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2-07-15A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5/07/2012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7月15号星期天,农历二十七,下个星期四是初一,希望大家多吃素。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们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20715A  00:45  

梦见理发

女听众:梦见自己去正在装修的理发店理发,卡上有一百块钱,我对理发师说头发刚理了不久,理发师就拿着推子在头上弄来弄去。感觉发型还挺好,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自身消业障。

 

第2位听众

Wenda20120715A  01:25  

梦见亡人在念经 

女听众:梦见亡人在念经,是不是说明亡人也在学佛?要超小房子吗?

台长答:完全正确。可以给他超小房子,帮助他念经。说明他还没有被超度走(就是还在六道轮回中?)应该是的。

 

Wenda20120715A  01:53  

梦见自己在念小房子

女听众:梦见自己在念小房子,是表明要给自己的要经者念更多小房子,还是表示自己平时念经很精进?

台长答:在梦中都能念,表示念经很精进,已经炉火纯青,非常好。

 

Wenda20120715A  02:12  

梦中念经咒

女听众:梦见念往生咒和消灾吉祥神咒,是表示平常念得还可以吗?

台长答:对!但是也有另一种可能性:如果你梦中在专门念某一个经文,说明这个经文要加强。如果单单念小房子就没关系。

 

Wenda20120715A  02:34  

可以给市场上的家禽念往生咒吗

女听众:在市场上看见待杀的家禽,给它们念往生咒会不会招来很多灵性?

台长答:应该会招来的,还是不要念,你一念,那些要杀的全过来了(可以给它们做三皈依吗?)不要做,会惹更多的麻烦。

 

Wenda20120715A  03:08  

给小灵性念往生咒的作用

女听众:平常功课中给死去的小动物和小灵性念往生咒,是加速它们变成更大的动物或是投人,还是能够减轻它们的罪障,让它们死后不在下面受苦?

台长答:都有可能。因为一个很小的动物,你就算把它超度了,也只能往上超度一个台阶,比方说一只鸡,你帮它拼命超度它也不可能投人鸡得杀三百五十到三百六十次才能投人,或一个更大的动物。所以你帮它们超度是好的,但是并不代表它一定能够超度上去(还要看它自己的因果和业力?)对!跟我们做人一样,大家在一个班级读书,为什么有的人考得上大学,有的人考不上?考得上大学的人首先智商不错,很努力用功,理解力又比其他人好,这样的人一定会得高分。

 

Wenda20120715A  04:40  

往生的人去了哪里

女听众:我们说的“往生”,是指去西方极乐世界和四圣道,还是指去一个比现在这个道更好的地方?

台长答:“往生”并不是指一定到西方极乐世界。“往生”就是超脱你原来的生活,“往另一个地方生活”(就是指比现在更好的、更高境界的往生?)对!比现在肯定要好的。

 

Wenda20120715A  05:50  

去了四圣道会不会掉下来;天道和人道哪个容易修上去

女听众:除了乘愿再来人间的菩萨,去了四圣道是不是就不会掉下来了?人死了如果没有脱离六道,而是升到了天道、阿修罗道,如果再想去四圣道的话,可以自己在天道和阿修罗道修行?还是必须投人之后再修行?还是必须靠他在人道的亲人再给他念经超度上去?

台长答:到了四圣道就已经脱离六道,绝对不会掉下来。天道享受太多,几乎没有多少人还会非常精进的。所以说人道是一个比较好的能够修上去的道,因为人道苦乐参半、喜忧参半,家庭崩溃了、孩子夭折了、自己出大事了,吃了苦才想到学佛,才会修,所以容易上去。

 

Wenda20120715A  09:00  

关于慈悲心、执着、解脱 

女听众:请问一个关于“执着”的问题:比如说养的宠物死了,或是在路上看见被撞死的动物,就会非常难过,但是又没办法救它们,这种伤心的感觉会持续好长时间,这是不是由慈悲心变成了贪心和执着?

