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2-08-17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7/08/2012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8月17号星期五,农历七月初一。我们经常说七月初一先烧香的话,七月十五小鬼就碰不上。希望大家今天要多烧香多磕头多念经。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们的问题。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20817  00:45  

梦见台长看图腾;乳腺癌念经烧小房子;许过的愿要多讲

女听众:师父您好!昨天晚上我梦见您了,您说我能打通电话,我就打通了(呵呵……太好了!)梦见您来我们这儿开法会,好多人围着您,我念着大悲咒,您对我点头微笑。后来梦见您给我妈妈看了图腾,本来我就打算打电话给我妈妈看图腾的(你看,多好啊!)梦里我还问您有什么愿望?您说没什么愿望,就想让我们好好地帮助您弘法度人。

台长答:看见了吧,师父的法身出来全是真的(梦里特别感动,醒了之后都哭了。师父这么辛苦地度人,唯一想的都是要我们好好弘法度人,还老出来给我们看图腾)对啊,因为广播里时间太少了,像你们有缘分的,师父的法身就出来了(前天晚上我还梦见您给我解梦)呵呵……(连着两个晚上梦见您,梦中有个人跟我讲您的故事,好像您修行也有烦恼的时候,后来也不容易修成的)嗯,对了。每一个人或者菩萨到人间来都有一番辛苦的(师父,我妈妈是乳腺癌,您说还需要20张小房子,那烧完这20张后还要怎么烧?)还得念,还得烧,每天至少烧两三张(我每天给她烧7张,她浑身还是有点不舒服,她5遍礼佛是不是要减少啊?)对啊,念三到四遍就够了(那就一直这么一拨一拨7张地烧就可以了吧?)对,许愿要跟进,许过的愿还要多讲。

 

Shuohua20120817  04:15  

请台长调整功课;七月初一多磕头,七月十五不发愁

女听众:请台长给我调一下功课,大悲咒49遍,心经27遍,准提49遍,消灾49遍,往生咒49遍,礼佛3遍,大吉祥天女咒27遍。

台长答:可以的,今天要多磕头啊!七月初一多磕头,七月十五不发愁。七月十五是GUI节(对,我妈昨天就梦见去世的人问她要小房子,是她自杀的同事,以前超度过,再念7张可以吗?)可以。

 

Shuohua20120817  05:24  

婚礼宴请用了活物怎么办

女听众:我就快要结婚了,可能有活的东西,怎么办啊?

台长答:你能不吃最好,实在没办法就多念往生咒(听说要提前念是吧?怎么说呢?)礼佛要提前念。实际上这种事情不是太好,等于杀人之前给他超度:“我把你杀了啊,你不要怨我哦,我帮你超度啊。”呵呵……一样道理啊(我都许愿不吃活海鲜了,只能念礼佛是吧?)对对对,你许过愿坚决不能吃的,请人家吃的算在你老公身上(礼佛怎么求呢?)就说:“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慈悲我,我是凡体肉胎,在这里办婚礼,因为家里没办法,他们一定要活的海鲜,所以我先忏悔,我是坚决不吃的,如果有什么孽障的话,请观世音菩萨忏悔我的冤结。”只能自己先逃脱了再说,他们要做就让他们自己承担啊,这种事情都是这样,没有办法的。

 

Shuohua20120817  07:30  

梦见要给台长念心经

女听众:昨天晚上梦里您给我们调了,集体念诵大悲咒。您说大悲咒或心经每天念几遍,是不是您可能替我们背债,给您念点心经更好?

台长答:呵呵……心经、大悲咒、礼佛都是不可缺的,但目前来讲心经、大悲咒就可以(给您念心经要怎么说啊?)傻姑娘,不要念了,念大悲咒就可以了,台长没关系的,给自己多念点吧。

 

Shuohua20120817  08:45  

关于供仙家的问题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家里供了仙家,后来后悔不想供了,台长说供了不能随便不供的,他要是念小房子怎么写“敬赠”呢?

