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9-02-08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8/02/2019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9年2月8日,星期五,是农历正月初四。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90208   00:55  

许愿终生不看电视连续剧、八卦,属于大愿吗

女听众:有师兄许愿不看电视连续剧,但是她不敢多许,只许了几天,但是感觉脑子特别干净,梦境也比较殊胜,所以她犹豫要不要许愿终生不看连续剧、八卦这些。请问师父,这个愿是不是属于大愿?

台长答:大愿,很好。她不看连续剧的话,就是说她克服自己身上最大的毛病了。因为她的毛病就是喜欢看连续剧(对)她如果现在能够克制,你让她许嘛,许的话对她只有好处,没有坏处的。因为至少说她再想看的时候,一想“哦,我许过愿了”……你没许愿说“我不看”,到时候有一个很好的,你又想看了,你不是又害自己了?(对。这个愿望其实也是可以消比较多的业障,是吗?)很多很多。你想想看,她先生对她看连续剧肯定意见很大的(嗯)说不定家庭矛盾都会改善了(明白。像这个愿,比如跟一世修成这种,还是稍微小一点,但是愿力也是已经比较大了,是吧?)蛮大的,但是跟“一世修成”当然差很多(明白)

 

Shuohua20190208   02:20  

尚未戒除手淫的同修能否灭油灯

女听众:现实中一个已经吃全素但尚未戒除手淫的同修,可以在观音堂的佛台灭油灯吗?因为这个同修是值最后一个班的,只能让他灭灯。请问,护法神会不会不高兴而惩罚呢?

台长答:每个人都有缺点,因为你是人嘛,人身上总是有缺点的。有缺点的话,你在改,那么护法神就会原谅你,至少要改。还有一点,我经常讲的,一点点改。先改什么?你脑子里不能有一个对象,只是想身体上、生理上有一个要求。“先改”是说脑子里不能有某一个男士或者某一个女士,你想着他(她)做这种事情的话,那你跟邪淫就是一模一样的,跟现实当中基本上是一样的了。但是如果你脑子里完全是一种生理上的,那么你在一点点改,先是脑子里没有对象,然后慢慢慢慢地连这个手淫也会改掉的,听得懂吗?(明白。这位师兄只要是正在改的过程当中,护法神就不会……)没有关系,一定没关系。至少是一个大改。比方说,你脑子里想着某一个人的话,就是一个非常大的邪淫,这种人就是很肮脏,就不能上佛台的。如果你只是作为生理上的一种现象,但是脑子里根本没想到那种男女之事的话,那概念就降低一大截了,然后慢慢地把这些不好的习惯再改掉,那就变成一种小习惯了,而那个完全是邪淫了,你听得懂吗?(明白)

 

Shuohua20190208   04:26  

关于投胎为男身、女身;同性恋带有前世性别的烙印

女听众:一般我们过去世都是既做过男的,又做过女的,为什么通常女同修身上要债的都是男灵性,反之亦然?很少见到女人身上讨债的灵性也是女的,也很少见到男人身上讨债的灵性是男灵性。这有什么说法吗?

台长答:我不是跟你们解释过吗?你想想看,你上辈子是个男的,他上辈子是个女的,被你男的欺负了,那他这辈子变成男的再来欺负你女的(哦,就只是个随机概率,是吧?)对啊,这只是一个交换率。比方说,让你投胎投了女身,因为你上辈子做了很多男人做的不好的事情,那么让你来吃女人的苦,一种交换性(明白。因为师父之前说过,如果地府判定一个灵性可以投男身,是给他一种解脱,是吧?)因为只要变成男身的话,就不会像女人一样吃这么多苦,女人容易在人间吃很多的苦,这是讲都不要讲的(师父,有个疑问,像很多同性恋,比如说他是男身,他觉得自己是女人身,就是喜欢玩洋娃娃,类似这种的。地府当时给他投男身的时候,是不是也埋下了他再下一辈子就要下地狱的果报呢?)不一定的。比方说,给他做男人,就希望他能够投身于这个更高的境界,希望他……男人开悟的话,很容易上去的(是)但是他喜欢洋娃娃,变成同性恋的话,用现在的话讲,他在世界观形成的时候,就是在外尘对他境界所产生影响的时候,他经不起外界的诱惑。因为他曾经是女人嘛,他对女人还抱有一定的……感性、理性、各方面都存在着上辈子带下来的烙印,那么他这辈子虽然是男身,但是他还迷恋着他曾经是女人的那种身体,包括这种意识,他很喜欢。实际上女人跟男人的意识差很远的(是的)所以很多男人结了婚,一辈子根本不理解女人;女人结了婚,一辈子不能理解男人的,就是这样(对)爸爸跟妈妈、孩子对爸爸妈妈的理解都不一样的(对)

