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9-03-08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8/03/2019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9年3月8日,星期五,农历二月初二。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大家的问题。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90308   00:55  

梦境提示帮人背业

男听众:台长,您好。师兄梦到同修在他家抽烟,烟头往后面丢,忽然丢到电视机的电线,电视机就看不到了。这位同修是没有抽烟的。

台长答:这就是帮人家背业了。

 

Shuohua20190308   01:38  

哪些原因会导致魂魄不齐

男听众:台长,什么情况会让魂魄不齐?

台长答:一个人经常想事情想不通、烦恼加剧的时候,这个人就容易出差错(还有其他情况吗?)其他情况就是受外界影响,外界影响太大了也会这样的(像我这种呢?)像你这种就是“精神分裂症”,哈哈……思想不能集中就叫“分裂”(明白了。台长帮我开示两句)一句就是:继续努力,平时要思想集中,要稳定自己的心,不要左想右想、东想西想(明白)第二句:好好继续学普通话,讲话让我更听得懂(好,感恩)再见。

 

第2位听众

Shuohua20190308   03:12  

许愿出家后梦境提示业障还很重,出家机缘未成熟

女听众:感恩师父。我在2017年新加坡法会许愿出家,然后就梦到在排队,排队的时候说要1880万元。请问我是需要多少张小房子?

台长答:那你就是要念很多小房子,说明你现在业障还很重,出家机缘还不成熟(嗯)你要是自己好好地修,以后出家机缘成熟了就好了(我就想着1880万元是不是代表小房子的数字?)不是。“1880万元”,比实际的要少很多(师父,我现在每天大概念三到五张小房子给自己的要经者,有时候是六七张,有些是消除业障,有些是给亡人,我每天都在念。不知道这个数字大概需要念多少张小房子?)你大概至少要念2000张小房子(2000张小房子?)嗯。“万元”蛮好了,“万”就是等于“一”,要除一除的,你以为2000万啊?开什么玩笑!(嗯……好)你不要念好了,你到时候再念就来不及了。你就慢慢念嘛,又没有这么着急,真的是没智慧。很多人要死之前再拼命念有什么用?(啊?)念就要念得早啊,听不懂啊?(嗯……没懂)智商严重缺陷。不要等到死的时候再念,现在就这么念,因为有很多人要死之前问我多少张小房子,开出来也是2000张,那个时候再没有时间念了,听不懂啊?(知道。师父,我现在每天都在念啊)继续念就好了(嗯?)我说一定要靠平时,平时不修心,临时抱佛脚有什么用啊?听得懂吗?(哦……)好了,你看看你这种脑子,讲话反应这么慢,说明你大脑思维已经出问题了,我不骗你的(我就是在想我哪里做得不好,因为我每天都在念小房子,都念了挺久了,但可能是之前做得不好,自己没有发现自己的问题)像你这种肯定的,你现在问题这么重,你还没发现啊?(请师父您说说我吧)讲你到现在还要说啊?唉!无语了。好好去悟吧,真的。自己想想,反应慢得……还不知道啊?就是不聪明、没有智慧,有智慧的人反应快吗?你跟我学学就好了,你看我像你一样反应吗?如果我跟你一样,我现在讲话:“这个……哦……嗯……我是这样想的……哦”(呵呵)你看看,笑都半天才笑出来,呵呵(师父,可能是信号有点滞后)哦,“对对对”(对不起)“信号滞后”,OK,你很“聪明”,你“很有智慧”,你已经“修成了”(不是,对不起)好了,不要浪费我的时间了。以后把话讲讲清楚再跟师父讲话,思路要理理清楚的,不要没事“啊啊啊……哈哈哈”,我没有时间跟你打哈哈的。师父讲话很直接的,你不要不开心,没有什么的(不是,我就是一直在想自己哪里做得不如理不如法,然后就反应慢。师父,我的房子要经者、亡人、消除业障的小房子,全部数量都可以算在我许愿要念的小房子里面吗?)对(就是2000张,对吗?)2000张,全部都算在里面,都可以的。好了,一个问题不要问到现在了,下次脑子清醒一点再跟我讲话吧(哦,对不起)再见。

 

Shuohua20190308   08:21  

使用做佛台多余的木材需得到主人的同意

女听众:有同修免费为佛友制作佛台,而材料是由佛友自行出资在木材店购买的,同修只负责加工。但是佛台在制作完成后通常都会多出一小部分材料,这时候制作佛台的同修就会把这些多余的材料用到下一个佛台或者是用作烧小房子的凳子,但是有一些多出来的材料实在是没有办法再次使用,请问这些材料要怎么处理才能如理如法?

