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3-12-29B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9/12/2013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3年12月29号星期天,农历是十一月二十七。下个星期三就是元旦,星期二我们要欢迎新一年的到来,希望大家新的一年有新气象,祝福大家!下面就继续《玄艺问答》节目。

 

第1位听众

wenda20131229B  00:48  

有关多次保不住孩子的问题

女听众:我女儿结婚好几年了,已经是第三胎,69天去检查照B超说好像情况不大好。这个女儿是88年生的,属龙,麻烦您帮忙看看……

台长答:今天不看图腾的(我知道,您能不能帮忙给看看她到底是怎么回事?)如果真的生不出孩子有两种情况:一种是自己的祖上不积德。人家说“祖上缺德让你断子绝孙”,这是一个;还有一个是她本身做坏事,不相信佛,做坏事了也会让她生不出孩子来的(这个女孩子很老实也很信,她在念心经。她前面两个都是死胎,都是两三个月以内流掉的)小房子念了吗?(小房子要怎么念?您教我,我教她,她很信的)唉,小房子都不念,前面几个死胎全部都是有灵性的,所以他不会让她再生的。你打电话92832758他们会告诉你的,我告诉你多少张,然后他们会教你怎么念小房子(现在很危急,能不能保?)不念经留不下来的(她有念心经)没用的,要小房子超度的。你这个药不吃的话,病怎么会好?(那现在叫她念小房子)念小房子就是吃药,不吃药病会好吗?三胎呢,五胎都会掉,只要灵性在里面给你弄,不要说五胎,八胎都会掉!鬼多厉害啊!(她现在小房子怎么念?)108张,然后放生3000条鱼。自己要念心经、大悲咒、礼佛大忏悔文。还有叫她一个礼拜吃两天素,不能吃活的海鲜(那我叫她这个先不流,叫她赶快去念可以吧?)听医生的,下次医生说保不住就没办法了,否则死胎在肚子里麻烦了。因为你现在药还没吃,如果现在108张念完了那就有希望了(好,叫她一直念小房子)好好念,你也帮她念(那我念完直接回向给女儿身上那个)不要回向,直接“请观世音菩萨保佑我女儿能够生孩子”,就这样(好,谢谢)

台长语:唉,世界上有多少人要救?世界上有多少人不懂啊!

 

第2位听众

wenda20131229B  07:00  

请台长感应念经质量

男听众:我念小房子超度父母亲一段时间后,我跟菩萨讲“如果往好的地方走就梦一下”,有梦见,但是没有梦见走。包括自己的堕胎小孩、要经者也是这样。我这几年一天能念几张,我念了好多好多,我念经的质量……

台长答:念经的质量就跟你现在讲话的质量一样,你讲话质量不好,所以你念经质量也不会好。你要努力的,念经要用心啊!不用心怎么念啊?小和尚念经有口无心,“呱呱呱”念出来质量会好吗?你跟一个人讲话诚心诚意讲好还是随便讲几句话好?(对对。我现在家里还没条件供奉菩萨,就上班的时候坐车在路上念,质量可能有点差)家里没有佛台当然差很多了。菩萨都不请到家里来当然不如人家菩萨请在家里的好啊(对,等我有条件了。但是也不能没条件就不学,是不是?)念经总比不念好。

 

第3位听众

wenda20131229B  13:28  

梦见台长

女听众:我梦到您经常跟我笑,然后想跟我握手,为什么我没有握啊?

台长答:就是台长要给你加持,你自己还不想加持(我就去旁边洗手)那你就是还没到这个福份呢,没办法的。台长给你加持,但是你的手不干净啊,说明你心灵还不干净、不纯洁(然后就对我笑了)对你笑那是鼓励你(我还梦到您给我灌顶,我说师父太累了)你都不知道哪辈子修来的,台长跑到梦中来给你灌顶呢。诶!好好修了,念不念经啊?(念……)怎么讲得这么勉强?你不念经以后就别打电话给我。度人、许愿、放生(最近好像都梦到师父给我加持,因为每天晚上看《玄艺问答》和《白话佛法》)会加持的。

 

wenda20131229B  15:29  

哪些人容易惹灵性

女听众:为什么有的人会突然之间惹灵性?需要注意什么吗?