 

Shuohua20190208   07:28  

忘记写小房子的敬赠人,要念礼佛大忏悔文

女听众:师父之前开示过,如果忘记写小房子的敬赠人,可以念21遍或者27遍礼佛大忏悔文弥补。请问这有时效性吗?例如有位新同修上个月13日化掉的,但是昨天刚刚想起来有几张未写敬赠人。请问,这种情况可以重念还是通过念礼佛大忏悔文来弥补呢?

台长答:念礼佛大忏悔文弥补比较好一点。因为天天念礼佛大忏悔文的话,菩萨会给你消除很多业障的(那之前说过念21遍、27遍礼佛大忏悔文来弥补,有没有时效性?)一般只要你这个愿力没有改变的话,菩萨都是承认你过去的愿力的。我就问你一句话,地藏王菩萨说了“地狱不空,誓不成佛”,你说有时效性吗?(没有)观世音菩萨“有求必应”,有时效性吗?所以我一解释你就明白了(对,明白)

 

Shuohua20190208   08:42  

“如果达到虚空的极点,外无所见,内无所思,凝神内收,清心寡欲”,属菩萨境界

女听众:师父之前在法会上开示,有一句话我觉得说得特别好,师父说“如果能够达到虚空的极点,外无所见,内无所思,凝神内守,清心寡欲”。这个境界其实真的非常高。

台长答:已经到菩萨了(已经是菩萨的境界了?)嗯,不得了。其实人间就是菩萨和人“天人合一”的地方,就是佛道合一的地方,佛和人都会合一的地方。其实有些人在修菩萨,在人间做菩萨,有的人在人间做人,有的人在做魔,有的人做鬼,明白了吗?(明白)

 

Shuohua20190208   09:50  

感觉自己被白光拉走,是犯错遭天谴;犯邪淫会遭菩萨唾弃

女听众:同修1月27日凌晨五点多起来,突然被一股强大的白光热流把她整个人拉走,当时很难受,感觉马上要离世一样,然后马上跪求观世音菩萨救命,拼命许大愿,一个多小时才缓过来。目前还是经常感觉心里难受、杂念多。请师父开示,这是怎么回事?

台长答:“一道很强的白光”,拉走了,魂已经拉走了。麻烦了,如果是热光拉的……她说是白光,是吗?(嗯)这是遭到天谴了,天上的惩罚(她是做错了什么事情,还是一个大关劫?)应该是做错很多事情了,到关劫的时候才会拉,但是一定做错很多事情。像她这种,我告诉你,菩萨最看不得的就是邪淫。因为像这种事情,只要男人女人做这种事情,菩萨非常唾弃的,就觉得你像个畜生啊。你看哪个动物穿衣服的?做这种事情的时候哪个穿衣服的?(是的。她这样的话,有什么需要补救的吗?比如说小房子、放生?)忏悔(念礼佛大忏悔文,是吧?)嗯,要忏悔,大忏悔。大忏悔,有时候再加上许愿就好了(哦。她当天许愿放1200条鱼、100只甲鱼,又许愿以后要放生12000条鱼、120只甲鱼、3800条刀下鱼……)你记住我一句话,不是单单这种的,要叫她念礼佛大忏悔文的(她好像许愿了12000遍礼佛大忏悔文)好了,自己知道犯戒了,犯大戒了,一定的,讲都不要讲的。是个女同修的话,她一定长得蛮好看的。

 

Shuohua20190208   13:20  

梦中见到过路的菩萨

女听众:请问师父,什么时候容易碰见过路的菩萨呢?就是头上有卷的那种菩萨,是当地的缘分还是和个人的缘分呢?

