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2-01-27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7/01/2012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星期五,1月27号,农历正月初五。很多听众都想听台长讲一些玄学方面的知识,也有很多人想求财,初五是一个求财的日子、迎财神,想问有什么特殊的情况和方法。记得去年台长也和大家讲过,待会台长有时间会和大家聊这个事情。4月8号的票子只有一点点了,这是加出来的,本来已经发完了,如果要去跟台长在4月8号见面的,赶快到我们东方电台来拿。现在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们的问题。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20127  01:35  

买房的风水问题

女听众:台长您好,新年好!我想问一个问题,我妹夫看中一间房子,它的地形像英文字母“L”形象,这个地买房子看起来风水怎么样?

台长答:我不给你看,你叫他多念经就好了,不念经的人什么风水啊,有什么好讲的,倒霉就倒霉,好就好(我妹妹有念经的,我度她的,两年多了)今天不看的(我问问题,问地形,想问好不好)好不好要看的呀,比方说L形是靠马路对面吗?(不是,是一间wei la的)是不是丁字形?边上还有没有邻居?(有,里面是很大的一块地)对面有没有空旷的地方?(噢,没有,有房子的)有房子就没关系,房子低不低啊?我现在不看图腾只能给你讲一讲,比如风水应该注意的事项、方位啦,你二、四、六打进电话我可以给你看,好吗?(好的,谢谢卢台长!)

 

第2位听众

Shuohua20120127  04:10  

梦见吃蜂窝煤、撒米

女听众:卢台长过年好!请您给我解两个梦。前天早上五点做的,特别清晰,以前也做这个炉子的梦,但是这次做的是北方那个蜂窝煤,蜂窝煤底下是红的,上面去了两块湿的蜂窝煤,半干半湿,但是我吃!为什么吃呢?这个蜂窝煤呢,有点牙碜不好吃,吃稍微干点的,旁边还有块红的,红的软和,感觉是吃下去了。

台长答:梦中你是吃蜂窝煤吗?(对)明白了(这是怎么回事?)梦做完了没有?(做完了)当时你感觉这个蜂窝煤是在哪里吃的,在家里还是在其他的地方?(在家里)我告诉你,你要注意忌火中烧,你会忌妒一个事情(我忌妒人家?)对(我现在修心,挺注意的)我讲话你听得懂吗?(听得懂)我说忌火中烧,你会有一个忌妒的事情发生(我忌妒别人呐?)不是说现在,要有一个事情发生(噢,以后要有一个发生)唉,梦不是预示的梦吗?(对对,我预示的梦挺准的)好了(然后我眯着眯着又睡着了,又做了一个梦,也是在家里,我撒了一袋米)麻烦了,家里有小鬼(那我就烧小房子吧)撒米是给家里小鬼吃的(那个也是?)你一定碰到小鬼了(初一的时候我每人送了2张)你说够不够?(不够反正我有,一直就念着,那我就多送几张)

 

Shuohua20120127  06:33  

台长警示:疑心易生暗鬼

女听众:还有一件事,我好几次都想问您,挂了电话我忘了。凡是和我有关系的人以前追求过我,我拒绝了,但是又和我闹别扭的,这些人都先后死了,岁数都不大,这是怎么回事啊?

台长答:你不要往自己身上揽,你还以为你是阎王爷呐!谁跟你不好谁就死了,可能吗?(不是,太巧了,所有人的都这样)那是他们本来就命该绝。你怎么不说二次大战的时候这么多人都死了,某一个人一生出来怎么这么多人死掉啦?生在这个年代……举个例子给你听,不要迷迷糊糊往自己身上揽,疑心生暗鬼,没听到过啊!鬼是怎么来的?是你疑心得来的,经常疑心的人会生暗鬼。好好念经,如果在梦中都出现了一定要念小房子,如果梦中没有出现就用不着念小房子(没有出现过,所有的人都没出现过,但就是前面做的这两个梦,今天早上我一爬起来就给您打电话了)一打就打通了(对,一打就打通了,才十多分钟,从第一个电话就开始拔)好好修心好好念经(一定一定,祝台长节日快乐!)谢谢!

