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2-04-15A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5/04/2012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今天是四月十五号,星期天,农历二十五,台长下面给大家做《玄艺问答》节目。

 

第1位听众

Wenda20120415A  00:53  

不要盘腿打坐念经的问题

女听众:您开示过念经的时候最好不要打坐,是不是不要以盘腿的姿势念经啊?

台长答:对,最好就是坐在那里。如果盘腿打坐,这种模式很容易跟灵界接气的,你听得懂吗?(我听得懂,有同修说要入定才算打坐,不入定只盘腿不属于打坐)他这句话是没错,举个简单例子,你说躺在床上是不是睡觉?不睡觉也可以的,但是躺在床上很容易睡觉,盘腿的话很容易入定(最好不要盘腿?)对,一盘腿很容易入定的,一入定就跟灵界接气了,你知道接的是什么气?你能控制得住?你的灵魂能够修炼到出神入化吗?就这个道理。

 

Wenda20120415A  02:05  

如何拜观音和祈求

女听众:您四月六号在观音堂开示:拜菩萨的时候要心无杂念、心脑放空,叩拜7次,然后讲出祈求之事,接着再叩拜7次,念七佛灭罪真言,再叩拜一次就礼成了,是吗?

台长答:嗯(第一,如果有一尊菩萨或者三尊菩萨的话也是叩拜7次吗?)对(第二个,给菩萨磕头的时候需要先恭请菩萨,然后再说给菩萨请安吗?)用不着恭请的,菩萨来就来,不来就不来,其实你只要香一点菩萨就知道了,菩萨不来的话心也知道了(我们什么都不说只是磕头就行了啊?)对。

 

Wenda20120415A  02:47  

忘记磕头数量没关系

女听众:如果完全放空自己,像台长在香港法会上做的那样接菩萨气的动作,有的时候我都会忘了磕了几个头,怎么办啊?

台长答:没有关系,就顺其自然,等到记起来的时候再重新磕七个,也没关系的(好)

 

Wenda20120415A  03:06  

关于感恩心、忏悔心、出离心

女听众:感恩心、忏悔心、出离心是不是自然拥有的?我现在跟着台长修就特别感恩,感恩很多的经历,可是我知道我做过很多的错事,却没有特别强的忏悔心怎么办啊?

台长答:没有特别强的忏悔心说明你的感恩心还不够。举个简单例子,过去你跟爸爸妈妈闹翻了,不开心。现在你感恩他们把你带大,你感恩心越重,就越心痛爸爸妈妈,就越觉得爸爸妈妈真的对自己太好,自己过去真的是太不懂事,就越觉得对不起他们,对不对啊?你没有感谢的心,你怎么会觉得对不起呢?所以你还要加强感恩心。出离心就是不要把那些杂念放在脑子里,爸爸妈妈过去对你不好的那些事情,是为你好,但是你当时不懂,这就叫出离心。现在我把这个心离开,就不会记恨什么事情了,实际上这些都是不应该记恨的。就像台长现在跟你们讲话,很多人说台长有时候对我们很严格、语气很重,你来记恨我你说应该不应该?你说台长会跑到马路上对不认识的人这样吗?(就是,我还想让您说说我呢)对了,而且他们都不知道,说谁就是给谁加持啊,这都不懂啊?比方说你到学校里,一个老师拼命地讲你,他就不会处罚你了;如果这个老师不讲你,就把你叫到校长那儿了,你就停课了。道理一样啊。

 

Wenda20120415A  04:50  

关于“我执”

女听众:我觉得放下“我执”好难,是不是孽障少了也会逐步放下啊?

