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5-01-02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2/01/2015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5年1月2号,星期五,农历是十一月十二。请大家不要忘记,下个星期一就是农历十一月十五,初一、十五多念经、多吃素。好,下面开始解答大家的问题。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50102  00:55 

梦到和台长同乘一艘大船慢慢航行

女听众:卢台长您好!我想请您解两个梦。第一个梦是我在一艘大船上,船上也有卢台长,天很暗。

台长答:这个船在开还是停着的?(好像是在开着的,很慢)很简单了,就是现在喽,一个法船在很艰难的人生当中在慢慢地往前开。实际上就是师父带着大家在艰难地、在慢慢地超脱自我,让自己身体、生活各方面都要改变,排除万难。因为这个船在开就是好事情,只要航行的船一般的都是好的,往前在开;但是很暗呢,就是说还有很多的麻烦,像很多的人修得还不够好(好的,感恩台长)

 

shuohua20150102  02:17  

梦见与台长握手后失去知觉

女听众:第二个梦是这样的,台长开了个迷你法会,我很幸运地跟台长握了手,之后我就感觉整个人很轻,轻到我浑身失去知觉。卢台长看到我的头倒在朋友的肩膀上,就叫一位保安来帮助我,我朝那位保安的方向走去时就倒下了。后来就听见台长说,我们这些有这样子感觉的人就要赶紧念经,不然那些灵性就会来找我们的妈妈。结束后我就想去谢谢台长和那位保安,看到台长在一辆像小孩子的跑车上,台长指给我保安在哪个方向后,我就醒了。

台长答:这个梦说明,第一,你跟台长缘分比较深,台长能够救你了;第二,你的确在生活上是会碰到很多的麻烦。你看见台长之后昏过去,或者突然之间人失去知觉,实际上这些都是靠台长救度。为什么呢?有时候我们人撑啊、撑啊,撑到医生来了自己昏过去了。因为我们身上有很多业障啊,要等啊、等啊,等到有人来帮助,要来改变。所以我希望你多多地念经,你小房子肯定不够(对的,因为我现在刚刚开始念小房子)

 

第2位听众

shuohua20150102  04:30  

要珍惜机缘、珍惜时间精进修行

男听众:师父,在12月31号您祈求观世音菩萨给众弟子加持,有一个同修在得到菩萨的加持后写下了一段话,想给师父念一下,可以吗师父?

台长答:可以(好,我念一下:“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一年的修行,除了感恩还是感恩,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卢军宏台长,感恩所有的佛友师兄,把我们从迷雾中拯救出来。因为有了菩萨和师父的慈悲才有了我们的破迷开悟,给我们到达彼岸的法船。我们只有好好地修心,好好修行,好好念经,好好度人,才能报答菩萨和师父的万分之一。时间很短,不容错过,2015年很不平凡。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当你回首往事不因错过修行而后悔,这才是大福报。希望所有的师兄早日开悟,早证菩提,早消业障。万般障碍唯业所阻,万般不顺唯业所碍,无业一身轻啊。多多念经、多多度人,提高境界,极乐世界就离我们越来越近。人生苦短,错过了就再也没有机会了。白驹过隙,时间荏苒,精进、精进、再精进,不要辜负了菩萨和师父的期望。只要有大愿力,就一定可以修成。”感恩师父!)嗯,非常好!因为一个人一生就这么一年一年晃掉了,很多人的一辈子就是这么晃掉的。有一首歌叫“时间到哪里去了”,我们真的还没有体会到人生是怎么回事了,我们的一生很快就没了,这就是人生啊!所以一个人真正要懂得改变自己,懂得要怎么样珍惜自己的未来,那么就是要靠这一辈子修成了,没有下辈子的。你要知道所有的一切缘分会随着你这辈子过了而过了,没了就没了。所以一定要真正地懂得珍惜这个世界,因为毕竟我们是来借宿,我们是临时到这个世界上来的,我们不能贪图享乐,我们也不能永远不明白自己是来干什么的,否则的话一生会很快地过去了。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现在想想,回首往事……你看看我们现在几岁了,我们过去懂不懂?我们不懂的时候时间过得快不快?如果现在我们懂得度人了,懂得念经了,我们不管怎么说这一年还是有收获,还是过得比较慢。如果你混混的话,抽抽烟,喝喝酒,打打麻将,上上班,就这么日子过过,很快的一年就过了。所以人哪,真的是,不开悟者视为痴啊!一个人不开悟他就变得愚痴啊!一个人不懂得人生,他就是慢哪。因为他不知道这个人生是怎么回事,他会傲慢,他觉得他很伟大。想一想有多少出事的人过去都觉得他很伟大的。所以一个人要懂得道理呀,不懂道理的话,不懂佛理的话,活在世界上,师父只能说三个字白活了。明白吗?(明白)