台长答:给房子的要经者就可以了(是不是人家不想走,念了也不会走啊?)念了之后不想走不能赶的,有句话叫“请神容易送神难”(那这种供仙家跟身上跟着仙家发疯那种有什么区别啊?)孽障和灵性到身上有不同的表现,有的让你发疯、有的让你失忆;有的经常来、有的不是经常来(是不是和他们有冤结所以才想供奉他们啊?)没有,这个可能是一些保家仙啊,神啊,跟你家里关系不错的,或者你一直拜他,他就来了(我看您博客上说有一个人超度之后身体老不舒服,流鼻血,您说他身上有保家仙的话最好供着,要不然会有麻烦)那是已经供过了呀,保家仙来找他了,他一定要供的(那样不供不行对吧?)对的。

 

Shuohua20120817  10:54  

解结咒在什么情况下可以多念

女听众:我帮别人问一个,您不是说解结咒对一个人最多念78遍吗?如果有特别紧急的事出现,可以多念吗?

台长答:嗯,应该可以的(就是可以多念是吗?)但是有个底线,一般没有特殊情况不能这么做,明白吗?(如果是特别严重的冤结,比如别人要杀他)这就可以了。

 

Shuohua20120817  12:01  

梦见台长看图腾

女听众:还有最后一个问题,一个同修请您在梦里看图腾,说他想考公务员,不是考研究生。然后您梦里跟他说欠得很多,恐怕考不上。他也梦见同学考上了自己没考上。他是不是要念经,念小房子呀?

台长答:那当然(没准能考上?)不一定。如果台长已经告诉他考不上的话,那就很难考上,努力念经吧。就是叫他做最好的努力最坏的打算(行,那得念多少张小房子?)不是念小房子的问题,要念点准提神咒,还有心经(明白了)

 

Shuohua20120817  13:08  

梦见菩萨像变小

女听众:同修梦见菩萨像变小了,是什么意思呀?

台长答:这个不是太好,他的心眼变小了,学佛的心眼变小了。

 

Shuohua20120817  13:19  

关于念解结咒的问题

女听众:同修的婆婆老宠她姐姐的孩子,她姐姐想管孩子,她婆婆不高兴,这个需要念解结咒吧?

台长答:对,念解结咒(是她跟小孩的冤结还是跟婆婆的冤结?)现实中跟谁有冤结就跟谁念(谢谢您,卢台长)再见。

 

第2位听众

Shuohua20120817  14:15  

放生有鱼籽的鱼死了如何念往生咒

女听众:台长您好!我想问几个问题。如果放生有鱼籽的鱼死了,念多少遍往生咒?

台长答:如果你知道的话就多念几遍,念49遍(哦,知道了)

 

Shuohua20120817  14:41  

梦见佛台的地藏王菩萨像掉下来

女听众:我梦见佛台的地藏王菩萨塑像落了下来,后来被我接住了。现实中我有小的相片供着。

台长答:说明菩萨不来呀。

 

Shuohua20120817  15:00  

整容失败后用修心来补相

女听众:我女儿右眼皮有个不明显的胎记,后来去开双眼皮,会影响运程吗?

台长答:会的。她开了以后是越来越好还是越来越差?(不是很好,跟左边那个不一样)耷下来了,不协调(现在找工作好象有一点不顺利)肯定有问题的(有什么方法补救呢?)叫她修心补相呀(她念小房子的)功课做不做?(做的)叫她好好做,过段时间恢复之后应该会好一点,修心会补相的,人一定要善良(她人倒很善良,很孝顺的)这个求求菩萨能够改变的,女大十八变,有得变了(好的,谢谢)

 

Shuohua20120817  16:25  

地府里锡箔不值钱,烧小房子好

女听众:我问最后一个很困扰的问题。我妈妈三十年来一直不念经的,参加完5月1号的香港法会后就念经了,现在念得蛮好的。过去她逢初一十五、菩萨生日的时候都要烧锡箔,说如果碰到什么事情,菩萨可以铺路,现在不知道怎么做了。

台长答:上次有一个听众到地府去,上来后打进电话告诉我们,地府的马路边上全是我们说的那种分币,就是那种钢镚呀(知道)没人要的,你这种锡箔烧下去就是。现在马路上五分钱、两分钱、一分钱还有人捡吗?

 

Shuohua20120817  17:38  

可以给菩萨送小房子吗

女听众:逢初一十五可以给供奉的关帝菩萨、观世音菩萨送小房子吗?

