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2-06-08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8/06/2012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6月8号星期五,农历十九。下面台长给大家做《直话直说》节目,之后还有一个半小时的《玄艺问答》节目,很精彩。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们问题。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20608  00:47  

听众向佛友真诚致歉占用过多热线时间

女听众:台长,我先向所有的同修佛友们忏悔。我是6月1号第一个打进电话的,听完录音之后才发现问得那么长,当时就念了7遍礼佛忏悔,对不起同修们,请同修们原谅!

台长答:好,没关系了。反正有的你是替人家问的(谢谢台长)

 

Shuohua20120608  01:17  

自责心是否为“我执”

女听众:我常常会有自责的心理,这是不是也是“我执”的一种?

台长答:经常自责就是自闭症的前兆。自闭症是因为自责引起的,经常觉得怎么自己老做错,时间长了就会得这种病。所以人做错了马上念经念掉,不要去自责,留在肚子里一定会腐烂发臭的(我现在多念心经有改善了)

 

Shuohua20120608  02:03  

聋哑人和盲人的因果及经文组合

女听众:聋哑人和盲人有怎样的因果?

台长答:人间属于残缺不全,一般都是前世的因果,我们讲三世因果。前世一定造了恶因,不该看的不能看,肮脏的东西看到了,所以这辈子就可能会变成盲人。比如看杀人的时候,还觉得挺乐趣;还有偷看男女之事,达到一定因果时,这辈子眼睛一定是瞎掉。太肮脏的东西,太凶残的东西眼睛里看进去之后就进了八识田中,去也去不掉,下辈子眼睛就会瞎掉(能治好吗?)心灵的病,如果还没有完全残缺之前还是有希望的……(是不是先天的不容易好,后天的容易好?)如果医生已经说不行的话,可能这个肉体发生变化,就不一定治得好。后天性的说明前世的业障还不深,没有做太多坏事,只不过看了几件不该看的事,可能这辈子某一件事触发了上辈子的这个孽障,造了这个因,所有一下子……实际上这些人划不来,如果早一点念经修心肯定不会瞎掉,肯定不会聋掉(有这种问题的同修应该怎样组合经文呢?)最主要是念心经,心经可以让人什么都明白,实际上就是开了“内心”,而不是开了“外心”。为什么眼睛看不见?耳朵听不见?你的本性没有打开,良心没有打开,智慧没有打开。所以要念心经,然后多念礼佛、小房子,小房子要一辈子念下去。

 

Shuohua20120608  06:15  

给亡人念小房子也是种善在其心中

女听众:给亡人念小房子,是不是也是把佛的种子种在了亡人的心中?

台长答:GUI也是灵性,你把善的东西种在TA那里,TA照样可以上去。

 

Shuohua20120608  06:36  

各种培训课程应慎重收费

女听众:台长录音有过开示,国学课程收费会增加业障,现在瑜珈培训班和瑜珈馆都是收费的,目前已成为一种商业养生,这样会不会有业障?

台长答:如果纯粹是一种工作,应该没有问题。可能他说的国学是本来不应该收费的,而他收了,就会有点业障(我的理解是,如果同修发心正想帮助别人,而且他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没有贪,没有狠心去做,应该是对的?)很难讲,贪不贪自己怎么知道?这个事情要靠自己的良心,有讲究的。

 

Shuohua20120608  08:15  

学佛修心境界越高越随缘

女听众:台长,向您反馈一下,参加香港法会的时候,我从来没梦见台长,也没有梦见菩萨,但是从香港回来后一下子觉得放下了很多,内心深处什么都不想求了,觉得学佛念经修来的才是真的东西。

