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2-08-10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0/08/2012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8月10号星期五,农历六月二十三。前面半个小时的《直话直说》,接下去还有一个半小时的《玄艺问答》。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们的问题。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20810  01:00  

请台长调整功课

女听众:台长您好!有三件事情想跟您请教。有一个新同修想请台长帮他调一下功课,7遍大悲咒,21遍心经,21遍消灾吉祥神咒,21遍准提神咒,21遍往生咒,1遍礼佛大忏悔文。您看行吗?

台长答:可以,没问题。

 

Shuohua20120810  01:45  

为什么有的初学者念经会头痛

女听众:有一个新同修现在一念经就头痛,有时还犯高血压,家里人已经给他念了21张小房子,头还是痛。

台长答:叫他少念点大悲咒,多念心经(他刚学,大悲咒也就3遍3遍这么念,还是头痛)大悲咒可以先停一下,这个人身上一定有灵性(心经每天念多少遍?)最好念9遍(就先学着念心经,其他的先放一放对吧?)对。

 

Shuohua20120810  02:57  

梦见台长法身提醒当心肝脏问题

女听众:前天梦到您担心我的肝脏,说肝脏不长肉了。是不是缺少营养的意思?

台长答:我在梦中的话绝对是真的,至少你要当心脂肪肝(我现在许愿吃长素了,而且吃得比较单一)问题是你刚刚开始。吃长素多长时间了?(半年吧)那你当心一点,要注意营养(用不用吃护肝片之类的?)我觉得你可以吃点卵磷脂,护肝片的份量少一点,不要太多,还应该吃点素肉、素火腿(好的,谢谢台长,您辛苦了!)没什么问题的。

 

第2位听众

Shuohua20120810  04:25  

给没有名字的亡人送小房子如何写抬头

女听众:师父,我有几个问题要问一下。有一个同修的母亲已经过世,在世的时候有生一个女孩这位同修的妹妹,但是一岁多的时候她也过世了。他想超度那个妹妹,这个小房子要怎么写?

台长答:写小妹妹的名字好了(没有名字)就写他自己名字的妹妹收。比方说他叫王某某,就“王某某的妹妹”收。

 

第3位听众

Shuohua20120810  05:32  

神奇的小房子

女听众:师父,8月7号我打电话说一个小女孩把佛像藏起来了。昨天她妈妈在同修帮助下一下子烧了49张小房子,今天一早打电话说佛像找到了,小姑娘放在了窗帘的后面。你那天也说在柜子里或者衣橱里(我说在柜子里)小姑娘的妈妈打完电话当天晚上就许愿给49张,然后小姑娘就出来洗澡了,已经二十几天没洗了,真的感恩观世音菩萨!

台长答:这种事情只有菩萨能做得到(是的,她妈妈说太感恩了)要好好修(一定的,因为她也是在同修帮助下一下子拿到了49张)所以同修还是很重要的(对,我们共修组在一起都蛮齐心的)

 

Shuohua20120810  06:38  

前世孽障导致的摇头怪病

女听众:昨天有一个同修来到我家,那孩子16岁了,1.78米高,脑子什么全都正常,就是坐在那里整个头不停地摇,不停地摇,没停过。所有医院看遍了,医生就是看不出来,众生真的挺可怜的。

台长答:这种是灵性病啊(对啊,我也这样跟他说。小伙子自己也说会念经,想问问台怎么念?)小房子至少300张(让他妈妈一次性许愿300张是吗?)先许愿300张。这就是报应啊!一个人做坏事的时候永远不知道这种报应(是啊,所以菩萨畏因,众生畏果)对了。不学佛的时候还不知道众生这么苦,因为你看不到,等到自己苦的时候才会有感受(是的,现在看看不学佛的真的蛮可怜)你看看医院里那些不学佛的,苦得不得了。好端端一个小伙子,脑子一坏掉,什么尊严都没了。很多女孩子一得精神病,在家里养着,男孩子都要欺负她的,真的很可怜(是的,一定要畏因,不能种恶因。能接触心灵法门,跟着师父学,我们真的太有福报了!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如果他妈妈帮他念大悲咒、心经,多少为基准呢?)大悲咒7遍,心经21遍,礼佛3到5遍,往生咒49遍(49遍一直念还是?)一直念,这种都是过去杀生太多,消灾吉祥神咒要念49遍(解结咒要吗?)解结咒可以暂时不念(那如果小孩子自己念大悲咒7遍,心经7遍,礼佛大忏悔文1遍够吗?因为他上学没时间)可以,你让他一定要念的(对)他到学校里被人家骂,被人家欺负的(是的。他妈妈这么多年一直帮他看这个病,所有医院看遍了都无能为力)医生看得好就不叫灵性病了,医生是看肉体病(昨天他坐了一下午,我的头也晕了)他不停摇的话这个气场会动的,你也在这个气场当中动,所以你会头晕(对,等他出去我难受死了)比方说有时候看电影,电影里不停地动,你会头晕吗?一样道理啊(那好的。让他许愿第一拨念300张给孩子的要经者)对了。让他好好念,这种都是让灵性牵着玩的。举个简单例子,你看那个木偶剧,上面一个牵线的木偶,上面线动,下面就动。灵性有时候拿他好玩,拉他的头,他的头就动;叫他腿动一下,他就摔一跤;叫他打自己,他就打自己,神经病就这样的(医生说他整个人该直的地方长得弯,该弯的地方长得直,错位了)这都是前世的孽障,让他这辈子来受苦的。

