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2-04-22A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2/04/2012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每星期天的《玄艺问答》节目,今天是4月22号,星期天农历初二,下面继续回答听众朋友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20422A  01:40  

梦见帮爸爸清理脏水

女听众:一个佛友梦到他爸爸在广州的房子,很亮,他爸爸在里面拖地,拖出来的水全是黑色的,他在旁边把这些脏水弄到桶里。这个梦说明什么呢?

台长答:说明他已经在消孽障了(消他自己孽障还是爸爸孽障?)消他爸爸孽障。

 

Wenda20120422A  03:06  

梦见台长和先生说话但看不到先生

女听众:另一个梦,一位佛友看到台长在跟她先生说话,但是只看到台长没看到她先生。

台长答:是台长的法身在教育她先生,只要台长法身到的时候,看不见对方样子但是知道他在,说明他的身上阴气非常重(对啊,他不相信)那就是麻烦了。

 

Wenda20120422A  03:37  

梦见一大盆花凋落

女听众:她梦到一大盆很多很茂盛的花,她先生在花盆的旁边好像做了什么,这盆花就慢慢地凋落了。

台长答:这个是说他的太太在做善事,在积德积阴德、积阳德,但是她先生因为不相信讲怪话,使他太太的功德损失非常大(而且有个人在里面说,本来这盆花够一个村的人吃的)就是说,本来她所做的善事,她念经修心功德可以救很多人的慧命,就因为她先生的阻挠可能他太太本来要救很多人、度很多人。

 

第2位听众

Wenda20120422A  06:18  

关于观像

女听众:不知道为什么我很喜欢观赏佛台上的观音菩萨,每次我一看就看很长时间,但是我又怕这样瞪着眼睛看菩萨会不礼貌、不尊敬。

台长答:没有,这叫观像,观像就是看着观世音菩萨的像。观就是看,看着观世音菩萨的像会给你带来法喜充满的(是的,每次看着菩萨我的心都觉得很安静、很开心)这是好事情!

 

Wenda20120422A  07:00  

家里供菩萨能否吃肉?

女听众:我小时候曾听母亲说如果家里供观世音菩萨,最好不要在家里吃牛肉,是吗?

台长答:供菩萨的人不单单不吃牛肉的,最好是茹素,吃素是最好的。你要是能做得到你就做,做不到也没办法(我自己吃素的,但是我家人吃荤)那没办法的,像这种事情缘分未到(我以为供观音菩萨是不能吃牛肉的)菩萨会叫你杀生啊?菩萨会叫你吃肉的啊?否则菩萨不叫大慈大悲了,你以为现在吃牛肉就对了?供菩萨最好什么肉不要吃,吃素是最好的。

 

Wenda20120422A  08:11  

梦到有人送花

女听众:我梦见有人送一束花给我,但是我觉得这个人不是真心送我的,我就给了别人。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就是“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没什么意思。

 

第3位听众

Wenda20120422A  09:12  

清明节可在家里给亡人烧小房子吗

女听众:清明节烧小房子,如果不去亡人的墓地,在佛台前烧行吗?

台长答:完全可以。

 

Wenda20120422A  09:22  

梦见搬家、老公锯树、女人书包;度人要随缘,缘分不到不要催人家     

女听众:我度的一个同修,她感情不好,她梦到他们要搬家了,门前有两棵树,她老公把一棵树锯了挪到那棵树上。然后说她老公有个大书包,还是女人的那种大书包,能搁好多东西。

台长答:她先生的心最近比较乱,一定会还有另外一个缘分出现的,这种事就不能告诉她的(是,她情况跟我差不多。她和先生也是特别闷,在家零交流那种。我跟她说,你就听我的,修心灵法门念解结咒,我还打电话催她了)你千万不要催她!当人家缘分不到的时候,会觉得烦的(对,我也怕这个)要记住,我们不要盯着人家,我们要随缘。这种事你越盯人家,人家越觉得你有什么目的。我们没有任何目的,我们救人就可以了(我说“盯”可能有点用词不当,我挺关心她,我一共度了二十多个人了,真正学的十多个人,隔一段时间我就问问人家怎么样)噢,这是应该。如果你已经度成功了,你应该关心他(她现在刚开始读大悲咒,我都是让他们循序渐进,这十多个人都读得挺好的)那没问题的(您看我现在好多了?)好很多,你现在精神好,身体好,绝对的好,因为你能度人,这最重要最重要的(我也觉得是我一直能打通电话是我一直在度人)

