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2-07-01B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1/07/2012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7月1号,星期天,农历五月十三。后天星期二,就是十五,希望在家多吃素,多念经。听众朋友们,星期天分成两个小时,下半截一个小时的明天晚上会重播。下面继续开始给大家做这个节目。

 

第1位听众

Wenda20120701B  00:57  

梦见离家出走的老公给她钱

男听众:有个同修做到一个非常清楚的梦,梦到她的老公回来了,对她态度非常好,口袋里还揣着三沓钱,她想应该是三万块钱,然后她老公对她说:“如果你对我好的话,这钱我都给你”。现实中她老公离家出走快半年了,坚持要离婚。这个梦说明什么?

台长答:说明她老公现在已经有点后悔了。三万块钱的话,叫她赶快帮她老公念心经,如果她还想要她老公的话(每天念多少遍?)27遍、49遍都可以。

 

Wenda20120701B  01:51  

善灵与恶灵是缘分的善恶吗

男听众:在6月17号的问答里面,有师兄提问说:“梦到灵性,有的害怕,有的不害怕。”台长说:“不害怕的叫善灵,害怕的叫恶灵。”那善灵和恶灵是否可以理解为:他们的缘分是善缘和恶缘啊?

台长答:对,完全正确!因为就算是你的爸爸妈妈,如果是恶缘,他来的话还是让你害怕的。比方说人间,我们小时候看到爸爸怕,那你活在人间不也怕的吗?他还没变GUI呢,你不也怕的吗?(对,如果善缘的话他就不会让你害怕了)对啦!一样的呀,如果他变成GUI的话也让你害怕;很多时候说母亲很和蔼,她死掉了之后来看你,她也是很和蔼,那是善缘嘛。

 

Wenda20120701B  02:48  

不能给要经者念礼佛

男听众:还是这一期节目,51分钟以后有个听众他因为打电话不太清楚,然后我听录音的时候好像说,他给自己的礼佛念3遍,给自己的要经者念1遍礼佛,这个说法对不对呀?给自己的要经者念礼佛。

台长答:台长好像没说过这个事情,他是自己造出来的(对,最好是给自己念,忏悔自已的孽障)给GUI念的话,会惹很多麻烦的。首先来找你的灵性,你都不知道他做了多少坏事还是好事呢!怎么能够帮他念礼佛,帮TA念礼佛不就是又把他身上过去的那些孽障又激活了吗!?你自己都忙不过来,还给自己要经者再念礼佛?(明白)

 

Wenda20120701B  03:58  

家里的灯最好用暖色

男听众:台长您以前说过,家里的灯泡最好用那种黄灯泡?

台长答:对,红缁光,叫warm,就是比较温暖的光,还有一个叫冷光(冷光和热光的区别,是不是像以前那种钨丝的灯泡,就属于热光吧?)对(然后冷光就是指日光灯)日光灯就是冷光。现在日光灯也有warm的光的,我们在澳大利亚叫warm,就是温暖的光(颜色有没有区别啊?)有区别的,照出来的光的区别,而不是灯泡的区别。

 

Wenda20120701B  04:52  

包护身符或佛像用的红布与黄布有什么区别

男听众:像平常说的护身符或者是佛像用红布或黄布包起来,这个红布和黄布有什么区别啊?

台长答:红布和黄布都是好的,红布包起来,基本上你是不用的;黄布是你继续要用的,让它大放光芒的。红布就等于斩断,就是给它割断了。你看看红灯为什么汽车就停下来啦,那就是割断的,红布包好了就不容易被人家拿去,而且不容易有灵性进来,放好之后自己可以储藏的(台长开光的那种卡片护身符,能不能用红的包呀?)都可以,就等于不让它跟外界联系就是了(如果遇到紧急情况也可以起作用)那当然,因为包在你身上呀,你身上有磁场的。

 

Wenda20120701B  06:06  

没有佛台时,念礼佛磕头的问题

男听众:台长原来开示过,比方说没有佛台,上心香的时候尽量不要做动作像磕头跪拜。那礼佛大忏悔文里面有一句说:“所作罪障,今皆忏悔。”这一拜最好是磕头,在没有佛台的时候点头就行了是吗?

台长答:都是点头,但是虽然是点头,心里要像磕头一样,就好像是跪在那里磕头。

 

Wenda20120701B  06:38  

许愿念小房子的问题

男听众:比较早以前,有一个同修跟我说,她许愿给她的要经者每周念3张小房子,或者给她打胎的孩子,每周念几张,或者是每个月念20张。这种许愿是不是不太如法呀?