台长答:首先,自己身上阴气太重的人有助长灵性的气场,所以很容易惹灵性;身体不好的人很容易惹灵性;想不通的人很容易惹灵性;经常难过的人很容易惹灵性;喜欢暗的人很容易惹灵性;前世欠人家债的人很容易惹灵性。多晒太阳,不要乱跑,医院少去,医院不是个好地方(嗯。师父您最近挺好的吧?)很好,谢谢你(我听您特别累,经常很累)天天累,没办法的。

 

wenda20131229B  16:28  

能给台长念小房子吗

女听众:师父,我能不能给您念小房子啊?

台长答:你要努力就能念,不努力就不能念。呵呵(自存的也能念是吧?)随便你了(自存的大悲咒和心经,我想到法会的时候给师父增加一点能量不会太累,自存的心经就是让师父少背点业嘛)师父已经背业背得够多了,一般不相信的人只要看图腾马上背,这种太快了。好好努力,有时候一个人的信心是成功最重要的一个基本因素。一个人为什么会修成佛的?因为他有信、愿、行啊!他有行为,有愿力,不停地努力,他永远没有懈怠啊。很多人学佛“一清二浑三不见”,修到后来连菩萨都不知哪去了。

 

第4位听众

wenda20131229B  17:49  

如何对待换下来的菩萨像

女听众:如果我想把东方台观音堂的观音菩萨像换成大的,小的是包起来结缘给别人还是先放着?

台长答:先放着吧。如果你把小的佛像结缘给别人,人家供着就没事,不供的话你就有业障(先放家里?要放多久才能结缘呢?)你要看准了,谁真的需要你就给他,时间长短都没关系。如果人家不要你硬塞给人家,人家乱放或者做了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接下来你就背业了。

 

wenda20131229B  18:38  

红枣可以供菩萨吗

女听众:大红枣可以供吗?不是新鲜的,是超市那种。

台长答:不行,只能供水果(供了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也用不着了,拿下来以后不要供。因为不同的水果、不同的食物供不同的菩萨。你看看很多人连神和菩萨都分不清楚,还要供烤乳猪、荤菜,那都是供地府的神的(懂了)

 

第5位听众

wenda20131229B  19:42  

梦见亡人伸出五只手指

男听众:我这里是墨尔本,昨天我跟母亲去观音堂,最后那几个问题就是我问的。11月3号我跟母亲在墨尔本参加您的法会,当天晚上我就梦见过世的爷爷在一间明亮的房间里头,穿着一身医院的病服。我看到爷爷就说:“爷爷我来看你了”。然后我爷爷不说话,表情是很不高兴,对着我伸出五个手指头,感觉就是那种表情“你赶快救救我”,我就醒了。我就打电话给东方台,东方台说读21张小房子,我就读了21张小房子。

台长答:哪位误导你的?21张够的?伸出五个手指至少500张啊!(他们说“您先念21张再说”)对,这也没说错。21张赶快念,你爷爷要你救了,他知道你会念经了才来托梦给你的,因为你去听法会了(好的)

 

wenda20131229B  21:21  

梦见菩萨、台长

男听众:我跟女朋友分手之后,跟我妈去观音堂,我给观世音菩萨上香,然后观世音菩萨就对着我笑,我当时就哭了,心里头特别委屈。他们都说我跟观世音菩萨有缘(你说有没有缘分啊?)有缘分(好了,没有缘分会哭的?)然后晚上我就梦到观世音菩萨抱着一个孩子,我接过那孩子还跟孩子玩,玩完之后我说“菩萨,这个孩子给您,我该回家了”。我就走了。回到家,屋里头特别暗,感觉后面有东西来追我,我就四处跑,台长就突然说话了:“你为什么追他啊?不要追他好不好?给你100张小房子要不要?”他说:“好,我不追他了”,临走之前我就问他:“你是哪里人?”他说:“我是南充人”。我醒了之后就查那个地名,是四川,因为我女朋友是四川人。

