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会共修组提问

2016-09-08 美国·休斯顿《世界佛友见面会》共修组提问

17/08/2020 |     卢台长法会共修组提问
    <卢台长法会共修组提问
 

 

1:观世音菩萨有孩子吗

问:有师兄梦到在观世音菩萨成道前,自己是菩萨的孩子。请问观世音菩萨有孩子吗?

答:观世音菩萨的孩子太多了!不要说观世音菩萨,台长有孩子吗?全世界都是我的孩子。

 

2:梦见龙、凤、大鹏鸟,预示吉祥如意

问:一个家庭,一个共修组,一个公司,甚至一个国家,如果有的人梦到凤,有的人梦到大鹏鸟,还有很多人梦到各种颜色的龙,是不是更加容易成功?

答:梦到龙、凤、大鹏鸟展翅翱翔——龙飞凤舞、龙凤呈祥啊,很快有好事情了。

 

3:度人时自己也要多学习

问:由于我们当地华人佛缘特别深厚,加上我们法门非常灵验,通过网络传播和亲友们的相互介绍,在意大利华侨中开始了解或者修学我们法门的人非常多。有很多热心的佛友,自己还未深入学习了解我们法门的知识,就已经开始弘法度人,使很多新人修学不如法而导致效果不好,请问这种情况该怎么办?

答:很多人刚刚学佛去度人,他度人是对的。但是要怎么度还是要有方法的,要自己学会度人,自己要多学一点才能度人。多看看师父的《白话佛法》,多听听师父的录音,学着讲讲。度人的机会,应该是给你们每一个人的,所以不要怕失败,一定要去度人。这是一个机会,也是给自己的考验,好吗?多学习吧。

 

5:烧小房子不方便时可以在窗口边烧送吗

问:意大利新同修的儿子九岁,有自闭症,他们母子三人和意大利的看护人员一起生活。意大利人看她的儿子很瘦,反对她给孩子吃素,这个同修也没有办法,不敢给儿子许愿吃素。请问师父,这样她给儿子念的小房子还有效果吗?另外他们母子三人睡在一个房间,其他房间住着意大利看护人员,她唯一可以烧小房子的地方就是自己跟孩子的睡房,孩子睡觉的时候她可以在房间窗口边烧小房子吗?请师父开示。

答:家里有佛台,就可以在窗边烧;家里没佛台,不要在窗户上烧。

 

6:可以参加西人的葬礼吗

问:如果不得不参加西人的葬礼,对于修心灵法门的同修,我们应该如何念经保护自己?可以带10岁以下的孩子参加吗?需要注意些什么?

答:自己去吧,孩子最好不要去了,如果不得不去的话就念大悲咒,没有关系的。当然可以去了,什么活动都可以参加,你不参加不通人情嘛,西人、华人都是人,我们要尊重他们。所以心灵法门好就是因为我们尊重所有的法门。

 

7:如何引导有神通的同修正信正念

问:在共修和放生中,一些有神通的师兄经常会看见菩萨,而有些同修看不见,听后有的生欢喜心,有的就起烦恼心。那么我们怎么能智慧圆融地帮助这些同修呢?如何和这些有神通的同修智慧相处又能引导他们正信正念、不执著,帮助他们一起提高境界?请师父慈悲开示。