 

Wenda20120422A  11:47  

小女孩放生回来发烧

女听众:卢台长,我闺女梦见一个坏人的师父救一个小孩,小孩活了,这个师父死了,这个人认为是因为这小孩,师父才死的,就对这个小孩不好。我妈妈已经给那人读了4张小房子,我就想问您对不对啊?我的闺女在旁边呢(你这个闺女怎么这么可爱呢)她可神奇了,我家里谁也没有教她,大悲咒啥的她听听都会背了。她昨天放生回来发烧了。

台长答:(孩子:卢台长好)你好,小姑娘,你这两天赶紧要念大悲咒,因为放生的时候有些人的气场不太好,或者有些你看不见的人可能会跟着你们去的。做好事是一定要有付出的,所以有时候会有伤风感冒,没几天就会好的,不要着急,多念点大悲咒、心经,还有往生咒,可以吗?(孩子:可以)你背得出来吗?(孩子:背得出来)哎呀,这个小姑娘怎么这么聪明呢?这么乖呀,叫爸爸妈妈好好念经(孩子:嗯)多好啊(女听众:我每天骑电动车5分钟的路上,就让她读准提神咒,求菩萨给她找一个好爸爸。我妈妈给她读别的经文)没事的,缘分好的话还会有的(谢谢您台长,您说那4张小房子够吗?刚刚开始还不知道您让她读礼佛的时候,一周2-3张小房子,我妈给她读)可以(她做梦我妈给她读,少不少?)不少,没问题的(那现在就是一周2-3张了)你要记住,刚刚读的时候小房子的效果都比熟练之后读的小房子效果好,因为刚刚读的时候,特别认真,一字一句的,等到后来熟了,容易漏字漏句的(明白)

 

Wenda20120422A  14:10  

梦到大海

女听众:我二哥天天帮助我们做饭,我梦到我开车拉着他、我闺女和我妈到海边,海可大了,我二哥让我继续往前开,我说:“我技术不行。”在梦里就怕了。他说:“你看人家的车都飕飕的像滑冰似的在海上走,你怎么不敢开?”我说:“咱们停下来,在海边玩会吧。”

台长答:那很好的,凡是梦见大海,代表你的前程远大,心胸宽阔,都是好的。

 

Wenda20120422A  14:45  

修心不容易

女听众:我觉得我现在还是有怨恨,现在脸上都长斑了。

台长答:没那么简单,你如果一下子就能修好的话,人间菩萨太容易做了,不可能的(是我不好,我老觉得怎么还有怨恨,我自己反思)还要改啊。

 

Wenda20120422A  15:04  

梦到前世

女听众:我两个月以前梦到一个女的快死了,那个女的可能是我或者是她爸,她穿得可好看了,头发弄得跟电视剧里似的;她妈妈是一个穿得很好的中年妇女,开一个特别高级的黑车,在车里坐着,我说:“您快看看闺女最后一眼吧。”印象特别深的就是这个女的身上带着一块玉佩,我是个旁观者,我觉着这个是前世的梦。

台长答:嗯,这种可能是她的前世了(是我的前世还是她的前世他爸那个女朋友的前世?)那个女的(是不是因为我而死的呀?)不知道,反正跟你都有关系(我前世肯定做了好多对不起别人的事)你要不学佛,你今世也会做很多对不起人家的事(我不是改了嘛,台长,您就别说了,呵呵)改得挺好的(谢谢台长,再见)

 

第4位听众

Wenda20120422A  16:14  

听众反馈:奶奶的腰椎骨折、肺炎两个星期痊愈

男听众:卢台长您好,首先跟您反映个事,前两个礼拜我打通台长电话,台长给我奶奶布置功课,那时候我奶奶又是腰椎骨折,又是肺炎,然后我就帮她念经,念了两个礼拜了,到现在她全都好了,谢谢台长!(你看看,观世音菩萨多灵啊)我最近感应也特别多:有一天念经的时候,因为妻子怀孕了,我想不出来名字,我请菩萨给我灵感,菩萨还真给我的孩子起了个名字。一开始起的是男孩子的名字,我就心里默念万一是女孩怎么办,菩萨马上给了我一个女孩的名字。

台长答:说明你已经能够求到菩萨来帮你了,你就是功德做得比较好,要继续(好的,谢谢台长)

 

Wenda20120422A  17:22  

台长开示求事业不灵的重要因素

男听众:台长,我现在求其他事情还比较顺利,就是求事业的时候,也不是说不顺利,就是好像还没有结果,这是为什么?

