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4-01-24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4/01/2014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4年1月24号,星期五,农历是十二月二十四。下个星期五就是农历正月初一了,春节了。明天台长在好市围市政厅1点半跟大家见面,请拿了票子的千万不要忘记。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40124  01:25  

浪费粮食果报的问题

女听众:以前香港法会看图腾一个孩子因为糟蹋粮食不能正常说话,因为浪费粮食导致果报。我们因为以前不懂,现在懂了,那算一算从出生到现在其实浪费很多食物的,有时候单位请客根本不会吃精光就走了,也很浪费,上次又看到网上说人间浪费的食物以后到了下面全部都要吃掉的。想问一下这个是不是真的?

台长答:实际上在人间很多的报应是根据其它的报应综合而报。比方说你是一个好人已经在天上了,因为曾经浪费粮食还会叫你到下面去吃吗?或者你已经在下面了,但是你曾经做过一些菩萨的事情,那你说你还会到天上去吗?(哦)

 

shuohua20140124  02:55  

梦见亡人告诉自己阳寿

女听众:师父曾经说过一个人不要知道自己的寿命,否则就进入八识田中了,到了那个时候一定会走掉。有一位同修梦到过世的亲人告诉他的阳寿是79岁。目前他是30岁,他心里一直在想着这个事情。这个同修想知道,这算不算进入了八识田中,怎么样心中可以化解?

台长答:现在三十多岁,还有40年呢,有什么好想的,79已经不小了,年纪算蛮大了。想什么?要想化解就是彻底忘记。他如果不能忘记的话就进入他的八识田中。人生如梦,转眼就是百年,快得不得了,眼睛一眨,已经到了这个岁数了(这个亡人跟他说寿命是79岁是不是真的?)真的,肯定真的,亡人告诉他的。

 

shuohua20140124  04:20  

台长看图腾如何知道需要放生的数量

女听众:很多听众打电话进来看图腾问您放生需要放多少条,比如台长说要放2000条鱼。您是怎么看出这些数字的啊?是您看出他们放了这些鱼数量后的未来呢?还是菩萨直接告诉您鱼的数字啊?

台长答:跳出来的啊,一跳跳“两千”,而且是中文的数字,不是阿拉伯数字。好像这类问题你过去都问过的,多少张小房子啊?不看怎么能知道啊,一跳就两千条。完全是中文数字的“两千”,而不是阿拉伯数字2000。三千条就“三千”,五千条就“五千”。因为在看图腾的时候完全有菩萨在意识当中的,否则看什么图腾(那我们如果打不进电话,自己能不能判断什么情况下放生多少条鱼)很多人自己乱判断,还有很多人自称还会看图腾你让他去看啊?自己看得到你去看啊,你看得到吗?吹牛骗自己搞什么东西啊,傻得不得了,有些人以为自己不骗人的,骗天、骗地、骗鬼啊。最后等到哪一天早走、跟他算账的时候他就知道了(明白了)

 

shuohua20140124  06:20  

拜佛、念经时的意念问题

女听众:刚刚新度的一个同修,他念了大概没几遍准提神咒就梦到一个牌子上写着“你不是大准提弟子”。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准提神咒也有准提菩萨的。他可能在拜佛的时候那种意识觉得“哎呀,我是怎么样我是怎么样,哎呀,准提菩萨”。所以师父叫你们念经的时候你们就念,根据十小咒里面念就可以了。但是有些人杂念太多,念的时候觉得“哎呀,准提菩萨怎么怎么……”,他知道这些事情就会有意念出来,如果你不知道就不一定有这些意念。再举个简单的例子:叫你吃那个药,如果你是医生,你可能知道这个药里面有多少成分,糖衣多少,里面各种成分多少,氨基酸各方面药量多少,肠胃的东西多少。当你把这个药吃下去的时候你就会感觉“哎哟,现在糖衣没了,进入药的成分了,到了肠胃消化道了”,接下来感觉不舒服了,但是我吃药了,这个药是对胆好的,胆这里舒服了但肠胃不舒服了,慢慢地胰化掉了。再过一个小时药整个就没有了。如果你知道你就会感觉,你不知道你就没感觉。有些东西要知道,有些东西不要知道呀。去研究成分干嘛呢,每个佛经里面有很多很多的意思的。是人能做得到的吗?菩萨的智慧是人能解释得了的吗?(明白了)

 

shuohua20140124  08:32  

孕妇梦到生了一个男孩

女听众:有个孕妇现在怀孕四五个月了,刚梦到自己生了一个男孩,是代表打胎的孩子超度了吗?

