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2-02-26A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6/02/2012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这个节目非常有知识性和实用性,太多的听众想现场解答,为了照顾大家,所以台长每次再给听众多半个小时,台长尽量把《白话佛法》事先做好,现在放在11点半,给大家增加半个小时做《玄艺问答》,希望大家要珍惜,平时修心要真的好好修了。

 

第1位听众

Wenda20120226A  01:12  

梦部队从桥下经过

男听众:台长您好,请问梦到部队从一个桥下经过,感觉有点怕,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正常的应该是好的,如果非常怕对你就不好了,如果有点怕那就没关系,说明你会得到一些保护。梦到部队、有名的人都是得到保护。

 

Wenda20120226A  01:56  

梦到在空中看到下面的坟地

男听众:梦中感觉飘在空中,看见下面一片白色的坟地,感觉不怕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是你魂魄到天上去了。看见下面坟地就是说有人向你求助,有灵性向你求助。

 

Wenda20120226A  02:18  

教人念经的气场问题

男听众:听说百人合唱的大悲咒气场比较好,童声的气场不太好。如果一个女同修在度人的时候教他念经,她是女生,有问题吗?

台长答:没有什么问题。她在教一个人的时候没有关系,如果女声录音的话,肯定阴气四散。

 

Wenda20120226A  02:50  

神识是什么

男听众:佛教书上有“神识”这个词,是元灵的意思吗?

台长答:“神识”接近元灵,还不是真正的元灵,意识、精神里面所认识的一些东西叫“神识”(和“魂魄”有什么区别?)“魂魄”是泛指整个灵魂,“神识”是灵魂当中的意识,比方说“灵魂”叫大脑,大脑产生意识,意识就是“神识”(“魂魄”就是有点个性化了对吗?)魂魄就是讲整个的灵魂、灵性,灵性会产生一些意识,这个意识是从魂魄的精神里面出来的,就是精华。

 

Wenda20120226A  04:13  

如何看待图腾“本来的面目”

男听众:平时有人请台长看图腾的颜色,“这个是本来的面目”“本来的面目”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本来面目”可以往前推一世、两世、三世、四世……也就是说你的元灵最最本来的面目,是你无量始劫以前的很干净的神识。比方说台长做过皇帝、大菩萨、大法师。这种意识已经在你前世再前世有了,“本来的面目”也可以说你上一世的、三世前的、四世前的本来面目。比方说你上一世做大官,今世做小官,你还是拿着上一世大官的意识做事情,那就是你“本来的意识”。比方你前世是女人,这辈子做男人了,上一世女人的意识带到这一世男人身上来,娘娘腔,做事情不稳定,就是台长指的你“本来的意识”(就像本性一样)对,你上辈子的本性会带到这辈子来,因为灵魂还是这个灵魂。比方你上一辈子叫王小二,这辈子叫李小毛,那么王小二和李小二没有差别,魂还是一个,只不过名字改了。什么个性的人还是什么个性。

 

Wenda20120226A  06:25  

如何看待神仙投人

男听众:神仙是不是会投人?

台长答:你一定要把名字搞清楚,神仙有好多种,比方说有地神、地仙、天神、天仙。神仙是泛指灵界一些有修炼过的东西。天上有很多的仙人,要看他在哪个道,在很高的道就不会下来,如果在欲界天,就会下来。比方教授、研究生,研究生在大学里研究完了就会出来了,而教授可以在大学里一直待下去。有的教授没有大学聘请,在家里照样可以教授人家,等于他不会永久的在大学里(那么在地府的那些神仙,别人给他念小房子,他会不会拿着这些小房子上天?)完全可能。在地府里小房子多的话,他想上去就可以上去,看他自己要不要上去。比方中国经济还没有发展的时候,大家都想到国外来发展,现在很多人在中国很有钱,你说他要出国吗?不要出来了。比方说小房子值钱,他现在在中国有小房子了,你说他要出国吗?你叫他上天他不上去哦,他觉得这个地方活得也很舒坦。

 

Wenda20120226A  08:45  

心经后面的“摩诃般若波罗蜜多”

男听众:最近开法会可以拿到蓝色免费的经文小册子,心经后面有“摩诃般若波罗蜜多”,原来的经文上面没有,是不是应该照这个念?