台长答:这样不是太好。因为这个要经者走了呢?那接下来再来个要经者就跟着。所以台长为什么叫你们一拨一拨就是这个道理(对,最好许愿一拨念多少张,然后再许下一拨)对,哪怕一拨念108张,也有个结束的日期呀(如果每周念,人家就好象说……)源源不断,这个灵性超走了,那个灵性又来了。

 

Wenda20120701B  07:36  

关于心经除魔的作用

男听众:我看到有个说法,当年唐三藏去取经的时候,他持心经能除魔,可以阻挡一切恶魔来干扰。那现在的心经像晚上念反而是会招来一些麻烦,,这个是不是因为天时不同啦,还是说……?

台长答:不是。我告诉你,心经要看谁用,因为我们的根基太浅,我们用心经根本不可能除魔。实际上你现在用心经是不是在除魔啊?除什么魔知道吗?(心魔)对啦!不就是你心中的魔吗?你嫉妒不是嫉妒魔吗?还有的人念心经除掉自己心中的哭魔呢,整天喜欢哭的人,整天喜欢笑的人,都有魔的。嫉妒魔,烦恼魔,心魔,病魔,念心经不是都能除掉吗?

 

Wenda20120701B  08:45  

关于存自修经文的问题

男听众:如何判断自己需要存多少自修经文?自修经文哪个存的多一些比较好,他们之间有没有一个比例?

台长答:没有。自修经文就是说,比方说你念很多大悲咒,等到自己觉得能量体不够的时候,或者你要做某一件事情需要很多的能量,或者需要菩萨给你很多能量加持的时候,你就可以烧;心经的话,你觉得很多事情想不通了,年轻人突然之间失恋了,你就把1102遍的心经烧下去,这是帮助你的心灵,安慰你的心灵的(自修经文一开始说,过世之前自己烧或者让家人烧,那如果平常这样烧的话,是不是作用不如那会儿烧更好?)一样,走的时候当然需要更多的经文和小房子,因为走的时候就等于在跟你结账了,那平时要不要付账啊?(嗯,也要)诶,好了,你平时不吃不喝不买东西啊?不付账啊?你非要说等到总结账,人家来要钱的时候,你说我拿不出小房子(嗯,平时也念,到最后其实这种自修经文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像火箭似的,同样的数量,如果平时分开念的话,不如一次性烧的力量更足一些?)那当然了。就是把他堆积在一起,当然有能量喽,就像我们在人间说“人多力量大”一样的呀(这样就容易到比较高的地方)对,就因为人要走了,结束了,在人间走了,你当然帮他一次性全部烧光啊,烧光的话一下子把他推得高一点,像火箭一样,不就上去了吗?

 

Wenda20120701B  11:05  

请台长感应气场

男听众:台长,最后想问下我的气场怎么样?

台长答:还可以,比前几次好像好一点(好,谢谢台长,谢谢观世音菩萨)

 

第2位听众

Wenda20120701B  11:34  

请台长调整功课

女听众:请您帮我调一下经文,我是66年的马,大悲咒是21遍,心经21遍,准提神咒49遍,解结咒49遍,消灾吉祥神咒27遍,往生咒21遍,礼佛大忏悔文3遍。

台长答:还可以,蛮好(我念的经可以吗?)可以,没问题。你心经刚刚说念几遍呐?(有时候我是21遍,有时候一直念,念到27遍)哦,你心经必须要超过21遍(是,我差不多每天都念到27遍)你的脑子还是不行啊,脑子不灵啊(因为我想太多的东西)你这个人一辈子想太多东西的(我应该要念到多少遍?)你念到49遍最好,还要念消灾吉祥神咒(27遍)49遍。

 

Wenda20120701B  12:47  

佛台在楼梯边好不好

女听众:我家的佛台是在楼梯的旁边,是不好吗?

台长答:当然不是太好啦(那我可以移动那个佛台吗?还是不必移动?)移动最好(念7遍大悲咒,7遍心经)可以的(礼佛大忏悔文要念吗?)念7遍(小房子不用啊?)不用。

 

Wenda20120701B  13:22  

关于香炉

女听众:我请的香灰炉,是铜的,两边的耳朵看着像动物,要换吗?

台长答:最好不要,有了也没办法(不用请下来啊?)你有没有新的换啊?有就把它换掉(不必念经吗?只是这样换下来就可以吗?)换下来可以,没有问题。

 

第3位听众

Wenda20120701B  15:02  

听众反馈:许愿念49张小房子,母亲避免了开刀

女听众:朋友的妈妈肺查出来有癌症,不知道会不会扩散,现在在检查,她读什么经?