台长答:很简单啊,事业和你的心有密切的关系,你的心还有杂念,事业一定不会顺的。比方说你经常看一些不该看的杂志报纸那种色情的东西,你的心就会动,一动的话,事业马上就会不顺了。连报纸上那种色情版,你都不能看(我明白了)看的话一定事业不顺,很多人事业不顺,跟这个心里男女之间的事情特别有关系。因为最倒霉的就是男女之间的事情,可以让一个人彻底倒霉。所以你去看好了,有些人贪污还不一定出事,但是他只要跟女人搞上之后,接下来,一锅端,什么都出来了(噢,是这样的)

 

Wenda20120422A  18:30  

关于小房子燃烧速度快慢的问题

男听众:我帮我奶奶烧小房子,烧第一张的时候,火是绿色的(没什么问题,下面的在拿呢)那小房子烧得快慢是跟念小房子的功力有关系,还是跟灵性要经的速度有关系?

台长答:应该是跟灵性要经的速度,拿得快慢(那是不是通过烧得快慢就可以自己判断?)要看的,同样纸张的速度快慢,跟不同的纸张是不同的概念,比方说80克和90克、100克的纸张,烧下去的速度当然不一样的。这种不能迷信的,同样的纸张如果烧出来不一样的感觉出来,那一定有灵性了。

 

Wenda20120422A  19:20   

平时多烧还是多存小房子

男听众:再请台长开示一下,我们平时念小房子,是应该不时给自己多烧一点,还是应该一个礼拜1-2张就好了,多的存下来就可以了?

台长答:1-2张就可以了,如果没有什么孽障,没有什么灵性需要念,还是存下来比较好。

 

Wenda20120422A  19:50  

灵性会到不同的人身上,

男听众:台长您说过灵性会跑来跑去,比方说妈妈打胎的孩子有时候也会到孩子身上(对)那这个灵性要经的总数会变吗?

台长答:不会(可不可以这样理解,比如说妈妈打胎的孩子跑到孩子身上,然后孩子给他念了很多,把TA超度走了,那个灵性就不会再去妈妈身上了?)应该是不会,但是呢,你以为从孩子身上超度走了,这些小房子灵性已经够了,实际上还是不够,但是对于孩子来讲,TA是已经够了,TA可以离开孩子。但是TA还会回到妈妈身上去,TA会要双份,你听得懂吗?(就是TA不会再去找孩子了,但是妈妈没有……)从孩子身上超度走了,就是孩子跟TA之间的冤结取消了,妈妈跟TA的冤结还没有结束。

 

Wenda20120422A  20:46  

一天念5张小房子至少要念21遍大悲咒

男听众:台长,如果一天念5张小房子的话,一天应该念几遍大悲咒?

台长答:如果一天念5张小房子的话,大悲咒一天应该至少念21遍。

 

第5位听众

Wenda20120422A  21:15  

听到门口有哭喊声

女听众:前几天我在自己的书房做功课,听见在书房门口有一个女人的哭喊声,大概有一两声,也不像正常人的哭声,声音比较大,我肯定不是邻居家传来的。我想问是我家里的灵性还是我的要经者?

台长答:麻烦了,你听见鬼叫了(所以我想请教您,这是我住宅的要经者还是我自己的要经者?)住宅的(那我要念多少张呢?)21张(就是写我XX住宅的要经者就可以了?)对(这种以音声示人的话,是不是要得很急呢?)要得非常急。

 

Wenda20120422A  22:06  

放生菩萨都看得见

女听众:我是北京共修小组的,昨天大家专门为台长您组织了放生专场,因为我有事情没有去,买鱼自己在家门口小河里放的。去的时候,正好撞见一群人在河边给亡灵超度,我怕影响他们,所以就在车里跟菩萨说我给台长放生,然后赶紧把鱼给放了,时间比较仓促,不知道这样是否算数?