答:因为修了心之后,很多人根基很好,眼睛的确看得见菩萨也看得见鬼,这个很正常的。但是看得见这些灵界的东西之后,叫他们自己不要在观音堂乱讲,因为这样的话人家去找他,他就会背业,他又不像师父有……听得懂吗?我不想多讲。所以希望他能够正信正念,第一,看到了之后要增加自己的信心,知道这个世界真的还有另外一个世界的存在;第二,跟他讲,要好好地修心念经,千万不要乱讲,不能靠这个东西来敛财,也不能靠这个东西来得到大家对他的拥戴。要正信正念,多帮助别人,大家知道他这样了,他可以更多地告诉大家正能量的话题,比方说:“菩萨存在啊,我看得见,我看见菩萨了,你知道吗?菩萨真的有啊。”但是他不要去帮个人看,因为一帮对方看,对方身上的鬼就来找他,他帮看就等于担了,担了的话就会有业障。他如果受得了,可以做一些帮助,不收钱。如果他本身就是身体不好,或者脑子不清楚的人,他如果看得见,身上有五通,有鬼在,是鬼帮他看的,不是他自己,所以他一定会害怕,时间长了他就变成神经病。最近有个日本小孩子,我帮他关掉天眼,老师在上课,他在那里:“老师,你后面有个人。”老师一看:“瞎说,不要再乱讲话了。”过一会儿,“哎,你身上有个鬼。”好了,把他送到医院里去了。所以我马上把它关掉,读书都不能读了。有时候不能乱讲的,就像台长,我知道我也不会跑到马路上去,冲着人家一看:“呵呵,你有个鬼。”跑了去看见人蛮好的,你们下面坐了一排我不认识的人:“你身上、后面有好几个。”人家一看卢台长这样的,下次不来了,对不对啊?你要正信正念,好好地劝导他,叫他不要帮人家背得太多,说:“你背得起吗?”从他的利益出发,他就不会再乱讲了。

 

8:临终要放下万缘才能解脱

问:是不是人间的一切,即使是做善事,都是用我们的报身在做,也都是人间的假的而已?所以任何事物即使是做善事也应该放下呢?临往生的那一刻,恶事就不用说了,即使想着还有想帮助的人没有帮助、该做的功德没有做,也是一种对人间的牵挂、一种罣碍,而应该放下呢?

答:对,走的时候你还说“哎呀,我还没有救到他,还没帮助他”,你走不掉的。所以走的时候要放下万缘,所有的缘分全部要放下,否则你上不去的。明白了吗?(明白)所以有的时候不能说“哎呀,我这个还没解决呢,我那个没……”都是牵挂,你想想看,怎么上得去啊?你有牵挂就上不去,因为牵挂的是人间,做菩萨放下万缘什么都没有了,人才能轻,才能完全解脱。

 

9:在网上弘法度众怎样才算成功

问:我们在网络上弘法,微信加陌生人为好友后,发师父的开示,还有网站链接给陌生好友,这样发一个算是度一个吗?还是发了对方看了以后,有互动才算度人?请师父慈悲开示。

答:那我只能跟你举个简单例子了,你帮人家介绍女朋友,介绍了一个之后,算不算介绍?当然算介绍了。一定要等他结婚,谈恋爱成功才算介绍啊?才算成功啊?(感恩师父)介绍了就是介绍了,一个就一个,两个就两个,三个就三个。

 

10:梦见掉下牙不确定是哪位晚辈,该怎么办

问:台长曾经开示,梦见掉上牙,预示家里长辈可能会身体不好;梦见掉下牙预示家里晚辈可能会不好。请问师父,如果家里晚辈比较多,如何知道梦里预示的是哪位晚辈?请师父慈悲开示。

答:很简单。第一,做一个梦是预示梦,并不会告诉你准确的是哪位,要看你的小辈当中哪位身体经常不好的,怪怪的,就要当心了。一般地,这种梦托给你,并不是菩萨给你的,是一种正常的预示梦,所有的小辈都要当心。比方说四个孩子,现在梦见下牙掉了,哪一个呢?你猜一个,“我就对你特别当心,给你念经”。不行的,四个一起念。

 

11:今世时间充足与否、有钱没钱的原因

问:如果前世布施很多,这辈子会很有钱。有的人虽然没有很多很多钱,但也衣食无忧,时间很多,不用忙碌赚钱。请问师父,如果时间很充足的人,前世是什么因果呢?

