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2-05-13A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3/05/2012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5月13号,星期天,听众朋友们,下面开始解答大家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20513A  00:54  

梦见有人问厕所在哪里

男听众:梦见有人问厕所在哪里,好像很急的样子,什么意思?

台长答:做到这种梦,一种是正好在睡觉的时候憋尿;还有一种可能他的肠胃系统和泌尿系统会出现问题。

 

Wenda20120513A  01:35  

男左女右的由来

男听众:上香应该男左女右,男的左手拿香,女的右手拿香嘛,还有看手相也是男左女右,这有什么关联呢?

台长答:这跟天地浑沌初期所定的阴阳有关系的,比较难讲。就是说按照天地定下来的规矩,比较强一点的是左,属阴一点的是右。

 

Wenda20120513A  02:28  

投男身是否前世一定有修

男听众:台长您在广播里说,一般男的是前世有修,前世没什么修就投一个女的来受苦,那是不是男的前世一定有修啊?

台长答:男的前世一定有修的,但是修的地方不一样。为什么有的女的虽然投了女身,但是事业、钱财都比男的好呢?这也有道理的,投女胎并不代表前世没有积福积德,主要是前世感情上可能出现问题、做过坏事,让她投女人来还感情债。所以你去看女人没有几个感情上好的。

 

Wenda20120513A  03:26  

亡人照片用什么布包比较好

男听众:亡人的照片一般用什么布包起来比较好?

台长答:红布、黄布都可以。

 

Wenda20120513A  03:38  

植物人和癌症病人从灵上有何不同 

男听众:植物人、生癌症,两个处理的方法是不是一样?念礼佛大忏悔文、念大悲咒、念小房子?

台长答:从道理上来讲是一样的。植物人魂魄已经离身了,念礼佛大忏悔文和小房子,看看能不能消掉他的一些孽障,把他叫回来。生癌症的人还在阳间受痛苦,要多加强大悲咒,一般要49遍,同时念礼佛大忏悔文和念小房子,必须要做这两个工作。

 

Wenda20120513A  04:27  

车库会不会影响家里风水

男听众:住宅的车库一般是在下面的,车开进开出会不会对建筑风水有影响?

台长答:家里车库,开出去开进来,当然对家里风水会有影响(那家里山水画贴在什么地方比较好?)贴在车库门就可以了。有一个方法,就是开出开进车库门都要慢(家里贴山水画就是厅里面贴一个就可以了?)对!如果你在车库里贴当然也好啦。

 

Wenda20120513A  05:35  

关于弥勒院

男听众:您有一次给听众看图腾,看到有个亡人是在弥勒院就是弥勒佛菩萨的地方,这是为什么?这个是否在六道里面?

台长答:弥勒院在天道的兜率陀天,也属于六道以内,是弥勒菩萨管的。

 

Wenda20120513A  06:15  

关于“无量劫”

男听众:在博客里面看到“无量劫”,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个“量”字并不是说有个数字的。“很多很多”,无数的、数不清楚的叫“无量劫”。

 

Wenda20120513A  06:55  

关于“人间正道是沧桑”的开示

男听众:“人间正道是沧桑”这句话怎么理解?像有些人也信佛,修这个修那个,很长时间一直找不到适合的法门,现在找到心灵法门觉得很适合他。是不是说明寻正道所要经历的沧桑?还是说找到了以后在修行过程中会经历的各种各样的磨难?

