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2-03-25A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5/03/2012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三月二十五号,星期天,农历三月初四,现在就开始两个小时的《玄艺问答》节目。

 

第1位听众

Wenda20120325A  00:59  

连续梦到猫

男听众:一个人三个星期里七次梦见猫,他念了21张小房子,108遍消灾吉祥神咒,往生咒也念了,这个是什么原因呢?是不是还要继续念?梦见猫不太好嘛。

台长答:对,猫是属阴的,是会有一些麻烦,不是大麻烦是小麻烦,问题还不大。你观察下生活中是不是很多小麻烦?像这种最主要是念消灾吉祥神咒,这很重要;还有要针对这些梦念心经(他一直梦见猫是不是和猫有缘分啊?)如果过去养过猫的话,那么就跟猫有问题,要念往生咒。如果没有养过猫,就是他的阴气太重。

 

Wenda20120325A  02:17  

贪心的人会投饿鬼道

男听众:是不是有个说法贪心的人往生后会投饿鬼?

台长答:会的,“贪心的人”是指贪很大的心,就是说,你往自己家里贪心问题还不大,如果你把人家搞得家破人亡了,你的贪已经严重损伤到人家了,那是投恶鬼道的(主要是影响人家了)对了,影响人家的贪心,已经成为罪孽了,已经成为罪障了。因为到了饿鬼道的鬼啊,都是肚子很大饿得不得了,嘴巴很小吃不下去。所以和尚给他放焰口,就是拿一个很小的东西,给他一颗一颗的米吹进去一样的。这些就是过去活在人间的时候贪心过头的人,受报就让他投饿鬼道。

 

Wenda20120325A  03:20  

三世因果报应的问题

男听众:不是说“三世因果”嘛。假如说,这世他杀人家,下世人家杀他,报来报去,过了三世就完了,就不报了,因果就结束了是不是啊?

台长答:基本上是三世因果能把这些化掉。为什么呢?当人死的时候,他不是带着很多的业走的吗?如果这些业在人间没有还完,给他报应就是投畜生、到地狱了,已经给报掉了。其实一世就报掉了,为什么说三世呢?说的是前世、今世和来世这三世,并不是说前三辈。一般的不好不坏的人,可以报前三代,就是前三世。很大恶或者很善的人,一般一世就报掉了(假如有件什么事情,三世里面还不报,过了三世就不报了?)不会,善恶必有报,没办法的。

 

Wenda20120325A  04:42  

动物精是怎么来的

男听众:动物精像狐狸精、猫精,是怎么修成的?人道好修,投畜生以后,畜生智商比较低不会去修行,那是怎么修成的呢?

台长答:你误解了,“精”是怎么修成的呢?比方说人在拼命地修炼,炼到后来有偏差,下辈子就变成个狐狸精、狗精、猫精、狼精了,是由人修偏之后才成为精的,而不是动物直接能修成精的。动物不可能修成精的,智商不够级别。举个简单例子,我们做人好好的,修成变成菩萨了。有些人也帮人看看相、帮人医医病,或者做点好事,不断在修炼念经,但又没有修正,修偏了,整天做鬼事,那么到哪里去呢?对不起,那就变成动物的精了。还有些人比较执着,跑到山上山洞里一坐,或者在山上偷那种树的精气,吸天地之精华,这些东西一弄是偏的不正的,接下来就成为动物精了。

 

Wenda20120325A  06:45  

动物听到念经时很安静是什么原因

男听众:人在念经的时候,有些动物像猫,会坐在旁边不响,好像在听经一样,那是什么原因?是不是前世是人啊?

台长答:猫和狗虽然不跟我们一个道,但是也是在灵界,对不对?我举个简单例子,小孩子小的时候还不会讲话,爸爸妈妈跟人家讲得热烈,小孩子在旁边眼睛眨巴眨巴不是也听嘛,他不懂他听不听啊?他觉得很好,气场很好,他能感受到气场。实际上猫和狗就是一个灵性(不一定说明他前世是人)不一定,他就感觉气场很好,他就坐下来很稳当的听了。

 

Wenda20120325A  07:40  

地下有庙,天上也有庙

男听众:有个说法叫人间有五台山或者人间有庙,天上就有庙就有五台山,这个说法对不对啊?

