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7-07-07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7/07/2017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7年7月7日,星期五,农历是六月十四,明天就是十五了,希望大家多吃素、多念经。下个星期三,六月十九,是观世音菩萨的成道日,都是喜事,我们要感恩观世音菩萨,让我们能够悟出人生的真谛。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问题。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70707   01:12  

家人梦到台长后,下肢无法站立的小女孩腿可以动了

男听众:师父好,弟子给恩师台长请安。弟子上周二打通图腾电话帮一个小女孩问,师父说她基本上下肢是站不起来的,那个腿。但是晚上她的家人梦到了师父,师父的法身去了,师父说“没事了”。现在那个小女孩的腿能动了。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

台长答:你知道就好了。我告诉你,师父这个人嘴里很严格,但是心里都舍不得大家。法身很厉害的。

 

Shuohua20170707   02:01  

肚子疼,在许小房子后好转但又反复,许大的数字比较好

男听众:师父,有一个老妈妈小肚子特别疼,疼的时候她就许小房子,许完小房子就好了,好了之后反反复复这样子,是小房子不够还是别的原因?

台长答:许完了并不代表你完成了,许完了人家照样可以搞你的(她有时候许的是21张,有时候是49张,许完的时候她就好了,完了过几天她又是这种情况)对啊,人家不开心啊。举个简单例子,你说你要还我钱的,还我债的,你讲了,但是你过几天没动静了,你只要一不努力,一不念,他就要搞你了,他急啊(哦。师父,她是不是应该许一个大的数字?)嗯,当然是许大的数字比较好一点。如果肚子又痛了,就许大的数字试试看(哦。她最近腰疼得站不起来了,走路特别费劲,像她这种情况是不是也是跟她身上的灵性有关系?)有关系(像她这种情况要是放生,她得放多少啊?)放生随缘的。如果你觉得你过去真的是有杀生,我觉得你应该多放;如果你觉得过去杀生不是太多,也无所谓,反正随缘放就可以了,一般放50条、100条,就是这样,成正数的(好,感恩师父)

 

Shuohua20170707   03:59  

梦中听到糖尿病药的价钱,是要小房子

男听众:有一个老妈妈梦见一个男人坐在草堆上跟另外两个人说话,其中一个说糖尿病的药,问每个月多少钱,那个人说1700块钱。老妈妈说:“我一个月的工资才1800块钱,我买完这些药的话,我就没有钱请花、请供果了。太贵了。”这个老妈妈确实是有糖尿病。这个是小房子的数字吗?

台长答:对,其实就是小房子,梦中他要什么钱了?梦中有什么钱了?这个钱又不能到地府用的。实际上就是叫她还债,还完债她的糖尿病会明显转好的(是的,她前几天血糖就比较高)对了(师父,她这个是许1700张吗?)对啊,慢慢念可以,但是必须要许(哦,慢慢念可以,但是必须得把这个数字许出来,是吗?)对,许了之后人家就会接受,接受就不会对你很厉害了,就是灵性不会搞你搞得很厉害了(好,感恩师父。师父,这个阿姨她前段时间住院了,住院的时候有点晕倒似的,她在潜意识中一直念大悲咒,但是也不算是太有力气,但是她坚持念。结果她在潜意识中看见观世音菩萨给她洒甘露了。真的感恩观世音菩萨,也感恩师父)我跟你们说了,真的就是真的,假的就是假的,菩萨就是这么慈悲,菩萨很关心我们(是的,这个阿姨多次在有病或者遇到什么特殊情况时,观世音菩萨都来救她)你看看,这就是:一个是心诚则灵;第二,跟观世音菩萨上辈子有缘分。

 

Shuohua20170707   06:21  

梦见有人送小金佛后身上特别有力气

男听众:一位阿姨最近这几天觉得身体有一些不适,她在念经的时候有一个声音说:“我送你一尊小金佛吧。”有巴掌大的。她问:“这是什么佛?”那个声音就对她说是如来。师父,这位阿姨想问,这个金佛如来是观世音菩萨以前的正法明如来吗?

