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2-07-01A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1/07/2012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7月1号星期天,农历五月十三,下个星期二是十五,希望大家多念经、多吃素。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20701A  00:40  

“法无自性”的“法”是什么意思

女听众:《白话佛法》里面说“法无自性”,心经里面有句“色声香味触法”,我想知道这个“法”是不是有很多种解释?

台长答:菩萨称我们这个世界为“法界”,所以我们在人间所做的一切都跟“法”有关系,都是“有为法”。从字面上来说,“法”有很多意思,像“佛法”、“法物”、“法器”跟“法无自性”这个“法”又不一样,是另外的意思。【注:“法无自性”,是指一切世间出世间事物及一切的理,它单独的本身,没有永远存在的性能,也没有单独存在永远不变的一个性质。“色声香味触法”称为”六境”, 它们是六根作用时不可少的境界。】

 

Wenda20120701A  03:00  

梦见与老公危险开车;逢年过节最好不行夫妻之事

女听众:师父能不能感应一下我最近念经的效果?我最近身体不太舒服。以前有乳腺增生,自从学心灵法门后就没有疼过,这两天又疼得比较厉害。前几天梦见我开车,前面灰蒙蒙地看不清,我老公把我的衣服掉到座位下,我说:“你把我的衣服弄脏了,赶紧捡起来。”然后换他来驾驶,我觉得挺危险,就醒了。

台长答:你的身体还可以,不要想太多,可能你心里有些障碍,有些事情想不通、不开心,所以内分泌、循环系统会紊乱,很多隐藏的病会发出来。就像人有很多没发出来的孽障,一旦你做了些坏事,把过去做过不好的事情都引发了,毛病都出来了(农历五月不是有“九毒日”吗?是不是白天都不可以有夫妻之事?)凡是逢年过节,最好不要有这些事情,白天都不可以,因为白天属阳,夫妻之事属阴(明白了,原来是这里做错了)念念礼佛就可以了。你没有忏悔,就给你算成一个业障或不好的东西,马上现报,你就不顺利了。

 

Wenda20120701A  05:40  

梦见牛头马面

女听众:当时还梦见我在走路,前面有一个人在洗鼻子鼻子很长、有毛,洗着洗着就变成一个挺清楚、有点像马脸的人脸。旁边的人说那是我父母,他们鼻子很长,是很长寿的人。他说我为了到人间生活把鼻子剪短了,又说我的鞋子破了,我一看大脚趾露出来了,赶紧把脚趾缩一缩,再一看鞋子又补好了。

台长答:麻烦了,你下去过了,可能你那天是不应该做那些事情(我旁边那个人是不是我的护法?好像是他帮我把鞋子补好了)不是,是牛头马面。牛头马面和黑白无常一样,是专门到人间来惩罚人和拉人走的,很不好。你见到他们,说明是见到地府的人了(但是我觉得场景挺亮的)说明你还没到很下面,没什么大问题。

 

Wenda20120701A  07:24  

梦见搬家搬到楼上

女听众:今天早上梦见我搬家,搬到楼上一个房子的上铺,还挺多窗户的。

台长答:梦见搬家,往上搬都是好事情,往下搬就不好了(是不是因为忏悔了?我念了5遍礼佛忏悔)一般不是大事情,念念礼佛就可以解决。

 

Wenda20120701A  07:55  

请台长调整功课

女听众:请师父看看我的功课需要调整吗?大悲咒27遍、心经49遍、消灾27遍、解结咒49遍、往生咒21遍、准提神咒21遍、礼佛3遍。

台长答:大悲咒加到33遍。你平时一直在念经,气场还可以,这点小事情不会有什么大碍,可能是让你知道了地府的一些事情而已,没有什么大问题。

 

第2位听众

Wenda20120701A  09:18 

梦见婴儿大便喷到嘴上

男听众:梦见给婴儿换尿片,大便喷到嘴上,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可能你最近有机会赚点钱,但是有些小麻烦(给小孩换尿片不是要小房子?)不是,除非这小孩生病,就有点麻烦。

 

Wenda20120701A  10:06 

十地菩萨和三地菩萨的区别

男听众:上次说到观世音菩萨和台长是十地菩萨,三地菩萨和十地菩萨有什么区别?