台长答:难道菩萨慈悲众生是一种执着吗?不是啊,善的东西不成为执着,这是大慈悲心。你有慈悲心,才会觉得这么多可怜的众生要救(明白,但我好长时间都特别难过,特别影响自己修行)这是你慈悲心的延续。但是你不能完全解脱,如果这种慈悲心仅仅是一种可怜,你的境界就下来了,实际上是佛法所说的“解脱不当”。你看见人家苦,觉得人间很苦,才更要把这种慈悲心变成一种动力完全融化在你的心灵当中,更要好好念经,更要好好度人救人。小姑娘非常有心,你问的问题层次都比较高,台长非常高兴,希望你一定要好好修(我看台长伦敦回来在香港的开示特别感动,看大家去接台长就会流泪,特别感激台长)你的慈悲心非常重、非常好,有慈悲心的人才能修得好佛,有慈悲心的人才能做得好佛。

 

第3位听众

Wenda20120715A  13:12  

关于关帝菩萨

女听众:太岁菩萨是管人间的,关帝菩萨是管什么的?

台长答:所有的菩萨都可以救跟自己有缘的众生。关帝菩萨是有一点镇邪的,比方说自己有邪念,或者家里有邪魔进来,关帝菩萨是镇住他们的。有些人误解成财神菩萨是不对的。但是,你镇掉了邪魔,家里正了,好的事情就来了,从某种意义来讲也会给你带来一些幸运,幸运也包括财运。所以供佛都是好的(关帝菩萨的位置怎么放?)要看你家里其他菩萨有多少尊?(两尊观音菩萨,一尊是观音堂的菩萨,一尊是以前的)那还是跟我们东方台观音堂一样,把关帝菩萨供在你面对佛台时观世音菩萨的右手边(太岁菩萨呢?)放在左手边。

 

第4位听众

Wenda20120715A  16:30  

佛台上的菩萨像自己挪动了一点点

女听众:在我工作的地方有两尊观世音菩萨,一尊是观音堂的,一尊是以前请的观世音菩萨。一天我发现以前请的那尊观世音菩萨,方向朝菩萨的右手边侧了一点点,这个怎么理解?

台长答:要看你家是不是靠近马路边,只要有大型汽车轰轰开过来,家里会有一些轻微的震动,长期下来就会给你一个明显的感觉:这个位置方向变了。如果不是这个情况,从玄学上讲,有没有“菩萨”会转身这种可能性呢?有。菩萨一般不会动的,这种“菩萨”肯定不是菩萨,是家里有灵性,只有小GUI会动这些东西。碰到这种情况,给房子的要经者念几张小房子就可以了,一般4张、7张都可以。

 

Wenda20120715A  18:14  

葫芦里面刻名字会魂魄不全

女听众:我以前看见别人在葫芦里面刻字,觉得蛮好看,就给男朋友刻了一个,刻他的名字,供在观世音菩萨面前,这要不要紧?

台长答:绝对不好的!《西游记》里菩萨要收人,不就是把灵魂全部收到葫芦里面,用盖子盖起来?你把他名字刻在葫芦里,不是把他魂魄收起来了?他魂魄就不全了,你说他还有智慧吗?而且你还把它放在佛台上?(那时一点都不懂)问题就是不懂,都是因为不懂法律才进监狱的,懂了你就不进监狱了。佛法也是法,所以你们要学,要把更多的东西告诉人家。我们失去的太多了,我们过去不懂;很多东西不知道才危险,知道了就不危险了(现在我该怎么办?)你念“七七七”就可以把它请下来了:7遍大悲咒、7遍心经、7遍礼佛,把它请下来用红布包好,放一段时间以后就处理掉了。

 

Wenda20120715A  20:27  

请台长调整功课

女听众:台长帮我看一下功课:每天21遍大悲咒、21遍心经,49遍往生咒、49遍解结咒、49遍消灾吉祥神咒、49遍准提神咒、3遍礼佛大忏悔文。

台长答:应该可以,你要念消灾吉祥神咒49遍(是49遍)那应该没有问题。【备注:台长7月8日英国领奖、香港转机时的最新开示:现在开始每天念49遍消灾吉祥神咒。】

 

