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2-03-30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30/03/2012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星期五,3月30号。有两个事情跟大家沟通一下,请在海外的听众朋友注意了:澳大利亚时间和中国时间,过去差三个小时,从星期天开始,就差两个小时了;悉尼的听众记得星期天晚上往前调一个小时。下个星期三和星期四都是很重要的,一个是清明,一个是4月5号,农历十五,希望大家都吃素念经,尤其到清明这个大节气的时候,如果清明这一天没有空,十五这一天照样可以念经送小房子,希望大家好好修心,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20330  01:51  

度人时的两个梦有的梦不要硬联在一起

女听众:感恩台长,我舟山共修组的。一个同修度她嫂子的那天早上,梦见她嫂子去破坏别人家庭,跟一个男人走了,把那个男人的妻子留在那里。这个同修的背上开始非常不舒服,生病好几天,全身酸痛。一星期后,她的嫂子也做了一个梦,梦见这个同修的先生飞机出事了,全家非常着急,只有这个同修非常淡定她就认为学佛不一样她嫂子这个时候按舟山的传统方式,在寺院里送那个念好多经点起来的经文,火非常旺。现实生活中这个嫂子也是信佛的,但她不念小房子,念大悲咒和心经,有时去寺院诵经。这个同修想问一下:这两个梦之间有没有什么关联,她是很用心在度她的嫂子。

台长答:没什么大关联的,像这种梦不要硬联在一起。飞机失事的话,只不过是飞机晚点了,或者是最近出去有一些阻碍,不会有什么事情的(好的,这个同修接下来应该怎么度她的嫂子呢?)继续度,给她念心经。

 

Wenda20120330  04:10  

整点时分,可以中途暂停功课烧送小房子

女听众:我们每天做功课,在整点的时候,功课中途停下来,送小房子可以吗?

台长答:都可以的,都是念经,没问题的。

 

Wenda20120330  04:31  

晚上十点之后可以将念好的小房子点上去

女听众:晚上十点以后,念好的小房子点上去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的,没问题。

 

Wenda20120330  04:43  

开始供观世音菩萨时的步骤 

女听众:最近我们舟山共修组有十几座观音像,在装裱,准备供上去,现在台长开示,怎么供才如法?

台长答:供观世音菩萨像一般是先把菩萨像在没有点油灯的情况下供上去,之后再点油灯,点香,然后开始恭请“保佑我xxx的观世音菩萨,能够进入我所供奉的瓷像中”不知道是图片还是什么像?(是图片,有两种,一个是A4,一个是A3的)“进入观世音菩萨的佛像中”就可以了,然后念7遍大悲咒,7遍心经,再念两三遍礼佛大忏悔文,这是三大支柱,非常重要的三个经文。

 

Wenda20120330  06:00  

听众反馈:修心灵法门子宫肌瘤无碍

女听众:有一件喜事要告诉台长,我们舟山共修组的一个台长您的准弟子,她最早时子宫肌瘤7.8公分,大前天查出来已经什么事都没有了。

台长答:多好啊!(她说打通电话一定要把这个喜事告诉台长)谢谢观世音菩萨!(感恩台长!)

 

Wenda20120330  06:31  

请台长调整功课

女听众:有几位同修的功课,请台长调一下。一个是58年的狗,大悲咒11遍,心经15遍,准提49遍,礼忏2遍,往生21遍。

台长答:叫他大悲咒多念,再加两遍念到13遍好了。心经可以少。

 

Wenda20120330  06:58  

请台长调整功课

女听众:一个56年的猴,大悲咒49遍,心经27遍,礼忏3遍,准提神咒、解结咒、往生咒都各49遍。

台长答:没问题,念下去会很好的。

 

Wenda20120330  07:13  

梦到蛇吃小鸭;请台长调整功课

女听众:有一位62年的虎,他梦到一条蛇把母鸭刚生出来的小鸭吃了,这条蛇跟母鸭打起来了,这个梦有没有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个梦就是他所关心的某一个人正在遭受不平的待遇(他的功课是大悲咒15遍,心经21遍,礼忏2遍,准提、消灾吉祥神咒49遍,解结和往生咒各21遍)完全可以,这个经文调得挺好的。

 

Wenda20120330  07:45  

请台长调整功课;七佛灭罪真言不能代替礼佛大忏悔文

女听众:一个孩子,89年的蛇,是62年的虎替她念的,大悲咒15遍,心经21遍,消灾吉祥神咒和解结咒各49遍,礼佛没念,但是念了21遍七佛灭罪真言。这个同修的女儿非常玄的,她经常鬼压身,灵魂会出去。

台长答:这个单单念七佛灭罪真言没用的,一定要念礼佛的,一般念3遍。如果想要用七佛灭罪真言替代礼佛大忏悔文,不可以的,不可能的。

 

Wenda20120330  08:24  

孕妇最好不要给流产的孩子念小房子

女听众:孕妇可不可以给流产的孩子念小房子?

台长答:最好不要念,叫人家帮她念最好(家里人可以念?)嗯(好的,她的功课可以照常做的?)可以。

 

Wenda20120330  08:55  

家族性肚子疼

女听众:我女儿是01年的蛇,她前天晚上突然肚子疼得非常厉害,疼了大概有半个多小时,以前也疼过,给她吃整肠丸之类的,吃下去以后好了,这种情况包括我,我姐姐都发生过,这是什么原因?