台长答:算的(菩萨都知道的吧?)都知道的(那太好了,谢谢台长)你想想看,你昨天一个人放,今天就打进电话了(对,太好了,您多保重,我们都希望台长香港法会举办成功)谢谢你。

 

第6位听众

Wenda20120422A  23:18  

梦见台长帮助

女听众:没想到又打通台长电话了,首先感恩台长帮我找到了身份证。我前段时间出差的时候,在火车上,丢了身份证,我以为找不到了,结果,梦见台长说帮我查,后来过了几天,那个人把身份证寄给我了。

台长答:因为你一着急,台长法身就到你梦里来了……台长能不忙吗?你告诉我(我经常有事情的时候就是不求,也会梦见台长指点我怎么怎么样)那就是你跟台长的缘分比较深一点(台长,您太辛苦了)

 

Wenda20120422A  24:13  

今生怕窟窿、怕登高与前世的原因

女听众:台长,我现在先帮同修问几个问题。同修很怕洞、窟窿,怕登高。有时一闭眼就会想到深洞或井或是登高。

台长答:哎哟,前世死的时候跟这种环境有关系(同修说,她一想到之后,就会吓的突然睁开眼睛。不过,她修了心灵法门以后已经好很多了,这种恐惧感没这么强烈了。)

 

Wenda20120422A  24:46  

曾许诺用三牲还愿怎么办

女听众:同修家乡有城隍爷,每年她母亲都会为家人向城隍爷许愿求保佑家人。每年年底都会用三牲去还愿。现在她修台长法门了,不能杀生。这三牲应该是不能还了,但年头的时候母亲帮她许愿过了,到年底时怎么去还愿呢?

台长答:叫她念礼佛大忏悔文吧,要念49遍(台长,我能感觉到你好辛苦,说话好累啊)呵呵,是累是累啊!

 

Wenda20120422A  25:43  

念观音灵感真言会不会抵消掉功德

女听众:关于观音灵感真言,台长说过不能随便念,要有功德才可以念。同修问,如果有功德的人念过后,会不会把功德抵消掉啊?

台长答:是这样的,如果你求一个为自己的事情,就会抵消很多;如果你求一个为众生的事情,就不会抵消。而且还会增加善良的东西。比方说,台长磕头的时候,为全世界的众生求,那么你说说看,台长会不会抵消我的功德?如果我是为某一个人求,为自己求某一件事情,那可能功德就会抵消,对不对呀?(嗯,我懂了)

 

Wenda20120422A  26:30  

看到佛菩萨后面的神仙

女听众:同修有时候会看到供的佛菩萨后面的像走马灯一样的出现道家的神仙,有老寿星、玉皇大帝等等,她想知道她看到的这些是神仙还是要经者。

台长答:如果看到的是神仙,那么她就是看见了我们说的道家的,比方说在欲界天里面的,如果不是的话,那走马灯一样的如果看不见脸,有可能是地府的官,明白吗?都没关系的。一般的菩萨像后面都是天官(懂了)

 

Wenda20120422A  27:28  

菩萨会用让我们吃苦的方法救我们

女听众:除了要经者会让我们头疼,佛菩萨会不会也通过让我们头疼的方式让我们知道哪些事情能做,哪些事情不能做?

台长答:有,这句话非常有智慧,佛菩萨有时候会让你感觉的,但是一般出面的是护法神。比方说有件事情你一定要去做,菩萨知道你做了会闯祸,就会千方百计不让你去做,比如让你头疼、难过、身体不好,实际上是用另外一个方法在救你。

 

Wenda20120422A  28:10  

是否可以给植物放大悲咒

女听众:给花草树木或者地里的庄稼播放大悲咒应该很好吧?

台长答:哈哈,从广泛的意义上说众生皆具佛性,众生包括有情众生和无情众生。无情众生比如说植物类,用现在话讲它没有感觉,你给它放实际上的效果是在这个空间更增加一些菩萨的光和亮,但是植物不一定能够吸收。

 

Wenda20120422A  29:20  

不是自然出来的感应会耗费台长更大的能量

女听众:我们和台长说话的时候,台长会自然给我们加持,如果我们主动请台长给我们加持,台长会另外给我们加持,是不是这样会多耗费您的能量?