答:时间很多的人,就是上辈子太忙了,所以这辈子就清闲了;上辈子很清闲的,这辈子就忙了。上辈子没钱的,这辈子修了之后就会有钱;上辈子如果很有钱的话不修,这辈子就变成没钱的穷人了。

 

12:如何祈求多位菩萨

问:如果我们求南京菩萨,或者别的佛菩萨、护法神的时候,要把观世音菩萨带在前面吗?对同一件事情,如果我们求几尊菩萨,消耗的功德数量是否相等?请师父开示。

答:都是用人间的想法来想菩萨。第一,菩萨不会消耗你的能量。你求所有的菩萨,菩萨只会帮助你,但是大菩萨的话可能帮助更多一点。因为有的时候他不是菩萨的话,你说他是菩萨,可能会消耗一点能量。比方说,因为我们学心灵法门的,我们主要是观世音菩萨——我们什么事情都是说:“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保佑我,让我能够遵照地藏王菩萨的什么什么……”听得懂了吗?(感恩师父)就这个道理,一样的。

 

13:祖母将孩子淹死,后代要多念礼佛大忏悔文忏悔

问:有位同修,家族的祖母把刚出生的孩子放在水桶中装下,将小孩淹死,到现在几代后人有一个家庭中总有一个不能生孕。现在同修学佛后知道是家族的业障,如何通过念经消除这个业障?请师父慈悲开示。

答:只能多念礼佛大忏悔文。像这种业障已经形成了,果已经有了,有果的话你就得好好地念礼佛大忏悔文了。因为有时候自己生个女儿出来,不喜欢就把她放在水缸里淹死,过去很多旧社会都有这种。其实这个业报很重的,就跟打胎、流产的孩子一样,都是不好的。

 

14:面部发生变化一定有灵性,必须好好念经改善

问:十几岁的孩子因脊柱的问题影响到心脏及面部,应该如何念经改善?

答:念小房子,一定有灵性了。面部如果变化,比方说变斜了,变不好了,一定有灵性,这很正常。实际上,每一个人只要碰到灵性的话,就必须好好念经,要鼓励他们许愿、放生、念经就可以了。

 

15:关于墓地及扫墓事宜,不要有太多人间想法

问:同修的父亲74岁了,每年都是他一个人去给家里的长辈上坟。同修去年回国探亲时,父亲很伤心地说,他把墓地的租金交到他80岁,等以后同修父亲走了之后,要求后人把同修的父亲,还有爷爷奶奶的骨灰都取出来撒掉,因为小一辈都不会去扫墓,连墓地在哪里都不知道。同修觉得很难过,告诉父亲,骨灰一定不能撒掉,并安慰父亲以后会继续支付墓地租金。但是同修很少回国,也从来没有去扫过墓。请问师父,这种情况下应该怎样妥善地处理家里长辈的墓地呢?等同修将来往生以后,他的孩子是半个西人,就更不可能回中国了,到那时又该如何处理长辈的墓地呢?请师父慈悲开示

答:你们人间的想法太多,实际上像这种只要给他念经超度掉,他到天上了,这个墓碑……你知道过去的墓碑太多人忘记扫墓了。他走之前还想这些事情,说明还有牵挂。不要去想了!几十年、几百年之后人到哪去了,扫墓呢,什么都没有了。有些时候想得太远了,而且这些东西,你说:“哎呀,我以后没人管了。”很多人说:“哎呀,以后孩子都不会给我买棺材了,我走之前先把棺材买好。”你先把棺材买了,放在家里好了,竖起来当橱,走的时候把它躺下来睡在里边不就得了吗?不要这么做了!很多人还没走,睡衣、寿衣什么什么……都弄好,真的,我不是跟你们开玩笑。有一个人真的打进电话来跟我讲:“台长,我们最近那里棺材特别便宜,便宜了25%,是不是要买给爸爸?”我就跟他说:“你多买几个放在家里做大橱好了。”真的不开悟了!

