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4-05-23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3/05/2014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4年5月23号,星期五,农历是四月二十五。下个星期四就是初一,希望大家多吃素。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问题。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40523  01:03  

台长给对工作感到烦躁、不能念经同修的开示

女听众:您的一位弟子,他从事的是证劵公司柜台职务,每天要接待很多办理业务的人,各种各样的人来咨询。工作量每天都不定的,有时忙起来连喝水都顾不上,一直处于那种精神紧张的状态,更不要说念经了,念经也念不了。然后他很怕今天的事情一多,念经就念不了。他就想着台长一直说要爱众生,要帮助别人为别人而活着。可是这位弟子因为总想着念经,同事客户什么事情都来找他,一打扰他就觉得没有空安下心来念经,就觉得找他业务的人很烦,觉得自己做的和台长教的不相符合,他的心里现在很自责想不通,也很着急。因为有的客户总是抱怨,他心里会被这些客户所影响。这位同修现在觉得很纠结,不知道该怎么办,该怎么平衡?

台长答:首先这个同修本身修心如果有这种意念就不对。因为修心、念经本身不是为自己也是为众生,自度度人目的是为了度人。比方说我们在学校里读书的时候不是为自己读书吗?读完了之后不是为社会贡献吗?帮社会上的大众吗?那怎么叫为自己呢?这个叫他好好地想一想,这是第一个;第二个,你要让他明白做人就是工作,工作就是做人;学佛就是做人,做人就是学佛。生活当中要像佛,不烦躁有空就念,笑嘻嘻地,心态好,这就叫平衡。现在看见别人讨厌,这个人还学得好佛吗?说不定你讨厌的人以后人家成佛了呢?要把众生看成佛啊。境界不高,要好好努力的,没办法的(因为有的时候他觉得接待客户他能忍就忍,但是有的时候实在是忍不了,回家有时候就哭,甚至想辞职,不知道这份工作要不要继续再做下去)实际上当自己不能忍受或者觉得有点超越自身所控制能力的话,这工作对这个人并不是合适的。我可以告诉你,当年日本人侵略中国的时候,也有很多日本兵他们也有良心的,他们觉得杀这么多人他们就想做逃兵了。这个道理在那里,就是你现在觉得被这个世俗所淹没,你觉得这世俗上大家都这么贪心,你觉得实在看不上,那就为什么造成这么多的和尚尼姑要出家要离开世俗。你如果硬要在这泥潭里深下去的话,深陷泥潭那你就拔不出来了。所以有时候要给自己一个空间的。如果觉得自己真的不能忍受了,还得换工作。讲老实话,像他这种有高智商、高资历的人到哪里找不到工作呀?为什么非要做一份自己觉得整天在贪、瞋、痴里混的工作啊?而且人生苦短,什么工作不会换啊,哪有一个工作干一辈子的啊。挑选一个自己最适合的工作,最幸福的工作,那就是你最好的工作(好的,明白了。让他听一下台长的开示,谢谢台长开示!)

 

shuohua20140523  05:29  

有关胸闷气短的问题

女听众:一位同修最近因为干燥综合症引发了肺动脉高压,胸闷气短心快,差不多已经一个月,整天就胸闷气急,没有力气,小房子功课一直在做着,也一直在放生。

台长答:叫他去查查血压,血压不正常(像他这样如意宝轮王陀罗尼要不要多念一点?)他现在要多念心经,心要平静(因为他马上53岁了,会不会跟他53岁的关有关系?)都有关系。心会烦躁,逢关必烦。很多人说逢到关口的时候人会烦躁。一个人要出事之前也会非常烦躁。举个简单例子,有些人贪污的,感觉最近很不安全,很不平安,实际上就有人在搞他了(他平时身体方面还要注意些什么,要不要泡泡脚呢?)不是这个事情,要消业障了。自己心里取得平衡点,多念心经开智慧、多放生多培养慈悲心,这样才会慢慢地化解自己身上的冤结,还要多念礼佛大忏悔文(好的。谢谢台长开示!)

 

shuohua20140523  07:27  

每天念7遍礼佛大忏悔文配多少小房子

女听众:台长最新开示,现在礼佛大忏悔文可以每天念7遍了是吗?

