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2-06-24A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4/06/2012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东方华语电台。这里是台长给大家做的《玄艺问答》节目,今天是6月24号星期天,农历初六,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20624A  00:45  

梦见亡人来探望亲人

女听众:我女儿梦到过世的外婆到她舅舅单位去,外婆说:“我很长时间没看他了,来看看他。”同一天我姐姐做梦听到她的声音,没看到人,感觉是从火葬场出来,拿着个莲花在排队。

台长答:你妈妈的魂回来看你兄弟了,要带他走(我兄弟挺好的……)他干什么的?(在公司上班)是不是领导?(是的)肯定做坏事了(你这样讲我很害怕,我妈在阿修罗道,阿修罗道会下来拉人吗?)那当然!阿修罗道恨心瞋念最重,谁欠他谁弄他,到了时间一定会下来把人拉走(我弟弟很孝顺……)欠的!你弟弟孝顺就是还债,欠你妈妈债没还完。你弟弟相不相信?(我弟弟信佛,但不相信心灵法门)信佛不念经有什么用?要叫他念经!不念经不行的,你看好了,半年之内。

 

Wenda20120624A  03:38  

如何理解投胎后要还债

女听众:我妈妈以前听人家讲,我们都是跟地府借钱来投胎的,说都可以查得到。

台长答:人到人间就是来还债的:不是借钱来投胎,是前世作孽,这辈子来还,这个“孽”就是你说的“借钱”(那用不着还了?)什么叫不要还?你现在念经不就是还啊!

 

Wenda20120624A  05:10  

关于供水

女听众:我们家里佛台有四尊菩萨,观音菩萨,关帝菩萨,太岁菩萨和财神菩萨。因为以前供了财神的,那么四尊菩萨四杯水对不对啊?

台长答:对的!(有的同修说不能供四杯水,一定三杯水)你就不要再讲人家讲的了,你这样讲人家讲的话,他又有孽障了(噢)

 

Wenda20120624A  06:00  

可用打火机点小房子

女听众:烧小房子的时候,佛台比较高,跪着点不到油灯,用打火机点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

 

Wenda20120624A  06:25  

点香时磕几个头

女听众:点香的时候,不管多少菩萨都磕七个头,对吧?

台长答:磕完七个头之后,你算一算,其他菩萨有几位,就磕几个头。

 

Wenda20120624A  06:50  

磕头的时候哪只手插香,是否要翻掌

女听众:磕头的时候,按照男左女右,女的是右手插香,对吗?磕头时要不要翻掌?

台长答:女的是右手插香。翻不翻掌随便你,台长比较随缘,你们爱怎么磕菩萨都能理解。最好的方法就是双手合掌,正规地磕头。

 

Wenda20120624A  07:55  

能否参加其他法门组织的放生

女听众:可以参加别的法门组织的放生吗?

台长答:只是放生没有关系,只不过各念各的经。但是有个问题,比方说这个小组里有很多孽障,他们又不相信小房子,没办法念掉,这些灵性看到你会念小房子,肯定找你,你不是找麻烦了吗?

 

Wenda20120624A  08:40  

能否买鱼回家,念好经后再拿去放

女听众:能否买鱼回家,在家里点好香、念好经,再出门去放?放的时候只念往生咒可以吗?

台长答:只要不死就可以(肯定不死,因为很近)

 

Wenda20120624A  09:15  

梦见钱包、手机被偷

女听众:我女儿梦见钱包和手机被偷掉了。

台长答:她会遗失一些东西,魂魄可能会不齐(怎么办?)念心经和消灾吉祥神咒。

 

Wenda20120624A  09:35  

梦见母女同去纹身,纹了不同的花朵

女听众:我女儿梦见和我一起去纹身,我纹的是一朵花,她纹的是玫瑰花。

台长答:你是在学佛,她是感情上会出问题。

 

第2位听众

Wenda20120624A  13:05  

梦见付钱买车票

女听众:我梦见去买票,票的价格是350块,我把钱付了,但车票没拿,回家拿行李时醒了,这是叫我念350张小房子吗?

台长答:先念35张给你自己的要经者。

 

Wenda20120624A  14:00  

念经时蜘蛛从头上爬下来

女听众:我帮我女儿念经的时候,一个小蜘蛛从我头上下来,这是好事坏事?

台长答:现实当中是好事,如果是梦中就是坏事。

 

Wenda20120624A  14:25  

梦见死鱼

女听众:我梦见很多鱼死了,这代表什么?

台长答:梦到活鱼是好的,死鱼不好,你最近有些事情很沮丧。

 

Wenda20120624A  15:21  

梦到亡人要烧小房子

女听众:最近一直梦到亡人,要烧小房子吗?

