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2-03-30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30/03/2012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3月30号,星期五,农历三月九号。下个星期三4月4号,清明,请大家特别注意,十五是下个星期四,这两天希望大家多吃素、多念经。因为清明到了,家里很多亡人都会要经文。另外提醒大家,这个月31号星期六,请大家把时间往后推1小时,比方说现在是十一点钟,实际上就是十点钟。好,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问题。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20330  01:15  

小孩从几岁开始可念小房子

女听众:台长好,请问台长,7岁的小孩能不能念小房子?

台长答:从道理上讲7岁的小孩是可以的,严格讲8岁比较好一点,正常讲5岁以上就可以了。因为一个人的魂魄最后在脑子里整个长齐是5岁,有些人魂魄来得慢,一般小孩魂魄长齐是5岁,所以你去看,小孩5岁以下的事情他大起来都记不住,5岁以后都记得住。

 

Shuohua20120330  02:04  

魂魄在身体的什么位置      

女听众:魂魄在身体的位置就是在脑部吗?

台长答:对(不像他们说heart and soul,像英文说的是在心里,只是在脑子里是吧?)实际上是由心里转到大脑,心里是一个空间,转进来之后再转到大脑储存,心里是不能储存东西的,心里是一个检验站,你什么事情是心里的感受,我先感受到这个事情,我觉得好了、坏了、怎么样,再不停地分类,然后再储存在大脑里。真正储存的信息是在大脑里(好的,谢谢台长)

 

Shuohua20120330  02:48  

心理医生看到了病人的魂魄

女听众:我跟别人讲话时经常看到些白色的光点,在人头上方一闪一闪的,这是灵性、护法神、还是?

台长答:基本上是他的灵性。你跟他讲话,如果他很动感情、很难过,他本身的灵性你都看得见(他本身的灵性就是他的要经者吗?)不不不,人不是有灵魂的嘛,因为你在帮他做治疗,实际上是看到了他的魂(这一闪一闪的可能是他自己的魂?)对,你是不是那个美国心理医生啊?(呵呵,是的,台长,我都不好意思……)呵呵……非常好,你这个要问的,因为台长看得见,我可以告诉你很多医学上都找不到的东西(是的,所以我现在多年的困惑……)全解决了!呵呵,从生理结构来看,你就知道了。因为人的灵魂是最后直接上去的,而心不能上去,心是一个结构,像一个中转站一样,真正储存灵性啊灵魂啊,你看大脑的脑垂体多厉害,面里一块一块的,有点像电子计算机的软件,全在上面(是的,这个闪光点有时在人的左边,有时在人头的右上方,有什么区别吗?)没什么区别。你注意一下就知道了,一般的闪光点从正常角度讲男左女右。还有一个角度讲,比方这个人右大脑特别活跃,他的灵性就出没在他的右大脑,左大脑特别活跃,他的灵性就出没在他的左大脑。你也可以从医学上跟他讲,如果右大脑没有灵性,没有那种白光点的话,说明右大脑已经堵塞了。如果右大脑堵塞了,左面就会风瘫。左大脑堵塞,右面就会风瘫,就血脉不和(对,男左女右是病人自己的左右方向?不是我看过去的男左女右是吧?)对,是他的。

 

Shuohua20120330  05:42  

学菩萨慈悲,用妙法度众;八万四千法门因时而出

女听众:台长讲过很多疾病都有因果报应,我们现在这个共修小组里有三个当地人不再来了,这三个人都非常好,他们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有耳鸣,不知道这有什么因果、有什么报应吗?