台长答:菩萨分成十地,每一地菩萨的境界都不一样,越往上境界越高。

 

Wenda20120701A  10:50  

有慈悲心的人是否容易开悟、得度

男听众:有慈悲心的人是不是容易开悟,或者容易得度?

台长答:对!学佛人首先要有慈悲心,不具备慈悲心学不好佛的。

 

Wenda20120701A  11:09  

破相是不是孽障

男听众:生病或出水痘造成的脸上小疤痕,只是一点点,算不算破相?是前世的报应吗?

台长答:一点点是小破相,大的是大破相,破相肯定是孽障(发出来了是不是这个孽障就报掉了?)这个时间的孽障报掉了,并不代表以后的孽障报掉了。比方说你十岁生过一场病,十岁的劫算躲过去了,接下来你没有修反而更不好,躲过去的孽障又加重在二十岁的孽障当中了。这很简单,你欠人家三万块钱,人家第一次来要债,你还了一万,被打一顿,那两万块钱你还是要还(破相一定会带来不好的运吗?)破相破得厉害肯定是带来不好的运。相貌其实也很重要,脸相好的人,运程当然好一点。

 

Wenda20120701A  13:29  

关于不同形象的菩萨像

男听众:很多寺庙里供的观世音菩萨,形象跟我们平常看的有很大不同,这是不是观世音菩萨不同时候的法身?

台长答:当然,菩萨要救人,必须有很多法身,显化不同的身相,让人得到不同的加持。比方说孙悟空斗战胜佛,打坐的时候是一尊佛;打妖魔的时候,拿起金箍棒,就显出另一种打妖魔的相。台长也有各种各样的照片,那还是台长(对,看到有的地方供的观世音菩萨的像,脸看上去像台长刚才说的打妖魔的脸,表情不是太和善,是不是说有些不同啊?)有的,说明各个法门崇尚的东西不同。

 

Wenda20120701A  16:33  

为何末法时期婚姻中的恶缘多

男听众:上次您说婚姻在末法时期不是件好事情,人与人之间累世积累的恶缘都来报了。是不是末法时期的婚姻恶缘多?

台长答:当然,昨天我给弟子开示的时候讲:就像在干净的一缸水里洗白衬衫,你和老婆遇上的第一辈子,两个人吵架就等于几滴墨水滴入缸里,衣服洗出来基本上还干净;等到第二、三、四辈子的时候,两个人又遇上了再吵,几滴墨水又加进去……恶缘越来越多,善缘越来越少,水还是一缸,墨汁已经让整缸水变浑浊了,洗出来的衣服还会干净吗?整个就是脏的了(自己没办法控制吗?)车开了十年,要不要大修?非常难,已经到了“成住坏空”中“坏”的时候,不可能了(那以后婚姻是不是就解体、不存在了?)不会解体,解体了账怎么算呢?“冤冤相报何时了”,就要让你们结婚在一起天天吵架,不在一起怎么报、怎么还?只有念经才能慢慢化解。

 

Wenda20120701A  19:56  

“显感冥应”、“天意阳显”和“感二一应”的含义

男听众:请台长开示“显感冥应”、“天意阳显”和“感二一应”的意思。

台长答:“显感”:比方说你今天受报,就是显示出来了、你有感觉了。“冥应”:在人间的任何行为和报应,在冥府都有感应、有记录。冥府特别忙,因为下面连一个坏念头都记录。“天意阳显”,天意属阳,该报的报、该受的受、该好的好、该坏的坏,这就是阳显。用现在的话说:天意不可违。老天爷眼睛不会看不见,给你什么报应,永远是正确的。很多人很苦,嘴巴还要乱讲:“老天爷睁睁眼啊。”没有智慧!想想看你过去生中是怎么害人的?现在吃苦了,就要老天爷睁睁眼?老天爷睁睁眼,接下来更苦。“感二一应”就是你的感应和菩萨的感应合二为一了。

 

第3位听众

Wenda20120701A  25:29  

关于小房子中多念的经文

女听众:小房子里面的小咒,是不是每一遍都要念名字?(不一定,直接念就可以)假如我念完27遍大悲咒之后,再念3遍,是不是都算在小房子里?

