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综述

玄艺综述 | 2020-07-11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1/07/2020 |     玄艺综述
    <玄艺综述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今天是2020年7月11日,星期六,农历五月二十一。今天给大家做《玄艺综述》节目,现在开始接听听众朋友的电话。

 

第1位听众

Zongshu20200711   00:46  

血脉不和、血压不稳,进入业障爆发期

女听众:师父,您好。请师父帮忙看一个1952年属龙的男的,看一下身体。

台长答:他的腰部这里很糟糕,肝也不是太好(嗯)心脏的血脉不和,所以会引起他的血压不稳定(对对对,他最近血压低压偏高,整个脸老是通红,连耳朵都红)他现在就是血下不去,你去问他,手脚都冰凉(好。他现在每个星期给自己21张小房子,他想让师父看一下,针对这个情况需要许多少小房子?)根本不够,21张太少了,他现在每周49张是最少最少的(好的,我让他听录音)他针对这个毛病的话,还不够,因为他现在实际上就进入了另外一个时期,就是业障爆发期,所以他身上各种各样的病都会不断地出来。你去问他,首先他现在的关节很不好,然后心脏,胸闷,叫他当心。动不动生气,动不动不开心,叫他一共要念128张(好的。师父,他要放生多少?)先放500条吧。

 

Zongshu20200711   02:56  

念经不用心念怎么改

女听众:师父,同修有个问题一直很困惑,他也是师父的老弟子,他一直说感觉自己念经没有用心在念,他也一直跟菩萨在忏悔,请师父给他开示几句。

台长答:你想想看,念经就是念心,如果一个人念经不用心,你说这个经有用吗?(没用。师父,那他该怎么办呢?他也发觉自己这个问题,可是他老是改不了)很简单,念经之前自己先安定下来,到菩萨这里去拜一拜,看着菩萨,看一看之后吸收菩萨一点佛光,然后念1遍大悲咒,让自己静下来,再开始念(好,感恩师父慈悲开示。我让他听录音)

 

Zongshu20200711   04:05  

末法时期人的平安靠菩萨

女听众:师父,1952年属龙男的,看一下他家里的佛台怎么样?

台长答:佛台一般,还是来的。我看到他家里好像哪吒来过,说明还是有护法神的(好的,他们是夫妻双修的,他太太也是师父的弟子)他太太脾气很急,话多(哦)叫他们两个人一起念经,心要静下来,靠菩萨的(他们一直念小房子)现在末法时期人要平安,完全是靠菩萨大慈大悲(感恩师父)

 

Zongshu20200711   05:01  

亡人在阿修罗道不好的地方,还挂念着人间的一个人

女听众:师父,看一个亡人,叫林玉胜,2019年往生,男的,是同修的舅舅。

台长答:在阿修罗道不是太好的地方(那还需要多少小房子?)84张(好的)他放不下人间的一个女的(好,我让同修听录音。师父,我们可以烧小房子帮亡人跟观世音菩萨祈求,让他们不要挂念人间的一切吗?)你讲归讲,比方说我劝你们要放下,你们肯放下吗?(对,很难)一样的道理,你讲归讲,他听不听?很多小孩子,我天天跟他讲,他不听有什么办法?(对,我们必须要听师父的话)好好要听的(嗯,必须听)

 

Zongshu20200711   06:08  

很精进发心,家里佛台很亮

女听众:师父,1958年属狗的男的,看他家里的佛台。

台长答:这个人好,佛台是靠家里的左面,蛮厉害的,很亮(对对对,师父太厉害了,他很精进,很发心)非常好,观世音菩萨都来(太好了,随喜随喜)

 

第2位听众

Zongshu20200711   07:09  

烦躁、担心解决不了问题,不如放下

女听众:师父,您好。帮我看一下1977年的属蛇,我的身体。

台长答:胃不好,腰不好,头痛,掉头发,记性很不好(对对)你这个人很烦躁,担心,什么都担心(是)担心有用吗?你解决不了问题的,还不如自己放下(担心,放下又拿起来了)对(师父,帮我看一下身上的要经者还要多少小房子?放生多少鱼?)小房子第一拨念48张,念完之后还要88张。家里菩萨也来过,护法神也来过(嗯)你这个人碰到事情就求得比较灵,不碰到事情就不好好认真求,你好好努力啊(嗯,这段时间有点松懈)要么就在菩萨面前磕头、哭,哭得“哎呀,菩萨保佑保佑……”没事情的时候不好好求的(对。师父,帮我看一下放生要多少?)放生慢慢放吧,2000条。