台长答:是这样的,在处理人跟人的关系时,观世音菩萨叫我们要用妙法。妙法很重要,如果你能拉住人家,团结众生,说明你有妙法,妙法实际上就是智慧,要抛开自己才能得到妙法。如果老以自己为准,什么事情都觉得“唉呀,我不开心了,他这样做不对”,那么就得不到这个智慧,就不会有妙法。你看台长为什么在几年当中有三百多万人跟着修,人有个承受度,这个承受度按照佛法界来讲就是如恒河沙数,三千大千世界可以容量三千大千世界,也就是说可以容量人的心。菩萨的心能够容量整个宇宙,所以我们必须要懂得容量,要把众生都看得很苦,他三个人不来,他们更苦,因为他们得不到这么好的法门,他们就是不明白、不明理,他们为了一点点开心、或者一些具体利益、一句话、一个事情,马上做出一些决断,说明他们的智商很低,明白吗?(他们就是因为有一套自己修行的方法……)就是很可怜。举个简单例子,有时候你去劝老人家:“妈妈,你要去化验呀,你知道吗,现在有个机器,糖尿病人自己就能测血糖的。”“我不相信,我要到医院里去检查,我只相信医生,我不相信这些东西。”你说苦的不是她自己吗?(耳鸣是不是也说明他们内在的不想听别人的劝说?)如果完全从生理角度讲,是有这种可能性。什么叫聪明?,就是一个人耳聪目明。如果你看不清楚,听不清楚,经常有耳鸣,说明血压高、容易冲动、内分泌失调,这本身就是一种病,所以他会感受到自己是对的。就像一个人很固执,喜欢用算盘,用了几十年了,突然之间你叫他改用电脑,“这什么玩意啊”,他不会相信的。另外台长曾经讲过,任何法门从开始到结束都会没有的,因为法门是给我们一条道,当你走到了这条道之后,基本上这个法门就没了。不同时期出现不同时期的法门。“八万四千法门”有哪个法师讲得出来?很多法门还没有出来,是应时而出的,根据时机才会出来。现在为什么有电脑过去没有?过去为什么只有马车没有飞机?到了这个时间才会出现这些科技昌明的东西。他不接受新的东西,拿着老的东西,或者学的某一个东西,好吗?也蛮好。你不能说他坐马车不好,也不能说他坐汽车不好(可能还是需要点时间)对,就是缘分不够,缘分不到,这是没有办法的,只能慢慢地弄。就像很多老人家,你得循序渐进地去劝导他们。清朝转为民国的时候,很多清朝老人家就不肯剪辫子,你让它挂着了,没办法,反正又不损害什么东西。当然这个比喻不一定完全恰当,但是道理是在那里(对,谢谢台长开示)

 

Shuohua20120330  11:08  

经常照相容易分散灵魂

女听众:我经常做梦,还有同修做梦经常要照相啊,什么相片啊,这些代表什么含义呢?

台长答:梦境里经常照相说明你的灵魂呐,散灵,会分散你的灵魂。为什么多照相不好?多照相实际上把你的灵魂分出去。观世音菩萨像为什么多多益善?因为是菩萨,有无量劫的能量,照片越多,菩萨的能量越大。而我们人呢,本身就这么一点点能量,如果不信,你把你的照片全世界散发,到最后记忆力一塌湖涂,话也讲不清楚,最后成神经病,就是把你的魂魄全部分散了。再举个简单例子,学医的应该明白,比方这个人有五个名字,你说说叫到后来这个人傻不傻?呵呵……(以前农村就是这样,什么狗蛋啊,鸭蛋啊)狗仔啊,猫仔啊,什么都叫,叫到最后他自己都不知道哪个是他了。你说这个人的魂魄会齐吗?(我这个梦肯定是要经者了,可能想跟我拉近乎吧?给我看他照相机里的东西,模模糊糊好像是我几张照片,他就说:“看,我以前好像跟你认识的。”)哦,那是另外一个概念,是拉关系的,没问题。

 

Shuohua20120330  12:55  

梦见毒品

女听众:有同修经常梦见毒品,别人塞给他一包毒品。

台长答:这个要叫他注意,他身边隐藏着潜意识的犯罪感。当一个人看一个图案,或者做一个事情,比方在电视里看到人家贩卖毒品,他潜意识里说:“这个东西也能赚点钱。”好,这么一个潜意识进入了他的第六意识,在第六意识里储存,慢慢地开花结果。所以就会在他梦中显化,阳间不能显化这种想法,在梦中就会显化出来(这个同修以前也吸过一些大麻)哦,那就更对了。

 

Shuohua20120330  13:55  

胆囊炎的问题

女听众:胆囊炎有因果报应没有?还是因为吃一些动物造成的?

台长答:胆囊不好绝对是有因果的,因为胆囊炎遗传率非常高,凡是遗传病很厉害的,都跟自己家族性的孽障有关系。

 

Shuohua20120330  14:33  

请台长调整功课

女听众:请台长帮我调一下经文,我每天都是在观世音菩萨的佛像前面念的。早晨大悲咒11遍,心经11遍,礼佛3遍。晚上大悲咒、心经各3遍,再加一些小经,做别的事情的时候再念。如果有事情想不明白心经会多加一些。

