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2-04-20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0/04/2012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4月20号星期五,农历三月三十号,明天是4月21,初一,希望大家多吃素。好,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们的问题。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20420  00:50  

台长梦中开示同修发烧的女儿念700遍大悲咒

女听众:您好台长,我想请教一个梦。我朋友的女儿梦见台长在梦里跟她说,我的女儿需要念700遍大悲咒(那肯定是真的)是我女儿需要700遍大悲咒,还是她需要700遍大悲咒?

台长答:台长在梦中是说你女儿吗?(对,你跟她说,我女儿需要念700遍大悲咒)那就是台长的法身跟她说700遍,有什么怀疑的,叫她念(叫我女儿念?)对(我女儿这段时间在发烧治病)这就是台长法身来关照你们了呀(我知道台长法身经常救我们的命,谢谢台长!)

 

第2位听众

Shuohua20120420  02:04  

观世音菩萨梦中度化西人同修

女听众:台长好,我是北美共修组的,跟台长接一下气场。先告诉台长一个有意义的梦,一位西人同修以前是教会的负责人,一直对心灵法门半信半疑,最近他妻子的亲弟弟意外去世了,他晚上就梦到和妻子一起念往生咒,看到他的妻弟拿着一个袋子,往里边装他们念给他的经文,很厉害!然后他就想现在是晚上,应该念往生咒不好,就见到观世音菩萨在一旁对他说:“可以念的可以念的。”这位西人同修一下子变得非常相信心灵法门了。

台长答:你看看,多好啊,功德无量!你们也是功德无量!

 

Shuohua20120420  03:10  

学佛修心后会有光,可以照到有缘人身上

女听众:请教台长一个梦,一个西人同修梦见一个灵性晚上叫他到某一个地方去,他觉得那个灵性是在诱惑他,这时候就见我在他旁边说:“不要去,不要跟着去。”请问他梦中的这个“我”是观世音菩萨显现成我的相貌,还是因为我是他的朋友?

台长答:就是你自己。因为你现在修心了,在帮助那些学佛修心的人。每一个人修炼之后都会自己有光,说明你的光已经照到他身上了。

 

Shuohua20120420  04:09  

人离世时最好穿淡颜色的衣服

女听众:修心灵法门的弟子今后要离世的时候最好穿什么颜色的衣服?台长有没有什么指教。

台长答:最好颜色穿淡一点,实际上不单单修心灵法门的,所有的。台长建议,无论如何,走的时候人衣服都要穿淡一点,因为这个衣服颜色是很有讲究的。走的时候你去看好了,白的、亮的、光的、黄的,都是在上面;下面都是黑的、深色的、丝绸的,那种寿衣人家寿终正寝那个衣服,实际上也是往下跑的(丝绸的也不好吗?)呵呵,丝绸的并不是说不好,颜色绣得花花绿绿的,台长在下面的时候经常看见很多穿着古装的人,就是GUI啊。

 

Shuohua20120420  05:35  

台长对北美共修组织的开示

女听众:我个人在同修的帮助下,一直在北美弘扬心灵法门,现在情况其实很顺也很好,我们当地的西人希望能成立一个小小的组织,专门以教育为核心、一个西方弘扬心灵法门为宗旨的团体或者组织,这个完全是非赢利的机构,为了保证团体运行的合理合法,我们也聘请了律师当顾问,希望它是以一个小团体或组织的名义,而不是以个人的名义,现在的核心人物都是坚信心灵法门的人(在北美完全可以这么做的)好的,我希望到时候和东方台弘法委员会再商讨一下具体事宜,比如说名称,还有运作情况。

台长答:只要是能够救人、非赢利、不要谈政治、能够救度众生,以后会很好的,西方对这些心灵方面的东西很重视(看这个情况就是因为我们这些方面做得还不到位,所以也不敢大规模地铺展,如果这些都做到位的话,就比较容易弘法)实际上只要真正在心灵上能够帮助到别人,大家都能接受的(对,我觉得还有很多人都在寻找这种方法)对,因为人没办法,他们只能寻找解脱,甚至有些人解脱靠的就是自杀。你想想看,心灵法门多好啊(是的,谢谢台长开示,台长保重)

 

第3位听众

Shuohua20120420  08:18  

腊月二十三可以烧小房子

女听众:卢台长,灶君二十三夜不是上天奏人善恶嘛,这天可以烧小房子吧?

台长答:可以。

 

Shuohua20120420  08:43  

不要把生命浪费在无谓的事情中

女听众:一个同修搓麻将,他说在搓的时候就想着娱乐性质的玩,算不算赌啊?

