:您能感应一下我念经的质量吗?因为我自己觉得不好。

台长答:你自己都感应出不好了,还要台长感应?台长的感应会比你差吗?(不会)你要记住,自己脑子要清楚点,脑子不清楚的人念出的经也不清楚,脑子不清楚的人讲出来的话也不清楚。脑子是指挥部,脑子不清楚的人你说做什么事情能清楚?

 

Wenda20120812A  35:25  

关于魂魄不全

女听众:我觉得自己有点魂魄不全,有时候会忘事儿。

台长答:魂魄不全就是因为你在处理某一件事情上过于执着,魂魄都进去了(我想要我妈帮我叫魂,但又觉得让我妈背业了,后来我看书上说可以给自己叫魂,我可以在晴天给自己叫魂吗?)可以。不是自己叫魂,你就说:“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保佑我某某某魂魄归身,智慧充满”(没下雨的阴天就不叫?不一定非得连着叫是吗?)对(好,那就一看太阳出来就叫)

 

Wenda20120812A  36:13  

网上传的关于烧送小房子的套餐只能做参考

女听众:现在网上有同修在传一个烧送小房子的套餐,说这样效果好,比如说轻点的病是3张、7张来回倒着一拨一拨地烧;胃病、高血压什么的就是7张、13张来回倒着烧;再重的,比如糖尿病什么的,13张、21张来回倒着烧;瘫痪什么的就是21张、30张来回倒着烧。您说我们能听吗?

台长答:像这种网上传的东西,你只能做参考。台长“认证”的你们可以用,台长没有“认证”的你只能做个参考。他也是根据自己的个人体会写出来让大家分享的,你不能说人家不好。

 

Wenda20120812A  37:05  

学佛要一门精进

女听众:您一定注意身体,我们北京心灵法门共修组这次有很多同修要去,我也努力。我今年想拜师,因为我跪不下去,所以不能……

台长答:好好地念,没有问题的。像骨头、硬伤这些应该慢慢都会有灵验的,好好努力。有些话我不想多讲,我就提醒你四个字:“一门精进”,才会有效果。很多人都是这个学学、那个学学,到时候什么都学不好。你没有智慧,这不是开玩笑的,不是说像人间一样玩玩的,这是天地鬼神都知道的事情(我听您的话)

 

第5位听众

Wenda20120812A  38:20  

第一次度人有不适感是因为气场不合

男听众:我第一次去度人的时候,遇到病特别重的人,自己容易上头,头上有感觉;但第二次再去的时候,几乎就没什么感应了,这是什么情况?

台长答:因为他的气场跟你的气场不合,他还没有相信,所以你会有明显的感觉。就像我们第一次跟人家讲话一样,话不投机半句多。等到第二次,他接受心灵法门了,接下来你再度他、跟他聊,气场当然就相合啦。

 

Wenda20120812A  39:15  

出去度人时宜穿红色衣服;度人要先付出,之后会得到菩萨加持

男听众:昨天我们同修出去刻心灵法门的光盘,当时刻碟那个地方至少有五个人,突然有一位女同修说她头很疼,还有点晕,我自己感觉有一丝头疼。事后才偶然知道,当时现场有一位密宗的师父在给一位癌症患者治病,所以我们感觉到上头。当时我们三位同修有两位有感觉,我的感觉稍微小一点,我穿了印有“东方台”文字的红色T恤,是不是这个红色T恤帮了我?

台长答:这个也能避开很多事情的(它是起阻挡作用是吧?)当然了,你想想看,红灯是不是阻挡?阻挡不好的东西(所以我平常出去度人,能穿红衣服就穿红衣服)对,你这个方法很好。有时候不好意思,就不要太明显,穿在里边也好(虽然当时只是局部一点点头疼,但是一直持续到晚上,直到睡了一觉醒来才感觉没事了。但是今天早上我觉得自己的状态好像比昨天更强、更好一些了)这就是得到加持了(这是一种增上缘吧?)对。当你去救人的时候是有些痛苦,救完人之后大家都说你好,你缘分不就上去了嘛就是菩萨给你加持了。救人的时候你一定是付出了,付出完之后你的能量体会大大地加强。

 

Wenda20120812A  41:15  

听众分享:用矿泉水供养百合花,水不臭且花期长

男听众:跟听众分享一件事:很多听众都要供养百合花,有位同修告诉我用矿泉水养百合花非常好,水不会臭而且花期非常长。现在是夏天,我们供养的百合花都一个多星期才凋零。

台长答:可能是因为矿泉水里面的成分比较好(可能细菌比较少一点)对,挺好的。

 

Wenda20120812A  41:55  

有关给已故母亲流产的孩子念小房子的问题

男听众:我母亲已经去世了,但是她在五六十年代有三个夭折的小孩,我为我母亲的孩子念小房子要注意些什么?