台长答:不会,你要是没点就没算,要是点进去就算了(就是说我已经点过的,可以再点一遍?)如果你觉得前面有几遍念得不好,想加深,可以再补两遍,只要意识当中讲一讲就可以。

 

Wenda20120701A  26:19  

身上的小灵性会不会投胎转世

女听众:经常在节目里听台长跟人说看到身上有小灵性,那些小灵性不会投胎转世吗?

台长答:它们会投胎转世。我在你身上看见的鱼,不是你小时候吃掉的鱼,而是它在你身上的显化。虽然那条鱼去投胎了,但你和它的怨结已经种在你的八识田中。

 

Wenda20120701A  27:55  

信息发达与灾难的辩证关系

女听众:末法时代灾难比较多,您说过很多是共业所为,但是我有朋友说,这是因为现代社会比以前信息发达,我该怎样解释?

台长答:过去信息不发达的时候,也有大灾难,也有地震,有海啸。过去一点小毛病就会死人,过去女人生孩子,一条腿就踩到棺材里了,动不动难产。现在呢?这不就是信息时代造福人类吗?信息时代只有让人活的更好,而不是灾难更多。但是反过来讲,信息时代核武器害不害人啊?日本原子弹爆炸多惨烈呀,这不是信息时代造成的吗?不开悟的人,少跟他讲,你又讲不过他,讲了之后你会执着、生气的。

 

Wenda20120701A  29:47  

关于家人念台长没教过的经文

女听众:我妈妈每天都念地藏经、金刚经,我跟她说好多次了,但是她说去西方极乐世界一定要念大经,说我念的都是没有用的小经,怎么办?会不会对她有不好的影响?

台长答:举个简单例子,如果浑身骨头已经出毛病了,体育老师还让你天天锻炼身体,是什么结果?西方极乐世界有没有观世音菩萨?大悲咒、心经、礼佛大忏悔文是不是大经?菩萨教我们自度度人,你是在家人不是出家人,你没有得到菩萨加持,没有这个能力和愿力,连自己都救不了怎么救人?连游泳都不会,跳到水里救人不被淹死啊?

 

Wenda20120701A  32:19  

对“心灵法门只能修到天上到不了西方极乐世界”说法的开示

女听众:有人说修心灵法门只能到天上,到不了西方极乐世界,我该怎么解释?

台长答:台长当然支持你们去,问题是你浑身都是孽障和灵性,去得了吗?在人间都没做好,天天有烦恼,浑身有病痛,还想着要到西方极乐世界?跟着心灵法门,先修到在人间无冤无债、平平安安,再修到天上和更高的天上,然后再往西方极乐世界修,是不是比直接从人修到西方极乐世界更容易?如果你现在每天念小房子、念心经、念礼佛,把自己身上的孽障都消除了,你想到哪里就到哪里。

 

Wenda20120701A  34:15  

关于邪淫;关于在人间的修行

女听众:听说只要做到十善业就可以有一地菩萨果位,但是十善业里有“不邪淫”,正常夫妻生活、谈恋爱也算“邪淫”,是这样吗?

台长答:能做到十善业就是一地菩萨,这是对的。按照菩萨的标准,不要说夫妻之事,就是脑子里动一动意念都叫“邪淫”,你说你做得到吗?十善业讲的就是只能做善事、不能做坏事,现在人一边做好事一边做坏事,能成佛吗?难得不得了,做为一个修心的普通人,能到三善道已经算修得好的了。再修得好的,就是靠菩萨的力量把你接引到西方极乐世界。你在三善道里,菩萨要把你接到西方极乐世界,肯定比在畜牲道容易。

 

Wenda20120701A  37:01  

到了天道是否可以继续修

女听众:是不是在天道也可以继续修?(当然)为什么那么多天人不修,日子太好过了吗?