台长:都是前世缘分啊,你100张念了没有?(正在念)抓紧啊,台长整天跑到下面去救你们,整天帮你们背,你们不能不听台长话的(我听台长的话!今天我念了心经感觉一定能打通台长电话,念了四十多遍之后,直接就拨进去了)哈哈,告诉你,你这孩子以后缘分很大,在人间会做很多大事的,要珍惜,以后做大事情要救人,而不是为了自己的名利(听得懂)

 

wenda20131229B  23:34  

梦见台长看图腾

男听众:前两个星期我梦见拨通台长图腾电话:“台长,您帮我看一下我的命运吧。”您说“好的,你叫什么名字?”我把出生年月日还有属什么的告诉您,您就说了:“奇怪,你早应该会被他们收走的,为什么你还在人间呢?”然后您跟我说“好好读经”。我说:“好的。您能不能看一下我的图腾颜色?”台长说“你是白颜色的”。最后问:“台长,您能不能看一下我的婚姻跟感情呢?”您跟我说“不是太好”。我刚想问我身上有没有灵性啊?您说:“时间不多了,我得走了。”然后我就醒了。

台长答:这个就是台长真的来看你了。记住啊,就像昨天晚上讲的一样,本来你的命应该走的,因为你现在修心学佛,所以菩萨才给你延的。自己赶紧要吃全素了,像你这种人必须吃全素了(好的)否则会拉你走的。你挺好的,好好努力,你看看现在东方台发射到你们墨尔本来了(嗯!)

 

wenda20131229B  25:14  

听众反馈:去观音堂,菩萨帮消灾

男听众:昨天我跟母亲还有叔叔去观音堂烧香,晚上听您开示,开我那辆车好好的,快到观音堂车就冒白烟,然后刚停到观音堂,方向盘就失灵了。要是再早一点的话,我估计就得出事了。

台长答:对了,就看到哪里去,你到观音堂去怎么会出事啊?菩萨帮你消灾了,听得懂吗?(我知道,他们说菩萨真帮你消灾了,不然的话这车只要在高速公路上你就……)闯祸了你就完了!(对,方向盘都不能动了!)你刚刚听说了吗,一个美国的,她的爸爸到美国去……(听了)闯祸了,死了!人生无常啊!你是个好孩子(谢谢台长,我一定会好好修)你是个好人,以后台长还每年安排你们墨尔本一次(我去了,明年一月份,我准备跟母亲一起开车去听您的法会)好啊,墨尔本过来近嘛(开车就行了)你来参加法会的不会撞死的,放心好了,呵呵……

 

wenda20131229B  26:50  

不能跟灵性讲话

男听众:还有最后一个问题,昨天晚上我回到家就说:“我身上的灵性,我对不起呀,以前都是我贪玩,请你原谅我啊,我一定会加紧100张小房子给你念上去的。”说完之后我浑身发凉,从我的背下……

台长答:又发神经了,你把台长的书好好看看,你不能跟灵性讲话的!跟灵性讲话他会上你身的(我感觉到不对劲了,我就说“观世音菩萨请加持我”,然后我的脑子往下就很热,特别舒服)看见了吧,现在知道了吧?(我知道了)你再胆子大再闯祸啊(我以后再也不敢了)你没有师父的话,你不是瞎搞啊!鬼上身都不知道啊(听得懂了)

 

wenda20131229B  28:05  

梦见伟人;身上有家仙的问题

男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 卢台长您好,我今年43岁,在修炼方面各个宗教我也都拜见过,由于家庭说心灵法门非常非常好,所以我又回到观音菩萨面前。但是我一直身上有家仙,在念经各方面总溜神,而且我现在睡觉非常不好。前两个月我做一个梦,大概在清晨两三点钟的时候,我看见好大好大的两个光塔,其中一个光塔有一个拱形的门,那个门上是用花草扎的字“毛泽东”,意思这边是陵墓广场,那边是个烈士陵园,里边还有零零星星的人在走动,好像是溜狗啊还是在散步什么的。您帮我解一下这个梦是什么?

