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2-07-13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3/07/2012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7月13号星期五,农历五月二十五。今天台长刚刚从飞机上下来,昨天晚上只睡了两三个小时。台长虽然很累,但是想想很多的玄艺知识要告诉大家,很多人需要问问题,所以台长还是给大家做这个节目,希望大家讲话精简一点。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20713  01:14  

念礼佛大忏悔文消业障的问题

女听众:台长您好,辛苦了。同修说如果消小业障,就念礼佛大忏悔文3遍,小房子9张或者解结咒49遍,是不是这样呢?

台长答:小业障是应该能消掉的。问题是你不知道这业障多大(对,如果是大业障礼佛大忏悔文要5到7遍是吗?)对,那就不是说一次性啦,肯定要延续性(大概多久?)念经之后还是不顺利,说明还没消掉(觉得舒服了,就好一点?)对了,那就消掉很多了。

 

Wenda20120713  02:41  

脑容量与业障之间的关系

女听众:一个人脑容量较多是不是比较聪明?业障比较少一点啊?

台长答:脑容量多的话,这个人有聪明才智。但并不代表质量好,记那些乱七八槽的事情,有什么用啊?(脑容量比较小,是不是他的业障比较多一点啊?)脑容量并不代表业障多少,要看用得好不好。

 

Wenda20120713  04:02  

烧小房子的时候看到很多金色星星

女听众:同修烧完小房子后,看到很多金色的星星在小房子线的外面……

台长答:没问题的。

 

Wenda20120713 04:35  

梦见自己在不高的天上飞

女听众:同修梦见自己飞在天上,大概不是很高,还是看到人间的房子,这个是不是在阿修罗道啊?

台长答:底层的天,阿修罗道也可能。如果做了天人他要下来看,也照样看得到人间的。

 

第2位听众

Wenda20120713  06:00  

梦见小孩

女听众:卢台长,您回来了,太辛苦了,一下飞机就做节目(是啊,昨天在飞机上睡了两个小时,现在都想睡觉,时差还没倒过来)太辛苦了,您停下来吧(没有关系的,你说吧)欢迎师父载誉归来,您现在是和平大使,太高兴了(救人让大家能够身体越来越好,心情越来越愉快,不要有灾有难,大家心平气和,这个不就和平嘛)师父,您太辛苦了。我问一个梦:以前梦见的三个小孩子我都超了,师父说已经投胎了。前几天又有一个孩子,穿着一身漂亮的白色衣服,刚学会走路,突然“哇”的一声大哭,我很心疼,把他抱起来。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那是你以为是三个。你根本不清楚,很多人一碰上之后,TA的灵性就可能上去,但是根本没有意识到,TA就跑掉了(看着很像我的儿子)附在你儿子身上了,所以你儿子最近肯定会有脾气(对,前几天车碰了一下。第二天我又梦到台长在电话里跟我说:“你子宫里面有一个孩子。”我已经在开始超度了)要是说在你子宫里边,如果你不好好的超度,TA会让你麻烦的(是)

 

第3位听众

Wenda20120713  09:03  

易性癖如何念经

女听众:我儿子从小喜欢穿女娃的衣服,现在已经21岁了,这方面还是……

台长答:典型的同性恋,肯定是前世碰到感情上的问题,或者什么挫折啦,就说“我下辈子再来还你”这种话。所以我叫你们在人间不要讲这种话,如果说“我这辈子不能做你老婆,下辈子再来做你老婆”,下辈子他是男人身,做不到人家老婆,他就会很喜欢各种各样女人的事情(那现在怎么办啊?)给他每天念心经49遍,小房子给他先烧49张,然后再21张、21张不停的烧。给他放放生,然后求求观世音菩萨:“保佑我孩子,观世音菩萨他是男儿身就让他做男儿事,过去的业障我会慢慢给他消。”这句话讲完了你头会痛,身体会不好,但是要看你自己了,你愿意为儿子付出就这么做(听得懂)

 

Wenda20120713  11:05  

修其他法门的同修可否念小房子

女听众:修其他法门的能不能念您的小房子这些?

台长答:可以念,效果不如人家好。你读大学,这个读读那个也读读,读得好吗?

 

Wenda20120713  11:45  

住处离火葬场近对风水有没有影响

女听众:我们住的地方离火葬场比较近,这个风水有没有影响?