 

16:亡人已投胎,许愿的小房子应继续烧送

问:为亡人超度,后经师父开示亡人已投人,但因已许愿组合张数,需要继续为亡人送出,请师父开示每天最多送多少张?是否在特殊的日子可以多送一些?送出的组合是被存储起来,供亡人在投胎时使用,还是亡人新投胎后就用掉了呢?请师父开示。

答:亡人收到你的这个信息,比方说你要给他念200张,那么他基本上就接收到了,他已经接收到,心理已经接收到,所以就算他投胎了,你也得给他念完,你如果不给他念完,他可能投胎了之后生出来就会生病。很多人问过我一句话:“师父,我们给祖上上坟的时候,如果他已经投胎了,那么他有什么感觉?”比方说这个小baby(婴儿)出生一岁了,这个时候家里的人给这个祖上的亡人在烧小房子,这个小baby就特别地闹,叫、跳,为什么?实际上,他还是有感应,因为他就是这个死掉的祖上投胎,所以他会哭、会闹。所以小孩子经常会昏厥,经常会魂魄出去,做梦就是做到到坟上去,看见他的孩子在给他烧那种纸纪念、祭坟。所以经常去上坟的人,实际上对他的祖上重新投胎而成的这个孩子的心也是好的,也是对的,这孩子至少不会多生病。所以从这个道理上来讲,许过愿的小房子必须念完,你不念完的话他还是会生病。虽然他投胎投到人间了,他的魂魄还是不齐,所以为什么很小的孩子要给他叫魂?因为小孩子的魂经常会出去的,不牢靠。他过去的因果,这种残存在大脑里的记忆特别深重,他不是马上就去得掉的,他知道他的上辈子是谁,他的孩子什么的,因为他刚刚投胎,虽然他吃了迷魂汤,在妈妈肚子里有十个月的昏天暗地,但是他到了这个人间之后,他也好像有这个记忆。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小孩子可以免考中学,直接可以进入大学,因为他上辈子的记忆在他脑子里残存太多了。有的小孩子这么小,两三岁就会背经文了,为什么?因为他上辈子就是会念经文的人。现在明白了吗?

 

17:关于补缺真言的效力问题

问:如果经文是在半夜12点之前读的,但补缺真言是在12点之后读的,或者间隔一天点小房子时读的,是否还有效果?请师父慈悲开示。

答:你说呢?(应该有。但是我觉得可能跟刚读完经马上就读补缺真言,这个效果是不一样的)对。你为什么不读完之后马上就读呢?为什么要等到12点钟之后再读呢?(有时候经文读完就已经12点了,所以……)补缺真言长不长啊?(不长)不长为什么不能好好读啊?念几句很快就过去了,没几个字啊!已经这么长的经文念下来了,你就不能坚持啊?世界上什么事情都是在坚持努力之中,咬咬牙就过来了(师父,您的意思就是最好在半夜12点钟之前读完补缺真言,然后再接着读其它经更好一点是吗?)所有的经文读完之后你念补缺真言就好了(如果一部分经在半夜12点钟之前读完,另一部分……)不要管12点钟。那夏令时呢?你这个叫执著,死读书,“佛在心中”嘛。

 

18:梦到房子里有死尸是房子的要经者

问:梦到房子里有墓地,墓地里有死尸,一般是房子的要经者,还是做梦人的要经者?

答:房子里的要经者(一般一个死尸要送多少经文组合?)至少49张。

 

19:共修时有同修喜欢谈与学佛无关的事情如何圆融处理

问:在共修的时候,有些同修比较喜欢讲自己辉煌的过去、成功等等,或者喜欢谈与学佛无关的问题,打听家事、聊家常,如果被打断就不高兴,这样容易产生冤结,但是我们觉得很浪费时间。师父告诫我们要少说话,多念经。请问这种情况如何比较圆融地处理?

答:首先,圆融的处理就是偷偷地跟他好好谈一谈:“这里是谈佛法的地方,以后你要是愿意,我们可以组织人到你家里去,你烧一桌素菜给我们,我们专门听你谈一天关于你的事情,到了观音堂就不要讲自己的辉煌成就了。”

 

20:如何智慧地提醒不精进的同修

问:当我们看到有些同修不精进、懈怠的时候,如何善意地提醒比较智慧圆融?

