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会共修组提问

2016-02-17 印度尼西亚·巴淡岛《世界佛友见面会》共修组提问

16/08/2020 |     卢台长法会共修组提问
    <卢台长法会共修组提问
 

 

爱尔兰共修组

同修:师父,您好!感恩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摩诃萨!感恩卢军宏恩师!弟子代表爱尔兰共修组全体佛友向师父问以下三个问题。恭请师父慈悲开示!

 

1、怎样做才能快速明心见性,悟后起修?

同修问:第一个,佛经上提到“归元性无二,方便有多门” 性指的是明心见性,师父在九册白话佛法中,连续提到明心见性,只有明心见性才是成佛之道,恭请师父开示,怎样做才能快速明心见性,悟后起修。

台长答:她的意思就是说有什么快快地方法,马上明心见性,快快地方法就是要精进,基本上种下什么种子下去,等到发芽总要有一段时间的,快呢快不了多少,明白了吗?但是你很努力的话,可以快一点。明心是什么意思呢?就是心里对什么事情都明白,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年纪大了,不能去跳远跳高,不能奔跑,对不对呀,自己身体不好,要爱护身体,这些都是属于我心里都很明白,不应该做的事情。我年纪这么大一个老伯伯,看见女孩子,我不能起欢喜心了,否则你的一个脚已经在棺材里了,很快地,这个小女孩跑过来把你另一只脚放进去了,听得懂了吗? 所以明心就是知道自己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见性是什么呢?见性就是见到你的本性。本性是什么?善良,做人不能害人,要善良。本性是慈悲,碰到什么事情都要大慈大悲,愿谅别人,实际上慈悲就是一个最好的消灾法,因为就是很多人不肯慈悲对方,跟别人斗,然后才能斗出事情来,或者被人家杀掉,或者被人家怎么样,打上官司。所以慈悲是什么?哎哟,这种人,为这点钱,哎哟,算了算了,给他,我以后其他地方也赚得到,给他,赚就让他赚了,这种垃圾人,以后不跟他合作,你就明心了嘛。不行,我给他赚了这么多钱了,对不对呀,想一想呀,你想一想嘛,你如果被他赚了这么多钱,比方说,在我们澳大利亚,被他赚了二十几万,你想一想,你如果活在印度尼西亚呢?二十几万,连碗水都买不到啊。(哈哈)呵呵(感恩师父慈悲开示!)印度尼西亚的钱太大了,我们澳币一元,它等于一万元啊。所以随便拿一个一百元澳元的话,我们就是百万富翁啊。呵呵(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2、如何快速地找到圆明净妙的本心?

同修问:师父在白话佛法《心不转境不转》中提到我们本来的心是圆明净妙的,恭请师父开示,什么是圆明净亮,如何快速地找到圆明净妙的本心。

台长答:师父可以回答你,但是呢,以后要记住,很多人开会呢,他们来的人,他们才对佛法刚刚认识, 因为你这个呢,已经是属于,至少是属于高中以上的学科了,有些人小学才刚刚进来,你跑上去,人家一加一刚刚才学,你说开根怎么开,对不对呀,我不会花很多时间在这里讲的,你这个是高级班,我要专门对我们的法师呀,对我的学生呀,这些弟子呀徒弟呀,学得比较好的人,他们是刚刚进门,你看我刚才讲的,他们愿意听,接下来请您说说圆明净妙给大家听,人家马上站起来就要跑了。听得懂嘛,圆是什么?什么事情做得圆融一点。明是什么?什么事情,心中要明白。净是什么?要照得见五蕴皆空,知道自己做什么事情。你今天做出这个事情,你自己要知道“我做了什么事情”空是什么?要明白这个世界一切都是空的,我们两个小时之后,我们这里就没人了,这里还有人,还有菩萨在呢,听得懂了嘛,圆明净空。回答你,以后要这些大家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明白了吗?(明白)不过你这个样子,胖胖的,圆圆融融的,很好,修得不错,很圆融很圆融。(谢谢师父)

 

3、无我与无为最重要的区别是什么?