台长答:没有影响的话,火葬场边上房子为什么便宜啊?(那怎么办呢?)经济不好,不能搬其他的地方,只能多贴山水画,多念经多修心来改变。

 

Wenda20120713  12:35  

从寺院请来的画的佛菩萨像已经挂上去了,能否供着上香

女听众:从寺院请的画的佛菩萨像,我已经挂上去了。

台长答:只要挂上去,就不能拿下来了(能不能在家里供着上香?)可以。

 

第4位听众

Wenda20120713  13:43  

躁狂抑郁性精神病需要的小房子数量

女听众:阿弥陀佛,卢台长,我是中国大陆山东济南市的。我父亲是51年的兔,93年在济南忽然离家出走,说是去大陆南方做生意,至今没回来,我现在不知道他生死。

台长答:他过去有没有精神问题?(没有)过去有没有经常出去住一个礼拜,两三天不回来的(有)外面有没有过女人?(应该是有的)不会死掉,这是狠得下心的一个男人(嗯,卢台长,我今年30岁,大约14岁的时候得了抑郁症,有躁狂抑郁性精神病,所以我念经总是断断续续,平常的时候可以去佛堂念经,躁狂的时候就做不了了)小房子烧的不够。你这种毛病要1600张到2000张,你要慢慢念,只要念到七八百,五六百了就会明显的改善(明白了。卢台长,我应该为我父亲做些什么呢?)他死不掉的,不是东西就是了(是的,他连他父亲死都没见到)他的父母都不愿意见他。想见的人一定见得到,想要有缘分的一定有缘分,像这种没有缘分的事情凑在一起都没用。努力啊!菩萨都会保佑的(台长,电话实在打不通)二四六好好念经,说不定你有本事把台长法身求到,或者台长在梦中帮你指导。看你心诚不诚了(阿弥陀佛,谢谢卢台长)

 

第5位听众

Wenda20120713  19:21  

佛台方位不正有没有关系

男听众:师父您好,家里的山水画挂在大门进门的门头,我的神台不是很正,这样可以吗?

台长答:不正是房子的方位,菩萨不嫌弃,念经心诚就可以了,自古就有一句话叫:心诚则灵。

 

Wenda20120713  20:13  

善事与功德的区别

男听众:功德是不是一定是在菩萨面前许愿之下才算?还是做的都是呢?

台长答:善事和功德要分清楚。善事,就是去做好事;功德就是当你发心,以菩萨的心,以佛的心去做这些事情的时候,就转化为功德了(一定是在菩萨面前见证下发心的吗?)不一定的,就是你做任何事情,你只要心中想着菩萨(嗯)举个例子,你扶一个老人,就是一个善事。但是你在想,这个是菩萨,这些人我要对他好,我把他扶过去,实际上就是让大家看到,我们要尊重老人,因为菩萨要我们孝敬父母亲,你这么一想,你把他扶过去就是功德(得懂了)

 

Wenda20120713  21:20  

梦到一个男人从画符里出来要经

男听众:家里菩萨像后面有一幅以前供下来的符。太太梦到一个男人从符里跑出来跟她说,他就是以前某某法师供上去的,年龄是在二十多岁。我太太问他:“你要什么?”他拿了一张纸,写了他要往生咒。

台长答:灵性呀,给他念点小房子就可以了(之前我们很喜欢在菩萨后面放一些“符”方面的像,接触到台长法门以后,可不可以换成山水画?)完全可以(需要念小房子多少张啊?)用不着小房子,7遍大悲咒,7遍心经,7遍礼佛(那张画符怎么办呢?)送到庙里最好,不行么用红布包起来。

 

第6位听众

Wenda20120713  23:50  

加念消灾吉祥神咒的开示

女听众:卢台长吗?我是大陆天津的,太感谢了!我终于打通了。您帮我看看我父亲李XX上天了吗?我的功课:大悲咒49遍以上,礼佛3遍,消灾吉祥神咒21遍。

台长答:今天不看的,二四六,五点到六点(我特别关切这事,您能不能帮我看看?)不看的(那您看我家里吧)今天什么都不看,今天是有问问题,比方说学佛当中、念经当中碰到什么问题,做到什么梦,家里佛台应该怎么放,放在这里风水好不好…都可以问(您看我们家佛台行吗?)不看,今天不看图腾,听得懂吗?(行,不看图腾,看看我们家佛台)哈哈,不看图腾看佛台,那不就是看吗?(看我们家风水)看风水,好好学佛。人家很多人心疼台长不打电话,就给你们打进来,打进来之后你们要好好修的啊!(台长我都打了三个多月,终于给打通了)是打通了,你打的时间不对(您看一下我家风水行吗?)不看,台长刚刚飞机下来,现在还晕头转向(要不看看我念经文怎样)您说每天念经文几遍,台长帮你调整(我念大悲咒49遍以上)可以(礼佛3遍,消灾吉祥神咒21遍)从现在开始消灾吉祥神咒念49遍。现在因为末法时期灾难不断,人根本没有办法来预防,突然之间不知道身体什么地方就出毛病了,查出来如果是癌症的话也就三个月到六个月(功德宝山神咒还要念吗?)你有功德的?你做了多少善事?没有念什么功德宝山神咒?你就念消灾吉祥神咒49遍(那您今天不给我看吗?)你只要打通台长电话就接通台长气场了(您晚上一定要给我托梦啊,往我梦里来啊)台长法身专门去那种有修为的人,你修得还不好所以做不到梦,多修啊!

