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8-02-09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9/02/2018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8年2月9日,星期五,农历是十二月二十四。下个星期四就是农历十二月三十除夕了,希望大家多念经、多吃素。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80209   01:10  

同修反馈台长看图腾和实际情况相符,因得台长加持好事连连

男听众:师父,今天跟您反馈一件事情。昨天打通图腾电话的1994年的狗,您说她右肾不好,妇科有炎症,贪过凉。同修说她原来右肾穿刺过,所以有时候生理期的时候就觉得肾脏那里有点虚;有时候血常规白细胞偏高,有炎症。最关键的是她上学的时候的确要漂亮穿得少,而且还贪凉。师父说得特别准。另外,您昨天给她看图腾的时候,她正在面试,感觉面试也特别顺利。还有,她最近半年因为放生、弘法、参加法会,没有存多少钱,昨天晚上她老板突然发给她一笔年终奖金,比公司拿最高奖金的同事还要翻了一倍(哎哟)她是行政,但是拿得比其他人都要多。特别神奇,特别感恩师父。同修觉得虽然还有很多做得不好的地方,但一定会努力改正、精进。特别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

台长答:给她买机票的钱,叫她好好……(是,师父。特别法喜,感恩师父)很好。

 

Shuohua20180209   02:26  

卵巢癌患者按台长开示许愿、念经后化疗非常成功,各项指标正常

男听众:师父,还有一个分享。同修是卵巢癌,因为她怕血小板指标不正常,所以一直没敢许愿吃全素。三个礼拜前师父联谊会的时候,师父开示,让她许愿念诵10万遍观世音菩萨圣号,然后许愿吃全素。现在她已经许愿吃全素,并且念诵观世音菩萨圣号。这次的化疗非常成功,在验血的时候,所有指标全部合格。非常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现在她家里也请了东方台的观世音菩萨,设了佛台。其他同修来她家拜佛非常法喜,人家说在她家拜佛很开心,回到家可以念出5张小房子。非常法喜。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

台长答:要乖。观世音菩萨真的在我们身边,看不见不是没有(明白,师父)一定要好好修(好的)师父把这么好的佛法传给你们,就是希望你们好好地传承,明白了吗?(明白。感恩师父)

 

Shuohua20180209   03:52  

劝人不学佛、不共修绝对有业障;只能劝善,不能劝恶

男听众:有师兄觉得周六共修时人太多,劝孕妇和生病的同修周六的时候不要到观音堂共修、听师父开示。这样做对吗?

台长答:不对(会不会背业,有业障?)当然有业障。你劝人家不去共修,不学佛,你绝对有业障的。开什么玩笑啊?(师父,那需要读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像这个至少49遍(好的)你要记住了,只能劝善,不能劝恶;只能劝好,不能劝恶。这就是告诉你们一个道理,比方说,你不能因噎废食,你说:“大家不要吃饭了,米没有淘干净的话,说不定石头都吃进去了。”(嗯嗯)你不能说因为有可能会吃到石头就不吃饭了(好的)因为孕妇到观音堂可能会碰到一些不好的气场,你就说不学佛了?瞎搞了,真的是。

 

Shuohua20180209   04:55  

佛台供多位菩萨至少上三支香

男听众:师父,同修佛台上供奉的东方台观音堂的几位菩萨像只有一个香炉。他想问平时早晚上香的时候,只上一支香可以吗,还是必须上三支香?

台长答:至少三支(好的。感恩师父)

 

Shuohua20180209   05:28  

关于为老年人念《阿弥陀经》的问题

男听众:师父,同修问可以为家中的老年人念《阿弥陀经》吗?