 

第3位听众

Shuohua20120127  08:23  

为台长助念注意事项(一)

女听众:台长,我代表北美的全体同修祝您新年快乐!法体安康!常驻人间!

台长答:谢谢!谢谢!代我向北美的佛友们问好!(大家都很想念您,都想见到您)是啊是啊(我提几个问题,北美的很多同修发愿了,为台长每个月念1张小房子)哇!这么好啊!(好激动!因为个人孽障原因,大家觉得这个方法不是很好,现在想改成给台长念自修经文)念大悲咒比较好一点(想问一下台长,已经发愿了现在改一下可不可以?)可以(不需要特意讲什么对吧?)没关系,因为过去发愿,台长毕竟还在人间嘛,有肉身,你们跟我讲了,就等于跟我打过招呼一样,没有关系。如果已经跟天上的菩萨讲了,那就另外一个概念(噢,那我不清楚大家是跟菩萨发愿的还是怎么发愿的)没关系的,随缘吧,他们愿意念就让他们念,念完也没关系,如果不念完的话让他们自己改也没关系的(有的同修台长也看过,他的气场比较好,继续给台长念小房子可以吗?)嗯,可以(好的)念小房子的人气场一定要好,否则给台长念小房子烧下去的话,呵呵……他的冤亲债主就直接找台长来了(是的,我们也是希望台长身体好)

 

Shuohua20120127  10:20  

为台长助念注意事项(二)

女听众:我们平时也是给台长念功课的,那么每天的功课和台长的自修经文要分成两部分吗?

台长答:一个是自修经文还有一个是什么(是每天的功课,比如说每天念几遍大悲咒,保佑台长身体健康,相当于我们每天做功课一样的)如果作为功课的,前面念个两三遍的话,你们讲一讲就可以了(做为功课的大悲咒不能点在自修经文里的吧?)为自己念的功课的经文,如果当时念之前你已经求了自己了,保佑你自己(也是为台长念的)那个可以放进去(就是说不用像自己的那样分成两部分是吧?)不过呢,过去的就算了,从现在开始最好分清楚,比方说你要点的,自修经文要点的话,那你最好就是点上去比较好(就是给台长的功课和自修经文也要分成两部分,对吗台长?)自修经文和功课,最好把它分开(好的)比方说你做功课的时候拿一张黄纸放在前面,你把给台长念的自修功课放在前面,给台长念3遍大悲咒保佑卢台长身体健康,然后你念,念了之后点3个就可以了,因为这个是可以同步进行的(就是说给台长的功课念3遍没有区分功课和自修经文)没有,但是最好能够当场点了,你当场念掉之后说不定没了呢(我们担心每天念在自修经文里,台长不是每天没得用了嘛)呵呵,傻姑娘,那你就分开念吧(呵,我是想找一个依据)可以的,实际上是应该分开的,比方说你给台长念3遍,你早上念2遍,在自修经文上再念几遍,那当然不一样,一个是给你日常生活开销用的,还有一个钱是给你储存起来,能放在一起用吗?(是的是的,那有的同修给台长念的大悲咒是21遍,可以自己分配一下吗?比如说有的同修每天给台长念21遍大悲咒,保佑台长身体健康,现在要是想自修经文也给台长存一点大悲咒的话,把21遍大悲咒分成两部分还是……)分成两部分比较好,比如说给台长念,保佑台长怎么怎么,这个时候念7遍,接下来在自修经文上再念(明白的)

 

Shuohua20120127  13:42  

为台长助念注意事项(三)

女听众:有同修问,本来每个月是念1张小房子的,现在他改成每个月念108遍大悲咒,或者说三个月帮台长念1张自修经文存储起来的话,是否能等同于这个愿力?

