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8-01-12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2/01/2018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8年1月12日,星期五,农历十一月二十六。下星期三就是初一了,希望大家多吃素、多念经。好,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问题。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80112   00:52  

心不诚,电话断线

女听众:感恩师父。上个月21日,师父给一位同修看图腾,说他的莲花掉下来了,同修当天就跟菩萨许愿念300张小房子,放生300条鱼,念600遍礼佛大忏悔文。现在小房子念了……

台长答:断掉了。心不诚,断掉了,或者就是后边这个人特别厉害。

 

Shuohua20180112   01:56  

随缘就是中庸之道,学佛人心要正

台长语:缘分很重要,什么叫“缘”?缘就是中庸,“随缘”就是中庸之道,不要偏,不要左,不要右。走一步往后看一看,进一步往后看一看。经常观照自己,不要偏左也不要偏右,经常让自己的心放在当中,不偏差就是正,有偏就不能算正。学佛人心正,那就说明他不偏。什么叫“偏”呢?对某一个人有特殊感情,对某一个人包庇,对某一个人特别喜欢,都叫“偏”。做到对所有的人都要正,你就要有正确的观念。

 

第2位听众

Shuohua20180112   03:15  

在初一、十五往生有讲究吗

男听众:师父,您好。初一和十五出生的人是很好的,那初一或十五这天往生的有什么讲究,或者有什么说法吗?

台长答:要看的,这个要看根基的。至少往生的这一天也是很好,如果他真的修得好,由菩萨接走,如果初一、十五往生的话,更容易被菩萨接走(知道了,感恩师父)

 

Shuohua20180112   03:43  

家后院不要种桃树

男听众:一般家的前面,在门口有大树不是很好,那一般后院不适合种哪些树?

台长答:带刺的都不是太好,一般像杉木这种都没有问题的,不要种怪树就可以了(明白了。师父,比如桃树、苹果树可不可以种啊?)苹果树可以,桃树就不要种,桃树不是太好,属阴的(好的)

 

Shuohua20180112   04:33  

家里总是不顺怎么办

男听众:有一位老同修家里老是不顺,身体不是太好以外,家人也灾难重重。师父,他们需要怎么做?

台长答:如果修心修得时间比较长还这样,那就叫不如理不如法;如果刚刚开始修,叫他努力,时间还没到(知道了,感恩师父)

 

Shuohua20180112   04:58  

梦到牙齿掉光后又重新长出来

男听众:弟子梦到,其他一些师兄也梦到,在梦中牙全部都掉了,也不疼,但是最后又全部长出来了。师父,这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这个就是他和家里的关系重新理顺了(明白了,感恩师父)

 

Shuohua20180112   05:23  

梦到脚上血泡流出的虫子变成狗

男听众:同修做梦的时候在走路,没有穿鞋子,脚底磨出了两个大血泡,他用手把血泡挤破了,流出两只大虫子,然后这两只大虫子变成了两只特别漂亮的狗。请师父解梦,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也就是说,他消除了两个不好的朋友,结交到两个好朋友了(知道了,感恩师父)

 

Shuohua20180112   05:55  

梦到观世音菩萨问为何减肥不成功,婚后学佛不精进,倒退很多

男听众:师父,弟子前一个星期梦到了观世音菩萨,菩萨从天而降,特别庄严,菩萨后面金光万丈,然后菩萨从天上下来跟我讲:“你不是减肥了吗?怎么还没有减掉。”我说:“是,菩萨。我一定好好改毛病,然后好好把肥减掉。”我跟菩萨说了很多话,最后快醒的时候,菩萨带我找师父去,就看到师父在旁边讲经,师父看到菩萨之后,给菩萨行礼。我马上就要醒了,菩萨对我说了四个字,但是声音特别小,然后就醒了,也没听清楚菩萨要跟我讲的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四个字……你不是太精进,我告诉你(师父,您说得对)尤其你成家之后,家务繁忙(弟子向您忏悔)倒退很多(弟子一定好好改毛病)而且你跟你太太,两个人还是有矛盾的(是的,师父)你们两个人很多观点不一样,暂时的放下不争吵,不代表以后能够不争吵(明白了,师父)埋下的因以后会有果的,所以好好念经(好的,师父)少贪取人间的小爱,多一点众生的大爱吧(好的,师父,弟子一定好好改)

 

Shuohua20180112   07:56  

房子刷什么颜色的油漆比较好

男听众:如果给房子装修,尤其是瓦片,应该刷什么颜色油漆好呢?