台长答:母亲去世了,小孩子有可能还没有投胎,还没有超度走,念是可以的,但是不要强行念。比方说你梦到你的兄弟姐妹了其实这个人现实中是没有的,就可以念;如果没有梦到,最好不要念,因为这个业障已经被你母亲带走了(我只给我母亲念的)实际上你超度你母亲的话,母亲带的这些业障也被超度走了,并不需要再把母亲身上的这个那个分开来超度,已经全部算在你母亲身上了。

 

Wenda20120812A  43:06  

气场不合会有隔离感

男听众:我十岁以前,特别是阳光天的时候,午睡醒来以后就感觉很不舒服,感觉人和这个世界好像隔离开了一样,这种是不是属于魂魄不齐的表现?

台长答:对啦。如果你经常有这种感觉,可能是你的气场和现在的气场不合。现在的气场和身体上的气场不合就会让自己有隔离感,举个简单例子,你去参加party,里边所有的人你都不认识,你在里边就有很压抑的感觉(好像融不进去的感觉)对,没有办法跟人家讲话,你好像根本融不进去,人家都在开心地讲来讲去,你就傻傻地在边上。

 

Wenda20120812A  44:17  

念经时心态要淳朴、干净、真诚,有感恩心

男听众:最近这两天我看了一档非常火爆的电视节目,是歌唱比赛,都是些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在唱,我觉得这些年轻人唱歌很真诚、很朴实、很纯真,跟一些老练的演员给我们的感觉不一样。从这里面我体会到他们那种纯真、向上、特别安静的感觉。您在给我们共修组同修开示的时候说到:真诚里面有种很强大的力量,静里面也有种很强大的力量。我现在念经的时候,也是在体会怎么样静下来。您也给我们开示过,念经的时候心里要带着对观世音菩萨感恩的心态。那我能不能把这些二十岁左右孩子唱歌时非常向上、安静、纯真、朴实的状态用到念经的感觉上面去?

台长答:完全可以,就是应该这样。念经的时候就是要淳朴、就是要干净、就是要真诚(还要向上,要信)对(就像今天我打电话,我把问题全部写下来了,我特别相信一定能打通,果然打通了)这就是真诚感动天地(那我们念经时就要有非常朴实、非常纯真的感觉,也要有向上、相信的感觉,还要有非常感恩的那种状态)对。

 

第6位听众

Wenda20120812A  46:51  

总是梦到老公的外遇对象;台长开示如何处理老公外遇事件

女听众:台长帮我解下梦,自从知道我老公有外遇之后,我经常做到关于那个女人的梦,她是我的好朋友。有一次梦见她跟我说了两句话,第一句说:“现在只要看到你或听到别人提你的名字,我就很难受。”第二句说:“我如果跟别人的老公好,我就没有什么愧疚之心,但是我跟你的老公好,我就挺难受的。”当时不知道是感动还是……反正我哭了,但意识里却在说:“这个女人是在试探我,她不是真心向我道歉。”第二天又梦见她,我们谈着谈着,我突然想起来她是我老公的外遇,我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和她说话,她好像也意识到一样,支支吾吾地挂掉电话了。第三次梦见她穿了件绿颜色的衣服,我指给我婆婆看:“妈,这个就是我老公的外遇。”其实梦见她不止这几次,在梦了这三次以后,前几天我和我老公谈了,问他和那个女人怎么样了,我老公说跟她断了,但是还联系。我说:“你这是什么理论?已经断了还联系,作为你妻子听到这个话是什么感受?又不是普通朋友,她是你的外遇啊。”然后老公也不说话,我问他是怎么断的,他也不愿意说。谈完之后,昨晚又梦见我老公拿了一件西服,上面写了这个女人的名字,我当时就很生气:“你怎么拿她的衣服?”老公说:“是同事们抽奖,这个女人和另一个男同事得了西服,我就顺路给她捎过来。”又说了一句,“你去看某某学生我们都是老师的学习成绩怎么样?”我就到了一个山顶,在一个好像手术室、有很多床的房间里,看到医生在给那个学生做手术,头上有点血淋淋的,同时还看到医生在给那个女人做拔牙之类的小手术,但她样子蓬头垢面的。我总梦到她,是不是我和她冤结太深了?