台长答:梦到伟人总是好事情,得到加持。自己好好地修,你要是什么都学,做医生最后是个普通科医生,你想成为专家,能够成功,那只能专一、一门精进。听得懂吗?(噢)学佛不是这么简单的,像我们人间这么点时间,你想把每一个法门全部弄懂、弄通的话,你一辈子都弄不通也弄不懂的(谢谢。我们昨天到观音堂去,车子不是坏在外边了吗?我在屋里读了一段经,待不住,就闹心。我瞅着观音像好像与我无缘无关似的,不知道是我自身的感觉,还是我身上所带的家仙的反应?)对了,你自己感觉到是对的。因为家仙看到大菩萨他们会怕的,所以他们不愿意见的(现在我的家仙和菩萨也是在一个桌上供着的)所以不能一个佛台供的,你家里再小也要请两个佛台。家仙不能跟菩萨放在一起,菩萨去的话家仙吓得不敢来了,根本不敢上去了(我也不知道我们几位家仙,供的多少,香炉乱不乱……)你过去那个就供在另外一个小佛台,两边供,没办法的。

 

第6位听众

wenda20131229B  32:09  

念小房子后一直梦见孩子的问题

女听众:我在2011年12月的时候因为有一个孩子流产,我修心灵法门有两年了一直在给这个孩子超度,我现在已经烧了八百多张小房子,四百多张是我自己念诵的,四百多张是法师助念的,八百多张烧下去我一直还是梦里有孩子,我自己知道流产的孩子就一个,像我这种情况,是不是我的小房子念得不好?我还要怎么做?

台长答:很简单,如果念了经之后没有走掉,那么前面念的经并不代表没有用,继续有用,只不过继续念,量不够,明白了吗?(梦里一直有孩子,那我还是继续念是吧?)对,继续念经,不要停,时间长了出效果。

 

wenda20131229B  33:30  

念小房子后还梦见亡人的问题

女听众:我妈妈是自杀的,也是观世音菩萨救了我,我知道的。因为在2012年四月份的时候打通过台长图腾电话,当时修心灵法门不久,念了几十张小房子,我家里也一直出事情,当时台长叫我烧285张。我们烧下去现在总共也有一千多张了,梦境有段时间也好多了,没怎么梦到我妈妈,后来这段时间梦境也不是很好,还是会梦到。像这样我要怎么来救我自己呢?

台长答:每天要念大悲咒(大悲咒我是49遍)心经呢?(21遍)礼佛大忏悔文呢?(3遍,消灾吉祥神咒49遍,准提神咒21遍,这是我的基本功课)嗯,还可以,就是小房子多念一点吧,不够(我还要念多少?)像这种根据自己业障不停地爆发,那就不停地要念经,没有“多少”。其实人活在世界上要还很多很多的债,并不是一天两天能还完的。

 

wenda20131229B  35:06  

债多要靠自己努力还

女听众:台长,我还有个问题,就是睡眠不好。因为我之前睡眠很好,这几年家里出了蛮多事情,我一直到了半夜三四点钟醒来就睡不着了,然后第二天六点钟起来又要念经,我睡眠是一个蛮大的问题。我感觉身上灵性蛮多的,因为睡不着以后就是做各种各样的要经者的梦,小孩子啊、母亲啊,还有其他要经者。像我这样子,是不是要停下来认真念经啊?因为我现在还有一个不错的工作,经济上也还可以,我是不是要干脆好好来还债啊?

台长答:首先,一个人要还债,时间是很重要的,没有时间你还不了债,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那么很多人为什么知道自己罪业很深重,他就出家了呢?出家就是专业还债。而我们现在罪业很重,还要上班,养孩子,我们不能摆脱自己人生的一些境界,所以我们必须还要一边工作,一边学习,一边念经。那么时间相对来讲就比较少了,人会累的。这样学佛的条件当然不如和尚、尼姑了。你现在有条件,如果经济上可以,家里不反对的情况下,你当然可以一段时间在家里好好念了。因为这个是真正能够摆脱你命运的一个很好的方法(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有时候我出差都能够闻到檀香味,我觉得菩萨真的经常在我们身边慈悲的。但是债还是要靠自己去努力还)对。就是说台长可以把你们收为弟子,师父可以帮助你们,但是你们做错的事情还是靠你们自己去跟人家道歉,不会我跑过去跟人家道歉的。我教你们去道歉,并不是我去替你们道歉。明白了吗?(嗯。您帮我感应一下我念经怎么样好吗?因为我觉得自己还是诚心……)好啦,今天第一不看图腾,第二也不感应,但是台长告诉你,不错的,还可以了(谢谢师父!)好好谢谢观世音菩萨就可以了,再见。

