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5-11-27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7/11/2015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5年11月27日,星期五,农历是十月十六。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大家的问题。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51127  00:39  

梦见菩萨替众生背业;菩萨指点同修要忍辱

女听众:台长,您好!我想分享一下,我4月份打通一次电话,我说把我法会还没有做的功德给了我爸爸用,您就说我的功德都没有了。可是当天晚上,很感恩台长跟菩萨马上就加持我,那天晚上就梦到我在爬一个斜坡,我的名字有在那,斜坡旁边有一个龙宫,很多小乌龟游出来。这个就是延寿了,对不对?台长谢谢您!感恩您跟菩萨加持了我。有位同修在九月十九,在观音堂念礼佛大忏悔文的时候看到了很多菩萨一直出现在他的眼前,每位菩萨都是金光闪闪的,观世音菩萨也在。过后他看到菩萨的前面有很多佛子,佛子也是金光闪闪,但是有黑气在他们身上,这些黑气就射向了菩萨那边,到菩萨那边的时候黑气就会爆掉……(现在还不知道?这还要讲啊?傻姑娘)如果菩萨没办法化掉的,就会到如来佛祖那边爆掉。当这位同修看到的时候,他很生气,觉得这是我们自己的业障,为什么会到菩萨那去,为什么射向菩萨……他觉得这个是不是对他一种考验?(你讲完了没有?)请台长开示。

台长答:你现在明白了吗,哪一位菩萨不帮众生背业啊?你想想看,有些人学了心灵法门,如果他做得不如理不如法,师父也要背的(嗯,对)举个简单例子,你是某某的孩子,你在外面做坏事了,人家骂你爸爸妈妈没有教育,“你爸爸妈妈是不是没文化的?教育出你这种孩子!”你说爸爸妈妈是不是帮他背了?(对)所以一个人不能做错事情。没办法的,要救人的话你总归要帮人家背的,菩萨就是这样的,否则为什么叫菩萨?为什么受人家尊敬?(明白。同修认为这是不是菩萨给他的一种考验,觉得他忍辱不够?菩萨当然不会生气,因为菩萨很从容,没有那种气的感觉,就接受了,可是同修当下看到是很生气的,所以是不是菩萨指点他忍辱这方面要加强?)对啊,学佛人怎么可以不忍辱,不忍辱修得好的?(好,明白。我会告诉他听今天的节目)

 

shuohua20151127  04:18  

家里墙上有动物的图案怎么念经

女听众:同修家里有一道墙粘的墙纸,因为是之前那位屋主装修的,墙上有很多鲤鱼的图案。请问如果他要把墙纸拿下来的话,需要念什么经文?就是“七七七”?

台长答:可以,这个都没关系的(不用小房子,对不对?)对(感恩台长开示,感恩菩萨!再见)好,谢谢。

 

第2位听众

shuohua20151127  05:23  

台长开示道德、佛德、性德

男听众:师父好,师父辛苦了!(不辛苦)智慧是否就是人的道德?佛德就是般若智慧,性德是我们本性中的智慧,所以“无智亦无得”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人的一生就是要不断地提升自己的境界,积功累德,形成成熟稳定的道德境界。没有道德境界,人的一生就会虚度而无所得。请师父开示这样的理解是否正确?

台长答:是正确的,基本上正确,70%,不够完美,讲的不够完全。因为一个人的性德也好,跟他的佛德都有关系,因为在你的本性里也有你的德性,所以人家骂人说“你有没有德性啊?”实际上就是讲“你这人还有没有良心啊?有没有本性啊?是人还是畜生啊?”就这意思,现在明白了吗?(知道了,感恩师父)

 

shuohua20151127  06:31  

违愿护法神会惩罚吗

男听众:师父,有的同修许了大愿吃全素,不过因为一些事情,比如说回国啊什么的,又反悔了,改成每个月吃素几天了。请师父开示一下,他们这样做的话会受到护法神的惩罚吗?