台长答:对了,完全有可能。你知道如来是什么?如来就是佛(是的,师父)我经常跟你们讲,如来就是佛,佛就叫如来,另外一个名称,称呼不同(是的。观世音菩萨就是因为她已经是成佛了)对啊,观世音菩萨早就是佛了(是的。她梦见这尊佛以后,她起来的时候身上确实特别有力气,原先念小房子一天只能念1张,现在有时候一天2张,有的时候还要多一些)就等于菩萨把佛已经送到她心里了(是的。真的要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

 

Shuohua20170707   07:50  

梦见同修提醒不要在外面大小便;乱讲话会去粪尿地狱

男听众:有一个同修梦见一个弘法负责人对他说:“尤其是学佛人,不要在外面大小便。”当时这个师兄在想“如果憋不住了怎么办?”那个弘法负责人在梦里对他说:“马上要蹲下,即使憋不住了也要蹲下来。”就是跟他这么说的,师父。

台长答:你知道什么意思吗?并不是说他大小便,说他讲话。我告诉你,讲话口无遮拦,说人家不好,诽谤,就像大小便一样的。“蹲下来”,叫你不要再讲话了,听得懂吗?(是的,师父)我告诉你,任何人乱讲话的话到粪尿地狱。为什么他用这个来形容,现在听懂了吗?(嗯,是的,这个师兄还跟我说是不是最近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看见了吗?两种要进粪尿地狱的:一种就是邪淫过分、过头,太脏了,太脏了就叫你到脏的地方去;嘴脏,也叫你到粪坑里面去。

 

Shuohua20170707   09:19  

梦见同修提醒衣服要拿回家洗,消业障不要在外面炫耀

男听众:师父,同修梦到一个弘法负责人告诉他:“在外边尽量不要洗衣服,因为外边的气场不好,要把衣服拿回家洗。”

台长答:在外边不要洗衣服,什么意思啊?你在外面表面上消业障,天天在消掉自己的业障,实际上你在外面炫耀。你要消业障是自己消,在家里消,你要改毛病在家里改。

 

Shuohua20170707   10:04  

梦见同修提醒枕头上要留头发

男听众:同修做梦在外面睡觉的时候,一位师兄提醒他,说要在枕头上留下一根头发。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说他在掉头发,提醒他,叫他注意了,身体当心。

 

Shuohua20170707   10:36  

梦见家里死的金鱼说解脱了、自由了;家里烧香、念经、学佛,鱼也受益

男听众:师父,同修最近买了金鱼放在家里的风水位上。有两条鱼早上死了,晚上家里人就梦到这两条金鱼是一男一女,说“这次解脱了”;这几天他又买了,又梦见了这个鱼死的位置,一个人跟他说“这次我自由了”。是这个鱼已经超脱,还是有灵性?

台长答:很厉害,像他这种,买的鱼可能正好是人投胎的,已经是分灵了。可能这条鱼死了,它解脱了,解脱之后可能会投一个更大的动物(他买了总是死,他就想“我是买好还是不买好”)买啊,没关系,为什么?你不买鱼,它也会死;买到他家里不一样,他家里烧香、念经、学佛,鱼都能听到(对。他有时候就坐在鱼的跟前念经,或者走的时候……)肯定的,鱼受他的益了,感恩他了。

 

第2位听众

Shuohua20170707   14:27  

为什么穿高跟鞋不好;太形象的东西会惹事情

男听众:师父说走路不能踮着脚,踮着脚走会折寿,脚后跟一定要着地。现在很多女人经常穿高跟鞋,会折寿吗?

台长答:当然会了。一个人走路脚跟不踩地的话,从相学上说,这个人犯贱相。你去看,穿高跟鞋不是那些太太们做的事情,都是小姐,有些小姐蛮好,有些小姐就不好了(是的)这是第一个。第二个,从生理上来讲,血脉不能整个运作,血一到下面,到不了脚跟。脚底按摩的时候,你去看看脚跟的穴位有多少(很多了)长此以往,这些经脉得不到弹压,这些经络全部都会慢慢变得越来越麻痹。推拿就是按,脚底按摩也是按。这些东西要懂。从最后一个角度上来讲,因为鬼走路都是踮脚走,很轻的,飘的。我问你,你要在水上漂,是不是要踮起脚走路?芭蕾舞跳得好看,要跳得快,是不是要踮起脚?(是)鬼走路全部是飘着的(对对对)这个东西太形象了,太形象会惹事情的。

 

Shuohua20170707   16:34  

被害妄想症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末法时期什么灾难都会有

男听众:请问师父,有种心理疾病叫做被害妄想症,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怎么克服?