台长答:49遍大悲咒(对,她做了)必须要49遍,还有放生,许愿,消灾吉祥神咒49遍,心经可以念21遍,礼佛念3遍(好的。谢谢台长,我妈妈就是因为我许愿读49张小房子给她,她没开刀。感谢观世音菩萨,还要感谢苏州皇罗禅寺的静慧法师加持)静慧法师非常好的。

 

Wenda20120701B  16:22  

梦到小孩抢手机

女听众:我梦里开了一辆车子在淮海路,突然一个小孩抢我手机……

台长答:就是你打胎的小孩找你(我已经读了很多了)我先问你,你想不想再读?(读,我一直在读,天天在读)你别讲了,再讲晚上这小家伙再来掐你。

 

Wenda20120701B  20:25  

度人的心态很重要

女听众:台长教教我度人的时候,应该是如何处理?

台长答:度人要用心度。要记住,不要去想:“哎呀,我度了这个人,我要替他背业的。”这样想的话,功德就很少。你之前要想清楚:“我决定要度这个人了,我就要用心去度。”这就有功德。度不成了,那你还是有功德的。你不能三心二意的:“我去度他试试看,行不行呀。”这样想的话,你的功德就少了(知道,刚开始的时候我没想过要度她,后来她有难题问我,我就想要度她了,把这个法门教给她)这个就是缘分了,是好事情。

 

Wenda20120701B  22:27  

度人时要稳重;谨守身口意;多看白话佛法开智慧

女听众:我还有什么应该注意的?

台长答:你啊,不要话太多,你想想看哪一个像你这样叽里呱啦的?你要知道学佛的人到后来要经过大脑思考,因为稍微不留神,意念又出毛病了。所以很多法师怕自己身体做错事情,嘴巴讲错话,脑子想错事情,到后来他们想都不想了,这样的话就能保证自己比较清净心。话少一点啦,度人当然要度,度人的时候你要学菩萨,可以多多地讲,但是度完人之后,自己要比较稳重,多念经,多学习。我觉得你应该每天看台长一篇白话佛法(天天看的)你现在能天天看一篇吗?(天天看的,我还听玄艺问答)听玄艺问答没用的,我叫你看白话佛法。玄艺问答是长佛学知识的,白话佛法是开智慧的。你要多看台长的白话佛法,你以后话就不会这么多了(好的,我知道了,感恩台长,我知道我就是这个话不好)过去年轻的时候也就是话多呀,自己经常会后悔自己:“哎呀我蛮好不要讲这句话的,哎呀我蛮好不要讲那句话的”(对的对的,我在佛前都抽我嘴巴的)有时候情愿自己不要讲错,也用不着抽了嘛,不要抽了,菩萨心疼的。

 

第4位听众

Wenda20120701B  24:46  

贴在墙上的菩萨像和经文请下来应该怎么做

女听众:同修原来在楼梯道上贴了阿弥陀佛的字条,在大门外的墙上和家里四面的墙上也贴了好多张佛菩萨像,还有经文和风水图,都是贴在墙上当装饰用的,没有受过香。她现在想跟着师父学心灵法门,想把这些请下来,应该怎么做?

台长答7、7、7就可以了7遍大悲咒,7遍心经,7遍礼佛(一般像这种情况就是这样的经文组合?)对,现在人家都知道777,你要记住啊!这是基本的,这三个大经7、7、7,可以做很多事情。

 

Wenda20120701B  25:44  

梦见剪刀

女听众:一位同修梦见她妈妈用旧毛线帮她爸爸织一套毛衣,她爸爸躺在地上试穿,这个时候她看到爸爸很瘦。然后看到爸爸妈妈的床上席子下面有一把大剪刀,她当时就想,这个剪刀是属阴的,要拿开。爸爸妈妈都活着。

台长答:爸爸妈妈身体会越来越差,而且爸爸妈妈的冤结到了(那她现在就是要多帮爸爸妈妈念经?)一定要的。

 

Wenda20120701B  26:19  

梦见亡人

女听众:同修梦到她过世的大伯干活的时候手上弄了很大的一块淤血,就想借指甲剪把这个淤血给挤出来,她大伯的样子看过去比过世的时候年轻很多。她给大伯念了78张小房子了。

台长答:现在这种情况也很简单,还要再念,继续念。

 

Wenda20120701B  26:57  

梦见小孩

女听众:这个同修还梦见路上一个十来岁的小孩被轧死了,她经过的时候不敢看,也不敢惹事,心里一直念观世音菩萨的圣号,旁边还有两个小孩在玩。

台长答:这个就是她身上还是有小灵性(小孩子的灵性?)对,叫她念,17张一个。

 

Wenda20120701B  27:23  

梦见失踪的人

女听众:同修的小叔子失踪半年多了,这期间这位同修梦到两次和她的小叔子有关的梦。有一次梦见她的小叔子蹲在一座大桥下的一堆泥土上,叫他没有反应。还有梦到和儿子在河岸边走,看到她小叔子在桥的另一边河的对岸,她的儿子冲上桥过去认他,结果她儿子从桥上摔进河里了,然后河里面的浪花又把她儿子从河中托起来了。这位同修就惊醒了。她想问这两个梦里面能知道她失踪的小叔子的情况吗?