台长答:很好。如果人家主人同意的,全部带走;主人不同意的,一个都不能带走(嗯,就是要经过主人的同意?)对。你说:“这些多出来的木材我给下一个做,好吗?”你自己不要撒谎就好了(好。以前这位做佛台的师兄把一些无法再被使用的木材直接丢弃掉,后来不想浪费,就送给那些家里还在烧柴火的佛友,接受了这些木材的佛友说拿了就头痛了,接受木材的佛友需要念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呢?)应该没那么严重的,接受木材就头痛了,不可能的,就是他自己身上有灵性(明白)

 

Shuohua20190308   10:04  

迁坟不当导致家里倒霉、家人意外死亡,该怎么化解

女听众:同修爷爷的祖坟本来是安葬在一个世代平安的风水穴,因为其他家人长辈的强烈要求搬迁过,搬迁的地方请了风水先生看过,是一块让后人可以发财的风水地,但是下葬的时候发现已经被其他风水师占据了,而且动土的时候挖出了所埋葬的一些法器,同修家人仗着势力强行占领了这个位置,下葬了这位同修的爷爷。但是过后几年这位同修家人全部开始倒霉,出现各种意外,从下葬到现在短短的几年时间,同修的亲人已经有五个意外死亡。同修就很担心,想请师父开示应该怎么念经来化解这个事情对自己的影响。

台长答:没有什么,过了就忘了,忘了就好了,结束了就结束了,世界上很多事情结束了就没了,不要再去想那么多了(他的五个亲人意外身亡,是不是跟在风水地下葬这些法器有关系?)应该有关系的(他担心会对自己也造成影响)对啊,总归会有点影响的(那他怎么念经来化解呢?)好好地化解不就好了。一个人做人、做事情总是要懂得要好好地化解,最主要的应该要懂得怎么样能够帮助自己来远离那些冤结,远离他们是最重要的,明白吗?(嗯……远离冤结,是啊,他就想亡羊补牢,就不知道怎么……)对啊,就这么把它弄掉就好了。实际上很多事情就是要不停地念经才能改变,你不念经怎么改变?就像你天天讲,讲了就会好了?(……嗯)会好吗?天天很会讲,反应慢得什么都搞不清楚(呵呵……嗯)

 

第2位听众

Shuohua20190308   14:06  

印有观音堂信息的结缘品需报备东方台

女听众:师父您好,很想您。我们有位同修印了一些弘法的结缘品,是红的本子,还有红的笔,上面有观音堂的名字、地址、电话,这个还可以发吗?需要去批准吗?

台长答:拍个照片过来,给东方台弘法组委会看一下,好吗?(好的)

 

Shuohua20190308   14:45  

曾在电话中嘴硬,事后吃了很多苦头;师父的批评是深爱

女听众:师父,弟子想向您忏悔,弟子以前在电话里面嘴硬,对不起您。您说的都是对的,弟子忏悔做错的事情,一直在佛台前面念礼佛大忏悔文忏悔,请观世音菩萨、请师父慈悲原谅。

台长答:你自己会受惩罚的。你跟师父打电话,护法神都在,你去嘴硬,硬到最后你自己吃苦头,不知道啊?(知道了,这几年一直吃苦头。感恩师父慈悲,对不起)你再要打电话就打不进来了,要到了真的彻底忏悔,吃点苦头了,你才能打进电话来。我已经跟你们讲了,任何人自己的劣性不改……有什么意思啊?(请师父慈悲原谅,我知道都是自己的错)对啊。你想想看,你当时多要面子啊,事后吃了这么多的苦头,有什么好啊?(对,对不起师父。我代表旧金山的佛友们,我们很爱您,师父。对不起,我们修得不好,但我们会努力的)好好努力了。现在有师父在,还能讲讲你们,等到师父都没了,谁讲你们啊?你看你们现在父母亲讲你们吗?要想叫他们讲,他们都不敢讲。个个都牛得、狠得……谁敢讲啊?谁愿意做这个恶人呢?(师父,感恩您)

 

Shuohua20190308   16:31  

要坚持《白话佛法》的共修,分享前先祈求菩萨慈悲原谅

女听众:我们北美有一些晚上和白天都有《白话佛法》的共修,师父能否给我们提一些建议和意见?

台长答:共修不能停,任何时候不能停(嗯)没有共修,《白话佛法》不学的话,你根本不开智慧的(好的,师父。因为不在师父身边,所以我们不知道……好多时候很想念师父,只能看《白话佛法》,但是不知道在那儿分享得对不对)没关系,前面跟菩萨讲一讲,“观世音菩萨,我们今天分享《白话佛法》,如有不如理不如法,请观世音菩萨大慈大悲原谅我们,请各位护法神能够原谅我们”,就可以了(好的)

 

Shuohua20190308   17:21  

学佛最主要不能在精神和学习上走偏差

女听众:我们有一个结缘品的袋子,上面印上“心灵法门”的字样了,但是现在颜色不好,我们能把它cover[覆盖]住吗?

