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2-10-26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6/10/2012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10月26号,星期五,农历九月十二,请大家不要忘记下个星期一就是农历九月十五,下个月2号是九月十九,观世音菩萨的出家日,11号是台长在悉尼市政厅首次举办大型的玄艺综述解答会,有几千人。好,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们的问题。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21026  01:06  

急需小房子的情况下,如何烧送最好

女听众:台长你好,我有几个问题请教。比如某个地方急需小房子,是每天给他一张好还是一个星期三四张好?

台长答:一般像这种要得急的情况,每天给他一张比一下子给他要好很多,有一句话叫“小鬼难缠”。 举个简单例子,比方人家借你十万块钱,这个人说:“你放心啦,我凑齐了一起还你。”你心里不定了吧?如果他说每个月还你一千、两千,就不一样了(对,最好每天给他送小房子是吧?)对,两三张也没问题的,但如果你今天念不出来,他就等不及了,这当中会让你生病,或者怎么样(就是匀匀的让他感觉到这么长时间一拨,让他不太着急是吧?)对啊,你一直在给,他就知道了。

 

Shuohua20121026  03:08  

礼佛是否一定要在佛台前念

女听众:台长,还有一个问题,礼佛最好是在佛台念是吧?

台长答:没有这个讲法,如果你没有条件,坐在椅子上也可以念(最后一句必须站起来念?)不是站起来念,是念完之后站起来。

 

Shuohua20121026  03:35  

经常梦见嘴里吐豆渣般的东西;不能乱讲话,天地神明都知道

女听众:台长, 我经常梦见嘴里吐跟豆渣一样的东西,塞得满嘴都是,吐也吐不完,可恶心了……

台长答:很简单,你在消业障。吐不完说明你的业障很多,满嘴都是说明你过去嘴巴不好造口业(前世的还是今世的?)今世的(我不跟别人顶嘴,心里知道一般都不说出来,为啥还有这么大的业障?)你刚才这么讲一讲又加孽障了,这就是修得不好。不要乱讲话,嘴巴倔没好处的,天地神明都知道,就你自己不知道。死不认账、不肯承认自己错误的人最可怜,菩萨都不要的。我不是经常跟你们说,佛有两个孩子,一个是从来没有犯过错的,还有一个是犯了错马上能忏悔的。所以拼命替自己狡辩的人最傻,连菩萨都不会帮的(我懂了)你们都没看见,天官来的时候,还有下面来的时候,他们很忙的,你一说谎,哪怕说“我今天忘记了”,那也有罪(我懂了)

 

Shuohua20121026  05:50  

经常梦见神婆

女听众:我经常梦见神婆,她跟我说怎么样怎么样,这是怎么一回事?

台长答:梦见神婆是你的缘分,可能是在梦中帮助你的人,实际上就是人家说的保家仙,好好烧香就可以了(老是梦这梦那,我也没想这些)这个就叫“走火入魔”,好好地念经修心,给他们念点小房子,他们以后就不来了。一个人怎么能够活在这种世界当中啊(我知道了。那给他们念小房子咋写?)家里房子的要经者。比如你叫王fenglian,“王fenglian房子的要经者”(房产上面的名字是吧?)都没关系,你住的就可以写(谢谢台长,我懂了)好好学佛,不容易的(台长,你觉得我气场好不好?)还可以,身体不大好(对,身体不大好)自己要当心,多念大悲咒(谢谢台长)

 

第2位听众

Shuohua20121026  08:54  

强直性脊柱炎做功课念小房子

女听众:师父好,感恩师父!有几个问题请师父开示一下,有一位同修得的好像是强直性脊柱炎,类似于类风湿关节炎,他修了三个月,最近腿挺痛的。他现在功课大悲咒49,心经21,解结咒、消灾吉祥神咒、往生咒、准提神咒都是49,礼佛大忏悔文3遍,小房子大概念了两百多张,师父您看看这个功课可以吗?

台长答:现在叫他念5遍礼佛(小房子再许愿念多少?)21张21张许愿,这个人太小气,还要放生(他放的,每个月放100条鱼)还可以(他说最近几天特别痛,我说肯定有一个反应期的)种下去的菜马上能长出来的?小房子念下去马上不痛?它是一个循序渐进,菩萨帮你是治根,不是治表(是的是的,急于求成)

 

Shuohua20121026  10:40  

如何为青春期迷恋动漫的孩子念经

女听众:师父,有位同修有个17岁的孩子,成绩倒还好,现在就是每天迷恋下载到MP4上的那种动漫,而且还带点黄的。请师父开示,像这样的孩子,除了给他念心经,小房子或者礼忏要不要?大概要多少?

