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4-01-10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0/01/2014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4年1月10号,星期五,农历是十二月初十。下星期三就是初十五了,希望大家多吃素。下面就开始解答大家的问题。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40110  00:47 

梦见别人给自己接生

女听众:上个月我梦见自己躺在手术台上,好像有一个妇女给我接生,我感觉把一个东西从肚子里面推出来了,那个妇女就把那个小孩举在手上。我一直念“南无观世音菩萨、南无观世音菩萨……”。那个妇女还没给我接生之前,检查时说了一句话“好像有肿瘤,比较难接”之类的话。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个梦很简单。因为你自己孩子还没有超度掉,这个地方很快就会长肿瘤,菩萨已经来提醒你了。你过去一共打掉几个?(我没有打,可能是我妈妈的,我妈妈之前打过五个)不可能的,不可能是你妈的(我没打过孩子)你有时候做一些避孕的方法都会造成有胚胎成熟的(明白)这种事情你不要开玩笑的。这个并不是说一定要已经形成了一个很大的胚胎了才算打掉的,不是打不打的问题(那我还要念多少张给小孩?)今天不看图腾的,但是我觉得如果菩萨都来这么跟你讲的话,你至少得念87张(好)

 

shuohua20140110  02:55  

梦见先生跟别的女人亲近

女听众:这几个月我陆续梦见先生要亲近我,可是我又不太想跟他亲近,今天早上梦里看到他跟另外一个女人亲近了,过后我吓醒了。同一个晚上我又梦到跟他吵架,吵完架他很生气就离开了。我出去找他,拐个弯就看到了师父要上一个巴士带我们回马来西亚的观音堂,师父在巴士边上跟我打招呼,我追着问师父:“师父,你知不知道我先生去哪里了?”师父带我去边上,好像本来想说我和先生的八字还挺合的,然后师父默默地在念咒,好像在加持我。后来梦境突然变了,好像是全体马来西亚的同修在那边跳迪士尼乐园的那种歌舞剧。这个梦境是什么啊?

台长答:这个梦很简单,从现在开始你也不能回绝你先生的,因为有些事情他没有觉悟,你听得懂吗?(明白)你现在觉悟了,有时候不愿意做一些事情,但是你先生没有觉悟,所以有时候还得随缘。否则的话如果命根当中真的还有女人的话,这种可能性还是会有的。所以像这种情况,师父在梦中已经很明显地点化你了(那我现在需要针对这个梦跟他念心经还是解结咒)至少念解结咒,多念心经(给他吗?)给他啊,你自己也要(我一直都念的)一定要当心,因为有些事情缘分没有成熟,你过分地……,你的境界跟他的境界不一样(我明白)你也不能不理他,这种事情真的很麻烦(他念经但是不肯念小房子)不肯念小房子的话当然是业障很多啊,你知道小房子是去业障的,念经是给自己增加能量的。

 

shuohua20140110  05:42 

小孩梦见佛菩萨像都动起来并讲话

女听众:我小孩也念经,她的体质可能也跟我一样,感应蛮多的,虽然她才七岁。有一次我们去苏州一个寺庙参访,回来当天晚上她做了一个梦,梦到自己上香不小心把香掉了,我在边上告诉她:“你不可以这样,你快点念七佛灭罪真言吧。”小孩照我的话就开始念七佛灭罪真言。她说一念七佛灭罪真言庙里面的佛菩萨像就全部动起来了,罗汉、佛菩萨全部在讲话。过后她还看到另一个小孩在庙里很顽皮,她就跟那个小孩子说:“你要念礼佛大忏悔文。”这个梦是不是她当天在庙里面可能思想不干净,护法神提醒她了?