台长答:不是赌不赌的问题,这个人到今天为止还要打麻将,说明根本没开悟。现在灾难不断,今天上午台长刚刚知道一个新闻,澳大利亚一年有12万人被骗,损失钱财14亿,一年啊!这种数字出来我真的不敢相信,说明现在有多少骗子啊!你看看多少灾难!小小的一个泰国,一个泼水节,四天功夫,死掉258人……你想想看车祸,你想想看现在天灾人祸,每天医院里要死多少人,每天全世界生癌症的多少人!还打麻将,我看他命都不要了,生命就在无谓的浪费中。

 

Shuohua20120420  10:12  

梦见流产的孩子

女听众:我刚开始念小房子超度两个流产孩子的时候,晚上就梦见农村里挖很长的泥沟,有个短头发女的,从沟里拉上来两个小孩(打胎的孩子,讲都不要讲的)后来我做好了大概十几张考卷,题目我觉得都做好了,就是最后一题不知道对不对,急着要交考卷。在跨沟的时候不慎掉下去了,后来又跳了上来,身上很干净,考卷也没脏,这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就是你考得出、考不出的问题。如果在梦中觉得考得出来,说明这个关过了;如果觉得考不出来,这个关就没过。

 

Shuohua20120420  11:27  

一个与小房子念诵质量有关的梦

女听众:梦见在一个很亮的课堂里面,有50个人坐着听课,上课的时候有一个同学说老师进来了,我说:“老师进来我们大家都坐好了。”后来老师说要到讲台后面有佛台香台的,他说去点香,点香的时候50个人叫我起来,捧着盆子,盆子上有香炉、有香。后来就叫我去点,我点的时候,这个香“啪啦啪啦”就掉下来,我想想不对,这个香不是一支支的,就像小房子那样一圈圈的,像盆景上面那个树枝就开着的,上面吊了一圈,我就搞不懂了,这个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很简单,说你小房子的问题。如果梦中香这个圈怎么样,说明你小房子念得怎么样(我后来就想,让我念大概这么多的小房子,因为我现在念八百多张了)绝对是小房子的问题。

 

第4位听众

Shuohua20120420  12:58  

请台长调整功课

女听众:卢台长,您帮我调调经吧,我是57年底58年初属鸡的。大悲咒21遍,心经21遍,礼佛5遍,解结咒21遍,准提神咒49遍,消灾11遍,往生29遍。

台长答:首先你要多念消灾吉祥神咒,念49遍,把往生咒拿掉,可以把心经念到29遍。你现在主要问题,不断的有一些麻烦来找你(是,我也觉得,这两天脖子上起得乱七八糟疙瘩,我都受不了,痒得不行)你把准提神咒拿掉,念往生咒49遍。

 

Shuohua20120420  15:03  

如何为不信佛的家人念经

女听众:我儿子现在工作特别不顺利,我给他念了经,能不能给他也调一下?我给他念的,他自己不念。

台长答:记住我一句话,他不相信,你念经几乎没有什么用,非但没有用,还会把他身上的孽障引到你身上来,你就是欠他的(是,我知道欠他的)你现在就是承担责任,包括你身上痒啊什么东西,都是他这里来的(我心里也清楚,这样子替他念,能不能解决点问题?)能解决一点点问题,但是解决不了大问题。很简单,个人吃饭个人饱,你儿子肚子饿了,你替他吃饭,他能饱吗?你只有每天给他多念心经(念多少遍合适?)与其你把灯照亮人家的路,还不如在人家手里有一盏灯,人家走到哪可以亮到哪里。你给他照亮了路,他离开你的范围,他还是黑暗一片。所以帮助人家要帮助心,从根本上帮助他,要他能够信佛,能够念经,那情况就不一样了(一天给他念多少遍?)多念点,每天你给他念多少遍经?(大悲咒11遍,心经11遍,礼佛2遍,解结咒21遍,准提49遍,消灾21遍,往生咒29遍)给他念这些小经没用的,因为根本是钢筋水泥都没有。现在每天给他念21遍心经,再念49遍消灾就可以了。因为心经是让他直接开悟,能够相信的,开悟了之后,就什么都解决了。然后49遍消灾,就是在他没开悟之前,可以帮他挡挡灾,只能这样(我明白了)

 

Shuohua20120420  17:54  

如何将供奉的亡人牌位请下来

女听众:今天你不会给我看看家里佛堂的气场怎么样吧?

台长答:应该不看的,但是帮你感应了一下,佛堂不够干净,心还是不够诚,你要每天换水(水是换了,我知道是哪有问题,现在水杯不够。一开始我请了西方三圣,现在还有地藏王菩萨像,不知道该怎么弄。已经发了信让他们给我请一个观世音菩萨的像)你就好好全部放上去就可以了,用不着把地藏王菩萨请下来,地藏王菩萨挺好的,全放在上面供就可以了。你现在学心灵法门,拜菩萨都可以,但是念的经最好照着台长教你们的念就可以了(你教我的经我是一直都念的,不干净我也知道,因为我一开始不懂,把两家老人的牌位给摆上去了)哦,你看看吧(那天恨不得一下拿下来算了,不知道该怎么弄了)7遍大悲咒,7遍心经,7遍礼佛请下来(把他们两个都请下来)对,要跟他们讲,“我会帮你们超度的,我会送小房子给你们的,我会在清明、冬至还有七月十五都会给你们烧小房子,祭奠你们的”,讲了之后把他们请下来,就可以了,不要说为什么(好的,谢谢卢台长)