台长答:举个简单例子,有钱人的孩子天天不愁吃穿,吃喝玩乐,要什么有什么,他会想到好好修吗?去庙里的人都是有求的(到了天上还会有人间的记忆吗?)全部有,但记忆模糊。举个例子,你过去从农村来到城市,农村的那些记忆还有吧?但是很淡了。

 

Wenda20120701A  38:14  

关于发心的问题

女听众:我朋友说发心很重要,她是为了一切众生而发心,回向时说“文殊师利勇猛智,普贤慧行亦复然,我今回向诸善根,随彼一切常修学”,她说我的发心境界不够高……

台长答:你跟她讲:“我现在没有你修得好,因为我要去除人间的烦恼,只能发这个心。”境界高发心好是好事情,但是做得到吗?回向是一种心灵的诉求,一种是我把赚的钱全部交给红十字会,一种是我自己一边用着一边积攒更多的钱,等到有钱的时候帮助更多的人先把自己修好才救人。她的回向是在存功德,问题是她把所有的钱全部捐给慈善机构,她如何生活?李嘉诚捐给慈善机构一个亿,人家还有几十亿,你有吗?佛法是无争的。如果某个人讲人家的法门不好,这个人就学偏了。台长从来不说别人法门不好,不可以讲的,都是造口业。众生平等,佛菩萨对学佛人有不平等吗?什么叫“高”,什么叫“低”?讲这样的话本身水平就不高,学得好的人会去讲学得不好的人吗?(但是她境界很高,比我小两岁,不准备结婚了)这不叫境界,叫“迷在里面”,她感觉自己境界很高,只不过是年纪小,在痴迷而已。她现在不想结婚,代表她以后不想结婚吗?等到跟她前世有冤结的男的来了,什么佛什么法全忘了(她让我也不要结婚)现在叫你不要结婚,等到她要结婚的时候比你结得还快,这种事情太多了。

 

Wenda20120701A  41:20  

没有坚持原来学的法门是不圆满吗

女听众:我在修心灵法门之前是接触密宗的,还在上《菩提道次第广论》的课程,接触心灵法门之后我课上得比较少,我妈妈就说我不圆满,这是不圆满吗?

台长答:自己的身体适合看中医还是看西医,这是个人选择,只要把自己的身体救好了,把自己的心念、行为弄好了,这就叫圆满。什么叫不圆满?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情还硬要去做,这就叫不圆满。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叫不圆满吗?你喜欢修学心灵法门就叫不圆满吗?(对,我喜欢修心灵法门)你爸妈修他们的,青菜萝卜各人喜欢。

 

Wenda20120701A  42:50  

是否可以念观世音菩萨的其他经文

女听众:我可以念观世音菩萨的普门品吗?

台长答:每个法门不同,如果你修心灵法门,最好还是照着观世音菩萨给台长的这些经文来念;你想念其他经文那是你的事,但是念出来会不会对你现在修的东西有影响,我就不知道了。所有经文、所有法门都是好的,看你选哪一个最适合你的法门。所有医生都是为了帮助众生,都希望人病好,就看你选哪个医生能够把病看好,就这么简单。

 

Wenda20120701A  43:44  

祈求是否会用掉所念经文的全部功德

女听众:我们平时做功课之前的祈求,是会用掉当天所念经文的一部分还是全部功德?

台长答:如果只是泛泛地祈求,不会用掉太多功德;如果针对某一件事情疯狂地祈求,比方说“菩萨保佑我今天考试一定要成功”,一定会用掉你今天差不多全部的功德。

 

Wenda20120701A  44:16  

不吃别人点的活物是否就不会影响自己

女听众:我现在不吃活的东西,如果大家吃火锅,有些人点了活的东西放在火锅里,我是不是就不能吃了?(当然不能吃)如果点菜的话,有活的东西我不吃就不要紧了吧?

台长答:你不吃就跟你没有太大的关系,但是回到家一定要念往生咒,不念你会倒霉的,因为吃的那些小灵性会到你这里来。

 

Wenda20120701A  44:57  

一边做面膜一边能否念经、听录音

女听众:有同修做面膜的时候念经,你说这不好。我平时听台长录音的时候也会做做面膜,会不会也不太好?