第5位听众

Wenda20120715A  21:10  

梦到小孩拿着活的蛇,上山很困难

女听众:前几天我梦到和女儿、儿子一起,在一条很窄的山间小路往上走,上面下来三四个小孩,他们手里都拿着活的蛇,我感觉很害怕,一直在念大悲咒,越念越响,这些蛇都没有碰到我和我的孩子。到了山顶,我女儿和儿子往东面走,我往西面走了一下,好像四面都是玻璃围着,走不过去。我女儿和儿子不知道怎么反而走过去了,我还是往东走,好像走到宾馆去吃饭,走到下面去了。我看了一下,他们在山顶了,我怎么也不能上去;好像我要点菜给我女儿、儿子吃,下面都是荤菜,我说要素菜,那个女的反而送给我一个活虾,我说我不吃,我吃素的。这个梦就是这样。

台长答:这是一些阻碍,因为你会念经,去除了这些阻碍,但是你醒之后还得念几张小房子。

 

Wenda20120715A  23:10 

梦见已过世的父亲

女听众:我老公梦见一个地方地震了,他救出一个人,这个人好像伤挺重。他一看,感觉这个人是他已过世的父亲,他父亲说:“心里也痛,肩膀也痛。”我老公说:“那你现在检查透一点,把它都看好。”我老公已经给父亲念了56张小房子。

台长答:你先生现在必须帮他爸爸更多地念,只要梦中亡人来找他,显化给他看见,都是这个问题。

 

Wenda20120715A  24:10 

梦见蛋糕是好事情

女听众:昨天我梦见儿子和老公一起去吃饭,我儿子生日还没到,一个人送给他五六块很大的、上面没有奶油的蛋糕。

台长答:凡是在梦中吃蛋糕、送蛋糕,或者看到蛋糕,都是将有喜庆的事情来临。

 

第6位听众

Wenda20120715A  25:14  

请台长调整功课

男听众:我早上的功课是11遍大悲咒、21遍心经, 108遍准提神咒、21遍往生咒、49遍消灾吉祥神咒、49遍解结咒、1遍礼佛大忏悔文,还有49遍如意宝轮王陀罗尼,这样的功课好不好?

台长答:很好。如果你现在觉得礼佛太长,就要念21遍七佛灭罪真言(知道了)小朋友,你这么小就懂得念经,以后会越来越好的,菩萨都会保佑你,你的心态各方面都会越来越顺利。台长特别开心,我们的佛法能传下去了,谢谢你小朋友,好好念经【备注:换了爸爸听电话】呵呵,现在学习心灵法门的,都是全家在学。

 

第7位听众

Wenda20120715A  26:47  

请台长调整功课

男听众(上一位听众的爸爸):我想问一下,我每天的功课,你看一下行不行?大悲咒27遍、心经49遍,消灾吉祥神咒108遍、准提神咒108遍、往生咒42遍、解结咒108遍、礼佛3遍,您看……

台长答:可以的,要坚持,大悲咒再加一点就可以了,27遍差不多,以后方便的话稍微多念一点,你现在要念小房子的,14张。

 

第8位听众

Wenda20120715A  29:10  

刚过世的亡人,49天内要为他念49张小房子

女听众:一位同修做梦和对象去选墓地,墓地里有一个同姓王的男人与他选的墓地一样。这位同修的姥姥刚去世七十多天,他应该如何念经?