同修问:师父在《弟子开示》第二册中提到“无生杂念之后,再进一步修,就是无我,修到无我的时候,再进一步就是无为”那么无我与无为最重要的区别是什么?对不起,师父。

台长答:这个问题就是我刚才讲的,以后再跟你回答吧(是,对不起)因为很多人都不想听,师父刚才把这个“无为”用一个非常深动的例子,所有告诉他们,他们法师全部都听得懂,他们很多人都听懂了,听得懂吗,今天我没有很多时间来讲这种学术性的东西,学术性的东西要专门,对不对呀,就像你这样修得这么好的人,以后专门跟你讲(对不起),我要让她自己惭愧(对不起,师父)就像我们很多记者一样,哎哟,问问题,好像问出来很深奥,让大家都关注他。你是谁呀“who are you”(我们三个问题已经问完了,我们爱尔兰共修组一定紧紧跟随恩师的弘法脚步,一门精进,修心修行,永不退转,也恭请师父早日莅临爱尔兰开法会,度化更多的有缘众生。最后预祝巴淡法会,雅加达法会圆满成功)谢谢(再次感恩师父,感恩大家)谢谢,你看看,眼睛这么小,有力量吗?这是我刚才讲的。

 

巴淡岛共修组

同修:师父好!感恩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感恩大慈大悲的恩师父慈父卢台长!并与巴淡岛的同修呈上两个问题,恭请尊敬的卢台长开示。

 

1、该如何避免冒犯灵性?

同修问:有一种说法是一些灵性也会来参加一些佛教活动,听经讲法,所以有些人突然会灵性上身,这样的说法对吗?还有一种说法是,有些人过世之后,如果没上天也没下去的话,灵魂就会到处飘荡,这种孤魂野鬼将要等到末日时期来时才会被接走。在佛教来说,这些都是迷失了方向。请问师父,以上的说法对吗?如果是有这么一回事,那么我们学习心灵法门的同修来讲,该如何来避免冒犯这些灵性?因为这种灵性那么容易就扑上人家的身体,是否表示这个被上身的人冒犯了他们,恭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哎哟,我的妈呀,她讲话我听得来,比她讲话还累,哎哟,我气都喘不过来了,算了,没办法,看在你们是主人,你们大家想想,天天吃着人家的饭,鼓鼓掌,鼓励鼓励,呵呵,哎哟,累呀,我的记性也不是太好,我只能,第一句是什么?呵呵,大家开心就在天上,提醒一句就可以了(就是那些灵性会参加一些佛教活动)知道了,这个事情是这样的,因为很多灵性啊,他们也要超度,他们也要解脱,为什么很多家里爸爸妈妈走掉之后呢,会要找法师给他们超度呢,为什么心灵法门要念小房子超度他们呢?就是要救他们,所以我们在开心呢,他们在边上也会很开心的,所以他们一看,卢台长来开法会了,哎哟,这么多菩萨来了,他们也要来凑热闹的,所以他们来了,他们怕我们的,他们不会跑过来捣蛋我们的,因为他们也是我们过去的亲人,我的妈呀,呵呵(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2、被领养的孩子姓氏跟哪个?

同修问:如果一个人从小被人领养,这个孩子被领养之后,就跟了养父的姓,一直到长大,但是亲生父母还存在,请问师父,这个人在念经写小房子的时候,该写哪个姓氏,因为只懂得改名升文,是否可以连姓氏一起改,一般来说这个孩子在家族的共业上讲,会接受哪一家姓氏的延伸,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是这样的,一般呢,被人家领养的孩子应该跟在养父母的姓,因为是他的灵动性已经有了,虽然你是这个爸爸妈妈养的,但是呢,你的生命已经转体了,是跟着养父母的,所以很多父母离婚之后呢,孩子喜欢跟妈妈姓,实际上要看的,虽然爸爸妈妈离婚了,但是实际上孩子,他是他的父亲呀,如果这个父亲生意做得很大,很有钱,条件各方面都很好,就算爸爸妈妈离婚,孩子跟妈妈的话,孩子还是要应该跟爸爸的姓,这样孩子会很好,如果妈妈很苦的话,你一姓妈妈的姓,你孩子的命转为苦了,所以你们要懂这些,所以不要去要面子,哎哟,不要去管这个死男人了,他连妈妈、孩子都不要了,这姓姓我的吧,你命运没爸爸好的话,你就得姓爸爸的如果你现在这个女的,条件非常好,各方面比爸爸好,爸爸沦为一个,比方说赌博,变成一个很不好,很烂的一个人了,这时候你马上要把孩子的姓马上转到妈妈来,然后念小房子的时候,最好就是写经常叫你的名字,他会有灵动性的很多人改了名字后,还不灵,他要连续叫三个月,一百天,他才会出现灵动性,比方说,你的名字改了,很多叫几天就不叫了,这个灵动性就没有了,所以你跟着写小房子,你要写名字的时候,你必须要写你自已现在经常叫的名字,知道了吗?(谢谢师父,好,我的问题问完了,感恩师父,感恩卢台长给我们开示,愿师父弘法顺利,法体安康,希望明开师父再来巴淡岛来开法会,广度有缘众生)哎呀,你看,她多聪明呀,对不对呀,因为我明天还要给大家看图腾,因为很多人爸爸妈妈走掉,不知道在哪里。自己身上有没有癌症呀,要排队,要检查,你慌死,台长一两秒钟就看到了,你们明天可以亲自看见的,所以你们很多人看看台长,所以像我这种人,如果你们要我到巴淡岛来,像你们这么热情,人这么好,那台长就会经常来,尤其在观音堂,虽然台长不经常来,他们居然给我放了个写字台,还放了个椅子,这是卢台长的座位,你说我不来也得来了。

