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2-03-16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6/03/2012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3月16号,星期五,农历二月二十四。下星期四是三月初一,希望大家好好修心念经。下面台长开始解答听众朋友问题。

台长希望大家要好好修心,大家知道,为什么要学佛?很多人认为生活上和事实上有区别,实际上区别是这样的,生活上一个人做人,因为他在学佛,以佛菩萨的境界慢慢引导自己,走向佛菩萨的境界,有个过程,就像一个人生病,是慢慢好的。学佛的时候学得很好,生活中又难免碰到问题,用人间的想法和思维去考虑这些问题,这是一个很大的过程,必须慢慢克服。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20316  01:40  

听众现场演唱为心灵法门写的歌

女听众:您好卢台长,太高兴打通电话了!我能不能用今天这个时间把自己写的一首歌唱给台长和同修们听?(好,谢谢!有歌啦?!)代表我的心意,如果能够代表广大学佛人的心意最好。这首歌很短,名字暂定《音传心灵正法门》,歌词选用博客上“风之子”写的一首诗,我选用两首诗拼成一首歌,采用通俗好记又能表达大家对观世音菩萨、对卢台长“心灵法门”的无限感激的心情!如果唱得不好、写得不好,请台长多多指正(好,谢谢,感恩大家!)谢谢。

“感 动天地真如心

谢 恩叩拜观世音

观 自在心扬佛法

音 传心灵正法门(重复此句一遍)

天 下无双卢军宏

从 天而降救红尘

人 中之龙乘愿来

愿 献一生度凡人(重复此句一遍)

普 天同庆新里程

度 脱众生正法门

众 生离苦拜观音

生 灵救主卢军宏” (重复此句一遍)

台长答:好,谢谢……非常感恩你们!(谢谢台长能够给我这个机会。台长您是音乐内行,请您多多指教)非常感恩你们!其实是观世音菩萨慈悲啊!一个人一定要有感恩心,希望大家好好修。你们也是一份心,台长很感恩你们!不错,蛮好的(谢谢台长,台长保重!)

 

第2位听众

Shuohua20120316  05:38  

癌症患者如何善用“三大法宝 ”

女听众:卢台长您好!我想跟您汇报一个情况,几个星期前我打通了您的电话,当时是对我爸爸的癌症情况求救,您说要许愿、放生、念经。我们全家人许了大愿,放生了5万块钱的鱼,给他一两个月念了一百四十多张小房子,医生摸他的肿块,说:“肿块消了,摸不到了。”我们全家都很高兴(多好啊)现在还有一个问题,他肿块消了,但还是十分疼痛,吃了很多药,有很多副作用,让他吃不下饭,晚上睡觉质量也不好(这个老先生自己信不信?)自己信,体力好的时候念经,现在体力很弱,不能念了,就很疼(他信不信啊?)他信,都吃素了,也许了大愿。他做记者工作的,如果病好了,愿意把事迹写成书,跟别人宣扬“心灵法门”。现在这个疼痛问题如果能解决,就非常好了。