台长答:这个不一定的,有可能是她怀孕的孩子,她看到她怀孕的孩子。

 

shuohua20140124  09:07 

感觉观世音菩萨像在变的问题

女听众:我们之前请观音堂的观世音菩萨,请进来的时候看到菩萨很年轻的,比如像少女一样的,但是慢慢地在家里供的时间长了就感觉菩萨像成长起来一样,很成熟的。感觉菩萨也好像跟我们一起成长了,有点胖胖的。这个有什么说法吗?

台长答:你要记住,什么事情都是你的心在变。你的心想什么,你看出的东西就是什么样。举个简单例子:人家告诉你一个朋友好久没见了,“唉哟,他现在胖得不得了”,你要去看他你就觉得他胖了。你心里已经觉得他胖了,你就会看见他胖了。“万物唯心造”,但是像这种情况真的有吗?有。看见菩萨笑,真的有吗?有。在学佛心很平的情况下,如果你能看见这些东西,那就是真的了(明白了,谢谢台长开示!)

 

第2位听众

shuohua20140124  10:49 

可以提前为高考的孩子念经

女听众:我儿子今年上高二,我想现在开始给他念经、念小房子,保佑他高三的时候考个好学校。您说可以不?

台长答:可以,这个还用问啊。

 

shuohua20140124  11:25 

颈椎嘎嘣儿响要注意补钙

女听众:我儿子颈椎一掰就嘎嘣儿响,是灵性吗?

台长答:不是灵性。骨关节开始产生障碍,骨关节不灵活才会有骨头响。过去很多人好好的,去推拿推拿自己把自己骨头弄得“呱哒呱哒”响,实际上这个是骨头的僵硬。所以医生说听见骨头响要吃钙片啊。为什么?并不是年纪大才缺钙,年轻人也会缺钙。妈妈肚子里钙量不足,孩子生出来也会缺钙。你要给孩子补钙了,别以为好听啊,“呱哒呱哒”弄快板书啊(他胃肠也不好,肚子总疼)现在知道了吧,缺钙跟肠胃完全有关系,因为钙跟维他命D是连在一起的。如果长期缺钙你的肠胃就会不舒服,肠胃不舒服,而且缺少维他命D的话会生癌症的(明白了,谢谢台长!)

 

shuohua20140124  12:45 

左腿疼痛,台长开示多泡脚,多念经

女听众:我妈妈左腿已经疼了两个月了,现在动不了,她每天念大悲咒49遍、心经21遍、消灾吉祥神咒21遍、礼佛大忏悔文2遍,自己还念小房子。您说她这是不是灵性?

台长答:当然是灵性。你叫她赶快泡脚啊,而且脚平时要翘起来不能放在地下(她现在左腿已经疼得走不了了)走不了叫她脚要翘起来啊。每天要泡脚的,血脉不通才会脚痛。中医里面都讲了“通则不痛、不痛则通”,都是这些道理啊(这是不是灵性)我没看怎么知道(那您给我个建议吧,是不是还得给她继续念小房子?)当然啊。你现在不知道当然要念啊。而且你问问你妈妈,看晚上做梦有没有灵性追她(她反正做梦乱七八糟)乱七八糟肯定有灵性啊,灵性出来会规范啊?当然乱七八糟的啊。好好念,这种东西还要等啊?(她自己也念,我也给她念,我俩就拼命念)一看见不行了马上先念。脚如果痛的话有好几种,风湿、骨关节、病变这些都会的(是,她是风湿)风湿怎么会不痛啊(泡脚、治疗,我再给她念小房子是不是?)对啊,灵性念掉。像你妈妈这样看都不要看的,一定有掉过孩子的(对)又不念,又不好好念,嘴巴里又乱讲,像你妈妈这种人性恪就是“哒哒哒,哒哒哒”乱讲(这话要让我妈听到就好了,我们谁都不敢说)你把我讲的放给她听啊。她慈禧太后、女皇啊?谁都不敢说,就是要说。一个人不说的话这个人就会犯错,有人说的话这个人才不会做错事情。你在社会上要被警察说、在生活上要被医生说、在单位里要被老板说。什么地方不被人家说,不被人家说还会生活得好啊?你在家里不被父母亲说啊?很多人就是因为父母亲死了没人说了,自己才成老大的,成老大不就出事了啊(我把这话一定转给我妈妈)嗯。