台长答:对,自然的。比方说你今天睡不着觉就是“我执”,因为你执着的东西太多了,想得太多了;等到你慢慢想的东西越来越少,一下子倒头就睡了。你看看农村那些种田的老伯伯、老妈妈,他们白天工作,晚上什么都不想的,吃完饭收收好,往炕上一躺就睡着了,杂念少,人睡得着。

 

Wenda20120415A  05:27  

最近同修状态都不太好是怎么回事

女听众:最近好像我们共修组的同修状态都不太好,是怎么回事呢?好像几个人同时有这种情况。

台长答:噢,现在还在四月份清明前后。清明节实际上是很厉害的一个劫数。给祖宗上香念小房子,如果你不精进不努力,没有把债还清的话,会让他不开心,有时候他会跟地府请假继续在你身上,他说:“债要回了,我才回来”。

 

第2位听众

Wenda20120415A  07:30  

心脏难受、闻到烟味肺难受的问题;老人家不宜多吃花生米

女听众:台长,我在观世音菩萨面前给你磕头。你给我看一下,我心脏很难受。

台长答:你过去有心脏病吗?(没有)血压有高过吗?(也不高)血糖呢?(也没有)好,我告诉你,胸闷气急,气血不通,如果不是身体上的病,就是思维引起的,就是说你很多事情想不通,到后面心就会纠结,所以你一定要想通。作为一个信佛的人,你想不通就是没有开悟,开悟的人一定想得通,想不通的人一定不开悟(我佛台是在家里,没有在窗户面前,我给观世音菩萨上香,一闻到烟味心里就纠结,肺上好像很难受)你烧香的时候把窗户打开一点,把门打开。从正常的情况来说,如果你房间比较小,烧了香之后空气比较弱,胸也会闷,这个没关系的;另外一种就是有灵性了,明白吗?第一,空气流通;第二,什么事情想得通;第三,多念心经。你现在不能想不通,想不通就跟自己作孽,不要去生气(好)我告诉你,多呼吸新鲜空气,然后吃丹参片,胸闷要吃这个,上年纪了,心脏都会有点问题的(他说我是肺上有问题)肺上有问题影响胸腔(就是整个胸腔)那当然了,整个胸腔都不舒服的,肺喘不过气来跟心脏都有关系的啊。你要当心肺的话,要吃得干净,那些很容易生痰的东西就不要吃了。你现在还吃鱼、肉吗?(没有,国庆节以后我就许愿吃全素了)吃全素也不能吃得太油腻,胆固醇太高的也不行。比方说无花果、花生米,都会生痰的(噢,花生米吃得比较多)花生米从中医角度上来讲营养成分是很好,抵抗饥饿,一般一天吃七颗就可以了(噢,我吃得太多了)你大概七十颗、七百颗都有了(对,吃得比较多)不好,花生米很容易让老人家血凝度增高,血凝度增高的人很容易中风啊,血上不去啊,少吃点啦,不要贪嘴(就是听你说吃素,吃花生米可以增加营养)哎,那不能吃太多。

 

Wenda20120415A  09:56  

大悲水的杯子不用每天洗

女听众:每天换大悲水,头一天的大悲水倒出来以后,杯子需要洗一洗吗?

台长答:用不着的,没关系。

 

Wenda20120415A  10:13  

代家人上香的问题

女听众:初一、十五上香的时候我多磕头、多烧香,第一柱香我跟观世音菩萨上三支,以后我就为我家的每个人都上一支香,求观世音菩萨。为什么后面上的香比我前面上的香先烧完呢?

台长答:这种上香快慢是没有关系的,不要去想。最主要问题如果你家里人不在,你不要替他们上香,没用的。三支香所有的菩萨都能收到的。如果他本人在,你可以让他烧香(家里没有人在就不用给他烧)用不着的,没关系的。

 

第3位听众

Wenda20120415A  12:59  

做梦举手拿东西衣服全掉了

女听众:我婆婆做梦双手举起来去拿东西,结果手一伸上去,她的衣服全部掉下来了,然后周围的人都笑她,她也没拿到东西,赶紧把衣服捡起来。这个是怎么回事?