台长答:我觉得这种都是小事情,这种都不是大事情,最主要是精神上还有学习上不能走偏差,就可以了(好的)

 

Shuohua20190308   17:54  

不可浪费观音堂的大悲水

女听众:观音堂如果有一些大悲水留存得比较多,佛友们也带不走,这些水我们该怎么办呢?

台长答:佛友们带不走,你们喝啊(同修们说喝不掉了)喝不掉就送啊,给大家每个人分一瓶、两瓶带回去(好的)不要集中给一个人,每个人走的时候,“您带几瓶水回去”,谁不要?水又没关系,谁都要(绝对不可以浪费掉,是吧?)不行。送给别人,每个人拿两瓶,来的人拿两瓶,水人家都喝的(好的)

 

Shuohua20190308   18:45  

学佛遇到任何阻力都要坚持;要珍惜菩萨给予的平台,多做功德

女听众:您能够给我们旧金山的同修或者北美的同修们一些鼓励吗?

台长答:优点不讲跑不了,缺点不讲不得了,还“鼓励”呢?(好的,请您讲讲缺点,对不起师父)要坚持,一个人爬山,越爬高,风越大,越危险。你要想爬到山顶,你当中随时有可能掉下来;你不要爬,你就滚下去了(好的,就一直要往上)没有什么为谁的,为了自己的解脱,为了自己一世修成。没有任何阻力可以阻挡你的,任何找出人间的理由,那你就等于掉下去。你掉就掉了,爬都不要爬了(我们旧金山的同修们也非常想念您,我们知道我们这边确实力量不够,但我们会去别的地方助缘法会的,感恩师父)对啊,好好去……记住了,能多做功德就多做功德,因为这个平台是菩萨给的,很多人一辈子觉得跟自己没关系,最后什么都没有(好的,师父)向大家问好,乖一点(好的,我们会好好修,会改错误的)乖一点,你们不错的(我们都好希望以后到您身边去,师父……[听众哭泣])所以我经常讲了,在师父身边的那些孩子一个个都不珍惜,你看看人家……唉,很多孩子真的没出息!

 

第3位听众

Shuohua20190308   24:56  

梦见观世音菩萨和黑衣人;菩萨不动因果

女听众:有一个学别的法门的师兄推荐给我一个师兄,说他身体不好,得了癌症已经十几年了,一直在转移,到现在还在维持生命。他说:“听说你们这个法门特别好,能不能叫这个师兄学你们的法门,能得到救度?”我说:“可以啊。”然后当天我就把经书给他了,他愿意学心灵法门,没有多长时间他就已经开始念小房子了。就在认识我的第一天早晨,五点多钟的时候我梦见有一个人在拼命地敲我的门,我就说:“天这么黑,你干吗要敲我的门啊?我不开。”我就没有开。然后看他拼命地喊,我就起来了。当时四点多钟,我起来的时候看见天是下雨的,我就感觉到梦中满天都好像一个灯一样,特别大特别大的黄光,但是没有月亮,都是黄光,还有很多的碎云彩。我就说:“天怎么这么亮啊?刚刚还是阴天呢。”然后我一看,“哎哟,这个人还在那儿”。门口我就好像看见我们东方台的观世音菩萨,穿的衣服比我们画像上的还要淡很多很多,但是特别有光泽,外面特别亮,我说:“菩萨都来了,我还是开门吧。”这个人身上特别特别黑,当时我按屋里的灯,都不亮。然后这个人进来了之后捂着自己的胸口,我腰慢慢地弯下去,问了他一句:“刚才不是有菩萨跟你进来了吗?现在观世音菩萨呢?”他说:“没有看见啊。”然后我就看见天上一片很亮很亮的黄云向东北方向飘走了,我就醒了。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首先,你觉得自己啰嗦不啰嗦啊?(我啰嗦。感恩师父,我修得不好,请原谅)勇于承认缺点也是对的。讲故事讲得稍微啰嗦了一点,但是这个故事还是很有意义的。师父告诉你,现在有一个灵性到你家了,这个黑衣人到你家了;第二,虽然有观世音菩萨的慈悲,但是你身上自己的业障还是很重,你必须要把它消掉(怪不得做了那个梦之后,就是那个师兄来过之后,我就病了有了十来天,到现在刚刚好)看见了吗?因为很多事情……他归他来的,你虽然有菩萨保佑,但是菩萨不动因果。

 

Shuohua20190308   28:23  

乳腺癌疑似复发,该怎么办

女听众:有个师兄是您的弟子,修得也特别精进。她曾经得过乳腺癌,许多年了,有一个胸已经切除了,但是她的腋下现在又起了两个小疙瘩。这个师兄想叫我问一下师父,现在她需要不需要动手术?