台长答:被害妄想症,像这种人可能是:第一,看了各种各样的书,言情小说太多。第二,心中有种欲望,在看小说、看电影、看东西的时候,他会想“如果我是当事人,我会怎么样”,他是这个感觉。经常想,他就会想到“如果我是当事人,我是被害者,我又会怎么样呢?我说不定会怎么样”。还有一种年轻人的狂想症,觉得自己年轻漂亮,还想“哎呀,如果他跑过来追我或者强迫我做什么事情,我怎么样怎么样”(对)今天我还看到一个新闻,过去说吸毒,现在有一个叫笑气,把气放到气球里,然后从气球里吸,吸了之后像吸毒一样的。它里面就是笑气,吸了这种气之后就想笑,然后头脑就空了,人就像发癫发狂一样(就跟吃摇头丸一样的)对了,实际上就是这个。我今天看了新闻,我就觉得这个人间真的太惨了,所以佛陀说这个五欲六尘在末法时期什么灾什么难都会有。你染上了这种毛病之后好不了的,很多人就这么昏过去了,死掉的都有。

 

Shuohua20170707   18:42  

无缘无故受到诽谤,能够忍辱就是境界高

男听众:师父,如果无缘无故地被人诽谤、造谣攻击,如果能够忍辱,是不是上天就会给这个人加福?

台长答:一定,为什么?两种情况:一个,被人家诽谤,可能你上辈子欠他的;还有一种,如果他无缘无故地诽谤你,跟你上辈子没有仇、没有冤,他诽谤你,他种下恶因了。你用菩萨如理如法的方法来克制自己,你就是圣人,你就是境界提高。我举个简单例子,在马路上两个人吵架,一个在骂,一个不还嘴,你说人家会尊重哪一个人?(人家会尊重不还嘴的那个人)对了,就是这么简单,境界不就上了吗?(是,师父)有什么好讲的?一个坏人诽谤你,你跟他一样,你不就是坏人了吗?(是)

 

Shuohua20170707   19:46  

开悟人的烦恼和普通人的烦恼有什么不同

男听众:师父,您说您也有烦恼,那开悟的人也有烦恼吗?开悟的人的烦恼和普通人的烦恼有什么不同?

台长答:我问你,当年佛陀有没有烦恼?(也有烦恼)好了,你这句话就用不着问我了。举个简单例子,开悟人的烦恼和不开悟人的烦恼,烦恼是一样的。只是,开悟的人,烦恼即菩提,他一烦恼,马上想出办法解决掉了(是)人家烦恼一天、两天、三天,一个月、两个月,一年、三年……他呢?一分钟、两分钟,结束,那不就是菩提了吗?(对,师父说得太透彻了)烦恼都是一样。烦恼就是什么?比方说吃东西,很多人肠胃不好,那么一烦恼,烦得非常不开心。我们是什么?我们一点不烦恼,我们消化系统很好,吃下去就消化掉了(是。就像师父说的,我们去医院转一圈,看到那些生病了在床上躺着的,哎哟,我们真是太幸福了)想一想,这就是你的悟性了(上次我跟朋友去医院,看见一个病人,那个病人快死了,临死之前揽着他的儿子跟妻子,然后就开始倒气。哎,我看着也是,这人生真是无常啊)你现在看到了吧,可怜吧?(真的非常可怜)我告诉你,等到你们这样的时候你们就知道了。

 

Shuohua20170707   21:45  

讨厌别人也是一种贪恋

男听众:师父经常教导我们不要贪,也就是“人到无求品自高”,请问师父,讨厌别人是不是也是一种贪恋?