台长答:梦到亡人一定要烧小房子(先梦到谁就先烧给谁?)对。

 

第3位听众

Wenda20120624A  16:03  

梦见老公有外遇

女听众:我梦见接到一个女的电话,说她和我老公怎样怎样,我气得把电话扣了,又觉得没有把话说完,就回拨电话说:“你也是有孩子有家的人,为什么要伤害我?”她说:“我就要故意气你。”我又给我老公打电话,电话打完后,我哭得说不出话来,就醒了,一看表,是早晨五点半。

台长答:这是预示的梦,这一阶段你要对你老公特别留意如果他平时不太正经、女朋友很多,你就要当心。如果他平时很正经,说明这个情劫可能会过去。给他念解结咒和心经。

 

第4位听众

Wenda20120624A  20:48  

上香的时候如何拜菩萨

女听众:您说过上香之前,要向天上的菩萨拜一拜,怎样拜?

台长答:不是。香点完后,拿着香,头向佛台上的几位菩萨低一下,像磕头一样;插香炉时再跟每位菩萨鞠一下躬。这没关系的,没有插好香之前,不属于正式仪式。

 

Wenda20120624A  22:21  

如何知道恶缘已经化解

女听众:一直念经化解恶缘,怎样知道恶缘是否还完了?恶缘还会再产生吗?

台长答:比方说你跟女儿是恶缘,你给女儿念经念到她对你越来越好,不就还完了?过一阵子,你又骂女儿了,女儿记起过去的事情,对你又不好了,恶缘再产生,这不就是你自己造的新业吗?

 

Wenda20120624A  23:27  

是否有条件更好弘法和前世的修为福德有关

女听众:一位同修说,他也想跟随台长到处弘法,但是这需要资金,平时自己又念功课又念小房子,再去做业余的工作,时间非常紧。

台长答:一个人有多少福德,代表了他能做多少功德。有的人一修马上求得灵,因为他前世修得厉害。有的人修行遇到各种困难,因为他前世没有修好条件很重要,所以我们今世没有条件,就要创造条件,就比别人累。虽然很辛苦,但是这辈子修的福德,下辈子说不定双倍偿还。

 

Wenda20120624A  26:00  

如何理解《白话佛法》里所说的要看淡感情

女听众:台长在《白话佛法》里讲过对待感情要看淡,尤其是对家人朋友。我们这一世遇到他们,为什么不珍惜这份感情,要看淡?

台长答:学佛首先要懂因果,懂得因果,你就不会问这些问题了。因果就是:今生做一件好事,下辈子有一个福报;今生做一件坏事,下辈子得一个恶报。感情都是前世的因果,感情里有恶缘有善缘,菩萨叫你们看淡,是叫你们看清楚人家对你好或者不好,你还以为是真的,以为是现在做出来的,实际上只不过在还债或者欠债,所以不要钻进去。

 

Wenda20120624A  27:50  

小房子的数量是否会因时间的改变而改变

女听众:念小房子的数量会随时间改变而改变吗?

台长答:小房子数量的改变,是根据每个人身上孽障和灵性的大小。有的人本身业障不深,小房子念7张、4张,照样解决问题。有的人台长六个月前叫念7张,六个月后叫念49张,是因为7张这个事情已经解决,接下来来的孽障和灵性需要49张。

 

Wenda20120624A  29:06  

佛光普照的含义

女听众:师父可以解释一下“佛光普照”吗?

台长答:我们把佛光比喻为太阳,太阳是不是能够照到每一个地方?“佛光普照”就是说菩萨能够加被每一个人、让每一个人都好。你心里有菩萨,就得到菩萨的关照、照应了。

 

Wenda20120624A  30:44  

没有许愿长素的同修,沾荤后皮肤出痒泡

女听众:有一位还没吃长素的同修,已在菩萨前许愿一月吃十五天素,但还会沾一点点荤……(没有关系,念几遍七佛灭罪真言)……结果皮肤长出很多痒痒的泡泡,是不是菩萨指示他应该吃素了?

台长答:这是孽障病,到了时间就会痒。要消孽障。

 

第5位听众

Wenda20120624A  32:00  

亡人被超上天,是否说明家人也善良

男听众:亡人被超上天,是不是说明他的家人为人比较善良?

台长答:当然,超上去也要有条件的,跟考大学一样的道理:老师帮他补课,他本身也要有基础。

 

Wenda20120624A  32:35  

叫了100天以上的新名字是否要升文

男听众:新名字叫了100天或者更长时间以后,有灵动性了,是不是就不用升文了?念小房子效果不会打折扣吧?