 

wenda20131229B  38:40  

台长开示放低自己、不贪不求才能活得自在

男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台长您好,感恩师父!我现在帮女儿做点家务,支持她的工作,她一直这样不顺。我是41年属蛇的,女儿是属猪的,我在这里是不是会对她有妨碍?我想问这个事。妨碍她我就跑掉,没有妨碍就继续帮她的忙。

台长答:没有妨碍。你话少一点,不要把自己过去做的一点点位置、地位、有点名誉老放在心中,你现在跟她好好过日子就可以了(好)放低自己,你过去的就像2013年一样,全部都没有了,现在好好地跟孩子一起过,好好地修修你自己的心,那么大年纪了,不贪不求,活得自在。听得懂吗老先生?(好好,懂了。我遵照师父讲的做)你这样的话,女儿会对你很好的,你放心好了,没问题的。这个蛇跟猪还是不错的,你这条蛇现在没什么大问题的(就是为我这个女儿很担心)不要担心,儿孙自有儿孙福,尽自己点力就可以了,给她多念念经,她会越来越好的(太好了)

 

第7位听众

wenda20131229B  41:25  

面试前需要加强什么经文

女听众:台长您好!给台长请安。想问一下,我下个月要去面试,哪个经需要加强呢?

台长答:要,不加强怎么修啊(那我应该准提神咒加强求菩萨保佑比较顺利一点?)我看你应该多念心经了,脑子不灵(呵呵,是的是的)脑子很不灵了,好坏不分呢,好糗不识。谁对你好,谁对你不好,你都不懂的(是啊)好好努力啊(那下个月面试我就准提神咒、心经加强)好好念准提神咒、心经,现在礼佛大忏悔文念几遍?(您让我念5遍,但我有的时候念3遍)3遍可以了,没问题了。

 

wenda20131229B  42:24  

亡人照片应收起来

女听众:我姥姥过世的照片是跟我、我妈妈一起合照的,可以放在钱包里吗还是收起来?

台长答:收起来。把死人的照片放在包里干嘛啊?(好的)

 

wenda20131229B  42:43  

梦见被鬼追杀,念菩萨圣号醒来

女听众:有一次我梦到有个人好像要攻击我,我很害怕就躲起来,可是他还是追着我,然后我就合掌念观世音菩萨的圣号,就看到那个手发出白色的光,我就醒了。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很简单了,你被鬼追杀,还亏你念得不错,说明你这孩子还不错的,在梦中、在下意识还能够合掌念“观世音菩萨”,鬼看见当然怕了,一怕嘛你就醒过来了。你本来就是被他魂魄拖下去这么追杀,因为他不能到阳间来追杀你,就把你拖到阴间追杀。现在明白了吗?(明白了)

 

wenda20131229B  43:43  

梦见选择走宽敞大路

女听众:还有一次我梦到好像我住在山上,在爬山,感觉很累,然后我就看到隔壁有一条很大的路很宽,我就想“这个路这么宽,干嘛不要走这个路?”然后我往那边走就醒了。

台长答:为什么大路不走走小路啊?脑子里要干净,学佛已经学到心灵法门了,不要再去东看看、西看看了。其他法门都有优点,都很好,那你既然有一条路了,为什么还要东看看、西看看呢?(我听懂了。有的时候的确是偷懒了,对不起台长!)

 

wenda20131229B  44:33  

听众反馈:类风湿关节炎好多了

女听众:上次您叫我妈妈念5遍礼佛大忏悔文给类风湿关节炎,她说是感觉好多了,感恩台长!

台长答:还要叫她弄点黄酒泡脚(明白了,台长)

 

wenda20131229B  45:01  

关于“属什么生肖像什么”的问题

女听众:您说过生肖大的,人就应该胖一点是吗,生肖小的就应该小一点?那我是属老鼠的,就是应该瘦一点呗?