台长答:他自己不会念,他帮他念?(对)那总不如他自己念好(哦)你叫他自己念阿弥陀佛圣号也好啊(明白了)你给他念的话,你当然也有庇荫的,但是你念这个经我就不能讲了(嗯)总归会有一些意愿自己早一些离开(明白了)想早一点到西方极乐世界,你帮助别人,你肯定自己有这个愿力,你才能帮助别人(是)我们劝人学佛,至少我们在学佛。你今天帮助他要早点到西方极乐世界,说明你也有这个愿望(是)你要早点去,你就好好念(知道了)因为去的是个好地方,真的是好地方(好的。感恩师父)

 

Shuohua20180209   06:36  

梦到女同修弘法时和男孩子开玩笑;学佛、修心、工作全部要如理如法

男听众:师父,有一位师兄梦见在法会期间看见两位年轻的女同修在弘法。一位在给大家讲怎么念经,但同时又在跟几个男孩子握手开玩笑,并约时间去运动,玩什么的。她讲完念经,做梦的师兄就站出来说:“我觉得有必要补充三点:第一,要告诉大家我们是佛教正法;第二,要告诉他们我们是心灵法门;第三,告诉大家,我们师父说了,一定要注意男女之间的交往,更不要有肌肤的接触。”但是同修很凶,极力阻止师兄讲话,并且把师兄推到一边。师兄只好说:“好吧,我不讲了。”然后看见师父经过,往法会现场走去。就醒来了。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他做得很好啊。说明那几个同修已经有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了。嘻嘻哈哈,开什么玩笑啊?(是)我们现在这里管得很严的。电视台全部是女孩子,男的就不能上来(是)一边学佛,一边修心,一边工作,全部要如理如法的(好的。感恩师父)

 

Shuohua20180209   08:08  

看到墙是金黄色的是好事情

男听众:师父,同修晚上睡觉开的床头灯是暖白的颜色,平常看在那个墙上也是偏暖的白色。同修前几天连续几天夜里醒来,睁眼一刹那,看到墙是金黄色的,完全睁开眼就变成白色了。请问师父这是怎么回事?

台长答:突然之间一看墙是金黄色的,是好事情,说明他眼睛能够看到一点光芒;他的墙是金黄色的话,说明他整个的气场很好(明白了。感恩师父)

 

Shuohua20180209   08:45  

关于灌顶的感觉

男听众:请问师父,常说的灌顶是什么感觉?

台长答:灌顶是什么感觉?某一位高人或者高僧大德,他气场非常干净,他用手掌往下在你的头上,这样的话,他用好的能量从他的身上通过手进入你的天灵盖脑部,加持你有正能量。这就相当于我们人在家里时间待得长了,突然之间出去晒太阳,就这个感觉(哦)热不热?舒服不舒服?(嗯,明白)冬天你在家里凉飕飕的,一出门太阳照在身上,什么感觉?就这个加持的感觉。明白了吗?(明白了)

 

Shuohua20180209   09:47  

接受到师父的能量、气场有多少之分

男听众:同修听师父录音的时候,经常感觉耳朵“嗡嗡”得像坐飞机那样,整个头都有共鸣,还会哭。请问接受到师父的能量、气场也分多少吧?

台长答:那当然了。你这个人content[容量]比较大……就是能够装能量的盘有多大,你就能接受到多少能量。就像太阳一直在放着光芒,有的人在家里,他就从窗户这里收到一点点的阳光;有的人走出窗外到马路上去,全部阳光他都能接受到。明白了吗?(明白了。师父,这种感觉是接受到百分之多少呢?)这种感觉只是一种加持。举个简单例子,在太阳下你觉得很温暖是不是?(是)但是你又不能说“我棉袄不穿了”(对)那你一会儿走到没太阳的地方,你还是靠着棉袄在取暖啊。你一看到太阳的时候把棉袄脱了,过一会儿你走到凉快的地方,那你马上就冻得浑身发抖。加持只能暂时地给你能量,并不是能够保持你一直有能量。

 