台长答:小房子、礼忏都要(礼忏一天几遍为宜呢?)3遍(小房子第一拨念多少?)不要太多,21张就可以了。这种青春期的孩子,对某些事情有嗜好也是正常的,请菩萨给他加一点正念进去,让他不要迷恋(心经21遍够了吧?)小孩子可以了。

 

Shuohua20121026  11:41  

家人迷恋赌博的问题

女听众:如果家人迷恋赌博,除了给他念心经以外还可以念小房子吗?

台长答:可以,解结咒(小房子上面可不可以写“化解某某某赌博的冤结”?)不行的(写“某某某的要经者”就可以了?)赌博就是因为他上辈子欠人家的,这辈子叫他还,还的方式不同,从这里出钱也是还债。他前辈子可能骗了公共钱,这辈子就让他到公共钱里输。

 

Shuohua20121026  12:25  

搬新房念多少张小房子为宜

女听众:有个同修要搬新房子了,她给新房子念7张小房子,数量对吗?

台长答:新房子有时候要十几张的(大概多少张?)一般7张可以(房产证是她老公的,同修把小房子写成自己的,敬赠“某某某自己房子的要经者”可以吗?)完全可以。

 

Shuohua20121026  12:54  

梦到小房子的红点模糊

女听众:帮同修解两个梦,有个同修梦到自己念的小房子,心经那一段的红点点下去印到下面那张小房子,下面那张小房子也变得模糊不清。小房子是他们夫妻两个一起念的,老公念的心经,是不是心经念得有问题?

台长答:心经是吗?(对,因为他夫妻两个合念一张小房子。做梦是同修做到的)可以的,没问题。

 

Shuohua20121026  13:39  

梦中显示前世佛缘

女听众:有位同修刚开始修心灵法门的时候梦到有人跟他说:“观世音菩萨就是地藏王菩萨,地藏王菩萨就是观世音菩萨。”接着镜头中出现观世音菩萨和地藏王菩萨交替的影像,后来他就醒了。

台长答:很简单,是他前世修佛的时候跟观世音菩萨和地藏王菩萨都有缘。他心中的佛菩萨不就是地藏王菩萨和观世音菩萨吗?那么菩萨不都是在一起的吗?举个简单例子,外婆是不是妈妈?奶奶是不是妈妈?你的妈妈也是妈妈,是这个概念。

 

Shuohua20121026  14:44  

梦到同修临终情景,提示需好好修炼

女听众:有位同修做梦,刚开始梦到我和我老公还有她三个人在一起,接着梦境转到我躺在她的怀里,好像我快不行了,她一直在哭。然后我跟她说:“你不要难过,有观世音菩萨在。”然后她一直很伤心地哭,哭醒了。

台长答:你要当心了,这可能是未来梦,只不过先给你看见了,就是提醒你要特别注意,自己要好好修炼了,要修心,多度人。这种情况谁也逃不过的,就像如果小孩子读书非常好,问题不大;如果读书不好,老师就会说:“你知道吗?考试很难的。” (我知道了)人总归要死的,有什么可怕?要对得起自己,对得起所有众生,给自己延延寿。到了年纪大的时候走,阳寿尽了属于善终,太早走的话都不好的(懂了)

 

Shuohua20121026  16:43  

梦到租住的房子着火

女听众:我梦到自己跟老公住在一个租的老房子里,好像我躺在床上,有一个人跟我说:“这个房子不干净,有东西。”然后我就起来了,我说:“那我要找房子去,这房子不好。”当我从外面找房子回来,这一片老房子全部着火了。我当时还在想:“哎呀,东西还在里面没拿出来。”整个梦境感觉回来以后房子没了,又要去租房子,现实中我没有租房子。

台长答:非常不好的梦,梦中的房子是不是你现在住的?(不是,是老房子)老房子没关系。

 

Shuohua20121026  17:38  

烧送小房子张数的问题

女听众:我在给小孩子超度,49张已经完成了,接下去是21张好还是7张7张的好?