台长答:对,这是得到台长加持了,一般的人境界修得越高,就是“非我非非我,是非是非,非非是非”。实际上很多事情不是成为是非,是你自己造成的是非,心里本身没有是非,哪来的是非?所有的一切,修到越高的境界越随缘,越来越没有事情发生(现在情绪很平静,很少有大喜大悲,而且也不愿意闲聊,不愿意跟别人开玩笑,就想把工作做好)现在社会开出来的玩笑都是不上档次的(但是会不会跟别人有点格格不入呢?我是说别人接触很少了)多一点时间修心念经度人(不是学佛的事情我都不想多说了)这个是一个境界问题。有时候讲一点家常,人家可能会跟聊得更好,这也是妙法。

 

Shuohua20120608  11:40  

问话中被提到的人有时也能得到台长的无形加持

女听众:台长,跟您反馈一下,上次在电话里帮一个同修问过,您开示如果帮别人问,台长就会加持他的。那个同修当天就告诉我,他帮您念小房子念得特别轻松,一会就念完1张,我还没跟他说已经问过台长了。之前同修都不想做功课,也不想念小房子。感恩台长!

台长答:这就加持嘛。

 

第2位听众

Shuohua20120608  12:36  

曾经在庙里立的长期牌位

男听众:卢台长,我们的孩子过世了,以前不知道您这个法门的时候在庙里弄了个长期牌位,这个好不好?

台长答:弄了就弄了,给他多烧小房子就可以了。当然没弄的话,公共的地方野GUI孤HUN比较多,而且不知道边上邻居的好坏,如果有恶灵在祖上的边上呢?过去有过这种事情,人家梦到 “哎呀,我边上住了一个很不好的人,你帮我搬家吧。”后来一看,边上一个过世的年轻人(虽然是长期牌位,但我担心时间长了,他们要烧的话,孩子会掉下来吗?)如果庙里把牌位烧掉当然不好(那他容易掉下来吗?)掉不掉下来不一定,已经超上去的牌位烧掉也无所谓,但是在地府就没有根基了,人道没有一个散魂能够驻足,当然不是太好。

 

Shuohua20120608  14:54  

听众对能否入土为安及无人扫墓的担忧

男听众:我接着问您这个问题,我们没有儿子等于没后了,那以后入土为安怎么办?

台长答:就算没有孩子帮你入土为安,有好朋友啊,佛友啊,人家当然会帮你的(我们等于骨灰盒在那,但没人扫墓了)没关系,好好修,到上面去,墓地没了就没了,人只要在天上就可以了(当然是入土好吧?)当然入土啦,哪怕没有墓碑都没关系。

 

第3位听众

Shuohua20120608  17:11  

梦到亡人穿着干净漂亮     

女听众:家里一个亡人在阿修罗道,台长说再念49张他会让我看到什么情况的。49张已经烧完好几天了,又加了7张。今天早上梦见在公共汽车上,朋友的儿媳和我的儿媳都抱着一个小女孩,车停了,她们都下车了。

台长答:你要超度的那个人在不在梦里?(在里头)穿得怎么样?(穿得干净极了,特别高兴)再念7张他可以上去了(21张可以吗?)念21张肯定走啦!

 

第4位听众

Shuohua20120608  19:28  

梦见朋友的子宫被小孩踩着

女听众:我做了一个梦:我一个朋友,她的小孩踩在她的子宫上。我梦境里跟她说:“有个小孩在你子宫上,你今天生病就是因为这个小孩。”她将信将疑,生病的时候她很累,也没有时间读经,然后我出门的时候跟她老公说一定要念观世音菩萨。台长,我感到很累啊,这个要读多少张啊?

台长答:如果你帮她念几张,自己讲一讲就可以了:“观世音菩萨,我尽自己的力量给她念7张,之后所有的小房子由她自己念”(那么我要不要打电话给那个同学呢?)如果她相信就告诉她,不相信就不要告诉她( (好的,我梦中怎么都是在跟人家说小房子,但是很累,她们不一定相信)好好努力吧,救人哪有不付出的。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上半时的《直话直说》就做到这里,几个小广告之后还有一个半个小时的《玄艺问答》节目。好,广告之后回到节目中来。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