答:就跟他讲:“学佛要精进。”有的时候怕得罪他,你就跟他一起选好台长《白话佛法》里边哪一段,大家一起共修,其实就是提醒他。你就拿台长出来做恶人就可以了,“你看,台长说的,不是我说的,‘不精进的人就有漏,有漏的话就叫后退,就叫堕落’。”他一听“哎哟,我不可以”。他就不会记恨你了嘛,你就说:“台长就这么严格。”这就叫妙法,你要是怕得罪他,你就用这种方法也可以。

 

21:被超度到阿修罗道的亡人还有瞋恨心

问:被超度到阿修罗道的亡人是不是还有遗恨,就是瞋恨心?

答:有瞋恨心,瞋恨心很大。

 

22:白发人送黑发人有什么影响

问:如果白发人送黑发人,对于先过世的黑发人,他们是小辈,老人送他们,是否有什么影响?

答:当然不好了。第一,老人家会特别伤心;第二,说明他家祖上有缺德的事情。白发人送黑发人一定祖上缺德,或者这个白发人业障很重,报应报在孩子身上,让你自己痛得不得了。

 

23:如何理解“要度好人、度善良的人”

问:《白话佛法广播讲座》非常对应时运、对境界,有诸多的预见性指导意义。同修问题是:诸佛菩萨证明心灵法门很殊胜、来历不凡的开示接二连三,师父最近几次强调要度好人、度善良的人。请师父就此慈悲开示几句,感恩师父!

答:度好人、度善人,就是在末法时期先要度有缘众生,把有缘众生先要度到。我们有能力的话,只能先度有缘众生,因为他已相信了,你度他特别容易,那你当然救。比方说人家都掉到海里了,你只能先救能够拉上来的,边上已经踩在水里的人,先把他们拉上来;那远的地方呢,还要慢慢派人再去救,那就要派潜水员去救。因为我们不是潜水员,我们只能拉边上的人,所以要先救有缘众生。那么不是有缘众生应该救吗?应该救!但是要看自己的能力,如果你没能力去救他,你硬要去救他,可能会伤到自己。所以要救别人先要把自己救好,有能力了才能救别人。

 

24:关于将恶人都看作好人的开示

问:师父开示要将所有的人都看作好人,那么对于一个确实是杀人放火的强盗或骗子,怎样看他是一个好人呢?是否是想:“他的最初原灵是好的,他害的人也许前世害过他,他这一世没遇到佛法,化解不了冤结,继续这个因果,下辈子再被别人害,真的很可怜。”及用同情的角度去想这个人?

答:你们这个叫不分邪恶、不分正。要记住了,如果说把所有的坏人恶人都看成好人,那你自己的境界很高,但是不代表你有智慧。为什么呢?如果这样的话就没有地狱了,没有十八层地狱了,听得懂吗?只能可怜他们。因为有些人真的很可恶,他连良心本性这种一点点的人性都没了,良心本性全部都没了。那这种人,作为你来讲,你不能去恨他,你只能觉得他很可怜,很可怜本身也是一种慈悲。并不是说“哎哟,他这个人很好,他后来做错事情了,杀了人了、放火了……”不能这么看的。已经没办法了,已经果出来了,连佛都改变不了因果,菩萨都不能动因果的。所以这个果已经出来了,说明他已经是个恶人了,已经不是个人了,是个饿鬼了。你只能说“我很可怜他,我觉得很可怜,哎呀,众生为什么做这种事情,众生为什么要到地狱去?”你只能这么想,并不能说“他是一个好人”,听得懂了吗?

 

25:壁炉久置不用容易藏灵性,要用山水画封起来

问:北美及欧洲很多地区冬天很冷,有用壁炉烧柴取暖的习惯,这样会不会容易招致家里有灵性?请师父慈悲开示。

答:壁炉用就没关系;壁炉如果不用,时间长了,有个洞通上去,鬼最容易在这个洞里面呆着的。因为我看图腾看了这么多时间,我看到都是鬼躲在壁炉里边。你经常用,他就藏身不了;但是你不用的话,他就会在里边(那我家里从来都不用怎么办?)从来不用,拿个山水画把它封掉(封在下面壁炉口吗?)对,整个封掉它(明白了。感恩师父)

 

26:临终前业障没消完,脱离不了六道轮回

问:如果在今生修行非常精进,但是临终往生之前业障还没有消完,我们会脱离六道吗?

