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2-02-17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7/02/2012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这里是台长给大家做的现场直播,《直话直说》节目在每星期五的十一点到十一点半,接下去还有一个半小时台长给大家做《玄艺问答》节目,非常精彩。好,听众朋友们,今天是2月17号,星期五,正月二十六,下个星期三就是二月初一了。请大家记住,二月十九是观世音菩萨的圣诞日,是3月11号,大家在3月份这么大的节日不要忘记观世音菩萨的诞辰。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问题。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20217  01:14  

孩子有中、英文两个名字如何写在小房子上

男听众:台长您好,我跟您请教两个问题,给小孩子念小房子,他既有英文名字又有中文名字,您说写哪个好呢?

台长答:中文名字、英文名字一起写(他很少用中文名字,我原先写的都是英文名字,应该能收到吧?)英文名字、中文名字一起写没关系,能收到。单单写英文名字不太好(那就写上英文名字,底下再写中文排成一溜?)对,因为你毕竟是中国人(他在这出生,我们给他起的就是英文名字)不管的,英文名字你的姓总是在吧?(对,那就并列写在一起?)写在一起比较保险,过去有过这种情况,比方说叫MIKE Li,那你叫李什么就可以了。

 

Shuohua20120217  02:27  

最好不要让小孩子看见烧小房子

男听众:我们烧小房子的盘子放在阳台的桌子上,有没有什么避讳?因为小孩玩玩具就在附近。

台长答:没关系(烧的时候灰溅到玩具上没有影响吧?)没有影响(他有时候站在旁边看,我怕将要超度的灵性会跑到他身上去)小孩子最好不要看(烧的时候尽量不要让他看是吧?)对(两三岁)两三岁他看得见GUI,有时候看见GUI来拿小房子他会哭的(对,他原先挺干净的,最近我们给台长打电话,台长说他有个灵性,是个老年人)稍微当心点,不要让他看(他的玩具跟那个在同一个桌子上没事吧?)这倒没问题,主要是不要让他看到就可以(他有时候蹲在旁边看,好奇嘛)太小了,抱到隔壁房间去(烧的时候不要让他在旁边看就好了?)对。

 

第2位听众

Shuohua20120217  04:12  

孩子梦见天上和地府

女听众:台长好,感恩台长!我问几个梦,我女儿梦见自己从家里窗户口往外飞,飞到一个森林里,就像热带雨林那样,鸟语花香,挺好的。然后从树丛中走出一个老婆婆,告诉她地府要五到九天才开放,什么意思?

台长答:哎呦!这个孩子先到天界,之后可能到地府,是想下去看看谁。你们最近有没有跟她讲到过世的亡人?爷爷奶奶从小领她的……她可能想到这些事情了。这孩子有点功力,所以就能下去看,但是到了下面把她拦住了(不让她去是好事还是……)你想想一个小孩子跑到地府去干什么?她的魂魄还不全,肯定是你们白天在家里讲到某某亡人,她的意识当中就“哦,我要去看看他们”。小孩子嘛(13岁)当然不去好了。但是鸟语花香又说明她修得很高,说明她能够下去(五到九天没有什么含义吧?)五到九天你算一算,有没有过世亡人的生日、忌日或者清明、冬至,什么节气。就是她要看的这个人,五到九天才能开门让她下去看。叫她不要看了,赶快念小房子。

 

Shuohua20120217  06:15  

梦中年龄比现实年龄大

女听众:女儿梦见在我们家楼梯上飞,穿的像飞天那样的衣服,长长的飘带,白色的。然后顺着楼梯飞到佛台那屋,看见有一家人,爸爸妈妈带着一个小姑娘,她掏出一双红色的鞋子给那小姑娘,小姑娘的父母特别惊讶,好像说这鞋子非常好。这个有什么含义吗?

台长答:说明这个小孩子很有能量体,蛮厉害的。能够飞就是很厉害了(是我这个女儿?)对(她感觉梦里这个人比现在大,二十多岁,个子要比现在高)她感觉是她自己对不对?(对,是她自己)那就没问题,是她的原灵出窍了。举个简单例子,你这个人是这样,但是你过去拍的照片不是你吗?还是你啊。过去拍的照片比你老、比你年轻,是不是你?还是你(您的意思这是她以前的,是吧?)你没听懂。“原灵”就是你原来的灵魂还是你现在的灵魂,但是原来的灵魂和现在的灵魂可以追溯到他的过去和现在,只要追溯到他的某一时段,显化出来的形象就不一样。比方说你现在30岁,我拿出十几岁的照片给你看,是不是你呀?二十几岁的照片给你看,是不是你呀?变化这么大了,还是你呀。

 

Shuohua20120217  08:15  

梦见窗帘拉上又自动打开

女听众:我爱人梦到拉窗帘,窗帘拉上又开开,这是怎么回事啊?