Shuohua20180209   11:09  

梦到掉进粪坑里

男听众:一位女师兄梦到去农村那种很简陋的厕所,厕所里两脚站立的中间是一个坑。这位师兄有点怕会掉下去,但是为了上厕所,只能硬着头皮上,最后还是掉下去了。掉下去后平躺着浮在上面,心里面非常难受、恶心。接着另外一个梦境,她看到一个脸圆圆的、大约三岁的小男孩,站立着,半身陷在粪坑里,最后整个人埋在粪坑里了。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到粪便地狱了(哎哟,这真是太不好了)讲都不要讲,掉下去绝对就是粪坑地狱。我告诉你,浑身臭得不得了,还爬不上来,脚还粘得不得了,想上来又滑下去,想上来又滑下去。这个就是她已经做过下流的事情了(哦,明白了。师父,这位女师兄需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你说呢?(非常需要。师父,一般念多少遍呢?)一般念49遍礼佛大忏悔文(好的。师父,除了念礼佛大忏悔文,还需要念什么经?需要为这个梦专门念小房子吗?)不要。加强自己的本性建设,就是佛根的建设,不要让那些污染的东西经常到自己的脑海里(嗯)肯定是看了一些网上不好的东西了(明白了。师父,那个小男孩是不是打胎的孩子?)有可能(哦,好的)

 

第2位听众

Shuohua20180209   14:14  

暂时不要改名字

男听众:台长,您好。一位女师兄心里很纠结,总觉得需要改名字,请求菩萨提示关于改名字已好几次,都不成功。请师父慈悲感应这位女师兄的名字需要改吗?1978年属马,女,陈远琪。

台长答:暂时先不要改(明白了。感恩台长)

 

Shuohua20180209   15:30  

买回家后曾放在地上的水果是否还能供

男听众:台长,买回家的供果如果放在地上了还能不能供菩萨?

台长答:放在地板上面有袋子的,是吗?(好像刚刚买的时候用塑料袋包住的)应该可以,不要跨过去就可以了。

 

Shuohua20180209   15:56  

什么原因会导致魂魄不齐

男听众:师父,魂魄不齐是什么概念?是什么原因引起魂魄不齐?

台长答:魂魄不齐就是小时候经常被人家吓,大的时候对很多问题恐惧,还是离不开一个“吓”。所以经常魂魄不齐的人就是很怕,怕这个、怕那个;怕的时间长了,他就会产生恐惧;恐惧之后就失去信心;失去信心之后就觉得自己很孤独;孤独之后就产生另外一个负面的能量;这个负能量就是让自己整天不想见人,不想说话,那么就是忧郁症(哦,懂了)所以一个人不能对自己失去信心(明白。师父,如果每天都有念心经和大悲咒的人会魂魄不齐吗?)念经的人也会魂魄不齐,并不是说你念经了就不会魂魄不齐。人家医生说:“人是铁,饭是钢,你不吃饭你会生病。那么你吃了饭会不会生病啊?(也会)好了,回答你了(明白。师父,是不是我们的精气神不足会促使魂魄不齐?)对(会吗?)都会。恐惧,烦恼,时间长了,觉睡不好啦,饭吃不下啦,都会造成精气神不足的(要怎样我们的精气神才足一点,念经还是?)念经,许愿,放生,众善奉行,诸恶莫作,正能量充足,这个人的精气神就足了。

 

Shuohua20180209   18:37  

关于心念的问题

男听众:师父,八正道是我们学佛的精髓。弟子请师父以八正道的理念,以简单的方式指出意识、念头和心念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心念都不懂啊?想出来的念头,不叫心念啊?你现在心里想念着打进台长的电话,不叫心念啊?你现在想帮同修问问题,是不是叫心念?(嗯)那你这个心念对不对?对的,是正能量的。如果你今天觉得钱不够了,想去偷,那这个是不是心念?(嗯)念头怎么来的?从心里来的,所以叫心念(我的意念强不强?我的神识一直讲要打台长电话,意念强不强?)意念很强,所以才打通电话。

 

Shuohua20180209   19:49  

修行要兼顾好工作

男听众:师父,我们该如何循着灵魂的信念和佛法的信念?因为有的师兄为了自己做功德,往往忽略了自己的工作,有让家人不满,对我们学佛有点意见。师父,这样会不会功德有漏?

台长答:条件不成熟先慢慢地走,念念经就好了。怎么可以不工作?不工作家里人不要吃饭啊?这叫执著(哦。如果他执著要修出六道,这个好不好?)执著的话本身已经修偏了。修心是好事情,但是修偏了就不好了(明白)

 

Shuohua20180209   20:40  

关于大家和小家,境界不同,理解就会不同

男听众:师父,有对情侣师兄学佛境界和观点不同:女方觉得顾好小家才能成大家,一步一步来才能修成正果;男方觉得一切以佛事业为重,有大家而无小家,随时随地都可以放下工作和家人的意见去做佛事。师父,以上两种观点哪个观点才是我们修心学佛的目标?