台长答:红的砖也可以,红颜色(刷漆刷红的可以吗?)红房子的话,过去说有保护,人家不是说“朱门”嘛,“朱门”就是家里有钱的,“朱”就是红色的(好的)所以要红的。要么你就像一般的瓦片的颜色,就不这么引人注目,但是红的比较引人注目一点。

 

第3位听众

Shuohua20180112   09:09  

许愿不结婚又违愿,果报现前,左腿萎缩、腰痛下不了床

女听众:您好,师父。有一个同修现在腰椎病挺严重的,左腿一直酸痛、麻,明显萎缩了,这段期间梦境也不是很好,前两天梦见她的前夫送给她一个金色的手表。她曾经两次违愿,一次是许愿的小房子没有完成,她就从不了解的法师手里结缘了100多张小房子,她为这个事向菩萨忏悔了108遍礼佛大忏悔文。她以为发愿有功德,在没拜师之前许愿今生不结婚,2016年她又结婚了,刚刚结婚的时候她腰不舒服,以为违愿了念念礼佛大忏悔文就好了,然后的确是好了,最近又犯了,现在越来越严重,今年50周岁了,腰疼得都下不了地了。她觉得应该是违愿的果报来了,马上又发愿说她要终生弘法,2018年度200个人,每年都放生2000条鱼。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没用了,她的愿力已经没用了,她说话不算数,骗护法神,护法神不会理她的,所以再怎么许愿……如果一个从来没发过愿的人发这个愿,那叫大愿,她发个愿叫违愿,不会理她了,她会痛死的(我的妈啊!)而且她邪淫,犯淫戒了(对。她这种是触犯阴律了,是吗,师父?)不是触犯阴律——天律啊!她跟菩萨讲“我不结婚了”,你知道这是多大的愿力啊!菩萨会给她很多的,比方说延寿,比方说让她一路顺风,比方说让她家人好、让她事业顺利、让她钱财有求必应,命根上这些帮她全部调整了,一违愿,你不是耍人家啊?(是。哎哟,愁死我们)没有什么好愁的,这个世界就是这样(这事我们都知道,都能定得住,你说她……)不要去作孽了,像畜生一样脱得精当光的,菩萨一看,许这么大愿的孩子像畜生一样在人间做这种事情,你说说菩萨是什么想法?还要我讲啊?(明白)不要去帮她讲了,再讲你要帮她背业了(明白)

 

Shuohua20180112   12:17  

大豆卵磷脂是正能量的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现在得了子宫肌瘤等妇科疾病,大夫说大豆卵磷脂里边有激素类的东西,不让她吃,她说想请教师父,要听师父开示。

台长答:我告诉你,大豆卵磷脂绝对能吃。你记住我一句话,任何物品、任何食物里边都有正的有负的,是药三分毒,你不吃啊?你是吃卵磷脂,不是吃里边乱七八糟的一点点东西,一点点东西的副作用总是有的。我不知道她指的是什么,但是我可以告诉你,大豆卵磷脂绝对是正能量的东西(好的)

 

Shuohua20180112   13:26  

设佛台的时候同修拍照怎么办

女听众:老同修在帮同修立佛台的时候,新同修会在后边拍佛台,包括念经、设佛台的过程,把参与的师兄都拍进去了。老同修觉得这样做有点不如理不如法,想请师父开示一下,是否要阻止新同修这样做,怎么说比较圆融一些?

台长答:在观音堂门口贴一个条:不许拍照(是帮人家自己家立佛台,怎么说能够圆融一点?)你问他:“你拍了干吗?”他如果说“为了弘法”,你说“等我弄好了你再拍”。不好跟他讲的?嘴在你嘴上,你为什么不讲啊?(明白)

 

Shuohua20180112   14:26  

烧小房子或自修经文有先后顺序吗

女听众:我们平时送小房子和自修经文,有没有先后顺序?比如自己的要经者、他人的要经者,或者是礼佛大忏悔文的自修经文,或者是往生咒的自修经文,烧送的时候有没有先后顺序?