台长答:如果是这样,一种可能性就是你们家的遗传病,就是肠子都会有点粘连,肠子粘连有时候会痛的(不是很频繁,但是疼起来非常厉害,然后一下子就好了)这个要看图腾。

 

Wenda20120330  10:06  

请台长调整功课

女听众:我女儿现在的功课,她从去年10月3号开始做到现在,大悲咒,心经都在9遍以上,心经大概21遍了,准提49遍,礼忏一到两遍,都是她自己念的,她是01年的蛇,需要调整吗?

台长答:还可以,叫她不能停的,停的话可能会有一些麻烦,这个女儿个性比较强(非常对)台长能感应的,叫她多念点心经,多给她念点消灾吉祥神咒(噢,几遍?)21遍。

 

Wenda20120330  11:05  

供两尊菩萨像几个香炉几只支香比较如法

女听众:有一天很偶然,我妈妈到我家,我家佛坛前面是一尊观音像,后面是观音堂的观音像,她自己点了两支香,我一看觉得很惊讶,后来一想可能是对的,两尊菩萨像应该怎么上香?

台长答:用不着的,一支,三支就可以了,第一次这么点了两支也不要紧,以后一支或三支就可以了(好的)是一个香炉点两支香是吧?(对)不要这样,以后一支,三支就可以了(我们也没必要放两个香炉)放两个香炉是可以的,如果你把它分开,倒是可以一支一支的,一个香炉一定要一支三支(没有说一定要放两个香炉?)都可以的,都没关系的,你有两尊菩萨,放两个香炉更尊敬一点,有什么不好啦?

 

Wenda20120330  12:22  

每尊菩萨一杯大悲水

女听众:那我三杯大悲水放在中间,然后油灯供两盏可以吗……

台长答:两尊观音像为什么三杯啊?(我以前是供两杯的,但是他们说好像大悲水要供三杯)谁说的?台长哪本书上说的?哎!自说自话啊!两杯啊!两尊观世音菩萨两杯啊!(好的好的!)

 

Wenda20120330  13:00  

每尊菩萨一杯大悲水

女听众:有的同修在一尊观音像前,供了三杯大悲水,另外放一杯说是第二天留给自己喝,这样如法吗?

台长答:那更不对了,你都不知道给谁喝了(哦,就是说不可以把另外一杯给自己喝的?)你是谁啊?把你也供在……你跟他说把他也供在佛台上好了。供过菩萨的水你才能喝,才会让你身体好。你把你自己供在上面,你说怎么会好啊?你是谁啊?如果菩萨不用光在杯子里照一照的话,你说你这杯水供在台上,你算什么?而且你脑子里还想这杯是给你喝的,更倒霉!(是的)你又不是菩萨,为什么跑到佛台上去啊?(是的台长,那我们以后就是一尊菩萨一杯水?)应该是这样的,不要编啊,很多人就喜欢编!台长讲什么,他根据这个再画一点出来,画得都不对的!(是)如法的东西,一定要坚信!画画讲讲,大概怎么样,好啦!就是大概大出来的毛病啦(是的,明白了,那我把现在的三杯水拿掉一杯,该做什么呢?)没有什么,拿掉了就拿掉了,没关系的(感恩台长!舟山共修组向您问好!)向大家问好!

 

第2位听众

Wenda20120330  14:42  

精神病的女儿;同性恋倾向;请台长调整功课

女听众:请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救救我!呜呜……求台长救救我女儿!她精神分裂。我第一次给我孩子念大悲咒,小房子念完了108张,第二拨又念了87张,现在又念了四十多张,我一直打不通电话……

台长答:这个是灵性病,她现在吃药吗?(吃,3年了)哦哟,她整个神经系统已经麻痹了,要好起来就比较难。像这种病要早治早医,医的话不是吃药,因为医学上没办法治神经病,只有镇静剂让你镇静不要发,但是人会越吃越傻。所以像这种情况台长希望你能够小房子念下去,看她好一点的话药量要慢慢减,否则神经系统麻痹之后不能恢复的话,就算把灵性超走了,她还是个傻瓜。你现在不要哭,我告诉你,是你祖上作孽了杀业会让子孙变傻的(她好像还有同性恋倾向)她感觉自己像个男孩子对不对?(是,她叫观世音菩萨把自己变成男孩子,过了一阵还没变她就发作)不是的,她前世是个男人,因为她变成神经病之后,能看到她的前世实际上她身上有灵性她看到前世之后就心想:“我是个男的,为什么变个女的?哎呀,观世音菩萨你把我变成个男人。”一看自己还是个女生就开始发神经病了,是她身上的灵性在闹,赶快多给她念小房子,你给她念这点小房子还是不够的(再需要念多少?)念到她毛病好为止(我现在一天给她念2张,烧2张)你多给她念(我念不出来那么多,拼命念就念2张)说明你念得还不够快,人家最多一天能念5张(家里还有个老的要照顾……)这就是缘分,说明你的佛缘还不够深,很多人佛缘深一家子全部学佛(台长帮我看看给孩子念的功课怎么样?每天大悲咒7遍,心经21遍,忏悔文3遍,解结咒49遍)可以了,没什么大问题,好好念下去。你是前世不修,今世不管怎样得到这个法门了,就好好修吧(感谢台长!我自己也念了79张)继续念,你自己没觉得好啊?(我自己挺好,前一阵子头抬不起来,现在好了!妇科也挺好的!台长帮我看说我脖子上有灵性,肚子上有灵性,我一直打不通看图腾电话,今天请台长感应感应,给我加持加持)现在不是一直给你加持啊!你本来妇科会很麻烦的,你成年时一直不好(对)现在菩萨已经保佑你了(谢谢菩萨!谢谢台长!)你好好地修,修到以后会越来越好的!否则的话你一辈子都不知道怎么活(我很苦,台长)孩子这种病就是让你受报!祖上缺德!所以我们活在世界上的人,自己不要做坏事!做了坏事还要为自己的孩子负责!真的倒霉(我学了您这个法门,我要多去救人)你不要跟我讲,你跟观世音菩萨讲。去救过人没有?人家精神不好的人念经不照样念好了!你这个女儿主要问题药吃得太多了,你现在帮她念了这么多小房子,药量要减了,不减的话不行,因为这种药下去让她麻痹的话,就算灵性走掉了她也好不了的(好,感恩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感恩台长!)你自己要坚持,台长刚才已经跟你说了,比方说本来是吃一颗的,那么吃半颗;吃两颗的话,现在改吃一颗。坚强一点,到人间就是来吃苦的,吃苦就是消孽障,否则你怎么消得掉?(好,谢谢台长!)