台长答:讲都不要讲,她是你老公前世的女人(对,上次台长看图腾说,我老公和这个女人很可能是前世的冤结)就是前世的女人,所以今世她还想跟他好其实不应该,因为前世的事情已经过去了,所以她每次跟你老公好的时候,心里就会很难过,很愧疚(她梦里说对不起我是真的吗?)这是她的灵魂在说,你说灵魂是真的假的?没办法的,现在你和你老公吵得一塌糊涂,也是这个结局;你不跟老公吵,好好给他念解结咒,说不定结局还会好一点(现在关键我们三个都是同事,整天都能见面,我一看到这个女人就……)你不要去想、不要去看,同事就同事,这种事情你就天天念经把它化解掉。人跟人之间的感情,如果没有前世就很简单,正因为有前世所以有些事情不容易化解。你不能想不通,想不通的话,心里会越来越难过。这种事情不是你一个人,不知道多少人都是这种情况,有的人过得来,有的人过不来。你必须要让自己过得来,时间长了就是你的;过不来之后,时间长了就不是你的了(我听台长的话,一直不断在念经化解。我老公说他俩已经断了,就是还联系,我该不该信?)当然信。如果你跟他谈他就笑,就说“我没有、我没有”,那就是没有断;如果他承认已经跟她断了,那你应该把人家当好人(但是他说还联系,这是什么理论!)那你去跟他讲人间的理论吧!不要找我了!你想想看怎么会一下子断得掉?一念经什么都断掉了,你是谁啊?前世的冤结啊!你一断就断得掉?烧个水还要等半天才开呢。人家断掉已经很好了,你还要说:“怎么还联系啊?什么理论啊?你滚出去。”你叫他滚出去,你就一个人了。你要给人家循序渐进,慢慢来。菩萨保佑你也是一点点帮你把毛病看好的,现在已经让他觉悟了,在你面前说断掉了,还不感谢菩萨,还要说……那过去人家跟他好的时候,你怎么不这么理直气壮地把他拉回来?你拉得回来吗?人家让步了,你马上牛得不得了。很多女人就是这样,人家开始在外面搞女人的时候,她没有办法,天天在家里哭。念经念好了,人家回来之后,又说:“你还回来啊?你给我滚出去,你不要家了,不要孩子了。”好了,人家跑掉了,真的不要家了,她开心了?学佛人要有理智(我今天错了)错的很多。很多东西都是前世的缘分,解决不了的,苦死了,没办法的。要记住:菩萨在帮你,你自己也要自救,要忍辱精进。佛教里为什么叫忍辱精进?不能忍耐的人不会进步的。你为了把老公拉回来就必须忍耐,你一脚把他踢出去,就没了。你的目的到底是要他回来还是滚出去,你自己选择怎么做就可以了(台长,我现在的毛病就是经常还是怀疑他,我这样不对,我应该真正相信他)有什么好怀疑的?你应该相信他,应该对他更好。这个世界上很多事情没有办法的,你已经念经了,就应该相信菩萨,相信缘分。你跟他搞,搞得三个人在单位里都臭,开心了?到最后你离婚,一个人带着个孩子,开心了?(不想这样,要好好过)不想这样就得忍耐,他这个缘分过了就没了。你念经以后,他说断了就是已经断了,只不过还有联系。可能这个女的还不愿意跟他断,或者他有时候还想跟她打个电话讲几句话,那你随他去了,他也没跟你离婚,你的目的又不是要离婚(我有时想,我和我老公到底是不是正缘?或者他俩才可能是正缘)那你学得大方点,觉得她是正缘就让他去吧!你这个人没有脑子的!跟台长学了多长时间了?(半年了)半年学成这个样子?(我知道太差劲了,我学了台长法门以后已经改了很多,我之前的确是个不开悟的人)知道就可以了。讲老实话,男人这个样子有什么好处?以后年纪大会有报应的。你要救他就要不断给他念经,把他拉回来不要离婚;如果你要放弃他,你就乱来好了。你现在还爱他,为了孩子你就得忍耐。很多这种事情就像拔河比赛,看谁拔得过谁:你跟那个女人两个人拔,到最后就看你自己实力多少了;放弃了,就给对方了(台长讲得太对了)我看你脑子云里来雾里去的。

 

Wenda20120812A  58:30  

遇事要反省自己

女听众:我知道自身有很多毛病、很多缺点,我很想改。台长能不能给我感应一下,指出一些我的缺点。

台长答:不感应的,就这个事情自己好好地努力、好好地做人、好好地念经就可以了,自己一定有毛病。你要记住,老公不管怎么样,他肯定也有他的想法,所以你肯定平时在家里跟他也有矛盾,否则他不会这么轻易去找人的。他回来之后,你要好好地检讨自己的毛病和缺点。

 

Wenda20120812A  59:23  

秘书处转达台长开示时,听众要记下转达人的名字

女听众:我请您给父亲看过图腾。在看图腾之前发过邮件,秘书处同修说我父亲病比较严重,特别请您开示了,说要小房子87张,第一拨49张,然后2第1位听众

21一拨……后来看图腾的时候,您说这是我父亲的一个关,过去了就还有寿,过不去就走人。我问还需要多少小房子?您说17张。当时打通电话的时候,第一拨49张还差14张没烧,我不知道这个17张是在87张结束之后再加17张还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87张结束之后再加17张,多给他放放生。以后凡是秘书处有人说是卢台长开示的话,你一定要把他的名字记下来,因为台长知道跟哪几个人开示过,如果发现有人把秘书处写给你们的东西说是台长说的,台长要严肃处理的。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上半时的节目到这里就结束了,几个小广告之后,还有一个小时下半时的节目,《玄艺问答》节目非常精彩,欢迎大家继续收听。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