台长答:对的,人心所造,天上有人间就有,人间有天上就有,这就叫感应。为什么人活在人间的时候,在天上还有个名字,在地府还有个名字?在人间有名字在天上就有(是不是所有的庙宇都这样子的呢?)不一定的,要好的,要有菩萨。我举个简单例子,在人间不是有个普陀山吗?观世音菩萨的道场,在天上也有普陀山。观世音菩萨下来不下来呢?这是另外一个概念。如果庙里赚钱赚得太多,庙里对老百姓不怎么样,好,菩萨不经常来,那么下面这个庙就慢慢应掉了,天上这个道场还是在的。等到下面好了,其实就是吸天地之气了,就是天上普陀山的气场又映照到下面了,那么下面又会兴旺起来(那么就是先有天上的庙才有人间的庙)不一定的,人间造了一个庙,造得好、气场好的话,弘法了,天上才会感应,而不是说天上先有了,下面才有的。

 

Wenda20120325A  09:37  

命越算越糟

男听众:台长说过算命越算越糟,是什么原因?是不是动了因果?

台长答:命不能多动的,比方说你这个命天上地府都知道,一算,好了,天上地府就知道你这个命怎么回事了,怎么在走了,好了,算一算给人家知道了就卡住你了。你自己知道要发财了,整天脑子里想着发财发财,地下的小鬼也知道,招惹灵性,就等于你老去夸耀自己“我不得了”,牛的不得了,就会生小人嫉妒,而把你的官运、财运去除,所以不要去动他,他自然会来的。当然有些人算命越算越糟,也有种可能他本来就是个烂命,他越算越烂啊,算不好的。

 

Wenda20120325A  10:40  

通贯手的问题

男听众:有的人是通贯手,我们说通贯手一拳可以打死人,是不是能量特别大?

台长答:嗯,这个是有道理的,通贯手就是说他这个能量体特别大,这个手肯定跟他的前世有关系,比方说前世练过拳的,今世到了人间就可能是通贯手。

 

Wenda20120325A  11:28  

从小怕杀生与不怕有什么区别

男听众:从小怕杀生的人跟不怕的人有什么区别?

台长答:怕杀生说明他善良啊(说明前世有修?)当然有修了,他到了人间看见别人杀生他难过啊,当然怕了,说明这个人是善良的,不是不好(就是跟不怕的人来比相对比较善良)对。

 

第2位听众

Wenda20120325A  12:30  

同时给几个人烧小房子时的祈求问题

女听众:一天要给几个要经者烧小房子,是不是每一位要经者祈求一次菩萨,然后一张一张的烧?

台长答:如果你给不同的人,必须不同的祈求(烧的时候是一张一张的烧,还是一张祈求一下)用不着的,嘴巴里一边讲一边烧没关系的(明白)

 

Wenda20120325A  12:58  

劝导升文时要拜佛台上所有菩萨

女听众:佛台上供了三位菩萨,我在做劝导升文的时候,需要拜几位菩萨?

台长答:劝导升文三位都要拜,拜完了之后你统称“菩萨保佑”就可以了(就是供的三位全都拜)那当然了,你当然都要拜的,不然不礼貌啊。举个简单例子,台长在客厅里跟两个人谈话,另一个人跑进来说:“台长我想问你个问题,你们两位对不起,我要打断一下。”对不对啊?(明白)

 

Wenda20120325A  13:41  

苦与修心的关系有的“苦”是增上缘

女听众:我们说不苦不修心,这个苦与修心是什么样的关系,是要自找苦吃吗?但是矛盾的是学佛修心要道法自然,这个是什么关系?