台长答:一般你在走路的时候,你在马路上是根本见不到这种菩萨的,不可能的。你最多见到的是过路神(如果是梦见过路的菩萨呢?)那就是你真的是看见了,至少你的境界已经在天上了(白天上香的时候也可以祈求这位菩萨,是吗?)用不着的。如果你只是看见菩萨,只是拜菩萨,你看见的菩萨并不是管你的菩萨,你应该还是继续拜观世音菩萨。任何的菩萨不会看你的面,全部都是看观世音菩萨的面,听得懂了吗?(明白,感恩师父)

 

Shuohua20190208   14:23  

因经济困难接受同修资助的问题

女听众:我们中国有一句古话就是“拿人钱财,替人消灾”。请问师父,如果同修在经济上有困难的时候,其他同修直接给予金钱上的帮忙,就是直接给他钱,这种算是接受供养吗?会不会背业呢?

台长答:从道理上来讲,如果你真的穷得这样,也就是说你有业障。你没有业,怎么会这么穷的?就是你穷的业。如果你接受人家的,你要帮人家背的,肯定的。一般地,像现在如果人家愿意帮助你,你就多念点小房子给人家,真心地念(好的)然后自己要懂得以后好了要还人家,要有良心啊,心中要许个愿,“观世音菩萨,我今天接受他的一些供养……”因为他是佛友,给你,其实就叫“供养”(明白)

 

Shuohua20190208   15:28  

能否控制梦境,在于自己的意识是否清醒

女听众:师父,您在《白话佛法》里边提到过相应法,就是如果你在梦中想得到相应的话,你就能够控制这个梦境(对)请问师父,这种情况:在梦里看见地上有杂物,就意识到“这个是业障”,就有非常强烈地意识要来转换这个梦境,打扫这些杂物,算不算是控制梦境?是说明真的消业障了吗?

台长答:如果你在梦中有正念现前,或者邪念也被你自己控制了,这就叫“控制”(如果是转换这个梦境……)最主要还是你在梦里自己的意识是不是清醒,你梦里的意识非常清醒,那你就是控制了自己的梦境,就控制了自己的思维了;如果你的梦境感觉混混叨叨的,就说明你根本不能控制自己的梦境。概念是不一样的(明白,感恩师父)

 

Shuohua20190208   16:40  

佛友谈论与弘法无关之事,该如何应对

女听众:师父在问答开示里曾经多次提到过,佛友之间要保持善意的距离,不要把佛情变成人间的这种感情。有的时候佛友会跟我们谈一些跟弘法没有关系的事情,但我们确实也特别忙,那我们也知道佛友不是闺蜜,不是什么话都要讲的。那这种情况下,请问师父,如何回绝比较好,又不产生冤结?

台长答:很简单。他讲过头了,你就跟他说:“不要讲太多,讲了太多反而心里不舒服了,不要这样了。”讲了少,我们学佛人不是不通情理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感恩师父)

 

Shuohua20190208   17:38  

如何圆融对待同修对他人的评论

女听众:在生活和修行中,我们经常会遇到这种情况:有的时候有些人跟我们讲一些事情或者是谈论某一个人,希望我们来评判对错,我们是凡人肉胎,没有师父的法眼,也没有菩萨的智慧,很多事情一定有它的因缘果报,我们不希望去评论这些事情或卷入到里面,而且还容易产生冤结。请问师父,这种情况下,我们如何跟菩萨祈求或者是怎么处理会比较圆融?