台长答:对。这是菩萨刚刚同意的(台长说小房子少点也没关系,但是这个小房子的少量是多少量,如果每天念7遍礼佛大忏悔文一周至少要念几张小房子呢?)给你的最基本的数量,实际上就是说不靠小房子也能消掉很多业,这就是你的基本数量,超过这个数量的话小房子就要加紧了。一般的如果你一个星期念5张,你可以一天念7遍没问题(明白了)

 

shuohua20140523  08:30  

佛诞日、初一、十五念礼佛大忏悔文祈求的问题

女听众:佛诞日或者初一、十五念礼佛大忏悔文是消今世的孽障,那如果我们求的时候求消除某部位的孽障可不可以啊?

台长答:都可以。礼佛大忏悔文一般只能消今世的比较快一点。如果你说“我要消以后的业障、过去的业障”的话,那你要讲明的,不讲明不行的(但不知道引起这个部位业障的是今世的还是前世的,这样求没关系吧?)没有关系,这个无所谓的。我举个简单例子,不管今世前世的,我问你肚子要是吃坏了的话,是昨天吃坏了还是前天吃坏了?你搞不清楚的呀,反正治疗就好了。你要说前天吃坏了你怎么治啊?昨天吃坏了你又怎么治啊?你不是一样要治疗的吗?(听得懂。谢谢台长开示!)

shuohua20140523  09:42  

有条件最好早晚香都上

女听众:您说修心灵法门晚香也是一定要上的,身边有些同修是不怎么上晚香的,请台长开示。

台长答:能有条件最好上,没有条件能保证上早香就可以了。当然早香晚香有头有尾要好啊。但是你要是没条件晚上家里很嘈杂,或者夫妻怎么怎么,那你还不如不上好,你早香能够上就好了。有的人家里晚上环境不好,或者睡得太晚,或者有鬼什么东西啦,点这个香也的确有一些小问题发生的。

 

shuohua20140523  10:42  

同修看到菩萨像在哭

女听众:我们之前去普陀山了,好几个同修看到有些菩萨像在哭,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看见菩萨像在哭,那么要看他到底是怎么看法的。如果这个人有点开天眼的,或者这个人感应很强的,一直很强的,那他是看到菩萨在哭。现在我可以告诉你,菩萨不哭也得哭。这个世界上你看看像什么样子。我告诉你,不要说菩萨哭了,我们都要哭了。你看看人欺负人,你看看这个世界乱成什么样子?个个都要钱不要脸、都要钱不要命,这成什么社会了道德沦丧,每一个人只知道为自己永远不知道为别人的。天天吵架、天天离婚、天天打架,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为了钱什么都做得出来,你说说这个社会菩萨不哭啊?菩萨的本性啊,我们人都拥有菩萨的本性啊。搞来搞去,搞这个搞那个的,你说说看有什么好搞的,人生就这么短短的几十年,一搞就搞光了。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菩萨怎么会不哭啊?这个世界爷爷连外孙女都要强奸的,你说这种社会还有伦理道德啊?你看看现在的人真的,把人家撞在马路上马上就逃走了,压死人了就逃走了。这怎么弄呀你告诉我(好的。谢谢台长开示!)

shuohua20140523  12:38  

台长对同修老公有外遇问题的开示

女听众:同修的老公有外遇了,老公骗她说几个月出差,但是其实是骗她的,这个同修心里很明白。同修感觉心里很难过,有的时候就是不想想他,但控制不住。有一次她看见她老公回来了,然后从他衣服口袋里翻出来一张情侣餐厅票,她觉得心里面一下子又很难过。请台长帮她开示一下。

台长答:很简单。你问她一下,如果她不难过的话她能怎么样?如果跟他翻脸老公回都不回来了,最后的结果就是崩掉,孩子怎么办?家庭就没了。现在你想想看,这个世界就是这个样子的。要尊重事实,要理解事实,最后要解决这个事实。怎么样来解决?就是靠菩萨的能量,现在我们人很难办到的事情,因为人如果靠自己办最后就是离婚。你问她想不想离婚?她不想。她不想离婚,就得忍耐。一个人学会忍耐就能坚持,就能恢复很多原状,忍耐不了就恢复不了原状。比方说你在开车的时候你能够忍耐你就不会撞车,实在受不了前面那个车了你开到前面去,他跟你一飙车接下来不维持原状了那就闯祸了,那就出事了,警察就来了。人生就像开车一样,忍耐是一个境界,好好努力啊。有时候想要维持这个家就必须要努力,有时候想坚持跟某一个人怎么样怎么样你也得努力。你想得到他你就必须要忍耐、刻苦,否则你就会失去他。你天天吵你就没了。一个人你去吵好了,吵到后来你看看什么结果?吵到后来不就没了吗?什么都没了(好的,明白了。谢谢台长开示!)