台长答:拉窗帘拉不开,说明他前面的结打不开(晚上他拉上窗帘,窗帘又自己打开,他再去拉上,又打开了)一样,就是结打不开,他想把这件事情解决掉,自己解决不了。因为是晚上,如果是白天这个梦就不一样了。晚上外面是黑的,是不好的,他想把这个事情遮住,但是遮不住,又被人家捅开了,说明他现在想处理的事情想遮遮不住(那继续要念……)解结咒,消灾吉祥神咒(就说化解冤结就可以了吗?)对。

 

Shuohua20120217  09:08  

梦见墙上爬满菟丝花

女听众:他梦见我们家外面墙上爬满了密密麻麻菟丝花,一种寄生植物,很多很多。然后您在梦里跟他说:“你把这花掐掉就不长了。”

台长答:叫他赶快把这些孽障消除掉,不消除会一直生根发芽的。你看台长这个法身到处跑的(就是念小房子吗?)对,念小房子赶紧消,不消还会长,长得一塌糊涂的。

 

Shuohua20120217  09:49  

如何对待小孩子看见灵界的东西

女听众:我的孩子13岁,她经常能看到东西,这些好不好?

台长答:13岁的时候看见东西是正常的。现在的小孩子很多都是从天上下来的,有来历,看见很正常。小孩子本身比较纯洁,没有杂念,很容易看见东西(我们应该注意什么?)多给她念大悲咒,以后就慢慢的越看越少了(她从今年春节开始看见越来越多……)你给她念大悲咒了吗?(念了,大悲咒从一零年就开始念)念几遍?(她爸爸给她念9遍,她自己白天念3遍,睡觉前念3遍)那没关系,她如果看得到GUI,你就慢慢地求观世音菩萨让她不要看到太多就可以了。如果她看到都是菩萨,就让她看(不是,就是有些像蛇呀什么的在空中……)唉呀,蛇精,全部都是灵性(还有很多……)不要讲啦,我看你真的很不开智慧,好好念心经吧(上香的时候求菩萨,怎么说呢?)不要讲,随缘。随着她年纪一大,杂念一多,就慢慢看不见了。现在把她关掉,以后有些神通她都看不见了。台长从小就看到很多东西,但是我没有关掉。要是当时把我的关掉,我哪有今天?(不能跟台长比啊,她是凡人)众生就是佛,佛就是众生。好好念经(她爸给她念,她自己也念大悲咒3遍,心经7遍,准提神咒21遍,您看还需要加吗?)可以,礼佛叫她念(礼佛她爸爸给她念)可以(感恩台长)

 

第3位听众

Shuohua20120217  12:50  

打通电话接通台长的气场

女听众:台长您好,有几个问题请教一下。我们每次打通电话都能接到台长的气,会不会对台长有影响?

台长答:不会有影响,因为你们也是好气、正气,你们是学佛的,跟着台长法门学的,没什么关系。跟台长打电话能够接到这种能量体,那是好的,没问题(那我就放心了)

 

Shuohua20120217  13:30  

梦见把房子打扫得很干净

女听众:有个同修梦到打扫房子,打扫得很干净,这个应该是好梦吧?

台长答:对,这是好梦。如果房子里边布置得很干净,是她生活当中的一种,那就没事。如果她感觉这个已经豪华了,说明她好高骛远;如果非常简陋,说明她将有一段困境出现(她就是梦到那个房子很亮,很干净)那很好,说明她的心灵已经修得不错了。

 

Shuohua20120217  14:08  

上心香可以叫魂吗

女听众:上心香可不可叫魂?

台长答:上心香应该可以叫,没问题的(步骤像有佛台的一样?)少叫,因为上心香毕竟没有佛台,叫可以叫,但是没有特殊含义下,最好还是少叫。

 

Shuohua20120217  14:50  

坐月子怎么念经

女听众:坐月子的时候该怎么念经?

台长答:坐月子多念心经、大悲咒,白天都可以念,跟正常一样,到了晚上多念点大悲咒(那她在床上坐着念没关系吧?)没关系,只要心灵干净就可以了。

 

Shuohua20120217  15:14  

梦到直不起头的婴儿

女听众:同修梦到抱了一个婴儿,婴儿的头老是直不起来,很软,东倒西歪的,最后好像挂掉一样。

台长答:赶紧给他超度小房子,这是她打胎的孩子(她没有打过胎啊,她是孕妇)那不管,肯定是的,地府的小GUI头都是这样,软得站不起来(因为正月,她现在的功课已经在念消灾了,要不要继续念下去?)继续!

 

Shuohua20120217  16:00  

善意的谎言是否造业

女听众:台长我想问一下,善意的谎言造的业大不大?

台长答:少一点,但是造成人家伤害,不管你出发点,就是看结果的。医生给人家开药方,把人家看得吃死了,说我好心,但是人家吃死了,你说这医生是好医生吗?(有时候出去吃饭,我跟人家说我们吃素,他们有时候造口业,所以尽量用婉转一点或者稍微撒谎的话……)那完全可以,这不叫谎言,这是“避嫌”。你跟人家吃饭的时候,就说医生说我吃海鲜很敏感,不能吃。这个没关系,菩萨都知道的。

 

Shuohua20120217  16:58  

房屋拆迁过渡期怎么设佛台

女听众:如果家里拆迁了,过渡期暂时不方便设佛台,这种情况要怎么处理?