台长答:这个就是她目前正在做的事情不会成功的。

 

Wenda20120415A  13:49  

上香时看到菩萨的脸会变化

女听众:我给菩萨上香的时候,菩萨的脸有时候是黑的,有时候是会笑的。

台长答:菩萨的脸会变的(就是,我看到她的脸会变的。我的佛台怎么样啊?)还可以(今天我的莲花结得很大)

 

第4位听众

Wenda20120415A  14:50  

儿子上课不听话怎么办

女听众:我儿子98年的老虎,他就是上课不听话。

台长答:你多给他念心经就可以了(我给他念了2个月不到的经文,现在给他的功课是3遍大悲咒、21遍心经、21遍准提神咒、2遍礼佛,您觉得如何?)这是你给他做的功课,还是他自己做?(现在他在做这样的功课)那挺好的,你叫他念下去,他肯念的话,一定会有希望的(小房子他自己也在念,总共念了十多张了,这样可以吗?)可以,这个孩子自己念经做功课的话,你不用担心的,以后不会出什么大差错的(他现在就是让我头疼的咧,上课怎么也管不住自己,很容易得罪人的)是你不好,是你身上的灵性在他身上(噢,是这样子的,我自己现在的功课是每天17遍大悲咒)要念小房子的,多念给自己的小房子啊(小房子我在念的)你自己打胎的孩子(要给他念几张呢?)你给他念21张(是不是念好1张烧1张,还是念好21张一起烧?)念好3-5张一起烧(那我没有佛台的话,我是祈求一次烧1张啊?)对。

 

Wenda20120415A  17:08  

梦到过世奶奶 

女听众:三四天前梦到去世的奶奶,她坐在椅子上,也不说笑的。请您帮我解一下,我要给她念几张小房子啊?

台长答:17张。她来找你要经了(好的,谢谢卢台长,谢谢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我每天给您念3遍大悲咒,真是太灵验了。我们昨天去放生了,念往生咒的时候,那些鱼儿看着我们欢快地跳舞啦,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看见这种场面)放生是不得了的(所以我相信我一定能打通电话的,我儿子一定有救的)没问题的,他只要能念经,就一定有救(那他平时住校的话我帮他念,等周末回来,叫他自己念小房子,行吗?)可以的,好啦,再见(谢谢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

 

第5位听众

Wenda20120415A  19:24  

台长开示怎样救肺癌病人

女听众:台长您好,我是北京打来的,我现在很着急,医生说我妈妈是肺癌。

台长答:赶快给她每天念49遍大悲咒、3遍礼佛,还要放生(还要念21遍心经吗?)要,还要给她许愿(许愿具体怎么许啊?)比如说,这辈子再也不吃活的海鲜了,初一十五吃素(噢)这个你妈妈做不到啊?她现在生了肺癌了还做不到啊?(她自己初一十五吃素比较难,但是不吃活的,我不给她买,她根本就没机会吃)如果她不相信就很难救她(我现在一直在做她的工作)你要给她听听台长的节目,你就下载一点,说:“妈妈,听说这个人蛮神的,你听听玩玩,相信不相信无所谓,你听听看。”你让她天天经常听,她能感受到台长气场的,我的气场很厉害的,可以让她相信的(这是一个方法,那我什么时候能看图腾?)这种看都不要看的,身上肯定有灵性的,癌症本来就是属阴的,一定身上有灵性(我想给她马上去放生)你问问看,你妈妈有没有打过胎啊?(她应该没有,这个没问过她)要问的,如果她打过胎的话,要给她念小房子的,现在你不要问她,她如果不相信的,她不肯讲的,你就给她念小房子(那一共多少张啊?)她自己会慢慢梦到小孩子出来的,先念21张,念了之后会明显好转的(我念了不止21张了,因为我以前给东方台打过电话的,我每周给她念5张小房子,大概持续好几周了)那我问你几个问题,第一,你不知道你妈妈有几个孩子掉了?第二,小房子是不是写你妈妈的要经者?(是的)那还可以,说明你妈妈已经有改进了(我这是第三次给你打通电话,前两次是看图腾的电话,我跟北京的共修组非常熟,她说你今天一定要给卢台长打电话)要明白,像这种生癌症的话,都是属于恶病,都是身上有恶灵。比方说自己的奶奶,很好的一个人,她走了,回来看看你,那么她已经属于灵魂了,她人挺好的,叫善灵,善灵来看你,她不会弄你的;比方说你妈妈曾经跟某个人结怨了,这个人死掉了,你妈妈非但没有还他债,这辈子还弄了他,好了,跟他结了一个恶缘,他这个恶灵,就可以到你妈妈身上弄她,就可以让她生癌症(是要伤害她生命还是……)一般恶灵来都是伤害生命的,让生癌症还不伤害生命啊。