台长答:照这个念,是按照赵朴初原文的,意思就是对菩萨的尊敬、尊敬、再尊敬;磕头、磕头、再磕头。实际上并不是指尊敬和磕头,就是指那种心情。

 

Wenda20120226A  09:32  

地府与人间的相似处

男听众:地府是怎样运作?是不是和人间差不多?个人有个人的事情?

台长答:对,真的是这样(白天做事情,晚上睡觉吗?)都做事情的,每个人照样有房子,灵性当然睡觉,白天基本上不出来。灵性会不会累?(他不是没肉体吗?)没肉体不会累?在梦中累不累?没有吃东西闻到食物的香味,你会不会吃?在梦中你感觉香不香?吃完之后感觉肚子饱了吗?灵体生活和肉体生活一样(感觉一样?)一模一样。灵性感觉你和这个女的好上了做那些事情,感受是一样的,所以很多人活在人间肉体世界,用灵性在生活。比方很多小青年想追求一个电影明星,他自己夫妻做那种事情的时候把自己的太太想成是那个明星,他照样可以得到享受。这就是人,人和灵是很近的,稍不留神的话就会走到灵体世界去,就被灵体世界所控制。呵呵。

 

Wenda20120226A  11:31  

同修发慈悲心提议帮助周先生

男听众:有个女同修,昨天知道了周先生的事情以后,她就想提个建议,如果有可能的话,大家每天给周先生念一遍大悲咒,再给他烧一张小房子。

台长答:首先这个女士非常有爱心,第二这个女士学佛学的也很精进,第三这个设想也非常好。看一看吧,如果弟子、徒弟当中大家愿意帮忙的话是可以的,至少可以延续他的生命,不会马上就走。学佛学到今天大家都这么好,真的是观世音菩萨慈悲。慈悲心越来越足了,非常好,感谢你提这个建议。

 

第2位听众

Wenda20120226A  12:46  

为什么梦不到台长法身

女听众:我从去年开始修您的法门,刚开始念经的时候梦到您了,这段时间好几个月都没有梦到,我就想可能是我念经念得不好。

台长答:念经念得不够精进,杂念太多,一般如果看不到台长法身的话就是属于杂念多一点(去年一开始念经的时候,晚上就梦见您了,还梦到观世音菩萨和阿弥陀佛,闪闪发光的,再后来这几个月都没有梦到,应该是我念经念得不好)台长那天给香港开示,他们看见阿弥陀佛和释迦牟尼佛,看见观世音菩萨和台长,大家行礼、喝茶在天上,这些事情我有时候不愿意讲,因为我毕竟有肉身,不能太累(台长您要保重身体)我来的目的就是帮助人的(你真是太累了,您要先保重身体)好啊好啊。

 

Wenda20120226A  14:32  

感觉菩萨会笑

女听众:我有时候上香供佛念经的时候,觉得观世音菩萨会笑,是佛台有灵性还是我身上的灵性?

台长答:观世音菩萨笑是菩萨来了(我供香的时候观世音菩萨右边的那炷香会打卷,还经常闻到檀香味,但是晚上供香的时候会觉得害怕,是不是佛台上有灵性?)完全有可能。有时候你听到你的宝宝哭的话,那就说明家里有灵性了。小宝宝看得见的(这个孩子,我一打通您的电话他就在哭,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台长有个同修想和您说话,他一直没有孩子,也在修心灵法门)

 

Wenda20120226A  16:00  

没有孩子应该怎么做

男听众:台长,我结婚两年一直没有孩子,应该怎么做?

台长答:首先,你过去钓过鱼没有?(我钓过鱼,很少)凡是钓过鱼的,很多都会生不出孩子的,70%以上(我是二婚,我离过婚)这个不管的,是你命根当中的事,二婚一婚都没关系的,就像找朋友一样。最主要问题,二婚三婚,你的孽障是带着走的,你还是你,你没有变化。比方说,你过去的老婆钓过鱼,让你生不出孩子。可能二婚的这个女的好的,再跟你结合就会有孩子了,但是现在问题出在你这里(我媳妇上医院检查,她是脑垂体瘤,压迫的)跟你也绝对有关系。脑垂体瘤压迫并不会让她不生孩子(我们两个应该怎么做?)你现在学台长法门多长时间了?(去年8月份接触这个法门的)好,首先,你每天念大悲咒至少21遍以上,心经49遍,礼佛5遍,小房子第一拨49张,接下去连续念四个21张,如果还没有的话,你再7张、7张这么念;第二,一定要发誓再也不吃活的海鲜,这个愿不发的话你生不出来的(嗯,好的)还有,最好许个愿,初一、十五要吃素,这辈子永远不杀生。你试试看,很快就灵。而且你太太跟你会做到梦的,如果梦见菩萨,或者边上有孩子,或者怎么样啦,就是已经有菩萨给你孩子了(我老婆也应该这么做吗?照着您说的一样做)那当然一样啦!