台长答:你说的这两个都是存在的。第一、我们在做善事、做好事情会用这句话。很多人做不好的事情也利用这句话,比方说小偷,他觉得偷东西是为了生活,还以为他是正道呢。简单地讲,“正道”首先你要站得正、做得正,思维正、行为正、语言正,那你这个人才可以说为“正”。第二,用西游记来讲,唐僧不吃肉、不骂人、是为了救度众生到西天取经,他的行为都是正的对不对?那唐僧为什么有九九八十一难呢?一个人要做善事都会有难的,因为有佛就有魔,所以“九九八十一难”他慢慢地一关一关过去,实际上就是让他去除他身上的劫。这个劫有可能不是他那时的磨难,也有可能是之前其他朝代所结下的比方说“无量劫”,这辈子他要成佛了,他必须要还掉。人生苦啊,没有找到正道之前要受很多苦的,找到了之后学佛修心更苦了,一会儿这个毛病、一会儿那个毛病,一边在念经一边还有这个痛那个痛,在修的当中还会出偏差,还会颓废、还会想不通,苦啊!现在很多人脑子里就知道钱,就知道歪门邪道。要做一个正直的人、善良的人,要做雷锋一样的模范,真的对人家好,真心帮助人家,发高烧了都帮人家推车,人家都不理解你。很辛苦痛苦,这就是沧桑嘛。

 

第2位听众

Wenda20120513A  12:20  

梦见在公共场所洗澡、上大号

女听众:我时常梦到我在外面、在公共厕所洗澡或者是上大号,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经常在公共场所洗澡就是经常没有穿衣服,说明你现在心中有很多不好的东西,已经被人家曝光了。你必须把这些不好的想法赶快去掉。如果上大号看见了你的粪便,那说明你有点钱,有点财运。

 

第3位听众

Wenda20120513A  14:11  

梦到要经者

女听众:我梦到一个长辈睡在我的右边,然后我出去的时候,一个同学要冲进房间,我说:“不行,我先生回来了。”就把同学赶出去了。结果又发现他在洗手间里睡觉。门外有五个小矮人,我不让他们进来,心里有点紧张,就拼命念阿弥陀佛……这时我的一个同学说:“你看天空。”天空好像有一个洞,那个洞就看到人世间好像会有灾难。我想这里也不安全,要赶快念佛帮自己。这个梦是不是来求助我了?

台长答:还要讲吗?不一定是求助你呀,就是问你来要债的(我知道……五个小矮人加上睡在我旁边的长辈和一个要进来的同学,我就念七七四十九张,可以吗?)要的(还有,我在急的时候一直念佛,没事吧?)没事(我就是想请台长认可一下,念阿弥陀佛的时候,我感觉观世音菩萨、阿弥陀佛就在我身上)没关系。

 

第4位听众

Wenda20120513A  21:57  

听众反馈:癌症手术顺利

女听众:我非常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台长,上次您给我加持以后,我手术很顺利,也真的碰到了一个很好的医生(这肯定的,呵呵)用的时间也很短。

台长答:这次到香港得到台长加持的人,回到家里都有变化(肯定的。我这个病是癌症I期,发现得早,不是很严重。医生也说运气很好,别的病人都好几天了刀口还在疼,吃饭睡觉都不好。我呢,手术以后第三天体温就很正常,睡得好,吃得下,刀口也不疼,恢复得很好。别的病人就问我原因,我说主要是每天念经,就向他们介绍心灵法门,他们很喜欢听,我出院以后把经书和碟片都分别给他们寄去了)多好啊,做功德(我非常非常感谢观世音菩萨,感谢台长,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你一定要好好修,你以后还会好。现在的末法时期,每个人到了晚年都逃不过,会生恶病的。因为这个气场不对了,你看看现在的天、地和人,人心这么恶,天时也不好,现在有多少辐射、有毒、化学的东西,而且有的细菌、病菌……真的没有办法讲,只能靠自己防范了(我一定好好地修心修行,一定要多做功德,来报答观世音菩萨和您的恩情)好好修就可以啦。

 

Wenda20120513A  25:34  

请台长调整功课

女听众:我想问一下功课,我是47年属猪的,大悲咒49遍以上,心经21遍,礼佛3遍,往生咒21遍,解结咒49遍,消灾吉祥神咒21遍,您看行吗?