台长答:他要跟你谈一些私人的事情,是不是?(弘法中的事情)你跟他谈啊,就像我们共修一样,如果是如理如法的,你就可以谈;如果讲到对这个人不好,你也跟着他瞎讲,那你就是不如理不如法;如果这个人在弘法组里的确是不好,他讲得不好,你也可以说:“这个人是有问题,我们要帮助他,要找他谈。”我觉得这个也不是说挑拨离间(对)一个人正直最重要,正直的人活到永远,人家永远会尊敬他的。不正直的人,到了最后,人家不会尊敬他的(明白)

 

Shuohua20190208   19:09  

梦见得到返利和优惠券

女听众:同修梦见一个邮递员给他一张信用卡,说里面有10%的返利,然后再给他一个免费的20块钱优惠券,可以去商店。在梦里同修就想:那个商店也不是经常去的,不知道买什么。请师父解梦,这个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这个就是他现在可能一段时间当中有利可图,有一些事情他有利可图。叫他当心一点,违背良心的事情不要做(明白了)

 

第2位听众

Shuohua20190208   20:38  

梦见别人拿小房子给自己点

男听众:台长,您好,给台长拜年。我梦见有一个人拿一张小房子给我,叫我点一组经文组合,我把它收下来。但来了一个人拿了10张小房子给我,他也要点一组经文组合,我说过年我点不完。这个是好梦还是不好?

台长答:这个不是坏事情,是叫你加紧学习,加紧念经。

 

第3位听众

Shuohua20190208   23:19  

属虎的人晚上十点后出生比较有能力,既勇猛又有智慧

女听众:师父好。玄学上说晚上出生的属老虎的很厉害,请问这个晚上是几点到几点?晚上出生的老虎一定全是很厉害的人吗?

台长答:是的,一般来讲都是这样,晚上出生的老虎比较……“厉害”并不是一件坏事,就是很能干,人家不能惹他的(只要是晚上出生的都是比较厉害的,是吧?)一般地,晚上只要九十点钟、十点钟以后出生的老虎都比较有能力,人家看见他会怕,做事情比较勇猛,又比较谨慎。其实要抓老虎很难的,你看它大、勇猛,但是它勇猛当中还有智慧的,很厉害,抓不到它的。

 

Shuohua20190208   24:49  

之前供过阿弥陀佛的香炉可否继续用

女听众:同修最近请走了之前供奉的阿弥陀佛像,请问可以把之前供过的阿弥陀佛的香炉放在我们现在法门的佛台上继续用吗?

台长答:这应该可以的。

 

Shuohua20190208   25:08  

梦见小孩子被枪杀

女听众:请问,梦见小孩子和家人在睡梦中被枪杀了,是代表小孩被超度了吗?

台长答:不是现实当中的孩子吧?(没有说)如果不认识,梦见一个小孩子给人家枪杀的话,他还在下面(如果是认识的呢?)认识,自己的孩子有劫(明白了,不管认识不认识都继续念经,对吧?)消灾吉祥神咒(念多少遍?要坚持念多久?)一般一个月。你觉得自己心情很不好,那就说明没消掉;念到自己心情好了,能笑出来了,就好了(好的,谢谢师父)

 

Shuohua20190208   26:05  

可否送爸爸皮带作为礼物

女听众:同修想送给爸爸一条皮带作为礼物,这样行不行?

台长答:意思就是说他现在跟他爸爸的冤结很深,他想拴住他的爸爸,一般送皮带就是拴住他。所以过去女孩子如果要想送一根皮带给男的,意思就是“我要拴住你,不想让你到处跑”(哦,这个不是梦,是现实当中要送他爸爸一条皮带)那没事的,随便送什么(谢谢师父)

 

Shuohua20190208   26:49  

菩萨吊坠是如何保佑自己的

女听众:同修在悉尼法会上结缘了一个菩萨吊坠,放在了东方台结缘的白布袋里面,吊坠没有包红布。其他同修不知道的情况下,臀部靠近了大约十几分钟。请问这个吊坠还能用吗?