 

第7位听众

Wenda20120713  27:30  

傍晚有太阳可烧小房子

女听众:您好台长,大陆现在下午六点多钟太阳很好的时候,还可以烧小房子吗?

台长答:继续烧,可以。

 

Wenda20120713  27:43  

有要经者要用小房子化解

女听众:身上或房子里有灵性的话,要加念解结咒化解冤结吗?

台长答:不需要,你给TA小房子。不给小房子,就是化解冤结也没有用。

 

Wenda20120713  28:15  

户口上还有前夫名字有影响吗

女听众:户口上还有前夫的名字,这样不好吧?

台长答:没有什么不好,不影响你,放着就放着(用的东西,比如说手机和房证上还是别人的名字,也无所谓吧?)对不起,我现在脑子思想不集中(不好意思)你再讲,台长今天给大家做一个半小时差不多了,前面《直话直说》半小时,后面做一个小时,后面本来有一个半小时,台长今天只能做一个小时,做不动了(好的)

 

Wenda20120713  28:55  

要许自己能做到的愿,否则做不到的话,则是妄语

女听众:我在佛台前许愿受五戒可以吗?

台长答:不要去许。法师是出家的,当然能受戒了,你在家里做错多少事情,接触的环境又不对,拼命学人家法师,学得像吗?这种都是佛家弟子的愿,当年佛陀带着这么多弟子,这种愿力多厉害。你许的话当然非常有好处,问题是你做不到,许了就叫妄语(说十善业做不到,连人身都投不到?)不是这么讲的,是根据前世今生,今生只要不做坏事,不造新恶业,自己好好修,投人没问题,投不投得了天上是另外一个概念。

 

Wenda20120713  31:03  

有关度病人的问题

女听众:我们度一个病人,平时也不要议论这个病人是吧?因为有通灵人看到我们议论他的时候,他身上的阴气也好像过来了。

台长答:看你议论什么。如果你说他身上的灵性,TA当然找你;你不说他身上的灵性,TA找你干嘛?

 

Wenda20120713  31:41  

少跟通灵人接触

女听众:有通灵的修心灵法门的人看到我上香时,我身上的仙也上了佛台,是怎么回事?

台长答:少听那些通灵人讲,他们身上是有仙,或者灵,或者神。有神通的人有三种,一种是菩萨大神通,天上下来救度众生乘愿再来;第二种是他自己身上有灵性附体,所以什么都看得见,因为神、仙和灵在地府、在灵界有五通;第三种是前世有修心,但是没修好修偏了,所以这辈子一念心灵法门这种好的法门,他马上就看得见了。比方说狐狸精、狼精,他们就能看得见,因为TA们也不是坏人,也是想修成正果(我度的这个人是通灵人,他念小房子的话,他身上的要经者走了,以后他就看不到了?)学佛的人如果老钻在通灵里面,会有GUI上身的。GUI附在你身上你是看得到东西,但是你整天活得很难受。

 

Wenda20120713  34:42  

在寺院附近发书度人的问题

女听众:我们在寺院附近发书的话,可以进去上香吗?

台长答:当然可以,你甚至可以跟庙里的菩萨讲“请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慈悲,我今天给XXX寺里面所有的菩萨请安,请您们保佑我能够弘扬佛法,能够救度众生”。这样讲了之后你在门口发书更好(谢谢台长)

 

第8位听众

Wenda20120713  35:47  

台长率先垂范:活着就要救人;关于放生的问题

女听众:台长你好!今天刚回来累不累呀?(你说累不累呀?台长现在眼睛都闭着跟你们讲呢)那今天是不是不可以打电话的?