台长答:可以,没什么大问题的,大悲咒49遍以上,这就是为什么你这次能够顺利过关的原因啊,大悲咒多念一点啊。

 

Wenda20120513A  26:32  

关于换房的问题

女听众:台长,我们都六十多岁了,换房子好不好啊?

台长答:如果没必要换,就不要换,如果实在要换,你就换吧。只不过换了之后到新房里多念念经。没什么大问题的。

 

Wenda20120513A  26:55  

请客吃饭很为难

女听众:每年有一些饭局,比如单位请退休的人,兄弟姐妹之间,朋友之间,你说参不参加啊?

台长答:参加咯,随缘啦。你不吃,影响人家,人家会骂你。你去了之后不吃活的荤的,然后趁机跟他们弘扬弘扬不是挺好的?这不是结一个善缘吗?他也不敢把你赶出去(他们都吃活的,那我怎么办啊?)你就跟他们讲,少吃,这个不好的……如果他们不听,你就随缘。如果有些人嘴巴很不好的,你讲都不要讲。至少你自己不吃,边上炒个素菜吃好啦(那些活的摆上来,我还要念往生咒吗?)要念的,因为你参加了,你肯定有问题的。最好不参加,但是不参加又不通情理(是啊,很为难的)不为难不为难,台长吃了几十年呢。你看我到哪里去,人家都是大鱼大肉、山珍海味的,台长吃都不吃。

 

Wenda20120513A  28:50  

提前订坟墓,魂魄必不齐

女听众:我老伴的兄弟六十多岁了,就把坟地订好了,说什么有熟人、便宜啊什么的,我听了很反感。您看怎么办?

台长答:没有怎么办,个人有个人的命。凡是把坟墓先订好,把自己名字刻上去的,魂魄一定不齐的。人还没死呢,就给人家下咒语了,道理是一样的。你刚生出来,我就给你准备一套寿衣好吧?你总归要死的啊,先把棺材买好?这个不行的啊!(他把我们的坟墓也给划好了,您说这个碑不刻可以吧?)碑不刻好一点,如果刻上去你就倒霉了,名字上去一定倒霉。你可以想“这个不是我的”。

 

Wenda20120513A  30:00  

梦见狗

女听众:台长,梦见那种很大的狗,对我很亲近,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你有一个好朋友,对你很好的。

 

Wenda20120513A  30:10  

梦见乌龟

女听众:梦到我老伴手上拿了一只又像乌龟又像甲鱼的东西,我又去拿草纸,结果草纸上也有一只乌龟。

台长答:你放过生了,对不对?(我是放了)好了,延寿了,恭喜你。

 

Wenda20120513A  30:31  

梦见给过去的同学发纸

女听众:梦见初中同学聚会,还是原来的教室,好像我还给同学每人发了一张纸,我也不清楚这个纸是什么,也看不清楚那些同学的脸,这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个麻烦了。你的同学当中有一个死掉了,他把过去那些镜头重新拉到你眼前,让你想起来。你最好给你的要经者念7张小房子(哦,我是有一个同学……)嗯,死掉了,很清楚的。

 

Wenda20120513A  31:15  

梦见亡人要换牙

女听众:上次您看图腾,我的婆婆已经在阿修罗了。最近我梦到她对我说:“我有7个牙齿要换,你得给我装7个牙齿。”

台长答:差点要下来。你给她念经,21张小房子。

 

第5位听众

Wenda20120513A  32:03  

如何请到台长的书

女听众:以前度人,在网上让他们看台长的博客,从网上下载经文和台长文章给他们看。现在我想,能不能有台长的书和碟给他们看,效果不是更好嘛(对呀)怎么样弄到台长的书啊?

台长答:你跟秘书处打电话就可以啦,他们会安排的。

 

Wenda20120513A  32:50  

梦到没打开的伞放金光

女听众:我梦到家里有很多没打开的伞放金光,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伞就是你家里的关系,如果梦见一把伞撑开了,这个关系就散掉了;合起来说明家里还团结,放金光是好事情,说明都有佛缘,你赶快去度家里人(我已经度了几个,还有几个没成功)慢慢来吧。

 

Wenda20120513A  34:00  

请台长感应佛台

女听众:台长您感应一下我家佛台怎么样?