台长答:应该是这样,我和你讲话就是给你加持,那是自然加持。如果你说:“台长你再给我加持加持。”如果我再给你加持,当然要耗费更大的能量。就像电风扇一样,开一档风,出来的风很柔和;如果开两档,电肯定要用得多一点。自然出来的感应是自然的,台长不累,如果你一定要让我再帮你感应,我帮你的话就会累(我问这个问题也是希望同修们在问答节目里不要再要求台长另外感应,台长太辛苦了!不过台长的气场感应真的是很神奇,和看图腾一样准)其实很多话我没告诉你们,台长刚开始看图腾的时候看到最后实在是累了,因为太多人了,后来我就求观世音菩萨再给我一个法宝,这时候菩萨给了我另外一个“感应”的法宝。所以现在的感应准得不得了,有时候找我看的人太多了,我就用感应的方法;如果需要仔细看,比如这个人要死了或者家里出了大事情了,那么看图腾是百分之百的准,感应的话是百分之九十八的准。

 

Wenda20120422A  31:51  

给台长念大悲咒能否观想和台长一起念

女听众:我以前给台长念大悲咒的时候,会用意念想着台长和我一起念,这样的话您会不会累?

台长答:如果以后台长回去了,你这样做,对台长、对你的加持都会好,但是我现在毕竟有百分之四十的肉身,所以这个肉身会比较累(好,我以后不会这样观想了)但是至少有百分之六十对台长的法身非常有利的,也并不是一件坏事。你好的时候这样做对台长很好,但是如果你动坏脑筋、做事情不顺利、命运很惨的时候,你这样做就肯定用了台长很多的气场。当然作为菩萨我是无所谓的,我百分之六十的法身是绝对没有问题,但是我的肉身会累,毕竟有个肉身是拖累(对,我知道人是有两套系统的身体和心,心的力量是无限的,但是佛菩萨乘愿再来必须要借助肉身)一定要的,如果没有这个肉身怎么来救度众生?突然之间从空中传出来一种声音,很多人不就吓坏了。

 

Wenda20120422A  34:03  

门前种竹子好吗

女听众:在门前种竹子好吗?

台长答:要看种什么竹子,又粗又大的竹子不好,细的好。

 

Wenda20120422A  34:15  

骨灰放置的地方是否对亡人有影响

女听众:家人去世了,骨灰必须要入土为安,如果没有合适的地方,送到公墓可以吗?

台长答:也可以,总比放在家里或者存骨灰盒的地方好(如果去世的家人已经被超度到天上、阿修罗或者投胎了,那么人间安放他骨灰的地方对他有影响吗?)有影响,比如你过去是在偏僻的农村,现在在大城市已经生活了很久,但是家乡发生了什么变化对你有影响吗?(明白了)

 

Wenda20120422A  35:19  

动别人坟地的土会倒霉

女听众:把别人家里坟地上面的土弄了一些到自家院子来用,是不是缺德的事?

台长答:不单单是缺德还会倒霉!什么土不能拿偏要拿坟上的土?!(我妈妈跟我讲的……)闯大祸了,要倒大霉的(她以前做的,这几天才和我讲的)过去就过去了(现在该怎么补呢?)没什么补的,实际上已经倒过霉了(对,是的)

 

Wenda20120422A  36:22  

出生时是否前世的业障都显现了;今世莫要再造新恶业

女听众:还能再问一个问题吗?(因为你问的问题对很多人都有帮助的,所以台长就让你多问。小姑娘蛮会动脑筋的)谢谢台长夸奖,主要是观世音菩萨的加持。还有一个就是,一个人一生下来,身上的孽障就是今生要受报的吧?就是说今生要受报的孽障已经全部在他身体上显示出来了,是不是这样子的?

台长答:应该是这样。就是说你今生投胎了,命相当中、所有的八字当中,前世的一些孽障全部都在身上显示了(有的同修问他们自己身上还有多少孽障,占的比例,台长看到会有百分之四十或者百分之六十等等,这是当前的情况,但是,我们每一天还会造新业新的恶业,如果造了新的恶业,孽障不又会增加上去了吗?)完全正确!本来是百分之四十的,新的恶业造进去了百分之五十了!(是啊,假如说台长看到了我们身上孽障并不多,其实也不应该特别的高兴)对啦,因为还会有不好的东西再上去的呀!这就跟一个家一样的,现在家里很干净的,你就以为家里永远干净了?还会有灰尘上去的呀!你不打扫、不擦干净,不是有新的灰尘上去吗?(对啊,所以我们自己每天修的时候,不造新的恶业是更重要的)对了。

 

Wenda20120422A  38:16  

每日反省不宜记录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会记录自己每天有哪些做得不如法的地方,以前台长说过说最好不要记录。我就想,如果不记录的话,我们也是应该反省,我们可不可以做一个表,比如“每日反省表”啊?

