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2-03-02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2/03/2012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3月2号星期五,农历初十,3月7号下个星期三,正好是十五,希望大家多吃素。好,下面就开始做今天的《直话直说》节目。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20302  00:56  

什么情况下可以多念大悲咒

女听众:台长您好!有几个问题请教一下,大悲咒在什么情况下可以念到49遍?

台长答:任何情况都能念,大悲咒多多益善。如果脾气很大,经常感觉控制不住自己,就少念一点。念得太多,跟丈夫、孩子吵架的时候功力很强,对方会吃气的(也就是自己能量强,伤害别人的时候比较厉害?)一定是的。

 

Shuohua20120302  01:47  

度人是否会招惹来对方身上的灵性

女听众:如果度人的时候对方孽障比较深,对方的灵性会不会到度人的人身上?

台长答:如果是个恶灵,一般会的。度人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如果对方是个顽固不化的人,根本不相信,千万不要度他,对方的灵性知道从他身上拿不到小房子,你来救他,就上你身了。举个简单例子,问人家讨债,这个人实在拿不出钱,突然之间他一个朋友来了,说:“你们问他要什么?要钱啊?我来还一点吧。”TA就整个盯住你,全部还完(对方的灵性到度人的人身上,被度的人会不会感觉……)轻松,马上就会好很多。

 

Shuohua20120302  03:06  

刚出生的孩子可否通过看八字取名

女听众:刚刚出生的小孩取名字要看生辰八字,看缺什么补一下,有没有关系?

台长答:这个没关系。

 

Shuohua20120302  03:29  

平时许愿要念的小房子,如果梦到亡人,是否要再许愿

女听众:我们平时许愿,比如“21张小房子一拨”,如果梦到亡人,要不要再许愿?还是可以算在21张里面?

台长答:平时是给自己念的,梦见亡人要特别给他念,要分开(另外再许愿?)嗯。

 

Shuohua20120302  04:18  

鉴别台长法身的真伪

女听众:您说过,做梦的时候如果台长没有光,可能就不是您。有一次梦到您帮我治病,光线比较暗,人脸看不清,衣服也看不清,觉得背后热热的,这种情况属于?

台长答:如果是热的,可能是台长给你看病,要看你平时跟台长的缘分。你经常梦到台长吗?(偶尔)绝对不是第一次对不对?(是的)那就有可能是台长。

 

Shuohua20120302  05:13  

去除心魔的方式

女听众:自己知道有心魔了,通过怎样的方式可以去除?

台长答:很多事情想不通,或者很怀念一个人,实际上都是一种心魔。怎样去除呢?第一,念心经;第二,靠观世音菩萨的法力,“求观世音菩萨让我去除心魔,让我不再想某某事情,不再挂念某某事情,不再嫉妒某某事情”。观世音菩萨真的很忙啊,呵呵……(谢谢台长)

 

第2位听众

Shuohua20120302  06:08  

听众反馈:菩萨保佑化解灾劫

女听众:卢台长,真是太感恩了!我想反馈几个好消息,通过我的开导,我妈妈开始念经了!上个月听说她突然撞到家里的一个玻璃柜子上,那柜子比我们人都要高,整个玻璃都碎掉了,全部散在她旁边,整个人坐在地上,一点都没有割伤。我们太感恩了!

台长答:这就是躲过一劫啊!(是啊,真是太感恩了!)一般玻璃碎得一塌糊涂,人没事,不可能的!(还不是防碎粒那种,是真的会割伤人的那种玻璃。假如有一个从头顶上掉下来怎么办?我妈都收拾得心惊胆跳)吓坏了(是。上个星期我去商场停车,顾着跟小孩讲话,倒车一不小心,整个车往墙“咚”的一下,我说:“这次糟糕了,车后面肯定都毁了。”结果下车一看,一点损伤都没有,没有凹也没有凸,太感恩菩萨了!)有灾的时候菩萨就帮你们,这就叫“化解”。

 

Shuohua20120302  08:40  

是否每次念经都要点油灯上香

女听众:初一的时候我家里刚设了佛台,每天香打卷,油灯结莲花,觉得法喜充满,太感谢您了!请教一下,佛台上供的观世音菩萨、太岁菩萨有两个香炉,两个油灯,是不是每次念经时都需要点油灯?两个香炉都要上香?

台长答:做早课和晚课时可以上香,就是上早香和上晚香。中午如果念经,用不着点,念就可以了(每次念经祈求的时候也不需要上香吗?)用不着,因为你早上求过了,晚上也求了(我们功课的每一种经文前都有不同的祈求,然后又为家人祈求,这些全都不用再上香?还是需要上心香?)用不着,家里有佛台,你在边上念经就可以了(比如说我的功课念完了,再给小孩或者父亲念,念之前心里告诉观世音菩萨,接下来的经文是给哪一位念的?)对(晚上再点油灯上香?)都可以。上香的时候接下去念,可以开一会灯,等香烧完把灯灭了;甚至可以先灭油灯,香烧着(有时候点油灯,“莲花”会 “嘣”一下子发出声音,没事吧?)好事情(太感谢了!)好好谢谢观世音菩萨,好好念经!我们一辈子要碰到多少灾和难,不靠菩萨怎么过得了啊!(是啊,现在正点着香,我说:“让我打进去,回馈这两个好消息。”)你只要这么一说,打进电话来,说明佛灯上已经有菩萨来了。

 

Shuohua20120302  11:33  

光明正大选择合适的法门

女听众:我想请您开示一下,有个朋友是学其他法门的,他们法门的人比较多,庙宇也比较大,经常会有一些活动,像安排儿童绘画、学跳舞的这些班,他经常邀请我去,我想回绝,他说只是小孩子去参加活动而已……

台长答:首先,学佛就是让人安静,学佛学法的人不敛财,但是你看看现在很多法门、很多庙宇都赚钱,赚得厉害,观世音菩萨会拒绝我们穷人磕头吗?(对。如果拒绝他要找一个理由吗?)用不着理由,你就告诉他:“我现在修这个法门。”做人要光明正大,实实在在,如果找理由,心里有芥蒂,自己反而不舒服了。就像看病一样,比方说我过去是看西医的,今天看中医,就跟他说:“我今天看这个医生。”跟他讲明,因为我的病情适合这个医生。

 

Shuohua20120302  14:52  

帕金森症如何念小房子

女听众:我父亲得了帕金森症,我们替他念小房子,至少需要多少张?