台长答:道法自然学这个佛道,学这个法门叫你随缘而修,随缘而得道。意思就是说今天你愿意跟哪个适合你的法门,你就跟哪个法门修,这叫随缘。你刚才讲的“修心不就是吃苦了嘛”,我问你,到人间来本来就是来吃苦的,你不吃苦、不改头换面,不重新改过自新的话,你吃更多的苦。说个不好听的话,到了监狱里就是受煎熬的,你在监狱里接受劳改,改造得好的话,更容易早点超脱嘛,就这个道理啊。到人间就是来还债的,你修心就是为了超脱这些债务,超脱这些人间的苦难,你要吃这个苦的话,你能化解那个苦,对不对啊?(那就是肯定要自找苦吃?)不能这个概念,你这样讲完全误解佛法了,这是有偏差的,不是自找苦吃。这种苦是什么苦?这种苦就是能让你上去的苦,实际上是一种增上缘。举个简单例子你就明白了,你说你读大学是不是自找苦吃啊?(明白,这种苦是能让你提升境界的那种苦)对了,你认为读大学苦,你觉得自找苦吃的话,那你不要读大学好了,你不要读书好了,你一个字都不识,你说这叫自找苦吃吗?(懂了,谢谢台长开示)

 

第3位听众

Wenda20120325A  16:09  

梦到有人跳楼

女听众:我梦见一个不认识的人跳楼自杀,好像是从我家楼顶上跳下去的。

台长答:麻烦了,你们大楼里面有鬼了(那要念小房子吗?)当然,他给你看到,说明你们大楼里大概就你一个人念小房子的(应该是的)找你了(那我要给他念多少张?)一般7张可以了。

 

Wenda20120325A  16:55  

梦见婴儿坐在推车里

女听众:梦见一个婴儿坐在推车里,是我的孩子还没有超度走吗?

台长答:还没走,把你束缚住了,把你捆绑起来(我已经念21张以上了)不够,如果是来要债的,根本不够的(那我还要念多少张?)还要念很多,一般如果21张不行的话,再给他念17张。

 

Wenda20120325A  17:39  

听众反馈:植物人从无意识到有神智,嘴巴能张开了

女听众:我有一个亲戚,他是植物人,他父母都在修,去年9月18日问过台长,然后在11月份的时候,他就有神智了。喊他,他知道。以前没有意识,吃东西都是流下去的那种,现在有点意识了,嘴巴能张开。现在有个问题,就是他的左眼有神,右眼没神,右耳上部有一块没有头盖骨,大概有一个光盘那么大。有人建议他现在做一个头盖骨补充手术,说这样长时间没有头盖骨,脑压不对,会影响他的视神经,如果以后恢复了会视神经萎缩,影响他的右眼视力。这个手术需要做吗?

台长答:我看现在最好先不要去动他。上次一个跟台长学佛的人,电话打进来,说植物人已经醒过来了(他已经躺在床上两年都没有神智的)我告诉你,刚刚好一点现在不要去动他,说明小房子还不够,还要念。头盖骨问题那是以后的事情(主要是担心他视神经萎缩,这个先放一放是吧?)现在有些手术做得并不是太成功的(风险还是比较大)那当然了,做坏了就走人了,活都活不了(明白了,我告诉他,谢谢台长)

 

第4位听众

Wenda20120325A  19:50  

请台长调整功课

女听众:帮我调一下功课,我是大悲咒21遍,心经21遍,准提神咒21遍,消灾吉祥神咒、解结咒、往生咒都是21遍,礼佛是3遍,行吗?