台长答:不是这个意思,这个孩子前世一定是罗汉果,阿罗汉果。这孩子很厉害的,她到庙里去拜佛,很多菩萨认识她的,所以就开始讲她了,她看得见的。梦里边那个孩子可能就是上辈子的她自己(完了之后,她说到了另一个梦境,看见一个印度妇女在卖和尚的袈裟)这孩子因缘很深啊,你知道佛教最早的时候在印度的。像这些情况说明这孩子的缘分深得不得了,非常深。但是并不要以这辈子为乐,因为她这辈子修不成的话,以后还得到人间来受苦(您跟她说两句好不好,我会好好教育她的)(听众女儿接电话):(台长您好!)你好!你看见菩萨了吗?(看见了)菩萨会不会动啊?(会动)他们讲什么话你听到吗?(不知道)他们像不像认识你一样啊?(他们好像在跟其他的罗汉一起讲话,叽叽喳喳的)对,叽叽喳喳在讲话,你当时在梦里看见这么多罗汉在讲话,你当时站在哪里啊?……(女听众):(喂)你要好好地培养她的(我会的)叫她好好地念经,从小念经(有)这小孩子善根很足但是顽皮,还是有劣根性有业障,这孩子培养得好很好,培养得不好是个坏孩子,小鬼灵精(她适不适合玩乐器?)少玩乐器(不玩了,我已经把她的小提琴全部停掉了)别搞了。你讲给我听,小提琴全世界自古以来有哪几个有名的?你讲得出来吗?(我知道)让她拉拉小提琴只不过是让她手指动动,因为十指连心嘛,脑子、心里各方面就灵活一点而已,你要是想让她一本正经地成为一个音乐家,有几个能成啊?(没有,我不会的)

 

shuohua20140110  10:06 

前世有佛缘更要努力弘法度人

女听众:我想跟师父忏悔一下:有一段日子自己心魔很重,刚开始学,很多佛理不懂,去观音堂帮忙度人。可是后来,因为自己学得不好,可能度人当中不如理如法,背了很多业。那时候也带小孩去,想让小孩念经,我也念经,也给她和自己念小房子,多多少少我还是背了一点业。那时候心里面好像很不平衡,就不太想去观音堂做义工帮忙。但自始至终菩萨都没有放弃我,一直在梦里托梦,一直叫我回去,我还看到天上出来一个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我都明白了,菩萨叫我回去,叫我帮助菩萨做千手千眼。我都明白了,对不起师父,我做得很不好。

台长答:你做得很不好,你做得不好的事情多着呢。现在我告诉你,就是因为你前世还有点佛缘,你要是没有佛缘的话,菩萨都不会显化给你看(我明白。因为新加坡法会近了,这几个礼拜很多同修都很发心,去派传单、派CD、派VCD。星期天我跟菩萨说:“菩萨,我今天要跟同修去帮助师父弘扬心灵法门,请观世音菩萨加持!”菩萨当天也是显化给我看,我还看到释迦牟尼佛,当天的活动都很顺利)你知道就好了,你不要再跟我讲了,多拿点行动出来,嘴巴呱呱呱讲有功德的啊?功德不是讲出来的,是做功德(我知道)真的没出息的,菩萨已经帮了你这么多了,你还要这个样,自己知道不努力不精进还不好好改啊(知道,我会改的)好好改了,真的,师父来一次不容易的(请师父加持我们,我们会好好地出去弘法)弘法!快点啦!度人是这么度的?这么容易的?(对,我们走出来了,才知道原来还有很多很多人不知道有这样好的法门)我看你嘴巴蛮会讲的,赶快多度人去,不要跟台长讲,去告诉别人,让人家都能够受益这才是好人(台长注意保重,梦里我看到台长很瘦,头发都白了好多)早就白了。

 

第2位听众

shuohua20140110  13:52  

贴山水画能否超过8张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以前说过,家里的山水画不能超过8张,现在家里贴了7张绿色的小山水画,想再请一张最大的黄色的那种,是否可以?

台长答:可以的,没关系的。其实说8张,并不是说不能贴8张,要根据房间大小的,如果房间很小,你贴十几张,就是山太多、水太多了,这个就不灵了。如果房间很大,很多很多房间,贴超过8张问题也不大的(没有一张大的等于两张小的这种说法是吧)没有。

 

shuohua20140110  14:43  

有关夫妻欠债还债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看图腾看出来一对夫妻是女方欠男方的,那他们两个分手的话,是不是如果女方提分手,女方又多欠了男方的?是否一定要男方提分手才算还清了呢?

