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7-10-06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6/10/2017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7年10月6日,农历是八月十七。下个星期三就是农历八月二十二了,燃灯佛的圣诞日。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问题。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71006   01:19  

梦到打通台长电话问孩子健康时没声音

女听众:您好,师父。我现在怀孕了,不知道孩子是不是健康的,我就请菩萨给我开示。十五那天我梦到打师父电话,第一次打通了,但是我一问到孩子,就卡了,没声音了。第二次又打通了,听到师父您的声音,后面又没有声音,没有反应了。这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没反应”,你自己要当心点,这孩子不是太健康。你是怎么问的很重要,你当时是怎么问的?比方说,你问师父这个孩子的健康,还是问师父这个孩子是不是菩萨来的?(我就报了我的出生年月、属什么的,然后师父您就没声音了)就是不想看,不想看的话一定有点小问题的。一般地来讲,讨债鬼,来讨债,你赶快给他多念解结咒(好的,感恩师父)

 

Shuohua20171006   03:18  

换地方后暂时不能设佛台,以前供奉的菩萨瓷像怎么办

女听众:同修可能要搬到其他的城市去,他现在供的是东方台的瓷像,他搬到其他城市以后,大概一年内都没有机会设佛台。现在这个瓷像是放在观音堂好,还是给其他同修供起来好?

台长答:他拍张照片带去,带去之后瓷像就可以放在观音堂里;如果不拍照片,那就最好放在其他地方给人家供拜。如果拍张照片,就可以放在观音堂里面,包包好,以后等回来再供就可以了(他拍照片的话,到那边照片要供起来是吧?)对啊,大一点的照片(要上香吗?)最好上香(他上不了,他到了那边要住宿舍)宿舍的话,那就这样:天天自己拜的时候,把照片拿出来拜(拜拜,上心香,然后这边放在观音堂?)对。

 

Shuohua20171006   04:34  

等澳洲签证期间梦到先生喂黑牛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梦见跟她的先生在一个房间里,然后有一头黑牛过来,她的先生就喂黑牛。她跟先生说:“不要喂它了,把它赶走,这种牛会伤人的。”但是她先生不理她,一直还在喂。后来那个黑牛消失了,她的先生跟她说:“你心中想着莲花,一切都会消融,一切都会退去。”她现在在等澳洲签证的申请,她想问跟这个有关系吗?

台长答:是她自己是吧?(对。一直在等这个签证,等很久了)她在澳洲啊?(对,她人在澳洲,但她其实是没身份的,所以她现在等这个申请)你叫她先生干净一点就好了(她先生也是修的)修心就代表修得好啊?很多人修了一辈子都修不上去呢,也算好啊?(师父,其实我们都挺想她留下来的,她自己在观音堂也非常发心)她可以。她自己念经,可以,没问题的,就是她先生气场影响她。她先生“修”呢,你去看看他身边有没有其他的女人。要叫她当心一点(我们真的很想她留下来,但是她自己都等得不耐烦了,有点想放弃了。跟这有关系吗?)“她先生喂黑牛”,就是她先生不干净,,讲都不要讲的,这种梦没什么客气的。叫她先生好好自己忏悔,她就拿到身份了(可是她先生在梦里最后说“心中想着莲花,一切都会消融”,说得多好啊)嘴巴里说得好的人多着呢(谢谢师父,我会告诉她的)

 

Shuohua20171006   06:58  

许愿清修后梦见结婚对象和孩子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您好。已经许愿一辈子清修不嫁人了,可是梦境中还会有孩子出现。请问这是命中应该有的,还是以前流产的?需要念小房子吗?

台长答:这两种情况都可能,主要还是看你做梦的情况。如果梦到你现在的样子,那么就说明你可能将来有这个缘分。你虽然许愿了,但是会显化给你看,你本来应该结婚的,应该有孩子的;或者你有过流产,如果你梦到这个孩子,那个样子梦里感觉像你的,那么就是你打胎的孩子(明白了。师父,我已经许愿一辈子清修,我梦到过我可能将来会结婚,还怀着孩子,那是不是命中以后可能会有的?)有可能你坚持不住,会退转,因为人会退转的。你现在讲得好——清修,到时候你的缘分来了,来了一个男的,你喜欢得不得了,你不是又嫁了?人修不上去就这么来的(像这样子,那个小孩需要念小房子给他吗?)要(需要多少张?)你先念吧,念49张。像这种梦到未来的,你要想清修,你就把他消掉,只能这样。清修不是嘴巴里讲讲这么容易的。你没有一个男人的话,你会自己清修,很好。如果你有一个男人,他整天要跟你做夫妻之事,你说你怎么清修?(是的。师父,如果梦境中已经显示给我看那个男的长什么样,我是不是需要化小房子给他?就是自己的要经者)那就是让你看到你本来应该有的事情了,你就念解结咒(好)因为你跟菩萨一讲,地府就会给你看到你的命运,可能让你做好思想准备:如果有这个男的出现,你必须自己克制(好,我明白了,感恩师父)

 

第2位听众

Shuohua20171006   10:20  

生理期不正常是什么原因,如何调理

女听众:师父,您好。我从四月份到现在都没有来月经,到底是什么原因?