台长答:实际上像这种是硬硬的因为你们做了很多功德,放了太多生,所以菩萨慈悲,先让他的毛病慢慢消掉,消掉的过程一定疼痛。我举个简单例子你就明白了。比方说身上突然摔疼了,医生帮你缝起来,缝好之后痛不痛?(还痛)对。刚刚动手术是不是很痛?肿瘤还有吗?没有了,但还会有点疼痛。如果他的肿瘤越来越小,或者没了,就不要担心,疼痛很快就会减少。如果还有肿瘤,说明炎症还在身体里。可能给他延寿了,因为他放了这么多鱼,功德是很大的。现在可能他的愿力不够,要真的许愿,而且心里讲的时候不能说“你帮我治好了……”这不是跟菩萨讨价还价?概念一定要搞清楚。许愿说“观世音菩萨,我怎么样,请你保佑我……”,而不是“观世音菩萨,你让我身体好,我就怎么样”。这是两个概念,这个愿效果不大(明白,我们全家人都帮他许了大愿,我也帮他许愿,念1000张小房子,症状好了之后也会一直给他念。现在我们家也在度人,介绍认识的同学朋友修“心灵法门”。他很虚弱,不能真正出去度人或者做实际性的工作,应该让他许一个大愿对吗?)完全正确(我爸爸今年57岁,当时您说他这是一个关,感觉非常不好。卢台长您现在感应一下,看看他现在的情况是不是这关……)他现在几岁了?(57岁,55年属羊的)赶紧给他念礼佛大忏悔文,还有小房子。你爸爸一定有孽障,孽障太深了,再加上今世,可能写文章写出很多麻烦(他今世曾经吃了很多不应该吃的东西)我知道,不单单这个问题,写文章也是造口业(对,您说他造了很多口业,这的确是事实。上次您这么说,我们就非常同意。您的意思是我们现在应该每天都给他念礼佛大忏悔文?)你们到现在没念呐?那闯祸了(我们念了。前一阶段每天给他念7遍,我妈在给他念,念了感觉怕把自己身上的孽障给激活了,她就停下了。我在美国,他们俩人在大陆,我每天给他念1-2张小房子,没有给他念礼佛大忏悔文)你赶快给他每天至少念5遍,你要救他,现在是关键(大悲咒、心经这些也要同时念?)对(我看过您的书,有一个也是生癌症的,您让他给观世音菩萨请安延寿。我爸爸也做了一个阶段,不知道是不是应该继续做下去?)延寿并不是说能做就做的,延寿要自己有功德才能做,没有功德做什么延寿啊?你延得了吗?比方说你浑身都是孽障,负债累累,你怎么能成为经济上好的人呢?(噢,明白了,应该还是大量放生,再继续以这种方式念经……)我告诉你,就是在消孽障,如果现在摸摸没的话,还有疼痛,说明孽障还没消完。最好打进电话台长帮你看一下,我就知道他现在身上还有多少孽障,这个关能不能过得去?都是现实问题,不是开玩笑的。人有时候努力一下就活过来了,不努力就死了。

 

Shuohua20120316  12:30  

为人子女应懂得百善孝为先

女听众:对,您说得对。但是您二、四、六的电话我怎么都打不通啊,而且美国时间是半夜三更两三点……

台长答:人家打通的很多,美国照样打通,人家孝顺,孝感天地啊!世界上做任何事情就是要感动天地,你看台长现在救人不是感动天地吗?任何事情都是自己调节的,人家天天四点钟起来念经(我每天除了睡觉之外都念经……)因为你是“现在”,人家是“几年”,差得远啊!就像学雷锋一样,做好事做一辈子啊!要救父母亲,不肯努力不行的,单单花钱不稀奇。拿点钱出来放放生,当然也是延寿的一种,主要还是用“心”来感动观世音菩萨,感动很多菩萨来救你父亲。学佛是学心,修心是修你的心,没说修钱啊。台长讲话很厉害,但是台长希望你们能够救到你爸爸,那是目的,只要你有目的了,什么苦都能吃,有什么关系呢?(对对对,您说得对,我做得很不够……)差得很远呐,你就知道你自己,爸爸妈妈为了你在海外,花了多少心血,给了多少钱?现在好一点了,给父母亲什么回报?你爸爸为你找了多少门路,托了多少人?现在父亲这样,你为他念几张小房子都不肯?好好改正自己啊,不要等到以后死掉了在家里哭,这种人我见得多了。“唉呀,爸爸,对不起啊!”昨天晚上一个海外听众对不起他妈妈,台长给他看的时候,他妈妈来了,到他身上。他妈妈恨他,最后他就打自己的头啊!不要到走了才说对不起,要做就现在做(您说的是,应该照台长说的去做,我做的还很不够)你说你孝顺吗?(不算,我从来没有亲自照顾过我爸爸,都是我妈在照顾他的饮食起居)那你这个女儿,生了你干嘛?不孝顺的女儿生她干嘛?讨债鬼啊!(我就光顾着自己学习了)顾学习呢,哪有这样的,“万事孝为先”不懂啊?(我懂)

 

Shuohua20120316  15:44  

不轻信愚痴之言好好尽孝,不留遗憾

女听众:卢台长,能不能请教您一个问题,家里人给爸爸看,说我跟他不是很合,建议我今年一年关键时刻都不要回大陆,您说这个值得相信吗?