台长答:从小道理上来讲是这样的,实际上当两个人在不断地结冤,欠来欠去、还来还去的时候,有可能男的叫这个女的已经还得差不多了。还得差不多,女的提出来和男的提出来没多大的差别。如果师父说过这女的欠男的,要看看这男的是不是欺负她欺负得太过头了,这女的是不是觉得自己的确已经还他还得差不多了,这都有感觉的(那平时生活中也没有怎么样,只是后来有恶缘发生了,大家都不想过了)好了,这个还不厉害啊,都不想过了,你说还不厉害啊,这不是恶缘暴发了嘛(对)恶缘暴发的话就是尽量能够缓和啊(噢,知道了)

 

shuohua20140110  16:05  

分手后缘分未断要继续念经

女听众:如果女方和男方关系不好,女方在佛台前说男方的债由他自己还、业由他自己背。但之前台长看图腾还是让女方给男方念解结咒,那在佛台前这么说和继续念解结咒、心经给男方是否矛盾?

台长答:实际上这个问题不应该在佛台前讲的。债由女方还,还得清的?那个男的债多到多少啊(不是,男的债由男方自己还、自己背,和女方无关)那不可能的,这个都是前世的冤结,不是说讲了之后菩萨就给你调动了,不可能的。比方说上辈子两个人冤结来冤结去的,这辈子说这个事情由他负责,你说可能不?没办法的。这个世界不是你想说什么它就会解决什么的(明白了。如果两个人真的分手之后还需要为对方继续念解结咒和心经吗?)如果你觉得还牵挂,觉得这个缘分还没有完全断尽,就必须要念(不牵挂就不用念对吧?)不牵挂、已经完全忘记,或者对方也没对你有什么异议。如果对方还挂在心上,天天打电话、发短信,或者说“你欠我一辈子啦,你还不清啦,你这种人不得好死啦……”,好,对不起,根本没有化掉(继续念解结咒)对,为什么很多人离了婚之后还一直有牵挂啊?实际上他是阳间的缘分去掉了,但是阴间的缘分还没有完(那如果离了婚,心里还有恨呢?)有恨就是没有去掉(那心经还要念吗?)当然要念,如果大家分手了,彼此不恨了,那这段缘分真的去掉了,明白了吗?(还是要继续念对吧?)嗯,不开玩笑。

 

shuohua20140110  18:28  

根据梦境判断亡人投胎好坏

女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师父在看图腾节目中,有的时候说亡灵穿得很干净,准备投人了。有的人梦见亡人挑着两筐水果,有的亡人拿着小房子,有的拿着锡纸去投人。这个投人是不是有差别啊?

台长答:那绝对有差别的。我跟你讲,我问你一句话你就知道了,如果投猪的灵性能有这种待遇吗?你告诉我好了(噢)投羊的呢?在阴间排队投胎的时候,他身上已经披了一张羊皮了,你听不懂啊(噢,我懂了。我一直在想有的人穿得干干净净的在等着投人,有的人是挑着水果或是手里拿着小房子)他有功德的呀,他就算投人也会投到好人家去的(因为之前师父看图腾说我父亲投人了,我梦见我父亲挑了两筐水果,急急忙忙地好像赶路)那是好事情,挑了两筐水果就是说他还是有很多的功德,还有很多的果。所以如果投人的话,他一定会投到一个有钱人家里或者投到什么科学家的家里,就是这样的(噢,感恩菩萨!后来我跟家人说我超度父亲投人了,挑了两筐水果。我妈妈问我:“他投到好人家吗?”我说:“挑了两筐水果,肯定好人家。”)百分之一百的(感恩师父!)

 

shuohua20140110  20:16  

梦见台长在地里收冬瓜

女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我前两天梦见师父在地里收大冬瓜,七八十斤的大冬瓜,很多很多,我在旁边问师父:“师父,这么多的冬瓜怎么吃呢,吃得完吗?”师父说:“我有这么多的弟子,怎么吃不完?”

