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2-10-05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5/10/2012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10月5号,星期五,农历八月二十,台长将给大家做节目,十一点到十一点半是《直话直说》,然后还有一个半小时的《玄艺问答》,很精彩。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们的问题。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21005  01:15  

梦中菩萨点化看到导致眼睛不好的业障

女听众:台长您好,终于打通了!我跟一位同修在一起,她眼睛不好,想问您功课怎么做?因为这两天她又看到菩萨又看到自己身上的灵性(你告诉我她主要毛病是什么?)她现在眼睛视力很差(你叫她念心经吧)台长,我让她自己跟您说好不好?【注:此时换了另一位女听众】卢台长您好!我才学了一个礼拜不到,现在一直在念。我眼睛非常差,一只已经看不清楚了,一点光,还有一只看着也模糊,雾状的。这两天傍晚出去的时候看到天上观世音菩萨还有太上老君,观世音菩萨穿着白颜色衣服,我很高兴。晚上梦到观世音菩萨喊我看病,叫我把头抬高一点,看着观世音菩萨的眼睛大声说。然后我就用力往上抬头,看菩萨的眼睛,感觉眼睛这个地方有个黑的东西,他们说:“快许愿!”我赶快说:“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我一定全年吃素。”另外昨天晚上听了您的《白话佛法》录音以后就想睡觉,睡到半夜醒来,感觉在野外神龛里看到一个披着黑衣服的灵性,骷髅头那样子,梦醒后老是感觉他在我旁边……

台长答:很简单,这是菩萨让你看到身上的业障了为什么眼睛会不好,就是人家盯着你呢。现在这种情况,必须赶紧念小房子给他,而且要许愿(我知道了)

 

Shuohua20121005  04:40  

不方便亲自点、烧小房子时可请他人协助,但须经本人亲笔签名

女听众:台长,因为我眼睛看不了,点红点的时候请我女儿点的,那天请老公帮我烧小房子和升文,自己真的没办法做。

台长答:这个没关系,都可以,你念经让他们点,只要写上你的名字就可以了。

 

Shuohua20121005  05:18  

请台长调整功课

女听众:麻烦卢台长帮我看一下功课,大悲咒21遍,心经21遍,礼佛大忏悔文3遍,如意宝轮王陀罗尼49遍,消灾吉祥神咒21遍,往生咒21遍。

台长答:可以的,就这样念下去,现在念49张小房子给你这个要经者就可以了(我知道,因为我眼睛不好,晚上不敢念)十点钟之后就不要念了(知道了)

 

Shuohua20121005  06:48  

一般新名字叫上百天后即有灵动性

女听众:我要念49张小房子,我是李meng xin,原名李jing的要经者?

台长答:你现在到底叫什么名字?(因为户口本上面……)不要管户口本,现在人家怎么叫你?(现在我要求他们叫李meng xin)李meng xin叫了多少年了?(一年多一点)现在都叫你李meng xin对不对啊?(有的叫,有的记不住)没关系,只要一百天之后就有灵动性了(那小房子上写什么?)小房子写李meng xin就可以,自己升过文没有?(升过了,八月十五升的)好了,写李meng xin就可以。

 

第2位听众

Shuohua20121005  08:10  

请台长调整功课;想学习成绩好可多念心经

女听众:台长您好!请台长帮我调下功课,每天先为台长念3遍大悲咒,自己念17遍大悲咒,49遍心经,27遍准提神咒,49遍消灾吉祥神咒,1遍礼佛大忏悔文。许愿初一十五吃素,每个月跟妈妈放一次生。

台长答:都可以(还有每年会助印经书)都是好的,没问题(谢谢台长!我的学习成绩还可以吗?)今天不看的,你要记住,如果觉得成绩不理想的话要多念心经,求的时候:“请观世音菩萨保佑我某某某能够功课好。”(好的,谢谢台长!我外公跟您说几句话好吗?)嗯,你让他讲。

 

Shuohua20121005  09:45  

请台长调整功课;身体不好多念大悲咒

男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台长您好!谢谢您啊帮忙给我听电话(没关系的)台长,我每天念大悲咒21遍,心经21遍,消灾吉祥神咒27遍,准提神咒27遍,往生咒21遍,礼佛大忏悔文3遍。

台长答:老先生,蛮好的(每个星期争取念2张小房子)挺好的,你就这么念下去,一些业障都会慢慢消掉的(好的,谢谢您!)还有,自己要多念一点大悲咒,因为你的身体还是不好,听得懂吗?(懂的懂的,台长,我们一家人,老伴、女儿、孙女都在学)对,多好啊!(早上五点半到七点,一家人都在念佛)你家里就一定平平安安,没有灾难(好好,谢谢卢台长!)

 

第3位听众

Shuohua20121005  11:48  

台长的批评就是加持

女听众:台长您好!打通电话就是想请您批评我。

台长答:你都知道自己做错了,还要台长批评啊?(就是觉得自己在努力地修,努力地修,但总是觉得修得不够)修得不够更要好好地修啊!越知道功课不好,越要好好努力(在节目中听到台长骂很多同修、批评他们,真的很羡慕,太有福报了。没想到打通台长电话)讲他们就是加持,就像家长一样,家长讲孩子,这孩子就能进步,理都不理这孩子就不把他当回事了(是)

 

Shuohua20121005  12:52  

孩子害怕房间天棚的装饰花

女听众:请教台长,我给房子的要经者念了不少了,每个房间天棚的4个角都有花,我女儿看到那4朵花就会害怕,说是在瞅她……

台长答:那就是灵性,还在你家里没走掉(是那个花不好吗?)不是花,灵性躲在花里面(噢,这样还需要几张?)继续念,念到你女儿不怕了,就说明灵性没有了,是真的。

 

Shuohua20121005  13:45  

台长辛苦救人,早已没有自己

女听众:台长,您这么长时间一直在外面弘法,太辛苦了!