答:如果很精进,但是最后业障缠身,是脱离不了六道轮回的。

 

27:往生之前如果莲花非常小,我们还能脱离六道吗

问:往生之前如果莲花非常小,我们还能脱离六道吗?

答:往生之前莲花非常小没关系,只要不做坏事。你们记住师父一句话,最后要上天之前,修心——就是不能做坏事,不能造新业,你哪怕是功德很小,你不造新业,没有恶业的话,你照样可以修到很高的脱离六道的地方。但是你做了恶业的话,你就有污点了,你就脱离不了六道了。莲花小,到上面还会再大,但是你恶业缠身,以后连莲花都不能罩住,所以你根本上不了西方极乐世界。

 

28:初学者在佛诞日念诵礼佛大忏悔文的问题

问:对于还没有念过小房子的初学者,在佛诞日,例如观世音菩萨成道日,礼佛大忏悔文念多少遍适合呢?

答:礼佛大忏悔文念多少遍都可以,念3遍、5遍、7遍,最好一天不要超过7遍(就是初学者,还没有念过小房子)1遍(就1遍?)可以了,这是属于大经。

 

29:小孩的衣物用品互相赠送,在玄学上应该注意什么

问:如果带小孩的妈妈们经常把小孩用过的衣物用品互相赠送,在玄学上应该注意些什么,需要念经吗?

答:有的。比方说你养了个儿子,人家一个女儿穿下来的东西——小孩子不管的嘛——送给你儿子了,你儿子慢慢穿穿……娘娘腔就穿出来了,有气场的。比方说很多人没生孩子之前,怀孕了,她经常就问人家要这种生儿子的衣服,就把这些衣服放在家里,她慢慢地就会生儿子。这种气场的感应强得不得了,就是这样。所以一个很倒霉的孩子,比方说一个孩子生出来已经脑瘫,他把衣服送给你,你都不能给孩子穿的——有气场的。死人的衣服你敢穿吗?刚刚死掉的,就是说这件衣服、这套西装死人从来没穿过,你敢穿吗?现在明白了吗?(明白了)我最近看了一个西方纪录片,说开了一个饭店,这个饭店里面都是卫生间的设备——马桶装汤,做成那个样子,你吃得下去吗?真的!还有一个尿液协会,喝尿来养身体的,听到过吗?所以人已经愚痴到什么地步了,这自己喝尿了,还要成立一个协会!

 

30:梦到自己可以飞来飞去代表什么意思

问:同修梦中在河中漂流,却可以如武侠的侠客一样跳出水面,跳到岸上,又跳到更远的水中,而且在水中可以呼吸,梦中连自己都惊讶。在水中是消业障,那么在水中呼吸是什么意思呢?

答:我告诉你,有两种。像这种孩子,说不定他的前世真是武林高手,他上辈子的意识在身上,做梦的时候就会寻他的前世。还有一种,他可能是天上的神仙,他就有这种造诣,让他自己知道,他能够在山上飞来飞去。如果你觉得这些飞来飞去还是人间能够练得出来的,可能是他的上辈子;如果根本不可能达到的话,那是天上的神仙下凡。

 

31:为何生病期间菩萨多次慈悲加持还过不了大劫

问:同修的母亲有一个朋友,他患有脑部胶质瘤,这个病人的家人一直都不相信,病人自己以前也没有学佛念经,只是相信心存善念就足够了。这位同修的母亲为这位病人助念《心经》时多次看到观世音菩萨,有一次还是白衣的观音菩萨、东方台观音菩萨和师父都出现在他的床前了,白衣观音还为他洒了甘露水。无奈,这位病人还是在国内的时间9月6日凌晨3:33离世,享年56岁。他这样的大劫,为何得到菩萨多次加持,还没有得到生存机会,走得那么快,原因在哪?原因还有哪些?这位同修深知“解铃还须系铃人”,菩萨加持却不能动因果,凡事还需要自己忏悔、自己努力。这位同修的母亲学习心灵法门时间也不长,还请师父慈悲开示,以鼓励他的母亲,不要让他的母亲对佛菩萨和心灵法门失去信心。感恩师父。