台长答:可以的(往生咒我念了6-7个月了,可不可以停?)不要停,21遍继续念下去(还有解结咒呢?)要念,继续念下去(麻烦台长再给我儿子调一下功课,他的功课是大悲咒7遍,心经最近加到21遍,准提神咒最近加到49遍)你儿子属什么的?(属兔,87年兔)你叫他心经多加一点(心经21遍,行吗?)可以了(他最近找工作,给他加点什么经文好?)心经、准提神咒多念一点就可以了(准提神咒是49遍)可以了(我还给他念消灾吉祥神咒和解结咒都是21遍,行吗?)可以的(礼佛2遍还是1遍?)礼佛念2遍。你儿子今年几岁了?(虚岁26岁)我告诉你,他在女人身上动的脑筋太多了(是吗?我还觉得他没有情商呢,到现在还没谈过女朋友呢)你要是了解他就好了,你看他天天在网上都看些什么你就知道了(是吗?我还真不了解他)不要讲了(我给他念大吉祥天女神咒,行吗?)唉,别念了,多给他念心经就可以了,听这个声音就知道你这个妈妈怎么当的了,没脑子的妈妈,你儿子会听你的话吗?(可能我不太了解他吧,他现在念大学读研究生,不在我身边)都不了解自己的孩子,说明你这个妈妈脑子已经非常有问题了(还有给我丈夫安排一下功课)不要安排太多了,你自己给他念经就好了,大悲咒、心经、礼佛,三个基本功课,其他的看他有什么问题就加一点,明白吗?(好的,台长)

 

Wenda20120325A  23:12  

请下来的菩萨像怎么办

女听众:一个同修家的佛堂,是从网上打印的观音堂的观音像,有A4纸一半那么大,他觉得小,眼睛有些看不清楚,他想换一个大一点的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的(那原来那张小的呢?)原来那张把它横过来,用红纸包起来,先放在边上。

 

Wenda20120325A  23:37  

清明节最好早一点给亡人烧小房子

女听众:初一十五,或者是清明节给亡人送小房子,我们是当天送还是前一天送好,让他们不拿人间的东西?

台长答:你如果给了他之后,他清明也会拿的。就是说人家如果给他烧纸的话,他也会拿的,其实鬼也是很贪的。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你还是早一点给比较好(我们送的小房子,他们是马上就可以拿到,还是等一些日子才能拿到?)基本上马上就能拿到的。

 

Wenda20120325A  24:25  

癌症病人做手术念什么经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得了癌症做手术了,他是属猴的,他念什么经好呢?

台长答:生癌症,49遍大悲咒,往生咒49遍,小房子多念一点就可以。

 

第5位听众

Wenda20120325A  25:40  

度人一定要随缘

女听众:我经常出去给人家讲小房子,现在感觉有些事情蛮不顺的,想请台长给我看看,我怎么做更如法一些?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我前天许了一个愿,这几天过得不怎么好,我一直在反思,是不是我这个愿许得太大了,我说:“我要拿我自己的生命,一心跟着佛菩萨走,去弘扬佛法,帮助别人,把这个法门传出去。”回来之后,我碰到很多不顺心的事情,是不是跟自己的许愿有关啊?

台长答:跟许愿没有关系,主要是你度人不当,有些人不相信暂时先不要度,不要去好大喜功,台长不喜欢的。所以很多人在博客上提出来,说我们到马路上去发好吗?发传单啊?发广告啊?这要度有缘人的,不是什么人都能拿到这么好法宝的,要有福气的人才能拿的。所以我告诉你,你度人的时候,要看准了,他是信佛的,或者良心很善良的,这些人你才能度。如果平时坏得不得了的,就是你的兄弟姐妹你都不要度。会度出事情来的,因为你根本不知道他的劣根性,你怎么度他啊?(那这个跟发愿没有关系?)跟发愿没关系的,发愿只有帮助你。你不好的话,肯定是你度人不当了(那以后碰到有人不相信的话,就不要讲的)马上就不要讲,最多送本书给他看看(好的)

 