台长答:会,绝对会的。任何事情退转都会有一些麻烦,任何事情进步护法神会不会保佑?(嗯)那么你拿着人家保佑了,你自己又退转了,你说要不要退还啊?(会)好了。比方说,你本来跟银行说“我怎么怎么……我借钱”,你后来慢慢地还不出来,是不是罚金要来了?(是的,师父)好了,因为你拿人家的时候,你借人家钱的时候,虽然你付了利息,但是这个事情你是自己完全得到了啊。就是这样的(好的)

 

shuohua20151127  07:30  

梦见台长

男听众:师父,昨天给我父亲打电话说:“墨尔本法会了,你来不来参加呀?”我父亲就推脱有事啊什么来不了,我说:“来不了那就算了。”晚上我就梦到师在梦境里跟我说:“你的父亲不相信佛教的,他身上有一个灵性,男的。你父亲是天不怕地不怕那种的,没有办法。”我说:“师父啊,原来是这样,我知道了我知道了。”然后,师父您非常开心地把手摸在我的肚子上,对我说:“嗯,肚子够大了。”我说:“是,师父。”后来又对我说:“你的屁股也很大了,多走走路了!”我说:“好好”。

台长答:呵呵……所以你看好了,师父像父亲一样的,什么都关心你们,在梦中讲的都是真话。有些人,像你父亲这种人是无缘了,没有缘不要度了,没办法了(嗯,真的没办法)有些人就这种素质,我不骗你的(真的是)有些人一辈子在人间做人就是像活在阿修罗道一样,他不停地恨啊,瞋恨别人啊,嫉妒别人啊,难过,就想骂人啊……连看见年轻人都讨厌,他嫉妒你们年轻人还这么年轻,还可以活这么长时间呢。呵呵……(呵呵,是)

 

shuohua20151127  09:16  

烧小房子时看见亡人双手合十跪在菩萨面前

女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师父好,请师父慈悲开示两个问题。有一位同修在给她先生烧小房子的时候,看到她的先生跪在观世音菩萨面前双手合十,但是她的先生是亡人,已经过世了。请师父开示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个是她在家里给他烧小房子的时候,他已经感受到观世音菩萨慈悲,他回来拿小房子(请问师父,还需要多少张小房子?)像这种情况,叫她还是要念,如果他还能够回到家里,那就是说他还在地府(之前师父有给她看过图腾,说她的先生已在阿修罗道,可是在环境不好的地方。她已经许愿了,已经念完了师父给的那个数目,现在在继续念)所以他还能回来啊,一般到了真的很高的天界,回都回不来了,不来了(是21张一拨还是9张一拨给他烧?)21张,你继续给他烧吧,这种要看图腾的(好,谢谢师父)

 

shuohua20151127  10:30  

梦见迷路、狂哭

女听众:有位同修梦到自己一个人出门,迷路了,她想打电话她的先生,可是找不到她先生的电话号码,然后她在梦里一直狂哭。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那很简单,心中有孤独感,叫她多念大悲咒(感恩师父慈悲开示)再见。

 

第3位听众

shuohua20151127  12:00  

为何时间不变却感觉过得越来越快

男听众:师父好!末法时期人们对时间的概念是日子过得越来越快了,而我们用来计时的手表却还是那样以恒定的速度,一日两圈地走着,地球还是那样地绕着太阳公转。请问师父,为什么时光飞逝的感觉又是那样地真真实实呢?是我们的感觉决定了我们的事实,还是这个物质世界的运行规律仅仅作为了我们精神感受上的参照物呢?