台长答:第一拨108张,再念下去,念到他好(我跟母亲两个分开,总共替他念108张?)对,念完明显好转(化的时候应该怎样跟观世音菩萨说?)“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保佑我父亲某某某能够身体好,帕金森病能够赶快恢复,感谢观世音菩萨化解我父亲身上的孽障(要说我们今天化的第几张吗?)用不着(第二拨、第三拨再加多少张呢?)一直念下去(有时间就7张7张这样给他化?)嗯。

 

第3位听众

Shuohua20120302  16:25  

梦见被亡人打

女听众:您好台长!请您帮我解一个梦,梦见过世的姐姐打我,打得缩成一团,我心里想:“你在地牢里,都把你念到阿修罗道了,干吗要打我啊?”她说:“就是要打你!”用小树杆一样粗的筷子打我。

台长答:念得不够,把她弄到一半,上不上下不下的,人家不打你呀?(我上次问你的时候说在阿修罗道)阿修罗道她有可能下来,或者她本来想到天上。活着的时候有念经吗?(没有)有没有拜佛?(没有)那就不一定了,如果她过去有修心,你把她弄到阿修罗道,她不愿意、不开心(上次打电话你说她在阿修罗道,我想把她念到天上去,你说要看她的造化……)

 

Shuohua20120302  18:08  

下雨天能否念小房子

女听众:功力深的人下雨天可不可以念小房子?

台长答:念小房子的人如果有能量,能量比较大,就能念(下雨天、阴天都可以念?)我问你,卢台长下雨天能念经吗?(你说我心经不够,我就加到了49遍,晚上也念59遍,加起来正好108遍。现在每天早上不管是不是下雨我都念,感觉还不错,挺好的。然后又把大悲咒加到108遍,念到现在,感觉求事情非常灵,身上有不好的地方,哪里痛怎么样,我一求菩萨,一念经,它就好了!)就是菩萨保佑了呀!

 

Shuohua20120302  19:42  

梦中得到台长加持

女听众:有一个很奇怪的事情,每次给台长打完电话,不管是念经还是干嘛,我都非常轻松。

台长答:跟台长通完电话都得到台长加持的(是的。还有做梦的时候台长给我加持。台长说:“你念不念经啊?”我说:“念经啊!”台长说:“念的什么经啊?”我说:“大悲咒、心经、准提神咒都是108遍。”台长说:“我要给你加持了。”你左手放在胸口,手心朝上,手上一根棒子上面有一尺长的像竹竿一样,前面毛很长。你朝那里一站,用的时候感觉像个菩萨。我吸了一口气就醒了,起来就念经)台长把手放在自己胸口,就是吸收能量,这个动作一做,马上就成菩萨的化身了(对,用完了以后又像你本人,我吸了一口气,醒了,就起来念经了)梦中得到台长加持很舒服的(对。还有两次台长在上课,我总是在念大悲咒)非常好,经常梦到台长,说明你修得不错。

 

Shuohua20120302  21:21  

院子里可以栽无花果吗

女听众:我儿子现在在装潢,门口院子里面可不可以栽无花果的树?

台长答:无花果的树没关系。

 

Shuohua20120302  21:34  

不要乱挂“八卦盘”

女听众:我在节目里听你说“八卦盘”,门口有什么阻挡不好的可以挂一个“八卦盘”?

台长答:台长从来不叫人家挂这些东西,你不要去挂,肯定听错了。

 

Shuohua20120302  22:40  

浴室冲着家里门口不好

女听众:浴室冲着家里门口怎么办?

台长答:那当然不大好,风水属于不好的!

 

Shuohua20120302  23:03  

每一年的风水都不一样

女听众:家里的抽水马桶朝南朝北有没有讲究?

台长答:没有讲究,不要讲风水,风水轮流换的,每一年都不一样。比方说在澳大利亚,人家说朝北好,在中国就是朝南好。

 

Shuohua20120302  23:40  

台长没有叫我们做的事情,别去做

女听众:我每天早晚课的时候是按照你这个上面打印出来的……早上上香的时候不是有“六句词”吗?讲完了以后就香插在上面,然后就……

台长答:谁叫你讲“六句词”的?(这个不好做是吧?)我没说过(在你网上下载的)哪个网?(新浪博客里面)是不是台长的博客?(对)没有的,我觉得你奇怪,讲的都是台长根本不知道的,会不会找错博客?待会儿你打电话到东方台秘书处找小于核对一下,不可能的!你听广播听到今天,哪一个是这么做的?(对呀,所以我就……)台长不叫你们做的事情,就别去做!我真服了你们,这就叫学偏了。很多时候反馈回来的,老有人喜欢把台长的东西加一点减一点,然后再发出去(什么时候我打到东方台?)待会儿就跟小于对一对。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上半时的《直话直说》节目到这结束,接下来还有一个半小时的《玄艺问答》节目,欢迎大家继续收听。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