台长答:两个观点都对。因为从女方这个观点来看,她觉得小家都没有了,你怎么有大家(哦)但是从男方的观点,你没有大家,哪来的小家?对不对?(嗯,对)那只是境界不同,所以理解不同。如果你今天境界高,你当然应该有大家,才会有小家。你小家都舍不掉,你怎么会帮到大家?(哦)同样,你说你没有小家的话,家里不要活了?总不现实啊。你天天到外面去,不工作,那么家里喝西北风啊?(明白)就是站在不同的观点上来看不同的问题,那么境界不同。谁对谁错啊?没有什么对错的(明白了)

 

Shuohua20180209   22:40  

如果遇到缘分,是单修好还是双修好

男听众:弟子想问师父,单修好还是双修好?

台长答:双修、单修都好(哦)能单修也好,能双修更好。没有双修只能单修,像你这种人单修最好。你老实一点了,你再弄个女朋友,是坏女人你就完了,你以后连话都讲不清楚了(有台长加持,话会讲好一点的。台长,如果单身的师兄遇到了他的缘分,那么他该和女师兄一起双修,还是仍然继续单修?)这个很简单,看修心的境界。你修到这个境界了,你就舍得了,舍得了就放下了;你没有这个境界,你当然去结婚了。结婚是人之常情,也没什么不好,但是对境界高的人来讲,那当然是不好,因为是拖累啊。感情问题到后来哪个不是苦的?你想不吃苦,你就要防止这方面的事情。境界不同啊。法师不都是单身吗?(明白。如果夫妻其中一人有修,那么这样会不会受到影响,修不到正果?)如果夫妻两个人有一个修,一个不修,你就要照顾另外一个,否则到后来家肯定没有了。等于一个人拼命地读大学、读博士,还有一个在农村就想到种田,两个人南辕北辙,怎么会在一起?(哦)

 

Shuohua20180209   24:55  

什么是夫妻清修

男听众:师父,弟子搞不懂什么是清修。如果是夫妻双修,两人可不可以清修?

台长答:夫妻双修,清修就是说两个人可以在一起,但是不能发生夫妻之事;平时就相敬如宾,大家当成是佛友,吃素,念佛,上班,回到家以礼相待。没有做夫妻之事就清修了(哦)

 

第3位听众

Shuohua20180209   26:19  

梦到台长说自私的人会生癌症

女听众:有个小同修梦到师父说他自私,还说自私的人会生癌症的。

台长答:自私的人肯定要生病的,长期自私的人会生癌症,因为气量小。气量小的人会想不通,想不通会肠胃不好(是)肠胃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就睡不好,睡不好就是我们说免疫系统失控,免疫系统失控的话慢慢就会生癌症(感恩师父)

 

Shuohua20180209   26:50  

许愿清修后梦考没过

女听众:同修自从有了清修的念头就开始梦考。第一个梦,梦到自己起心动念都被一位师兄管着,这个师兄可以看到她的思维。梦里一个小时后她要去见哥哥,同修就在脸上搽搽抹抹的,被这个师兄盯住了,他就问她:“你去干吗?小房子念了吗?”后来同修仓促中去见了哥哥,发现他变成了两个瓜。下一个梦是同修过去的情人来找她,当同修意识到欲望来的时候,屁股上竟然已经被他用针钉了一个数字“7”,还流了一点血。同修又惊又气,推开他,把血洗净了。请问师父,梦考有没有过?针对这两个梦需要念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这个“7”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你想想看,她过得了关吗?没过关呢。她过去的情人来找她,怎么可以给他看到这么隐蔽的部位?那说明还是没守戒啊(哦,我会告诉她的。感恩师父)

 