 

shuohua20150102  08:38  

关于“1遍礼佛大忏悔文顶1张小房子”的解答

男听众:最近有一个同修说梦到年前的礼佛大忏悔文是观世音菩萨特批的,他说1遍礼佛大忏悔文就顶1张小房子,叫我们好好地念。请师父开示一下是这样吗?

台长答:并不是这样,他梦到可能是有护法神给他一个暗示。实际上观世音菩萨特批,是因为关于心灵法门的事情,观世音菩萨都是叫特批的。因为心灵法门不是台长的,是观世音菩萨的。观世音菩萨实际上告诉台长的意思就是说,凡是念礼佛大忏悔文的人,实际上他的能量非常大,这个能量大到什么程度呢?大到相当于消业消得很快。但是并不是说可以抵消1张小房子的能量,而是说你念得好的话,可能这个能量会相当于1张小房子,并不是说可以抵消。那么念1遍礼佛大忏悔文就等于1张小房子,你去点、烧下去的话,不如理不如法,又是空白的,好了,你给自己找麻烦了。菩萨的意思说,给你特批的念1遍礼佛大忏悔文相当于1张小房子的能量,而不是1张小房子的数量。这个要搞清楚(明白了,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shuohua20150102  10:23  

关于南京菩萨像供奉位置的问题

男听众:有的同修说南京菩萨已经正式帮观世音菩萨弘扬心灵法门,我们同修家的佛台,南京菩萨应该和太岁菩萨换一下位置,在面对观世音菩萨的左边。是这样吗师父?

台长答:呵呵,菩萨是不介意的。但是如果换一下也没有什么关系,因为这个问题,大菩萨给我暗示过的。但是南京菩萨很谦虚,我问过南京菩萨,菩萨是说没有关系的。但是有一位很大的菩萨跟我说可以换一下。所以这个情况呢,像南京菩萨到了一定的境界,就像你把师父放在哪个位置上,坐在主席台上、放在边上,或者放在下面,我还是坐在那里,我不会有什么想法的。因为我知道在人间一切都是借的、临时的,你就是当时坐在主席台上,等到散会了,你该咋样还是咋样,对不对?有什么了不起的。所以南京菩萨真的是很好的一位菩萨。但是呢,我们不要着相,如果他真的梦到了,实际上是可以这么换的。因为有一个很大的菩萨跟我讲过的,好像意思可以换。你知道师父如履薄冰,我不敢乱做事情的,我就问了南京菩萨,他就告诉我说没关系的。但是这个“没关系”的意思就是说你换也可以、不换也可以。呵呵(哦,那如果同修想换的话需要……【电话中断】)希望他待会儿打进来再问吧。

 

第3位听众

shuohua20150102  12:24  

供果表达的是心意

女听众:菩萨靠意念就能吃到东西了,那我们所供的水果、水对于菩萨来说是不是就只是一种心意,诚心?

台长答:实际上你想一想就知道了,你说菩萨会来喝你的水吗?菩萨会来吃你的水果吗?还有很多人说这个水果被菩萨吃过了,呵呵。实际上你这种意念上去了,菩萨就领受到了。比方说我们小的时候很孝顺妈妈的,就拿一个自己喜欢吃的东西,“妈妈,你吃一口”,妈妈假装嘴巴动动,“嗯,吃过了,谢谢你啊”。你看看妈妈会吃我们孩子的东西吗?还假装拿着他的小手说,“来,我来吃。嗯,好,吃过了,谢谢你啊”。小孩子以为妈妈吃过了,呵呵。现在明白了吧?(明白)