答:我告诉你们,像这种情况有好几种。人有时候不知道,你知道人有时候很痛苦地在人间,他已经生了恶病了,已经生不如死了,而且他的身体完全坏死了,就算是菩萨来给他加持的话,他的原灵也回不了他的身体了。就是这个房子已经坏了,不能住人了,只能换房子了,听得懂吗?有时候菩萨跟师父跑过来给他加持一下是把他带到天上去,就是直接把他送……很多在世的人说:“哎呀,他苦啊苦啊。”实际上你把他留下来,多留一天他更苦。有些人天天接着氧气痛苦不堪,死死不掉,活在那里痛啊痛啊,非常痛苦。所以有的时候什么叫解脱,什么叫超脱,就是这个道理。人不一定能够理解菩萨的心意的,人觉得很开心的事情,比方说,人在打麻将,菩萨觉得很痛苦,在浪费时间,接近死亡,但是他觉得很开心。菩萨觉得你超脱了,很多人看见法师出家了,“哎哟,真可怜,怎么出家了?哎呀”,其实他们很开心,他们法喜,他们完全解脱了。这个就是人的观念问题。这个人已经很有福气,应该是能够到天上去的。所以家里人应该想通、想明白,你这样把他拖着,反而让他更苦。

 

32:在海外过洋节也会受到气场的影响

问:我们在海外,除了要过洋人的万圣节,也要过中元节。请问师父,是否可以这样理解,中元节时候,即使我们在美国,自己的祖宗们也会找过来,而万圣节就是西人们的祖宗出来了,同时我们也会受到一些气场的干扰呢?

答:是这样的,当你脑子里想谁,谁就会过来,很快的。比方说你现在在这里,在美国,我叫你想到你妈妈的样子,你脑子里只要一想两秒钟,妈妈的样子就进来了。所以当你在中元节的时候,给家里人烧香拜佛,供他们的时候或者给他们烧小房子的时候,他们就收到了。那么到了万圣节的时候,基本上都是西人的亡灵,是真的,你讲得不错。你看他们就是像鬼一样地画出来,所以在马路上那些女孩子、男孩子化得一个鬼样。他们是祭奠他们的圣人,其实就是亡魂,就是鬼。所以其实他们这个很靠近我们的清明节,清明节也是这个节日。明白了吗?差不多的(嗯)

 

33:可以挂铜铃当门铃吗

问:师父说过,家里不能挂铃铛,声音会招惹灵性,如果是那种很沉、很厚重的铜铃,声音很庄重的,像以前大宅院里挂的那种,挂在门口当门铃可以吗?

答:会发出声音吗?(会发出)我问你一个问题,两点钟的时候,我找个人在你家门口敲这个钟,你还睡得着吗?(睡不着了)铃声是什么?让你清静。你看在庙里,“咣……”它叫你静下来,对不对啊?庄严的;“哆、哆、哆……”是心跳,人家叫你用心,其实念经时“哆、哆、哆……”就是心跳,就是你念经用心;铃是“叮……”安静了。你家里半夜三更“咚……”,不要挂了,会惹灵性的,因为有时候菩萨不来鬼就来。一个空的佛像放在那里不烧香,菩萨不来鬼就可以坐进去,而且脸会变,会让你看到他怪怪的样子,晚上你会做到梦,他跑下来了。

 

34:发迹线带尖对父母的影响是否有地区的分别

问:师父在博客回答的问题中有说过:一个人的头顶发迹线带尖是对父亲不好,脑后面有个尖是对母亲不好。在美国很多人脑后都有个尖,数量比例很高。是不是这种说法有地区的分别,只限于亚洲人呢?

答:实际上都差不多的,但是这是中国古代传说当中的一个东西。你看看现在的人对妈妈好吗?大起来都把妈妈送到养老院去,孝顺吗?没几个孝顺的。

 

35:树冠压在房顶如何化解;邻居砍树对自己没有大的影响

问:家里有棵大树紧挨着房子,一部分树冠压在房子上。风水讲房顶有树覆盖不好,砍大树也不好,修掉房顶的大树枝,只有半棵树了,不知道如何化解?