台长答:应该没什么大问题,实际上这本身就是一种愿力,因为很多人都知道爱惜台长,爱惜台长就是爱护他们自己,就像我们尊重菩萨一样,就是尊重我们自己,道理都是一样的。那么台长身体好一点,大家都能受益,所以这个本身就是一种愿力,说现在我改成给台长念自修经文了,反正自己有时间就用点心念,设立一个基本点,大概要念多少,然后超过就没关系了。

 

Shuohua20120127  14:42  

能否为公婆家钓的鱼念往生咒

女听众:有个同修想问一下,她要回公公婆婆家,公婆家的人都喜欢钓鱼,会做来吃,这位同修不吃,但是她有没有必要为公公婆婆家里钓的鱼念住生咒呢?

台长答:公公婆婆家里钓的鱼,如果她不念经的话,第一、她会有麻烦;第二、公公婆婆肯定折寿。她不吃只不过有些小麻烦,不开心啊、跟家里吵架啊,类似这些情况。她公公婆婆肯定折寿。如果她觉得公公婆婆对她很好,觉得有义务帮助公公婆婆把这些念掉,还算帮她公公婆婆减轻很多孽债,说不定以后有孽障而不会寿折掉(好的,明白了)

 

Shuohua20120127  15:42  

梦见门外有只趴着睡觉的老虎

女听众:有个同修梦见白天在一间平房的窗口往外看,门外一只巨大的老虎头朝外趴着睡觉,这位同修心里想,要是出去很可能把老虎弄醒的。请问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老虎有两种,如果老虎在梦中攻击这个人,这个人有麻烦,如果老虎很平静,中国人过去有句话叫“狐假虎威”,就是说他会得到一些有利的帮助。如果这只老虎攻击他,对他工作、生活、学习都会造成麻烦,如果这个老虎在门口不动,说明会有人给他看门,就是人家碰不到他(他想,要是出去的话很可能会把老虎弄醒,没有关系对吧?)对,没关系,这个保护他的人他也很当心他的,就像很多夫妻也是这样的,又要相敬如宾有时候又怕得罪对方,但是实际上碰到什么事情他又能保护你,就是这个道理。

 

Shuohua20120127  16:56  

梦见空心胡萝卜

女听众:同修还梦见,在白天的时候拔野草,有一株很小的,叶子像芦荟一样,他轻轻一拔就拔起来了,底下居然是胡萝卜,但是这个胡萝卜拿在手里很轻,没什么分量,感觉是空心的,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胡萝卜是果,是果实,说明他最近做一件事情表面上是成功了,实际上是没有得到什么好处(好的,明白了,谢谢台长开示!)

 

Shuohua20120127  17:28  

解结咒、消灾吉祥神咒的作用

女听众:台长,我们念经的时候,比如说念解结咒,是念这个经本身有功德,帮我们能够化解冤结,还是像功德宝山神咒一样,是帮助我们用功德把这个冤结化解掉呢?

台长答:你念的是解结咒对不对?解结咒实际上是小的能化,大的化不了。大的化不了至少说在给他打招呼,然后再念点经文,这样的话就比较万无一失(就是说这经本身就有化解的功能,拿着功德去化解冤结了)对,举个例子,台长不是和你们说礼佛大忏悔文嘛,比方说你前世不当心丢了一个西瓜皮给人家滑了一跤,这是小冤结,到了这时候你应该被他弄一下,你知道这个事情后,知道他要弄我了,那么你赶紧念几遍礼佛大忏悔文,一念之后就等于和菩萨说我过去做错了,这个冤结不大,然后对方就不弄你了,就化掉了。如果是大事情,比方说上一世已经致残,这一辈子你肯定要被他弄得很厉害了,这个时候你单单念礼佛大忏悔文等于和他打招呼,跟他的孽债、跟菩萨说“对不起我做错了”,但是并不代表你不要赔偿,赔偿就是小房子(那我再问一下类似的问题,念消灾吉祥神咒的时候,是念这个经本身的功德就可以帮我们消一定的小灾,而不是说拿着我们的功德帮我们把灾都化解掉,不是这个样子的吧?)实际上你的功德在身上,你念这个经灵不灵已经拿你身上功德了,比方说你念了消灾吉祥神咒特别灵,实际上就是因为你的功德,这个事情才消掉了,还是有赖于你的功德(明白)如果你是一个很坏的人,就算念消灾吉祥神咒还是化不掉的,因为你这个人是坏的,你没有功德,明白了吗?(明白了)

 

Shuohua20120127  19:57  

念大悲咒与灵性打架的问题

女听众:有时候念大悲咒,台长说会和灵性打架,那我们念大悲咒治一种恶病,或者用大悲水擦拭生病的部位时,会不会也会出现和灵性打架的……?