台长答:我给你们做节目你们不打电话?!你要知道啊,慈悲众生啊。只要活着就要救人啊!我希望你们个个跟我一样,活着就要懂得救人。不要为自己想,多为人家想!(懂)老为自己想的人就不是菩萨。菩萨就是为众生活着的。明白吗?(明白!感恩师父!师父,我是上海的,黄浦江是淡水还是……能不能放生?)你把鱼放了总比被人弄到餐馆里砍头好啊(我们以前放,就有人在下面捕,所以我就想到摆渡船上放,没人捕)这种都是方法,离开他们一点就好了(对)摆个八卦阵,不要让那些人知道你要放生,要想尽办法,找没人的地方(还能度化别人,我们放生,有的老人就问:“在干吗?”我们就说:“在放生呀!”也有被感化的)谁都有慈悲心的!你就告诉他:“你知道吗,它们也在喘气,也很可怜!我们有很多的祖宗做的事情不好,就变成这种小畜生啦。”(我就说:“说不定我们前几世也是鱼”)对啦!

 

Wenda20120713  38:26  

听众度人妙法妙语

女听众:我现在度人的时候,跟那些不入门的人说:“你现在跟秦始皇说有电话有飞机,他会相信吗?说不定几千年以后,大家都能沟通呢,只是现在的科学没法解释而已。”台长帮我看看,能这么说吗?

台长答:完全正确,很有脑子,有文化。你还要告诉他:“你看不见的东西都不存在的吗?”(对呀!就像台长在香港法会上开示的:“细菌你看得见吗?空气你看得见吗?”)对呀!你很会讲,现在已经升为弘法讲师了!(还有,我在度那些进庙里的但是从来不念经的人,我就跟他们讲:“你到庙里求菩萨,一定要报自己的姓名。你打电话给人家不报自己的姓名,人家知道你是谁吗?”我说这个法门,人家就马上感兴趣了:“哎,这么简单啊!”)求了不灵就是因为,菩萨连名字都不知道,怎么救啊?(对呀,很有效果)说明你这个人有妙法救度众生!这样你自己就会增长智慧(我心经现在每天念49遍)很好!本来就有脑子,再加上心经,更好!

 

Wenda20120713  40:18  

关于婚姻方面念解结咒的问题

女听众:我去年和老公离婚了。但是我们俩感情还是很好的,是双方的家庭不和,我婆婆和我爸爸最反对。这样解结咒是念我和我婆婆,还是念我婆婆和我爸爸?

台长答:可以念婆婆跟你爸爸两个人化解恶缘,你跟你老公化解恶缘也可以。因为化解的是恶缘不是善缘。恶缘化尽,善缘显现(会不会我们俩的缘分只有恶缘,化解了就没了?)这种可能性是有的。但只要有恶缘必定有善缘,就像有阴有阳一样。一个人一辈子再吵再离婚,也有幸福的时候,有感情好的时候(我们俩结婚十几年了,从来没吵过架)不吵架也不是个好事情啊,因为都闷在肚子里更麻烦。就像一个人身体一直很好的,突然间就死掉了。一个人如果一直有病,天天吃药吃药,活得很长哎!(求师父给我感应一下,我一生有几次婚姻?)要看图腾的。你自己想一想就可以呀,如果没有了,也蛮好。一个人少点麻烦。婚姻就是麻烦。如果没麻烦的话,为什么和尚尼姑都往山上跑?都不想结婚呀?但是你们现在还要结婚,要生孩子,要名,要利,还要钱!所以师父不能讲,只能跟你们说“随缘度众”!在随缘的方面帮助你们一点点化解。

 

Wenda20120713  43:13  

同修心疼台长不打电话未必对台长真正好啊

女听众:以前台长开示,解结咒一定要和心经搭配,准提神咒一定要和大悲咒搭配,我能不能大悲咒为师父念,准提神咒求我自己的事情?

台长答:那当然可以。你以为你为师父念之后是师父得啊,是你自己得!很多人说:“我给观世音菩萨念。”观世音菩萨要你念哪?你不念,观世音菩萨没千手千眼哪?呵呵……你反而能得到菩萨的加持(师父,看了博客上的照片,你好瘦啊!呜……)对呀,我瘦得很厉害的。从去年5月1号到今天一直瘦啊瘦啊瘦啊,因为累呀,越来越累呀!人越来越多,事情越来越多(我看图腾的电话都不打了)看图腾省给那些已经跟着台长学佛的人,台长还觉得气场好一点。你们倒好:“哎呀,照顾师父!”那些人什么都不会的,经又不念,他狂打。打进来了,左问右问,身上有灵性,给他看出来之后,找我麻烦啊!反而损害师父的气场。你们打,他们不懂的话,你让他多听!(师父,我跟你汇报一下:我现在不杀生了,蚊子咬我都不痒了)但是你这种情况很少,痒是正常的,不痒是不正常的。你可以一段时间不痒,菩萨保佑你。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让它咬(因为蚊子要喝点血的,宁愿喝点我们念佛人的血,也不要喝不念佛的人的血)不是这么慈悲的,这是执着!老虎也要吃人啊,你去给老虎吃呀?好好念心经啊!