 

Wenda20120226A  19:08  

梦见金光四射

男听众:我做梦做到金光四射,是好事还是坏事?

台长答:金光四射只有菩萨带的(去年4月份做的梦,在我老家的半山腰上)金光四射,你肯定看见菩萨了,只不过你看不见菩萨,只看见菩萨的光。举个简单例子,这个光从菩萨这里一直射下来,射到你所看到的这个界,从佛界一直射到菩萨界,从菩萨界一直射到声闻界、缘觉界,然后再射到人界,你看到的实际上就是菩萨射下来的光(噢,这是好事)那当然好事,光大得不得了的。

 

Wenda20120226A  19:55  

额头、头顶发胀

男听众:我额头一直发紧、发胀。

台长答:感觉是热胀还是冷胀?(热胀)热胀没问题的,因为你念经的时候更容易热胀(我不念的时候也胀)你不念的时候拿手在额头上搓一搓,把热散开,不是散掉是散开,就是散发到你的脑子的左右两边,不是说把它散掉了没有了,而是把它散开。因为这些热胀都是好的东西,只不过盯着一个地方时间太长会有些小问题。你拿手掌在额头上搓,马上就舒服了,等于一个热点,你搓散发出各个热点(我没有感觉不舒服,感觉挺舒服的)那你就继续这样,就不要搓了(真挺舒服的)当然喽,念经的时候这里最会胀了(我再有一个,头顶也发胀)一样,说明你念经打通经络了。

 

Wenda20120226A  21:20  

梦到牛、老人

男听众:我做梦牵着牛过桥,一个老人不让过,还挺黑暗的,这个老人我认识,还活着。

台长答:这个老人最近身体肯定不好,说不定死掉之后要投牛的(他现在八十多岁)哎呀,那肯定要走人了(他和我有缘吗?)当然有缘分,叫你去提醒他,如果就这么走掉的话,他就投畜生道了(现在我也没有说服力,我说他也不一定信呐)不信就投牛去喽。很简单,现在给你机会,让你去试试看,说不定他相信了呢,你把台长的录音给他听听。你至少要救一救吧(我感觉救他力不从心)唉,不行,力不从心也要试一下,既然做到这个梦,你还得试一下,给他一个机会(好的,我明白)

 

Wenda20120226A  22:39  

梦见被鱼追赶

男听众:我还做到一个梦,被鱼追赶,梦境当中一洼鱼,我去抓,突然想起我是信佛的不能抓,我回头就走,后来鱼追我,这是什么梦境?

台长答:梦考。叫你放生,你会有“关”。你现在几岁啊?到三六九吗?(42)马上到43了,虚岁42?(我属猪的,虚岁)那还可以,赶快放点生吧,没什么大问题(这是去年做的梦,去年的十一二月份)噢,那你正好应该是虚龄40,要赶快多放点生(去年放过生,跟他们一起放的)那你昨天还吃过饭了,你今天吃不吃?呵呵。

 

Wenda20120226A  23:39  

梦见被人拿弓箭射

男听众:我做梦被人拿弓箭射,这个人好像我认识,我好像对他有意见,说他是畜生,他就拿弓箭射我。

台长答:很简单,这是你前世和这个人的冤结。这个人脸肯定是现在的脸,因为在梦中很多元灵这辈子投到你的朋友、同事了,他们上辈子跟你有冤结,这辈子继续在一起,继续有冤结(噢,我要念解结咒?)对。

 

Wenda20120226A  24:28  

请台长调整功课

女听众:卢台长,麻烦你帮我和我的女儿调功课,看看用不用加什么经啊?我现在是大悲咒21遍、心经17遍、准提神咒21遍、往生咒21遍、礼佛3遍。

台长答:你再念一点大吉祥天女神咒(噢,多少遍?)每天念21遍(我给我女儿是7遍大悲咒、7遍心经、21遍准提、21遍解结咒、1遍礼佛。我女儿3岁)你现在这么给她念,准提神咒念到49遍,心经加到9遍(别的都不用加了?)不要动了,没问题的。你们很聪明,叫台长调经文的时候,台长完全能感应到你们的气场,你们都很聪明。