台长答:很危险,给他念经了。不要告诉她什么不好的事情,告诉她她会崩溃的(最好就是给她小叔子念小房子?)对。

 

Wenda20120701B  28:58  

梦到衣柜里藏女人

女听众:一个同修梦到打开自家的衣柜,发现她一个好朋友的老公在她的衣柜里面藏了一个女人。她很生气,然后就跑到大厅里面,骂她自己的老公怎么能够这样做。

台长答:她老公已经有女朋友的意念了。

 

Wenda20120701B  29:18  

经常梦见有人帮她

女听众:一个同修她经常会梦见一个女人,在梦里面帮她,和她形影不离。有时候她飞起来,这个女的也跟她一块飞,有时候这个女的在梦里还给她看过儿子,在梦里她受欺负的时候,这个女的也会受欺负……

台长答:前世缘。

 

Wenda20120701B  29:39  

小孩子出生时是个光头有没有讲究

女听众:如果小孩子一生下来头光溜溜的像个小和尚,但是后来长出来以后头发并不少,这有什么讲究吗?

台长答:这个没什么讲究的,跟生理状况有关系的。

 

Wenda20120701B  30:12  

无意识的时候,眼前会出现鬼怪的脸相的原因

女听众:我以前眼睛闭上什么也不想的时候,无意识当中眼前就会出现很多丑陋的鬼怪的脸相。这个是我前世的烙印还是要经的呀?

台长答:很简单,要经的(我以前还没修心灵法门的时候,眼睛只要一闭上就会出现好多……)对,这个就是你的要经者(现在少了)因为你不停地在念小房子,他们就会少了(对,现在少很多了)

 

Wenda20120701B  30:47  

如何区分灵性病、肉体病、因果病

女听众:我听到有同修问怎么样区分肉体病和灵性病,其实肉体病也好,灵性病也好,其实都是因果病,对吧?

台长答:对,肉体病也是因果病,灵性病也是因果病。只不过肉体病有时候没有灵性在上面,但是因果病已经造成这个果了,已经让你生这个病了,不一定现在有灵性在上面(不过有时候灵性也会找身体最弱的地方来伤害我们)对,举个简单例子:投胎的时候,投了个心脏病的爸爸妈妈,生出来小孩心脏一定不好的,你说这是因果病吗?给你投胎投了心脏不好的,说明你前世良心不好(对,我知道。所以身体有病的时候,最好就是灵性病和肉体病一起治比较好,比较保险一点)对。

 

Wenda20120701B  31:52  

听众反馈:念大悲咒、烧小房子治好了突发高烧

女听众:前天的时候我发高烧,浑身酸疼,上吐下泻,连走路的劲都没有了。昨天上午念了14遍大悲咒求菩萨给我治病,又念了2张小房子,结果到了中午一下子全部恢复好了,身体一下子好了.

台长答:小房子奇妙无比啊(一点药都没吃,一下子精神抖擞了)

 

Wenda20120701B  32:21  

梦见手表

女听众:我梦到有三个人向我借手表,我手腕上有一个很大的手表,我不愿意借给他们。

台长答:叫你抓紧时间啦,你时间已经不够了,你现在修心的努力不够。我告诉你,说明你离灾不远了(这是前一段时间做的梦了)三个手表,我告诉你,你还不够精进,讲都不要讲的(三个人向我借手表)就是这样!凡是梦见表、钟、时间的问题,都是时间不够了(好,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师父,我会再精进的……)你以为你最近很精进啊?(我知道我不精进)去玩好了(我知道我自己孽障很重的,也很不精进)

 

Wenda20120701B  33:12  

梦中梦是什么意思

女听众:有好几次我梦里面跟人家说我梦见什么什么。

台长答:梦中梦,说明心结很大,心中的心结很大,解不开。

 

Wenda20120701B  33:28  

半梦半醒时念礼佛大忏悔文的原因

女听众:最近我总是半梦半醒的时候梦到我自己在念礼佛大忏悔文。

台长答:哎呀,这几个梦都是一样的,说明你心中有纠结,而且你做错事情了,或者你的劫快要到了,所以菩萨叫你念礼佛。

 

Wenda20120701B  33:48  

梦见被猪追赶

女听众:梦见被猪追赶,是怎么回事啊?