 

Wenda20120415A  23:21  

得肺癌的妈妈梦中骂去世的奶奶

女听众:我妈妈梦到过我去世的奶奶来看她(那就是去世的奶奶了)我妈还骂她,让她滚了。

台长答:看见了吧,你妈妈太厉害了。去世的奶奶就是婆婆,就是婆媳关系搞不好啊,现在婆婆气死了,肯定回来要你妈妈命啊。这种事情很简单,冤冤相报何时了。她到灵界,她可以找你麻烦的,但是她找你麻烦,也不是她要来就可以来的,是要通过地府的阎王老爷的,阎王爷同意,她就可以来索命,阎王爷不同意,她就不可以来索命(那我就赶快给她念小房子、放生,应该可以延寿的吧?)对,要不她会把你妈妈弄走的。

 

Wenda20120415A  24:38  

考试记错时间;念经不要说回向

女听众:我儿子考雅思记错时间了,他以为下礼拜六考,结果昨天考,他准备得不是很充分,考得不是很理想,很沮丧。

台长答:这个不好,本身就是他自己的佛缘不够,聪明的孩子佛缘多,开悟呀,所以叫他要念心经,不念心经不行的(我给他回向呢?)没用的,你也不要叫回向,直接给你儿子念就好了(就是我给他念心经)诶!以后不要叫回向,因为回向偈的话不一定到你儿子身上的(那我每天要给他念21遍心经?)每天至少21遍心经,让他开智慧的(好。我坚持得不够,我也念了不少小房子)很不够,不是一点点不够。

 

Wenda20120415A  25:52  

感觉很累的人阳气、能量不足

女听众:我的身体怎么样?觉得很累。

台长答:今天都不看的,很累的话,自己要调节好,内分泌失调的人一个是大悲咒念得不够,因为大悲咒帮助增加阳气,增加能量的,阳气能量不足的话,当然觉得累啊;还有自己晚上不能睡得太晚,因为如果晚上一点钟以后睡的话,实际上阴气已经很重了,阴气重的人会觉得浑身无力的,所以一点钟以后睡的人,早晨都爬不起来,因为晚上阴气太重。

 

第6位听众

Wenda20120415A  27:20  

度恶病的人被灵性上身;台长在天上有个很大的世界

女听众:我这段时间去度人的时候成功率很高,但是回到家里我总是又冷又累,想不开想自杀,有时候过了两天就恢复正常。但是我这次去度一个得肺癌的人,他的灵性上了我的身,我一直很痛苦,该怎么办?

