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2-05-27A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7/05/2012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5月27号,星期天,农历四月初七。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20527A  01:03  

晒被子能增加阳气

男听众:多晒太阳可以增加阳气,多晒被子是不是有同样的作用?

台长答:有,被子属阴,晒晒太阳增加阳气是好的。

 

Wenda20120527A  01:28  

宅院门口和墓地的石狮子

男听众:过去很多大宅子门口放两个狮子,是不是镇宅的意思?

台长答:有镇宅的意思。但是要看的,如果主人命不硬或者官位不高,放两个石狮子会增加他的压力,反而会倒霉(有的坟地也放两个石狮子)不行!可以放石头栏杆,不要放石狮子。

 

Wenda20120527A  02:16  

工作“有前途”与“有实惠”

男听众:台长看图腾,有人问两个工作哪个好?您说这个有前途、那个实惠,表面上看没多大差别呀?

台长答:一个是将来好,将来会有发展前途,可能时间长。一个是现在好,现在能赚钱,但是对前途没有太大影响。

 

Wenda20120527A  03:25  

关于西方天道

男听众:西方的天道和佛教的天道有什么区别?

台长答:有区别。相当于地球上有很多国家,有些人可以到这个国家、有些人可以到那个国家。在天上有很多不同的境界,不同境界的天人就处在不同的天。

 

Wenda20120527A  04:38  

关于气场感应

男听众:有一次您感应说一个同修平时做些不好的事,下一世会投畜牲。很少听您这么说,是不是他这一生做了很不好的事情?

台长答:说明这个人孽障很深。如果电话一接通,我就觉得这个人的气场都是往下跑的,说明他气场已经很虚弱、很不好,而且再看到他身上很多黑气,这个人一定下去!

 

Wenda20120527A  06:15  

关于拜文昌菩萨

男听众:您上次回答关于文昌菩萨的问题,说到文昌位是会变的,怎么变?

台长答:选文昌位和拜文昌菩萨是两个概念,拜文昌菩萨,等于跑到草地上,四面八方都是阳光,都是文昌菩萨,全部照得到。家里有小孩读书的话,拜文昌菩萨当然是好事情(一般人家都没拜)有时候也可以求关帝菩萨、南京菩萨。

 

Wenda20120527A  08:55  

关于胎儿脚先出来

男听众:有的胎儿脚先出来,是不是讨债GUI?

台长答:脚先出来的比较麻烦,命不太好,寿不长,要给他延寿。比如有些穷人死的时候,上身包个席子,拉在板车上,两个脚都在外面再看看孩子出生时两脚先出来是什么惨状,你就明白了。如果能剖腹产,可能会好一点。

 

第2位听众

Wenda20120527A  10:42  

梦见同修染发,自己从同修家里拿面包蛋糕

女听众:我前两天梦见同修的刘海染成了特别亮的金黄色,我说:“台长说过不能染头发。”她说没事,她跟菩萨汇报了。然后我从她家拿了个面包,出门后心想不对,怎么能从别人家拿东西呢?就想还回去,可又不由自主地从她家拿了个大蛋糕,这个梦什么意思?

台长答:首先台长没有说过不能染头发。第二,金黄色说明你这个朋友修得非常好(她是我们小组组长)你们这个小组长人非常好、很善良,你得到她很多帮助,跟她学佛已经得益了(真的是这样,我从她那获益很多)

 

Wenda20120527A  12:40  

梦中菩萨点化小房子数量

女听众:我有一天许愿一个月烧30张小房子,不知道这个数目对不对,我在佛台跟台长说,如果不对请台长在梦里点化我。晚上我就梦到高考考数学,我学得不好,本来也就七八十分,拿同桌的卷子抄了一遍,修改以后得了九十多分。我记得特别清楚,最后一道应用题的答案是重量等于32X,这是不是代表小房子的数量是32张?

台长答:一点不错(我抄别人卷子是什么意思?)这是借鉴别人学佛的经验让自己提高,正常的。

 

Wenda20120527A  14:15  

梦到要调动工作

女听众:我梦见哥哥调到一个大型企业当副总,也要把我调到泰州分公司,后来哥哥说:“苏州分公司效益特别好,你调过去一年最少能挣四五十万,甚至200万。”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实际上不是调动,是变动。今年你应该会有好的变数(是针对工作的吧?)对,你能获得很多利益。

 