台长答:你讲到了20%-30%是对的。很简单,这个问题我告诉你,很多的哲学家曾经讲过……什么叫哲学?过去哲学家培根曾经讲过一句话“当你过着被火烤着的一个小时,和你跟一个美女谈话一个小时,同样是一个小时,为什么那个感觉时间这么快,而觉得被火烤的时间这么慢?”听得懂了吗?这叫哲学。其实人的心理和人的生理是成正比的,因为当你人感觉很累的时候,你就觉得时间过得很慢;当你心里觉得很愉快的时候,你的时间就过得很快。所以,现在末法时期,它的报应越来越快,也就是说因为人心越来越直白,你对我不好我马上揍你,你骂我我马上骂你,你嫉妒我我马上嫉妒你,所以这些造成了人的心灵的一种扭曲。所以他就感觉到什么事情都这么快,这种感觉不是说能以时间的意志为转移的。现在明白了吗?(哦……)还没明白(不是很明白)我只能给你讲的再清楚一点了,同样是一小时,你快乐的一个小时为什么容易过啊?你很痛苦的一个小时就很难过了,是由于你的心理状态所造成的时间还是一样,但是你心里觉得这个时间过得越来越快了,那么实际上你的时间就是感觉过得越来越快了。明白了吗?(哦,知道知道)现在知道了吗?(嗯。其实也就是说,这个物质世界的运行规律也是一种参照物,是吗?)唉,你这个小孩子钻牛角尖。很简单的,物质世界是不动的,但是人的心,万物唯心造,你的心可以造就了这个时间和造就了这个世界。所以这个时间长和短并不是它的时间,而是你的心(好,明白了)呵呵……以后等你老了,到观音村来听师父给你好好解释解释吧(呵呵,好啊)

 

shuohua20151127  15:33  

将仙家请下来要如理如法,好好念小房子

男听众:同修的女儿大概二十六七岁吧,在学习心灵法门之前学过风水和数字吉祥方面的知识,并供养了三位仙家。几个月后接触了心灵法门,开始精进地修心修行、拜佛念经,而之前供奉的仙家便开始慢慢地不上香了。自从女儿把母亲度了之后,母亲看到这种情况,感觉不太好,就建议女儿把仙家给请下来,女儿说:“你就请下来吧。”结果母亲念了28张小房子给房子的要经者,还有“七七七”,便把仙家请了下来,拿红色的塑料袋包好放在柜子上。几天后母亲梦见自己半夜里起来上卫生间,一个灵性突然拽住了母亲的肩膀,声音非常可怕。母亲立即站了起来,走到佛台房间一看,佛台被砸得乱七八糟了,母亲当场就被吓醒了。请问师父,母亲的做法是不是动了女儿的因果呢?

台长答:没有解决掉,没有把灵性请掉,她以为这样就结束了。你想想看,第一,你把这个请下来,你怎么可以用塑料红布袋呢?塑料袋不是很好的一个东西,“塑料”这个东西并不是一个非常好的吉祥物,红布包起来那是绝缘,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妈妈没有在菩萨面前、在三位仙家前好好地求、跟他们讲,让女儿讲解铃还须系铃人。那这样的话,可能仙家才能接受走,你就等于把人家赶走了,他晚上不来拉你?他来搞你啊(哦,现在怎样补救比较好呢?礼佛大忏悔文大概要念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念49遍,小房子再烧27张就可以了,给家里房子的要经者(好。时间过去了一年多,女儿的也念了很多,房子的要经者也念了很多,可是女儿却一直不顺利,而且跟母亲一直对立,情况十分糟糕,根本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那就是灵性没走啊,三个仙家没走啊,实际她这个女儿已经“走火”了(哦……这样的)不讲了。被人家控制住了,就等于“你把我请到家里来,你妈妈把我赶出去,你怎么讲啊?”人家天天拉住她(能否通过放生来辅助解决这个问题呢?)“放生”没有办法,念经、小房子。

 

shuohua20151127  18:48  

梦见活着人的去世

男听众:有位老妈妈也是师父的弟子,学习心灵法门三年多了,今年76周岁。女儿常常有一些跟母亲有关的梦境,前段时间就梦见这位老妈妈走了,就是过世了,然后梦中还出现了刚刚过世的父亲的形象,女儿哭得很伤心。请问师父,这个老妈妈是不是又要生病了?