 

shuohua20150102  13:55 

香对灵性来说是食物还是能量

女听众:香对于灵性来说是食物还是能量呢?像平时我们上的香。

台长答:香本身是一个能量,又是一个物质。物质能够转换成能量的,爱因斯坦早就从物质转换定律里已经讲到了,任何的物质都能转换成一种能量。举个简单例子,你脑子里想,虽然也是个物质,比方说我思维当中说“我明天开始要好好念经了,我要早点爬起来”。这是一个思维物质,思维的是属于暗物质,这个物质很快就变成一种能量。你第二天早上“啪”一下子,到了时间你就会起来了。有些人身体很不好,突然之间告诉他,“有一个女的喜欢你了,你的腿最近不大好,这个女的说了等你腿好一点再见你”。他有一种能量,“不行,我今天明天就要见她”,他照样瘸着个腿都会去见女朋友的。这种能量是超能量体。现在科学家已经发现了很多超能量体的东西,慢慢师父有空告诉你们。很多人以为脑子里在思维呢,实际上科学家已经发现了,菩萨早在2500年前就说了“心中有思维”。一个人的心会出现一种能量和出现一种思维的,所以心里会想的,不是脑子想,叫心里也会想(明白)

 

shuohua20150102  15:42  

让很多人讨厌为什么还能活得那么好

女听众:思想能转换成能量,那为什么以前有些暴君让那么多人讨厌还能活得那么好?

台长答:你这个问题是两个概念。一个人不好但是他为什么会活得这么长?师父拿你来做比方好吗?(嗯)你这辈子救了这么多人、帮了这么多人,你把自己所有的钱全部付给别人了,你是一个大好人,那么你下一辈子可能就是一个非常有钱有势有权的人了,对不对啊?(嗯,对)好,那么下一辈子到了人间之后你开始做坏事了,你拼命地做坏事,为什么你还能好呢?因为你这辈子做的好事还没用完啊。这种事情这么简单你都不懂啊?傻姑娘(嗯,明白)

 

shuohua20150102  16:42  

菩萨帮我们背业指的是什么

女听众:菩萨帮我们大家背业是为了减轻我们所要遭受到的罪。因为救人都是要付出的嘛(对)那菩萨救度我们都会帮我们背一点点的业,那所谓的背业是什么呢?

台长答:像你这个智商,台长只能举例子告诉你,你不要介意啊,台长告诉你,你属于不开悟的孩子。举个简单例子好吧?(好)你在学校里做错事情了,妈妈跑到学校里,老师讲她讲你,你妈妈会不会跟老师说“对不起,对不起,我没教育好”?(嗯)这就叫背业(明白)老师跟你妈妈说:“你的孩子下次再不好好的话,我们就叫他留级了。”妈妈回到家难过吗?而且拼命要管住你,叫你好好读书,是不是背业了?(对)

 

shuohua20150102  17:52  

菩萨帮我们背业了要经者会去找菩萨吗;菩萨怎么做

女听众:比方说我们欠了某个要经者,这个要经者来找我们要债,菩萨帮我们背了一点业,要经者会去找菩萨吗?

台长答:找的,照样找啊。要经者不管的,因为菩萨不动因果的呀。举个简单例子,你今天欠了人家十万块钱你还不出来,那么菩萨现在叫你念经了,菩萨说让你慢慢还。这个时候要经者他不管啊,它是有定律的。他说:“他欠我十万块钱,谁还?他还不出来,菩萨叫他念经是吧?好,那么菩萨帮他还喽。”那么他就找菩萨麻烦了(如果他找菩萨麻烦,菩萨怎么做?)菩萨只能更多地帮助他消业,就是让他念更多的经,给他梦中提醒,通过朋友给他提醒,通过附在高僧大德身上来教育他来感化他,让他拼命地念经。菩萨也帮不了他的忙呀,菩萨只能帮他担住。我们把刚才那个例子讲下去,老师讲你妈妈,你妈妈心里很难过,回到家,你妈妈又不能帮你做功课啊,你妈妈只能监督你好好读书好好用功,是不是啊?(对)菩萨怎么做不是一样吗?(嗯,明白)

 

shuohua20150102  19:35  

地狱是由天上创建的还是由恶人本身的业障形成的

女听众:恶人死后下地狱,地狱是由天上创建的还是由恶人本身的业障转变而成的?