台长答:首先,你度人度得好,这些功德很厉害,会让你晚年死的时候不痛苦,不生恶病,说不定你度的人越多,你以后就上天,这是一种积累。度人的时候你受到一点伤害也是正常的,因为那些人身上都有灵性。你能够度一些好人是最好的,实在度不到好人,坏人也可以度,但是你必须要付出。尤其度那些已经生了癌症的人,那些人身上已经有灵性了,而且灵性要他们的命,你度他的时候你实际要解放他,你是要让他活着,那么那些灵性就会来跟你说:“你管得着吗?”就会让你来替他还债(但是他也在念经呀)他在念经,但是他的灵性不接受(是不是我阴气太重呢?)不是,你就是一个正常的人。就像台长这样能量这么大,有时候也会被灵性上身,因为替人背太多的罪了,就算你是一艘航空母舰,里面能装一百万人、一千万人吗?这是个能量体的问题。(怪不得我回来又想哭又想笑,又想自杀,老是想不开)如果你想自杀的话,你已经被这个灵性侵蚀过了(那怎么办呢?)你这艘船已经被人家弄破了,暂时不要去度人了,休息段时间,多增加自己的能量,把船补好再开出去救人(但是我看到众生很苦,又忍不住把台长的书给他们)教你个方法,少说,你把台长的书拿给他们讲几句就走开,你叫他们自己看,没有悟性的就随他去了。你有这样的心晚年一定上天的,但是你现在苦了。你看菩萨下来救人在人间痛苦吗?他痛苦,但是以后会修成佛(台长,我不想上天,我想和台长在一起)你是说百年之后对吗?(对)台长在天上有一个很大的世界,他们都梦到了,那你跟着台长在天上,跟着台长修就好啦,在台长周围的人我都能保护到的。想当年佛陀身边有500个弟子,他们先后全部到佛陀的天上去了,都成菩萨了,都成佛了。

 

Wenda20120415A  32:44  

看到所有物体都发光;不要乱度人

女听众:我看到所有的物体都发光,代表什么?

台长答:你已经有点通灵了,麻烦了,通灵的人身上一定有灵性,实际上是灵性看见。就像有个小女孩,刚开始跟台长学没多长时间眼睛看得见了,然后沾沾自喜不学台长法门了,到处给人家看,可能还有过敛财行为,现在变成神经病了。台长这次到香港去,要见七八个有特异功能的人,我要跟他们好好谈谈,让他们皈依正道,因为他们身上都有灵性的,所以眼睛看得见,不是他们看得见(我看到所有的灯都是莲花)这是好啊,如果开了天眼,你能看到菩萨也能看到GUI的。所以你千万不要去乱度人,尤其重病的人你少度,除非是你家族的人,你喜欢他或者你豁出去了。一般外面重病的人你少度,因为你的船太小了。

 

Wenda20120415A  34:21  

看到小房子的红点会飞

女听众:我点小房子的时候,经常看到小房子的红点会飞起来,这代表什么?

台长答:哇,这个好(我一开始很害怕)台长刚看到东西的时候也害怕呀,你想想看你在我对面好好的,突然从你身上冒出个人,而且那个样子难看得不得了,你害怕吗?晚上台长开车的时候有时候看到有人站在那,开过去一看是灵性。台长看到菩萨的时候开心呀,头往天上一看观世音菩萨来了,又害怕又开心,开始的时候是害怕,现在是越看越开心,看多了就习惯了(别人都没有我这样的感觉)说明你有灵感,很多事情都是习以为常(后来就都不害怕了)台长替你们害怕,自己不敢看让我看(我点香的时候经常看到香在抖,然后就看到菩萨,但是一晃眼就不见了)香一烧菩萨就到,你已经有点开天眼了(是台长给我的加持吧)看到了你也不要怕(菩萨一闪就过)要是一直能看到,你就和台长一样了。已经在给你加持了,因为你一直在度人,你现在和台长讲话开心吗?现在心里舒服了吧?(开心,舒服了很多)给你加持了,因为你在做好事,如果今天你告诉我你赌博赌输了,台长就不会给你加持,你是度人度的身上有东西了,台长一定会给你加持的。

 

Wenda20120415A  37:01  

梦到台长开示修慈悲心

女听众:一个同修梦到有人在梦里叫他念心经、大悲咒还有功德宝山神咒,他醒来之后就开始念功德宝山神咒,念了一段时间他梦到马路上有很多高大的树,树上结了很多的果。然后梦到台长站在他的前面,台长很高大,穿着一个白色的短袖衬衣,跟他讲:“你好好修,如果你修到像台长的眼睛这么慈悲,那么你就可以轻装上阵。”讲了这句话他就醒来了,这是代表什么呢?