Wenda20120527A  15:21  

听众感悟:白话佛法能量足、音乐是天籁之音

女听众:台长,有的时候我听白话佛法,总感觉是菩萨在主持,里面的能量特别特别足。

台长答:有时候台长讲话和讲课,都是菩萨在我身上(有几期白话佛法,一打开录音,能量大得扑面而来)那你已经有很强的感应了。所以我叫你们多听、多看白话佛法,里面有玄机(节目里的音乐,特别是星期二的古筝,干净的声音就像仙乐,能不能在博客上放啊?)天籁之音。好啊,我跟他们讲。血压高的人多听听这段音乐,说不定血压都会降下来(对呀,特别空灵、干净,一听到心马上沉静下来)

 

Wenda20120527A  18:01  

闭上眼睛能看见大海

女听众:上次开法会我问过您,有人闭上眼睛看到南海,当时您没有解答完毕。

台长答:大海代表浩瀚无比,学佛念经的时候闭上眼睛看见浩瀚的大海,要是再深下去,就看得见观世音菩萨了。每个人的根基、修为不一样,台长就能看见菩萨在海上。

 

第3位听众

Wenda20120527A  19:44  

如何存放护身符

男听众:护身符放在钱包里,不需要拿红布包上吧?用红色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不需要。红是阻隔、阻拦。红色让你拥有的东西不漏气、不漏光,不被不好的东西影响(那出于尊敬,我还是把它放在红纸袋里)完全可以,那更完美。

 

Wenda20120527A  21:05  

在汽车上怎样放护身符

男听众:护身符放在汽车的遮阳板上,是竖着放还是无所谓?

台长答:不是放在遮阳板上,是放在遮阳板遮住的那块挡风玻璃上(面朝着我?)那当然,怎么能把菩萨横过来放呢?(那我要用透明胶粘一下?)可以。

 

Wenda20120527A  21:51  

关于阿修罗道

男听众:您以前说过到阿修罗道的人可以活五六百年,但还是会掉下来?

台长答:都会掉下来(和天道差不多?)不一样,跟天道掉下来的比,有的时间短、有的时间长(这是自己控制的吗?)天上有天律,天兵天将会管的。

 

Wenda20120527A  22:45  

关于台长法身

男听众:我梦见过台长,但是没看见台长头上有光,感觉不是台长法身。想问一下,台长法身跟您睡不睡觉有没有关系?

台长答:实际上是“神识”,精神上的意识,按照佛法来讲是“法身”,没有关系的,任何时候都可以出去。但是白天真身用得多,法身比较少;到晚上真身完全睡熟,法身全部会出去。而且不要执着有没有光,看见法身不一定有光,跟你的功力大小有关。

 

Wenda20120527A  27:36  

如何清理掉落的香灰

男听众:我的香炉不是很大,很多炉灰掉在外面,应该什么时候清理?

台长答:拿一个油漆刷子把香灰弄下来就可以了(隔多长时间清理一次?)没关系。

 

Wenda20120527A  28:11  

如何换佛台上的供品

男听众:应该是在没有点油灯也没有上香的时候换花、果等供品吧?

台长答:对。

 

Wenda20120527A  28:21  

关于放生

男听众:我理解放生最好放乌龟,因为乌龟寿长,在它还有很多阳寿的时候救了它,对阳寿最有帮助,是吧?

台长答:鱼是最好的。放生是以量来改变质,你救了这么多鱼,你的寿就延长了。

 

Wenda20120527A  29:37 

放生面临被杀死危险的活物的功德比较大

男听众:在美国,虾大多是海虾,但我们这边没海,我还是希望放了之后它能活(那当然,最好是这样)在中国城买牛蛙比较方便,可不可以?(他们杀不杀?)马上就要杀,在菜市场买的。

台长答:你要记住一个原则,如果它一定会被马上杀死掉,你救它的功德比较大。

 

Wenda20120527A  30:50  

怎样理解台长可看到可变的未来

男听众:台长,您曾经看了一个人的阳寿,过了一段时间您发现他的寿命延长了,这就是说未来是可变的,这个怎么理解?

台长答:佛教里有一本书叫《了凡四训》,就是讲改变命运的。台长是根据你的修为断定你的未来,和“种瓜得瓜,种豆得豆”道理一样,我看到的东西是真的,但是它也能改变。

 

Wenda20120527A  32:49  

烧小房子的吉时按冬夏令时调整后的时间走

男听众:您定的烧小房子的时间都是偶数时间,节目时间也是二、四、六,是不是因为偶数更吉祥?