台长答:你知道猪很懒的嘛,吃吃睡睡的嘛,所有的这些梦都是菩萨在点化你,叫你要好好地上进,要努力。明白了吗?(嗯)

 

Wenda20120701B  34:22  

梦见电影里的人下来变成现实

女听众:还有前几天的时候,我梦见我爸妈的家里放电影,有打斗的场面,电影中的人好像一下子就下来了,成为现实了。全都是家里面的要经者吗?

台长答:这个是你爸爸妈妈看这种片子可能看得太上瘾了,有东西下来了。有东西下来有时候用不着念很多的,他们下来之后有的就走掉了,没事的。

 

Wenda20120701B  34:50  

梦见被以前度过后来转法门的人追赶

女听众:今天早晨梦见我以前度过的后来又转了法门的一个师兄,他脸色铁青,披着一个斗篷,先是很残忍地摧残了一个女的,然后好像是要来追赶我,我就奔跑,后来跑到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好多和尚在练武,我很羡慕,就想跟他们学武术防身嘛,后来就有一个小和尚把我带到了一个很小的山洞里躲起来了,后来又让我躲到一个很高的房子里面,我就吓醒了。这个是不是他身上的要经者来找我?

台长答:对了,你去度过他,他现在学其他法门的,所以可能他身上的灵性在找你。

 

Wenda20120701B  35:35  

梦到看不懂白话佛法中的一篇文章;学佛一定要精进

女听众:今天还梦见我在看师父的白话佛法书,最后有一篇,我老觉得看不懂、有问题,醒来之后内容是忘记了,但是现实中师父的白话佛法中没有那一篇。

台长答:很简单了,哎呀,不要再讲了,所有的一切……(都是我不精进)哎呀,你要再这样的话,我告诉你马上闯祸了,我不是吓你的。我告诉你,你过去一段时间很努力,你现在一塌糊涂。你想想看啊,师父对你的重任,你现在做了多少,你告诉我,你自己再去懈怠好了。自己好好修了,我告诉你,不要辜负啊!真的!年轻人我最不喜欢的就是懈怠,最不喜欢的就是变,所以为什么我不大喜欢年轻人啊?一会儿学学这个,一会儿好了、自己好一点又不学了,到头来苦了“哎呀师父啊、哎呀卢台长啊”,最不喜欢这些,听得懂了吗?(师父,我还是在坚持念经和念小房子的呀)但是你的脑子不在这里边。你继续要努力,不要跟我讲。你自己努力啊,你不要跟我犟嘴,没用的,天上地下都看得见的,你凭良心讲,你比过去是不是懈怠很多啊?刚刚开始的时候你看你多有劲儿啊?(嗯,嗯)嗯嗯嗯,讲都不要讲的,还要讲,自己摸摸良心讲讲话就可以了,如果大家每个人学佛都像你这样,行啊?(嗯,我……嗯)还有理由,就是没修好。没有什么理由的(嗯,我知道)有则戒之无则加勉。好好努力去。听得懂吗?(懂,我懂)叫你努力,你就好好努力(我知道我知道,谢谢师父,我知道,我会继续努力的)再见啊,菩萨让你打进电话来,就是让你听听师父讲话的(嗯,是,我知道,感恩师父,师父保重)再见。

 

第5位听众

Wenda20120701B  38:45  

听众呼吁同修们爱护台长为台长念经

女听众:你好卢台长,辛苦了!(不辛苦)我今天没什么问的,但是我想说的是卢台长这么爱我们,拼命地救人,希望各位在收听节目的朋友也能多爱惜我们的台长,慈悲地念几遍大悲咒保佑卢军宏台长身体健康,才能让心灵法门更好地在全世界顺利弘扬。我没有什么问题,就是想说这些。台长辛苦了!

台长答:谢谢!谢谢(卢台长您多保重)好,谢谢你啊!(谢谢,再见)

 

第6位听众

Wenda20120701B  40:34  

请台长感应气场和经文质量

男听众:终于打通了,本来想打看图腾的打不通(看图腾的打不通,打打这个也好的,接点台长的气场也好)台长,首先你帮我感应一下我的气场好不好,念经念得怎么样?

台长答:还可以,你这个人就是一天念得特别多、一天念得特别少(我每天都挺有规律的,我每天都是21遍大悲咒、21遍心经……)那就是心不诚。飘的!台长感应你念经的小房子都是飘的,不踏实(哦,那就是念小房子的注意力不够集中是不是?)对,其他还可以。

 

Wenda20120701B  41:26  

请台长感应佛台

男听众:那你帮我感应我们家的佛台好吗?