台长答:代表台长给他加持了呀!因为很多人做梦做到台长是顶天立地的,高得不得了的,很大的。叫他好好地修。“眼睛修到像台长那样慈悲”就是台长告诉他,实际上讲的他的心因为眼睛代表心灵,如果你的心像台长一样慈悲,像菩萨一样慈悲,那你就可以轻装上阵,可以抛开孽障,勇往直前,孽障去除,身心健康!

 

Wenda20120415A  38:40  

修台长法门的人都跟观世音菩萨有缘

女听众:有一个女孩,我是第一个度她,她一直跟着我在修台长的法门,她经常梦到我,今天早上梦到我跟几个朋友在一起,她梦到我的时候身上发热,我跟她说:“你是观世音菩萨的转生,你要好好地修。”她就醒了,然后发了一个信息给我,让我帮她念解结咒,说我们前世的缘分很深。

台长答:这个代表她跟观世音菩萨缘分很深,并不是她是观世音菩萨转生。所有学台长心灵法门的人跟观世音菩萨都是有缘分的,否则他们不会对心灵法门这么喜欢(我跟他们讲,我们的国家是温主席,我们做他的平民百姓,是不是我们都跟他有很深的缘分呢。他们都说对,是真的)都是有缘分的,凡是领导人,他们都是前世有修的。明白吗?

 

Wenda20120415A  39:57  

梦见南京菩萨

女听众:我在没修心灵法门的时候,梦到观世音菩萨盘腿坐在天上,旁边有一个像李白的古人穿着黑色的衣服,长着胡子。是不是台长的师父呢?

台长答:噢!对了!南京菩萨(是真的吗?)我有些话不能跟你们讲,你们都不知道这个南京菩萨厉害呢,法力无边的。有的人喜欢嘛就到观音堂自己可以供的。你看到是不是菩萨头上有一个鬏啊?(对!)那就是了!有一点短胡子,眼睛非常善良,是不是长得有点像胡志明啊?(有点像。穿着古装,黑色的衣服……)对,那就是南京菩萨了,非常厉害。

 

Wenda20120415A  41:18  

梦里到下面去

女听众:我梦到自己开着摩托车沿着山边走,天很黑,一路上有很多开好荒的菜地,其中有五块地分别有一条尸体埋在下面做肥料,因为地是透明的,我看得到,其他的地都是用骨头做肥料,锄头、镰刀这些工具都是用骨头做的。当时看到的时候我没有恐惧,这个代表什么呢?

台长答:代表你已经到下面去了(不好是吗?)也不是不好,如果没恐惧感的话说明你下去办公事,或者是参观。

 

Wenda20120415A  42:00  

梦见蛇

女听众:梦到我在睡觉的时候一条黑色大蛇在我的床边跳出来,跳进我家厨房,从我家厨房的洗手盆里跳到楼下去,它好像变成有脚了,颜色也变了,像一个龙那么大,跳到地上的时候,很多人围住去抓这个蛇,但是抓不到,这个蛇就走了。这代表什么呢?

台长答:这个代表你有阻碍了。蛇不是好事情,梦见蛇说明有很大的阻碍。自己当心,多念点消灾吉祥神咒就可以了。

 

第7位听众

Wenda20120415A  42:52  

梦见小孩不高兴

女听众:我帮我妈妈的小孩超度四个,三个都很开开心心地在梦里跟我告别,但是有一个看起来不太高兴,因为我梦到他在一个餐馆里,好像他爸爸是餐馆的老板,他爸爸叫他出来见我,他出来了但是不太高兴。

台长答:你再加点小房子吧(我念了21张,但是感觉到他们都被超度走了,又重新投胎了,但是这个不高兴,再念小房子吗?)再念,念17张就够了。

 

第8位听众

Wenda20120415A  44:50  

台长加持后听众的疾病痊愈了

女听众:我前一个星期打电话给您,您上次帮我姐姐加持,她已经能够睡着了,现在一天能念两三张小房子了。

台长答:很多久治不愈的病,只要不是恶病的话,台长给他加持一两次,病就会痊愈的。但如果是恶病的话,就必须自己念了(昨天晚上我梦见第一拨是21张,然后7张7张这么念)对(我现在叫她写她自己名字的孩子,然后隔一两天也为要经者化两张)对,可以的。

 

第9位听众

Wenda20120415A  46:15  

梦见金属调羹

男听众:梦到很多金属的调羹叠在一起的,有什么意义吗?