台长答:是说至少要叫100天才会产生灵动性,并不代表100天一定有灵动性,有时候灵动性来得很慢,所以会打折扣(还是升文比较好?)升文是正式通知天上地下。

 

Wenda20120624A  33:30  

什么时候烧自修经文

男听众:小房子是四种经文的特定组合,有特定的能量;自修经文只有一种经文,效果是不是肯定不如小房子好?(那当然)是不是小房子来不及念的时候烧自修经文?

台长答:小房子来不及念与自修经文没有关系。自修经文是某一方面对你特别有帮助,比如心里想不通,可以多烧心经,一下子会想通;最近身体很不好,能量很差,一张大悲咒烧下去,人马上不一样(如果亡人过世,烧他平时念的自修经文是不是和小房子效果差不多?)一样,全部都是他的能量。

 

Wenda20120624A  35:15  

图腾中看到家里的灵性是隔壁过来的是怎么回事

男听众:您看图腾曾经看到别人家里的灵性是隔壁过来的,是不是这家人会念经、念小房子,灵性才会过来?

台长答:不会。按照阴律来讲,一般除了野GUI会没有理由地找麻烦,TA没有权力找你给TA念小房子;但是只要你欠TA一点东西,TA就能找到理由了(比如到不念经的人家玩,他家里的灵性会不会来找我?)一定会。到了他家,你就跟他家有缘分,你是他的朋友, TA找你天经地义。

 

Wenda20120624A  37:08  

供过的配饰为何不宜挂在身上

男听众:供过的配饰如挂坠,自己不要戴,也不要送人,是不是因为上面有灵性,戴了灵性会上身?

台长答:供过之后,会有灵界的东西一直在上面,再挂在身上就不尊敬了,所以我不主张供过之后再取。比方说供过的护身卡,可能观世音菩萨加持过,供着挺好,你挂在身上跑到卫生间或什么不健康的地方,是不是不尊敬?开过光的放在身上,到卫生间去就没关系,因为菩萨不来。等到有事情了,你心一动,菩萨就会来了。

 

Wenda20120624A  38:36  

演济公菩萨的演员

男听众:电视里的济公菩萨演得活灵活现,是不是济公菩萨在他身上才会演得那么好?

台长答:游本昌演到第六集的时候,我遇到好多通灵的人,他们说济公菩萨已经在他身上了。他现在好像出家了,实际上如果不出家的话,他演完了,菩萨就离开了。他与菩萨有这个缘分,并不代表他有“修缘”。

 

第6位听众

Wenda20120624A  40:00  

为何有人梦多有人梦少

女听众:为什么有的人梦多、有的人没有梦?梦多是不是阴气比较重,要多念大悲咒?没有梦是不是阳气比较足,要多念心经?

台长答:一个人梦多梦少由好几个因素造成:一、阴气重梦就多,要多念大悲咒增阳气,多念心经开智慧;二、有赖于体质;三、上辈子的修为也很重要(就是在梦里能否得到提示?)实际上灵感不好的人梦也少,很多著名科学家的想象力都是菩萨在梦中给予的提示。

 

Wenda20120624A  42:46  

自修经文敬赠怎么写

女听众:礼佛大忏悔文的自修经文,敬赠对象怎么写?

台长答:给自己存的话就不要写敬赠了,或者可以写自己的名字,别人拿不去的。

 

Wenda20120624A  43:36  

关于将佛像请下来的问题

女听众:一位同修的佛台设在办公室,很不规范,现在知道不如法了,想把阿弥陀佛和地藏王菩萨的画像、释迦牟尼佛瓷像送去寺庙结缘,只留下观世音菩萨像。能不能上香念大悲咒、心经、礼佛各7遍,磕49个头,再烧准备好的49张小房子和1张礼佛自修经文?(可以)小房子是否写“敬赠某某供奉的佛台神位”?

台长答:不要写“神位”。不烧香的时候都可以做的。如果准备大动的话,先烧香,然后与佛菩萨讲:“我今天想把佛台移动一下,请佛菩萨原谅,不如法的地方,请佛菩萨多多原谅。”再念大悲咒、心经、礼佛大忏悔文各7遍就可以了。

 

Wenda20120624A  46:19  

女儿为患癌的母亲念小房子出现牙肿现象

女听众:有位癌症晚期的病人,不识字,只能念观世音菩萨圣号,她女儿帮她念小房子、放生,最近女儿牙肿得厉害,是不是可以念自存小房子送给她母亲的要经者?