 

第3位听众

Wenda20120226A  25:38  

用《白话佛法》巧妙弘法

女听众:太激动了,我是舟山的同修。我们这边有同修把《白话佛法》刻录在播放器里,把播放器带到公共场合给别人听,听完以后都法喜充满。有的不信佛的人听了以后也说:“讲得真好!跟我们日常生活都联系在一起了。”还有对台长法门半信半疑的人听了以后也是法喜充满的。那么这样子虽然不是给他们书,算不算是在弘法?

台长答:噢!弘大法了,不得了了(太好了)

 

Wenda20120226A  26:34  

给打胎的孩子用其他方法超度过是不是有用

女听众:台长,我流产过孩子,通过网络的方式在台湾一个寺院里立过牌位。上次听说一定要一个小孩念21张小房子后才能超度掉,那我以前念过的是不是可以啊?

台长答:以前念过的话,你不明确是给这个事情念的就没有用。当然要对症下药,以前还吃过饭呢,你今天还吃不吃啊?(噢,我知道了)

 

Wenda20120226A  27:10  

刑警工作与个人修行

女听众:我的儿子读的是公安大学,现在分配在刑警工作。修这个法门,我知道刑警工作对人不是最好的,目前情况下不能一下子转变,那么有什么办法?

台长答:没有啊,有什么不好?都是正的。心经是修心提高心理素质,并不对他目前的工作有什么影响。比方都是做警察的,为什么有的警察好,有的不好,有的还贪污腐败?国家总归是希望好的警察多一点,所以他心理素质好、懂得慈心、爱心,国家也是希望你们爱国家、爱人民啊(那我理解错了)诶!绝对不能这么想的(他开始在学念经了,以念大悲咒为主,还有其他方法吗?上次我看到书上写的,可以用放生的方法)对,放生,还有念心经是最重要的,调节心理状态,而且心经是让人开智慧的。

 

Wenda20120226A  28:25  

梦中预示老公有外遇

女听众:前两天做梦别人告诉我,我老公外面有第三者了。我跟他吵,两个人在追打,跑到一个广场上,广场上有一个小房子,一个不认识的人把我们锁进去了,这个小房子是玻璃房,周围的人正好看到。在争吵中有三个不认识的人进来了,又跟我们吵。接下去一个梦境,因为我老公在争吵中不承认这个事情,然后有一个女的出现了,说下半年要跟他结婚。但是我不认识这个女的,梦里好像挺熟悉的,梦醒了以后就记不起来了。

台长答:说明你老公在命根当中跟你将来可能会碰到这么一个劫。因为你念经,现在提早知道了,可能护法神提早告诉你了。你不要担心。因为在梦中,首先你老公没有承认,没承认就比较好,说明他已经留点脸面,还知道照顾你的感情。犯错总归要犯错,犯错什么意思呢?实际上男人也好,女人也好,上辈子欠了很多情到这辈子一定会碰到的,但是能够把它化解掉,那不就解决了吗?哪对夫妻、男男女女没有一点点男朋友、女朋友的?(那我现在化解可以吧?)你从现在就开始化解,一直念经。很多人不认识台长梦到台长,结果书上一看,梦境当中和菩萨在一起的就这个人。那你现在梦境当中看见这个女人,等到哪一天你老公看到这个女人了可能是你的朋友,大家一起认识的你就马上特别强地注意她,不让你老公跟她接触讲话,把他关在小房间、玻璃房里去。呵呵……(那我应该念什么经呢?)解结咒,你给你老公念:“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化解我先生某某某的冤结,化解我先生某某某的恶缘。”你就这么讲,化解了就没事了。

 

Wenda20120226A  31:12  

梦见过世的公公

女听众:我们本地有个风俗习惯,亡人生日和祭日的时候家里要做一餐素食来祭奠一下。有一次我给我婆婆说公公的生日就不要做了,祭日再做吧。当天早上我就梦到我公公,他是原来的样子,穿着机器人的服装一下子冲到天上,然后掉下来,机器人散开了落到将近地面的时候又站起来,走出来一个年轻的男孩。我老公在旁边说:“这就是我爸爸。”是不是我平时陆陆续续给他念的小房子有作用?