台长答:反省表可以,至少写上这些东西之后,你对着它对对看今天有没有做错什么事情,在心里打个分就可以了,比落纸好,因为落纸之后下面一定落纸的,那就比较麻烦了,这个绝对是成为孽障(噢!这样的!)

 

Wenda20120422A  39:00  

关于使用红色字的问题

女听众:台长说过,红色的字在我们人间绝大部分的情况下是要非常谨慎地使用的,对吧?(对)那什么情况下能使用红色字呢?

台长答:红色字,不写你名字有什么关系啦?你随便写好了(不写自己的名字是问题不大?)红的东西下面全知道的呀!(噢,这样的)黑字的话下面也知道,但是颜色淡一点!下面看东西是反的,你看看印照片的底片,白的就是黑的,黑的就是白的嘛,就是这个道理一样的。

 

Wenda20120422A  39:44  

功德不够的人念观音灵感真言是否会惩罚加倍

女听众:我们日常修心和修持其实都要个人为本,就是要非常明白自己修的怎样。比如说念观音灵感真言,台长有时候跟我们说什么样的人能念什么样的人不能念。有功德的或者发心很好的人念了肯定是有积极的效果,但是修心不够、功德不足、五毒又很重甚至经常动坏脑筋的人念观音灵感真言,受到的惩罚反而会加倍吧?

台长答:就算有惩罚的话,也是他本来应该惩罚;但是本来的惩罚不一定会加倍,是在原有的基础上减少。但是如果这个人在念经学佛之后还做更多的坏事,这个惩罚一定是加倍的(像本命年穿红的问题,我们修心修行、一心向善的人穿红肯定是有好的效果,但是这个人不修心、不做善事,还经常杀生吃肉做坏事,那他本命年穿红是不是反而会加快他自己的……)不会,也会挡灾的。比方说多吃维他命C好,好人吃了是维他命C,坏人吃了也是维他命C呀!一样道理。你不能说他是坏人,吃下去就变质成不好的元素,不可能的。

 

Wenda20120422A  41:40  

度不同缘分的人带来的孽障大小不同

女听众:还有一点,度人不成功会给自己带来孽障,度不同的人给自己带来的孽障是否不同?比如度自己家里人,家里人造孽,那我自己承担的孽障就会大;如果我度的是关系很一般的人,他造了孽造了口业或者什么,他给我带来的孽障是不是要小一些?

台长答:你这个讲法是成立的。很简单,你度关系很一般的人的时候,实际上你跟他的缘分比较淡,不直接跟他发生缘分,你只不过是度他;但是度你的家人,你只要生在这个家里,你们肯定是有冤结的(对,其实这是同修问的,因为台长给不同的同修有不同的开示,有的说他孽障很大,度人不成功;有的就说这个不太……)对了,就是这个道理了(我也是这样给他们解释的)谢谢你了,傻姑娘。

 

Wenda20120422A  42:54  

梦见不信佛的人在听台长说法

女听众:我梦见有平时不信佛、更不可能信心灵法门的一个家人,台长说法的时候,他也在那里乖乖地听,是不是说明他以后……

台长答:一定会!今天不相信,一定会……说明台长已经在度他了(太好了)

 

第7位听众

Wenda20120422A  43:33  

保事业平安可以念如意宝轮王陀罗尼

男听众:一般保事业平安就是念如意宝轮王陀罗尼吧?

台长答:可以的(一般念21遍可以了?)如果已经不平安的话要念49遍了。

 

Wenda20120422A  43:53  

众心即菩提心的意思

男听众:众心即菩提心,是不是要经常把众生看成是菩萨?

台长答:对。

 

Wenda20120422A  44:10  

擦肩而过500年的开示

男听众:“擦肩而过500年”,这句话的意思是不是说偶尔碰一次面的人也是有一定缘分的?