台长答:我问你,是先有监狱还是先有犯人啊?(犯人)有了犯人才会有监狱,那么有了恶人下去之后才会设地狱啊,而且这个一层一层的地狱都是根据人造的恶慢慢地加的呀。本来只有一层啊,现在已经十八层都不止了(因为有恶人,自然而然地就形成了)对了。人的心就是形成一个地狱啊,所以人很难过的时候就像在地狱里一样。

 

shuohua20150102  20:28  

小房子是怎样把地狱里的众生救出的

女听众:有些人由于业障深在地狱受苦,那他们的亲人会通过念小房子成功把他们从地狱里救出。我想问我们所念的小房子是怎么样化解那些人的业障,把他们从地狱里救出?是不是以我们念经时候的正思维产生的正能量去掉他们的负能量来帮助他们呢?

台长答:首先台长要纠正你一个观点,并不是所有的人念小房子都能把地狱里的亲属救出来的(对)至少看在地狱里哪一层?如果是罪大恶极,你就是全家一起做,你也把他救不上来的。只有那些比较轻一点的罪,比方说恶语伤人致死,这种在下面受完苦之后,家里的人不停地念经,那么阎王老爷一看,家里有这么多的人在担保他,实际上给他念小房子想把他超度出来就是一种担保。你听得懂了吗?(明白)就是人间的担保(到最后也是要靠他自己本身……)对了。担保出来你再做坏事又可以进去的(明白)

 

shuohua20150102  21:51  

是不是任何大小事情都是命定下来的

女听众:不学佛的人命是定下来的,像什么时候会有一个劫,什么时候会发财,什么时候会生病,什么时候遇到什么人等,那都是定下来的。想请问是不是所有事情都是定下来的?这样子每天会几点起身、几点打扫,做家务等琐碎事都是因缘中演变而成的?

台长答:唉,你这个脑子有点小问题,你要当心啊,你这样太执著了。因为一个人的命定下来并不是按照时辰来定的,是按照时间、按照年份来算的。比方说你在几几年会倒霉,几几年会发财,是这个概念,并不是说你每天起床都是命定的。但是你有一点讲得还是有点道理的,因为你有什么样的命你就会有什么样的习惯和结果。举个例子,你做坏事被关到监狱里了,这几年你就必须早上六点钟起来放风、吃饭、工作,就这样了,呵呵(明白)

 

shuohua20150102  23:09  

大悲咒里八十四尊菩萨名号怎样理解

女听众:大悲咒是由八十四尊菩萨名号组成,里面的“菩提夜菩提夜”您说是智者?智者的意思就是指佛菩萨吗?

台长答:是啊。菩萨很多的名字和菩萨的修为、修养都有关系的。比方说“摩婆萨哆”本身又是个菩萨的佛号、名字,但是菩萨本身去做了这个事情了。我就问你一句话你就知道了,“慈悲菩萨”,那么“慈悲”是不是菩萨一个名号啊?(对)那么“慈悲”是不是一个慈悲的用词啊?(对)你现在慢慢学会就懂了。比方说很多菩萨的名字“伊醯伊醯,室那室那”,“阿啰嘇佛啰舍利”又是一个菩萨的名字,“罚娑罚嘇”又是一个菩萨名字,但是每一尊菩萨都有意思的。“光明佛”,那么我问你,“光明”是不是佛名字?比方说你叫李小明,就是一个光明的“明”吧?光明就一定是你的啊?呵呵……

 

shuohua20150102  25:02  

把功德给母亲比帮她念小房子要好

女听众:如果把自己的一些功德给生癌症的母亲是不是比帮她念诵小房子还要好?

台长答:那当然喽,那已经形成功德了。小房子是在念成之后才会慢慢地形成一种功德,因为小房子你在念的时候不一定贴得上去的呀,比方说你自己已经有功德了,那当然不一样的呀。举个简单例子,我现在给你一种菠菜是补血的,你现在拿了这个菠菜给你妈,你是让你妈妈吃进去之后慢慢地才能补血,那你妈妈血液里才会接收;如果直接从你的血管里抽出血液来灌到你妈妈血管里边,是不是已经是血了?明白了吗?(明白)

 

shuohua20150102  26:07  

为什么天魔这么坏还能在天上

女听众:您有说过希特勒是天魔下来的,那天魔下来以后还回得去吗?为什么天魔这么坏还能在天上?