台长答:不是有作用。首先,机器人什么的都是阿修罗道的,你爸爸本来要到天上去、到阿修罗道的,但是不牢靠,你们经文念得不多,或者还有人叫他的名字,或者还有人给他烧冥纸,他又掉下来了(冥纸倒没有,我们都认识到这个不好。我婆婆有一个习惯,经常意识当中要跟他对话)唉,不可以,跟鬼对话要变神经病的(因为一辈子在一起,感情也很好,这几年刚刚走,一直放不下,所以我心里也有这个疑问)不可以的,绝对不可以的,坚决不可以的。

 

Wenda20120226A  33:00  

经常梦到玉器、翡翠之类

女听众:经常梦到和田玉、翡翠、玉器之类的,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是好事情,梦到金、玉这些说明你们家的经济会有所增长,或者你们家里有一个人会有工作了。

 

Wenda20120226A  33:25  

请台长调整功课

女听众:帮我调下功课,大悲咒早上7遍,晚上49遍,心经15遍,礼佛3遍,准提神咒108遍,往生咒27遍,解结咒27遍,消灾吉祥神咒49遍。

台长答:往生咒连续念49遍,念三个月之后再改成21遍,往生咒不够(我今年是属龙的本命年,除了正月里要念49遍,平时也要念是吗?)对,要念消灾吉祥神咒49遍(听同修说今年保佑顺利要念108张小房子,可以念吗?)照你们修行速度一年怎么可能108张?不止啊(我在想,如果梦中梦到要经者的话,108张算不算里面的数字啊?)梦到要经者是另外的,这个是给你自己储蓄,并不代表你付出。

 

第4位听众

Wenda20120226A  34:42  

菩萨和仙家的供位问题

女听众:台长你好!我想问一下,菩萨和仙家在一个屋,我弄个帘挡起来好不好?

台长答:可以的(仙和菩萨是在左边还是右边?)菩萨最好放在左边,仙放在右边,左为上右为下(那我家左边是门,可以吗?)不是你面对着菩萨的左边,是菩萨的左边,就是你面对着菩萨,面对着菩萨的佛台,要把菩萨放在你的右手边,你面对的仙家要放在你的左手边(在一个桌上用一块布挡下?)那不行。

 

Wenda20120226A  36:29  

多尊菩萨如何供香炉

女听众:我家供了三尊佛,一个是佛祖,一个菩萨,一个是弥勒佛,还用一尊一个香炉吗?

台长答:最好一人一个小香炉(明白)有些事还能过得去,有些事不能开玩笑的。买三个小香炉又花不了多少钱(我已经有了,但是我们这里的说法不一样……)你听卢台长说法,还是听人家说法?(我就听卢台长说)你听卢台长说法,就不要听人家说法啦,呵呵……

 

Wenda20120226A  37:21  

如何能多度人

女听众:台长,我修您的法门已经半年多了,人度得很少,也度成功几个人,我用什么办法能多度点人呢?

台长答:有时候你只要去度人,成功不成功菩萨都会给你记帐的,并不是说度人一定要成功。台长在广播里度人,还有多少人不相信呢。但是你说台长算不算度人呐?算不算有功德啊?(我说台长这个法门非常好,有时候叫他们念经、念小房子,有的人相信,有的人不相信)我告诉你,过去没有学过佛的人,最好给他们听台长的录音;如果过去有一点修为的,你最好给他看看台长的《白话佛法》和《一命二运三风水》之类的书。

 

Wenda20120226A  38:28  

修学法门随缘,不可随意评论其它法门

女听众:我家小姑,她也信佛,修净空法门的,现在还有灵通。我把您的录音给她听了之后,她觉得不适合她。

台长答:噢,那随便啦,她修其他法门也没有关系的,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缘分,但是你不能讲人家不好。你应该听听录音,昨天有一个人就是学净土宗的,一家学台长法门,他嘴巴里一天到晚讲台长法门不好,只相信观世音菩萨,不相信任何人。有天晚上他就做梦了,跪在台长面前,一直叫:“大慈大悲卢台长,大慈大悲卢台长……”他一直在哭,醒了之后就知道卢台长是谁了。这个录音过两天会放在博客上,给大家听听。我们就算不信这个法门也不能造口业的(对,台长这个法门挺好的,但是她修净空法门,也没说不好)一样的,净空法门也没什么不好。你看中医好不好啊?好。看西医好不好啊?也好。你最适合看中医还是西医呢?你也不能西医说中医不好,中医说西医不好啊(各有各的好)那当然啦!