台长答:这个数字给了台长之后,我很实在,就告诉你们。至于天界为什么用这个数字,我就不知道了(有些国家有夏令时,怎么办?)比如说早上八点钟,你在美国的话就用美国夏令时早上八点钟烧,一模一样。变的时候天上都知道,你就按变的时间走。

 

Wenda20120527A  34:01  

关于图腾颜色

男听众:您上回帮我看图腾,说我这个鸡上面白下面黑,为什么呢?

台长答:你没看见过龙,那天上的龙怪不怪啊?(颜色正好分得这么清楚?)那你上身穿白衬衫下面穿黑裤子怪不怪?一点不怪吧!

 

Wenda20120527A  35:03  

家里挂水晶灯好不好

男听众:我家有一个非常大的水晶灯,听说水晶灯不好,主要是因为它晃吗?

台长答:一个是晃;二是水晶可以给带来富贵,但有时候也会让你倒霉。就像风水上放水晶可以压阵,但是有一套东西的,你又不会算,也许今年可以给你聚点财,明年你还是要找人来看,要换位置的,不然就倒霉了。实际上最好的方法就是供佛台,不管风水怎么转,菩萨一直保佑你!

 

Wenda20120527A  36:23  

台长如何看出房子里的灵性

男听众:美国和澳大利亚房子基本上都是别墅,有一回您跟听众说他的壁橱里有一个灵性,这么大的房子,您是怎么看出房子的灵性的?

台长答:我看到的房子的砖墙就像薄薄的一层纸一样,比原来的本色深一点。就像美国电影里戴上红外线望远镜看房子,墙就看不见的,就是说整个房子都是空的,我只能看看有没有像火球一样的东西在动,那就是灵性。然后我往大一点看,就可以看到橱柜、家里的东西了(明白。实际上佛陀在几千年前就知道人的卵子受精是怎么回事,他就是一层层往下看,看得清清楚楚)菩萨都有大神通,没有大神通怎么救人呢?

 

Wenda20120527A  38:46  

关于类风湿和白内障

男听众:类风湿到最后关节变得像鹰爪一样,是不是灵性病?(绝对是灵性病)老年人一般有白内障,是不是跟灵性也有关系?

台长答:不一定。白内障有一种是父母亲眼睛不好、遗传的,年轻时不注意用眼,到了晚年就生白内障。也有很多是身上灵性时间长了,阻碍眼底,让眼睛看不清楚。这种只要每天念49遍大悲咒,慢慢就会看得见,会越来越好(就是说灵性专门找人身上的弱点)完全正确。

 

Wenda20120527A  40:11  

挂灯笼容易招灵性

男听众:您说过挂灯笼不太好,主要是灯笼体积比较大,容易招灵性,是吧?

台长答:对,而且灯笼里面不用灯用蜡烛的话,就倒霉了。

 

Wenda20120527A  40:30  

家里不要放动物玩具

男听众:我家有一个小孩玩的大老虎,跟真的老虎那么大。

台长答:不可以,灵性进去的话,你们家就有个老虎的灵性了。

 

第4位听众

Wenda20120527A  41:03  

梦到灵性弄佛台;学佛应该越来越有智慧,越来越谦虚

女听众:我家请了地藏王菩萨和观音菩萨一起供,去年我梦到小偷把佛台搞得一片狼藉,今年又梦到大风把地藏王菩萨刮到地上,这是怎么回事?

台长答:第一,菩萨没到你家来;第二,经常有灵性去你家。菩萨不来,灵性就多,所以你家肯定有很多麻烦(我该怎么做?)学佛有八万四千法门,我不知道你学哪个?学得对就对,学得偏就是魔,你以为学佛这么容易啊?连智慧都不开!你现在要照着台长的经文念,台长叫你们念的是中国佛教协会赵朴初的经文,很正的,你都查得到(我读《地藏菩萨本愿经》)地藏王菩萨是大菩萨,观世音菩萨也是大菩萨,看你跟哪个菩萨有缘分。你要念地藏王菩萨的经文就继续念,地藏王菩萨主要是去地府救GUI的,你也去救GUI喽(我不知道嘛)这都要许大愿的,你还没救GUI就被GUI拉下去了,拉下去你在阳间就是生病,还有很多人得神经病,我能怎么讲啊?人不要过分地以为自己能,尼姑和尚为了来生能够超脱六道轮回,连家都不要了,所以他们许的愿大,什么经都能念,你能行吗?(肯定不能。请台长开示我应该念什么?)你不是说看我书了吗?就是念大悲咒、心经、礼佛大忏悔文,你刚刚学,具体的可以问秘书处。好好学佛,好好念经,但是要看念什么经。有些经不是说不念,是我们没有资格念。希望你以后明白了去告诉别人,学佛要学得越来越有智慧、越来越谦虚、越来越能够接受人家的意见。