 

Zongshu20200711   09:21  

肠胃不好,挑食、脾气倔,要念解结咒

女听众:师父,帮我看一个2007年的属猪,女的。

台长答:这孩子肠胃不好,吃东西不好(现在比以前好多了)挑食,肠胃不好(对,挑食,不吃水果,不吃辣的)你想想看,她连蔬菜都吃得很少(对,不爱吃蔬菜水果,跟她说了很多,是这样,从小不爱吃蔬菜水果。我已经给她念了蛮多小房子了,还是这样,脾气性格蛮倔的,女孩子性格蛮倔的)什么女孩子男孩子,我告诉你,很多女孩子上辈子都是男孩子,明白了吗?(对,有点像男孩子的性格,我觉得她就是像男孩子)她就是男孩子。你想想你的脾气倔不倔就知道了,你看看你自己(嗯,以前脾气是很倔的,从学佛之后这几年已经放下很多了)赶快给她多念解结咒,要许愿的话你就许个大愿,大愿就是1万遍解结咒,“化解我女儿某某某的冤结”,就这么讲(嗯)

 

Zongshu20200711   11:03  

亡人已超脱六道;生前水肿皮肤裂开,放生10万条鱼后全部愈合

女听众:菩萨师父,能给我看个亡人吗?叫张立新,男的。

台长答:这个男的怎么这么厉害?他超出六道了(我已经给他念了很多小房子了)已经超脱六道了(那他还要多少小房子?)已经超出六道还念什么?(我许愿给他450张小房子,还有十几张没念完,那还要帮他念完?)帮他念完吧,他已经上去了。我讲个特点给你听听好吗?(好)眼睛不是太大(对)走的时候有一段时间特别痛苦(对。那时候他身上都肿了,后来我放生鱼,他走的时候全部消肿了,很厉害的。放了10万条鱼,他就全部消肿了)你看(腿、肚子都全部消肿,皮肤全部都愈合的,很神奇的,就是都好了)你记住我一句话,如果能够被菩萨大慈大悲直接带到天上去,基本上他的肉身还不会非常非常糟糕的(对,他住院的时候皮肤都水肿裂开了,放了10万条鱼之后,他的皮肤全部愈合,水肿都消失了)他这个就是消业,你帮他消业了(对,很快的,两个礼拜就……)很好了,你现在不大梦得到他了,刚刚走的时候还梦得到他,现在不会来了,在天上了(走的时候菩萨师父说他还蛮放不下红尘,蛮执著的)对,现在已经上去了(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

 

第3位听众

Zongshu20200711   13:52  

心脏虚弱,记性差,血压不稳,曾吃甲鱼时造口业要放生甲鱼且忏悔

女听众:师父好。我想问一下1952年属龙的女的,看身体健康。

台长答:肠胃不好,颈椎不好,心脏虚弱,腿脚不舒服(嗯,静脉曲张)睡眠不好,记性很差,经常要发脾气,血压都不稳定(对的。身上有灵性吗?)颈椎这里有一个灵性(需要多少张小房子?)蛮多的,89张(现在她自己都有念,质量如何?)念得很好。你叫我看她的质量的时候,我都能看到她坐在那个桌子边上念的(是的。灵性是她以前流过的那个孩子吗?)不是,是一个老伯伯(是她的先生吗?她先生已经过世了)那不知道了,因为我不认识她先生,但是我可以讲给她听:人不是胖型的,是瘦型的,两个眉毛当中比较空的,不是像人家眉毛比较紧的那种,发际往后的,头发往后梳的(肤色是挺白还是黑的?)皮肤蛮白的。我讲一个特点给你听听,他鼻子下面这个上嘴唇比较长,所以他讲话的时候嘴巴有点像人家瘪起来一样(哦,那应该不是)要当心点(嗯。需要放生吗?放多少条鱼?)她要放甲鱼,89只(需要比较大的吗?)一般的就可以了(好)她过去吃过甲鱼(是的,以前不知道)主要是吃的时候讲了太多话了(哦,那还需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忏悔吗?)要,礼佛大忏悔文要108遍(针对这件事,是吧?)对。

 