台长答:刚刚去世七七四十九天内,要念49张小房子。七十多天,已经过了,要看她投到哪个道了(消灾是不是也得要念?)消灾是给他本人的,并不是给去世的人;去世的人只要给念小房子就可以了。

 

Wenda20120715A  30:37  

梦见过世的婆婆在阿修罗道炸丸子,未过世的大姑姐也在阿修罗道

女听众:我梦见广场上很多人在打架,然后我上了一个楼梯,感觉是在阿修罗道,有人挡着不让进,可是没有挡住我,我进去了。在一个通道,我看见本来已经超到天上的婆婆在炸丸子,还对我说:“你提那么多萝卜,我都炸不完了。”外面还有一个场景,我两个还在世的大姑姐提着桶花生油。

台长答:这两个大姑姐魂魄也上去了。要么就是修得好,跟你在天上见面;要么是身体不大好(她们都在修心灵法门)那应该没问题(我已经为婆婆念了7张小房子,还要再念吗?)再给她念,做梦梦到了更应该念。21张就可以,念完保证没事。

 

第9位听众

Wenda20120715A  32:11  

六岁小朋友梦见台长和观世音菩萨

女听众:有一位小朋友才六岁,已经会念经了。她这几天梦见您,要跟您说话。【备注:换小朋友说话】台长好,我梦到您和观世音菩萨了。

台长答:这么好!观世音菩萨漂亮吗?(漂亮,观世音菩萨穿着金闪的衣服站在莲花上)看见台长了吗?(看见了)台长在哪里?(我第二次梦见你的时候,你站在我们的佛台中间,看着佛台在点头)你看见台长与观世音在一起吗?(是在一起)开心吗?(开心)你当时没和台长说话吗?(没有)你就看见金光闪闪了对吧?台长穿什么衣服?(西服)小朋友这么乖,能看见菩萨都是好事情,你会念经吗?(会)念一点给大家听听,台长最喜欢听小朋友念经了,会念准提神咒吗?(会……)太好了!小菩萨一个,好好孝顺妈妈,好好在家做孩子,长大以后和台长一样多多帮助别人,多多救助众生。

 

Wenda20120715A  35:40  

小朋友梦见观世音对她说会好好看着她

女听众:师父,这个小姑娘太可爱了 ,笑起来像朵花一样,她每天给您念3遍大悲咒。

台长答:她大悲咒都背得出来?(会)中国的传统文化、这么好的佛教,要靠下一代弘扬下去,多好啊(您在伦敦的时候,她梦见台长跟她要手帕,她说台长都出汗了,要手帕擦汗)有一个小朋友半年前就梦见台长拿“和平奖”(她还梦见观世音对她说:“我会好好看着你的.”)那就是观世音菩萨会好好关心她的。小姑娘好好念经,以后长大会非常好的。

 

Wenda20120715A  37:43  

听众反馈:香港法会归来儿子成绩提高

女听众:我分享一个事情,我儿子一模二模只考了四百多分,香港法会回来以后考试成绩超了八十多分,中考成绩达到五百三十多分,加起来就超了一百多分了。

台长答:香港法会上很多人站在后边都感受到了加持,很多年的病回去以后都好了(太灵验了,观世音法门真是遍地开花,台长又不辞辛苦地世界各地弘法)有很多英国、法国、比利时、丹麦、挪威的同修,连阿拉伯国家也有在修心灵法门的,这么多人都在学习佛法,多好啊(那天看博客之前我心想师父会穿什么衣服呢,是不是应该穿唐装?打开博客看,师父果真穿着金光闪闪的唐装,真是菩萨给的感应)呵呵,谢谢(我一定好好修)好好修,有观世音菩萨在,一定没问题。

 

第10位听众

Wenda20120715A  39:31  

每一拨小房子如何分配给要经者

女听众:如果梦里的灵性需要7张,而我们一般一拔念21张,余下的14张是给后来的灵性?

台长答:如果你只写要经者的话,一般是该拿多少他拿走,拿完之后就不再拿了,余下的就给后边排队的其他要经者。冥府都有规矩,不能拿过头的,他们心里都知道,还债应该有几张。

 

Wenda20120715A  40:36  

梦里的要经者是否比身上的要经者客气一点

女听众:相比身上的要经者,梦里的要经者要客气一点是吗?