台长答:没关系的。你以为吊坠上面都是菩萨在?不在的。只是说你挂在身上的时候,你的慈悲之心,你的行为,你的菩萨的智慧融合成一种佛光,菩萨才能进来。进来的时候并不是菩萨的形象进来,而是菩萨的光束进来,来保佑你的身体,保佑你消灾(谢谢师父)

 

Shuohua20190208   27:39  

买供果时与老板不开心,最后没买,是否有业障

女听众:同修去买供菩萨的苹果,谈好价钱之后,因为同修选了太久,老板就要同修多出些钱,同修就不高兴了,老板说:“你不要就算了!”同修就没有要。请问这有业障吗?

台长答:从道理上来讲没有业障的。你挑了自己不喜欢的东西,你不买的话……买卖公平,我又没拿你的,你不开心就不开心好了。只是说你不要故意地挑剔,故意地挑啊挑啊……那当然就不开心了。你不开心,你让人家不开心,你说没有业障吗?总也有一点吧。

 

Shuohua20190208   28:38  

梦境显示消业障

女听众:同修在大年三十和初一这两天念87遍的礼佛大忏悔文忏悔以前邪淫的业障,紧接着梦见去一个商店买包,包的颜色是透明的,包里面还有一个侧包。请问这是什么意思?和他忏悔的邪淫业障有关系吗?

台长答:有。包中有包,消业障。在挖自己的病根。

 

Shuohua20190208   29:19  

梦见先生牙齿很长且五颜六色

女听众:同修梦到先生的上牙齿有手指头那么粗,而且很长,牙齿上还涂着五颜六色的指甲油,梦里先生比较冷漠。同修还心里想,把黄牙美化成这样是干吗?请问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他身上已经有灵性了,这黄牙齿就是一个灵性(那就是让他继续念小房子超度吧?)嗯,小房子。

 

Shuohua20190208   29:55  

《白话佛法》和经书被扔掉,捡回来还能用吗;扔佛书犯亵渎罪,要忏悔

女听众:同修的经书和《白话佛法》都套着红色的袋子,被先生当作垃圾扔掉了,同修捡回来还能用吗?

台长答:《白话佛法》捡回来擦擦干净还可以用,经书可能不能用了,因为已经扔到垃圾桶。他已经犯了亵渎罪,不好(她先生是故意扔掉的,那就让她继续念礼佛大忏悔文,是吧?)她不念的话,他麻烦了。你看好了,他过两天出事或者有什么小事、大事,都会有的(请问要念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念到她先生好为止。她先生肯定这两天魂魄不齐,一般做了这种烂事的人魂魄会不齐的。 Shuohua20190208   31:05  梦中穿别人的鞋子是背业

女听众:同修梦见亲戚脚上穿着一双拖鞋,但是把做梦同修的拖鞋又套上穿走了。请问这个梦是说亲戚帮他解决麻烦了吗?

台长答:帮他背业了。

 

Shuohua20190208   31:50  

鞋子不宜送,该如何圆融处理

女听众:同修以前的同事在鞋厂工作,过年回来的时候带了一双他做的鞋子送给同修,让同修自己去拿,同修给他钱也不收。请问如果同修没有去拿,还会有“邪气”的影响吗?

台长答:不会的,绝对不会的。没拿就不沾惹邪气,你要就给他点钱,你就告诉他:“送鞋,我们中国传统上来讲不是太好,我买,我给你一毛钱,你卖给我。”

 

Shuohua20190208   32:37  

年初一不宜洗裤子,会破财

女听众:初一早上同修的裤子脏了,他随手就把裤子洗了。紧接着梦到去买东西,钱包里面的钱被老板掉包了。请问跟他洗裤子有关吗?

台长答:当然有关系了(是不是初一早上不能洗衣服,会破财?)对啊,洗一辈子了,麻烦了(那是不是梦里等于应掉了呢?)那就是破财,洗裤子破财的,初一不能做这种事情(好的。不能洗东西,不能洗澡)没说不能洗澡。

 

Shuohua20190208   33:36  

年初一念功德宝山神咒后头晕目眩是何因

女听众:大年初一,同修念功德宝山神咒49遍之后就头晕目眩的,紧接着念礼佛大忏悔文,头晕目眩的状况就消失了。请问是不是表示功德做得不够,不适合念功德宝山神咒?