台长答:拆迁没有条件佛台也得设!去买个小箱子,把菩萨放在箱子里面,平时不方便,拜完之后就把箱子门合上,等到晚上拜的时候再把这两扇小门打开。没有什么条件的,只要菩萨在心中,什么条件都可以(主要是怕那个环境不太好,有点不尊重)没关系,你把门关起来就可以了。桌子上弄一个小柜子,小柜子不是有两个小门吗?你就这么做嘛!

 

Shuohua20120217  17:44  

梦见现实中的人过世

女听众:我昨天突然梦到单位一个同事去世了,现实中那个同事蛮好的,很正常。

台长答:他身体不好了,要开始生病了。

 

第4位听众

Shuohua20120217  18:22  

梦见亡人与活人同时要钱

女听众:台长,我是中国青岛的。昨天晚上梦见我们家的亲戚,大爷、姑姑等都在问我要钱,但四个人里边只有一个人去世了,其他的都还活着,我需要帮他们念小房子吗?

台长答:一个过世的肯定要念,三个活着的人也要念。三个活着的人并不代表他们自己问你要,而是他们身上的灵性来问你要小房子(他问我要一万、一万五、两万,大体就是这个钱,我需要念多少张小房子呢?)你就给他念三个10张,一个21张,四个人嘛!

 

Shuohua20120217  19:23  

当前有多个要经者时如何念小房子

女听众:现在要念的小房子比较多,我可不可以跟菩萨讲一下,说“会给他们念,我知道了”,然后把手里的念掉一个再念下一个,这样念行不行?就是比较集中的先念一个。

台长答:像这种情况你用这种方法不是太好(不是太好?)四个要经者,你把一个过世人的名字写上去,还有三个要经者,你就这个念一点,那个念一点,那个念一点,那个念一点(我是一个初学者,刚刚念了台长法门大概四五个月,担心自己的功力不够,念出来的效果不好)用不着担心,只要你好好地念,不要漏字、乱念,一般都是好的,没事的。

 

Shuohua20120217  20:36  

梦见孩子死而复生

女听众:前一段时间梦见我孩子,他没跟我在一块,在梦里他死了,死了以后我赶过去,哭得很伤心,跪在那里使劲地哭,然后有个人跟我说:“因为你的诚心感动了天地,所以就让你的孩子又活了。”请问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你有没有孩子啊?(我有孩子)最近生病吗?(做那个梦的时候他在生病,但不是特别厉害的病)不管是不是特别厉害,你都不知道的,很多小病可以致人命。他只要发烧……是不是发烧了?(对!)好啦,明白了吗?这个事情已经被你救回来了,因为你念经,否则的话孩子照样一个大关的。

 

Shuohua20120217  21:37  

台长能明白我们的心

女听众:台长,我现在的功课需不需要调整一下?您帮我感应一下,我现在是大悲咒27遍,心经21遍,礼佛3遍,准提神咒27遍,往生咒49遍。

台长答:都可以。你要许愿放生啊!(我放生放得不够是吧?)对!有空的时候再加点往生咒,你如果不念点往生咒,那些小灵性会搞你的,搞得你有时候有点忧郁(对)赶快念呐!过去吃过活的海鲜很多啊!(是的!)哪有欠债不还的!如果人家欠你的债不还你,你会怎么样啊?!(是,那我往生咒加到多少遍呢?)每天能够念到27遍(我现在念49遍了)继续念下去,没问题的,说明有些东西激活了。你的情绪要注意,你经常会忧郁,老觉得人家都不理解你,觉得好像没有亲人(对)台长能够看到你们每一个人的心里面。你们为什么对台长这么好啊?因为台长能够知道你们心里想什么,我能理解你们,我能知道你们吃了多少苦。你吃了不少苦啊!台长讲这话你心里都明白的,感情上受到很大的波折,还要我讲吗?(不用讲了,台长)为什么这么多人这么爱台长啊?他们知道台长是他们的亲人啊!没有一个人能够彻底了解一个人,因为他是人,所以不能够了解人,只有菩萨才能够了解人的心啊!菩萨下来救我们就这个道理(对!)这是真的,要好好修啊!人真的很苦,很多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吃了太多苦,很多女人吃的苦比男人吃得还多呢!(对!)只有好好修,多度人,否则你晚年会有忧郁症啊!明白吗?(明白!)你现在什么都不要怕,有台长、有观世音菩萨、还有我们这么好的佛法,什么事情都能改变的!好好修!(我相信台长!)一定要相信台长,相信台长能救你的!(相信!)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上半时的节目到这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我们在星期六上午也会播放的,大概是十一点钟,今天晚上八点钟也会有重播。好,听众朋友们,广告之后欢迎大家继续收听台长一个半小时的《玄艺问答》节目,非常精彩。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