台长答:今天不看的。你好好修,佛台应该没什么大问题,你们家里房间比较暗(那我念几遍大悲咒可以吗?)好好念吧。

 

Wenda20120513A  34:21  

亡人因烧纸掉下来后自己上不去

女听众:烧纸烧下来的亡人,他能不能自己上去啊?

台长答:自己上不去的,本来就是被你超度上去的,自己根本上不去(还得往上念)嗯。

 

第6位听众

Wenda20120513A  34:42  

台长开示老妈妈自己要好好修,少管家事

女听众:我外孙成绩一般,今年要考高中,家里很纠结,不知道应该考高中还是考中专?

台长答:老妈妈我劝你,自己身体很不好,寿也不长,少管小孩子的事情,给他好好念念经就够啦。儿孙自有儿孙福,他到底是考大学还是考大专呢?你走掉了之后他讨老婆讨哪个好?少管闲事,不要以为自己是老祖宗。等你躺在床上浑身痛的时候叫你外孙来帮你念经,你看看他会不会来?欠债还没还够啊?好好念念经给他好了。台长讲话很厉害的,在人间这点时间一钱不值,你把自己的慧命好好修修吧!

 

Wenda20120513A  36:28  

梦见收到像小房子样的礼物

女听众:刚学法门的时候,梦到我好像到了一个庙里,这个庙不是很亮,估计应该是在下面,我捐了100块钱给了一个女的,她叫我到旁边拿礼物,一个男的就给我一个是黄的、一个是红的,大小就像小房子,亮亮的,绸布一样的,我没拿。不知道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2叠,200张小房子。颜色不管的。黄的,小房子要念;红的,欠的债,要还(我念了很多小房子)还要念(我老公前一段脑出血,我给他念了五六十张,给外孙念了六七十张,给自己念了33张,我还要念多少?)再念80减去33张。

 

Wenda20120513A  38:30  

请台长调整功课,听众回馈心灵法门的效果好

女听众:请台长感应感应,我念经好不好?

台长答:不是太好,漏气。你都自顾不暇了,少管闲事(我应该念点什么经文?)大悲咒(我念18遍)人家念49遍,这让你有足够的气场,身体好,不会生癌症(我心经念11遍)可以(准提神咒21遍)不要念准提了,你多念念如意宝轮王陀罗尼,还有消灾吉祥神咒,各21遍(好。我的儿子也不是太好,他吸毒的,以前我为他跑了很多庙,捐了很多钱,但是没有什么起色。自从去年过年的时候我接触了这个法门给他念经,他从去年7月份回来以后好很多,10月份就开始上班啦)我不讲的,这都是你们讲的,你们自己心里明白。你们过去也修心也学佛,台长不讲人家法门怎么样好坏,我就讲我的好(我觉得这个法门对我有用)末法时期下来的心灵法门怎么会没用?没用菩萨为什么把心灵法门给我们啊?!(您觉得我的儿子会不会更好?)不要贪啊,好好念下去,以后让他自己念经更好。老妈妈要记住,观世音菩萨已经给我们这么好的法门了,你自己好了,还要多多帮助人家,你帮助人家就是帮助自己。

 

第7位听众

Wenda20120513A  41:40  

请台长调整功课

女听众:请台长帮我调一下我儿子的经文,他是89年属蛇的,大悲咒17遍,心经27遍,准提神咒49遍,往生咒27遍,解结咒49遍,礼佛1遍。

台长答:你儿子自己念还是你帮他念的?(他自己也念,我也帮他念)你帮他礼佛念3遍就可以了(台长你再看看我的经文)不能看了,以后规定打进电话来调经文只能你本人,给其他人不能调;如果你要让给其他人,你自己就不能调了,很多人有意见的。

 

Wenda20120513A  42:34  

喝自己酿的酒也是破戒

女听众:五戒当中有戒酒,我自己家酿的葡萄酒可不可以喝?