台长答:当然梦里的客气一点,因为他是托梦给你。但是在梦中也可以不客气的,比如说在梦中追你、杀你。为什么你会有这个概念?很简单,到身上的一般都不会太客气,到了身上他不走了,等于要债有的是打电话来要债,还有的跑到家里来要债,到家里来要债当然厉害:等着拿钱啊,你不给钱他不走。

 

Wenda20120715A  41:24  

如何给不信佛家人的要经者念小房子

女听众:给还没有信佛家人的要经者烧小房子的话,我一拔7张、一拨7张这样烧是否可以?等他信了以后自己念,现在我能念多少帮助念多少。

台长答:对,基本上就是这样。

 

Wenda20120715A  41:51  

睡姿有什么讲究

女听众:台长,有些人午睡躺着睡,有些人靠着沙发睡,有些人趴在桌子上睡。睡姿是否有什么讲究?

台长答:有条件的情况下尽量睡得好一点,没条件的话,趴着睡问题也不大,但是,睡觉最好不要给别人看见,否则魂魄有时会离身(所以我们说小孩子睡觉不要吵到他,是不是也是这个道理?)对,趴着睡觉的话,脸不给人看见问题不大,最怕就是脸朝天睡觉被人看见,那就不太好了(我看见有的父母很爱孩子,睡觉的时候经常给调整姿势)不要去弄他。

 

Wenda20120715A  43:03  

心灵想通了,脾气就会好

女听众:我修心灵法门之后有没有一点进步?我感觉自己脾气好一点。

台长答:那当然,不是好一点点,是好很多,你过去脾气很烂(是,我感觉这一点进步很大)心灵想通了,脾气就会好;心灵明白了,脾气、性格都会转变。心想不通,什么都不通;心想得通,什么都通了,所以心最要紧(是。台长帮我调一下功课:我的大悲咒是17到21遍,心经21,解结咒108,消灾49,大吉祥49,礼佛3遍)没什么问题。你要坚持,不能吃活的海鲜,多许愿,多放生,不多放生的话,晚年疾病缠身。

 

第11位听众

Wenda20120715A  44:42  

听众感恩,得救于心灵法门

女听众:呜呜……台长,你知道吗?是你救了我……

台长答:台长救人自己都不知道的,因为我把心灵法门教给你们之后,是你们自己救了自己,是观世音菩萨救了你们(呜呜……)不要哭了,能活着就好,一个人活在世上要想得通,我们吃了这么多苦、差一点活不了,实际上我们用心灵法门把自己想通了,很多事情就迎刃而解了。真应该好好谢谢观世音菩萨,因为这种病医院也看不好,只有心灵解脱才能活。尤其现在末法时期,人的压力太大,吃药能吃得好吗?都是复杂的心理病:压力太大,人要崩溃的。

 

Wenda20120715A  46:15  

吃素不能吃五荤

女听众:我昨晚十二点做了个梦,梦见我对您说我吃素了,连葱姜蒜都不吃了。现实中也是真的,半年前开始修心灵法门以后,我真的再没吃这些东西,我之前很喜欢吃的。

台长答:你不吃就好。一个规规矩矩的女人家,嘴巴吃大蒜、洋葱、韭菜这些五荤,臭得不得了。你念经的时候嘴巴不是对着菩萨吗?整天吃这些东西,菩萨受得了这种味道吗?

 

Wenda20120715A  47:23  

梦到台长给自己画眉

女听众:我梦见好多人排队等着你给画眉,你给我画了,后面还有好多人在等着。好像好多人都像凑热闹一样混在里面,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台长在给大家加持。作为台长的弟子,那些不好好修的不就是“混在里面”了?

 

Wenda20120715A  48:09 

念经感觉头顶冒烟

女听众:有时候我喜欢早上在太阳底下念经,看见影子头上冒烟,头发会动,怎么回事?