 

第2位听众

shuohua20140523  15:29  

连续两次梦中嘴里念着号码

女听众:我每个初一、十五都会跟师兄去一个庙里面发书弘法,好像有两次也是大菩萨的圣诞,回来就做梦。第一次梦见一个号码大概是四百多号,我嘴巴里念着这个号码,就出了一本书,这本书的题目是什么我看不清楚,可是感觉到师父的头像在那本书,过后因为我担心这个号码是要念小房子的数量,我就求菩萨让我知道这个梦到底是什么意思。然后晚上我还是看到那本书,不知道是什么意思。第二次也是弘法回来过后,晚上梦见嘴巴也是念这个号码,这次号码又增加了,好像是六百多号,看到香圈,香打卷,然后看到我们每次去弘法的那个鱼老板。就不知这个号码是我要念的小房子还是什么?

台长答:这是你的功德在往上升啊。你们这些人好坏都不懂呀(我很担心,我怕我自己做错事情,菩萨要我念小房子)

 

shuohua20140523  16:51  

每人根基缘分不同,护法神不同

女听众:有时听师父主持节目的时候,说他们身上有什么什么护法神保护,那这些不同的护法神,有时听师父说是来自太阳的护法神,有时候说是什么佛,这是不是根据本身的根基这些护法神才会来保护他?

台长答:我举个简单例子你就知道了,为什么有的人有爸爸,有的人没有爸爸?为什么有的人有爷爷,有的人爷爷过了呀?每个人的根基不一样,缘分不一样的。为什么有的人还有爸爸妈妈帮他领孩子呀?为什么有的人爸爸妈妈没有办法帮他领孩子呀?这是根基呀。

 

shuohua20140523  17:56  

梦见台长叫自己涂面膜

女听众:同修有一次梦见师父叫她涂面膜,面膜是什么?

台长答:叫她带上面膜是叫她要当心,多多地保护好自己。如果师父叫她除面膜就叫她除掉假面具,做人要踏实;叫她带上面膜就是要保护好自己,不要被人家攻击,就这么简单(明白)

 

shuohua20140523  18:33  

梦见下山

女听众:我女儿最近梦见下山,一步一步地下山,是不是代表她最近念经念得不好啊?

台长答:不好呀,下山不是好事情啊,上山好啊(哦,对,我要告诉她,她最近可能就是不好好念经)明白了吗?(明白,谢谢师父!)

 

shuohua20140523  18:56  

讲好要念的小房子不念了会更加倒霉

女听众:我们有时候去外面度人,然后有些同修他们生了一场大病,比如说我们代这些同修问师父看图腾也好,玄艺问答也好,师父在节目里面给了一个小房子的数量,我们把这个数量转告给同修。如果数目太大,他们可能怕了,不念,除了师父给他们背业之外,那当事人本身会有什么后果吗?

台长答:一样背的,介绍人也会背业的(我们问的人会背业,那他们呢?)他们更厉害了,他本来讲好念,后来不念了,他更倒霉(那会不会说更加双倍地惩罚什么之类的?)这个就要看了,看他自己本身的业了,这个人业本来就很重,他这样的话又是等于不守信用,那么他到倒霉的时候就更倒霉,也不会双倍,就是更倒霉,没有菩萨保佑呀(好)

 

shuohua20140523  20:07  

梦见佛台多了两个香炉

女听众:我家里其实只是供了东方台的观世音菩萨,有一次我晚上出外旅行,梦见好像面前是我的佛台,我看到香炉里面插了好多支香,香好像都有打卷,我看了下突然多了两个香炉,不知道多了两个香炉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多了两个香炉说明你的心很诚,你的心中都是要供菩萨,整体来讲都是好事(好,谢谢。我还以为是多了不好的东西)没有(好,谢谢师父!师父保重!)

 

第3位听众

shuohua20140523  21:21  

关于供奉菩萨的问题

女听众:同修之前供的是关帝菩萨,关帝菩萨的顶上贴了一张西方三圣的图片,关帝菩萨上面还有个盖子,也在供奉。她现在想请我们东方台的观世音菩萨,他们贴的西方三圣还有关帝菩萨应该怎样做呢?她拜的这些都还没有开过光。

台长答:最简单了,这个事情最简单了。你如果信心灵法门,你就照心灵法门做;如果你不信心灵法门的话,那么你两个都信、两个都拜,都可以,台长不反对的。但是效果总不如一门精进好,这是事实(师父,她就是选个日子念“七七七”【7遍大悲咒、7遍心经、7遍礼佛大忏悔文】,然后先念家里的小房子,已经给房子的要经者烧了21张了)这可以(就是念“七七七”,还有给房子的要经者念小房子这样请下来,然后供上我们东方台的观世音菩萨就可以了对吗?)对啊,可以了(她这些相片,还有这些菩萨要请到哪里,请到庙里面去吧?)如果家里不供的话,最好请到庙里去(好,用红布包着请到庙里去是吗?)对。

 

shuohua20140523  23:16  

被佛台上的花瓶割到手的问题

女听众:同修早上换花的时候,不小心被花瓶割到手流血了,这个花瓶是供在佛台的,还可以用吗?