台长答:没有这种讲法的。过去有一个讲法叫“属什么像什么就比较有福气”,但你要看的,你属龙能像龙吗?(呵呵,因为我比较胖)你现在属老鼠,你就去变成个老鼠好了。这个是人家过去民间的一种传说,很多人说:“你看我瘦得……”“你属什么啊?”“属猴子”“是呀,猴子就是瘦啊,属什么像什么,那是福气啊!”那么胖老鼠没有的?傻姑娘。

 

wenda20131229B  46:09  

梦中听到台长声音;有菩萨保佑什么都不怕

女听众:台长,有时候做梦看不到您的人,可是会听到您的声音,好像在看图腾又不记得您讲什么。

台长答:那一样,很好啊(有一次好像我妈妈问您“我女儿怎么样?”然后您就说好像有菩萨保佑,其他我就忘了)那好了,你会没菩萨保佑的?学心灵法门之后好不好,想一想就知道了(很多事情想得开了,感恩台长)菩萨不保佑,你会想得开的?(是。因为爸妈都不在身边,我一个人在国外,很多东西都会做错)你在哪里?(在新加坡。所以下个月又能见到您,我好激动)下个月再下个月,明年3月(对,我报名做义工,可是他们说不能握台长的手,我又伤心了)哈哈……你就说“我是特别的,你们不给我握,我在梦中跟台长握手”。好好努力,孩子一个人在海外,如果没有菩萨保佑的话,真的会很伤心的。现在你有菩萨保佑,什么都不怕(感恩台长!)

 

第8位听众

wenda20131229B  48:45  

如何判断命硬及是否伤到别人

女听众:怎样才能知道自己是命硬的人?如果知道自己命硬,又怎样避免伤到别人?如果不知道伤害到别人了,应该怎样补救才对?

台长答:你去看好了,做事情比较硬的、比较快的,讲话比较冲的,这种人就是命很硬的。你老公天天冲着你骂的话,你说他命硬不硬啊?压住你的话,你说他命硬不硬?他叫你“不能做这个,不能做那个,你只能听我的话,呱呱呱……”,你然后就傻傻地在边上呆着,他就是命压住你了,伤你了啊(因为我怕我伤害到别人)像你这种人,命不会硬的,还伤害别人呢,你不被别人伤害已经很好了,呵呵。

 

wenda20131229B  50:09  

家有丧事不满百天能否去别人家

女听众:如果有家人过世了,还没到一百天最好不要到别人家,会把自己身上的霉气传给别人。万一不知道也不懂,到了某人家,过了一个月之后,某人就有不幸运的事情发生,差一点没命了。听别人说了才懂,自己觉得很内疚,觉得是自己的错,应该怎样补救?因为我丈夫的父亲过世了,还没到一百天,我不懂,就去别人的家里,过了一个月之后这个人就有不幸运的事情发生。

台长答:这个情况分两步的。第一,这个爸爸比方说是80岁以上了,或者活得很长的,那就没关系了,因为人家说这么晚走已经是福气了。第二个问题,你自己是念经的人,一百天你怕什么。第三,他们家里本来不念经的,你不去的话,他也会有事情的。你不要觉得自己内疚啊,你念经的人还给他带去菩萨的佛光呢!(谢谢台长)

 

wenda20131229B  52:06  

如何对待旧经书

女听众:我每天做功课的经书已经比较旧了、破了,我想换一本新的,那个旧的应该怎样处理?

台长答:你把旧的包好,放在边上不要用好了,就用新的。

 

wenda20131229B  52:30  

梦见怪兽,念经后醒来

女听众:我梦见自己在一间很大的屋里,有很多人,我跟那些人说赶快把窗户关上,因为有几只怪兽来抓他们的,但是他们都不听,我就很忙地把窗户关好了一直到房屋外面,在这个时候有两只怪兽飞过来,我却进不了屋里,我很害怕,马上就念大悲咒,就梦醒了。是不是我有心魔啊?