台长答:完全正确。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就是你的前世再前世……可能500年之前的前世,你就跟他认识了(假如说在街上走的时候,不当心有什么事情纠葛了一下,就算是这个意思了?)就是这个意思,但是“擦肩”是个比喻,并不是说擦个肩就可能是500世的缘分,哈哈……但是如果有纠葛的一定是前世就有关系的。

 

Wenda20120422A  45:04  

同是一家人为什么命运不同

男听众:前世布施了,这世可能有点财运或者投生在一个有点财的家里。那同一家人,不管是比较富的还是比较穷的,一家人命运为什么有天壤之别啊?

台长答:很简单了。甲乙两个人,甲的前世被乙欺负,受了很多的苦。甲的前世做了很多的善事,那么他今世会有大的福报,又必须要讨乙的债,那他就投到他家来了,一边享受着福报,一边让那个前世欺负他的乙还债,所以甲在他们家特别有钱;乙本身就是来还债的,前世没有做好事,所以乙事业不顺利、感情也不顺利,而且天天被甲欺负(那乙怎么会投到比较有财运的那个家里呢?)举个简单例子,有钱人家里阿姨、佣人呢?那怎么在人家家里啊?他做的事情不一样,享受的待遇不一样啊。【注:此段将两个人用甲乙区别】

 

Wenda20120422A  46:30  

强人的命很硬

男听众:台长你原来说过女强人一般命比较硬,对男的来说呢,是不是……

台长答:一样,女强人命很硬,男强人命也硬。所以很多男强人到最后“嘣”地一下子就死掉了。

 

Wenda20120422A  46:52  

灵性的高中低之分

男听众:灵性有高中低之分,是不是跟“善灵”、“恶灵”同一个意思啊?

台长答:有关系,但不是绝对的。比方说很高的善灵已经是天上的了,在地府里面也有六道,在我们人间也有六道。实际上这个高中低就代表你的位置,越低的位置说明这个人孽障越深,这就是和刚才你的问题有联系的,越低的人孽障越重,越高的人修得越好。

 

Wenda20120422A  47:42  

给压岁钱是什么含义

男听众:我们都有给孩子压岁钱,这个压岁钱的含义到底是什么?

台长答:压岁钱用人间的话来讲,孩子要长岁数了,你给他钱,他会长得顺利一点、长得好一点;从灵界来讲,是告诉地府长一岁了跟地府的冥钱概念是一样的(这就是有点鼓励的意思,祝他好运的意思了?)非但祝他好运,而且压岁压岁,这个岁数长上去之后必须压住,下面这个岁数不用往上弹。就是让你长大,不要还像个孩子一样的智商。烧冥纸实际上也是压岁的钱,一样道理。

 

Wenda20120422A  49:39  

年关是什么意思

男听众:老人有时候说年关来了或者是年关不好过。是不是对每个人来说,到了年关,欠人家债比较多的,讨债的人比较多,这种说法对吗?

台长答:并不是的,年关用佛法讲就是一个报应期。比方说春夏秋冬,为什么说秋收呢?跟季节有关系。一年四季当中总有一个是要你受到报应的时间,年关就是受报应的时间,比方说冬至。如果你这个人做了很多坏事了,你阳寿到了,他不一定早收你,在年关的时候你过不去,把你收走了;还有你的生日之前他也会收你,他要找个节气来收你。节气对人的影响很有讲究的,什么样的节气做什么样的事情,就像母亲节我们要对母亲好一样的(有时候人碰到劫了,你经常说在生日前后三个月,生日和年关有什么区别呢?)生日跟年关应该没有什么区别,都是一个关,都是一个报应。那么你做好事的话,这个关过得很舒服,很容易过去;如果你做坏事的话,过生日时有人说:“你把钱还我”。也有的啊,跟节气是一样的道理(对)

 

Wenda20120422A  51:37  

慢和疑的意思

男听众:“贪嗔痴慢疑”,“贪嗔痴”原来解释过了,“慢疑”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慢就是傲慢,就是看不起人家,没有平等心。疑是怀疑。人有一个毛病,除了贪嗔痴之外,还有一个疑怀疑人家。因为人的毛病很多啊,他怀疑人家可以害死自己。你看看莎士比亚的剧作《奥赛罗》,他怀疑老婆跟人家,把老婆杀了,明白真相之后觉得对不起老婆,把自己也杀了。这就是“疑心生暗鬼”。

 

第8位听众

Wenda20120422A  53:08  

打胎的孩子超度去向的问题

女听众:没有超度走的孩子,是不是不在六道里面?