 

第3位听众

Wenda20120330  22:45  

梦见白衣女子

女听众:我梦到两个穿白衣服的女子,好像是师徒或主仆那样子,其中一个指着我对另一个说:“这就是你要找的……”不知道是说“好人”还是“好气场的人”。她说完这句话,我一下子就飞了起来。下来的时候,说我的那个女子就在后面扶着我,之后她就变成一根白色的纱巾,绑在我的右手上面。

台长答:你的右手最近有没有毛病?(没有,但可能因为我经常用电脑,右边经常不太舒服)这个情况,你前世可能是天上下来的,现在人家来找你,目的是帮助你,因为你飞起来了就是帮助你;如果她和你交朋友就是找你要小房子。所以这个不是坏梦。

 

Wenda20120330  24:22  

梦见一群人来家里

女听众:梦到一群人到我们家,说是我的邻居,但现实中他不是我的邻居。然后他说要把东西放在我家,我说:“这是我的房子,你为什么要放在我家?”因为我现在住的房子是租的嘛,然后他说:“房东说9月时他要把房子卖了。”意思是说这房子到时卖了就是他们的了,我说:“他还没有告诉我要卖房子,我现在还在这里住着,你把东西放在我家我怎么办?”后来好像到中午吃饭了,我吃我的饭,他说是我对面的邻居嘛,他们还把饭从对面端到我家来,吃完他还向我要钥匙。

台长答:这个梦很简单,要小房子所有的梦都是阴梦,在阳间他的房子的要经者向你要小房子,因为你现在住着这房子,而且你会念经,TA就可以问你要(我在想是不是预示我们要搬家?)不是搬,要小房子(就是我住的这里面,TA们也问我要小房子?就写我的名字住房的要经者?)对(台长,大概要多少张?因为我看到好多人,好像一屋子,问我要钥匙的时候我不给他,旁边有人还说:“算了,看她还是蛮好人的。”好像在替我说话)好多人啊?哎呀麻烦了。那你就念21张吧(因为我平时有时听到电视机在响……)现在听台长的话,再不弄的话他们要弄你了,他们现在已经在跟台长沟通了,你要是再不弄的话你自己倒霉……我已经跟你讲了21张就好好念,否则人家会不开心的(好,谢谢台长!)再见!

 

第4位听众

Wenda20120330  27:45  

梦见同修送花,自己吃玉米粥

女听众:台长,我前天梦见同修帮我捎了一把花,枝叶盛茂,花朵很少,我当时还心里想买花时也不看一下,但是没好意思说出口,然后我把花捆好扛在肩上,另一同修过来叫了我一声,我扭身过去,他一句话没说就走了。是不是我修得不好还是怎么回事?

台长答:花是好的,送花给你是好事情,说明你在修。枝叶茂盛但花朵不多,说明你修得还不够好(接下来是另一个场景,另一同修好像在那儿干什么事情,我端了一碗玉米粥,吃着和他说:“我这次买的玉米糁子不太好,里面有小石子硌牙,把它扔掉吧太可惜了,浪费。”我终于把这玉米糁子吃完了。这什么意思?)好事情,吃玉米是好事情。

 

第5位听众

Wenda20120330  30:01  

小房子烧完后发硬

女听众:我昨天烧了4张小房子,最后1张烧过以后很硬,我以为没烧透就又放在火头上烧了一次,但也烧不动了,就是烧透了,那个纸跟其他的一样,但是烧出来就是发硬,不知怎么回事?

台长答:不要迷信,没事的(烧过小房子以后有半个多小时,我的牙疼起来了,现在牙还疼着是不是……)没关系的,还继续烧(那好,谢谢台长!)

 

Wenda20120330  30:49  

请台长调整功课

女听众:请台长感应一下我念的经文怎么样?

台长答:你现在明显经文念得太快,念的不好(噢)把心经拿出来照着书读一遍之后,再看看自己背出来的是不是一样?背的时候拿着书看着……你的心经出问题了,漏掉了(我的经文请台长帮我调一下:大悲咒49遍,心经21遍,准提神咒49遍,礼佛7遍,解结咒早晚各21遍)礼佛太多了,5遍(行。其他的不需要调整吗?)消灾吉祥神咒21遍(行。60年属鼠的同修,看一下他的经文怎么样?7遍大悲咒,7遍心经,3遍礼佛,21遍准提神咒,21遍消灾)不够!心经、大悲咒都要加,心经加到13遍,大悲咒加到11遍(行,谢谢台长!)