Wenda20120325A  28:00  

度人的人要多念心经有智慧

女听众:台长看看我的功课怎么样?我是每天大悲咒21遍,心经9遍……

台长答:心经不够。度人的人心经要多念的(念要多少遍?)度人的话你至少21遍以上,要度人你没有智慧怎么度人呢?就像台长一样,我要救全世界的人的话,我脑子傻傻的,我怎么救你们啊?没有智慧呀(准提神咒49遍,消灾吉祥神咒27遍,解结咒108遍,礼佛2遍,这样的功课行吗?)可以的,就是心经要多,21遍(那消灾吉祥神咒要不要念?)要念,21遍。你还是有灾难的。实际上你一个愿许出去之后突然很不顺利的,你觉得是愿许错了,根本不是的。我可以告诉你,你正好这个时候倒霉呢?你要是算命的话,你正好这个时候走背运呢?明白了吧?(好的。看一下我妈妈的经文念得怎么样?)你妈妈属什么的?你话都不会讲,你还要去度人呐,你好好念心经。首先话要会讲,度人的话要口齿伶俐,脑子要清楚。搞不清楚是人家度你,还是你度人家,好多人去度人家的时候,都被人家反过来讲过去了,呵呵。你妈妈属什么的?(49年的牛)我又不看图腾,你告诉我她念几遍经,帮她调整一下经文(她是13遍大悲咒,9遍心经,1遍礼佛)你说够吗?要想不生癌症的话,大悲咒至少21遍以上,要想聪明、有智慧、不生烦恼,至少21遍以上心经。你妈妈一辈子没做过坏事是吧?1遍礼佛够的?叫她念3遍(好的)我告诉你对自己一定要坚强,要强硬,要逼着自己去做很多事情,这个人才能做成功(好,谢谢)

 

第6位听众

Wenda20120325A  32:01  

关于先天性心脏病

女听众:中国一个佛友的孙子,心脏有个1.7公分的洞,我已经告诉他三大法宝了,请您指点一下怎么念经,他是09年的牛。他的祖母是修净土宗转过来修台长法门的,很发心,印了台长500套书,基本上都发出去了。

台长答:每天21遍大悲咒,49遍心经,5遍礼佛,小房子108张,还要许愿(放生要不要一次放多少?)放生每次放一点。我告诉你,这个孩子前世良心不好。先天性心脏有问题的都是前世良心不太好,这辈子要他好好地修补心呐,道理都一样的(他是1岁多感冒,查出来心脏有个洞)人经常会心里不舒服、不开心、嫉妒、烦恼、瞋恨,所有的一切都是由心发起来的,上辈子良心不好的话,这辈子会明显的心脏有问题,除非是因为后天喝酒、抽烟、经常生气,心也会不好,生气也会影响心理。要找出根源,不管是不是遗传,为什么会投胎到这个心脏不好的家里去?说明前世肯定心不好。所以要他好好多念心经(如果他每天能念49遍大悲咒是不是更好?)呵呵,49遍就49遍。

 

Wenda20120325A  35:29  

请台长调整功课

女听众:请台长帮同修调经文,83年的猪,每天念大悲咒7遍,心经21遍,礼佛3遍,解结咒49遍,准提神咒49遍。

台长答:可以。

 

第7位听众

Wenda20120325A  36:28  

关于念经时嘴干,舌头硬

女听众:我最近念经的时候嘴特别干,舌头转不过来。

台长答:你现在还吃荤的吗?(没有,早就吃全素了)吃了多久?(大概一年。本来不太干的,后来我得了血管堵塞的毛病)你看看,台长为什么说你吃荤?第一,你血粘度特别高;第二,你胆固醇特别高(我胆固醇倒不高)血脂(血脂不高,就是血粘度挺高的)我可以告诉你,血粘度高的话,血脂肯定是超过正常值。昨天晚上台长还跟一个医生聊起来,他说如果一个人有糖尿病或者心脏不好的话,他的指标必须要低于正常值,和正常值一样实际上还是不保险的。我告诉你,你要不吃丹参片的话,现在就中风了,你刚才一说你舌头硬,我脑子里马上就跳出你血粘度高。你不许吃荤的东西了,要多吃素菜(我现在吃全素了)你要多放生了(我在放)放几条?(每次放几十条呢)好意思讲呢,人家放几千条呢,你身上这么多孽障、这么多毛病,脑子又不开悟。你现在血粘度高和过去杀生和吃活的东西太多有关系啊,不是说你吃一年的素就可以把几十年的荤全部遮掉的!(我知道)好好的修,不够,好好念就可以了。

 

Wenda20120325A  39:57  

不要把坟墓里的东西拿回家

女听众:台长说上坟的东西要入土为安,那么要不要念经?