台长答:你不能说他不在六道,哪怕在三维空间,就是在人道的孤魂野鬼的话,他也算在这个道里面,也算在六道里面(那他一般在哪一道呢?)很简单,还是属于鬼道。因为活着为人,有肉体之身为人,用灵性生活的为鬼(如果我们把他超度走了,他应该是在那一道呢?)把他超度到人道他就变人了,把他超度到畜生道就变畜生了(正常我们念经超度一个孩子,如果7-21张小房子的话,一般超度到那一道呢?)人道,根本超度不到天上的,打胎的孩子最可怜,他们没有资格上天的,连阿修罗都上不去的(最多只能把他超度到人道?)人道,投人。

 

Wenda20120422A  54:32  

入土为最好安葬方式

女听众:我是回族,我们回族应该是土葬(土葬不是挺好的吗)我想问一下,现在可以很多选择,不知道哪一个下葬法最为好?

台长答:入土为安,最为好(好的,看到书上有说像海葬可能灵魂会变成散灵,是不是这种下葬的方法可能不太好?)不好,这个不提倡的。

 

Wenda20120422A  55:23  

求子的功课;嘴巴太厉害,孽障重无法生育

女听众:我有个妹妹77年属蛇的,前年11月份的时候有一个孩子,离预产期还有两天,突然之间孩子胎心就没了。去年想再要一个孩子,突然又查出来有甲亢,暂时不能怀孕了。现在她也在修心念经,念小房子,请台长帮她调调功课。

台长答:太少了,你修了多少时间了?(我是从去年开始的,她是从去年底开始修的)太少了(她现在的功课,大悲咒11遍,心经7遍)你说说看会好吗?你报出来人家都要笑你了,家里出这么大的事情,居然念7遍、11遍。大悲咒、心经相当于一个法门里面的钢筋水泥,没有钢筋水泥你怎么造房子啊?(我知道,我也跟她说过最好能念到49遍大悲咒,可能工作比较忙没有时间)“没有时间”这种话不要跟我讲!就像你跟医生说:“我没时间吃药,我没时间锻炼身体,”最后躺在医院里要死了,你说还有没有时间呐?时间是挤出来的!这里不能舍,那里不能舍,永远得不到!不能舍的人能得吗?(是,麻烦您帮她看一下,怎么念经?)她自己要好好念经的。我告诉你,台长已经对你很客气了,我现在跟她感应出来身上全是黑气,她不可能生得出来的(她怀孕以后浑身的皮肤发黑,现在也没有很好的缓解)我跟你说了全是黑的孽障,要好好念经了,还念7遍呢,还要上班呢,像这种想生孩子,上班都要请假了。我告诉你像她连自己的命保得住保不住都不知道(她自己现在念经以后,中药西药都在吃,她自己感觉挺好的,没有什么觉得特别不好)那就继续下去好了(台长你帮她看一下要念多少张小房子,她有没有灵性?)一直念下去,不要讲的,小房子停不下来的(一星期念几张比较合适?)一星期她能念几张就念几张。浑身都是黑气啊,她现在根本生不出孩子,像她这样想生孩子的话,要许大愿的,而且她要狂念大悲咒和心经,还要狂放生。这种不肯付出的人你不要帮她求,哭都没用(我现在每星期帮她念2张小房子)她肚子饿你帮她吃?你看她会不会饱(她一星期可以念一到两张)叫她功课好好做,你帮她念小房子但是你不要帮她念功课,功课要自己做,小房子可以别人帮着念(对,现在功课是她自己念。麻烦您帮她排一下功课,她很相信您的)她要好好修的,修得不够,49遍大悲咒、21遍心经、礼佛念5遍、消灾吉祥49遍、准提神咒49遍、往生咒49遍(谢谢台长,能不能帮我看看我家佛台怎么样)还可以。你是还可以,你要记住做人所有的现在得到的回报,都是自己造的业,好好劝劝她,她过去嘴巴太厉害了,台长看到她过去的嘴巴很厉害(对,是的)她骂人现在生不出孩子啊,明白了吗?

 

台长语:因为时间关系节目就到这结束了,非常感谢大家收听。希望大家积极转载,因为这里面有很多知识性,现在我们很多听众问的问题对大家帮助都是很大的,否则台长也想不到回答大家这些问题。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