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2-10-12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2/10/2012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10月12号,星期五,农历八月二十七,下个星期一是九月初一,希望大家多吃素,多念经。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们的问题。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21012  00:39  

女孩梦见自己来例假

女听众:台长好!我问个梦,女孩梦见自己来例假了,而且很多,是什么含义?

台长答:有两种,一种可能妇科有点小问题;还有就是老惦记着到时间了怎么还没有来,也会做类似的梦,没关系(不是像洗澡一样消业障?)凡是梦到自己阴气比较重的事情,像妇科,或者做到一些暗的事情,比方做些偷偷摸摸的事情,都要加强大悲咒,增加自己的阳气(明白了。这个孩子现在自己念9遍,父亲给她念9遍,是不是少点呢?)应该可以。我估计她可能有些小问题,例假正不正常?(她14岁,不是特别正常)可能顾虑很多,才会做这种梦(对,她是顾虑很多,成绩不很理想,老是顾虑自己能不能上高中)对,这可能对她心理造成压力。

 

Shuohua20121012  02:25  

学心灵法门需依教奉行;培养孩子切不可拔苗助长

女听众:台长,从这个问题延伸下去,她说学习上心理压力比较重,自己非常认真地念心经21遍,父亲给她念49遍,姥姥给她念11遍,成绩还是不见提高。家里供着文殊菩萨、观世音菩萨、还有太岁菩萨,这孩子能不能念文殊菩萨的经文?这样会不会更好?

台长答:你们跟着台长学心灵法门,就先照着台长教的经文念,我没教过的暂时不要念。就像你找一个医生看病,这个医生给人家看得很好,怎么到你这里不见效了?再吃吃其他医生的药,你说病会好吗?(台长,我明白了)这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春天播种,秋天才能收割,还要根据前世的冤结(我明白。因为明年她六月要中考,而这个地方只有百分之五十不到的孩子能上高中,所以家里人都很着急)人做的事情,跟自己的运程、命运、修为都有联系,不是说你着急这个事情就没有了(是,那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把这个事情做得更好?)好好地念,有个时间的(是不是心经念得太多了?)说明这个孩子的智商还是不开发,根本不是念得太多,你也用不着拔苗助长,就让她自然发展下去,脑髓体在发育过程中有一个时间的,实际上她已经在进步了,只不过你想让她变成精英,但要看看她是不是这个料?很多父母亲不就这么把孩子逼坏了吗?(我懂,但是……)不要贪,学佛人不要贪。人有命的,她的前世奠定了她的基础,等于她的身体素质和她今生吃多少营养品是两个概念(我明白)明白了就不要去想了,让她自然的成长,不要去压她,时间长了会把孩子弄出毛病出的(我明白了)

 

Shuohua20121012  08:06  

梦里坐车飞跃悬崖后看到很多人沐浴

女听众:卢台长,为孩子解个梦。她梦见自己坐在一辆客车上,车上都是她的同学,一共二十多个人。这辆车几乎就在悬崖上走,从这个悬崖飞到另一个悬崖,之后看到很多人在沐浴,有人也让她沐浴,她就问:“有没有百合花的浴池?”结果没有,她就走了。前面有个卖梅花饼的,她坐在那吃梅花饼。

台长答:这是个好梦,进步的梦(谢谢台长)学佛要实事求是,不要哗众取宠,而且也不是靠拼命求就能求来的。台长经常跟你们说,求来的是假的,只有随缘来的是真的(我明白,台长)

 

Shuohua20121012  09:10  

15岁的孩子申请拜师

女听众:台长我再问一个问题,这孩子明年就15岁了,现在她一直吵着她爸爸给她申请明年法会拜师,您看能申请吗?。

台长答:跟秘书处钟小姐联系一下,孩子有这种要求还是要鼓励的。

 

第2位听众

Shuohua20121012  09:46  

意外伤害小猫后的处理方法

女听众:台长,前天我爸爸不小心夹死了一只小猫,然后我赶紧跟菩萨说我爸爸不是有意的,给家里房子的要经者烧了3张,现在我们应该怎么办?

台长答:念108遍往生咒就可以了(那我坚持念3天的108遍,其他还有什么要做的吗?再帮我爸爸的要经者烧点是吧?)对,可以了。

 

Shuohua20121012  10:40  

用小房子化解冤结的方法

女听众:之前有同修问,台长说如果男女感情不顺的话可以念小房子“某某某化解冤结”(嗯,对)不只是感情方面的吧?如果亲情友情可不可以这么写?