台长答:不是你的心魔,那是你到地府去了。那些房间很多人,全部都在地府里的,所以你帮他们关门,因为他们不怕的,你怕。就说明你不是心魔,是最近阴气比较重。年纪大了,各方面都要注意,不要做太多的男女之事,像这种东西,都会让你慢慢地丧失很多能量的(明白,谢谢台长)

 

第9位听众

wenda20131229B  54:05  

梦见活的乌龟

女听众:我梦到很多乌龟躺过的印,有大有小,我想去放生,找到几只,过后好像没有放,是什么意思?(乌龟活的死的?)活的。

台长答:活的乌龟说明你延寿了,恭喜你了。

 

wenda20131229B  54:46  

有关墙上挂菩萨像和人物像的问题

女听众:我家里的墙壁有挂菩萨像,我有念七七七【注:“七七七”为7遍大悲咒、7遍心经、7遍礼佛大忏悔文】另外有四幅琴棋书画,也是有人的,是不是每一幅都念七七七呢?

台长答:应该的,如果请下来一定要念七七七,你赶快把他们请下来(是一次念七七七全部请下来,还是每一幅都念呢?)每一幅都要念的(小房子要几张?)如果人像没有超过6寸,就不要了(七八寸)念1张就可以(菩萨像蛮大的)那1张一个吧(3寸的也有)念吧(一幅1张?)对了。

 

wenda20131229B  56:08  

床头可以挂山水画吗

女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台长,我想请问山水画可以粘在床头吗?

台长答:可以的【注:挂山水画的问题?《玄学问答 七》:有些地方不能放很大的山水画,如床头的上方,就如有一座大山压在头上。一般小的山水画是可以的】

 

wenda20131229B  56:25  

菩萨像落颜色了怎么办

女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我供的观音菩萨像一尊是东方台大的,另外还有一尊。另外的一尊我想请下来,要怎样念呢?

台长答:不要请下来,你家里一直供着的就放在观世音菩萨像前面就好了(不过菩萨的头发好像落颜色了,是油漆的)那你请下来念7张小房子(七七七还要7张小房子就可以了?)包包好,送到庙里去。

 

wenda20131229B  57:05  

梦见做牙齿护理和打针

男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我想请问一个梦,有个牙医帮我做牙齿护理,然后帮我打针。这个梦有什么特别意思吗?

台长答:很简单,如果梦中牙医帮你打针,说明你跟家里某一个亲戚的关系正在恶化。你是上牙还是下牙?(就是做牙齿护理,洗牙,打针不痛没有感觉的)那就是你要注意跟家里人的关系了,牙齿就是跟家里人的关系,上牙是上辈,下牙是小辈(好)

 

wenda20131229B  57:48  

如何保持共修会的良好气氛

男听众:还有一个问题,我们在共修会要如何营造一个怎样的气氛才能吸引更多的同修来?他们都在家修。

台长答:首先你们里边不能有尔虞我诈,如果有谁嘴巴经常会讲的,就叫他回家去修。共修的地方必须要干净,大家相互帮助、相互照顾,要像亲人一样对他好,不能背后说人家坏话,谁在里面搞事就把谁赶出去。要有魄力的,有的时候很好的一锅粥,放了颗老鼠屎进去,这锅粥谁都不敢吃(了解)台长这里经常有这种人的(也是要有魄力的,对不对?)没有魄力没有办法的,都是修得很好的,来一个人呱呱呱,这个讲讲那个讲讲,那很多人就被他讲得稀里糊涂了,那不是一个屎壳郎把整个一锅粥都弄坏了,这种人你不把他赶出去行吗?(明白)

 

第10位听众

wenda20131229B  01:00:15 

梦见有人送衣服送项链

女听众:请师父帮同修解个梦,这位同修在中国,他做梦我跟东方台这些同修一起到他家,我跟他在一个房间里面,他想送我一件小孩的衣服,照着图纸做,觉得第二天我们要回悉尼了,衣服还有一个袖子没做好,他很急,他一想家里有珍珠项链,想拿来送给我。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个没什么,是跟你前世有缘分。最近会有人送东西给你,或者你的事业比较顺利一点(衣服有没有关系?)衣服是代表消业障,所以有时候在梦中不断地换衣服,也是消业障(他那衣服没做好)没做好就是还有业障没消完(对对,还有小孩业障没消完,我正在念小孩的)

 

wenda20131229B  01:01:21  

梦见大鱼

女听众:梦见好像自己到很清澈的水底,旁边有些大鱼在游,但是看见一条很大很大的,不知道是什么鱼,扁扁的没有鳞,身上棕色的那种,像蚯蚓一样头钻到石头里去,长长的身子大概一米长露在外面。