 

Wenda20120226A  40:27  

梦到台长开法会

女听众:有一天做个梦,台长在山上开法会,有好几个山头,我领着两个人,告诉台长这两个人是我度的,然后就去吃斋饭,这是您吗?

台长答:噢,肯定是我。你做梦做到好几个山头台长在开法会对不对?很多和尚法师都来听对不对?都在排队吧?所以我告诉你,很多事情台长在广播里不愿意多讲,你明白就好了(我是不是做得不够?)不是,蛮好的,你是看到将来的一些情况了。

 

第5位听众

Wenda20120226A  42:10  

为什么一念经就干咳

女听众:有一位同修已经有四个月不能念经了,他就干咳,咳啊咳啊,早上好一点,下午严重一点,他最近念了二十几张小房子。昨天去医院检查,看不出什么问题。他就一念经就要干咳了。

台长答:说明他念经伤到气场了,叫他念经的时候声音不要太响(噢,默默念?)念的声音太响伤气,念得太轻、不出声音伤血(就是很轻很轻的慢慢念?)对,慢慢念就没事了(他念小房子就好一点,过了两三天又这样)要叫他坚持,而且要多喝水,因为念经的时候的确伤气、伤血的话要喝水的,喝水就是补充能量(台长,他现在的功课心经7遍、礼佛3遍、准提21遍、往生咒49遍,一个星期1张小房子)心经不够,念21遍。

 

Wenda20120226A  43:55  

离庙太近的房子能不能住

女听众:我妈妈今年70岁,最近造了一个房子,这个房子的东面是一个庙,我妈妈想问问能不能去住(这个庙离你们家造的房子多远?)很近,大概也就是旁边二三十米,这个庙平时是不烧香的,有菩萨生日之类的……

台长答:那不行的,不要去住(不去住就没关系?)对,不要去住了(我妈妈每天为这个房子念49遍准提神咒,21遍消灾吉祥神咒,还需不需要念?)不要念了,就放在那里,以后有机会卖掉。

 

Wenda20120226A  45:02  

请台长调整功课加念消灾吉祥咒

女听众:台长,请帮我调下经文,我已经念了两年没变过:49遍大悲咒、9遍心经、3遍礼佛、49遍准提神咒,一个星期2张小房子。

台长答:你赶快念点消灾吉祥神咒(今年正好是我的本命年)你看看台长厉不厉害啊,这么多经我为什么就叫你念消灾啊,呵呵(念几遍?)21遍(坚持念一年?)对。你的心经不够,先念到13遍。

 

Wenda20120226A  46:10  

可以代家人向菩萨请安吗

女听众:台长,如果家人不在身边,每天早上我能不能代他们向观世音菩萨请安?

台长答:你说你孩子不吃饭,你爸爸妈妈不吃饭,你能不能替他们吃饭?(噢,明白了。所以我心经不够)当然了,就是没智慧,告诉你,台长帮你调经文的时候都能感受到你的气场,明白了吗(就是。一个星期2张小房子够吗?)够了。

 

第6位听众

Wenda20120226A  47:56  

做书法赝品的业障如何消

女听众:有位同修以前帮朋友做过很多书法的赝品,有上百张吧,虽然他没有靠这个赚钱,但是朋友会拿去骗人,这个业障该怎么消?每天要念多少小房子和礼佛?

台长答:礼佛每天至少要念5遍,叫他至少念半年(他是模仿活人的作品,不是古人的)一样,他只要知道对方把他的东西弄出去卖了,如果卖的价钱很高,就有罪;如果他不知道的话反而没有问题,只不过是受阴罪。如果他知道这个事情被人家利用了,一定要念礼佛的,总是没错的(明白,需要念小房子吗?)不一定,等到他劫来的时候,叫他多加一点小房子,多加一点消灾吉祥神咒就可以了,靠着平时的礼佛应该能消除的,因为这个不属于大罪,也不是大业。

 

Wenda20120226A  49:08  

梦到欠菩萨经文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给堕胎的孩子念小房子,睡前想知道要念多少张,要还多少,结果就梦见一张清单,有堕胎的孩子、有要经者、还有两位菩萨的,其中一个是太岁菩萨,数量没记住,梦里很害怕,不知道怎么欠了菩萨的?