 

shuohua20140124  15:46  

脸容易被紫外线晒伤的问题

女听众:我从去年开始,一到夏天不敢出门,紫外线一晒脸就紫红紫红的。

台长答:紫红紫红,说明你皮薄啊,皮薄是什么原因知道吗?(灵性?)不是。皮薄首先是遗传,血小板有问题,血色素有问题(哦)还有,小时候自己整天在家里不出门,不晒太阳。所以为什么小时候让他们出去经经风雨,皮就会厚起来的,道理一样的呀。不是指人间那个皮厚,不是骂人的皮厚,是说他的皮肤要经过一些风啊雨啊晒太阳啊,慢慢会让这些皮肤的细胞丰满,就是我们说的细胞会繁殖,把它填满,让它有能够抵挡色素的一种抗菌的能力,就这个道理(我到医院看也看不好)当然看不好了,皮薄看得好的啊,给你再加一层皮啊?(我这段时间念什么经可以把我的脸治好,我现在不敢出门,一出门脸就红得发紫,还有点烫)现在有一个方法洗脸,温度稍微高一点,经常洗,洗到后来皮就厚起来了。不要拼命地擦,水温稍微高一点的,一洗它就热胀冷缩,毛孔张开,张开之后它会吸收外界那种温度、灰尘,或者外界各方面的,因为它打开了嘛,你经常拿热水洗洗,收啊缩啊,它就开始坚强了,听得懂吗?(听得懂)好了(给您打电话太幸福了,感恩观世音菩萨!)

 

第3位听众

shuohua20140124  18:20  

听众感言会一门精进,坚持到底

女听众:师父,我会一门精进的,好好跟观世音菩萨、跟师父学佛修心的,我一定不会让人家影响。

台长答:你已经让人家影响了,所以才知道自己不会让人家影响,脑子坏掉的,我告诉你,一辈子吃这么多苦了,还要受这个影响,受那个影响(我坚定自己,我一定要好好跟观世音菩萨、跟师父修,一门精进;我一定会弘法,弘到我老,弘到我不能走动;我会在家里更好好地修)没出息,真的没出息(我很激动)像你们这些徒弟,师父见得多了。哎哟,感动的时候,感动得不得了,又磕头又作揖的;等到好了,脑子没有的时候,什么都忘记了(不会忘,师父,我一定不会忘,我跟观世音菩萨说我一定不会忘)听人家讲讲,哎哟,马上变卦了(嗯,知道,我不受人家影响)

 

shuohua20140124  19:43  

听众分享:通灵人修习心灵法门的体会

女听众:跟大家分享一位佛友的故事:这位佛友之前的工作是替人家算命治病,因为他的第六感很强,所以算命治病很准,因此也动了人家的因果,慢慢地人家的冤亲债主都来找他了,他也请了法师替他们超度这些冤亲债主。可是实在太多了,这些冤亲债主每天半夜两点就来找他搞到四五点,他被搞得快疯了。他就请求观世音菩萨,他也可以跟观世音菩萨意念沟通,菩萨叫他到菜市去,他还以为菩萨叫他去买花、充粮,他到了菜市遇到我们才知道,原来观世音菩萨让他修心灵法门来还债。去年11月中他才修心灵法门,刚开始念经的时候念得很慢,要经者要得急,他半夜又被搞,弄得他白天没精神念经。一天他到观音堂跟观世音菩萨沟通之后,他身边有四位护法神保护他,现在他不替人家算命了,找了一份一个星期做两天工的工作,其他时间他都在念经超度,现在他一天可以念5张小房子。他的要经者都直接报上名字,每位要经者拿一两张就走了,走的时候会上来跟他道谢,要去投胎的也会跟他说投在哪个地方,是男是女;业障重的比如车祸的、有臭味的要3张。白天他在念小房子的时候,要经者都会在他家排队等着,晚上有时候他看师父的光碟,要经者也要看,很喜欢看,他们从地府出来有了3天的时间。佛友很感恩观世音菩萨,也很感恩师父,佛友说观世音菩萨的心灵法门让他脱离苦海,佛友很想见师父,我跟他说除了3月2号的法会,要不然就求菩萨。佛友求了菩萨,当晚就梦见师父的法身,佛友好开心打电话分享。现在他开始度人了,还拿了票去给朋友参加法会。请问师父这位佛友是不是通灵人呢?