台长答:只能化解冤结,什么冤结都可以化解的。这个小房子就是说你命根当中现在有冤结找你,你现在写的敬赠:你名字,然后化解冤结。这个小房子是给你的冤结拿掉了,如果你妈妈或者爷爷奶奶过世了,他们就拿不到了,因为先给冤结拿掉了。

 

Shuohua20121012  11:45  

经常梦到的亡人是否说明还没上天

女听众:如果家里经常梦到过世的亡人,是不是说明这个亡人还没在天上?

台长答:不一定的,要看他穿什么样的衣服(有穿得好的,也有穿得不好的)一般在地府。

 

Shuohua20121012  12:40  

给地府的亡人念49张只是推一个台阶,不一定能上

女听众:上次问台长我奶奶在哪里,台长说我奶奶在地府,是不是只要在地府的,小房子至少要念49张?

台长答:对,49张比较保险。如果看见过世的亡人念49张,只不过是把他推一个台阶,但并不代表一定能推上去,也要根据他自己的个性,自己的努力(谢谢台长开示,台长保重)自己努力啊。

 

Shuohua20121012  13:27  

不懂经文意思并不影响念经

女听众:最后一个问题,礼佛大忏悔文里面一些文字我不是很理解,例如“最胜衣服最胜香,末香烧香与灯烛”是什么意思?【注:末香指捣成细末状的沉香、檀香等。 明 沉榜 《宛署杂记·经费下》:“末香一斤,价二分五厘。”】

台长答:每种经文一定要懂意思才念吗?所有的经文就像很多药一样,里边有很多种成份,医生给你吃什么药,你是不是要把成份都搞懂了再吃啊?(我明白这个意思了)自己好好努力吧(好的,谢谢台长)

 

第3位听众

Shuohua20121012  16:09  

梦到天上丢鞋子下来

女听众:卢台长您好!我是中国山东日照的,昨天晚上做了一个特别奇怪的梦,梦见满天很多画面,各种姿态的人从上面往下丢鞋子。

台长答:麻烦了。你是不是觉得很可怕?(我好像都分不清楚,丢的到处都是,我捡了两双。回家后发现一双不成双,还有一双成双。我小叔子离婚了,家的孩子没人养,有一双正好适合他穿……一会儿我老公回来了,他说被天上扔下来的鞋子打了一下头,还说打了一下没事,世道也不好,消业了。过一会我的手机响了,好像一个电视台打来的,说我中奖了……一会儿又好像去了电视台,出来的时候看见一个佛具店,很多人挨着请香。开佛具店的是一个老太太,性格不是很好,说:“我关门了,谁也不卖了,你们快走吧。”等了一会她说:“那你进来吧。”我进去请了两支很大很大的香,在她的佛具店里烧了一支,还有一支装到了包里,然后就醒了)实际上这个梦是你们家要碰到很多的麻烦,鞋子是麻烦,打到你老公,你老公会有麻烦,而且你在梦中都已经知道了关于工作的问题,你跟你的老公工作都会有变动(我老公好像昨天生意上有点不顺)就是事业上有问题的,赶快念消灾吉祥神咒,解结咒,还有礼佛(我每天都在做功课的)如果你身体已经出毛病了,你说我每天都吃饭的,怎么没营养啊?为什么还生病啊?说明不够(噢,我把功课加上去)如果人正常的,就正常地做功课,但是觉得身体不好的话,就要加强功课了(加一个解结咒,一个消灾吉祥神咒?功课以外的?)对,还要多加心经,礼佛大忏悔文(加礼佛?)加一遍(用不用给我老公化点小房子,因为他被打到头了,我有点自存的小房子)那你赶快给他念点小房子吧,7张就可以了。

 

第4位听众

Shuohua20121012  21:43  

自存小房子的祈求可以不讲经文遍数

女听众(本次节目第二次打进来):台长,不好意思,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就是念自存小房子。比如说我念小房子时说:“祈请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为我某某某作见证,我现在念自存小房子里的经文,七佛灭罪真言、往生咒、心经、大悲咒”,是不是也要说遍数呢?

台长答:用不着,这都是人间的东西(菩萨都知道的)不是菩萨知道,是念给你自己,不是给菩萨的!等于你要吃饭还要告诉妈妈吃了几碗吗?吃饱了是让你身体健康(我要多念心经了)早就要多念心经了!(好,不打扰台长了)打过了嘛给人家一点时间打打,这就叫自私,人家着急打不进来呀(噢,我知道了,对不起对不起!)

