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6-04-29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9/04/2016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6年4月29日,星期五,农历三月二十三。好,听众朋友们,下面就开始给大家回答问题。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60429  00:57  

邮寄的菩萨像被划破了怎么办

女听众:弟子给师父请安!同修收到别人邮寄给他的菩萨像时,发现相框碎了,菩萨像也被划破了。请问师父,寄菩萨像的同修要念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收到菩萨像的同修该如何处理划破的菩萨像?

台长答:菩萨像划破要看的,划在哪里。如果不是像上面就没关系,山水画这种好一点;如果是菩萨像就不行,要换了(因为相框也碎了,可能压到菩萨像了。寄的同修要念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寄的同修,如果这样不好的话,一般7遍就够了。因为他不是有意的,只是他没有把这些东西处理好、放好(如果这张已经不能请上去,收到的同修就包包好放起来是吧?)对,就跟平时的处理一样。

 

shuohua20160429  02:13  

梦见将蛇头咬下来

女听众:同修梦见自己在吃东西,他拿出来一看,竟然是一条蛇的蛇头被他咬下来了。请问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就是说明他本来有一个麻烦,最后他把这个麻烦解决了(那他消灾吉祥神咒还需要念吗?)随他,应该没什么大问题的。

 

shuohua20160429  02:41  

梦见台长说有86人会随台长一起进入佛果

女听众:同修梦到师父召开记者招待会,下面都是中外记者。师父说:“今后我身边的86个人会随我一起进入佛果,他们会生长出两只手。”同修感觉就像观世音菩萨的千手千眼一样。这时候镜头一转,师父身边的弟子有的人后背就生出了两只手,要做一件事的时候,他们都伸出自己后背的两只手互相帮助。请师父开示。

台长答:说明有八十几个人已经修成了,跟在师父身边的八十几个人已经有佛果了(师父,这个指的是在澳洲的吗,还是什么?)没有,全世界的,并不是澳洲的。在师父身边的话,你看看,经常帮着师父弘法的很多共修会的负责人,还有很多人很努力地度人,都应该算的,是整体来讲的,但是至少师父是认识的(就是一直在努力做很多功德的师兄)对。

 

shuohua20160429  03:58  

莲花不同颜色分别代表什么意义

女听众:莲花的颜色,上次您说一种是外白内黄,这种是最漂亮的。请问师父,莲花通常还有哪些颜色,分别代表什么意思?

台长答:莲花的颜色,基本上三种颜色最好:白的、红的、黄的(白色就是象征纯洁?)对,白的就是本身莲花的纯洁相;黄的就是金光灿灿,已经修得很好了,有能量了;红的就像护法神一样的,也是有能量的象征;再加上粉红色也不错,粉红色说明正在修成红色,或者正在变成白色的当中(师父,观世音菩萨的莲花是什么颜色的?)白的(那同修们的莲花,现在大概都是什么颜色,就是在修的过程中粉红色的这种吗?)对,粉红色特别多,白色很少,黄色也很少,红色的很多。

 

shuohua20160429  05:25  

如何分辨是魂魄不齐还是记性不好

女听众:师父,我们如何分辨是魂魄不齐造成的丢三落四,还是记性不好造成的丢三落四?

台长答:两种都有可能。魂魄不全造成你丢三落四;还有一种,就是本身精神不集中,也会丢三落四。精神不集中的人很容易魂魄出去,相辅相成的(师父,有的人从小就读书好,记性特别好,过目不忘;但有的人怎么记都记不住,这就是他从小就魂魄不齐是吧?)对,记性很不好的人一直魂魄不齐的。过去很多人不知道,“哎呀,这孩子怎么搞的?读书读不好,像魂不守舍一样”,实际上就是魂魄不齐(如果有的人生活中包括工作、读书,记性都不好,但是他在弘法中的事情记性就挺好的,这说明什么呢?)这说明他用心,在弘法中用心他才记得住,工作什么他不用心,他无所谓的。

 

shuohua20160429  06:58  

只对弘法感兴趣,来世间的任务就是为了弘法

女听众:同修里面有很多人都很有才华,从小就是那种学习上的佼佼者、工作中的佼佼者,他在弘法中也是很有能力的。还有的同修从小就学习也不好,工作也不上心,但是他弘法的话就特别上心,那这种人是不是来这个世间的任务就是为了弘法的,其他事情不用很在意?

台长答:他如果对这个非常感兴趣,那他肯定就是来弘法的。他对弘法特别感兴趣,就是认真,对其他的都不感兴趣,那么这个人当然是来弘法的了(就是说他的任务找到了,就是专门弘法?)对,一弘法他就法喜充满。

 

shuohua20160429  07:53  

如再次拜师后梦考邪淫不过,莲花还会掉;最好修得稳定后再重新拜师

女听众:师父,您说如果莲花掉下来的同修只有一次重新拜师的机会。那如果有的同修重新拜师之后,他仍然不能控制自己的梦境,现实生活中他可以做到没有邪淫,但是他梦中克制不住还是去邪淫了。请问师父,这个会不会导致莲花再一次掉下来?