 

第6位听众

Wenda20120330  33:15  

包装上的菩萨像如何处理

女听众:请问师父:有同修请香的时候,包装上有菩萨像,那个包装怎么处理?要不要念礼佛?

台长答:很简单,剪下来之后包在一起,拿红纸包好。先放一段时间,然后再处理掉(用念礼佛吗?)不用的。

 

Wenda20120330  33:51  

梦见一条活鱼和一条死蛇在床上

女听众:有个同修梦见有一条小草鱼在橙子果肉里,还看到它喝了果汁。然后就换了个场景:揭开被子看到这条鱼和一条死了的蛇在床上,他说那鱼是活的,很活跃,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说明他已经战胜了困难,马上要得到利益了,这是好事情。

 

Wenda20120330  35:04  

梦见校庆,鱼跳上跳下很活跃

女听众:还有一个同修梦见校庆,敲锣打鼓,同学们排队上楼梯,他赶紧跑上去,也赶上了。然后又转了个场景:到了河边,河槽里边有条鱼,那条鱼跳上岸吃了点东西,又跳回河里去了,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鱼跳上跳下是活的,都是有喜庆的事情;校庆本来就是好事情,说明这个人现在会越来越好。

 

Wenda20120330  36:02  

烧小房子可以用银色的钳子

女听众:烧小房子用银色的钳子……

台长答:银色的钳子没有关系的,你又没有把银色的东西烧下去,这么用一用没关系的。

 

Wenda20120330  36:22  

不同法门的同修可以一起拜佛做功课

女听众:如果法门不一样,能不能在一起拜佛做功课?就是他念他的经文,咱们念咱们的?

台长答:没有关系。他们有他们的菩萨保佑,我们有观世音菩萨保佑,一样的(拜的都是观世音菩萨)这个绝对没有关系的。举个简单的例子:在公司里,大家都在为这个公司做事情,但是你是做零件的,他是做毛坯的,他是做组合的……实际上都是为了一个目标。

 

Wenda20120330  37:10  

经文上短缺的字句可以手写补上去

女听众:以前咱们念的经文合集中,心经没有最后一句“摩诃般若波罗蜜多”,现在我们手里还有剩余的经书,能不能自己给加上去?

台长答:完全可以。写上去比较麻烦,你还不如叫人家打几个字,然后不断的复印,复印完之后把它粘上去多好啊(看来心经还是不够,我们都是拿手写的)手写也蛮好,也没关系的(我们以前度人的时候都是写上去,然后给他们发下去)没关系的,因为一句也不能少的,这个事情台长问过观世音菩萨的(好,谢谢!)

 

Wenda20120330  38:02  

梦见带女儿去监狱里看她爸爸

女听众:我有一次梦见带着女儿去监狱里边看她爸爸,这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很简单,她的爸爸动坏脑筋了,但是绝对不会进监狱的(我知道了,是这个意思……我们现在正在闹离婚,他就打官司,给我弄了一个98000块钱的假债务,我一点也不知道,都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个就是他动坏脑筋(是,我现在一直求观世音菩萨,我说:“我有钱我要多做功德,我印书,我多放生,这个债务别让我去背。”)嗯,没关系的,像你这么老实的人,这么越修得好,他越不修再跟你搞的话,他一定吃苦头的(现在我也想,毕竟是孩子她爸爸嘛,我又想救他,但是他老是不信)唉,救得了救,救不了不要救了,就这样,没办法了,无缘不度,现在没有缘分现在不度,等到以后到了缘分再说吧(好,谢谢师父!)

 

Wenda20120330  39:44  

梦见台长边吃饭边办公吃得特别少

女听众:我做了个梦,一想起来就有点心酸。我梦见师父在办公每次做梦感觉师父就是一位长辈、亲人,特别亲切,我跟师父说话,您的保姆送饭来了,我就骑着车子走了。走到半路听到师父说:“嗯,这鸡真香!”我赶紧刹车,心想:“师父吃了十几年的素了,怎么会吃鸡肉呢?”扭头一看,师父真可怜,桌子上就三四个碟,碟上是素肉,食物特别少,师父吃得特别少,您没吃完,已经趴到办公桌上又开始办公了……

台长答:你看到的就是台长在办公室一边吃饭一边办公的,台长就是这样的,台长现在吃东西就一碟一碟小小的(是啊,我就梦见台长吃的这么少……)台长吃的是素肉,然后还有一些其他的素菜(是,我就觉得师父太……)太辛苦了,到人间来哪有不辛苦的?(我一想到这个梦就心酸想掉泪,师父太辛苦了)嗯,你们要是可怜师父的话,你们就好好念经,多度人(对,我现在也是发心印书,争取发一本度一个人)诶,对了,对了(谢谢师父,多保重身休!)好,再见。

 

第7位听众

Wenda20120330  43:50  

梦见跟小孩子嬉戏

男听众:台长您好!我是桂林共修组的同修,我代表桂林共修组向您问好!台长您辛苦了!我们希望共修组得到台长的加持,让桂林共修组越来越壮大,共度更多的有缘人(谢谢你)我前几天打通台长的电话,台长开示说烧21张小房子给我妈妈的小孩,结果我就做了几个梦,请台长帮我解一下:第一个是我梦见老家的邻居有两兄妹,妹妹生了个小孩,那小孩跟舅舅玩水,我就在旁边,那小孩过来让我抱,很开心的样子,请问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里边有没有过世的人呢?(没有)那如果你跟小孩子嬉戏的话,就是好事情;如果在梦中觉得非常开心,那也是好事情(那说明我妈妈身上的那个小孩子走了没有?)……噢,那走了。