Shuohua20180209   28:13  

梦到欠高利贷

女听众:同修梦到悉尼法会回来后和妈妈见面很开心,但妈妈一脸愁容,说爸爸只给她5600元去参加两场法会,还有几千块钱做什么事,总之根本不够。现实生活中都是妈妈给爸爸钱。路过一家破旧的小店的时候,妈妈竟然说欠了这家店的高利贷,还是两个姑姑介绍的。同修的妈妈给两个店主磕头请求延长还款时间,这两个男的还算客气,让同修的妈妈不要这样。同修很不解,不知道谁欠了高利贷,扑向妈妈,问妈妈为什么下跪。妈妈说:“虽然有两个姑姑做担保,但是要出事的时候就是要人命的。”现实生活中两个姑姑受公司破产牵连,欠了很多钱,被人家找上门了,大姑姑还跑到同修家来求助。请问师父,这个梦究竟代表谁欠了高利贷?为什么同修妈妈下跪磕头?5600元钱和另一笔钱代表小房子数量吗?

台长答:分开。“5600”代表她欠灵性的钱,但不一定是5600张小房子,念560张也可以(好,我告诉她听录音。感恩师父)

 

Shuohua20180209   29:41  

梦到同修往生后显现观世音菩萨的形象

女听众:昨天有一位女同修梦到另一个女同修往生了,而且知道她变成观世音菩萨了。做梦的女同修是一位国学老师,她在梦中看到一个她们学校的胎里素的7岁小男孩,站在一个长着胡子的老人的身边,她知道这位老人是师父。小男孩用手在油灯上方一照,他的手心就出现了一个很大的观世音菩萨头上一样的光环。他很清醒地意识到这是往生的女同修显现的。做梦的女同修也试着在油灯上照了一下,但是什么也没有。这时往生的女同修直接以观世音菩萨的形象在天空中显现给她看,是白衣观世音菩萨,观世音菩萨后面跟着一头狮子,中间全是大块的祥云。请师父慈悲解梦,梦中这位女同修往生了是什么意思,需要注意什么?

台长答:她现在已经修成菩萨道了,这女的很厉害(随喜赞叹,感恩师父。还有一个女同修梦到这位女同修,看见她的家又大又亮又宽敞,家里很干净,卫生间也很干净,厕所里只有一点点的痕迹。现实中这个女同修家里不是很大。梦中的这个就是上面提到的被梦到显示观世音菩萨头像的女同修)反正她修得不错,好好修吧(我知道。感恩师父,随喜赞叹)

 

Shuohua20180209   31:38  

同修分享可以通过许愿读《白话佛法》而达到坚持学习的目的

女听众:师父,我和同修们分享一个方法,可以让新同修学习《白话佛法》。就是很多新同修许愿吃全素有困难,但可以建议他们许愿每天读一篇或者看一篇《白话佛法》。许过愿就会坚持,慢慢《白话佛法》的道理会帮助同修开智慧,明白业障及因果定律和命运的关系,帮助同修自主地念经,念小房子还债。同修妈妈以前看《白话佛法》不能够坚持,许过愿坚持每天读《白话佛法》后,第一次梦到师父在梦中加持;几个新同修也在许愿每天看一篇《白话佛法》后开始念小房子了。这个方法对老同修也适用,所以给同修们分享一下。感恩师父。

台长答:我上次已经跟你们讲过了,《白话佛法》现在是心灵法门学佛念经的三大法宝的基础,必须要学的(对。感恩师父)

 

Shuohua20180209   32:40  

佛台背后墙连着电视机是否如理如法

女听众:师父,家里佛台背后墙连着电视机,但是一般都不看,就是孩子有时候看看动画片,不知这样是否如理如法?

台长答:没问题的(好的。感恩师父)

 

Shuohua20180209   32:53  

梦见耳朵出血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梦见耳朵出血,是怎么回事?

台长答:耳朵出血,听到自己的话语和声音,一般没事的。叫他自己要当心,他可能得罪了一些人(好的。感恩师父)

 

Shuohua20180209   33:20  

梦中看见菩萨都是好事情

女听众:师父,同修凌晨的时候梦到大日如来。大日如来站在很大的船上,一会儿就变成了穿着白衬衣、黑裤子的一个男士,然后对同修说了一句话,同修没有记住说的是什么话。

台长答:好事情,看见菩萨都是好事情(感恩师父)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