 

第5位听众

Shuohua20120420  20:28  

前世冤结要靠念经来化解 

女听众:我女儿做了一个梦,梦里她到一个辅导老师家里去,房间很小,只够放得下一个床,但是有三层。他家里有个儿子,梦里大概七八岁的样子。他的爸爸在吃肉,不知是什么肉,就问我女儿吃不吃,我女儿对他爸爸说不吃,她不能破戒。我女儿现在读大学了,大一大二的时候,她的辅导老师想跟她谈恋爱,她不想谈,因为老师比她大十岁。现在老师自己也有恋爱,今年五月份准备结婚,有时候总是跟她有点刁难。她这次做这个梦,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很简单,这个老师的爸爸肯定过世的吧?(没过世,都在)难怪跟这个老师会有感情呢,这都是前世的冤结(前世冤结?)跟他爸爸也有过冤结的(帮她念解结咒是吧?)赶快念解结咒,还要念17张小房子,说明老师的父亲身上有灵性找她了。17张小房子念掉之后每天念解结咒49遍,连续念三个月,那个老师就不会刁难她了(大悲咒念几遍?)大悲咒平时功课7遍,心经21遍,还要给老师念21遍心经 (她现在要考试,我让她考试多念点准提神咒,大悲咒是她考大学之前我教的)你记住我一句话,老师就算结婚了,还会喜欢她的,逃都逃不掉,这是前世的冤结。台长今天把话撂在这里,跟你讲得很清楚了。我告诉你,你女儿不念经的话,他就算结了婚,也会变本加厉地追你女儿,并不是结束,只是开始。

 

Shuohua20120420  23:48  

造口业后梦见下到粪便地狱

女听众:我梦见几个师兄在一起做助念,但是我走的这个地方坑坑洼洼很潮。上早课后,我到厕所间,厕所间有三个大坑,不是马桶,就是三个大洞,上面还在滴水,我要换衣服,就出来,坐到一块很荒凉的地方。这里有一个小房子,我进去一看,里面很臭,就出来了,再看到一个房子里面,我跟一个认识的人说,进去换一下衣服,她说行,我就进去。里面很深很深,一个门连着一个门,三面有墙,有一面像铁栏杆一样的,看得到外面,外面灰蒙蒙的,一直有人走来走去,我没办法换衣服,这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你已经到了下面去过啦!(我估计是到了下面)粪便地狱,很麻烦的,说明你最近嘴巴讲了很多不好的话,现在开始不许再乱讲话了(我最近一直……)这种话不要跟我讲了,自己脸上脏你看得见啊?只有人家看得见,你看不见的。把你都拉下去了你还不知道啊?叫你嘴巴不要讲就不要讲!(哦,我知道!)你知不知道自己嘴巴乱讲话啊!想想看?(好像最近没怎么那个……)最近没讲,我告诉你,劝人家离婚都是犯罪!帮人家讲“这人是不好”,就是造口业!(我现在好像尽可能一直在注意这方面)尽可能?你再这么跟台长讲的话,我告诉你,全部给你加罪!跟台长讲话的时候,下面上面都有人记录,老实一点!赶紧趁着菩萨在,天上护法神在,“哎呀,我改正,我改正。”就消掉啦!(谢谢)还要“我没有我没有”!你敢说你没有说人家坏话?(哦)好啦,嘴巴里随便出来:“这个人就是懒得不得了。”这就叫说坏话了。你这种话都不会讲的?(哦,我知道)你好得不得了了!(我错了!对不起,台长!)

 

Shuohua20120420  27:00  

不造新业,旧业靠平时念经慢慢消除

女听众:台长我想问一下,我每天专心念经,早课跟晚课大悲咒49遍肯定有,心经也有49遍,但是往生咒我一般上午会念21遍,晚上有时候也会21遍,还有准提神咒一般也有21遍,早上21遍,晚上21遍,忏悔文……

台长答:这些功课可以的,不用讲了,只要好好地念。现在我可以告诉你,不要造新业,旧业慢慢地靠着这些经文在消,因为你不断地在造新业的话,这些旧业也消不掉!为什么很多人打进电话来台长跟他一讲身体就好啦?为什么有些人跟台长一讲:“台长我要好好修,我要怎么样”,她马上就顺利啦?因为天上地下都看着呢!所以给他这个机会人家马上就划掉,他只要打进电话来就可以给他消孽障,你听得懂吗?(我知道)打进电话还要胡说的人,那是最傻的人啊!(我真的很笨!)下次注意,念1遍礼佛大忏悔文就可以了(不管早上晚上都可以吗?)都可以。我说针对你刚才这个事情(我知道,我马上就去忏悔)

 

Shuohua20120420  28:24  

可以在自己家的佛台做升文

女听众:台长,我刚开始念你这个方面的,这次看了你的碟片深深感动,我的名字原来改过了的,升文一定要到庙里化掉吗?

台长答:你家里有没有佛台?(有)有佛台在家里化一样的(谢谢台长)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几个小广告之后,欢迎大家回到我们东方电台继续收听台长的节目。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