台长答:呵呵,还可以(有没有菩萨来啊?)来过了(那太好了,太好了)

 

Wenda20120701B  41:44  

梦见抄经和敲木鱼声

男听众:前天我太太晚上做梦,梦见她准备要去庙里抄佛经,走到路上就听到有人敲木鱼,然后人就醒了。睁眼一看我们旁边有一家在敲东西。这个梦有什么意义没有?

台长答:你太太现在在学心灵法门吗?(对,她也在念)念经啊?没什么问题。就说明她很多的经文还要下功夫啊!抄经文的意思就是不够下功夫(哦,是这样是吧)

 

Wenda20120701B  42:29  

如何判断梦中台长法身的真假

男听众:如果梦见台长,台长的法身会不会是假的?

台长答:有可能的,基本上都是真的。如果是假的话,第一、比较灰暗;第二、台长的脸会变的,明白了吗?除非台长跟观世音菩萨在一起。

 

Wenda20120701B  42:52  

梦见假的台长法身

男听众:我太太也做了个梦,她跟我说她梦见台长了,很清晰,但是台长说的话跟平常说的那些佛法讲的道理好像不一样,比如好像你说也可以吃活的东西,然后我太太就问:“不是说不能吃吗?”

台长答:哦,那肯定是有假冒台长的法身了(对,那个假法身说:“那些都是骗别人的,你可以吃,跟他们说呗。”反正那么说的)哎哟,麻烦了!(我跟我太太说,这可能是台长给你的梦考,要不然就是个假的)肯定是假的,只要有佛就有魔,这是肯定的。因为你要记住,很多人情愿看不见台长的脸,但是听到声音是台长的,那也是真的;但是有些人看到台长的形象了,只要声音出来不是台长的,那个就是假的,听得懂吗?(嗯,另外也要根据佛法的意思来理解,就是看这话是否和佛法一致,是吧?)对对对,实际上并不是看菩萨的脸,而是要看他说的语言、做的行为是不是如法!(但是我太太给我说的,我想肯定要不就是梦考,故意说的反话,要看她梦里怎么反应)不会,绝对不对,碰上了假的了!现在很多假的呢!

 

Wenda20120701B  44:48  

请台长感应新房子

男听众:刚搬了个新房子,你看房子里有没有要经者?能不能感觉出来?

台长答:呵呵,今天不看的,你念7张小房子吧(7张啊?我就是从加拿大打过来的,当时台长指导我到这个地方来找工作,后来我写过一篇文章,发在台长博客上面的)台长10月份要到加拿大来,你知道吗?(哦,我不知道)因为台长10月份要到哈佛大学去,讲课啊!(那到加拿大哪个城市去啊?)可能多伦多吧(好,有机会的话我一定去)诶!什么叫有机会啊?你要来了得到台长一点加持,不一样的!(我明白了,台长我错了,我知道了)

 

第7位听众

Wenda20120701B  46:10  

为应考的孩子念经脑子绝对要干净

男听众:我儿子今年考大学,我跟我老婆按你的办法就在学校外面给他诵心经和准提神咒,我孩子自己也诵经。本来他一门二门都考得很好,考的是一本的成绩。最后下来的时候,连一线还考不上,老师、学校都不相信,现在学校写了申请,去查分数。所以我问一下是不是我们在那边诵经的时候,方法错了或者是有什么灵性在那边?

台长答:我可以告诉你,我警告你,你跟你老婆两个人在门口,如果诵经的话会有很大的危险的。第一,这个地方有没有灵性;第二,我平时不是跟你们讲吗,叫你们在家里烧香、磕头,诵经给他,用不着在门口的!这是第一方面。第二方面,如果你眼睛看看这个女人、看看那个女人,我告诉你,你儿子思想都会分心的!因为你在念经的时候你等于是在控制他的思维,你听得懂吗?(哦)哦哦哦嘞!你眼睛左看右看,像你这种人会不看女人的?(台长,错了错了错了,真的错了现在)早就跟你讲了,这种事情不能玩的!帮自己孩子念经的时候、考试的时候绝对要干净!(到学校比较有效嘛,到那里诵经啊)诶!你在家里烧香啊!在家里烧香求啊!(哦……错了错了错了)

 

Wenda20120701B  48:27  

孩子复读再考如何祈求

男听众:我现在准备让他重读,明年再考,再考的时候现在我们要在菩萨面前怎样求?