台长答:应该是的。如果念经念得头晕目眩,说明这个经文并不适合你,是有这个道理的。过去如果你念了自己不该的经文,头会晕的。

 

Shuohua20190208   34:19  

要尊重所有的菩萨,不能有分别心

女听众:同修梦见废墟里面其他菩萨都碎了,只有观世音菩萨安详地坐在那里。请问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他对其他菩萨都不够尊敬,在他的心里已经把其他菩萨全部弄碎了,这个不好的。要尊重所有的菩萨(那就是我们其实供佛台的时候,每一尊菩萨都应该有礼貌地打声招呼,不应该有偏向)那当然了,盯着观世音菩萨……说明你还是有分别心,菩萨不会因你这种行为觉得你很好,菩萨觉得你这个人还是有分别心啊。

 

Shuohua20190208   35:09  

梦见放生甲鱼是延寿

女听众:同修梦见买了一只甲鱼放生,A同修放了两只甲鱼,其中一只甲鱼是做梦人拿到水里放的。请问做梦人跟A同修各延了几只甲鱼的寿?

台长答:延寿,都延寿了。

 

Shuohua20190208   35:50  

骨灰盒放祖坟好,还是单独买墓地好

女听众:同修的父亲过世了,骨灰在殡仪馆存放着,同修想给入土为安。请问是把骨灰盒放在他家的祖坟好,还是单独买墓地好?

台长答:随便,都可以(要是单独买墓地,具体应该怎么做?)很简单,竖块牌子就好了。

 

Shuohua20190208   36:24  

梦中提示讲话夸大事实

女听众:同修梦见有人说“他总是在两万后面加两个零”,然后就醒了。不知道是谁说的,也不知道说谁。请问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夸大事实,说他说话经常夸大事实,绮语。

 

Shuohua20190208   37:10  

一张纸巾能否擦多个供水杯

女听众:同修在换大悲水的时候,先用干净的纸巾擦下杯子,然后再倒大杯水,那么一张纸巾同时擦几个观世音菩萨的水杯,这样做可以吗?

台长答:不可以。脏的东西擦过了你再擦啊?这擤过鼻涕的纸你还能再擤吗?(不能了)

 

Shuohua20190208   37:40  

求菩萨给时间多念小房子,还能出去玩吗

女听众:同修跪在菩萨面前,求菩萨给他更多的时间让他过年这段时间精进地念小房子,还说他宁愿不要出去。请问如果他和妈妈出去玩了,算违愿吗?

台长答:这没什么,小房子念出来就好了。出去玩,小房子要念出来(好的)

 

Shuohua20190208   38:07  

梦见小树苗长成大树,但歪了

女听众:同修梦到养了一棵小树苗,这棵树苗有点歪,他就用带子把这棵小树苗固定好。后来一瞬间这棵树就长得很粗大,但还是歪的,而且下面要断开,树上落下几只他养的甲鱼和乌龟,同修就赶紧拉着带子去纠正。请问是表示他修行中有偏差吗?

台长答:是的,修行中有偏差了。

 

Shuohua20190208   38:39  

梦见小乌龟、大乌龟

女听众:同修梦中拿着一只乌龟,有人说要把乌龟的四只脚切下来换掉,同修很不忍心。那个人就说:“不用给乌龟换脚了。”那个人指着一个栅栏给同修看,里面有只超级大的乌龟。请问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乌龟要投大乌龟了,投胎了(就是从小乌龟要投胎成一个大乌龟?)对了。

 