 

英国共修组

同修:台长好,感恩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摩诃萨,感恩十方三世一切诸佛菩萨及龙天护法!感恩恩师慈父卢军宏台长!(你又是巴淡岛共修会的了,是不是呀,她被我的磁场气掉了,现在大家知道了吧,话讲不出来了)英国共修组有以下三个问题,想请师父慈悲开示!(啊,你是英国共修组的)感恩师父(讲吧)

 

1、看见别人脸上变来变去,自己身上有要经者

同修问:A同修和B同修说话时,B同修的脸一会变,一会又变,一会又模糊,这是什么意思?是不是B同修身上有要经者,还是A同修身上有要经者。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因为今年是2016年,是猴年,说不定他是属猴的,所以猴子的脸天天变,哈哈……开玩笑,给你开玩笑的。我呢,什么都听得懂,我听人家说A呀B呀就搞不清楚了,我现在不知道A是B,还是B是A了,我只能这么讲,就是说这个看见他脸变的人,是他本人出问题,而不是那个人变,听得懂吗?(感恩师父)那个人的脸没变,是你看的人变(哦)听得懂嘛,观世音菩萨没有动,但是你的心有菩萨之后,菩萨给你的加持,你看见菩萨的眼睛会动,是你的心在动,什么A和B呀,搞都搞不清楚了(对不起,师父)

 

2、有胎记的人是否一定是天上下来的?

同修问:身上有胎记的人是否一定是天上下来的,是否都是同一层天,还是有不层的天。

台长答:这个问题很好回答的,因为有些人在天上下来的时候,他会被天官踢一脚,“崩”掉下来,所以他的臀部会有一个痣,但是有的人呢,是从出生的时候,那些护士看见他出来了,在他这里啪一下,这块痣也会有的。呵呵,我真的不是跟大家开玩笑,如果你们真的有胎记的人,很多人都是天上下来的,胎记,它是一个黑点长在臀部上的,大家听得懂吗?所以你看见身上这里有黑痣的话,腰上啊,其实都是比较好的,好好修,这种人一般在事业上啊,前途上呀,都会比较有前途的。你现在明白不明白?(明白了,师父,感恩师父)

 

3、如何教育自己的菩萨孩子?

同修问:如果自己的孩子是天上下来的仙女仙童,而且他们是已经开了天眼,能看见很多天界和灵性,那么身为他们今生的父母,应该如何去培养他们呢?是否应该时时提醒他们,告诉他们说“你是天上来的,你和别的孩子不一样”这是将来孩子长大后,是否让他们尽量避免与异性接触,保持干净,好让将来能够更加容易回到天上,这样一来,又会不会动了孩子在人间的因果呢?请师父慈悲开示,感恩师父。