台长答:可以用的(要念什么经吗?)这个不要念什么经,这是菩萨帮他躲过一劫啊(哦,好,谢谢您,感恩师父!)

 

shuohua20140523  23:43  

听众反馈:通过念经许愿放生顺利卖掉房子

女听众:师父,告诉您一个好消息,上次我打电话帮一个同修问那个房子没有卖出去,他现在房子已经卖出去了,通过念经、许愿、放生,房子已经卖出去了。

台长答:看见了吗?(真的太好了)你以为卖房子这么容易的,这个要诚心诚意的(嗯)

 

shuohua20140523  24:12  

看见台长变成观世音菩萨;额头长痘跟吃活的海鲜有关

女听众:今年新加坡还没有开3月8号法会之前,同修梦到和我一起去您的法会,很多人,我们两个围在一起,他就跟我讲“台长来了,一起去跟台长握手”,他跟您握到手了,很激动,心里想他在人间有很多苦啊,就一直哭,然后就走到您的面前去了。他的眼睛是闭上了,然后他的意念中您是一个男孩子,等他一睁开眼睛您突然间就变成观世音菩萨了,他当时就更加激动,就跟您一直在诉苦。之前他还没有看到您,从来没有见过您,他梦到菩萨好多好多次,从天上下来闪着金光啊,好美好美啊。

台长答:这个人看得见的(还有他的女儿梦到您和观世音菩萨在天上,您一直在菩萨的身边,还盘着腿坐在天上的)是这样的啊,还有人看见台长在天上跟观世音菩萨喝茶呢,呵呵……(对,他的女儿很不错啊,现在上小六,她要考六年级的PSLE,她求菩萨,您加持她,找到她心仪的学校)那没问题啊,你跟她说“孩子只要纯洁,菩萨一定会保佑”(她有念经,一个礼拜念2张小房子的)哎呦,这么小,很好(师父,她读六年级,她还说闭着眼睛念经的时候菩萨走到她面前,真的很法喜)这孩子已经看得见了(哇,那她是不是前世修得很好啊?)对啊,像这种人能够看见观世音菩萨、看见台长,眼睛睁着能够看到台长法身,有的人看到两个小时,有的人看到十五分钟,就是等于你空的她就能眼睛看见。比方说你现在在新加坡,你看见房子边上台长坐在那里,你就一直看着,你就看见台长了,就是这样,这个就是看见法身了(哦。师父,这个小同修的额头上长了很多痘痘,是发育的原因还是她以前吃的海鲜太多了呢,这个要怎样念经?)你叫她现在开始不能吃活的海鲜,要叫她停止吃,这个跟活的海鲜有关系的,她再吃下去的话,以后智慧都吃光了(哦,她真的是蛮聪明的,读书不用补习的,她是我们从国内报到新加坡的,她这种是跟前世有修有关系吗?)对啊。

 

shuohua20140523  27:38  

老公有外遇该怎么办

女听众:同修的先生在外面找了位陪读妈妈,两个人感情又好得不得了,同修现在也是有念经许愿放生,但是她现在也是找不到方向了,请师父开示下好吗?

台长答:你跟她讲,男人在外面有女人,怎么办呢?第一要稳住自己;第二不能跟他吵、不能跟他闹,要感动他,更要忍耐。他只要不跟她离婚,好好念经总有希望。一般这种在外面都是不会太长的,超过两年就是他前世真的跟她感情很好了(还没有,刚刚而已)刚刚而已的话狂念就能念回来了(同修给她先生念21遍心经可以吗?)可以,要看的,如果她先生平时一直怕老婆的话,那就可以叫她稍微凶一点;如果这先生不怕老婆,就叫她不要凶,一凶反而会凶到出去了,就不回来了,听得懂吗?(要给她先生念多少张小房子?)先念87张(好,给她先生放生也是可以的?)可以,都可以(放生是看她自己许愿还是师父您开示她要放生多少呢?)随她啦,每个月要放,至少放100条(有,她有超过的,一直都有放)

 

shuohua20140523  29:20  

跪念礼佛大忏悔文时感觉受到师父的加持

女听众:在念礼佛大忏悔文的时候,我在观音堂拜,把眼睛闭上,那时已经背熟了,我没有看经文在那里拜,但是突然间那种感觉好像跟我们在拜师的时候师父加持的感觉是一样的,是怎么回事啊?

