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2-03-23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3/03/2012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3月23号,星期五,农历三月初二。前面有半个小时的《直话直说》,接下来还有一个半小时的《玄艺问答》节目。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问题。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20323  00:57  

名字对运程的影响

女听众:台长您好,请教几个问题,名字不好就得改吗?

台长答:一般名字不好给自己的运程会带来20%~30%的不顺利,但是命运本来就有的,也就是说名字不好,在运程好的时候没有关系,不好的时候就比较有关系了。

 

Shuohua20120323  01:40  

吃素的日子应该按阴历

女听众:听台长说过生日的时候吃素好、放生好。过生日吃素是按阳历还是按阴历?

台长答:吃素应该按照我们现在的阴历走。【注:此处听众问语有多义性,故台长回答重点落在了吃素的时间上而不是听众前面界定的“过生日”。经请示秘书处,生日是过阳历,但是如果许愿吃素的话,是依照阴历的,比如初一或者十五等日子。当然,过生日的时候,我们一般也应该在生日这一天吃素放生的。】

 

Shuohua20120323  02:13  

梦见打胎的孩子被人领走

女听众:打胎的孩子最大限度能投人是吗?

台长答:嗯,应该是这样(要是梦到好人领走了,他就投好人家吗?)对,完全正确(我打胎的一个小男孩叫Feng Yuanzheng领走了,这孩子能投好人家吗?)你怎么知道是他领走的?(做梦啊)梦里他告诉你的是吧?(对,这小孩吃挺成的花生,吃完之后叫Feng Yuanzheng领走了)Feng Yuanzheng是谁啊?(电视演员)那是好事。

 

Shuohua20120323  03:03  

活人名字刻在墓碑上如何补救

女听众:亡人竖碑时我们这的风俗是把家里的人名都刻上,听台长说可以用水泥抹上是吧?(对)什么时间都可以吗?

台长答:没有。很简单,想把它弄平自己去弄平就可以了(弄平还要说什么吗?)不要说,念经就可以了(念什么经?)念心经(念几遍?)不停地念(一边弄一边念?)嗯,不停地念。

 

Shuohua20120323  03:45  

吉时菩萨都在

女听众:台长说烧小房子最好是早上六点、八点、十点,是不是菩萨会来?(对)那是六点整、八点整、十点整?还是指从六点到十点这个时辰菩萨都在?

台长答:六点、八点、十点这个时间菩萨肯定在的。其他的时间,烧香要看自己心诚不诚(六点五十,或者八点……)这个没关系的。

 

Shuohua20120323  04:22  

亡人在地府修不修行

女听众:我们给亡人念小房子,他自己修不修啊?

台长答:现在不要说亡人了,我问你,家里不相信的孩子,你给他念经,他修不修?(修啊)有的修有的不修。好了,现在回答你了,自己的问题自己回答了(那您说亡人自己在地府也修吗?)有的修有的不修,跟人间一样的。为什么有的亲戚朋友修,有的亲戚朋友不修?

 

Shuohua20120323  05:05  

修心灵法门的人百年后是否还需家人念小房子

女听众:跟台长修心灵法门百年之后还用家里人念小房子吗?

台长答:当然要念了。因为你自己念得走了,万一不上去呢?总归要找个人帮你推一下嘛,因为你不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上去。

 

Shuohua20120323  05:30  

梦考没通过

女听众:梦见台长在山上开法会,我领两个同修去;之后又一个画面,庙里有很多和尚,两个和尚抬的猪肉,台长还在那,我就给台长要了一块排骨,台长说这个排骨叫我丈夫加工一下才能吃。您说这什么意思?

台长答:说明你梦考没考过,叫你吃荤的你就吃。

 

Shuohua20120323  06:33  

梦见风把佛台上的佛像刮走

女听众:还有一个梦,风把我家佛台屋的窗户刮开了,刮了些沙进来,我回头一看,佛台上的佛像观世音没有了。

台长答:这个不好,说明你们家的菩萨经常不来。好好念心经,你不开悟(还没开悟啊?我天天念经……)天天念经就开悟啦?天天吃药病就好了?