台长答:没办法,救人就是辛苦的。昨天本来台长要给大家做节目的,准备好了,结果后来实在爬都爬不起来,就是躺在办公室里睡着了,因为时差倒不过来,浑身无力(台长,您保重身体)要救人的。

 

Shuohua20121005  14:20  

请台长调整功课

女听众:师父,我大吉祥天女咒还要念吗?您以前跟我说是21遍,我后来加到27遍。

台长答:继续念,水到渠成,不要懈怠(好的)还有什么问题?(台长您批评我)不要太自私,要多想人家少想自己,这才叫学佛的人(台长,还有一个同修,他就在我边上,麻烦您帮他调一下功课好吗?)

 

Shuohua20121005  15:34  

请台长调整功课

男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台长您好!我现在功课的大悲咒跟心经都是21遍,准提神咒、消灾吉祥神咒、解结咒、往生净土神咒都是49遍,现在主要就是念这几个。

台长答:礼佛为什么不念啊?(礼佛是3遍)可以了。你这个小伙子还不错,气场挺好的(呵呵,谢谢台长!)不能多讲了,再见。

 

第4位听众

Shuohua20121005  16:26 

胃切除源于年轻时海鲜吃太多

女听众:卢台长,您好!我想问一个朋友,他身体不是特别好,是胃不好。

台长答:叫他坚决不能吃活的海鲜了,要闯祸的(ok。前一段时间胃已经切除了)不要说胃切除了,命都没了(不让他吃海鲜了,是不是?)像这种人其实连荤的都不能吃(就让他吃素,是不是?)这是报应啊,年轻的时候吃太多了(让他吃素,然后念大悲咒?)有的念了,心经,礼佛,往生咒,还要初一十五放生(好)或者初一十五吃素,不能吃荤(好)

 

第5位听众

Shuohua20121005  18:49  

家居用品应尽量避免有动物、人物图案;竖起放书的问题

女听众:台长您好!恭喜台长前两天获“英联邦民族社区特别贡献奖”(谢谢你啊)台长辛苦了,昨天刚刚回来,又帮我们做节目。我有几个问题想问一下。之前好像台长跟一个同修说衣服上画动物、人物像是不可以的,那我们现在的书籍都是竖放的,封面有人物都不可以吗?

台长答:书如果叠在一起竖放在那里,应该没有关系。如果书面对着人家老放在那里,就不行了(像家里的床单枕头都不能有动物和人物吧?)最好不要有(好的)

 

Shuohua20121005  20:00  

头发留得太长不是很好

女听众:台长我想问一下,有一个同修经常做噩梦,小房子、放生一直在做,但就是阴气很重、能量不够是不是像我们女孩子阴气重的话,头发不要留得太长?因为头发也属阴。

台长答:当然了。很多女孩子傻傻的,还觉得头发留得长好看呢。你去看看,电影《聊斋》里边,什么样的人出来头发长?(明白了,就是不能太长,还是要短)那当然了。

 

Shuohua20121005  20:45  

愿力不够,不积德,该有的照样会没有

女听众:台长,有一个同修一直没有怀孕,去年香港法会台长也帮她看过图腾的,她现在按照台长的放生、念经、小房子在做,我问她怎么许的愿?她说因为在列车员那边做工作,就许愿一天三餐吃一餐素。我说她这个愿力肯定不够。台长说她8月份可能会有孩子,但是8月份到了,就觉得怎么还没有?她可能有点……

台长答:我告诉你,凡是该有的,如果自己不积德的话照样会没有(肯定是不能吃荤的)那当然,比方说举个简单例子:老师说只要好好做好孩子、好好读书,一定能毕业的。这里又不好好读书,怎么毕得了业?三餐吃一餐素有什么用?这是第一个,改变不了她的血色素。第二,她自己的愿力又不够,她许什么愿了,念多少经了?(她念49遍大悲咒,21遍心经,礼佛……)放生放了多少?(她就一个月放一千来块钱)还是不够(每个月放,但是愿力不够大。因为我听她跟菩萨许愿说一天就一餐吃素)那肯定不行的(那我让她还是要发大愿的)你想想看,早上本来就吃素的,中午大鱼大肉,晚上大鱼大肉,这种人怎么有慈悲心?这叫许什么愿?还不如不许好呢(好的。我知道了,我把这个录音先给同修听一下,让她一定要坚持。台长,等一下让我妈妈跟您说几句,帮我妈妈调一下功课好吧?)哎。

 

Shuohua20121005  23:08  

请台长调整功课

女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喂,台长您好!帮我调一下功课好吧?我现在大悲咒21遍,心经13遍,往生咒21遍,准提神咒21遍,礼佛3遍。

台长答:心经念17遍(好的。请台长加持加持我)跟你讲话已经加持了(谢谢您!)不要忘记念礼佛(好的,一定念)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直话直说》节目就到这结束了,几个广告之后欢迎大家继续回到节目中来。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