 

Wenda20120330  45:35  

梦见台长开车来接说要4000块;梦中的台长是出家人

男听众:梦见我们有十来个人追随台长。我们走出街道,经过山野来到山顶,山上没有花草树木,只有大石头和泥巴,突然下起了大雨,我们在风雨中挣扎,台长就从山下开了一辆过时的摩托车上来接人,然后台长就开价4000块钱。意思是说4000块钱有没有人走?其中有一位同修毫不犹豫搭了台长的车下山了……

台长答:嗯,好,也就是说像你们现在身上孽障这么大的人,如果不念到4000张你们就跟不上台长的法船了(噢,这个同修是我现实生活中认识的人,也在修佛法的)对,这个同修,你觉得他现在精进不精进?是不是念的很好啊?(他本来是修禅宗的,以前我跟他一起去放生,做义工,后来我认识了心灵法门,跟随台长,就很少联系他了)噢,这个人说明……你去度度他看吧,说不定这个人就是要念4000张小房子他才能跟上台长呢,这个人能度的,你可能能度到他的(台长,我打通2次电话了,都是梦见台长才打通的,但是梦中的台长是一个出家人,偏瘦的,头发短短的)噢,对了对了,台长不知道出过多少世的家了。

 

Wenda20120330  47:27  

大悲水可以加在热水里喝

男听众:台长,早上换水的时候,好像您说大悲水可以加在热水里面喝的,是吗?

台长答:应该是可以的(我发现我这几天喝了,病很快就好了)大悲水的奇效功力呀,不得了的。好好修啊,多度众生,向你们共修小组问好!(好,谢谢)

 

第8位听众

Wenda20120330  48:31  

请台长调整功课

女听众:您好,台长,能帮我孩子调一下经文吗?我给她念7遍大悲咒,11遍心经,49遍准提神咒,21遍解结咒,消灾吉祥神咒7遍;小房子念了21张了,念到14张的时候,您在梦中给我看她的图腾,说她的肩部以下像一个太阳的实体那样的,肩的上面是头,是一张很高兴的脸。

台长答:好好培养她,来历不凡呐(不是,她现在不太好好学习)不太好好学习,跟来历不凡有什么关系?我就跟你讲了,就更应该好好度她,让她好好学习的,就是说明这个孩子有来历的,但是现在没被你们弄好(是。她现在上大二了,您看我给她念的这些经文对她有用吗?)大二了还不能念呀?心经给她21遍,大悲咒7遍,礼佛2遍,准提神咒49遍,其他念点消灾吉祥神咒21遍(到9月份她就满20岁……我听录音说逢九要……她正好逢九)三、六、九都是小关。那你给她不念经的话,更过不了关了,念念经就能够过关嘛……小房子每个星期给她念2张,你看看再念下去就会好了,如果再不行的话,心经再给她加,你现在加到27遍(因为她人在外地,我感觉不到她,我问一问她吧)我看你都要好好念经了,你这么远,台长怎么加持你的啊?(那您是台长呀,不一样的呀)你给你孩子念经的时候,你是通过观世音菩萨的能量在给你孩子加持,没脑子的,你以为你有这个能量?你一念心经的话,心经是谁的?观世音菩萨的!那不就给你孩子加到这么远了吗,观世音菩萨再远的路都能找到(是,您叫我看图腾的那个晚上,那个现象是对的吗?)肯定是对的,台长在梦中给你们讲的,100%对。对孩子好一点,我看你不要搞了,好了,台长讲不动了(我原来对她特别严厉是吧?)当然了!好好对她,启发她的智慧,启发她的个性,好好的让她念经。你这个人太执着,以为自己做的什么事情都是对的(您怎么这么灵呀?把我说的这么准啊,我就是改变不了我自己)改变不了自己就修不好心。如果你生病的话,医生跟你说你要这样那样,“哎呀,医生太难了,我药不吃,太苦了”,这病会好的?(呵呵,是要改变自己。那我念什么经?)我看你就念心经就可以了(我只念心经不行的吧?)总算还有点脑子,我的意思,叫你好好的把心经多加一点(我是7遍心经)21遍(大悲咒呢?)7遍可以了(我准提神咒念吗?)念(礼佛呢?)礼佛念3遍(小房子几张呢?)一个星期两三张都可以(我那个小孩子,你可以帮我调一下经文吗?我给她念17遍大悲咒,11遍心经,27遍准提神咒)你以后尽量培养她们自己念(我知道,因为我的大女儿人在外地……她宿舍6个人呢)我真的不知道你怎么修的?6个人!人家8个人照样自己修,宗教信仰自由!人家念经不可以的?8个人不能念的?6个人不能念的?是你自己心中先有障碍,不是你女儿有障碍,你好好的修啊,不开悟的人真的是,怎么救你们啊,台长救你你要听台长话的呀!你把书给她看,把录音给她听,以后你能救你女儿一辈子呀?你帮她念一辈子啊?(她回来我就让她听让她看,大学毕业之后就让她自己念)你现在就让她念,预防身体还要等到以后生病了才念啊?人生苦就是苦在像你们这种人呐,没有智慧不开悟啊(还有一个原因,她是军人不允许的)噢,那是另外的概念了,你自己用妙法,自己动动脑筋吧(我就给她念)心中想想也可以的嘛。你记住我句话,要让她明白,让她相信(她很相信,我们家菩萨请回来,就她能看见光,我们都看不见)对啦,我告诉你啊,你要好好念心经,你先帮她念,等到以后你自己处理吧。心中加强一点修养有什么关系?念念经就是加强一点修养,不要跟领导吵,不要跟领导闹,遵纪守法,念经念得自己什么都想的通了,多好啊!如果每个人都能够学佛,每个人都能想的通的话,你看这个国家多好!人的毛病就是想不通,想不通才会斗才会争(是)一个人要想得通的,想不通的话会不能克制自己的。自己多努力!(……我想问问我小女儿的经文?)心经多给她念一点(小女儿啊?)……呵呵,就是脑子现在已经有问题了,太执着的人才会这样。你要记住我句话,很多人为什么老年痴呆?就是太执着了(台长,我信了咱的法门,我的脑子现在已经好使多了,原来有一阵记忆力可差了)我知道,我在讲给你听这个道理。如果每个人都能够有一点修养,学一点中国禅文化,禅就是让你明白道理,禅就是禅悟,就是能够悟出很多道理。心灵法门就是让你们想的通,能够利用中国的禅文化来让每一个人都能思维解开(您给我小女调一下吧)心经念7遍,大悲咒念3遍,礼佛念1遍,准提神咒49遍,可以了(也给她小房子吗?)先不要念,49遍准提神咒就可以了(谢谢台长!我每天给您念3遍大悲咒,祝台长身体健康!)