台长答:应该没有太大问题。如果这个面膜做得人不像人GUI不像GUI的,就比较麻烦,稍微做得淡一点,不要把自己的形象完全破坏了,这样很容易灵性上身(其实就是一张白的膜)那就随便你,心里念念经就好了。

 

Wenda20120701A  49:12  

心不定,小房子效果差

女听众:上次您说我身上有小灵性,但是我之前已经念过21张小房子,是不是念得不太好?

台长答:你心不定。学习心灵法门,别人的什么事情你都不要讲,别人叫你不结婚你也不要想,你有悟性,好好地念经,该怎么做你就怎么做。这样你就有境界了,境界是别人而不是自己说出来的。

 

第4位听众

Wenda20120701A  50:37  

山水画可以贴在厅里

女听众:香港法会结缘了一幅很大的山水画,可不可以摆在厅里?贴上的时候要念什么经文吗?

台长答:完全可以。开过光的山水画,贴上去的时候可以一直念心经念到贴好。

 

Wenda20120701A  51:12  

梦见一直在飞

女听众:我从小到现在,常做梦自己在上面飞,为什么?(飞得高不高?)看到房子都很小,感觉跟飞机差不多高。

台长答:太好了,你好好念经,跟前世有关系。

 

第5位听众

Wenda20120701A  52:02  

可否为错事专门念礼佛大忏悔文

女听众:我们念礼佛大忏悔文的时候,可不可以就以前做过的错事专门去忏悔?

台长答:如果错事比较小就可以;太大的话,你去不掉,接下来就激活了。比方说你把人致残了,你现在念49遍礼佛大忏悔文,消得掉这个孽障吗?念完激活了,对方的灵性来问你要,你又不知道,又不念小房子,接下来就会很倒霉了(正常应该怎么说?)“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消除我的孽障”就可以,泛泛地求。因为你不知道这个孽障是不是已经作为一个某时该受报的报应,和其他的孽障合在一起了。如果某个事情一直纠结在你心中放不下,你就做好思想准备,先念点小房子,念完49遍礼佛之后,万一激活了,你赶紧把小房子烧掉,说不定真的能解决这个问题。

 

Wenda20120701A  54:18  

梦到台长提醒错别字太多

女听众:我儿子做了一个梦,老师告诉他说不能看插图里面人的眼睛,看了眼睛会坏掉,然后他梦到您说这没什么大事情,就是错别字太多了。这说明什么?

台长答:给他看的是他过去生中所造的业;不许他看,是因为看的话马上会心灵感应,过去生中那些孽障就激活了(您说错别字太多是什么意思?)台长在点化他,他过去做错了很多事情(还是让他照样念经?)一定要念经的。

 

Wenda20120701A  56:04  

连续两次梦到孩子

女听众:我连续两次梦到一个中年男人领着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第一次梦到他们穿着黑灰色的囚服,当时我站起来要走,他们很生气,用意念说:“你要走吗?你不管我们了吗?”我觉得他们挺可怜,就停下来说给他们弄点吃的。前天做梦一个中年男人带着个小男孩,男孩光着身子,也是用意念说:“你要给我们钱买衣服,钱怎么还没来?”这是我流产的孩子还是我的要经者?

台长答:讲都不要讲,流产的孩子!你赶快超度他,超度走了就到别人家了(为什么有个中年的男人跟着他?)这个孩子下次再投胎,实际上就是这个中年男子种的果了(21张小房子够吗?)差不多了(好,我就多念一些)

 

第6位听众

Wenda20120701A  57:53  

梦到孩子

女听众:我梦见老公放完生到我婆婆家,我婆婆抱出一个孩子,说:“这是你们计划外超生的。”

台长答:还要讲吗?打胎的孩子(看来是不小心碰上的那种情况)对了(就写我名字的孩子就行了)对(以前一直写要经者,老觉得还不行,做了这个梦我就知道要写自己名字的孩子了)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几个广告之后,欢迎大家回到节目中来。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