台长答:一个人精神压力太大,思维上的压力太大,就会造成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破坏自己的免疫系统,很容易生病。其实就是像正常的思维一样,人的生理也要趋于正常。你不正常,说明你的免疫系统受损。第一,睡眠要正常;第二,思维不要太紧张;第三,吃东西不要太辛辣(辣的我基本上不吃)还有,自己不要想刺激的事情。都会影响荷尔蒙的。荷尔蒙失调,你看很多女人像男人一样的性格,到后来她的妇科就不好,月事就不来(那我应该平时怎么注意,怎么去调节,让月经能够快点来?)第一,要吃中药,要去看的,中药调理;第二,自己多念心经,每天念49遍求这个事情;第三,每天要放松,至少放松半个小时(好。那我念心经求的时候说“祈求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慈悲保佑我某某某能够快点来月经”,这么求可以吗,师父?)不要讲啊,你就讲自己妇科正常好了(好)你自己要放松点,你这孩子太紧张了(是有一点)很正常了。很多事情有或没有——人活世界上,命有时候有有时候没有,月事有时候来或不来,这都属于很正常的。就像人每天体温有高低,每天都在调节当中,情绪每天早上和晚上都不一样。这有什么稀奇了?很正常(我就怕我老得快)“老得快”,好好念经,不要做错事情就老得不快了。你能永葆你的青春吗?可能吗?(那也不可能。不过学佛念经之后,感觉比自己实际年龄要小一些)对呀,好好地念经,好好地放松、想通(好。我一边念心经,一边看中医调节,就可以了?)还要多喝水,少吃辛辣的、醋。少吃那种辣的东西,它会刺激你的荷尔蒙的。脾气太大也会影响月事的。记住一句话,一个人如果性格太像男人,她的月事也不正常的,心理学家早就讲过这个事情了(是,我的性格就比较像男孩)好了,男性荷尔蒙大于女性荷尔蒙的话,那你的正常的生理期就没有了,要稍微温柔一点的。

 

Shuohua20171006   14:00  

下嘴唇长痦子代表什么

女听众:下嘴唇上长痦子代表什么?有的是生出来就有,有的是后天的,这有什么区别吗?

台长答:长在下嘴唇的话,比较辛苦一些;长在上嘴唇的话比较有福气,但是比较厉害。这个就是命啊,命根当中有的,他就会长这种东西。比方说有的人有富贵,就会痣长在当中。长在下嘴唇,要看长在哪个部位。以后拍张照片来让我看看好了(那我发邮件给您,行吗?)你发过来吧(生出来就带一个,后期又长出来两个)那跟血液有关系,血液太热,也会长痦子的。你的血液一直太热就不行了,很多人脸上整天长东西,就是血太热。你要记住,热血才会沸腾,血太热不好的,要经常保持自己的血凉。凉是什么意思啊?冷静啊,念心经啊,多喝水啊。

 

Shuohua20171006   15:46  

关于名字笔划

女听众:师父最近在电话中提到名字的笔划,这个跟属相有关吗?起名字的时候,关于笔划应该怎么注意?

台长答:这个专业性比较强一点。很多人起名字就是要选笔划,这要找专门的人。有的人就是专门找人家去改名字看笔划,前运、主运、后运,都有关系的。就算这样也改不了你的命,最好念经,明白吗?(对,还是念经,多做功德)对啊。

 

Shuohua20171006   16:32  

为观音堂烧小房子的问题

女听众:如果想给观音堂烧小房子,是大家把小房子放到观音堂,由共修组的负责人统一烧送比较好,还是由发心的师兄选择同一天,但不一定在同一时段,在自家佛台烧送比较好?

台长答:这个问题师父在欧洲法会上已经回答过了。大家念完之后,全部交给他,由他去烧。

 

Shuohua20171006   17:19  

怎样是圆满

女听众:如果我们在人间想要圆满,就是靠我们自身心理的调节和遇到问题的转念,这样,什么事情就都想得开,就不会有烦恼了,是吗?(是的)到后来觉得没有问题,连念头都不用转了,是不是就开悟、解脱、自得圆满智慧了?