 

Shuohua20120810  11:17  

梦见家里佛台在高处像庙宇  

女听众:有个同修梦到我家的佛台好像在一个很高的地方,有楼梯上去,像庙宇一样。他知道这是我家,然后和另外一个同修拿着香跪拜上去。现实中我家的佛台也在二楼,这有关系吗?

台长答:有关系,要看梦境好坏了(好,亮的)亮的就好,有菩萨来了(那好的,不打扰师父了)

 

Shuohua20120810  12:36  

听众反馈:修心灵法门两个月,一年多的脂肪瘤神奇消失

女听众:师父,我们这边有一个同修阿姨更厉害,她从5月份开始修心灵法门,脸上长了一颗类似脂肪瘤一样的东西,一年多了,本来要做手术的,她不想做,怕留疤,然后开始修心灵法门。每天念大悲咒49遍,然后就摸那个脂肪瘤。有天晚上一边睡着一边念,感觉有人把那个脂肪瘤拿掉了,她当时感觉不会是真的吧?让老伴打开灯一看,真的没有了。

台长答:当然喽,菩萨下来看病都是这样的。一个老妈妈头痛几十年,梦到台长摸了一她的头,醒过来之后从此不再痛了(她是醒着在摸)她当时感觉是醒着,实际上她的意识神识都在,半梦半醒之间。

 

第4位听众

Shuohua20120810  14:15  

听众反馈:坚持送心经,不信佛的家人终于信佛念经了

女听众:您好台长!我想请你帮我看一下我的经文念得怎么样,有没有光?

台长答:今天不看图腾的(我知道,帮我感应一下有没有光)不看的,自己好好念经了没有?(念了一年了,念得很好)念得很好是你自己说的,我没说啊,呵呵……(呵呵,我感觉可以。本来我老公不信的,我就念心经给他,现在他也念了)看见了吧,要坚持的(是啊,现在我要给我那个儿子念,因为他脾气有点暴烈,学习也不是很好)好好念心经啊(是啊,我念49遍心经给他。我老公想跟你讲话)嗯。

 

Shuohua20120810  15:57  

请台长调整功课

男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卢台长您好!我想问一下我的功课要怎么做?

台长答:恭喜你啊,现在会念经了(呵呵,谢谢你!)得到自我保护了,你过去脾气太倔啊,以后要放软性一点。你现在做什么功课啊?(大悲咒21遍,心经21遍,忏悔文3遍,时间多的话就念往生咒,也念了49遍)能不能念点消灾吉祥神咒啊?保保平安(噢,可以啊,我刚刚学,有些字还看不太懂,以前书读得很少)很好,你这个人很有佛缘的,本性也挺好,吃了很多苦啊(身上有什么孽障吗?)有,过去人家弄你你就弄人家,这些都是孽障。人家弄你的时候实际上是你还债,但是你又弄回人家,又欠债了,听得懂吗?(听得懂)

 

Shuohua20120810  17:29  

梦见在很暗的地方要交学费

男听众:我昨天晚上好像梦见去很陌生的地方,很复杂的。

台长答:光线亮还是暗?(有一点暗。昨天前天也做梦,就是以前读书的时候,好像要交学费)哎哟,如果你现在不念经的话,已经开始走倒霉运了,还好念经了,让你看到这个情景,但是不一定会让你尝到这个情景。暗的地方都是不好的,心中有愧,觉得亏欠人家,觉得要交学费有压力,这些都是你的业债。像这种业债,如果你现在不念经的话,时间到了就会身体不好,摔跤啦,倒霉啦,什么事情都会发生。现在念了经,只是在梦中提醒你,可能消掉了,所以台长一开口就叫你念消灾吉祥神咒49遍(明白了)

 

Shuohua20120810  19:02  

念经速度的快慢问题

男听众:经文念快一点好还是慢一点好?