台长答:跟你前面做的梦一样,是有点小的收获。

 

wenda20131229B  01:01:56  

有关念经时看见灵界的问题

女听众:我坐在佛台前面念经,感觉看到一个人好像是穿袈裟那种衣服,头上戴了一块布,不是像现在法师穿那种灰色的,是棕红色的。这个人很亲切地向我走过来,笑眯眯的,大概离我一两米的地方,我感觉好像有个像绿色葡萄一样的东西,不知道是不是从他那里跑出来,飘到我嘴里,我就吃下去了。

台长答:灵界的,7张小房子,善灵(写我的要经者?)对。

 

第11位听众

wenda20131229B   01:04:18 

孩子梦见台长;请台长调整功课

女听众:我儿子跟我讲“妈妈,我梦到卢爷爷了,我看卢爷爷的光碟”。刚刚秘书处跟我讲是您来告诉我儿子,叫我儿子自己好好念经,我每天帮他念7遍心经,现在如果他自己念,大悲咒要念几遍?

台长答:好好念,7遍可以。像你儿子还不行,现在有很多孩子他们都能够看到台长的法身了(对啊,因为我刚接触心灵法门,我皈依了,人家说“那你修心灵法门吧”,我当时什么都没修。真正开始学佛念经有一个多月,我看您的光碟,我儿子就梦到看您的碟片。我儿子今年刚刚七岁,帮他布置一下功课)功课你打电话到秘书处,他们都会告诉你的。你孩子有善根的话,让他好好学佛修心,多叫他念心经和大悲咒就可以了(礼佛大忏悔文他需要念吗?)等他大一点再念吧(就让他念大悲咒跟心经?)还有消灾吉祥神咒、解结咒(我今年属兔的,犯太岁,所以我念消灾吉祥神咒49遍可以吗?)可以。家里供一尊东方台打印出来的太岁菩萨就好了(好的)

 

wenda20131229B  01:06:36  

为台长放生后梦见被加持

女听众:有一次替您放生,我回来夜里就做梦了,我们家车上有一只苹果,我拿起那只苹果就开始吃,是不是台长在加持我啊?

台长答:哈哈,知道就好(我好开心啊,每次放生我一定帮台长放,我要台长常住人世间,救度我们这些众生,您太辛苦了!感恩台长!您就是活菩萨,是您救了我。我不是因为接触到心灵法门,也许一冲动就会离开这个世界了,烦恼太多了!)对了,你这个人冲动过不知道几次了(是的,我一冲动就控制不了。我现在每天念21遍大悲咒,21遍心经,27遍往生咒,27遍七佛灭罪真言,49遍准提神咒,49遍消灾吉祥神咒,49遍跟我老公之间的解结咒,还有3遍礼佛大忏悔文。功课还要再改吗?)好好活着!好好救人。功课可以了(我已经向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许过大愿了,我虽然嫁到上海来了,因为我故乡宿迁没有一个人知道心灵法门的,我说只要回到故乡,我就把卢军宏台长的心灵法门带到故乡宿迁去。我已经做到了,在那边度了好几个人了)好好努力(感恩台长!祝您身体健康!)好,再见。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电话还在不停地响,但是台长不能再接了,因为时间拖得太久了。台长饭还没吃呢。希望大家好好地努力,大家都听见了。学佛是自心的成熟;学佛是人本性的一种显化;学佛就是一种精神的提升;希望大家懂得怎么样爱护众生,怎么样懂得改自己的毛病,要越来越戒骄戒躁,自己要不断地精进努力。要懂得怎么爱护众生,才能真正地拥有众生,因为每个菩萨都会拥有众生的。所以希望大家好好努力!今天节目就到这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后天就是我们阳历的年三十晚上了,希望大家有一个美好的晚上。等到新年元旦到来的时候,我们就进入了新的生活,我们要把过去不好的全部忘记,把好的全部记住,我们要懂得前途、生命都掌握在我们的手上,好好学佛修心,会给你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明天!永远对自己的将来抱有希望的人,他是永远不会被历史所淘汰的。永远要懂得我们有美好的明天,这样的人永远心态会好,希望大家心态平衡,好好学佛,新年愉快!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