 

第5位听众

Wenda20120527A  48:08  

女儿参加香港法会的梦境

女听众:我女儿今年到香港参加法会,见到观音堂的观世音菩萨就哭,晚上就梦到您对她说:“小姑娘,你阴气太重,要多念大悲咒。”

台长答:100%是台长法身。法会有多少菩萨去啊?不相信的人去感受感受就哭,就连很多男士都哭得伤心难过,他们找到了母亲,观世音菩萨就是他们的母亲。人没有依靠很可怜的。

 

Wenda20120527A  49:18  

学佛人谈恋爱应该注意什么

女听众:我女儿谈了两个朋友,一听说她是信佛的,就不跟她谈了。

台长答:有没有缘分?没有缘分情愿不谈(我女儿说要谈个信佛的,她有意想度他们)先不要度。如果你女儿看上某个男的,度他,再跟他谈恋爱,她一定不会成功;如果她已经在谈,后来问起人家有没有宗教信仰,这是另外一个概念(他们是大学里面好几年了,这个男同志了解她的,最后才说她有宗教信仰)全世界都是宗教信仰自由的,宗教信仰让人与人为善、孝敬父母有什么不好?政府都鼓励,否则国家为什么有宗教局?(我几个女儿都信心灵法门,她们都想知道谈男朋友应该注意什么?)以诚相待,自己要做得像菩萨。要是学佛学得整天发脾气、气量小得不得了、做人差得不得了、什么东西都要拿……人家看到你就跑了,这是断人慧命(我女儿23岁)让她再找,叫她好好念念大吉祥天女神咒(我女儿说不想结婚了,以后就跟着台长弘扬佛法)该结婚还是要结婚,不要破坏自己的缘分。观世音菩萨心疼我们,让我们居士在家庭、工作、学习中学佛念经,又不是叫我们出家。(我女儿两个男朋友都……会不会是她度人有问题,自己要背业?)如果她讲话不严谨,为佛法跟人家吵,造成别人乱讲,会背业。可以念点礼佛。

 

Wenda20120527A  53:40  

请台长调整功课

女听众:台长帮我调调功课:大悲咒49、心经21、礼忏3、解结咒49、往生咒21、消灾27。

台长答:消灾念49,这样有劫的时候你可以躲过去(我老是血压高,念什么经?)血压高念心经。你改成大悲咒念27遍,心经念49遍。

 

第6位听众

Wenda20120527A  55:47  

认真念经,成绩还没提高念心经的时候没有杂念效果才好

女听众:我女儿想叫我问一个问题:她在修心灵法门,每天很认真地念经读书,为什么学习成绩还没有变好?还没有开智慧?

台长答:她想得太多,脑子里杂念太多,念心经就没有效果。念心经的时候必须什么都不想,这样才能起效果,她才会越来越有智慧。

 

Wenda20120527A  56:56  

72岁老人可以参加法会吗

女听众:我爸爸72岁,心脏装了两个支架,不能乘飞机。他也念经的,每个星期念两张小房子。我想问台长,他能不能坐飞机到马来西亚参加法会?

台长答:叫他不要来,明年73岁是他的关。你把他的照片带过来,看见台长的话,拿出照片,台长帮你稍微手动一动,他马上就好,呵呵。这样总比没有加持好。

 

Wenda20120527A  58:58  

请台长调整功课

女听众:台长能不能帮我爸爸调整一下功课?

台长答:老人家好!很多事情不要想太多。我们说“平安是福”,很多人拼命求福,一个人连平安都没有,哪来的福气?(讲得很有道理)你身上有很多不好的东西,台长叫你家人帮你多念经,美好的祝愿也会对人有好处的,会让人变得更好(我每天早晨做功课,21遍大悲咒、21遍心经、21准提神咒、47遍往生咒、礼佛大忏悔文3遍,有的时候来不及就念1遍。我每个星期都念两张小房子)老人家,你的功课非常好,你要记住:如果梦到不好的,就多加小房子;做梦做得好,就说明你最近念得好。好好念经,平安就是福。活得好好的,就是对观世音菩萨的感谢。

 

Wenda20120527A  61:30  

在庙里可以做功课

女听众:我到庙里做义工,功课怎么完成?上次到庙里帮了三天忙,功课没有做。

台长答:这不行,你可以一边念一边做义工(在大雄宝殿、三圣殿还是观音殿?)都可以,最好到观音菩萨的观音殿去。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下半时还有一个小时的节目,上半时到这结束,广告之后回到节目中来。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