台长答:其实并不是菩萨要她念经,而是太岁菩萨是值日菩萨,他是关注到你已经犯了很多的罪了,必须要念到这些经文(并不是菩萨向他要经文?)对。举个简单例子,澳大利亚法律是这样的,比方说夫妻两个打架,警察来了之后要起诉那个男的,老婆说:“夫妻打打架啊,没关系的,算了,我原谅他了,我不告他了。”警察说:“不是你告不告的问题,而是因为他对妇女动武力了,所以我们警察要起诉他。”现在听得懂了吗?并不是太岁菩萨要经文,是太岁菩萨执法要这些经文,你必须要做到的,做不到的话你就犯罪了。

 

Wenda20120226A  50:36  

气场是否会变化

女听众:一个人气场的好坏跟业障多少有没有关系?气场会变化吗?我知道业障是会变化,念小房子还业,慢慢业障就少了。

台长答:气场跟业障都会变化,一个人的气场好不好一天当中都会变化。比方说你情绪很激动很不开心的时候,气场就是坏的;当你突然想通了,因为你念了经安定下来了,你是不是气场就好了啊(明白。因为有些同修说要气场好才能给台长念小房子)念小房子的话,至少他要感觉自己很干净,就是没有经常做恶梦,心里没有感觉好像做错很多大错,否则,就属于气场不是太好了(其实谨慎一点,还是给台长念大悲咒合适,对吧?)小房子有小房子的好,大悲咒有大悲咒的好,都可以。帮台长念实际上并不是你们帮台长念,而是可以接到台长的气场,明白吗?实际上就是加持,大家心里都明白就可以,我不愿意把这些东西都跟人家讲,实际上大家在帮台长念的时候,你去问问他们开心不开心(是很开心,能打通电话都是在给台长念经的)气场不一样的。其实这个世界上很多事情,只要学佛的人好好用心说一些话都能达到自己的目的(主要是发心,用佛菩萨的发心去做事情,自己得到的更多)对啦,有些事情就不用讲了。

 

Wenda20120226A  52:47  

感应听众气场

女听众:台长,你看我的气场好吗?

台长答:你的气场不错啊,挺好的。像你这么脑子里老想着众生的人,就是在做菩萨的事情。你这个人什么都好,就是有时候脑子搞不清楚(有这个情况)事情太多就搞不清楚了,事情少的时候脑子可清楚了(对,是这样)

 

Wenda20120226A  53:18  

今年要根据图腾颜色穿衣服吗

女听众:台长,您开示过今年适合穿浅色的衣服,如果有难,菩萨在天上容易看见容易救,但是如果图腾颜色是深颜色的话,要按那个穿?

台长答:如果图腾颜色是深颜色的,就穿深点颜色,深蓝色黑色都可以;如果是偏深的就不要完全深的,咖啡色蓝色都可以(浅灰色的)紫色的可以(好的)

 

Wenda20120226A  54:06  

帮别人念小房子是否承担业障

女听众:给家人的要经者念小房子,这样是不是替他们背念的这一部分小房子的业障?台长看这个人的图腾业障就多了,是不是跟代家人念小房子有关?

台长答:当然有关系。比方说,你自己已经没有孽障了,你父亲有,身体不好,你等于在替爸爸背债,你替他还债的时候,你是债务人,要债的就盯着你了,你说说看你的气场会不会受到影响(理解了,我说我怎么天天好梦业障怎么多了)

 

Wenda20120226A  55:04  

烧掉的小房子忘记写自己的名字怎么办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烧了三十多张小房子,但是他都忘了在赠前写自己的名字了,这个小房子还有效吗?