台长答:是这样的。什么叫圆满?圆满并不是外界的圆满,是你心里的圆满。你自己觉得满足了,是不是圆满了?(什么事情不会困扰自己,是不是就想得通,就圆满了?)对,想得通的人就放得下,放得下的人就有悟性,有悟性的人就能开悟,开悟就能觉,觉就叫觉悟,觉悟人生就是菩萨(我明白了,最后还是要自己想通、解脱、放下)对,一定要放下的。

 

Shuohua20171006   18:36  

是否可以每天加念1~2遍礼佛大忏悔文忏悔新业

女听众:因为新业难消,我们除了每日功课礼佛大忏悔文5遍或7遍,可不可以每天再单独念1遍或者2遍,“祈求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加持,忏悔并消除我今天所做的不如理不如法的业障”?

台长答:礼佛大忏悔文要加的话,完全是可以的,只是很多人业障太重,怕他一下子念得太多。一般地,你说自己加1遍、2遍,根本没问题的,能念你就念(在我们生活中,每天可能不小心做了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但自己还不知道,这么忏悔的话,是不是这件事情直接就消掉,就不会积累了?)那当然了。比如说,动一个不好的念头,你念1遍马上消掉(太好了,我今天就开始加上来)

 

Shuohua20171006   19:55  

通话结束后台长长出一口气是否因为听众气场不好

女听众:有的时候跟您通完话您会长出一口气,是不是因为我的气场特别不好,影响了师父?

台长答:有一点。一般我不讲的,不是太开悟的人,师父跟他讲完话之后,我是给他加持了,但是我自己就会沾染到他的一点点小业障,所以我必须把它吐掉(我在此真的忏悔,因为我发现……)不是你一个人,每个人都是这样(您跟我通完电话,您就会长出一口气,我就感觉真的太对不起师父了,每次都是长出一口气,肯定还是我自身的问题)那肯定的,那你自己好好修心,对得起师父就好了(我会的。我自己的业障我自己背,不让师父背,希望不要影响到师父,因为师父本来就很累)没关系的,帮人家,救人,哪有不背业的?(感恩师父。对不起,师父,请师父原谅)你们都是好孩子,好好地改毛病,师父最开心(会的。但是还是觉得做得不够好,尤其让您背就心里更不舒服,对不起)所以你就是想得太多了,不要想太多(知道了,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Shuohua20171006   21:46  

供斗战胜佛要供佛身像,不要供原本像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做梦让他请斗战胜佛回家,是不是他可以供斗战胜佛?

台长答:这要看的:是人家讲的,就不一定相信;如果他梦到是斗战胜佛,或者其他菩萨跟他讲的,才可以供。是斗战胜佛在梦中跟他讲的吗?(对,是斗战胜佛在梦中跟他讲的)那么就要看了,他平时做梦准不准?(那我再跟他讲一下,看看他自己梦中是什么感觉)如果梦中觉得这个斗战胜佛是真的,你就供;而且供斗战胜佛一定要正面相,不能供《西游记》里面那个像(供佛身的那种像是吧?)对,他有一个佛身像,不要供他那个原本像。

 

Shuohua20171006   23:10  

菩萨梦中提醒同修33岁有大劫

女听众:一个小姑娘特别精进,她大概每天能念小房子10张左右。菩萨在梦中跟她讲33岁有个大劫,她大概需要先许多少张?

台长答:84张。

 

Shuohua20171006   28:15  

梦到有人提醒同修不要迷失

女听众:同修梦见一个人对另外一个同修说:“你要好好修,好好念经,多念小房子,有劫难的时候才能避开,要记住自己的任务,不要迷失,多看《白话佛法》。”这个是不是让这个同修更加精进一些?

台长答:对,就是菩萨提醒他,或者护法神提醒他了,他一定有任务来的。很多人到人间来都是来帮助人家的,一个大菩萨从天上下来的时候,有很多小菩萨都会跟着下来的。

 

Shuohua20171006   29:04  

梦到“蕴”字是什么意思

女听众:梦见“蕴”字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五蕴皆空,就是叫他把人间的东西抛开,叫他赶快抛开了,叫他五蕴皆空啊,告诉他人间的一切不可得(明白了,他可能最近有一些……)执著(对,不如意的事情)

 

Shuohua20171006   30:05  

梦到让同修去瑞士

女听众:一个师兄前两个月梦到另外一个师兄对他说英国的航班取消了,当时他心中想的是瑞士,然后他就说:“你去瑞士吧,否则你就在家里待着吧。”他说“好”,他去,他拿起行李就走。走的过程中看到飞机、厨房、电热烤箱的托盘在外面,就把这个托盘放进了烤箱里。他是想去外国工作,是不是让他去瑞士?

台长答:随缘吧,如果有选择,当然选瑞士了(就是先一切随缘,如果瑞士在这个缘分中,就让他最好是选择瑞士,对吧?)对。

 

台长语:好,那么今天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广告之后回到节目中来。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