台长答:你说呢?是不是酒?你家里酿的葡萄酒不是酒?自己酿的和外面的不一样?你说五戒里面有不能偷盗,你不偷外面的东西,偷家里的算不算偷啊?没有智慧,我看你要念心经。还有,你要白天多念经,晚上少念经,晚上只念大悲咒,你呀,神叨叨的小脑筋转得太多,大脑筋不转。

 

Wenda20120513A  43:22  

上香打哈欠流眼泪是放松

女听众:我学这个法门一年多了,每天上香念经的时候总是打哈欠流眼泪。

台长答:挺好的,这叫放松,医学上叫神经全方位的放松。打完哈欠后人舒服吗?打哈欠的时候脑子里想什么事情吗?想不起来的(是的)

 

第8位听众

Wenda20120513A  44:04  

护身符最好不要供,供了就不能拿下来

女听众:我把从观音堂请回来的护身符供在了佛台上,我最近看到护身符菩萨的头像下面好像有个人的样子。

台长答:没事的,不要去想,过两天不想就没事了。护身符不要放在佛台上供,供过了就不能拿在皮夹子里放了(明白了,我就继续供在上面)对。

 

Wenda20120513A  45:00  

梦中把观音菩萨像拿走,地藏王菩萨来相救

女听众:我梦到我丈夫把佛台上的观音菩萨像移走,然后看到一尊金色的地藏王菩萨出现在佛台上,我就醒了。

台长答:说明你先生目前还不信(是)他把菩萨移走了,地藏王菩萨来救他了,说明他的境界已经下去了,要靠地藏王菩萨救。地藏王菩萨是管地狱的,管地府的,菩萨还在给他最后一救,地藏王菩萨不救他的话,他会马上生病(我一直在给他念劝导升文)你每天心经念几遍?(劝导升文念了将近一个月,每次心经念7遍)7遍不够了,加到13遍(7遍心经是跪在佛台前面念的,然后再加上功课15遍心经?)可以,继续念,早点晚点会开悟的。

 

Wenda20120513A  46:42  

关于上香时念经前的祈求

女听众:早晚上香的时候,我们应该一次性的祈求“观世音菩萨保佑我某某某和全家人身体健康”,这样一次求完;还是我可以求完了,求“观世音菩萨保佑我的父亲某某某怎样怎样”,“保佑我的母亲某某某怎样怎样”,“孩子怎样怎样”,“丈夫怎样怎样”……这样会不会太贪心啊?

台长答:如果你做的功课都这么求了,那对不起,你做的这点功课的功德全部都没了,用掉了(我自身念功课,又分别为他们念功课)你如果帮他们念功课,帮他们求掉就算了,没关系的(我可以在佛台前,早上点灯的时候先求,灭灯以后白天做功课,做功课之前再跟菩萨讲这个是用在这样的)可以,没问题的。

 

Wenda20120513A  47:52  

飞机上晚上也可以念经

女听众:台长有说过飞机上面念经是最好的,晚上的飞机也可以吗?

台长答:一样,在天上都是好的(晚上也没问题?)没问题。你们看不见的,其实天上没有晚上。我在地府、地狱没有白天的,他们的白天就是灰蒙蒙的,没有太阳的,根本不亮的(心经可不可以?)可以的,飞机上都可以。

 

Wenda20120513A  48:36  

关于相克的问题

女听众:女性经常被说克夫、克子,应该怎么处理和化解呢?