Shuohua20190208   39:52  

梦见大明星分水果

女听众:同修梦见和某一个师兄在水果店里小聚,突然间来了一个大明星,肆意地抢夺水果,店中又没有人敢阻止他。大明星还把抢到的水果分给了其他的一些人。同修有点不安地说:“这个不好吧。”另一个师兄开心地按着计算机说:“这是中奖的,我们人均价值300多元呢。”然后他们就跟着大明星去了一个小居室,这个明星就把水果全放在被耨底下,行为古怪。现实中,梦中的另一个师兄会帮大家订法会房间。请问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明星有可能就是来帮助他的,不管行为古怪不古怪,就是帮助他的。像很多苹果,这种都是果,都是好事情(跟另一个师兄订法会房间没有什么关系,是吧?)应该是支持他的,目前没问题。

 

Shuohua20190208   41:13  

人间福报求得太多就不是修行;如何用人间思维修行

女听众:求人间福报学佛,用人间思维修行,算不算杂修?

台长答:求人天福报太多了,就不是修行了,只是一个求神拜佛。用人间思维修行,那肯定达不到菩萨的思维,你只能说用人间思维对比来学佛,那你就会进步。你知道什么叫不好,才知道什么叫好啊。

 

Shuohua20190208   42:00  

同修反馈:儿子扭伤、骨折后求菩萨,很快就恢复

女听众:想跟师父分享个事情:同修的儿子在运动的时候背部扭伤了,同修就给儿子许愿放生300条鱼,后来儿子好得很快。还有一次也是在运动时受伤,右手骨折了,同修让儿子自己求菩萨,并且许愿放生300条鱼。儿子跪求菩萨之后回到房间,就看到房间外面有一道光照进来,儿子就用骨折的手迎着这道光,后来儿子也是好得很快。同班同学受伤没有他这么严重的,都没有他好得这么快,连医生都说他恢复得很快,蛮神奇的。所以他就感恩观世音菩萨,也感恩师父。

台长答:很好。

 

Shuohua20190208   43:14  

梦见很多菩萨像,自己都不认识

女听众:同修梦到来到一个房间,房间里摆着很多佛菩萨的瓷像,他一尊都不认识,这些佛像不动,也不说话。请问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学佛还不够精进,对菩萨还不够认识,就是说认识不够啊(明白了)

 

Shuohua20190208   43:41  

孩子早恋该怎么办

女听众:同修的孩子早恋,请师父开示功课念多少遍,如何祈求?

台长答:消灾吉祥神咒、解结咒都要念了(那放生呢?)放生随缘吧,放生跟这个没太大关系。要看他找的那个朋友好不好,就要给他自己多念心经,增加智慧(明白了)

 

Shuohua20190208   44:15  

梦见爸爸砍了樱桃树

女听众:同修梦见爸爸把家里的一棵樱桃树砍了,同修很生气。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爸爸作孽,犯阴戒,叫他身体要当心(明白了)

 

Shuohua20190208   44:38  

梦见自己裹着被子,后来被子不见了

女听众:同修梦见去了一个现实中存在的寺庙,太岁殿的很多太岁菩萨都不见了,自己身上也裹着一床被子。再往里走,到观世音菩萨的大殿之后,身上的被子就不见了。同修梦里就想:太岁菩萨是不是要和观世音菩萨合并供在一个殿里呢?但是梦里并没有看到太岁菩萨。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裹着被子并不是一件好事情,就是压力、烦恼;被子不见了,是说他烦恼和压力都取消了、去除了(明白了)

 

Shuohua20190208   45:52  

求菩萨点化是否要动手术

女听众:同修求菩萨点化父亲的眼膜破裂是要做手术还是吃补品好,接着同修就梦到好久没有见面的亲戚去他们家,说要动手术了。同修跟亲戚说:“在政府医院不会用很多钱的。”亲戚就说:“也对,不花钱也能做手术。”同修接着问:“是什么手术?”这个亲戚说:“是喉咙要做手术。”请问这个梦是提醒父亲的眼角膜破裂要动手术吗?

台长答:那就动手术,亲戚已经告诉他了“要动手术的”,这还不懂啊?(明白了)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直话直说》节目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