台长答:可以,你这个孩子是一个非常好的人,台长的感应马上可以知道。你非常执着,认定了一个事情一直会做下去的(是)感情上很执着,听得懂吗?(对)傻得不得了的。人家骗你都会对人家好的,呵呵……(对啊,到最后把钱都骗光了,还自己给装的)最后还要自己想想:“唉,这有什么了,算了。”呵呵……(呵呵,是的)你要多念心经,多念大悲咒(我看别人都念49遍……)因为你接触的病人多,所以大悲咒要加强(好的,解结咒我也一直在念)消灾吉祥神咒多念一点(好的。我的孩子他自己念3遍大悲咒,3遍心经,7遍礼佛,有空在家就念二十多遍大悲咒,这样可以吗?他7岁)应该可以,没问题,小孩子念这点经文也差不多了,挺好的(他现在要求自己念小房子,也可以让他念?)对(谢谢台长,台长听起来有点累,祝台长法体健康)好,谢谢!台长看到你在很好地度众生,很好地修心,台长真的是法喜充满(好的,再见)再见。

 

Shuohua20120330  17:15  

小孩记性不好、考试状态不佳的原因

女听众:你好卢台长,终于打通了,谢谢观世音菩萨!我儿子12岁,他老说自己没记性,我就让他念心经。小孩念几遍心经比较好啊?

台长答:心经一般念7遍(念7遍?)给他念7遍。记性不好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先天性的,还有一个是后天的。先天性比方说爸爸妈妈过去生孩子的时候身体不大好,智力上对孩子会有些影响。后天的比方说从小培养他好吃懒做,就知道玩啊,就说明他整体的智商不开发,要不断地念心经。还有要注意,这小孩子如果太早熟,过去一直记性很好,成熟了对女人特别注意了,那么你就要开始关心他了。小孩子很小的时候不懂事情,如果看了一些色情的东西,然后不断地做一些这方面不好的行为,他的记性也会很快地掉下去的(我发现他上学期还好,不会这样子。突然这个学期很努力读书了,明明知道写这个东西的,但是考试的时候就写不出来)就是他的竞技状态不好,一考试的时候他会nervous,会紧张,紧张之后,成绩就大不如以前(他功课蛮好的,到考试了就不好)说明不是器质性的记忆力不好,而是本身心理素质不够(就让他念心经是吗?)要多念心经,而且要念1遍礼佛大忏悔文(大悲咒要不要?)大悲咒肯定要了, 3遍(好的)

 

Shuohua20120330  20:06  

听众反馈:菩萨保佑避免车祸

女听众:我大概念了一个多月的经文,真的很感谢观世音菩萨大慈大悲!有一次我开车一路放着佛歌,眼眉毛跳跳跳,感觉可能有什么事情发生。走到一半路,有人闪灯,告诉我这里有抄牌了,我马上很准确地走。差不多到我工作的地方,明明看见十字马路口没有车过来的,就过马路了,一下子一个人猛踩单车在我前面经过,我马上猛刹车,没撞到人,就过去了。我心里马上一跳:“哎呦,感谢观世音菩萨大慈大悲!”

台长答:对,绝对是菩萨保佑的(对啊,我真的很感激,一直在心里感激观世音菩萨这样大慈大悲我)你要记住,如果没有观世音菩萨保佑,眼睛看了以为没有的事情多得很呢(就是啊,有机会我都在打电话,告诉人家我的受益,要人家听见,我是从墨尔本打来的)哦,自己要记住,墨尔本的阴气还是比较重的(是吧,这两天我正在念小房子,希望今天可以念好这一张)对,你好好修,以后会越来越好的(好啊,谢谢)

 

Shuohua20120330  21:56  

请台长调整功课;十岁的孩子念经后变乖了

女听众:卢台长你感觉我的功课应该是什么数量?我是自己想念多少就念多少,看到书上写明大概7遍21遍,请卢台长提醒一下我功课的数量。

台长答:真正好好念的话,自己要规定个数量,念过头没关系,但是必须要有个基本数量,不能想念几遍就念几遍(我礼佛1遍,大悲咒3遍,心经7遍,准提神咒27遍,往生咒21遍,念往生咒的时候头皮比较痒,可能以前杀蚂蚁,家里的蚂蚁很多,我感觉到要念这个经,念得头皮痒痒的)继续念(数字还可以吧?)大悲咒心经都太少了,大悲咒至少要念9遍,心经要念21遍(我小儿子只有10岁,我让他念3遍大悲咒、3遍心经可以吗?)可以,没问题(他念了以后好像乖了)乖的,肯定会乖的(谢谢!)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上半时的节目到这结束了。几个广告之后还有下半时的《玄艺问答》节目。听众朋友们,广告之后再回到节目中来。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