台长答:你要忏悔啊,你要忏悔(我要忏悔,好)而且学校里帮他去讲,你们就多求观世音菩萨:“希望这次学校里帮他去讲,能够成功。”有些奇迹会发生的(哦……好好。如果现在要重新读,明年考,现在我已经在吃素、放生、还有不杀生,我这个儿子也在攻您那个法门,每天在做功课,我们也念小房子给他,现在要在观世音菩萨面前怎样求比较好?)叫观世音菩萨保佑啊:“保佑孩子读书好,能够学业有成就。我某某某现在开始不杀生、不吃活的海鲜、初一十五吃素。”这么讲(还有放生)你都讲啊,你跟观世音菩萨讲就可以了。

 

Wenda20120701B  49:36  

初一十五放生祈求不同的事可以吗

男听众:因为我每个月初一和十五两次放生,每个月放生包括我求生意的事,还有跟我儿子求好好重读的事,我现在可以分开出来吗?初一求我生意的事,十五就求我儿子考上一本大学的事,这样好不好?

台长答:可以。我早就知道你会做点小生意的。生意又不大,脑子就专门搞,你这个人的毛病就是我前面点过你了,你自己给我当心点呐!(什么?您给我说一下什么毛病?)什么毛病不知道啊?犯桃花!还不懂?装傻呀,再装傻啊?你敢跟菩萨说假话你试试看(我不敢)你生意还敢做啊?(没有,没有)没有没有,老婆在边上(从去年开始,我就诚心诚意诵经念佛啦)对啦,你现在是好了,跟着台长学得是好了,你过去没有啊?(嗯,嗯)还要我讲啊?

 

Wenda20120701B  51:00  

连续三天吃素忏悔可以吗

男听众: 我现在准备这个十五开始,连续三天吃素,每天诵7遍礼佛忏悔文,来忏悔以前做错的事,请菩萨原谅我,求菩萨来保佑我,好不好?

台长答:可以的。

 

Wenda20120701B  52:09  

可以供电脑打印出来的观音堂菩萨像

男听众:我佛台请的观世音菩萨就是观音堂的,在电脑里打印出来的。

台长答:可以的,没问题。

 

Wenda20120701B  52:22  

佛像的摆放位置及水杯、香炉的数量

男听众:当我以前没有攻读你的法门的时候,我在庙里请了一尊释迦牟尼佛,还有一尊千手千眼的观世音菩萨,现在也安在里面。我打电话到东方台去问,就安在左右边,观音堂的菩萨就在中间。

台长答:你把释迦牟尼佛放在当中(当中放不下,上面已经是观音堂那个观世音菩萨)你这个释迦牟尼佛像有多大(很小的,八寸)很小的(比如我面对面那个佛台的时候放在我右边,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放在左边,观音堂菩萨的中间左边)不行,你把释迦牟尼佛像放在东方台观世音菩萨像的前面也可以。当中,一定要当中(一定要当中的话,就是观音堂菩萨的下面咯?观音堂那个菩萨比较大嘛)佛陀像比较小所以你放在前面都没关系的(那我中间也放个香炉)没关系的(就把释迦牟尼佛像放在中间是不是?)对,其实你应该再去请一尊大的释迦牟尼佛的像放在当中(因为我这个佛台小,放在当中的话就观音堂的菩萨就……)放在释迦牟尼佛像的左边(观音堂的菩萨像放在释迦牟尼佛像的左边?)对,一般没有放释迦牟尼佛的话,可以把我们观音堂的观世音菩萨放在当中,只要有佛陀在,你就必须把观世音菩萨放在佛陀的左边(那现在这个释迦牟尼佛像是8寸的,我现在可以放在观音堂菩萨的中间吗?)可以的,完全可以(还有我就三杯水,三个菩萨三杯水)三杯水可以有香炉就一个)香炉要三个(一个好不好?)你以后再去买,现在一个先用用(还有油灯是两个)两个可以(莲花灯两个也是?)可以的,没问题。水一定要三杯(水三杯,我每天都换,还有花,我就插富贵竹)没问题,可以的。

 

Wenda20120701B  55:50  

请台长感应佛台

男听众:台长,您帮我感应一下这个佛台观世音菩萨有没有来过?

台长答:刚刚已经帮你感应过,菩萨来了。

 

第8位听众

Wenda20120701B  56:18  

听众反馈:学习心灵法门后变了个人

女听众:我没您我真的生活不会是这样好,现在我自己都觉得我大变了一个人(大变化了,太大的变化)以前我老问卢台长我怎么样,现在我都不问您,现在我真的不一样了,自己都觉得沉淀了很多。人际交往上各方面,我觉得真的改变了很多(越来越成熟了)真的是,好多人都说我变了,整个变了一个人,也开朗多了。

台长答:那当然了,学佛的人不变那就没学好(可是卢台长我才正经学了半年)你一年下来还要好(以前我老说,台长求您给孩子一个好爸爸,我现在特别自信地说,只要我好好修,像您说的好爸爸一定会来的,我自己特别有信心)现在来的基本上都是冤结。

 

Wenda20120701B  57:18  

一边听录音一边念小房子可以吗

女听众:一个同修想一边听您问答的录音,一边读小房子,他自己觉得好,他感觉好像还能有台长的加持,但他听别人说这样小房子的质量不太好。有一个开天眼的同修说看见他的小房子的红点有的深有的特别模糊。问是不是和周围的环境有关系?因为他也不太相信开天眼的情况,他想问问您他说的对不对?