Zongshu20200711   17:29  

身上有灵性,常忧愁,烦躁,要念解结咒

女听众:问一下1978年属马的女的,看身体。

台长答:她的右边肝区这里不舒服,胆也不好,肠胃也不舒服。还有,她这个人有点忧郁症,经常忧愁,晚上睡眠不好。我看她颈椎这里连着右手边的一根筋不好,所以她的手经常早上会有点发麻(身上有灵性吗?)有,有一个女的,好像比她年纪还轻一点,穿着花花的衣服,不知道是她的妹妹还是姐姐吧,怎么老来找她?她有没有姐姐妹妹,或者堂姐堂妹……女的,就是穿得比较花,衣服上有一朵一朵花的(不清楚)你去问问看,有这么个女的,在她身上,经常找她(需要多少张小房子呢?)60张(需要放生多少条鱼?)放鱼倒不多,150条(事业如何,师父?)她过去很好,过去做生意做得也不错,事业也蛮好,现在差很多。你叫她要当心,她做人有一点不够全面,想人家想得太少了。自己家里的事情摆不平,事业上也是烦燥得不得了,主要是太烦燥了(那需要念解结咒还是什么,化解?)念解结咒。自己要许大愿,念1万遍,化解自己的冤结,周围的环境就会好起来了。现在想问题怪怪的,人家都说她脑子有问题,想出来的问题怪怪的(明白)

 

Zongshu20200711   20:44  

亡人在阿修罗道,再送108张小房子可到天道

女听众:想问一下,李文美,去年往生的。

台长答:他有观世音菩萨保佑的。我看看在哪里——你赶快再给他念108张小房子,可以到天道,现在在阿修罗道。这个人很好的,活着的时候帮别人很多,而且很勤快(是的。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

 

第4位听众

Zongshu20200711   21:41  

关于签证;曾梦到折寿,因做功德多菩萨保佑未折掉

女听众:师父好。请师父看一个1997年属牛的女的。她想问一下移民的事情,她需要换签证吗?她是留在现在这个城市还是要去其他的城市,还是说要缓一缓,换一个旅游签之类的看一下形势?

台长答:叫她最好现在不要动,以不变应万变(就是说就在现在所在城市先……)对,稳定(那她要换成旅游签还是……因为她现在签证快到期了,她不知道她是要换成工作签还是继续念书,还是说换成一个旅游签就先待在这个城市?)能换工作签最好(行,那就让她在现在所在城市换成工作签?)嗯。她到另外城市去,她的性格并不适合,她现在有一点点忧郁(哦,心里有些问题放不下)经常想不通,不开心,很多事情放不下,到其他城市去她这个情绪会影响她的命运的(明白)有的时候人要学会舒展自己的运程,就是要放下,明白了吗?(明白。让她多念心经?)对。然后看看有其他方法吗,还是要想办法(好)她这个人方法还是有的,她还有两条路可以选择的(是哪两条路?)你去问移民局,我也不知道,我只能告诉你两条路。一问就知道了,你去问那种代理他就会告诉你的,她有两条路(好,感恩师父)你告诉她,有一条路虽然挫折多一点,但是能成功的(明白。她想问她有没有折寿?因为她之前梦到折了20年寿,她不确定这件事情)没有,她自己吓自己。她的确有过不好的想法,我现在看根本没帮她折掉,她后来做了很多功德弥补了很多,开始真的会折的,后来菩萨保佑她了(感恩菩萨。她想问问她的莲花,弟子证号16724,在什么位置?什么颜色?修行上需要注意什么?)莲花还是蛮亮的。太倔了,像男人一样,毛病太多,一点都不懂得温柔的(她是有点儿,是有一点男孩子的性格)懒得要死,像个男人一样,太懒了,一个女人懒了就不行了(明白,我告诉她)告诉她干吗?告诉你就好了(好,我觉得我也男孩子性格)我看你就是脑子有问题。很多女孩子老觉得自己是男孩子(是,改变自己)嗯,学会改变自己(嗯。她想问一下她的业障比例)业障比例很少,不错,蛮厉害的,只有17%(哇,那很好!她经常帮同修们问问题,我觉得她功德做得蛮大的)对,只有17%(感恩师父,感恩菩萨。她的图腾是什么颜色?)白的,白牛,太胖了,你看看她这牛的臀部胖得……(好,感恩师父)

 

Zongshu20200711   27:01  

受家族杀业影响,头晕、高血压、关节不好,要念往生咒且心怀感恩

女听众:请师父看一个1955年属羊的女的,她想问她流产的三个孩子超度走了没有?