台长答:会。梦中克制不住就是邪淫,因为梦是你的意识所存,意识所示。所以你如果在意识当中克制不住,那你本身精神上没有把这个邪淫的意念去掉,就是靠着你平时的(如果莲花掉下来的同修,是不是也不能着急马上就去重新拜师,得等自己这个业障好好消了之后再拜?)我觉得你这样说是对的,因为基本上如果再掉下来就完了,就没有机会了。要自己比较稳定一阶段的时候,没有什么太大的……觉得自己最近修得比较稳了,再重新拜师,重新栽莲花(辛苦师父!重新拜师的话,师父又得看图腾,又得重新托一次,真的是很辛苦的)没办法,谁叫人无常了?每个人都在变化,世界上没一件事情是有常的,都是无常的。

 

shuohua20160429  09:41  

什么原因造成弘法时忧郁,没有内心的法喜

女听众:同修如果经常会有忧郁,在弘法做功德的时候没有内心的法喜,自己只是在行为上知道应该去做功德,应该去弘法,她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请师父开示,她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就是一边弘法还一边很忧郁。

台长答:一边弘法一边忧郁,说明法喜没有开,说明她的心里没有开悟,是为了某个目的去弘法的。比方说家里为孩子生病,她出去弘法,能开心得出来吗?她有目的的。你看看,没有目的的人出去弘法就开心啊;有目的的,自己还惦记着孩子,或者惦记自己的身体,这样弘法会开心得出来的?所以境界就不同(就是完全无所求地去做,才能够法喜充满?)那当然了(师父,这位同修修了也好几年了,可能已经有5年了,那她现在还是这种状态,是不是她得多加强什么经文,还是怎么样?)心经,而且要她多看台长的《白话佛法》,这个人一定看得很少。

 

shuohua20160429  11:04  

烧完小房子后拉肚子是什么原因

女听众:有一位初学者,他是因为患鼻咽恶性肿瘤,化疗的时候导致双耳丧失了听力,说话也发音不清晰了。他第一次烧了4张小房子之后,结果一天里拉肚子20次。请问师父,这是他小房子质量不好还是什么原因?

台长答:有可能排毒,排毒就拉肚子的也有,排排毒之后就好了。因为化疗、放疗这是真的毒,把毒往你身体上打(因为他讲话不清晰,担心自己念出来的经文效果不好)应该不会,用心念就可以了。

 

shuohua20160429  11:56  

灵性着急同修不好好修;要常想众生苦,才能保持精进

女听众:有一位同修在修行当中隐隐约约知道自己是有使命在身上的,他有一阵子有点懈怠,念礼佛大忏悔文的时候就被灵性弄得抽筋了,然后灵性给他一个意念说:“你知道我们灵界修行是一件多么辛苦、不容易的事情吗?你们人有这么好的条件和环境,竟然不好好修!”另外有一次,同修在坐地铁的时候,意念中看到很多很多这种灵界的众生,他真真切切地看到了,在等着同修去救他们,当时他眼泪就掉下来了。他以前问过菩萨,怎样才能永远保持精进。菩萨告诉他说:“你要常想众生苦。”他看到地铁里那么多的灵性的场面,他才明白菩萨的意思。请问师父,他接下来应该如何好好地修行?

台长答:更加应该好好努力,更加应该好好度人。给他看见不是让他看看玩玩的,让他知道这个人生很苦,稍不留神就变鬼了、变灵界了,他们在下面很难,他们修不成的。在人间是最容易修成的(明白了。那他的主要精力要花在度众生上面,是吗?)对。

 

shuohua20160429  13:28  

临终会经历哪些场景

女听众:请问师父,临终会经历哪些场景?如何保持自己在临终的时候不迷惑颠倒,正信正念?

台长答:很多场景了,又不是一个。下去的人有下去的场景,投中阴身的人有中阴身的场景,上天的人有上天的场景。具体地讲,修到天上的人,在临走之前会看到菩萨像,会听到菩萨的仙乐来接他,或者能够感受到菩萨已经在你身边了;还有一种是投人,投人就是在中阴身,下去阎王老爷的阎王殿,该怎么判就怎么判,好的坏的全部判好之后,给你再去投人胎;还有一种就是畜生,还没走之前,叫出来的声音已经像动物叫了,做出来的事情、动作都有点像动物了;还有一种就是下去,鬼来拉,就这几种。一般地,人道下去的时候是经过一个时光隧道,会看到一些亲人,有的亲人把他带走,没有的继续跟鬼打交道,鬼把他弄到底,然后送到阎王殿,路上会跟他讲讲话(师父,以前有同修梦见自己进入一个像时空隧道的地方,走得挺快的,周围的人都是面无表情的那种,然后他就突然被一个声音叫醒了,好像跟他说:“你该回去了。”是不是如果他不醒的话,可能就下去了?)对啊,死掉就是这样的,一直在下面(我也不知道真的假的,以前听说过有一些人就像进入一个时空隧道一样,他消失了很多年,等他再回来的时候发现人间已经过了很多年了,他回来好像还是没有变老,真的有这种事情发生吗?)这还不懂啊,不就是植物人昏迷,昏迷十几年的都有,但是一直有一口气的,等到哪一天魂让他回来了,他一醒过来不是世界就变了样吗?(对对对。那他这十几年魂魄不在人间,是到下面去受苦?)对,受苦、工作、生活都有的,所以用现在的话叫“借调”,呵呵……(他肉身还在就能下去工作了?)那当然了,他用不着肉身的,他魂魄,死掉的肉身也没有的,魂魄动作。