台长答:你要知道这是什么天的呀?如果没有脱离四圣道的话,没有脱离六道轮回的话,那这种天上怎么会没有魔呢?我问你,人道是不是六道里的三善道里面的呀?那么人道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坏人啦?(只要有好人就一定会有坏人)对了。一般的在天上有好天人、仙人,也会有天魔。很多不好的人在天上做坏事,还有在天上不停地做坏事,还要到人间来做坏事啊(这也就是说直到他的福享尽以后他一样会下到人间来)那是啊,他是来谋害天地的呀。一个小偷在他附近偷完了,他还要到人家地方去偷东西的呀。知道了吗?(明白)

 

shuohua20150102  27:16  

梦见水怪吞人

女听众:我前不久做了一个梦,梦见海边来来往往很多人,海里突然出现十只水怪,它们长得很怪异,全身黑黑的。它们快速地跳在海边上把人吞进肚子里去,然后又快速地跳回水中。我清楚地看见那些人在水怪肚子里挣扎,一瞬间就被水怪消化掉了。然后水怪又快速地跳走了,神不知鬼不觉的,边上的人竟然没有一个人察觉到有任何不妥。请问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这个是在人间做坏事了就会到地狱里边受到很多各种各样的折磨和惩罚的。像这种被水怪吃掉的话说明他本身也是不好呀(梦境是大白天,很亮的)那不管的,黑吃黑呀(所以那些水怪就类似地狱里的官员吗?)对(那我梦境有看到水怪,是我下去看到的吗?)对呀,你下去了啊。希望你以后不要下去,要上去。

 

shuohua20150102  28:45  

念经念到阴阳两界通了是否会看到一些东西

女听众:是不是我们念经念到后来阴阳两眼两界通了,很自然就会看到一些平时肉眼看不见的东西?

台长答:是啊。眼睛看通了么,你当然跟台长一样(之前我有做梦,看到天上的东西,可是我先生却看不见)你就是指着很远的地方,告诉人家:“就是那幢大楼,你看见吗?”他都看不见的,你要不停地告诉他:“那,在那个边上。”他才看得见,对不对呀?(嗯,对)这有什么稀奇啦?傻姑娘。

 

shuohua20150102  29:50  

色界天、无色界天和我们人间有什么不一样

女听众:色界天、无色界天和我们人间有什么不一样的吗?

台长答:看看书去吧,上面都有介绍(好)你这叫知识性的问答,台长要你修行当中要有智慧性的问答,碰到问题要有智慧。你这个是知识性的,那以后台长年纪大点帮你专门上上课。这样跟你讲讲,天有二十八层天,这层天里边主要是哪些菩萨在,那层天是哪些菩萨在,这些是知识性的东西,这些东西在佛学院学得到的。

 

shuohua20150102  30:34  

西方极乐世界男相女相是随缘变的

女听众:您之前有提到过西方极乐世界低层的地方也是有男女之相的,到了更高的天就没有男相女相了吗?可以自由变化了对不对?

台长答:西方极乐世界基本上没有男相女相了,基本上男相女相是随缘变的。我问你,现在女人剃个短发,有时候你看看像不像男人啦?现在男人留个长发像不像女人啦?好了,傻姑娘。

 

shuohua20150102  31:12  

为什么有些人拨打电话会把其他人的电话挤掉

女听众:有些人打进电话时您会说他们厉害,把前面的电话给弄掉,那么稍微有功力的人在拨打热线电话时会把其他人的电话挤掉吗?

台长答:气场会搞乱掉的。当你自己很稳的时候,突然孩子跑到你身边来,“妈妈”,马上念经都念不下去了,这就叫气场可以造成磁场的紊乱。比方说你这个人很稳的,话也很少,来一个人在你边上“呱呱呱”不停讲,讲一个小时,你自己马上变得烦躁不安了(明白)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直话直说》节目到这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