台长答:如果自己名字没有写,全部无效。就是你自己念经,连名字都没有写,你说有什么效果?(他已经烧了,敬赠处写了,就是自己的名字没写)那麻烦了,只有一个挽救的办法,就是叫他赶紧再弄小房子重新点,点完了之后再把自己名字写上去,把前面烧下去的,赶快念礼佛大忏悔文念掉,然后重新烧下去。因为这些小房子毕竟有念,念的人就会在空气当中有一种成分,而这种成分就会聚集(就是说三十多张全部重新点,重新烧,不需要再念了)对,但是必须要念21遍礼佛大忏悔文,诚心诚意来忏悔说:“我念过三十多张小房子,因为疏忽我把三十多张小房子都忘记写名字了,请菩萨原谅我。”(明白了,还有办法补救,他本来很沮丧的)这很简单,任何人讲出来的话,做出来的事情,都可以在空气当中成一个凝聚状。那就是为什么空气当中会有电波,电波里面有音乐(理解,我放生的时候念经,看见念出来的经文形成一种波涛,然后形成一朵莲花)那当然喽,举个简单例子,看天上的云你就知道了,为什么有的地方云雾全部聚集在一起,有的地方就比较不散啊,因为在空气当中有一种聚集力的。当你念经的时候那种声波、那种光波出来,它就能够形成这个团,而这个团是属于你的气场,可以跟你接上气的,听得懂吗?就算你烧下去没有写名字的话,你再点上去,这些声波、光波,这些小房子还是属于你念的(太好了)

 

Wenda20120226A  57:39  

小房子多点了怎么办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在念小房子点红点的时候,他念18遍,结果多点了2个点,怎么办?是不是补念2遍,在原来多点的地方重新再点一下?

台长答:补足就可以。

 

Wenda20120226A  58:15  

夫妻相克如何念经

女听众:关于夫妻相克的问题,我看书上说夫妻相克要念礼佛,相克念的礼佛是不是纳入功课长期念,还是说单独念?要念多久?多少遍?

台长答:你把功课里拿出来照样起效果,最好不要纳入功课,你自己做错事情和夫妻相克应该分成两个概念来说,夫妻相克另外要念礼佛(要念多少遍?多久?)1遍、2遍都可以,这很少的。夫妻相克主要念心经,两人必须同时念心经,相克才能慢慢化解,还要念解结咒和礼佛(我都有念。因为我知道我跟丈夫相克,我原来不顺利的时候,我祝福他,他就倒霉)哎就是这样的(他就是不相信,也是长期念是吗?)对。

 

Wenda20120226A  59:38  

一个人“五行不缺”的说法只是说明五行基本俱全

女听众:台长博客上面说“五行啥都不缺”的话代表什么?

台长答:五行啥都不缺的人并不代表他真的不缺,台长的意思是他有了基本的五行,而有的人连基本的五行都没有,缺金的、缺木的、缺水的、缺土的,每一个人总是缺一样两样(听懂了,就是一个木桶的话,有一块短一点)对。

 

Wenda20120226A  60:44  

梦见与老公擦身而过

女听众:我梦见我开车去老公的公司楼下,把车停在楼下转身走的时候,看到我老公过来了,打着手机和我擦身而过,我很高兴的和他打招呼,他没理我。然后我往前走,看到我的车停在马路当中,停在一辆面包车的后面斜放着,旁边的过道很窄,但是感觉又能过一辆车,然后就醒了。这个梦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个梦没有太多的含义,实际上就是你跟你先生现在的缘分还是很好的,没问题的。修缘,你们就是把这个缘分越修越好(我以为擦身而过是不好呢)没事的。

 

Wenda20120226A  61:41  

梦中拜佛时听到声音

女听众:梦见在一个灯火通明的大堂里面,很多人一起拜菩萨,突然一个“当”的很响的声音发出来,突然我就醒了,这个梦什么意思?

台长答:一声警钟惊醒梦中人也就是说警钟长鸣,对一个学佛的人非常重要。拜佛不能停掉,希望你要精进,这是菩萨提醒你要精进(明白,很多同修在灯火通明的房间里拜倒,突然就醒了)这个没问题。

 

Wenda20120226A  62:24  

请台长调整功课

女听众:请台长调下经文,40年属兔的女的,功课是大悲咒49遍、心经21遍、圣无量寿49遍、消灾49遍、准提神咒49遍、礼佛3遍。

台长答:叫她心经念到27遍,可以加解结咒21遍。

 

Wenda20120226A  63:13  

请台长调整功课

女听众:93年属鸡的女的,六月考大学,想要调一下功课,大悲咒3遍、心经7遍、准提神咒21遍、礼佛1遍,她考大学要注意什么?

台长答:大悲咒不要加,心经加到21遍,准提加到49遍,其他没什么了。

 

台长语:现在节目有一个调整,以后每星期天十一点半,台长会有半个小时给大家做白话佛法,然后从十二点钟到两点钟有两个小时,台长给大家回答问题,为了满足更多听众的需求,给大家加了半个小时。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