 

第9位听众

Wenda20120330  01:00:47  

新同修反馈:孽障消了,梦境越来越好

男听众:感谢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感谢卢台长,想向台长反馈一下:我从一开始念小房子到现在已经快两个月了。第一周的时候梦到自己到一个黑色小山上,都是那种黑色的小甲虫,这肯定是我自己的业障。从第二周开始梦到有不同的要经者不停地出现,我知道一定是自己之前做的错事,就很精进地每天给自己念4张小房子,一直烧一直烧,这样烧了一个月,我做的梦开始越来越好了。上周我梦到去五台山也请台长解过,台长说是到天上去了。我前两天梦到我跪在观世音菩萨面前念经,眼睛是闭着的,突然间一阵很亮的白光,闭着眼睛都能看到白光照着全身,觉得全身发热发麻,当时感觉可能是观世音菩萨给我加持,台长是不是这样子啊?

台长答:嗯,是的,完全正确,你已经得到观世音菩萨加持了(谢谢卢台长!我想家里一定要供一个佛台,昨天去观音堂请了一幅放在家里,因为我看台长的书上说初一十五给佛像开光会比较好……)东方台的菩萨像,台长很多都开过光的(对,我知道,但是您书上说开过光的自己再开光一遍会更加好,是这样吗?)呵呵,开过光就不要开了,可以了,反正东方台观音堂的你只要供上去就可以了,用不着初一十五的,现在就供(我已经供了,我请回家就开始供了。昨天天气不是特别好,很多云,但是回家的路上阳光洒下来很漂亮,像佛光一样,感谢卢台长)对,时间长了你会感悟更深的,很多东西完全是靠自己心灵去理解的。有些东西就像我们的意念一样,我们的想法,我们的意念,我们所有的事情实际上是靠一种感觉来“悟”的,并不是自己到时候能够看的见的(明白,我现在就是慢慢的有这个感受,所以我想一定要把这个感受说出来,让更多的同修,特别是刚开始修的同修,一定要有信心!因为一开始修的时候碰到那些恶梦、那些障碍,包括身上的一些痛苦,全都是自己的业障)对啦,要记住,不消孽障的话你根本看不到菩萨的,孽障越深,菩萨越看不到(是这样子的,我通过自己这一段做的梦就已经感受到了)嗯,很好!

 

第10位听众

Wenda20120330  01:04:02  

关于点香的问题

男听众:我家里刚刚开始供菩萨,我在佛台前念经的时候,是需要香一直点着?还是早上1支、晚上1支就好了?

台长答:用不着一直点着的。拜佛的时候点1支,结束了就没关系了,晚上再点1支就可以了。早香、晚香各烧1支就可以了(晚香是六点钟烧好,还是……)都可以,不要超过十点钟就是了。十点钟点上去都没关系,点完了就可以了.

 

Wenda20120330  01:04:37  

佛台的灯不能一直开着

男听众:现在快到清明了,晚上佛台的灯一直开着可以吗?

台长答:不要!不能开的!佛台的灯如果开着,没有香,没有灯芯的话,会惹事情的(不是佛灯,是房间里的灯)当然应该开的。

 

Wenda20120330  01:05:00  

念准提神咒怎么求

男听众:之前我请您帮我调整过经文,那时我念准提神咒是盯着一件事求,台长说不大好。我想问一下:念准提神咒的时候,比如事业不好,就不要盯着一件事求,只是盯着“让事业好”这么求会比较好?

台长答:嗯,是这样的(谢谢台长)

 

Wenda20120330  01:05:25  

请台长感应气场及调整功课

男听众:最后一个问题:我现在气场可以吗?因为我想给台长念点小房子(可以的)我功课现在念29遍大悲咒,49遍心经,108遍准提神咒和3遍礼佛大忏悔文,一天至少2张小房子。

台长答:可以,没问题(要不要加消灾吉祥神咒或者如意宝罗王陀罗尼?)如果碰到三、六、九你就加(我今年26岁,我生日之前的确是有件小事,我觉得可能是一个劫)赶快念。

 