台长答:完全可以。这是帮她妈妈背债,没办法,继续念(也是49张一拨吗?)她自己少念一点没关系,主要是帮她妈妈继续念下去,小房子数量不够。她会牙痛,说明她本身也有孽障。举个简单例子,你的胳膊本来不好,搀扶人家一下,你的胳膊突然也痛了,其实还是自己有问题。

 

Wenda20120624A  48:00  

梦到孩子被带走

女听众:有位同修梦到不是很熟的人带走自己的孩子,但不是现实生活中的孩子。

台长答:她自己的孩子超度走了。

 

第7位听众

Wenda20120624A  48:27  

平常一拨拨烧小房子如何求

女听众:像我们没看图腾、一直念礼佛大忏悔文的话,如果身上也没什么灵性,要一拨拨地烧小房子,应该怎么讲?

台长答:没有灵性还可以求其他事情的,比方说“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保佑我……”你以为平平安安都是自己的啊?平安都是求来的,平安就是福气(我想隔十天半月就7张、7张地烧)可以。

 

Wenda20120624A  49:49  

如何区别视觉残留与真的看见

女听众:眼睛有一种视觉残留的现象,比方说看红的东西,闭上眼睛会看见一个绿的影子。我念经的时候,身前有一个很大的、蓝底白色的阿弥陀佛像,我闭上眼睛经常会看到金黄底黑色的菩萨像。中午在单位念经,闭上眼睛也会看到这个现象,是菩萨来了还是视觉残留?

台长答:视觉残留也就是几秒的时间,如果你闭上眼睛,能够残留一分钟以上,说明真的看见了。

 

Wenda20120624A  51:04  

家里放蛇状的红沙发有无问题

女听众:我家有一个蛇一样的红色沙发,放着会有问题吗?

台长答:没有关系。

 

Wenda20120624A  51:11  

算出寿限,到了时候身体变差

女听众:一个同修念经很精进,一天四五张小房子。她以前算过命,说她寿不长,就是这几年。上次您给她看图腾说她身体状况会下降得很快,那时她刚刚60岁,身体挺好的,没什么感觉。但她现在状况真的很差,人一下子很虚弱……

台长答:算命算坏了,这就是为什么台长不说你们活多长,不能讲的(以前算的)她一直记住了(她现在很难念小房子了,一天只能念一两张,一念嗓子就发烫、很疼,有异物的感觉)时间到了,她的孽障就来了(她已经烧了很多小房子,梦到许多亡人,她要不要念延寿经?)延寿经都没用了,小房子念再多还是太少,努力不够。一辈子的经文,几个月、一年就能念完吗?

 

Wenda20120624A  53:10  

蝙蝠落在了经文上

女听众:以前念的经文我用黄布包起来,上面盖了一张红布,有一次我发现一个小蝙蝠在红布与经文之间,我把它用杯子罩住,放掉了(太好了)经文上有蝙蝠没有问题吧?

台长答:没问题。动物是看亮光的,它知道经文或者小房子这里有亮光、气场好,所以飞进来了。

 

第8位听众

Wenda20120624A  54:16  

佛堂的灯不要长明

女听众:佛堂里的灯是不是可以长明?是否需要长明?

台长答:不要。

 

Wenda20120624A  55:59  

经书和小房子能否放一起随身带

女听众:经书和小房子随身携带时,能不能放在同一个袋子里?小房子是用红布包好的。

台长答:没问题(袋子用红色还是黄色比较妥当?)都可以。

 

Wenda20120624A  55:30  

落下功课怎么办

女听众:我最近比较忙,功课落了两天,我先生因为出差停了一个多星期,出现功课落下的情况应该怎么办?

台长答:补上就可以,补的时候一定要跟菩萨讲。实际上是不应该的心灵法门有很严格的规定,哪怕今天没有时间念,也要念一两遍、三四遍,不足的数量过两天再补,绝对不能一天24小时一遍都不念,不然绝对犯大忌(我有时候礼忏念了,其他功课没念)这个没关系,只要能够念就好。

 

Wenda20120624A  57:04  

应酬吃了荤菜怎么办

女听众:我们全家现在素食,我先生有一次应酬的时候吃了一点点荤菜,现在他很纠结。

台长答:你叫他吃了之后念几遍礼佛和往生咒。

 

Wenda20120624A  57:34  

菩萨像上方有水管不好

女听众:这一年非常感恩,家里和事业都起了很大的变化。现在我的店面扩大到隔壁,其中一间我想给大家咨询共修。观音像我没找到理想的位置,本想放在二楼进门正对着的位置,但顶上正好是排水管经过的地方,我怕不干净。

 

台长答:不是太好(那我还是放在一楼,稍微隐蔽一点的地方)只能这样。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