台长答:没什么顺序。一般的,大悲咒最早(好)

 

Shuohua20180112   15:03  

多花精力念经、做功德,各人做自己的功德,不要人家表扬

女听众:师父,我前几天帮人打图腾电话,可能背业了,经历了很多,我因为心情不好,这两天感觉自己要抑郁了。那天我突然之间脑子里出来这些话,请师父听一下,帮我开示一下。“恩师情意似海深,辛劳烦苦为哪般?历历恩德已种下,盼望早证菩提身!坚持学习不间断,救苦救难菩萨心。广施恩德利益人,积功累德修心人。烦恼断尽苦修心,一世修成断凡心。修法论道不间断,未来当证菩提身。悠悠岁月长相伴,菩提果位等你还。如今末法最后世,一定努力早回还。念念智周于法界,广度众生皆不退。善哉善哉。阿弥陀佛。”

台长答:好好地花点精力念经,不该想的不要想。每个人做自己的功德,师父也在做自己的功德,不要人家夸,不要人家表扬。听得懂吗?(听得懂,感恩师父)

 

第4位听众

Shuohua20180112   16:38  

学佛人什么都不怕,不要有太多风水上的禁忌

女听众:弟子给师父请安。同修的母亲过世了,再过两个月她女儿就要生产了。他们那里听说,忌拜她母亲,有女儿生产就不能进去,要百日之后才能接触;也有的人说忌“五七”或者“七七”;也有说没事,反而红白事相冲。所以同修心里很纠结。请问师父,是不是一定要忌百日?

台长答:不要去烦啊。你要去忌的话,每一天算黄历出门好了,你还出去啊?这个东西阴阳八字里边全部有讲究的,就像人家论家庭风水一样,你回到家,刚刚卫生间去完不能直接进睡房的,知道吗?(这样子啊?)对啊,风水学上讲的。现在人家把卫生间开到睡房了,你还住啊?不能这么搞了。你只要学佛,什么都不怕,全部调整了(好的)学佛的人你怕什么啊?什么忌红忌黑的……很多人不就是鬼天天上身,你不害怕啊?学佛的人不要去想这么多。黄历,子、丑、寅、卯、辰、巳、午、未……一算,每天这个样、那个样,你还活着啊?你怎么活啊?你活得了吗?(知道了,感恩师父)

 

Shuohua20180112   18:20  

孩子先天心脏有洞怎么办

女听众:一个刚出生快一个月的宝宝,心脏上有两个洞,有一个洞在血管上,医生建议做手术。针对这种情况要给这小孩念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

台长答:有得念了。这种叫先天不足,就是爸爸和妈妈在生孩子当中有遗传问题。爸爸的肺不好会遗传小孩子心脏当中有气泡,爸爸如果抽烟,肺不好,他就会有气泡。他的男性荷尔蒙……这种精子会产生不好的“细胞元”,进入母体之后就会产生不好的培植效果。慢慢长大了,以后这个洞会越来越大。所以为什么小孩子刚刚出来,查出来医生马上就要动手术,因为怕他长大之后洞越来越大,补都没办法补(明白了。那这种礼佛大忏悔文一天5遍可以吗?)要的。最重要的还是请观世音菩萨来帮助他,消掉这个劫,消掉劫就是动手术动得圆满(哦,明白了)

 

Shuohua20180112   19:47  

整理佛台忘记香炉原来位置怎么办

女听众:同修在整理佛台时把香炉全部拿下来了,但是后来有两个香炉他忘记了位置,太岁菩萨和南京菩萨的香炉,忘记哪个香炉是哪尊菩萨的了,这个怎么办啊?如果放错的话要紧吗?

台长答:跪在菩萨面前念经,念一遍经之后就知道了,菩萨会给他暗示的(哦,好的)如果菩萨眼睛没有瞪出来,微微笑,那就说明对的;如果菩萨眼睛……护法神,其实有时候护法神在菩萨身上也会瞪眼睛的,那你就赶快换过来(好的)都知道的,人有感觉的(明白了)

 

Shuohua20180112   20:40  

不能穿麻质的衣服,会影响长辈

女听众:有些衣服的材质是棉的,有些是麻的。有一种说法是,穿麻的衣服有一种披麻戴孝的意思,有这个意思吗?

台长答:有人问过了,已经回答了。不好的。穿麻——披麻戴孝了,当然不能穿麻的,影响长辈的啊!