台长答:如果念得字字不差,那念快一点没关系(我经常念的时候想其他的事情,这样就念重复了,特别是心经和大悲咒,念到那个“娑婆诃”,突然间就到哪里接下去,从别的地方跳过去,又重新开头)那没关系的(这样会不会有影响?)没关系,就好像唱歌一样,总是不大好。比方说唱那个“郎里格朗里格朗里格朗”你朗到人家那个小儿郎去了,这个唱错的话总是不好,但总比不唱好啊,再唱一遍人家也鼓励你呢。过去看杂技的时候,人家碗掉下来,再重新顶顶好了,大家就鼓掌,对不对啊?道理是一样的。

 

Shuohua20120810  20:01  

有的初学者修心念经压力大是正常的

男听众:我现在身上有什么病吗?觉得心理压力很大。

台长答:心理压力很大是因为你刚刚开始修心念经,等于过去从来不去看医生的,也不知道自己生病,等到医生查出这里有病那里有病,就有压力了。比方说你过去从来不知道休息,天天干活干活,等到一下子躺下来,那个时候觉得真的累了。要加紧念小房子还债(大概要念多少呢?)先念21张吧(我早上跟观世音菩萨说先念7张)太少了(那21张也很快啊)对,你有佛缘的(我念经念得很快的,大悲咒一分钟之内就可以念1遍,心经都是四五十秒)挺厉害的,说不定你前世还是个和尚,呵呵……(谢谢卢台长)好好念经啊!

 

第5位听众

Shuohua20120810  21:45  

梦见有人送礼、索要钱、拿刀追赶,都是要小房子

女听众:台长您好!帮我解几个梦好吗?前段时间我梦见有人到家里来,给我妈带了好多东西,因为我妈是癌症病人。他要100块钱,我老爸不肯给,我就说:“你拿来吧,给人家吧。”给了他100块钱,他就走了。过了几天我又做梦,有一个老太婆拿着刀来砍我老爸。

台长答:还不知道啊?(我想可能是100张小房子吧?)对啦(我妈跟我老爸一人50张吧?然后我就跟观世音菩萨说在11月1号之前给他们每人烧50张。过了几天给老爸烧了11张,然后梦到带着老爸往上面飞)多好啊!赶快念啦,还要许到11月份,早点念掉早点好(我最近要经的太多了,每天都念三到四张,昨天又梦见我太婆死而复生了,然后我说:“她不是复生了,其实她是死掉了。”我想可能还要的)那当然了。过去欠的那么多债,你不知道还,但是代表你不还了吗?可以不还吗?哪一天想还了,人家当然都来问你要了(不知道是不是七八月份的原因,太多太多了)不要乱讲话,七月十五中元节是有一些人来要,但是你不欠的话,人家不会来要的,听得懂吗?(噢,是的)

 

Shuohua20120810  24:15  

梦见过世亲人来告别;梦见棺材送到家门口

女听众:台长,我再问一个。我是去年学的心灵法门,我老妈现在也在学。我给外公念小房子,一天梦到外公笑着跟我说他要走了,我说:“再见哦再见!”他开了房门就走了。然后我老妈又做了一个梦,已经有很久了,说我外公给她抬着两口棺材到家门口了。

台长答:这都是要生病的前兆!(噢)

 

Shuohua20120810  25:04  

求生意可多念准提神咒

女听众:求生意要多念哪方面的经呢?

台长答:准提神咒,一天49遍 (噢,好的)

 

Shuohua20120810  25:18  

台长对做生意同修的提醒

女听众:台长,请你帮我调一下经文好吗?大悲咒27遍,心经27遍,准提神咒78遍,消灾吉祥神咒49遍,礼佛大忏悔文3遍,解结咒27遍,往生咒21遍;还有给自己店里念消灾吉祥神咒49遍,大吉祥天女神咒49遍,如意宝轮王陀罗尼49遍。

台长答:你坚持下去看看好不好!(生意不太好哇!)台长提醒你一句话,生意就算不好也不要宰人家,该赚的赚,不该赚的不要赚,心里老这么想的话,菩萨就会帮助你了(这几年我们不宰人,都是在做亏钱的生意,恨不得不要做了)你学佛学了几年啦?半年吧?(一年)你要记住,不会亏的!一点点来吧,不要着急。如果实在是没有这个命、没有这个运做生意的话,那是另外一个概念。如果有这个命、有这个运的话,亏一点没有关系,我们从小就知道吃小亏赚大便宜,人哪有不吃亏的(我们做的这个从市场上来看也不是太好)不是太好以后再换喽(换不了啊台长!很难换的,我们这一行不做的都是逃跑来的形式,没办法做了)人家能逃你也能逃。你要跟观世音菩萨先沟通,多念经,然后看看,菩萨会给你另外的想法、指示啊,或者message那种信息的。就算你真的做不了,菩萨要帮你忙,会找一个人让你偶然地发现:“诶,那个生意也可以做。”都是这样帮忙的呀!(好的,谢谢台长啊!祝您身体健康!)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上半小时的《直话直说》节目到这结束,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今天晚上八点钟、星期六的十二点钟、星期天的十点都会有重播。几个小广告之后,欢迎大家继续收听《玄艺问答》节目。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