台长答:当然要念经。你把什么东西放家里了?骨灰吗?(不是骨灰,是上坟的时候,把在坟墓里放的油壶等东西拿回家)你说可以吗?这些东西能拿回家吗?!坟堆里放了好几年了再拿回家里啊?(放了几个月)我看你没脑子(我们现在一塌糊涂)家里还倒霉呢!坟上的东西可以往家拿的吗?(那念什么经啊?)礼佛大忏悔文、小房子(小房子抬头怎么写?)写你家房子的要经者,念到家里没有事情为止(那么入土为安怎么搞?)谁叫你把坟里的东西拿出来的?!真的愚痴啊!人家怎么说他就怎么做的。难怪社会上很多人在骗人呢,你们什么都不懂,要学的呀(没地方学,我到处去找,找不到啊)这句话倒是真话,很多人说没见到台长之前不知道找了多少(是,我东找西找几年了,现在总算盼到台长了)呵呵,这句话倒是真的!赶快把它埋掉算了,不要管它了,念4张小房子就可以了。看看众生真可怜,就是因为有很多愚痴的人,才会有很多骗子出来(我找了几个师傅,都不懂!实在是没办法)也难怪他们,他们是自修,没有通灵,没有菩萨跟他们讲,你们以为去问了就可以知道了?实际上很多东西要菩萨指点的(我们以前总说老人传下来的总是对的)清朝还留辫子呢,你留呀?祖宗留下来的算盘你用吗?!祖宗的东西也要看的,有好有差。你现在怎么不包脚了!学佛法,是天地人三界顺应天时而走的,不是一成不变的。有人说台长这个法门过去没有听到过,按照过去的佛法讲,没有听到的怎么承认用得着你承认吗?电脑用算盘来承认吗?过去净土宗出来了,密宗说我们从来没有看见过有净土宗,他也不承认嘛。这个就是顺应天时而变的,你能不承认新时代的东西吗?你怎么吃新时代的营养品啊?(陀罗尼被在骨灰箱里面一起下葬了,这有没有影响?)下葬就下葬了,没有办法了,不要再去动祖坟了,挖祖坟要倒霉的。

 

Wenda20120325A  45:27  

佛台上的龙可以先请下来再念小房子吗

女听众:我们家佛台上有两条龙,我女儿梦到要150张小房子,现在我们实在来不及念,我们想先把它请下来,可以吗?

台长答:不行,菩萨说了150张,念完之后才能请下来。你看这个法门厉害吧,我跟你们说要请下来,佛祖就给你们托梦说要150张(对)小房子天地人全部都承认的!(写房子的要经者对吗?)你给他念小房子的时候,他不会弄你不会给你家找麻烦的,不要有芥蒂,不要心中有怀疑(不怀疑,150张念完以后怎么请呢?)拜一拜请下来,不要烧香的时候请,香点完之后、火全部灭掉之后才能动。

 

Wenda20120325A  47:33  

梦见乘车、下车

女听众:我女儿辞职后第二个月做了一个梦,她好像乘车下来了,有人跟她说:“你怎么到这里下车?你要去的地方是乘前面一辆车。”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叫她换工作,有人点化她了。

 

Wenda20120325A  48:02  

梦见有人催着还债

女听众:有个梦,一个男的好像跟我女儿有点过不去,有一个女的就对我女儿说:“你到底还不还?”我女儿说:“我还。”然后这个女的就一样一样地说出来,我女儿听不懂什么事。

台长答:好了不要讲了,小房子!赶快念,54张!这可能是她一生当中欠人家的债。

 

Wenda20120325A  48:44  

关于其他法门的念经方法

女听众:一个同事叫我问一下,金刚诵经,就是牙齿嘴唇闭合诵经,这个方法可用吗?

台长答:你问他跟台长学还是跟其他法门学,如果跟其他法门学你叫他找其他师父不要来问我。我从来不评论人家的法门的,都很好的。台长是心脏科医生,你要叫我去评论骨科、小儿科、眼科、牙科,你叫我怎么讲啊?八万四千法门呢,怎么可以这么做啊?你不是害台长吗?