台长答:这并不是单单女性的,男性也有。男性有克妻、克子;女性也有克夫、克子(克的意思是不是会对生命或者寿命有影响?)“克”就是对你的生命和前途命运都有影响的。什么叫“克”呢?从八字上来讲,就是你的命相和他的命相正好是犯冲的;从佛法上,就是你的命正好跟他的命不协调,不协调就会产生摩擦,就会吵架,吵的时间长就离掉了。所以,相克的问题要靠学佛念经来解决(我们念经精进的话,相对就有些化解了?)都可以化解的。只不过你念经念得再多、再好,还是有痕迹。比方说本来要离婚的,现在吵一架两个人又好了,没事了,这个就化掉了;比方说小孩子本来要离家出走,但是你一直念经,小孩子最后被你叫回来了,回来之后小孩子懂得了:“妈妈对不起啊,我下次再也不离家了。”好了,解决了。这些都是前世的冤结。

 

Wenda20120513A  50:41  

为什么亲人的亡灵在身上会让人不舒服

女听众:有时您看图腾说灵性是很喜欢在亲人的身上,会造成活人的身体、运程比较不好,我和同修的疑问就是:以前感觉只要是自己的亲人,像父亲、母亲、爷爷都是疼爱自己的,应该不会伤害自己的……

台长答:这你就不懂了。活着的时候,他疼爱你,是因为不知道他前世欠你的;一死掉之后看到了前世再前世,他就不会对你有这种好感了。除非是善缘,他还会对你好,到你身上也不会害你。但是一般只要到了你身上,他不害你,也让你不舒服了。比方说你有一个孩子是残疾的,躺在床上不能爬起来,看不见他的时候你很想他。你跑过去看见他,他又没害你,但是你舒服吗?(不舒服。同修还觉得,既然是父亲,在身上也不会害我们)对啊,父亲不会害你,死掉了放在家里,你躺在边上睡睡看。晚上怕不怕?GUI你怕不怕?这就叫愚痴,这就叫找理由,这个就叫根本不懂阴阳!

 

Wenda20120513A  52:54  

什么样的灵性会附在没有生命的东西上

女听众:听台长说一些灵性附在没有生命的东西上面,像画里面、墙壁上面。他们为什么会附在这些东西上面呢?

台长答:因为这些是孤魂野GUI,他们没地方去,连地府都去不了,就像我们讲没户口的(那给TA们送小房子以后,TA们可以到地府或者比较好的地方吗?)对,但问题是你送得完吗?这种孤魂野GUI你知道有多少?你这种话一讲,好了,那些无名GUI都来了,接下来你就倒霉了,你就在家里天天念吧。你有这个能力救吗?(不是给全部,就是说像台长看出来了,我们家里面万一有的话……)这就是叫你们念经啊,我不是叫你们念给“房子的要经者”嘛,就是给TA们超度呀。不要开玩笑啊,灵界的事情非常复杂的。好端端的一个人,不管你是谁,如果稍微走点偏差就是神经病,一切就完了。

 

Wenda20120513A  54:22  

文昌位会变化

女听众:有一个说法,小孩的文昌位每一年都不同的,是真的吗?

台长答:是真的,文昌菩萨是一个衔,是管文昌的,跟太岁菩萨是一样的;文昌位每年不同是因为风水在轮流转(文昌菩萨每年有值班的菩萨?)文昌菩萨不像太岁菩萨每年换的,文昌菩萨基本不换,但是风水、方位在换。

 

Wenda20120513A  55:32  

梦到过去的恋人

女听众:有时候会梦到年轻时的恋人,现在其实都没联络,也没什么了,这是什么原因呢?

台长答:你跟他的缘分还没有结束,本来要延续到现在的,但是因为今世特别的问题,造成了你们有缘无分。但是在梦中照样可以有,等到两个人命中缘分都没了,你下辈子才能梦到他,这辈子做不到他的梦了。

 

Wenda20120513A  56:17  

梦到和老公吵架

女听众:有同修说,什么都梦不到,就梦到跟老公吵架。

台长答:跟老公吵架就是要达成协议。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上半时一个小时的节目到这儿结束了,几个广告之后,台长继续给大家做今天下半时的一个小时的节目。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