答:实际上房顶上有棵树枝应该不算太倒霉的,稍微有些烦恼。但是你把树修掉之后呢,毕竟它也是属于五蕴之外,它也是有植物生命的,所以你要看情况。如果你要叫人家来修掉,你好好念念经。不过一般的大树,如果是树叶全部缠在房顶上也不是太好,明白吗?所以人家说“龙缠树,树缠房”,缠到你的房子上就不太好。用这个方法只能说请人家来把它取掉一部分,然后好好念念经就好了(邻居家砍了一棵大树,但这棵树离自己家房子很近,有影响吗?)没什么大影响,因为他砍的,是他的事情。

 

36:经常在家里烧东西,容易着火

问:秋天落叶了,把自家院落的落叶扫起来烧掉,在玄学上有讲究吗?

答:不要烧啊,一烧就是给地府,千万不要烧!烧了他们会不开心的。家里经常烧东西的人,比方说院子里烧一点废纸,或者把一些垃圾烧掉,家里就会容易着火。过去都有这个讲究的。

 

37:观音堂值班义工是否可以代烧小房子

问:有些老妈妈手脚不灵活,在观音堂烧送小房子时,值班义工可不可以帮忙烧送?可以的话该如何祈求?

答:就跟观世音菩萨说:“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慈悲,我今天替某某某烧送小房子,请观世音菩萨慈悲,让她能够如理如法地进行。”实际上这个就是跟菩萨一讲,菩萨就知道你在做好事,不会帮她背业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老妈妈在家里时,可以让家里不念经的家人帮助烧送已念好的小房子吗?)可以,要跟菩萨讲一下。

 

38:梦见亡人说放不下名利

问:弟子在给家里一位过世的亡人念诵小房子,梦到这位亡人说:“还是放不下名利。”请师父帮助解梦。另外这个同修问,可不可以上香求菩萨把《白话佛法》送给亡人,帮助亡人增长智慧?

答:不要,已经走掉了。如果在地府真的有《白话佛法》的话,他们都不是你烧下去的,自己都会有,他们是一种记忆卡一样的(师父,她们说是上香的时候,求菩萨……)给他们开智慧就开可以了。

 

39:如何度不会中文的家人

问:想度不会中文的家人,除了念心经以外还有其他的妙法吗?

答:就是以身作则,越修越好。然后给他看英文的东西,我们有很多英文书、英文的网站,让他听、看英文的网页,看了之后他会修。

 

40:怎么样理解永不轮回

问:六道外的菩萨是永不轮回的。那么很多是从菩萨道下来人间的菩萨,其中有的已经在六道里轮回了,怎么样理解永不轮回?请师父慈悲开示。

答:你们没智慧啊。到了超出六道的菩萨,他已经不叫轮回了,他也永远没有轮回了。但是他乘愿再来,是下来还愿的,不是轮回的,他应该到人间来还愿,度人救人之后,回去做佛——更高。但是很多菩萨到了人间来吃喝玩乐,享受人间,他忘记自己来干什么了,他回不去了,回不去他已经不是菩萨了。就像一个人本来是个好人,后来做了很多坏事,他已经不是个好人了。

 

41:如何把“放下”真正运用在生活当中

问:如何能把“放下”真正地运用在生活当中,比如爱和孝敬父母,照顾孩子,但又要把父母、孩子放下,在日常生活中,到底应该怎样做?请师父慈悲开示。

答:这个绝对要有智慧的,比方说:“我今天学佛了,回去把老公放掉,把妈妈放掉,把孩子放掉,饭也不烧了,我全部放下来。”你马上就麻烦来了,不是这个放下,放下是心里放下,不要太执著这个。不是说今天叫你把家里什么都放下,那你出家好了,你放下啊,你放不下了。所以真正的“放下”是心里的放下。家里要度他们,但是已经把个人的感情化为佛情了,我跟你已经不是人间这种感情了,我们是佛情——佛菩萨的感情。

    <卢台长法会共修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