 

shuohua20160429  17:15  

同修反馈小房子的灵验

女听众:一个同修想跟您反馈一下小房子的灵验:她儿子一天早上起床之后,突然腰痛得直不起来,儿子才8岁。同修知道这不可能是因为生理的腰肌劳损导致的,她就想肯定是灵性的原因,就给他许愿小房子21张,问他好了没有,儿子说好了一点点,这时候他可以坐起来喝粥了。然后同修就知道小房子不够,又许愿了49张,到49张的时候,儿子说好了1/3了。同修觉得还是不够,再增加到108张,然后让儿子在佛台前念了1遍礼佛大忏悔文。念完之后,她儿子就像没有事情一样很轻松,还能在床上打滚,她觉得小房子真的是立竿见影。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

台长答:很厉害的,头痛得像裂开的时候,小房子烧下去,它就不痛了。呵呵(对,她还没烧,只是许个愿就好了)那当然了,愿力很厉害的。

 

shuohua20160429  18:29  

为何自己与别人梦见师父的态度有所不同

女听众:有两位同修最近梦见师父给我开示,师父说得挺开心的,但是我前阵子自己梦见师父,我想跟师父讲话,师父不理我。这是什么原因,为什么我们梦见的不一样?

台长答:前阵子你不精进,或者脑子里有杂念。最近人家梦见你,就是给你个反馈,最近你不错,好一点。

 

第2位听众

shuohua20160429  20:02  

梦到蛇;被下降头要多念经

女听众:师父,同修去年是33岁关劫,这次参加法会梦到一个女人因看到秘书处的师兄感到害怕而逃跑,在逃跑过程中原形毕露变成一条蟒蛇。法会结束后,同修回到家又梦到这条蛇,还梦到几个字提醒同修“与蛇同行”。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身上有个灵性,她已经跟灵性天天一起生活了。看见秘书处的同修都怕,那当然了,鬼看见人都怕的(这条蛇就是她身上的灵性对吧?)对(后来她又梦到84乘5,“84”感觉是小房子中的往生咒,又梦到一个300多的数字,是不是小房子的张数?)84乘5就好了,400多张(同修现实生活中知道,她老公在外面的那个女人不断地找巫婆给同修下降头,并且另一位师兄因为帮助这位同修也被下了降头,请问同修应该怎么做?)我曾经处理过美国有一个同修被人家下降头。自己念经把它消掉,解结咒、消灾吉祥神咒、大悲咒、往生咒(解结咒每天108遍吗?)嗯。

 

shuohua20160429  22:28  

有关将折掉的寿补回来的问题

女听众:比如有一个人本来寿命是70岁,但是他在学佛前造了很多杀业,导致折寿了10年,只能活到60岁。现在学佛,戒杀放生,之前所折的10年寿是不是很容易能够补得回来呢?

台长答:很难。要德才兼备,要有道德;然后在人间要已经有一点点福报了,才能听闻佛法;还有,就是菩萨的光芒。

 

shuohua20160429  24:24  

与台长握手得到的加持和感应因人而异

女听众:这次法会,师父特别慈悲跟我们不停地握手。无名指和小指是什么脉络,为什么和师父握手之后,两个手指会一直麻到整个胳膊,会麻一整天?

台长答:他已经得到能量加持了,不是他一个,几乎每个人握到手都会有能量加持的(同样握手的话,有的师兄可能麻一整天,有的师兄可能麻几个小时,这个是加持力不一样吗?)麻一整天的话,这个人感应厉害;麻一小时,这个人感应不是太敏捷。

 

shuohua20160429  25:20  

气量小要用慈悲喜舍来对治

女听众:如果气量小,怎么治这个气量小的根本?因为这次法会,师父跟我说气量太小了,眼睛小的人一般气量都很小。

台长答:一边念心经,一边要懂得慈悲喜舍。慈悲多一点就舍得掉,舍得掉的人就是气量大。要靠慈悲才能帮助自己喜舍,欢喜的舍那是一种境界。如果叫你舍,你硬要舍,你不欢喜,那师父也救不了,明白吗?(嗯)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直话直说》节目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