台长答:可能性!如果你在念大悲咒的同时不念小房子、不念礼佛大忏悔文,单单念大悲咒,就会像你所说的这种情况出现了(好的,那我们用大悲水擦拭或者对着生病部位念大悲咒的时候心里应该想什么呢?)不要想,就是请观世音菩萨帮你治病,跟那些灵性没有关系的。灵性的问题是通过念小房子、念礼佛大忏悔文还他们,你只要在治疗身体部位的同时,又在念礼佛、念大悲咒就没有关系(谢谢台长开示!)台长真的是很感恩你们呐,你们在这么远的地方这么好地弘法,我希望你多多努力,多做点功德(功德还不够是吧,台长)度人还不够。

 

Shuohua20120127  21:19  

关于度人共修的好处

女听众:台长我还想问您呢,我度人是不是应该好好自己多念念经?

台长答:你应该自己搞个共修小组(噢,正想问台长呢。我要是找几个刚刚开始念经或者是刚刚入门还有点不太念经的人在一起,会不会承受不了呢?)不会的,你在北美如果找些人,大家聚在一起,比方说一起念经一起学习白话佛法啦,好好地提高境界啦,你只要这个意念一动,菩萨就到了。你去看好了,很多共修小组只要一活动马上闻到香味,马上就法眼看得见菩萨,很多人现在都看得见(因为我觉得自己是破船,小房子都念不过来)你这个破船要记住,人家上来了之后不会和你的破船一起沉下去的,他们会和你一起修补这个船的,你一个人是修补不了自己的船的,大家一起上来帮你一起修补才对,实际上你这个功德应该做,你嘴巴也挺会讲的,唯一的就是不要找太坏的人,根本不相信的你千万不要找他。很简单,你这个破船还往海里开,本来就要沉下去要漏水的,索性找些人帮你一起补啊,你如果一个人在船上连个舵都拉不起来,来个五六十人帮你把舵都撑起来了,帮你船都补好了,你不是带着大家一起开啊,人家坐在你这个船上人家不愿意沉下去啊(台长你好厉害噢!我想问没有问的问题台长都知道)你知道台长是谁就可以了(呵呵,谢谢台长!感恩台长!)台长很爱你们的!(我们也很想念台长,我们好几个同修都想去澳大利亚看您)香港去去嘛,五月份,两三个月就到了嘛(是的,好的)有机会的,你们去的话就和秘书处联系,有机会的话就见个面(好,再见,感恩台长!祝台长法体安康!)

 

第4位听众

Shuohua20120127  23:50  

小房子的效果以敬赠人名字为准

女听众:师父好!请问这个小房子写的是我妈妈,求的是我爸爸,我烧完后发现求错了,这张小房子效果还有吗?

台长答:没听清楚你重新讲啊(我在烧小房子的时候求的是妈妈,但是这张小房子是爸爸)当然是爸爸拿了,妈妈就不拿了呀,因为小房子上名字写的是爸爸,你嘴巴里说的是妈妈,嘴巴里说的是没有用的,烧下去小房子名字是爸爸,爸爸就拿得到了,听得懂吗?(听懂了)

 

Shuohua20120127  24:51  

小房子多点了可补念

女听众:念小房子的往生咒时念到70遍,可是糊里糊涂点到后面就80遍了,还要重新点吗?

台长答:你点多了就不要点了呀,浪费就浪费了(还是继续念下去?)念下去没关系的,补上去点完就可以了。

 

Shuohua20120127  25:18     

梦见邻居老妈妈坐着轮椅与她过世的丈夫外出

女听众:我梦见隔壁邻居的老妈妈,我跟她说garden很漂亮,带她去看,她坐轮椅,她的丈夫也一起去,回来的时候她很累很累,过不了大桥,然后我说先住下明天再回来吧,老妈妈在轮椅上很失落。她丈夫很久以前过世了,但看上去红光满面,应该是她丈夫来找她了是不是?