 

Shuohua20120323  07:17  

请台长调整功课

女听众:您给我看看功课吧,我一天29遍大悲咒,27遍心经,21遍消灾,49遍准提,还有解结咒49遍,礼佛3遍。

台长答:没什么大问题,这个都可以。心经多加一点,念21遍不够,像你现在这个脑子最好念49遍(好,谢谢台长,再见)再见。

 

第2位听众

Shuohua20120323  08:07  

请台长调整功课

女听众:台长您好,感恩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您给我调调功课吧。我念大悲咒21遍,心经21遍,礼佛3遍,准提神咒49遍,消灾49遍,解结咒49遍。

台长答:没什么大问题(台长感应我的气场怎么样?)气场还可以。你要记住,台长现在感应你很多事情还放不下,自己心里最明白了(对。台长上一次说我有点傻傻的,好像魂魄不全,现在感觉怎么样?)没什么大问题。

 

Shuohua20120323  09:33  

关劫是否过了的判断方法

女听众:台长,我今年39岁,你看我有劫吗?过了吗?

台长答:今天不看的。记住,你肯定会受伤,一点点伤,否则过不了这个劫。如果摔伤,或者手出血,一点点小伤,或者发生什么事情,说明已经过去。如果没有,说明还没过。

 

Shuohua20120323  10:09  

家里没佛台可心香拜佛

女听众:我想问一下台长,因为家里暂时条件不允许,还没有供佛台,心里想着观音堂的观世音菩萨在家里礼拜,这样行吧?

台长答:可以的(哪一个方向都可以吗?)都可以。

 

Shuohua20120323  10:42  

本命年可加念消灾吉祥神咒

女听众:台长,我孩子是属龙的,今年本命年,我给他念21遍心经和29遍消灾吉祥神咒,还需要加什么功课吗?

台长答:你就给他念消灾吉祥神咒,凡是碰到本命年的都加消灾吉祥神咒(念29遍可以吗?)可以。

 

第3位听众

Shuohua20120323  11:18  

自修礼佛大忏悔文配合小房子消孽障的方法需慎重使用

女听众:台长你好,有个问题请教一下,我们前两天听到一种消孽障的方法,21遍礼佛自修经文配合5到7张小房子可以消掉几个大的孽障是吧?如果这样子,我们有一个疑问,这个可不可以针对那种情况比较严重的小孩?

台长答:情况比较严重的已经不是孽障,激活成灵性了,那么事情就比较麻烦。举个简单例子,比方这个胃病没有发出来之前,吃点胃药就一直不痛,应下去就没有了。等到已经痛得“胃穿孔”或者“胃下垂”,你说就吃点药行不行?肯定不行了。对不起,动手术,这个动手术就不是一张两张小房子了(这个对小孩子不能随便乱用?)就是不能让他激活,如果等到激活,小房子就不够了。现在你可以说:“我可以消掉。”是啊,是可以消掉,小的能消掉,大的消不掉,因为你不知道身上的孽障到底有多大,这是很大的问题。为什么有些听众打电话问台长身上的孽障多不多?很多人很聪明,实际上他们还没有问我,我已经知道他们真的很有智慧。如果台长说不多,这个人就敢拼命地念礼佛再加上小房子。如果说他的身上孽障很多,这个人就不敢多念了,因为怕一下子激活,你明白我意思吗?(明白。刚刚这个方法,如果平常自己感觉可以用,那自修经文前面怎么祈求呢?)祈求都是一样祈求,就看他是不是把灵性激活了。比方说有些中医疗法,身上不是发得一块块的吗,索性就是让你发足,全部发出来,发完之后帮你用药。西医也一样的,西医让你热毒发,发了之后再给你用抗生素,道理都是一样。实际上最好不要这么做,因为这么做冒一定风险(明白了,我们平常功课里已经有礼佛,然后再配合小房子就可以了)对,现在的人累世积累的孽障很多,不要抱有幻想说:“我很少。”最好的方法就是不断地念,通过平时做功课孽障已经消掉很多,晚年也不会厉害地爆发出来,这个时候你就不断的慢慢弄,实际上这个“慢慢的”是最好的方法,一下子把它激活是有好处,但是冒一定风险。

 

Shuohua20120323  15:13  

烧小房子的吉时;“烧头香”的正确时间

女听众:我们在整点送小房子效果比较好,如果一次性送得比较多,可能过了整点,前后差几分钟,这样的效果有没差别?