 

Shuohua20180112   21:38  

梦见助念人发的信息与众不同

女听众:同修是弟子,由于背业而发高烧,有一位师兄发心让有能力的师兄助缘一张小房子给他,他们都在群里打一个“OK”这个手势。同修后来梦中发现发高烧的这个人的妹妹,打出的“OK”手势是白色的,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没什么关系的,就是背业,大背小背,背一点点(好的,感恩师父)——

 

Shuohua20180112   22:16  

梦见弟子证号码与现实中的不同;莲花非常重要

女听众:同修梦见好像一个人间的事情要通行证,需要看有没有这个号码,他就打电话报弟子证号码,对方说:“有,通过了。”但是同修梦中的弟子证号码其实不是这个数字,这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通过了”,那可能就是他莲花掉下来重新要种莲花了(哦)叫他赶紧检点自己。因为讲到底种莲花基本上就是拜师,我过去不愿意讲,其实拜师就是给他种上莲花。种上莲花的好处你还不懂啊?死不掉啊!有一个弟子,恶性肿瘤,拖了多少年都死不掉,就是莲花没有掉下来。掉不下来的话死不掉,但是会很痛苦,受报(师父,有些同修恶性肿瘤也能念掉,这个同修为什么没有消掉呢?)念不掉就是他修得不好,念得掉的话不单单莲花在,而且还在做功德(哦,对)

 

Shuohua20180112   23:53  

已故同修的《白话佛法》能否继续给别人看

女听众:请问师父,一个已经过世的同修,他生前用黄色的笔在《白话佛法》的书里边划了一些笔记、符号,这些书同修还可以用吗?

台长答:可以,没关系的。

 

Shuohua20180112   24:09  

梦见儿子念的小房子不好

女听众:同修半梦半醒间,感觉他儿子念的小房子上面画的是黑的,是不是表示他儿子念得不好啊?

台长答:不好。理解错误也会呈现出黑气。

 

Shuohua20180112   24:38  

梦中胖瘦有何说法

女听众:同修梦中在穿母亲的白色羊毛衫,但是梦里的腰身显得有点粗,边上母亲身上也是这件羊毛衫,但母亲看上去腰身就很细,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是说明两个人同样在接受菩萨的加持,只是加持的能量不一样(哦)妈妈很瘦,就是说明妈妈接受能量少;同修就很好,所以胖。在梦中胖不是件坏事,现实当中胖不好,梦中胖那就是好。人家说“胖胖的”不就是叫福相吗?(嗯,明白了)

 

Shuohua20180112   25:49  

梦见有人说房子还差两万块

女听众:有一位82岁的老妈妈修我们法门五年多了,一直在坚持念小房子消业障,求菩萨妈妈保佑她消灾延寿。前几天梦到租房的邻居,不认识的人,有个女的问她:“你的房子还差多少钱?”另外一个人说:“还要两万。”请问师父,这个两万是多少张呢?

台长答:这个灵性还跟她说两万,两万至少200张(这个是给她自己还是给她房子的要经者?)有可能,有可能房子的要经者。这么多啊!我看她赶快搬吧(哦)怎么要200啊,很多……不过200张念念就念念了(好的)

 

Shuohua20180112   26:45  

梦中去听玉皇大帝述职,看见东海龙王和台长

女听众:同修睡前祈求菩萨,她之前许愿2017年度600个人,她就问菩萨这个愿有没有完成。后来她梦见在一个地下通道有人说要去听玉皇大帝述职,她就跟着一起去听,她心想:“玉皇大帝也要述职?述职不是人间的吗?”然后到了某个地方,她坐下来之后,看到屏幕上有台长在,感觉台长旁边站着龙王菩萨。她本人穿着一条红色的裙子,别人就说:“你是男是女?”她说:“我是女的。”别人说:“那你怎么像男的?”后来又看到一个黑衣人抱着她,那个人说她是东海龙王,她说:“你放开我放开我……”那人说不放,后来同修就醒了。请问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说明这个人已经度600个人了(哦,她度到了)这还不知道啊?而且她上辈子的根基是东海龙王上来的,神,地神,海神,人家说“海神爷”,海神(好的)这个人很厉害,她游泳的话一定很好(哦,感恩师父)

 

Shuohua20180112   28:07  

梦见同修穿得很少

女听众:同修参加一个共修之后,梦到和共修的主持人在一起。他们看到一个50多岁的男的,也是同修,好像那个女主持人跟这个男的还很熟,上去拉住那个男同修的手打招呼,很亲切,但是感觉挺正经的,不是邪淫。接着这个同修梦见到一个四合院去学习《白话佛法》,刚刚那个男的在那边做主持,但是那个男的穿的衣服是一件很短的没有袖子的背心,别人都穿得很多,穿羽绒服,他穿得特别少。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他感觉冷不冷啊?(他看到人家穿得特别少,他觉得很奇怪)他穿得多,那很简单了。在梦中如果很瘦、很少、很冷,这些都是不好的(哦)他是好的,说明他修得好。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