台长答:她老公已经过世了是吧?(很久以前过世了)梦见老妈妈坐在轮椅上(我推她的轮椅)这老妈妈本来是不是坐轮椅的?(不坐)现在坐轮椅了,明白了,好,已经来拉她了(我没时间给她念小房子,给她念几遍心经几遍大悲咒好不好?)唉,没有办法,这种话你就不要跟我讲了,说没有时间没有办法就是不想救人(不是不想救人,实在真的是……)那没办法,你不要问我,就像“医生啊,我实在是不想吃药”,那么你就生病喽。

 

Shuohua20120127  26:25  

身体敏感的人阴气重

女听众:有一个问题,师父啊,您不知道,我现在都不敢打电话,也不敢去人家,我一去一打电话总会上我身。

台长答:你这个人太敏感了,敏感身体,而且说明你的阴气很重(对啊是的)阴气很重很容易惹GUI的,而且到了一定时候你会看得见他们的(真是看见过的,那时候烧小房子,烧完以后他们上去的时候都会让我看一看的)唉呀,麻烦了,说明你阴气真的很重(是很重,我大悲咒念很多很多了)不行啊,不是说大悲咒念了让你变成阳的(天生就这样,没办法。师父保重噢)谢谢。

 

第5位听众

Shuohua20120127  27:23  

听台长节目后的受益

女听众:新年好,台长。前两天听台长录音,原先我念经文有时候是往外吐气的,有时候喘不过气来,然后那天听完您的录音以后我就学会那个……

台长答:噢,呼吸,念经的时候往里呼啊往外呼啊(对对对)是不是受用了吧?(呵,对对)这种东西你们一问我就能讲出来的(呵,是的)

 

Shuohua20120127  28:23  

梦见老公嘴巴被炸弹炸烂

女听众:我前两天做梦我老公嘴巴被炸烂了,血淋淋的,在那里呜啊呜啊哭,这代表着什么?

台长答:叫你老公不要造口业,嘴巴乱讲话,接下来如果他再不改正的话,不是嘴巴炸烂了,是咽喉部分出毛病。他抽烟不抽烟啊?(抽的)抽的话嘛生喉癌了(噢)不要开玩笑,这种事情不要等生了癌之后再改那就麻烦了(他现在还没有修这个,我给他听录音)我告诉你,没修更麻烦,修了倒好了(我想给他看个图腾,到时候二、四、六我打个电话给他看个图腾可不可以?)你打得进来我当然给他看了,没问题。

 

Shuohua20120127  30:29  

梦见与不认识的人打架

女听众:我梦见跟人家打架。

台长答:跟认识还是不认识的人?(不认识的)不认识的你很快要搬家了,如果不是家里搬的话就是要换工作,或者就是家里有变动(我老公这段时间工作挺不顺的)你讲话怎么吞吞吐吐的,做人嘛爽爽快快,像台长有什么说什么多干净啊,你这样会生病的你不知道啊,讲话都讲不清楚啊,说明心里已经有病了。讲话嘛就实实在在,一是一二是二,你老公怎么样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啊,讲出来台长帮你呀(这段时间工作上的事情不太顺利)工作不太顺利是不是想换工作?(刚好单位里双聘嘛)我告诉你,这个梦就是要换位子了呀,你鬼鬼祟祟的,哪里打来都不知道,我现在还以为你在毛里求斯打过来的(不会的)好了,就是讲给你听这个意思,没人知道你是谁的,用不着躲躲掩掩的,人家才不管你什么事呢。像台长,台长是没有办法,我是下来救人,就得管,都得帮助人家。一般的人谁管谁啊,现在马路上轧死人都不管的,你以为你这点事情大得不得了,广播里依呀依呀,谁知道你呀,讲话吞吞吐吐的人就是心里有鬼,听得懂吗?(没有,今天有点感冒了)感冒跟讲话吞吞吐吐是两个概念!你老公要改,换工作你做到这个梦就换了,能双聘聘得上最好,聘不上算了,给他好好念念准提神咒(好的)如果做梦做到跟认识的人打架吵嘴,说明你们俩达成了完好的协议,跟不认识的人说明很快搬家或移动工作(好的,谢谢台长!)