台长答:没有,小房子全部给自己的要经者(哦,就跟观音菩萨这样说,写自己的要经者)诶,菩萨又不要你的经文(好的,谢谢)

 

第3位听众

Shuohua20120817  18:35  

关于生小孩的问题

女听众:台长好,我有很多事情想请教您。前两个月我才认识心灵法门,有位师兄推荐的,我觉得这个法门非常好,就跟菩萨许愿终身吃全素,终身跟卢台长修行做好事。去年11月份我跟前夫离了婚,那时我要小孩他没有给,我一直放心不下,因为我小孩有点自闭障碍。我现在对婚姻也没抱多大希望,如果能找到好的就好好谈。目前遇到了一位非常好的男士,很支持我学佛、吃素,但是他心疼我,怕我终身吃素营养不良,因为我们还希望要一个小孩。医学上说酸性体质容易生女孩,而我经常吃素就是碱性体质,就怕一直吃素生男孩,因为我们都非常希望要一个女孩。卢台长您说我该怎么办?

台长答:首先,第一个老公跟现在这个男朋友当中距离有多长?(去年11月底跟前夫离的婚)一年不到对不对?(嗯)第二,这个男的结过婚没有?有家庭吗?(他离婚了)你看到了没有?(看到了,是朋友介绍的,也打听得很清楚了)一定离婚了?(对,肯定离婚了)这样我就回答你后面的问题了。酸性体质容易生女孩,碱性体质容易生男孩,但是很多人酸碱体质都有,为什么生不出来啊?跟她的前世、现在的业障有没关系啊?(嗯,对)她改邪归正了、做好人了,菩萨不是给她了吗?既然菩萨能够给孩子,也能选择孩子的性别。《了凡四训》本来说他活三四十岁的,为什么他能活到七八十岁啊?因为他学佛修心了。你现在学佛修心了,不能按常理来看这些问题的(嗯)

 

Shuohua20120817  22:48  

吃素的人要为家人做荤菜该怎么办

女听众:还有个问题,我男朋友虽然很支持我,但不可能跟我吃全素的,那我为家里人做荤菜的时候怎么办呢?

台长答:不要拿活的回来就可以了,对你当然不是太好。

 

Shuohua20120817  23:12  

智慧不开被人骗也是前世的冤结;现在的人冤结深多念经才会好

女听众:前几年我一到天冷的时候就要咳嗽,不知道是咽喉炎还是支气管炎。前两天又开始咳了,他们说多说话容易咳嗽,我现在天天念经,觉得不太容易好,你帮我加持一下,让我不要咳嗽吧。

台长答:学佛学到今天一点智慧都不开。常理来讲,多讲多叫当然不好,但你念经怕什么?念在心里的啊(他们说咽喉炎的人应该少说话,但我今年念了很多,是不是?)台长直接感应你没有智慧,赶快多念点心经。跟第一个老公也是没有智慧,这个男的对你好不好,你自己也说了,希望过段时间不要打电话告诉我不好的消息,很多事情你们说好台长都不愿意讲。好好念心经吧,希望没什么问题,人真的可悲啊!没有智慧也是前世的冤结(我现在每天念49遍心经) 继续念下去,而且还要积点福德,福德不够,前世骗人今世一定被人家骗。第一个老公就是骗你的(反正第一个已经过去了,台长能不能帮我感应下以后呢?)你没有智慧,把台长的录音再好好听一下。自己要多念经啊,不能停的,停了之后你会很苦的。你要记住,一个人就算有好的种子也要不断地浇灌,不好的种子浇灌了也没有用。现在人的冤结很深,一个连一个。为什么有的人结三四次婚?要改掉自己身上的毛病,不改的话永远这样!好好念经,赶快把自己打胎的孩子念掉(打胎的孩子我梦到过,已经超度走了,您帮我感应下)你怎么知道超度走了?(我梦见小孩穿得漂漂亮亮的,打胎过三个)台长已经特别照顾你,给你感应了,17张(你的意思还没超走是吧?)还有!三个里面会没有讨债的?好好念吧,到时你还会看见小孩的(好的)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今天上半时的《直话直说》节目到这里结束了,接下来还有一个半小时的《玄艺综述》节目,继续回答听众朋友们的问题。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