台长答:完全是,因为你讨厌别人,本身就是你得不到他,或者恨他,或者你嫉妒他,或者你觉得他不如你或比你好,是不是贪恋了?你不是有“恋”在里面吗?(有)人家好坏跟你什么关系?(是是是)你不贪的话,关你什么事啊?(对对)你就是贪了,“哎哟,他长得比我好看”。人家比你好看,那没办法,但是你比他好的地方也有啊(是)

 

第3位听众

Shuohua20170707   23:13  

续香不当导致香从底部燃烧

男听众:台长,上个月发生了一件事情,因为前面我老婆刚刚点过香,插在灰里的那截香还没有灭,我当时没有发现,就点上去了,点上去之后我就离开了。过了一会儿,我在厨房洗杯子,突然杯子滑一下,摔破了。我当时觉得不太好,想赶紧去求一下菩萨。走到点香的房间,三根香全部倒下来,洒了一地。因为下面这一截烧起来了,就是两头在烧了。这个事情不太好,我打碎杯子,是不是菩萨在提醒我?

台长答:这种情况有两种:一种很正常,就是香没有烧完,再续香,那很容易下面烧上来,这也不要想得太多;还有一种,的确是有菩萨提醒你,那一般不是菩萨,是护法神。

 

Shuohua20170707   25:02  

菩萨永远照顾那些肯改变自己、肯修心的人

男听众:台长,这段时间我生意上有一个转变,您觉得是不是菩萨在照应我?

台长答:我觉得是的。我觉得你这个人很老实,你小坏事敢做,大坏事不敢做的(是的)菩萨永远照顾那些肯改变自己、肯修心的人。

 

Shuohua20170707   26:48  

小孩站着拉大便是什么因缘;孩子有疾患,选学校要照顾孩子的自尊心

男听众:台长,同修诚心修心灵法门,新加坡法会的时候我和他儿子一起过来的,我觉得他儿子还蛮乖巧的。但是他儿子一直都是站着拉大便,拉在裤子上,拉了之后还发脾气。您觉得这是灵性的问题,还是什么问题?

台长答:他儿子是不是过去有忧郁症?脑子有问题吗?(这个倒没说,他说他们也给他念了很多小房子了)像这种情况有两种,一种就是过去已经有忧郁症了,这个症状没有减轻(说以前您给他看过图腾,妈妈打胎的小孩子在他身上)那叫她妈妈赶快念经,还没走掉(但是他说念了很多小房子,这个现象一直还有,原先的症状稍微减轻一点,就是拉大便这个事情一直解决不了)他儿子一定是动物投胎。我问你,哪个动物不是站着就这么拉的?长颈鹿、马,怎么还会蹲下去呢?站着不就拉大便了?(那怎么办呢?)就是前世的烙印,身上又有灵性(他们家很发心,念经等各方面都做得很好)好(就是这个事情很困扰他,他说小房子也念了很多了)你叫他再念400张,你看看会不会好,师父其他不敢说,他站着拉大便这个问题一定会解决掉(好的)叫他好好念。因为我听你说他很发心,师父就很心疼,我觉得任何一个人只要很努力,师父一定要帮助他(好的。他们是很发心,这个小孩子也很乖巧,我也见过)很乖巧也不行啊,站着拉大便(是的。而且这个小孩有点大了,在读小学,感觉不太好)对啊。全校都知道了,那就麻烦了。要给孩子点自尊心,这个毛病没有彻底治愈,上课的话最好先尽量去特殊学校上,否则会伤孩子的自尊心(是的。他拉了之后发脾气,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脾气很差)他自己难过啊,觉得这个不是人做的事情,他怎么会不知道?他拉大便的时候,觉得自己就像过去做畜生一样(是的)哪一个动物拉大便会蹲下来?(他妈妈说想给他上国学课,他在试听一位国学老师讲课。她想问问您,这个课可不可以去上)可以,没有什么问题(这个人的名字我需要报给您感应一下吗?)用不着,你讲的时候我都已经看到他了,个子不高,圆头圆脑的(那我告诉他。他说没有得到您的指示,他都不敢去上课)现在先去上吧,没关系的(好的。谢谢台长)

 

台长语:大家看到,这个世界上什么都有,可怜啊,那些孩子,不学佛怎么办。好了,听众朋友们,《直话直说》节目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