台长答:当然通灵了,鬼通呀(哦,佛友说他常常梦见天上和地府,他说在天上做错事情才到人间来受苦,他还说吉隆坡的双峰塔上空是人间天堂,还有一条龙。请问师父,佛友说的是真的吗?)人间天堂不敢说,这个双子塔上面有那个龙是真的。实际上他3不过是有一点小神通,像鬼通什么,看得见而已,所以他看得见之后动人因果了。所以很多事情不能动人因果,动人因果一定会有报应的。他不是报应了吗?所以他现在才不敢给人算命、看相,这个东西很折寿的,明白了吗?(对,明白)不能过分,你要是真的知道帮人家看看,也是范围不能扩大的,不能大。第二,比方说为了养家糊口而专门做这个事情的人,人家说瞎子算命为什么呢,眼睛不好,就是上天怜悯他,给他一份生活的钱财,这是另外一个概念;但是也不能动人家因果太厉害,也要叫人家念经的(明白)否则的话他的命走的时候会很折的,折得很厉害,而且他会非常痛苦。那么像他这种情况,他完全是看见了,他有鬼通,看见灵性,天天看见灵性跟他要东西、讲话,说明他已经完全在鬼道里面,所以他这个不叫神通,是人家说的开了一点点天眼(他看不到,是意念感应到)感应到的话要看的,神经病都有感应的,你说都有感应的话那还了得啊,这个世界不就乱了。很多人就感应“嗯,他偷东西了,把他抓起来”,警察来感应感应好了“哦,是他杀人的,抓起来!”你要证据的,还感应呢,不要相信自己的感应(嗯,那他到观音堂跟菩萨沟通,他身边有四位护法,这也是真的吗?)他如果是感应的话,他就有神经了。有感应的人在梦中应该也会有显化的,就是说眼睛也会看见些东西的。如果他什么都看不见,完全靠感应的话那不一定是真的(哦,明白。他现在很开心,他现在很用心地在念经、在超度,每天念5张小房子。他到了晚上七点就开始不念经了,他说晚上不可以念小房子)嗯,你看了吧,跟你说的。好了(嗯,那好)

 

shuohua20140124  26:00  

梦见花蕾被人套住掉下来

女听众:同修梦见和另一个同修看见一朵很大的花蕾,很快速地开花长叶子长茎子,一直往上长很高;然后另外有一朵花开得很大,可是中心的花蕾还没完全开出来,有一个很调皮的小孩子拿着一个橡皮圈就把它套住,套住的时候整个花蕾就掉出来,就醒了。请问师父这个梦怎样解呢?

台长答:很麻烦的,他会有魔障的,身上会有魔障捣乱的。花蕾就是他的果,他现在念经的果,可能他被其他人一说一弄的话就不修心了,这个人会碰到这些麻烦事情的。坚持修心(嗯,好的谢谢师父!感恩师父!)

 

第4位听众

shuohua20140124  29:19  

梦见人变成猪

女听众:我先生梦到一个送外卖的到他面前突然间就把衣服脱下来了,我先生说:“你这样不是鬼了吗?”这个人马上就跑掉了,跑掉时候变成了一头猪,这头猪跑得很远,他看着它跑的时候,后面来了两条狗,好像把这猪给吃掉了,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很简单,你先生一定过去有过冤结,这个人就是冤结,很快要投猪了(哦)已经是鬼,在鬼道里面了,你先生不还,它就警告你先生,他已经欠了条人命了,像这种情况,等到你先生有劫的时候一定会生恶病的(但是他跑掉了以后变成一头猪,有两只狗来好像把它给吃掉了)不是吃掉,是把它拉下去,拉到畜生道,因为它如果不现人形的话,你先生根本不会知道他是鬼的,就以为是地府的动物呢,实际上就是你先生欠的那个人。好啦,讲都不要讲了,你好好给他念经好了(哦,那好)你要不给他念,你先生身上会长东西啊,一定要给他念,而且像这种主动来找你的没有21张根本过不来的(明白。师父,多保重!我们到马来西亚去参加法会)好,再见。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直话直说》节目到这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