台长答:你们要原谅这些孩子,这些孩子都是从小长在英国的,所以她能够讲这样的中文了,已经不容易了,所以这些孩子都是英文讲得很好,叫我们澳大利亚讲,叫ABC了,【-18:24-此处是英文】BBC了,像他们也是的,他们的英文很好,中文讲成这样,台长居然能听懂,很不容易了。没有标点符号的,所以孝喘的人不要听,所以呢,你刚刚这个问题呢,什么问题?又忘了,提几句(就是自己的孩子是天上下来的)哦,我知道了,是这样,如果发现自己的孩子是天上下来的,一般有三种情况:第一,很多比较高位置的孩子,如果从天上下来的孩子,他是破腹产,很多菩萨下来都是破腹产,他不愿意从正常的渠道出来,大家听得懂吗?第二种呢这个孩子出来就很有灵气,从小很聪明,很懂,这个孩子一定跟天上有关系;第三种,这个孩子很慈悲,看见爸爸妈妈杀鸡杀鸭“我不要吃,他们也很可怜”这孩子跟天上有缘分,懂了吗?有慈悲心,就像这种孩子呢,爸爸妈妈最好对他从小教育,而不是说等他长大了管住他,从小就告诉他“孩子,你知道吗?你可能是天上下来的,你看天上的菩萨对人多好,天上的菩萨对爸爸妈妈都很孝顺的,不会偷呀,不会抢呀,要懂得怎么爱护自己呀,你就给他讲这些道理,道理讲得多了,听得懂吗?孩子就知道“我是菩萨,我是天上下来,我跟别人不一样”他有一种自尊心,这种自尊心是善的,正能量的。所以他慢慢时间长了,这些孩子容易比较教育好。最好的方法从小叫他多听学佛的道理,多去参加那些义工。尤其最好的方法带孩子去放生,孩子一放生啊,我告诉你,在他幼小的心里啊,他种上一个善果,像莲花一样。因为孩子看见放生时候,“妈妈为什么要放?它们很可怜,它们也有家啊,放到海里去不要杀它们了,杀它们,它们很可怜的”他想。你想一个孩子从小懂得慈悲,不杀别人,不去害别人,你说他会去害爸爸妈妈吗?他会不孝顺人家吗?他会跟别人作恶吗?这就是一个很好的方法。所以,从小教育,至于他的婚姻,随他去,他如果有缘的,到时候该结婚还是要结婚,不是说你因为是天上的仙女,你因为是什么你就不能结婚,也不行,对不对啊?结了之后,不好了,因为天上的人跟人间的男的,很难婚姻好的。他几次一离婚,他伤心了,他说我不想再结婚了。所以很多人,说“我不要再结婚”都是天上来的,永远放弃了,他就是天上来的,听得懂了吗?吃点人间苦,他才能修心啊。(感恩师父开示)

 

4、每天坚持一定数量小房子,长此以往是否业障也会消除?恶报是否会在学佛修心中消掉或者是时机成熟而爆发呢?

同修问:请问如果说,已经修心灵法门两年了,这两年里的功课和小房子从来没有一天间断过,小房子每天也能念3张,自己要经者基本上每周都有烧送5张。请问,长年下去是否业障也就跟着慢慢消除了呢?那么会不会说,到了某个时候,就比如说时机成熟,某个恶果的果报来了,那么我们还是会突然的生恶病或者遇上意外事件吗?还是说这个恶报会不会在我们修心、学佛、念经的这两年中已经给还清了呢?业障和恶报是否要等到时机成熟,缘分到了才会爆发呢?还是会在我们修心修行的过程中,已经慢慢的一点一点的在还了呢?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是这样的,当你每天在念经的时候,实际上就是在消自己很多的业障。每天都在消,消到最后呢,比方说你四十九岁有个劫,应该被车子撞死的,这个时候你念经念到四十九岁,你还会出车祸。出车祸有两种,一种汽车撞烂了,人一点没事。还有一种,汽车烂了,你可能会有一些外伤,但是很快就好了,命保住了。这就是看你平时念经了,念的努力不努力。所以,只要你天天念经,就是天天在消业。这个业,虽然到劫的时候还会出来,但是会小很多,大事化小,小事化无。现在,你明白了吗?(明白了师父。我问题问完了,感恩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感恩印尼共修组的辛勤付出!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慈悲英国,现在英国也有了观音堂。感恩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让英国的佛友有了一个温暖的家,我们英国共修组一定好好努力,齐心协力,让更多的英国有缘众生听闻佛法,离苦得乐。感恩师父!)你看看在海外这些孩子,从小学中国文化,懂得信佛,你看多好啊,对不对啊。而不去酒吧啊,去跳DISCO啊,去学那些西方人那些不好的东西。你想想看看,台长现在做的工作,所以要你们帮助啊,你看多好啊。把一个个人都培养出一个好孩子,一个好的学佛人。这样,这世界会变得越来越美好啊,对不对啊。

 

马来西亚共修组

同修:感恩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摩诃萨!感恩恩师慈父卢军宏台长!感恩大慈大悲救苦救难诸位佛菩萨与龙天护法!弟子代表马来西亚共修组向师父提问四个问题。

 

1、自己吃素给家人煮荤食是否是前世冤结所致?如何化解?