台长答:梦到金属的调羹,稍微有些小麻烦。金属本身是不是看上去像锡一样吗?像银色的。调羹是什么呢?调羹是你要索取东西,你索取的东西不是太正当,你赚取的钱不是太正当。能赚到但是不正当(是不是不光是指钱财或者有其他什么欲望不太现实?)对,都会有。阴的,至少是你所做的事情拿不上台面的(就是不符合实际的)诶,就是偷偷摸摸的想把这个事情搞过来,这不行的。

 

Wenda20120415A  47:17  

梦见天黑打开窗帘

男听众:梦见天是黑的,打开窗帘,这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窗帘打开之后看到阳光没有?(没有,晚上,黑夜)说明你们家附近有灵性。

 

Wenda20120415A  47:38  

梦见过世的父亲去接侄女的孩子

男听众:梦见父亲去接侄女的小孩,父亲过世了,这个有没有意义?

台长答:要看他是不是在超度小房子(他是在帮他父亲念)有点小麻烦,他父亲要投胎了(这个亡人已经超度到天上去过,后来又下来过,现在说在阿修罗)这个梦说明他还在下面(还要不断地超小房子是不是?)要(这个亡人不断地上去下来、上去下来)对,说明他不稳定。你看上次不是有一个人,本来说要去投胎很有钱的家里,她不愿意去嘛,就梦中跟她的孩子说“你给我900张小房子,我要到西方极乐世界。”她都知道的(小房子还不够?)对。

 

Wenda20120415A  49:02  

性格的弱点是不是前世的孽障

男听众:一个人性格上的弱点,包括容易造口业、或者小气、或者容易妒忌,这些都是属于前世的孽障?

台长答:前世的孽障跟今世的新业都有关系。比方说这个人生出来气量就很小,气量越小他碰到很多事情做得越不好,越不好气量越小,形成恶性循环,所以跟前世跟今世都有关系的(这个就是心经、礼佛跟小房子多念就可以了,是吧?)多念,可以改变命运、性格的。

 

第10位听众

Wenda20120415A  49:36  

关于往生咒的开示

男听众:有个听众现在往生咒每天念49遍,您说念三个月就可以停了。我想问的是一般往生咒是不是念到一定的时间、一定的程度就可以停了,再念下去就不太好啊?

台长答:往生咒是这样的,比方说你一辈子吃了多少活的海鲜,有些已经跑掉了,跟你没关系了;有的已经印在你心里,印在你的八识田中了,这些海鲜你必须要超度掉的。问题是你不知道到底要多少往生咒超度?比方说你已经吃了一万条鱼,十万遍往生咒就念好了,全部超完了,身上几乎没有这种灵性,那么这个时候你再念往生咒就可能会有些散灵家里亲属或隔壁邻居的散灵会来找你。TA们不管,没有什么规矩不规矩,你一念往生咒TA们就往你这游(明白)比方说断电了,就你们家电还亮着的,断电的人家就全部往你家跑。这就是为什么台长叫你们49遍或108遍往生咒念三个月、六个月就结束,平时念21遍是没有大问题的(就是说你周围的人假如还是在吃活的,灵性都会到你这里来)对,那当然了,很简单啊,台长如果开车出去,有时候马路上有压死的猫或狗,没人超度它你们看不见的,台长就看见它站在马路街边看着自己的尸体在哭,我一开过去它就跑过来,我就赶紧给它念往生咒,念完之后就看见它跑掉了。你们又不知道,如果嘴巴里念往生咒又没有什么东西的,它不找你找谁啊?(对)你不给它念,回到家就吵架它已经上你身了呀,因为你在它身上又压过去一次了,或者你经过的时候为什么不救啊?你就是跟它有缘分了,你为什么会经过这个马路,人家没有经过马路的就不说(那就是21遍往生咒一直念下去是没关系的?)没关系的。