台长答:一半一半烧吧(21张21张烧?)或者7张7张烧也可以(给要经者的49张也完成了,也是7张7张烧吗?)可以。

 

Shuohua20121026  18:16  

学佛后与周围人有隔阂可以回避;对现在就有佛缘的人要尽量救

女听众:昨天我们在一起学习白话佛法,感觉我们学心灵法门一段时间以后和周围不学佛的人越来越格格不入了,也不是我们不愿意跟他们说话,有时候就感觉没什么话题,是不是我们这样做不好?

台长答:人境界高好还是境界低好?有文化好还是没文化好?有文化的人不愿意跟没文化的人多讲话,是好事还是坏事?这个是你们理解的问题了。有文化要谦卑,要度人家,让人家也有文化,当然这境界更高。学佛学到一定时候,感觉人家很粗鲁,讲话很下流,很多事情做得不好,当然可以回避,但对一些现在就有佛缘的人,还是要尽量救。

 

第3位听众

Shuohua20121026  19:32  

能否将真丝与羽绒制品用来送礼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要给爸爸送礼,送真丝的衣服或者羽绒服可不可以?

台长答:他爸爸还活着吗?(活着)这种丝、鸭绒是可以的,但是少送。

 

Shuohua20121026  20:18  

被包养是否与前世缘分有关

女听众:有一位同修曾经被包养,现在年纪大了也离不开那个男的了,这跟前世姻缘有关吗?还有,如果改了以后还有果报吗?

台长答:百分之一百有关,都是前世的缘分。如果她现在活得平平淡淡,还觉得挺好,那就让她这样了,没有办法。这种事情到了晚年再去改也是很痛苦的,改了之后有没果报要看的。她想改了,说明两个人的缘分已经还得差不多了;如果还不想改,说明她欠这个男的或者这个男的欠她的还没有还尽。自己只要干干净净,不在外面乱来,这个孽障还不算大实际上就是还债的一种,有些事情没有办法的(谢谢台长开示)

 

Shuohua20121026  21:29  

帮助重病同修后梦到对方所需的小房子数量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最近一直在帮一个重病人助缘放生,当天他梦到有1000张自存的小房子,自己还说这1000张自存小房子是给那位重病同修的,这1000张是怎么回事?

台长答:很简单,叫这位重病的同修还要念1000张小房子。

 

Shuohua20121026  22:20  

从玄学角度来分析能否经常游泳

女听众:一个同修很喜欢游泳,是不是不能经常游泳?因为水是属阴的嘛。

台长答:不能这么讲。水是属阴的,但白天还有阳呢,阴阳还调和呢,当然晚上是不能游泳了。还有,如果一个人缺水的话当然多游泳好了;一个人水太多的话,一游泳就会倒霉,这个都有道理的,不能一概而论。

 

Shuohua20121026  22:57  

属兔的同修梦见台长说他是“狼牙兔”

女听众:有一个属兔的同修梦到台长跟他说:“你是个狼牙兔。”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很简单,说他的原形。“狼牙兔”什么意思?很凶的兔子,贪吃的兔子(让他性格要温顺点?)对了。狼的牙齿多厉害啊!呵呵。

 

Shuohua20121026  23:29  

倡议大家不要自私,互相帮助来支持台长

女听众:台长每次做节目看图腾,我们帮台长助念大悲咒,有时候很多同修会念的睡着了,又爬起来。台长做这个节目很累,看图腾要消耗很多能量,费那么多气打上去,虽然我们只是这么一点,但如果大家都能在做节目的时候不要一心想着打通电话问自己,而是真正能够帮助到台长,让台长有力气、有能量做这个节目的话,也是对台长很有帮助的。从这点我们也能知道台长做节目承受了很多压力,所以我们不能想着自己不停地索取,这样再多的台长也是没办法延下去的,如果我们能够互相帮助,其实也是对台长节目的支持,让台长有更多的精力和能量来帮助更多的众生解答问题,看图腾。

台长答:这个要看每个人的自觉的(台长,你喉咙痛多吃点牛黄解毒片)我吃呢,谢谢你,小姑娘(台长保重身体,再见)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前半小时的《直话直说》到这里结束了。星期六的十二点钟还有星期天的早上十点半和今天晚上八点钟都会有重播。广告之后还有一个半小时的《玄艺问答》,也很精彩,欢迎大家继续收听。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