同修问:许多佛友已经开始修行吃素,但在生活中却需要煮荤食给孩子吃,这是不是前世冤结所致?该如何化解?请师父开示。

台长答:实际上,自己已经吃素,但是孩子还没有吃素或者因为家里的影响,或者他不想让孩子做营养什么。实际上这些呢,还是完全自己的业障还是没有修干净。其实,你去医学上来说,一个人素食的营养价值绝对够了,一个人生长的元素。所以呢,稍微再吃一点西洋参啊,有时候太累了,吃点卵磷脂补补脑子啊,再吃点螺旋藻补补自己的维生素啊,实际上这都是可以的。那么你必须要给孩子烧,自己吃,尽量吃的干净一点,就是也没有什么关系。当然比人家吃全素呢,当然差一点,但是比那些吃半素的或者不吃素的人要好很多,所以这待于对一个事物的理解和自己的决定。小弟,这个没什么大问题的(感恩师父)

 

2、如何避开一些随着累世轮回而加深的缘分?

同修问:人们带着累世的业障轮回转世,人与人之间的缘分也在轮回转世中越结越深。请问师父,在很多缘分中,我们心若不动,是否能够避开很多的缘分呢?

台长答:是这样的,很多的妈妈跟孩子,台长在看图腾当中呢,因为妈妈跟孩子,跟儿子前世很多都是夫妻了。所以妈妈把儿子生出来之后,爱得嘞,比爱自己老公还爱,一生出来之后,就跟老公拜拜了,就整天抱着他了。然后呢,整天对他好的不得了,实际上台长看到前世一般很多的儿子,就是夫妻的老公啊,因为上辈子太爱了,所以这辈子就投他的孩子。像这种情况也好,像很多的投胎都是缘分所致。实际上投胎轮回,轮不到很外面的,就是还在这块地方,明白了吗?还是在这块地方轮回啊,失去啊,再死掉,再轮回,就是这样。所以搞来搞去,都是自己人。随着末法时期的到来,人跟人的关系变得越来越..……你刚刚是说冷淡是吧?(就是我们心若不动,是不是能够避开很多…)噢,比方说,很多男的,其实有时候你说他为什么外面有这么多女的,因为他上辈子有很多女的欠他,男的欠他。那么这辈子,他这辈子变成男的了,实际上很多上辈子欺负他的男的,这辈子会变成女的来还他的债,会来跟他好。男的有个毛病呢,就是觉得“哎哟,你看,我多有魅力啊,你看我长得不好看,但是我……”,所以就会碰到很多问题。比方说,哎哟,你看有很多人来找我。实际上人家是来还他债的,有的还债很短,跟你的感情最多一个月,但是呢,你“啪”一下抓住他了,哎哟,对他好,两个人越搞越厉害,好了,你又欠这个女的了,下辈子你再变成女人去还她。大家听得懂吗?作为你来说,如如不动。就是说,我不要,我知道,哎呀,人家来找我了,都是上辈子人家欠我的,我这辈子不要他还了,那我就不欠他了,对不对啊。如果你又去跟他好了,你又还不清了,冤冤相报何时了啊。所以如如不动就是说,我知道了,哎呀,这是我们前世的缘分,很可惜啊,断了。可惜嘛就可惜啊,过了就过了,咬咬牙不就过来了吗?你们年轻的时候,哪个人在班级里没有同学爱过,哪个人都被人家爱过的,想想看,可惜不啦。小时候,哦哟,这个人多爱我,对我多好啊。实际上现在想想,早就忘都忘记了。所以,如如不动,就是要守住自己的戒。听得懂了吗?(明白,师父)像你这种Handsomeboy,长得这么好看,人家跑过来喜欢你了,你要如如不动(感恩师父)我不知道你能不能做到,不敢讲了(能够)哦哟,能够。话还没讲完呢,他说能够。那是不可能的,呵呵呵

 

3、学佛修心改变命运;重病佛友应注意什么?

同修问:师父曾经开示,人40%的命运可以通过学佛修心而改变,但许多患有重病的刚开始学佛病情都会有所好转,一旦松懈病情又会很快恶化,很难逃脱命运的掌控,请师父开示,我们除了要坚持我们心灵法门三大法宝,还有什么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吗?