 

第9位听众

Wenda20120713  46:48  

小孩子不喜欢读书要多念心经

女听众:卢台长,我的大孙子在读书,看到作业就很烦恼。

台长答:哪个小孩喜欢读书的,50%的都不喜欢。你要教他知道,读书的目的是什么:读书可以学知识,去烦恼,他明白了,就要读书了嘛。你告诉他:“你没有文化,讲出来的话没知识,你老爸老妈要经常抽你。你不要老爸老妈抽,就好好的读书。”(我孙子不敢跟你说,他要我跟你讲)台长这次到国外去弘扬佛法也是的,很多小孩子都会念经!(我叫他学会念大悲咒,然后学心经)你叫他先学会念心经,他读书会好的。

 

Wenda20120713  49:32  

所改的名字叫了一年,一般应该有灵动性了   

女听众:他原来叫ShuJinMin,现在改叫ShuJuanMin,叫了差不多一年了,怎么样?

台长答:升过文没有啊?(没有啊)一年了,应该有灵动性了(可以叫这个名字了?)对

 

Wenda20120713  50:02  

请台长调功课     

女听众:我是51年属兔的,应该念什么经啊?

台长答:多念点大悲咒和心经。大悲咒念21遍,心经念21遍,礼佛念2遍,准提神咒念49遍(这个是每天?)对啦,这个是功课。

 

Wenda20120713  51:02  

离婚属于恶缘到,善缘尽了   

女听众:我那个84年的女孩是属鼠的,她天天吵着要和老公离婚。

台长答:唉,恶缘到了呀。人有善缘和恶缘,恶缘去尽了善缘就到,善缘去尽了恶缘就到,钱用光了就是穷光蛋,没钱了(噢,.我跟她说“你念大悲咒和心经,礼佛大忏悔文。”她开始念了几遍,后来就不念了,天天吵架)不念的话吵得更厉害啊!念经念几遍,马上就不吵,可能吗?烧水的话也要烧一段时间才能开啊(谢谢卢台长!)

 

第10位听众

Wenda20120713  53:35  

家里小虫多怎么办  

女听众:台长,问一件事情,09年的时候家里蚂蚁很多,到2010年的时候蚯蚓和小的蜈蚣也很多。我09年11月份开始念小房子、放大悲咒,蚯蚓是没什么了。2010年的时候经常闻到一股腥臭味。最近我发现小蜈蚣多起来了,我就跟它说:“虫菩萨请你们到外面找一个地方,不要再妨碍我们的生活,我不想伤害你们.”我就抓他们到外面去,抓的时候也闻到这样的腥臭味。第一次大概有一百条左右,第二天也有几十条,到现在两个星期了。我在客厅里每天放大悲咒,每天总有十来条小蜈蚣出来,但是这些小蜈蚣都是有气无力地,好像快不行了。请台长开示怎么办好?

台长答:把他们全部放在一张白纸上,或者一个特别的盒子里,到外面去扔掉好啦(每天还会爬出来)再扔(大悲咒还继续放吗?)大悲咒没关系,主要是家里有腥臭味,那些虫才会来,它们闻得很清楚的。弄干净就可以了(好的,台长保重!)谢谢啊!

 

第11位听众

Wenda20120713  56:01  

关于供仙家的问题 

女听众:卢台长,我的同事家里有什么先生供在那里,她说她老公那边带过来的。我跟她说了心灵法门,她就问我:“先生供在家里的话,能不能念大悲咒之类的经?”

台长答:她供的是神仙 ,因为前世有修,成为精了,我们说是仙家。像这种就继续供,但是不要跟菩萨供在一起,供在一起他们受不起啊,两个地方供供就好了(在家里大悲咒啊这些……)可以的(嗯,台长保重!)谢谢!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今天台长只能短半个小时了。因为太累了,现在做不动了,刚刚下飞机。昨天晚上飞机上睡得不好。好,非常非常高兴,跟我们的听众朋友们一起在空中结缘,台长得到的“世界和平奖”也是属于大家的,因为都是大家在弘扬中华文化,也是大家在弘扬心灵法门,在救度众生,所以希望大家更加努力!好,听众朋友们,今天晚上十点会重播,今天打不进电话的听众,明天晚上五点钟,台长给大家看图腾,听众朋友们,广告之后,回到节目中来。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