 

第6位听众

Shuohua20120127  33:43  

旧香炉可送到庙里处理

女听众:台长新年好!我有几个问题要问您。我们家有个旧房子,是我父母留下来给我的,现在想卖掉,但是之前父亲在的时候有个香炉,他自己说是敬祖先的,但是没有牌位也没有照片,现在想卖房子的话香炉怎么处理?

台长答:香炉送到庙里好了,由庙里去处理(好的)

 

Shuohua20120127  34:42  

去世亲人的东西和钱不能用

女听众:我母亲是02年去世的,她是土葬,下葬的时候有个玉镯子戴了一辈子,就葬下去了,我们这里有个风俗,七年之后要捡骨,就是迁坟,要把骨头捡起来,迁到别的地方去。

台长答:唉,瞎搞哎(是,现在我知道了,可是09年的时候我们不知道,而且我是家里小的,我都不知道,都是家里姐姐、姐夫)你姐姐、姐夫好不啦?现在混得好不啦?(都不好)一塌糊涂,倒大霉的!过世亡人的骨头你还棺材里捡出来,还移到那个地方去,你怎么不捧到家里去的啊!(是啊)倒霉倒透了,所以很多风俗都是那些巫婆搞出来的,或者有一些当地什么随便讲讲都会出毛病的(是的是的,现在出问题了,现在那个玉镯子嘛当地的说法我们捡出来还要保留,说会给我们后代带来福气,只有一个嘛,我们四姐当家,她就一直保存着玉镯子)噢哟,她倒霉倒大了!(是的,台长是真的,我太愚痴了)不是你一个人愚痴,是所有的人都在愚痴,这个世界所有人在愚痴,所以这个地球越来越坏,地球上的人越来越愚痴,所以他们不知道什么叫学佛,一个人应该怎么做;所以不应该求的东西拼命去求,争啊,你争我斗,尔虞我诈,根本连真的心都没有了(是的)你看过去小孩子生出来还把他们毛刮下来做毛笔,你去看看做了毛笔的没几个不倒霉不生病的,听得懂吗?(我知道我知道,因为他们没有接触这个,所以我就是想咨询一下,两个接触这个玉镯子的人都出了大事……)肯定出大事的,过去你们怎么都不懂的啦(卢台长,完全是这样,那么现在玉镯子该怎么处理?)玉镯子扔掉(不要念经什么的)你实在太喜欢钱,把玉镯子当掉啊?(不用不用,现在主要两个接触到、拿过这个玉镯子的人四姐姐和三姐,现在三姐也生了病)我早就跟你说了,死人用过的东西都不能用的,谁用谁倒霉,还有死人的钱也不能用,所以很多人葬个死人还用钱呢,家里不倒霉才怪呢(我就感觉这个事,想确定一下跟我姐姐她们好好说一下)你姐姐能救就救,不能就让她拿着,拿着继续倒霉,有什么办法,就像现在不听台长话的人我能救他们吗?我救不了的,明白吗?(我知道我知道,就是她们出事跟我们卖房子没有关系,跟玉镯子有关系是吗?)都有关系(那我们家这个房子能卖吗?)能卖,去卖啊(房子现在已经过户到我自己的名下)你的名下你去卖噢,你自己好好念念经吧(我需要念什么经?念小房子吗?)小房子也要念,准提神咒也要念,礼佛大忏悔文也要念,心经也要念(小房子就写我名字的要经者吗?)对,念17张小房子(我知道了,台长保重身体!)你们叫我保重身体,台长就是只想到人家不想到自己的,好,再见(谢谢台长!)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上半时的节目结束了,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我们上面是《直话直说》节目,会在今天晚上还有星期六、星期天有半小时的重播,欢迎大家继续收听下半时的《玄艺问答》节目。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