台长答:呵呵……所以师父脑子里只有弟子,没有自己(对呀)冬瓜我是挺喜欢吃的,实际上冬瓜也是个果实啊,大果实(为什么我每次梦见师父还有观世音菩萨,我怎么就变成一个小孩子啦?)那很简单,你在师父面前就是孩子,在菩萨面前都是孩子,佛子就是孩子(嗯,明白)

 

shuohua20140110  21:12  

房子租不出去怎么办

女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我们家六楼一套房子为什么一直租不出去啊?

台长答:多做点广告啊,哈哈(哈哈,我向菩萨发愿,假如租掉的话,我拿出10%的租金来做功德、放生)那你就每次跟菩萨讲啊,每次都讲,还有把你六楼这个房子门口弄弄干净,弄得太暗啦,走道灯都没有的,边上还放着垃圾(哎呦,真的,不大干净,我也不大去,有一次去看好像比较脏)你要弄干净的呀,嫁女儿也要把女儿化妆化妆、打扮打扮的呀,呵呵(哎哟,对对对,师父讲得很对的)

 

shuohua20140110  22:18  

梦见飞机降落在屋顶上

女听众:同修梦见去一个同事家里玩,然后一架飞机失事了,正好停在他们的屋顶上,她说这个梦很清晰,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首先这个女同事怀孕没怀孕啊?(这个不清楚)你问问看,如果她怀孕的话有可能天上下来一个孩子。如果不是怀孕的话,你叫她最近注意一下他们附近会有一架飞机失事的(她好像是说要准备生二胎)好啦,那就是天上下来孩子了呀(那是飞机失事啊)不是失事,用不着的,天上下来根本不是失事,失事的话那是炸掉了。它不是失事,它是降落在房屋上面(噢,那是好事情是吧)那当然了,上面有人下来了呀(好的,我告诉她)上面下来的人还要去找停机场啊,傻姑娘,明白了吗?(嗯,谢谢师父!)

 

第3位听众

shuohua20140110  24:11  

有关临终助念的问题

女听众:如果亡人刚过世,同修帮助亡人助念,如果亡人要五天后才火化,那同修在这期间应该帮亡人助念好还是念小房子好?请师父开示。

台长答:如果超过八小时、十小时,基本上就不要助念了,念小房子就可以了。因为在八小时左右,他真正的灵魂就会完全离开他的肉身,如果在八小时之内他的肉身还听得见声音,他还有感觉,就像在睡觉一样(明白。那请问师父如果同修家人不信,有烧锡箔纸,就是所谓金银纸,还有烧元宝给亡人,请问同修可以参与吗?)可以的。没有用的,这种元宝下去,就像分币一样,烧元宝的话实际上是一种形式,就是对亡人祭奠,尽一点自己的孝心,这都是一种方法,让人家能够感受到你很孝顺(听得懂)就像有些人非要到墓地上扫墓一样,但是有些人在家里念小房子,我问你念小房子厉害还是扫墓厉害?(当然是小房子)那好啦,但是你不去的话,家里人都骂你不孝啊(对)有些人跑过去以为很孝顺呢,惹鬼回到家吵架,摔一跤,你看看从墓地回来有几个不摔跤的(是的)

 

shuohua20140110  26:20  

梦见过世的爸爸说有钱

女听众:两个星期前,我姐姐梦到去放生,看见我过世的老爸衣服整齐,很开心的坐在放生的亭子里,我姐姐忘了带钱就问老爸有钱吗,老爸说有,过后我老爸就告诉我姐姐这一档的鱼是六块钱。我姐说她平时买是四块半,请师父解这个梦。

台长答:没有什么,说明老爸拿到小房子了,但还是在下面(上个月我打通您图腾,那时候您说我老爸是在阿修罗)噢,如果我看过那就在阿修罗了,如果在阿修罗道他现在不缺钱(是,我已经烧了四百多张给他了,还在继续念)说明他现在不缺钱了,但是他的境界还是不高,在阿修罗还是没有到天上,离天还很远呢(明白,我会继续念的)嗯(好,感恩师父。祝师父法体安康,弘法顺利)好,再见。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直话直说》节目结束了,接下去还有一个多小时的《玄艺问答》节目,欢迎大家继续收听。这个节目在今天晚上还会重播,明天早上十点半也会重播。欢迎大家继续收听。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