 

第5位听众

Shuohua20121012  23:26  

房产证名字是亡人的不好

女听众:师父好!有几个问题想请师父开示。第一个,有同修家里老房子是亡人名字,这样对家人有没有影响?

台长答:应该有点影响。你想想看,如果这个人都死了,这个房子属于死人的,这不叫GUI屋嘛!(噢,对对)人都死掉了,他在人间应该留什么?什么都不留。把死人的东西留在家里都会倒霉的,何况名字呢?(明白)

 

Shuohua20121012  24:10  

抑郁症的功课和小房子数量

女听众:有个同修的妈妈查出来是抑郁症,功课的大悲咒、心经和礼忏多少为好?

台长答:心经念49遍,大悲咒念17遍,开始的时候礼佛大忏悔文念5遍,等到稍微有点好转了再转成3遍(那小房子如果像这样第一拨……)有的念了,第一拨先49张,再21张21张不停地念。如果要防止忧郁症的话至少要一千多张(明白,师父)

 

Shuohua20121012  24:47  

梦到古董般的佛像

女听众:有同修昨天晚上梦到一个信佛的朋友家里房子造到三层了,然后让他过去参观,他看到一个房间里全是佛像,好像老古董一样,有些整个的,有些佛像头。那个朋友还开心地跟他说觉得这些都很好,这个梦预示什么?

台长答:这个梦是有灵性找他了。看到这种过去的佛像,他又吃不准是不是佛,完全有可能有灵性进去(灵性已经找到这位做梦的同修对不对?)对,已经找到他了。

 

Shuohua20121012  25:33  

给亡人小房子后梦到其开心念经

女听众:还有一位同修梦到他过世的奶奶,他给奶奶念了大概几十张小房子后梦到奶奶坐在他床前念经,念得很好,而且脸很亮很开心,他奶奶没过世之前是不会念经的。这个梦是继续要还是他奶奶已经收到小房子了?

台长答:已经收到小房子了,而且他奶奶很开心(对对,她很开心)拿到小房子自己还念,已经在下面得到加持了。

 

Shuohua20121012  26:09  

听众反馈:念经一年后体检时很多病症神奇般消失

女听众:师父,我们这边有一位同修,她也修了蛮长时间了,从来没跟师父说过话,师父你跟她说几句话好不好?【注:此时换了另一位女听众】卢台长您好!我第一次给您打电话。

台长答:念经吗?(念了,到今年11月4号正好一年)自己感觉好不好啊?(挺好的,所以我要通过东方台的电波跟大家分享一件事情。每年单位里组织体检,我反正病很多,心脏不好、胆囊不好、干眼症、血压低,但是今年体检什么都好了!然后我就很奇怪,问医生:“医生,我这个心脏每年都不好,你们不是让我每年复查吗?”医生说:“好的,没有不好。”然后我说我胆囊炎很厉害,他说看不出我得过胆囊炎,其实每年都要挂水好几趟)菩萨保佑的呀,好好努力(所以现在和老公一起念经)恭喜你!

 

Shuohua20121012  27:24  

做梦显示家中气场在改善

女听众:卢台长,我有两个梦麻烦您开示一下。第一个梦到我女儿,她今年快四周岁了,现实中她准提神咒念得很好,大悲咒会念部分。梦里她对着我们家进门的一堵墙念经,现实中这堵墙上没有挂任何东西,但是她念经的时候墙上有一副正方形的画,画面我看不清楚,很暗。她念着念着大悲咒,这幅画就变成大红底色,中间是一个福气的“福” 字。

台长答:非常好,你们家在改气场呢。

 

Shuohua20121012  28:19  

梦见观世音菩萨的画像

女听众:还有一个梦请台长开示一下,我意念当中突然产生了两幅画,都是五彩金线绣出来的观世音菩萨,装在一个裱过的画框里,内容一样,其中一幅观世音菩萨旁边有一个穿着蓝灰色衣服的人,意念当中觉得这幅我不要,这幅画就自动消失了,剩下单幅的五彩金线绣出来的观世音菩萨。

台长答:这是好事情,菩萨在你们家显灵了(噢,谢谢台长)

 

Shuohua20121012  29:19  

请台长调整功课

女听众:我还想请台长帮我调一下功课,大悲咒21遍,心经27遍,准提49遍,礼忏3遍,往生49遍,消灾49遍,早上27遍解结晚上27遍解结。

台长答:可以,没什么问题(感恩师父!)再见。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前面的《直话直说》到这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几个广告之后欢迎大家继续回到我们节目中来,还有一个半小时的《玄艺问答》节目,非常精彩。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