台长答:刚刚前面一位听众的问题台长没跟她说明白,是这样的,比方说八点钟开始,实际上八点钟以后都可以,因为你已经把菩萨都请来了,哪怕八点十分,八点十五分,八点半都没关系,但是提早就不行。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不懂,以为“烧头香”十一点钟就开始,烧头香一定要十二点钟过(哦,明白了)比方说坐火车、坐飞机,人家说这个时间,你就必须这个时间(嗯,明白了)真正“烧头香”是十二点钟到两点钟,这段时间是最好的头香(好的)

 

Shuohua20120323  16:45  

请台长调整功课加念消灾吉祥神咒

女听众:麻烦台长帮一位同修调一下功课,这位同修是84年的鼠,现在的功课是大悲咒13遍、心经13遍、准提21遍、解结咒21遍、往生咒49遍,礼佛1遍。

台长答:没什么大问题(这样子可以了是吧?)对,这样可以,叫他多加一点消灾吉祥神咒(多少合适?)一般平时没什么问题消灾念21遍(如果感觉不好加到49遍?)49遍,因为人会有一种感觉的。“哎呀,最近很不顺,好像要出事”,这个时候最好念49遍(明白了,别的没什么需要调整了吧?)没有(好的,谢谢台长)

 

第4位听众

Shuohua20120323  17:54  

台长告诫:学佛人不可打官司

女听众:您好卢台长!谢谢卢台长,感谢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我打官司打赢了,呵呵……

台长答:打赢了?念经念的吧?呵呵……(念经念的,以前打了五场官司都输掉,没人帮我。可那天真的很惊讶,连庭长、法官全都帮我,而且对方的律师都帮我)你看,这不是菩萨保佑?!还有我警告你,是你要打官司还是人家要打的?(我打的,我提出的)我警告你,以后不要再打官司,不会赢了,这是台长今天在这里告诉你的(好的,不打了,我会听你的)学佛人不能打官司(我知道,不打我没办法呀!)这次是过去了,以后不许打官司,这次因为你学心灵法门,菩萨会保佑你,这个事情你是受到一些欺负,但是如果以后你再主动跟人家打官司,就是你不对,因为你是很会惹事情的一个人(这样啊!)跟台长少讲话,我什么都知道的(谢谢台长)

 

Shuohua20120323  19:35  

梦考通过

女听众:帮我解一下梦吧,感觉好像在地府里,有一个女人和三个男人对一个女人踢踢打打,当时我在下面也没注意他们,好像在做什么事情,然后就上来了。后来别人就说:“哎呀,杀人了,一个女人被杀了!”我说:“刚才是看到三个男的在踢,不知道他在杀人。”下去的时候,看到那个女的睡着那里,面色特别好看,感觉很高大,头发就像贾宝玉的那感觉。后来有个大概六七十岁的女人过来坐在地上哭,很崩溃的感觉。当时我也在那里流泪,感觉特别伤心。过了一会,就到上面来了,好像大家都在吃饭,有个女的说给我姐姐介绍对象,那男的不喜欢我姐姐,就喜欢我,好像我也喜欢那男的,后来那男的就说跟我成了,我说:“不行的,我在菩萨面前许过愿,永远不沾男人,永远不杀生,永远不吃荤。”后来就醒了。

台长答:那很好,首先是你阴气太重;第二,你受到了一个考验,梦考,考过了,但是你的阴气太重。

 

Shuohua20120323  21:33  

学佛人要用智慧处理事情;不过多管人间的闲事

女听众:娘家昨天打电话给我,我们那里四条大鲨鱼死了,一条有好几百吨重,那里很多人连市长都去了,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个你管它干嘛?如果不好好修,再多管闲事,对你没好处的(我不是要管,就想知道这个事情到底怎么回事?)好好念经,把报纸拿出来看看,怪事情多得很呢,你管得了吗?再不好好修,以后还会打官司,打了官司念经都不灵的。不开智慧,什么都管,人间的事情少管,好好修、念经就好了(我知道了,谢谢台长)

 

Shuohua20120323  23:16  

门口可以栽茶花和桂花树

女听众:门口栽茶花树和桂花树好不好?

台长答:茶花、桂花都可以,没问题(台长你放心,我会一直修下去的)永远修下去,少管闲事。人间的事少管,好好修心,改变自己最重要(一定听台长的!)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上半时的节目到这结束了,几个广告之后欢迎大家继续收听台长的《玄艺问答》节目,非常精彩。希望听众朋友们好好修心。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