台长答:不是烟,是气场,那很好,是在念经的时候吧?(对,不念经的时候没有,念经的时候就有)那当然,是感应到的一种气场。你念经的时候,感受到这种气场的存在,菩萨的能量就加持到你身上(百会穴的头发自己会动,是怎么回事?)也是一种能量的体现,当能量很厉害的时候,就会有在动的感觉。

 

Wenda20120715A  49:29 

请台长调整功课

女听众:以前我打通电话,你给我调功课,让我念大悲咒7遍,然后我一直都是9遍左右,心经21遍,我前段时间,感觉好像不行,就是特别郁闷,感觉念经不如以前了,我现在就加到21遍,你看我现在的功课,大悲咒21遍,心经21遍,解结咒49遍,消灾吉祥神咒49遍,往生咒21遍,礼佛2遍,准提神咒21遍,这样子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没问题,用不着调,就这么念下去。以后有机会的话,把礼佛念成3遍就可以了(礼佛我可以加到3遍,是吧?)对,没问题的。

 

Wenda20120715A  50:39  

请台长给母亲调整功课  

女听众:我妈妈总是头疼,没有记性,说什么她总是忘记。我现在给她的功课是:大悲咒7遍,心经3遍,解结咒21遍,消灾吉祥神咒49遍,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7遍,药师灌顶真言7遍,七佛灭罪真言7遍,往生咒11遍……您看要调吗?

台长答:没什么大问题,往生咒以后方便的话稍微加一点(那就给我妈妈加到21遍)如果你不求什么事情,就不要念准提神咒。年纪大的人,尤其女士,一般阴气比较重,最好大悲咒多加强,尤其大悲咒念到一定数量之后可以防止生癌症。其他没什么要调。

 

Wenda20120715A  52:09  

后天保养有好处

女听众:我妈妈年轻时坐月子被我爸爸打了,总是会头疼。我们在农村,坐月子也要下地干活,现在她毛病特别多,有关节炎等问题。

台长答:没有关系,就靠后天的保养了,自己多当心,晚上泡泡脚,放点黄酒,对身体有好处。

 

第12位听众

Wenda20120715A  52:47  

小孩子念经有智慧

女听众:我儿子是05年的鸡,大悲咒他自己念3遍,我给他念3遍,爸爸给他念3遍;心经我给他念7遍,他爸爸念7遍;解结咒和准提神咒都是11遍,要不要加消灾吉祥神咒49遍?还要不要其他经文?

台长答:消灾要念,其他先不要,小孩子不要给他弄得太多。培养他以后自己念经是最重要的。因为会念经的人口齿伶俐,头脑清醒,小孩子读书也会好。

 

Wenda20120715A  53:33  

钱借给别人,拿不回来

女听众:前几年我老公有个朋友被别人骗了,别人要他还钱,不然就要杀他,我们就借高利贷帮他还钱,现在我们也没钱还给人家。他现在跟以前不一样了,我们让他还钱,他也不还,说的话感觉都不是正常人,不知道该怎么办?

台长答:这种钱你很难要回来,只能念经了,看看能不能有这个缘分,要回来就要,要不回来你也不要去搞,搞到后来会搞出事情的(我们当时心想:帮你一把能救你一条命,就想办法借钱给你,救你一条命吧)这种事已经这样了。世界上很多不学佛、不念经的人,什么坏脑筋都动得出来,所以我们只能先度好自己、先自保才能救人。

 

第13位听众

Wenda20120715A  55:40  

听众祝贺台长获得世界和平奖

男听众:祝贺台长获得世界和平奖和本年度的和平大使(谢谢)这是跟台长修心的人的骄傲。

台长答:对啊,这次大会是英国女王登基60周年大庆里的一个活动,有英国女王邀请信的(这样的话,以后跟台长修心的人应该会越来越多)肯定的。实际上,这种证书与荣誉对台长来讲没有什么意义,但是对很多学佛的人来讲意义很大,因为你们跟着台长学佛,有一个这么好的领航人,会有更多的人愿意学佛。如果大家对领航人有怀疑的话,谁都不参加了。

 

Wenda20120715A  56:47  

梦见国葬规格的葬礼

男听众:做梦梦到葬礼,规模看上去是国葬,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梦见葬礼,一种是看见人,要当心了,一个比较重要的人物可能会走;一种是看到很多棺材,就是官运亨通,因为“运”就是在动,棺材在动就叫“官运”。

 

Wenda20120715A  57:34  

端午节的意义

男听众:端午节在玄学上有什么意义?