 

Wenda20120415A  52:36  

108遍往生咒念了八个月效果不太好

男听众:有一个同修你给他看图腾,说他下腹部很多小灵性,叫他念往生咒,他念108遍到现在有八个月了,自己感觉效果还不太好,这情况要怎么办?

台长答:如果感觉还不太好,继续念,没有什么好不好的。说明这个连本带利一起还,甚至可能往生咒已经不能解决问题了,这么多的小灵性说不定已经形成孽障了(那他平时礼佛、小房子也在念啊)没用的,自己功课自己得的,跟你超度人家两个概念。举个简单例子,你们家里开销归家里开销的钱,你另外在外面买东西得另外花钱的,你说家里开销能拿出去吗?(那他还是108遍一直念下去吗?一直念到感觉好为止?)你叫他念49遍就可以了,一直念下去(念到感觉好就可以了)对(就可以改成21遍)对。

 

Wenda20120415A  53:42  

打猎时打伤孩子

男听众:听说有人去打猎,不当心把他两个小孩打伤了,伤得比较严重,像这种情况一个是不是他杀生的现世报,还有一个是不是这两个小孩跟父亲命根上的关系啊?

台长答:完全正确,这两个小孩说不定就是前世他打死的两个动物(就是来给他的报应)给他报应,你这两个小孩死不掉的,接下来他有的花钱呢,把他一辈子的积蓄全部花完,让他难过就是来还他的业报的。

 

Wenda20120415A  54:46  

命里缺水的问题

男听众:台长你说过一个人开始喜欢下雨天的话说明他心态有点问题,那假如命中缺水的,是不是情况就不同啊?

台长答:有点不同的,不能绝对的,如果你们听到台长讲的,那肯定是针对某一个专题讲的。这个人如果喜欢下雨天不是说他不好,是说他心里比较阴沉。比方说一个人很喜欢暗的,什么事情喜欢一个人偷偷摸摸的,你说这个人是不是阴沉啊?如果下雨天,缺水的人会觉得很开心(缺水和他前世生活在沙漠地带是不是有关联?)因为投生到人间来,金木水火土、阴阳五行、八字相生相克都是配好的,比方说爸爸是属金的,孩子就一定会带金;投到律师的家里,以后就是律师(就像“书香门第” 、“将门虎子”,台长能不能开示是什么原因?)很简单,就是根据你前世的修业。如果你上辈子不好好修,但做人做得很好,下辈子就给你投一个高干家里,一生出来不就是“将门虎子”?那是阎王老爷已经给你定好的命(假如父亲是军队里的,那小孩肯定是会打仗的,是不是这个意思?)就是说家里有钱的、富有的,好的父亲,孩子不会太差的,除非是讨债鬼(假如这个人前世当水手,跟水打交道很多的,这一世命中还是会缺水啊?)上一辈子跟水打交道的,这一辈子还是继续会跟水有关系(他命中还是缺水?)应该不会(就是上一世跟水打交道太多,这一世不可能缺水的?)对。举个简单例子,上辈子你跟他做生意做得很好,很有钱,但是你们没有好好修心,没有好好做功德,你这辈子就会穷,不可能你上辈子发财这辈子也发财的,人家说“富不出三代”就是这个道理啊(好的,谢谢台长开示,谢谢观世音菩萨)

 

台长语:好了,听众朋友们,上半集的节目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的收听。这个年底,十一月,台长有法会的票子,在悉尼市政厅,希望大家赶紧来领,已经没多少了。广告之后欢迎大家继续回到我们节目中来。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