台长答:那就是上天了,魂上天了。师父加持的时候,你们魂都上去的啊(对)所以你现在念经的时候就感觉像师父加持一样了呀,魂上去了(对,我在观音堂念礼佛大忏悔文是这种感觉,我开始以为我弄错了,所以问师父一下)不会弄错的。

 

shuohua20140523  30:10  

法会上观音堂念经听见海浪的声音

女听众:上次法会的时候,我在佛堂里面也是跪拜念礼佛大忏悔文,听到观音堂里面好像有一股海浪的声音,这是真的吗?

台长答:当然了,如果菩萨踏着海浪而来,那么就是南海观音,你就听得到海浪声音啊,当然很正常了(哦,这是真的)你听到过云层声音吗?云都会有声音的,就像风的声音一样,呼呼……(这样啊,好。我们会更加努力的,师父)

 

shuohua20140523  30:51  

经常读《弟子守则》可以增加信愿行

女听众:我们在共修的时候可不可以提议我们拜过师的弟子经常拿着《弟子守则》来读,让我们更加有信心,增强弟子的信愿行,时刻提醒自己的正信正念,在修心修行的过程中不要懈怠,多度人,跟着师父弘法。这样子,可以吗?

台长答:当然可以了,很好啊,这很好啊(那行)你不一定要叫他们把那个弟子证拿来,你就给他们印弟子证上面的守则,每人印一张给他们看看就好了(我们每天请安,早晚都念可以吗?)可以(师父,我们明天新加坡心灵法门一周年分享会,求您加持我们)好啊(加持保佑我们可以度到更多的人)好啊。

 

shuohua20140523  32:06  

佛菩萨圣诞日功德加倍的问题

女听众:我们在佛菩萨圣诞时念经有双倍的功德吗?在同一天我们去放生或者是助印经书、捐钱给佛堂等一系列的功德全部都是双倍的吗?

台长答:应该是这样的,但是要看哪位菩萨的,台长划给东方台秘书处的那几位菩萨功德会特别大(哦,念礼佛大忏悔文)对,一般可以念八十几遍的礼佛大忏悔文,功德都很大的(好,我明白了,那以后我们就是多念点)还有27遍的也可以的,但是没讲到的基本就是平平的,跟平时一样的。

 

shuohua20140523  33:04  

有关叫魂周期的问题

女听众:叫魂叫过两个礼拜以后就不要叫了,还是过多久再继续叫呢?

台长答:叫两个礼拜,停一个礼拜再叫(要继续两个礼拜?)对(一直这样子叫要叫多久呢?)叫到你感觉魂魄回来了就好了,你魂魄没回来,你停掉有什么用啊?就等于你病没有好,你说我药不吃了,那好得了的啊?(对)

 

shuohua20140523  33:41  

有关家里要经者的问题

女听众:我家楼上有一个人,以前我没有学心灵法门之前,他就跑来我们家讲他是什么什么化身之类的。我感觉我们家老是要经者不停,我们在念经或烧小房子的时候,会不会与楼上的人有关系啊?

台长答:如果你跟他接触少了就没关系,如果你跟他接触还很多就有关系(我都不跟他接触)不跟他接触,那就没关系了(那应该是家里面有要经者,是我们自身本家的)对。

 

shuohua20140523  34:23  

听众反馈:拜师得到加持后一下子背熟礼佛大忏悔文

女听众:自从我拜师回来,我得到您的加持,礼佛大忏悔文我一下子就记熟了。

台长答:哈哈(这是怎么回事啊?)加持之后什么事情都会发生的(真的,一下子就记熟了)你刚刚知道啊?(它自动跑出来了)你现在知道了(是不是礼佛大忏悔文已经记到我的八识田中了?)那当然了(那以后我们再也不会忘记了)说不定是七识田中,你一开心了把它说成八识田中,呵呵(哦,是这样的?师父,谢谢您,感恩,师父保重啊,听到您的声音感觉挺累的)一直累啊,现在没办法(您要保重啊,我们会去香港看您啊)好,谢谢您。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那么《直话直说》节目就到这结束了,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