第14位听众

Wenda20120330  01:06:33  

梦见狗

女听众:梦里我走到一个很大的房子前面。那个房子有三个起码有两层楼那么高的铁门。第一个门是关着的进不去;第二个门也是关着的;第三个门开着,我走进去。进去后经过一个还蛮亮的走廊,往下看有个地下室,我没走下去,就站在上面。有个狗跟着我,灰色的名种狗,一直追着我跳,想要我手上什么东西。我心里有点害怕,其实我手上没有吃的东西。再看下面一层,大概有两层阶梯下面也站了一只狗,和这只狗长得一样,也是名种狗,它也用眼睛瞪着我,也想要我什么东西。我心里有点害怕。

台长答:这种事情很简单。狗代表朋友,说明你的朋友有需求,对你有需求(我要帮助他们?)这个要看你梦里的情况。如果狗很凶,你怕它的话,说明会对你造成威胁(有点害怕)如果怕,对你造成威胁,要特别当心,说明有人已经关注你了。

 

Wenda20120330  01:08:08  

梦里出现“往前走”的都预示进步是好事

女听众:梦里看到很多很多一模一样的车,排队排得很长,车好像是四个轮子,没颜色,全部很缓慢地整齐地往前开。我梦里不说是车,说它是“心经”,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个是好事情。在梦中出现任何往前走的都预示着“向前”,就是进步(你感觉我心经会不会有问题?)没问题的。多念点就可以了(念29遍够不够?)够了。

 

Wenda20120330  01:09:00  

前夫钓鱼对后代影响的问题

女听众:我儿子他爹以前钓鱼,我觉得他钓挺多鱼的,现在和他分手了,我怕对我子孙后代会有影响,就不停念往生咒。

台长答:没关系的。如果已经分手,跟你缘分断掉了的话,基本上就没有什么大问题了(不会影响?)有一点影响,但是不会太大。他钓鱼的时候是跟你在一起的时候?(但是那时候他在澳洲,我在中国)那没太大问题(我不停念往生咒就好了?)嗯。

 

第12位听众

Wenda20120330  01:10:05  

度人会得到观世音菩萨加持

女听众:台长好!先请您给我调一下功课,我每天早晨读49遍大悲咒,49遍心经,21遍准提,21遍往生,21遍大吉祥,3遍礼佛。上次打电话,您说我愚痴,让我多读心经,我每天为这个再读29遍心经,见缝插针,有时间就读。

台长答:可以,现在经文可以了,你要许许愿呐(我许了好多愿)许了好多愿你要去做的。比如度人家,跟人家说的时候实际上就是锻炼你自己。当你度人家的时候,菩萨会在你头上的,你就会得到菩萨的能量加持(是。我那天跟您打通电话之后,送出去两本书,走的时候后背整个都是热热的)我早就跟你讲了,只要用心灵法门去度人,观世音菩萨一定会加持的。

 

Wenda20120330  01:11:30  

念经念得好会影响家里人的

女听众:我女儿跟您读了1年的经了,她从6岁开始读的。现在她的功课是:给您读1遍大悲咒;给她自己读7遍大悲咒,7遍心经,21遍准提,1遍礼佛;再给她爸爸读3遍大悲咒,3遍心经。她7岁了,这样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我还给她读11遍大悲咒,21遍心经,21遍准提,21遍往生,21遍大吉祥,每周给她送两三张小房子)可以,都可以的(我老公是厨师,台长说不好,但是现在我们没有办法改)没办法的话,你就给他念往生咒(我给老公每天念11遍大悲咒,21遍心经,21遍准提,49遍往生咒,还有21遍解结咒,3遍礼佛)嗯,可以。最好他自己也能相信就好了(原来我刚跟您修的时候,他说让我别上当,现在比较支持我了。我有时候放录音,有时候把您的书放家里,他也看看,他说:“看来这个师父还是挺正的,一听这话就正。”)你给他多听经就好了(他现在还拿着您一张护身符,宝贝似的天天戴着。还带着一本经文小册,我让他读,他也不吭声,他也不说读,也不说不读)时间长的话,你念得好的话,会影响到他的(他现在挺支持我们的,我和我女儿都吃素,他也挺支持的)嗯,好的。

 

第13位听众

Wenda20120330  01:13:35  

梦见水里的蛇不愿意走

女听众:同修梦到她在院子里,院子里全是水,水里面有蛇,她叫老公送出去,这个蛇不愿意走。

台长答:蛇不愿意走的话,她的麻烦送不走(前段时间她说找了一个算命的先生,她是属龙的,这个先生让她把她的属相埋到院子里,是不是与这个有关呢?)肯定的,放在家里的,麻烦在家了。算命的有的很准的,但是有的……这个没办法讲的(她说:“人家一算说了好多事情挺准,”她就听人家的。我还说她:“你怎么这样呢?台长说了不允许这样,放家里都不好,你埋家里地下更不好了。”她埋到院子里了)这种事情不要讲了,台长都不愿意去讲这种事情(如果她要送走的话,要多少张小房子?)你叫她21张(21张,然后也是拿布包起来,放一放?)对。

 

Wenda20120330  01:15:00  

梦见鳄鱼咬自己

女听众:同修的老公做梦前面的梦挺好的,河里的水很清,然后有条鳄鱼把他给咬了,咬得就像投胎的精一样。

台长答:鳄鱼咬的话就是麻烦多多(对,她老公因为去年烧了一次香,家里给他看香,香突然断了,人家说这叫“断香”,不好的,要命的)不会要命的,跟着台长修的人绝对不会要命的,放心好了(他没修,他媳妇修,他现在都不敢出去工作了)那就麻烦了,叫他好好念经,就可以工作了,没问题的(他也每天在家看您的书,听大悲咒什么的,但是他自己总不肯念,台长说说他吧,我给他听录音)各人自修自得。你读书你能学到文化,你吃饭你能肚子饱。如果你不吃饭,让人家替你吃,你说你会饱吗?就这么简单,让他好好修吧(台长经常这样说,我也是经常想这些。就是代念的话效果不好,但是也有一点作用的)那当然有作用的,好一点。