台长答:肯定有关,有劫了啊(那多加强小房子?)对啊,多念(好,感恩师父!)好,再见。

 

shuohua20151127  20:25  

台长分享有办法不杀生请走蟑螂

台长语:大家知道,家里蟑螂很多,我们学佛人不杀生,又不能把它弄死,怎么办呢?现在有一个蟑螂器,就是一个塑料盒子,它会爬进去,爬进去它出不来,很多,到时候你把它放掉就可以了。

 

第4位听众

shuohua20151127  21:02  

听众向台长忏悔发脾气

女听众:您好,师父!感恩心灵法门,我要忏悔!在这段时期,我心有点怠慢,时常发脾气,自己给自己压力,然后我在念心经的时候突然间想通了怎么回事,是因为我自己不会安排时间,然后造成我发脾气,让身边的人烦恼。师父,我向您忏悔,我向观世音菩萨忏悔!

台长答:好好努力了。“忏悔”了,整天做错事情啊!唉(师父,您讲讲我,骂骂我)不能一天到晚做错事情的。一个东西掉下来了,你捡都捡不起来了;一个因种下去了,你想把它遮住,都遮不住啊!听不懂啊?(听得懂,师父)就是这样,人很可怜的。

 

shuohua20151127  22:43  

念小房子后孩子病情好转

女听众:上次我打通电话的时候,我有发愿960张小房子给我的儿子,我已经念了差不多有四百多张小房子,孩子现在有进展,他开智慧之后懂得所要的东西……他会有自信,他会跟我说:“妈妈,我爱你!”(知道知道)师父,他很细心,是普通小孩子做不到的,他会……

台长答:我跟你说了,你们自己知道就好了,你小房子念下去他怎么会没效果啊?唉,可怜啊(师父,这个孩子就是不能专注念经,我知道是我本身不好,小房子念得慢。我有去观音堂做义工,到今天为止有一年了,每个星期抽出差不多3天的时间,包括带团、带巴士团,没有包括交流会,我每一次都有去做义工……我也听师父的话,听《白话佛法》说要一门精进。在我生命中,我认识到卢军宏台长,认识到观世音菩萨心灵法门,我慢慢地一直放下了,我连糕饼也没有做,我也吃素了,2013年听到您法会的时候,我就开始吃素到现在)说明你开悟了,悟性(现在很多东西放下了,当你一放下的时候,你心里真的很自在!)对啊,所以没有师父跟你们讲,你们怎么办啊?很多人到现在还放不下(柔佛的法会,我回来礼拜六,礼拜天我就梦到天上有旋转经文。我想:到底是什么经文在天上旋转啊?后来我就看到心经的经文在旋转,这是代表什么?)这就是代表心经在天上、在地上都是……你只要在下面念,上面就在运作,心一动,心经就动。明白吗?(明白,师父。那时我2013年在家里许愿吃素,是在念礼佛大忏悔文的时候我发愿不吃荤,吃全素,然后同修们有的说好像不算。在10月1号我就在观音堂发愿的时候……师父,您知道吗?我眼睛一闭上许愿吃素,突然间看到有一个坐着的佛像)嗯,看到了,看到菩萨了吧?(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金光闪闪的菩萨,当时我真的很感动)好好努力了,感动要变为行动,单单感动没用的,要变成行动,听得懂吗?(听得懂,师父)多度人、多修心、多念经,明白吗?(好。请师父加持我们这里观音堂的义工,因为我们12月10号要带团去,有一些义工是比较新的,请加持我们义工。还有我们巴士团有60岁到87岁的老妈妈,您可以加持保佑我们平平安安去、平平安安回来吗?)OK了,知道了(好,我会好好努力)

 

shuohua20151127  27:11  

喉咙不舒服,念经的人不能乱讲话

女听众:还有一个事情,我最近喉咙不大舒服。

台长答:好好念经了,没什么话讲的,嘴巴不要乱讲话,学佛修心的人、念经的人嘴巴不能乱讲话(好。如果我没有打通图腾的话,要念多少张小房子,要放多少生?)一直念下去,念到你好为止,听得懂吗?(好,我许愿21张21张,一拨7张7张这样烧可以吗?)可以的(放生是随缘还是一定要有数量呢?)随缘吧。好了,自己努力了!(感恩您师父!您好好照顾身体)自己好好努力啊,再见(好,谢谢您师父,再见)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直话直说》节目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