台长答:像这种就是说,解决了表面现象,没有解决根部。为什么她的皮肤会长出东西?这是跟她的血液有关系(明白了。请问师父,现在她还要吃什么东西,比如保健品,能调节一下她的血液吗?)一般要让自己的血液比较干净,首先要吃素(她已经吃全素几年了)第二,吃得要清淡;第三,让她吃一点中药解毒的东西,比方说穿心莲、牛黄、六神丸,这些全部都是能够消除身上肿块的药(好的)

 

Shuohua20190308   30:22  

请同修帮自己念小房子如法吗;帮人要量力而行

女听众:年轻的师兄度了一个年纪非常大的师兄,这个师兄是修别的法门的。跟着他修心灵法门之后,他自己的小房子念不出来,跑到老师兄家里叫这个老师兄帮助他念小房子。请问师父,这样如理如法吗?

台长答:如果老师兄愿意帮助人家,有什么不如理不如法?以后他还给人家老师兄就可以了嘛(但是这个老师兄给他念过小房子之后,家里就开始出现不顺,他的女儿精神也不好)那很简单,那个老师兄没有这个能力,去帮他干吗?(但是他跑到人家……和这个老师兄坐在一起,看着人家给他念,这样我感觉到……哦,我错了,师父,我不应该说)谁愿意救人,谁就要付出,就这句话。你觉得自己还没到这个能力,那你就不要去救,很好,没有人拿枪逼着你去救的。“看着他”,你不是答应他了?答应他,当然可以看住你了。你不答应他,他怎么看住你啊?(好的,还是怨自己,自己的能量不够)

 

Shuohua20190308   31:44  

信心是靠自己悟出来的;想改变自己就必须付出

女听众:有一个师兄已经得了半身不遂好几年了,他曾经不能说话,走路也不方便,自从他的妻子给他念经一年多,现在一切改变,都很好。能不能给他开示一下,他还需要多少张小房子?放生多少?感恩师父,给他点信心吧,他现在已经念经了。

台长答:继续念,好好念。信心是自己悟出来的,要想改变自己,自己的身体好,你就必须付出。

 

Shuohua20190308   32:46  

关于共修的问题;要有智慧,知道对错,平时要多看《白话佛法》

女听众:有一个师兄经常联系其他师兄到我们这里来共修,比如这一段时间或者一年两年都是这一批师兄来,然后又换下批师兄来了。前一段时间来共修的师兄,感觉到有点不舒服。我们这样做如理如法吗?我们可以经常换师兄来共修吗?

台长答:你当然可以换了,问题是你换得好不好呢?就是说你换的这个气场不好的,讲得不好的,那不就麻烦了吗?(那我们怎么知道能适合自己共修的气场呢?)你看看他讲的跟师父一样不一样就好了嘛。所以你平时不看《白话佛法》,你怎么知道他讲得对不对啊?你自己为什么不看啊?要听人家讲的?(我看)你看了,为什么不知道他对不对啊?不动脑筋的,他讲得对不对你自己要看的嘛(我修得不好,我知道我错了,请师父原谅。比如有些新修的师兄问这些老师兄简简单单的生活当中的问题,有时候带着一点开示的问题,我感觉不如理不如法,但是又怕师兄不舒服,也没有直接说出来。我这样做不知道是否如理如法,请师父慈悲开示)好了,不要多讲了,你自己好好地动动脑筋,有些事情就是你搞不清楚,你要经常自己想,而不是……很多事情要靠你自己用智慧去辨别的。你说说看,你自己没智慧,人家怎么帮你辨别啊?(是的。请您加持我,让我开智慧吧,我的业我自己背)你自己好好地修,你知道了什么不好或者怎么样,你就跟他们讲,明白了吗?(好的)你自己真的要好好地修啊,你看看你讲话那种样子,就是根本一点都不开悟的孩子,开悟的孩子不会什么都不懂。你能够学佛学到今天,你就应该有智慧,很多事情自己能慢慢地辨别(请师父多多加持我,帮助我开智慧,我错了)嗯,好了(您能不能感应一下我的经念得怎么样?)你就是一个最多修小乘的,管住自己还可以,管人家管不住,智慧又不够,又不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你说你这种人,人家怎么会跟着你学啊?你看看师父,今天我教你们,如果我不知道自己做得对不对,你会跟着我吗?自己要有智慧的(好的)乖一点了,自己多看书,我再三跟你说要多看(有时候看《白话佛法》,为什么我看过当时能记住,过一段时间我就会忘?)就是看得不够,要不停地看,很简单。这个很正常,一个事情你老不去做,怎么会好啊?(我修得太差了,对不起师父,对不起观世音菩萨,我错了)好好改毛病吧。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直话直说》节目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