 

Wenda20120330  01:16:34  

关于放生前烧小房子的问题

女听众:我带着小组的人放生的时候,台长说可以提前烧小房子,是吧?我为放生这件事情烧小房子,我写我自己名字的要经者就可以了吗?就是为放生,求平安,让大家平平安安的。因为跟我放生的有上年纪的,上一次放生下雨,我特别害怕,因为我早晨做功课有一根香给烧断了。

台长答:没关系的。你这样吧,你求求观世音菩萨保佑,把这个事情跟观世音菩萨讲一讲就可以了(当时讲了,那天放生是挺顺利的)我告诉你没关系的。你好好地增加自己的智慧(台长上次也说了,让我多念心经)我觉得你应该好好地努力,如果是你自己念的小房子当然给自己了,如果你要说给人家放生,里面一百个人,那一百个人的孽障都到你身上来了,你受不了的(是因为每个初一、十五我都组织他们去放生,我又怕如果中间谁出了什么问题。有一次有个阿姨摔了一跤,我特怕她出什么大事,她的家属会找我)嗯,没问题的。

 

第14位听众

Wenda20120330  01:18:51  

老年人不过生日对晚辈没有影响

女听众:师父说老人家最好不要过生日嘛,但是如果老人家不过生日的话,对晚辈有好的影响,或者不好的影响,有没有这一讲究?

台长答:没有的。

 

Wenda20120330  01:19:24  

梦见别人推自己

女听众:如果我在梦里面,人家把我推倒,那意味着什么?

台长答:意味着你有麻烦(我要做点什么呢?)念49遍消灾吉祥神咒就可以了。

 

第15位听众

Wenda20120330  01:20:05  

代念只能写代念那个人的名字

女听众:师父您好!比如我的先生不相信这个法门,我帮他念小房子,他才可以收到百分之三十,我如果念给我自己的要经者,这样会比较好吗?

台长答:你念给你自己的要经者并不代表你先生的要经者啊?(那我的意念中说,给他这样子烧小房子可以吗?)不可以的,这叫没规没矩(噢,那我还是写给他的要经者)你要写给他的要经者的。

 

Wenda20120330  01:20:43  

关于气场影响的问题

女听众:如果一个人去了庙里回来后,这个人的气场是不是……有一个朋友打电话给我之后,我感觉头痛、肩膀痛。就跟他说:“诶,这个气场好象不大好。”是有这种事情的对吗?

台长答:那当然啦,很简单的,你知道去的人是谁呀?那里面什么样的灵性都有啊。比方说医院是好的,是治病救人的,但是医院里多少细菌呐,这个道理还不懂啊?(对,后来我就跟他说:“你去那边是念经了吗?”他说:“是的。”我就说:“那以后不要在庙里面念经,拜一下就回来。”我跟他讲完电话之后,就开始头痛,肩膀酸痛得不得了。我跟他说了之后,马上在不知不觉中就松了,我的这边就不痛了,这个感觉是对的?)当然对了,因为这些灵性就算到了你身上,你又没跟他有不好。因为没有缘分的话,灵性是坐不住的。

 

Wenda20120330  01:22:03  

如何算动了人家因果

女听众:师父,前不久我发了一个EMAIL给你们台里解有关我头部的梦,梦中有个医生在给我开刀原本我头部已经有一个刀疤,台长解梦说是我度人的时候动了人家的因果,我想请问一下,如何才算是动了人家的因果?

台长答:比方有人要做一件事情,你叫他不要去做。比方他说他太太到现在不相信,你说不相信暂时就不要去理她,好,你就动因果了。你不能这么讲!你要说:“以后有缘分了再去”。(噢,如果他已经在念经了,但就是没有念小房子,我就很急,感觉这人怎么这么傻,还不赶快写,这种气会不会也算是?)会,你这个人就是没有福份,这样做当然是不好了(噢。上次那个梦境应该是没有多大问题吧?我梦到我要出远门,我先生就领我去了一个医生那里,我跟那个医生说:“我头部后面有一个很长的刀疤一直到脖子这里,帮我看一下,可以在这个位置上再开一刀吗?”他正好想给我看的时候……我觉得也不害怕。后来台长就给我解了梦,说可能是动了因果,那段时间我感觉头部老是痛)不要讲了,你已经被拉到下面去了,受过惩罚了(我做错了?)肯定的!讲了不该讲的话,那就是动因果,救人的时候讲话一定要当心的,你只要救人,菩萨、护法神都在后面的(就是度人的时候,说话也是要好小心的)特别小心(如果是同修他们在问念多少张,我跟他们分配大概的经文这些东西,这不算动因果吧?)基本不算,那是帮助人家,那是好事。

 

Wenda20120330  01:25:27  

梦里一直喊妹妹的名字

女听众:梦里面我在一个地方,好象是美国,突然间我妹失踪了,我就到处找她,游遍了整个城市,一直喊我妹的名字,这个梦代表什么意思?

台长答:喊你妹妹的名字,你妹妹可能魂魄不全(噢,我是喊我妹妹的小名)对啦,帮她叫魂呐。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节目到这里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下个星期三和星期四正好是清明和农历十五,希望大家多吃素。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