台长答:两个超度走了,还剩一个(还需要多少小房子?放生多少鱼?)鱼要放生480条(行)而且里边要放黑鱼21条(好)小房子要念89张(好)你叫她以后家里的灯开亮一点(好,我转告她)节约得,看她家里菩萨这个地方暗得不得了(所以气场不是太好,是吗?)对,而且她的左面有卫生间(她有头晕和高血压。她给那个不学佛的儿子和儿媳念礼佛大忏悔文和小房子,但也有帮忙设佛台,她想问一下她这个身体状况是什么引起的?)家族性的,她们家族里边有人过去有杀业,影响到她,所以她的关节很不好。你去问她好了,关节一塌糊涂(那她除了往生咒以外还需要着重念哪些经文?)主要念往生咒,叫她许愿1万遍往生咒(好。小房子就21张一拨这样让她继续念,是吧?)对。叫她主要念往生咒,要学会感恩,感恩心不够(好,我让她听录音)

 

Zongshu20200711   29:38  

亡人在阿修罗道,家人需每天替他上香拜菩萨

女听众:师父,看一个亡人,王子立,2004年3月过世的,想看看他现在到哪一道了。

台长答:阿修罗道。男的,是吧?(嗯)个子不高(嗯。他还需要多少张小房子再往上推一推?)要看谁推的?你推?(不是我)“推一推”,讲得好方便。自己在下面还想推人家。蛮多的,79张(还需要念其他经文吗?)你家里帮他一天拜佛拜两次(让他家在世的人帮他去拜菩萨吗?)对,家里也烧香,一天烧两次——白天、晚上(好。需要帮这个亡人念礼佛大忏悔文吗?)不要了,念点小房子够了(好的,感恩师父)

 

第5位听众

Zongshu20200711   31:48  

肠胃里有灵性且有虫;家里有灵性,读书不专心

女听众:师父好。请师父帮忙看一个2009年属牛的男的。他身上是不是有灵性,要多少张小房子?

台长答:身上有,肠胃这里(哦)他的肠胃里边还有虫,他还吃荤的吗?(没有了,家里都给他吃素了)他怎么会有虫的?像鱼,爬出来的那个虫在蚕食他的肠胃(哦)他的胃现在有点烂,胃溃疡。他的胃很不好的,一吃凉的马上就不好(嗯。他需要念往生咒吗,还是要念小房子?)往生咒要念180遍,小房子要69张(感恩师父。他现在读书不是很专心,家里人都很担心他,想请师父看一下是怎么回事?)家里有灵性了。他的房间边上放了很多不应该放的东西(哦,房子的要经者?)嗯。你叫他房子里要清洁一下,有一些装饰品要拿掉的,已经进灵性了。他回到他家里阴森森的(好的)

 

Zongshu20200711   33:50  

改名字

女听众:师父,想问一下2009年属牛的男孩,他原来这个名字不太好,叫“慈航”,就是观世音菩萨慈航普度的“慈航”,有点太大了(不能用不能用)所以家里人想给他改个名字。他现在有6个名字,请师父帮忙选一下哪一个比较好?

台长答:一、二、三、四、五、六,第一个叫什么?(叫陈施华)第二个呢?就这两个可以选一个(第二个叫陈泽浩[音])“陈泽浩”不行,叫“陈施华”吧(嗯,感恩师父)

 

Zongshu20200711   35:15  

莲花在天上跟观世音菩萨很近;外环境不好,多念大悲咒和解结咒

女听众:请师父看一个1956年属猴的女的,她的弟子证号8381,莲花还在天上吗?她是什么颜色的猴?

台长答:蛮好,在天上了,她跟观世音菩萨蛮近的(真的?!太好了,感恩师父。她是1956年属猴,问一下颜色?)她周围环境不好,老有人跟她搞脑子,烦呢(嗯)她自己猴子的亮光还有,但是外围环境都是暗的,不是太好。你叫她赶紧多念一点大悲咒(好的)还有解结咒,多许点(她的颜色能知道吗?)白的,白猴,亮的。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今天因为时间关系,我们节目就到这里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见。谢谢大家。

    <玄艺综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