台长答:你如果听了这个人,会后悔一辈子的(那我是自己回去?)当然可以回去了,自己父母亲为什么不能孝顺?除非那个人跟你爸爸妈妈不好,或者是你老公,讲出来这种话……这种人根本就是愚痴!菩萨会让一个人没有孝心?哪怕你是讨债鬼,都要尽孝,否则下辈子就投不了人了(我去年休学了半年在家里陪他,他还挺好的,我一走他就不是很好了……)那你现在不去他就好了是不是?(我妈的意思是,我一直不回来,他还有一个念想,会一直撑下去,能见到我。如果一回来可能就……)那你就听你妈妈的好了,等到他死掉了你再回去哭吧。学佛的人,连最起码的真诚的信念都没有,搞什么啊!?人不回去可以,在这里必须帮他狂念经,不要给自己造成终生后悔(除了小房子外每天其他的经也要帮他多念?)礼佛,还有大悲咒,都要给他念的(好的,我都会给他念的)我告诉你,不要给自己造成终生的后悔,这种东西会带在心里痛一辈子的,想起来就痛。不要太自私,一个人活在世界上要为人家想(好的,谢谢台长)叫他坚持,没什么大问题的,如果你能心诚求到菩萨来帮他看,他马上就不痛了(谢谢卢台长,他还是很有希望的是吗?我们就是应该一直……)要看的,现在如果放了这么多生,马上肿瘤块已经摸不见的话,说明不是一点点希望,是很有希望(太好了,谢谢卢台长,再见)再见。

 

第3位听众

Shuohua20120316  18:53  

梦见动迁的房子变成大河

女听众:你好台长,昨天梦到你,今天就打通了。帮我解个梦吧,我家有个动迁的房,我求菩萨早点动迁,做了这么一个梦,动迁的房子有一个大山压着,山着火了,着火以后房子没有了,大山也没有了,变成一条大河,很宽的一条大河,上面有澄清的水,还有绿的草,你说这个梦跟动迁有关吗?

台长答:有关系(能不能动啊?)可能你要动迁了。动了就动了,没关系的(今年能动吗?)可以。

 

Shuohua20120316  20:20  

请台长调整功课

女听众:给同修调一下经文好不好?他是56年属猴的,大悲咒21遍,心经7遍,准提神咒21遍,往生咒21遍。

台长答:心经叫他念14遍,礼佛念3遍(往生咒用不用?)往生咒不用。

 

Shuohua20120316  20:57  

做到不好的梦如何念经

女听众:请教台长,做不好的梦应该怎么办?

台长答:做不好的梦应该念小房子,念消灾吉祥神咒,念心经(谢谢台长)再见。

 

第4位听众

Shuohua20120316  21:28  

梦见门自动打开

女听众:你好,卢台长,前两天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家那门老是自动开……

台长答:哎呦,你家有GUI进来了(那我怎么办?)赶快念小房子,家里念4张小房子。

 

Shuohua20120316  22:08  

孩子不爱上学如何念经

女听众:麻烦你给我看看我的孩子好不好?96年属老鼠的,生日是十月十五(今天都不看的)不好意思,我太着急了,这段时间一直在狂念……(你好好念,一定会念好的。可以告诉我什么事情,想求什么?)孩子现在不上学,天天跟那个小朋友在一起。

台长答:每天给他念心经49遍(光念心经可以吗?)然后给他念礼佛1遍,小房子最好一天念1张(是我的要经者,还是我孩子的要经者?)给你孩子的要经者就可以了。你这么念下去孩子很快就会好的(是写我孩子名字的要经者,还是我的孩子要经者?)写你孩子名字的要经者。比方说你孩子叫王三,敬赠“王三的要经者” (我以前打过胎,是不是我打胎的孩子在他身上?)完全有可能,两种方法超度都可以。一种用你的;因为现在表现形式是孩子身上特别厉害,所以就用孩子身上比较好(我现在念了一些,天气的原因还没有烧掉,我把它改成我孩子名字的要经者可以吗?)可以。【注:若是自存的小房子,抬头“敬赠”处可自由写,但如果事先已经有所特指的念的小房子则不宜再改动为敬赠其他方。】

 

Shuohua20120316  23:52  

梦到的人,意念中是谁就是谁

女听众:我曾经做梦祈求这个事,看看到底是什么?感觉有一个灵性全身都是灰色的,是个大人或者是个魔。我相公去世了,是我相公在他身上还是一个要经者在他身上?

台长答:你眼睛看见的还是做梦做到的?(做梦做到的)那就是真的了(……他头顶上还有斗笠)当时感觉他是谁啊?(我想努力看看是不是我家相公?但是不大像)不大像就是你先生,因为你脑子里想着你先生,肯定就是他,赶快给你先生念经吧(是给我先生念还是给我孩子的要经者念?)你刚才说是不是有点像你先生?(不大像)不大像就是他,因为他的形象梦中出来不一定完全一样,你脑子里的概念是这个名字,就是他,好好做就可以了(我知道了,谢谢你)再见。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上半时的节目结束,台长继续给大家做下半时的节目,一个半小时的《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