 

Wenda20120325A  49:30  

申请当弟子的人不能自私

女听众:我申请做您的弟子,请台长加持我,这次能参加吗?

台长答:就你这个样子,太自私了,你再这样的话台长不要你做弟子的,听得懂吗?要想着众生,不要只想着自己啊!3月底基本上弟子的名字都批下来了(我已经申请了,我下身残疾的,这次要到香港来看台长)哎哟,你自己当心点吧!下身残疾的话更要当心自己,已经受果报了,所以自己应该更好好地修了,从现在学佛做起,下辈子不要再到人间来了,太苦了(好的,我一定记住您的教诲)

 

第8位听众

Wenda20120325A  51:22  

如何看待修心过程中生病;发愿度人是行菩萨道

女听众:我是舟山共修组的(你们舟山共修组修得不错,很多人都打得进电话的)谢谢!我们是半个月共修一次,今天下午是另外加出来的,让一些新的刚入门的同修参加。我们四个准弟子每次都参加,就告诉大家怎么做。最近我们几个人有一点力不从心,所以我很想打通台长电话,请台长加持,让我们能够有更大的能量度到这些新同修。最近进展很快,上一次放生多了十几个新的朋友。希望台长能够加持一下,下午也是在茶馆共修。最近可能我自己修得不是太好,所以最近麻烦的事情比较多,昨天突然重感冒了,是不是哪里做得不对?

台长答:没什么不对的,这个很正常。你不修心就不重感冒了?说不定不是重感冒呢,说不定还发烧呢!很正常的!在修心的当中,运程也是往前走的,只有减少不会增多,听得懂吗?但并不是说,你在修心学佛当中就什么病都没了,没那么快的(明白。现在生病比以前好得快得多)一点点来啦(因为每天茶馆都有很多的朋友过来,我觉得我现在的任务就是让所有来到茶馆的朋友能够接触到心灵法门,能够尽我所能帮到大家。我已经在菩萨面前发愿用我所有的时间来度千千万万的有缘众生)我告诉你,你这就是菩萨了!要记住,在人间做菩萨很苦的!你不要以为台长在人间度人很幸福啊,我告诉你,很辛苦啊,真的!(明白,我们都明白台长的苦)你们记住一句话,你如果能够发这个愿,说明你已经在行菩萨道了,如果你这么坚持下去的话,晚年还有下辈子都用不着担心的(感恩台长!我们几个准弟子一直都很团结,我也很感恩他们,因为台长说过共修的时候诵小房子给场地的要经者,每次都有几个同修带了小房子过来,真的很感恩他们。舟山共修组非常团结)团结就是力量(我们大家会相互鼓励的)很好!

 

Wenda20120325A  54:34  

好好念经修心,排除一切杂念,人才会干净

女听众:不知道我自己功课做得好不好,我现在是27遍大悲咒,49遍心经,49遍准提咒,49遍解结咒,有时候念49遍消灾,29遍大吉祥天女咒,3遍礼佛大忏悔文,小房子不是很定期的,一个星期大概两到三张(一个星期是吧?)可能不够(差一点了)

台长答:我觉得你应该反过来,大悲咒念49,心经念21。你现在身上阴气重,必须加强大悲咒(好的,感恩台长。我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没有什么要注意的,好好念经修心,排除一切杂念,人才会干净(好的,谢谢台长加持,台长保重身体)向大家问好。要发心,要坚持,长久以后就成为一种大功德。就像人家说的“做一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

 

第9位听众

Wenda20120325A  56:40  

请台长调整功课

女听众:我跟您说一个好事:我一直在给我儿子念经,想让他念经,观音圣诞那天我打通您电话之后,我儿子自动跟我说:“妈妈,我要念什么经啊?”自打那天开始念经了。

台长答:你看见了吗,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就这么来了(我每天给他做功课9遍大悲咒,21遍心经,49遍准提神咒,49遍消灾吉祥神咒和1遍礼佛大忏悔文。他刚刚开始,我把这套经文转给他念,他觉得有点多。您看看他要是自己念的话,能不能减少一点量啊?因为怕他没有常性,一下子念那么多。您看如果他念3遍大悲咒、7到11遍心经可以吗?)可以的,没问题的(49遍准提神咒可以吧?)可以,叫他礼佛不要念,念21遍七佛灭罪真言(那我要不要给他念礼佛大忏悔文呢?)你给他念1遍。