台长答:很简单,如果他一边听台长节目一边念经的确会分心的话,质量是有问题的,没办法,一心不能二用(那个开天眼的同修,他是能看小房子了吗?)这个要看图腾的,不看图腾我怎么知道他开不开天眼啊。

 

Wenda20120701B  58:25  

改名升文后还有同事叫以前的名字怎么办

女听众:这个同修让您看过他的名字,比如原来叫李四,他现在改名叫张三了,但是他同事都叫以前的名字,可是现在其他的又叫他张三,他问您这样做升文效果会不会有影响,好不好?

台长答:没关系的,叫他们叫回来就可以了(就叫现在新改的名字是吧?)对。

 

Wenda20120701B  59:04  

度人时打对方电话超过十分钟头会疼

女听众:度人的时候,如果打电话十分钟左右头就会疼,是说明自己修得好还是不好?

台长答:不是自己修得好不好,对方有灵性,度的人对方有灵性。

 

Wenda20120701B  59:19  

孩子睡觉时能否在床边念经

女听众:有个同修在她女儿房间做功课,她听人家说孩子没起床她读经不好,问您是不是这样?

台长答:不可以,孩子睡觉的时候魂魄在外,你如果老跟她的魂魄去求、去沟通,孩子魂魄就不全了。所以人家说不能当人家睡觉的时候跟人家讲话的(昨天我把我们家的佛台从客厅搬到孩子房间里,我女儿11岁。然后我上香的时候,孩子没起床,我还会跟菩萨说一些话什么的,我要祈求嘛!)如果孩子在睡觉,你在佛台就没关系,但是你要是在她的床边上就不行。

 

Wenda20120701B  01:00:45  

佛台在卧室,换衣服避开菩萨像

女听众:比如说孩子洗完澡换衣服,我把菩萨像用一块布遮起来,或者躲避一下,只要菩萨看不见,比如说在角落里换衣服。

台长答:那当然就好啦,至少说是对菩萨尊重(拿一块布把菩萨像遮起来可以吗?)当然可以。

 

Wenda20120701B  01:01:15  

度人时用一些善意的谎言是否如理如法

女听众:为了让人家能学心灵法门读经,我就会用一些善意的谎言,比如说为老人怎么好,反正会夸大一点吧,但是他读上来肯定就不是夸大了,事实就会教育他,可是在学的过程中有人不相信,我就想到这个方法,我想问您这个是不是如理如法的?

台长答:这个没问题,不能过头就可以了(我就想让他读上就行……)因为发心很重要,佛菩萨是讲发心的。你手上做再好的一件事情,你发心不好,整个事情都是黑的(我主要引导他,发心是好的,比如他为了救他妈)那这叫妙法了,不是不好。

 

Wenda20120701B  01:02:09  

度人时的神奇感应

女听众:度人的时候,谁来我都能度他。上上个礼拜是油工,上个礼拜是电工,那小电工,我度他的时候,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我想问问您,感觉脑袋上空出现了一个男人,感觉庙里听的读经的声音,就是“南无……”,听不清是什么,那个是吗?但是我不敢停,就一直跟小电工在嘚嘚的说。

台长答:这个小电工说不定过去是个喇嘛也可能的(后来他还说:“你是不是听到楼道里的声音呢?”我说真不是,我还问他听见了吗,他说没有。我说那我耳朵错了?因为我以前从来没接触过佛法和任何法门嘛。我才修半年,就出现这么多好多神奇的现象,我也很怀疑,我想问问您,我不是错觉吧?)不是,很多事情绝对不是错觉,人要相信自己的第六感觉(行。台长我现在一个星期最起码度一个人,我明年2013年5月1号发愿的目标快完成了,50个人。昨天小时工到我们家来两个,又度他们俩了,特别高兴的,他们说要读去)你这种就是度人最好的人(谢谢您加持我,感恩您!)再见!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电话还在不停地响,但是台长不能再接了,因为时间差不多了,那么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结束。今天分成上半一个小时和下半部的一个小时,下半部一个小时明天晚上十点钟重播,那么其他的听众网上也可以听的。听众朋友们,广告之后欢迎大家回到我们节目中来。请大家记住了,下个星期二就是我们的初十五,要吃素、多念经。广告之后回到节目中来。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