台长答:虽然传统是为了纪念屈原投河,实际上也是一个祭奠亡人的日子(我们要给亡人多念点小房子)对,也是有意义的,实际上这个节日就是一种怀念、思念,大家吃粽子就是怀念一个过世的人,实际上就是怀念所有自己认识的人。端午节的时候地府也开门的,就像学校里的一个小放假一样,很多GUI都会上来。

 

Wenda20120715A  58:32  

什么情况下不需要延寿

男听众:现在生癌症的人很多,也很痛苦,活受罪,是不是不需要给他延寿?

台长答:如果他已经很痛苦,你给他延寿更痛苦,所以就有很多医生提出“安乐死”。安乐死是不对的,如果允许安乐死,会出来很多罪行。你想想看,家里人如果恨这个人,只要法律上同意安乐死,就给他吃药打针,这不是害人吗?绝对天理不容的。人有阳寿,该走的时候走,不该走的时候不要走,该你受的痛苦也是你自己的报应。当然,如果痛苦之后走掉了,他也是把债还了走了,你再给他延寿,拼命地把他留着,他不是更痛苦?所以随缘最好(假如病人自己感觉活着已经没意思了,就不需要给他延寿了吧?)如果他自己觉得很痛苦、很难过,但是你们觉得他阳寿还没尽,愿意让他留下来,还是可以给他延寿。如果你们觉得他年纪已经很大,应该随缘了,可以不给他延寿。延寿真的能延一点时间,但是如果这个人很痛苦的话,延也就是能延一年、半年、几个月。

 

Wenda20120715A  62:22  

“三六九”的劫是不是前世定的

男听众:“三六九”的关和劫是不是前世已经定下来的?劫大劫小是跟前世孽障有关系?

台长答:不是,这是天律,不是针对某一个人的,所有的人都会这样,相当于人都要经历生老病死,“三六九”本来就是对人的身体有影响的,就是劫。这个劫的大小是根据你前世的业障而定,实际上这是个收割期,是对你人生所做事情的报应(现在我们修心念经了,以后劫到了是不是就会化小?化小以后是不是还会产生?)大事化小,小事化无。大事会化小,但是一定会有烙印。就像算命算出来会撞车,开车撞了,人一点没事,你这个劫就过了(是不是像小孽障,这个劫的孽障消掉了,就不再反复了?)应该就消掉了一个小孽障,但是如果你有新业,连旧带新一起算在下一次。

 

Wenda20120715A  64:19  

天人境界比人高

男听众:有人带业往生,我们用小房子硬推到天上,台长说过天上很享福,不一定会修心。假如另一个亡人投人了,他从小就开始修心念经,两个相比较而言,再转下一世的话,在人间的人会不会比天人更好呢?

台长答:问题是,你说的这个人“投人之后修心念经”,完全是你个人的意愿,你怎么知道他会修心?如果他迷惑了,不修心了呢?很多人投人之后不修了,非但没享到福,到了人间还要做坏事,更糟糕:下次投畜生了。天人境界高,至少知道不能做坏事,大不了天福享尽,下来做一个富贵人(天人的境界比人高?)不知道要高多少,否则我们给他超度他也上不了天,就像博士生总是比大学生好找工作(这就是天人投的人家比较好的原因?)绝对好的,天上的仙女投到人间就是歌星、明星。

 

Wenda20120715A  66:32  

大人做坏事影响孩子

男听众:大人做不好的事,是不是会对他的家人和小孩都有影响?

台长答:百分之一百的。大人做的事情太坏,自己报了,还要影响小孩,报到小孩身上(就像祖上有杀业,小孩就会现世报?)我举个现世报的例子:比方说大人做了太多的坏事被抓进去了,孩子在学校里被人骂他爸爸是劳改犯,你说对小孩子有没有影响?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几个小广告之后,欢迎大家继续收听下半时的《玄艺问答》节目。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