 

Wenda20120325A  58:22  

梦见亡人变成亲人的模样

女听众:我姐姐前两天梦见她在厨房里做饭,一扭头看见我妈妈站在厨房门外面,她一出来我妈妈变成我二姐的模样了,她在梦里叫:“菩萨呀,我妈妈呢?”然后她就醒了。我妈妈过世了。

台长答:你妈妈已经到家里来看你们了,而且你妈妈现在灵体附在你的二姐身上,她回来看你们了,赶快给她念小房子。

 

Wenda20120325A  59:22  

亡人生前自存的小房子怎么处理

女听众:比如说一个人自存小房子,他生前的时候没有烧完,这个小房子怎么办呢?

台长答:给他继续烧呀(但是这都是亡人念的小房子)给他烧完呀,没关系的,烧给他本人(那敬赠的地方就写某某某?)对,就写他自己亡人的名字,没关系的(台长,要这么说的话,那我们现在都可以这样存的了?)那当然可以存了(如果家人不念经的话,那我们存一部分,过世之后让家人给烧也行?)对啊!问题就是家人肯不肯帮你烧?所以我叫你们存大房子、小房子,就是在自己死之前全部把它烧光!先拿先得,走的时候是最要紧的了!走的时候你不烧,等到你走掉之后你靠他们现在有几个晚辈靠得住的?你念的小房子他不给你烧呢?他扔掉了呢?你还不如自己要走之前全部烧完呢!

 

Wenda20120325A  1:00:54  

梦见莲花

女听众:梦见莲花好不好啊?

台长答:莲花象征着佛性,能不好啊?(一池塘的莲花很漂亮的)诶!那你看到天上了,七宝池、八功德水呢!呵呵。

 

Wenda20120325A  1:01:22  

梦见抽奖的号码

女听众:前两天梦见单位里抽奖,我口袋里有三个号码……第二个号码是33号,第三个号码我就没记住。这抽奖号码是不是要小房子的呀?

台长答:那你就按照19第一拨,33第二拨,第三拨21张。

 

Wenda20120325A  1:02:06  

关于左青龙右白虎的问题

女听众:我问一个风水的问题,我看您的书上写着“左青龙、右白虎”,是人站在屋门还是站在门外啊?

台长答:是你自己在屋门外冲着你的屋子看,左青龙、右白虎,左面要高,右面要低,你家房子边上。

 

Wenda20120325A  1:02:39  

洗手间和厨房瓷砖的颜色不要太深

女听众:台长说洗手间不要用蓝色的瓷砖,那台长开示一下,厨房和洗手间最好用什么颜色?

台长答:白色呀(全部用白色呀?用带颜色的比如黄色都不好?)稍微淡一点的颜色没有关系了(就不要用蓝色?)不可以的,深色都不好的。卫生间里全部瓷砖用深色的,你看像什么?简直跑到魔窟里来了。有时候到饭店里去吃饭,卫生间里全是黑的,你跑进去什么感觉啊?

 

Wenda20120325A  1:03:30  

听众给台长念经能打通电话

女听众:台长,我给您念大悲咒,刚开始的时候给您念3遍,我连续打通两次图腾电话,后来我给您加了,不知道为什么这回图腾电话总是打不通,总能打通玄学问答的电话。

台长答:好了,继续努力吧。

 

Wenda20120325A  1:03:53  

请台长调整功课

女听众:您看一下我还用不用念往生咒?

台长答:要念的(您上次说我念108遍往生咒念两个星期,我差不多连续念了两个月了)现在继续每天念21遍。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上半时的节目到这儿结束,几个小广告之后欢迎大家继续收听,每星期天台长有两个小时的《玄艺问答》节目。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