台长答:一个人的命运呢,实际上40%是你的命,40%是你的运,还有20%是风水啊,改名字啊,风向啊这种东西,生辰八字相生相克,这些东西。所以当你40%的命是好,那么你只要做好事,你快的就60%、70%、80%,那个时候,你就是不改命,不改自己的运,不改风水,你还是80%是好的,所以你一生是平安的,非常开心。你的命不好40%,那么你就算在人间拼命做好事,人家就说了,这个人这么命苦,做了这么多的好事为什么还不改命啊?因为,就算你做了40%,和你那个40%苦命,已经抵消了。这个时候,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你改个名字,改个风水,加了你20%,这个时候可以转。听得懂吗?这个20%就比较重要了。所以很多人要根据他的命,然后根据他的运。过去人说,命不能动,但是运可以改。所以人家说,算命算命,没有说算运算运的,大家听得懂吗?因为运,是你自己现在做的。但是改运的话,是一年一年改的。比方说,我今年做了很多好事,本来应该倒霉的,欸,我今年平平淡淡,好,你这一年改掉了。到第二年,你还得做很多好事,你才能再改掉,是这个概念,听得懂了吗?而不能说,我一改就三年,不可能的,一年一年变。等到你三年都是好的,人家再回过头一看,哦,我这个三年已经把我三年倒霉的运改过来了,是这个概念,Doyouunderstand?(那师父,很多患有重病的佛友,除了坚持我们的心灵法门,许愿、念经、放生。还有需要什么特别注意的吗?)许大愿,自己知道要死了,或者知道自己不能救了,唯一的方法,一个是放生延寿,还有一个方法,许大愿。许大愿非常重要,因为当你一个大愿许出来之后,菩萨天地会有感应,听得懂吗?相信你了,就像一个小孩子功课做错了或在家里犯了很大错误了,那个时候除了他补功课之外,爸爸妈妈气死了,还是要骂他或者打他,这个时候孩子“妈妈爸爸,你们放心,我再也不这样了,我一定要…你一定要相信,否则我不做人了”。“好好好,孩子,不要这样了,好好的做吧,好好的…”,已经要死了,菩萨就这么样了。

 

4、如何保持观音堂的好气场?造成共修会气场不好的原因?需注意什么?

同修问:随着心灵法门的观音堂越来越多,请问师父,我们应该如何保持好观音堂的气场?造成共修会气场不好的原因又有哪些?有什么是什么我们弟子需要特别留意的吗?

台长答:首先,观音堂的弟子要找几个好的,经常去的人值班,那种人气场非常好。就是不贪的,不是在上面上班的,不做生意的,这种人呢,这种阿姨她就知道念经,她气场很好。那么,为什么经常叫你们经常去观音堂呢?因为观音堂的善气越多,磁场越多,偶然来一两个很倒霉的人,他来拜佛了,也不会影响你观音堂,听得懂吗?如果你今天观音堂里面来了25个人全是倒霉的,你弄了3个人在那里的添油灯的,“你好”,过去看他们,哎呀,在那里一抠一弄,哎呀,怎么怎么。好了,你这3个人在边上就傻掉了,气场被他影响了,听得懂吗?今天,我们坐在这里都是念经的人,全部都是气场很好,就算来几个气场不好,身体不好,我们把他的气场给盖掉了,因为他本来不开心的来了,听了台长说完了,咦?虽然也听不懂佛法,蛮好玩的嘛,笑笑也蛮好,又不要买票,还有饭吃,那就好了。听得懂不啦(感恩师父,我的问题问完了)不讲话啦,懂礼貌呀,谢谢师父(我刚讲了)讲过啦,不能再多讲一遍啊。我没听见(感恩师父)观世音菩萨感恩过吗?(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其实,我听到他讲过了,就是要培养这些年轻人,他们在家里脾气怎么会好的呢?就是学佛,你就是要让他们改正,就是要叫他们讲,明明讲过的,他没关系,再讲一遍。他这种脾气一好,在家里怎么会吵架,以后结了婚怎么会和太太吵架,他学佛,他有耐心了,他忍辱了。师父就是这么锻炼孩子的,他这样忍辱,他在单位里他就能够忍耐老板,对不对啊?忍耐做生意的人,和气生财。就这么简单。

 

迪拜共修组

同修: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妈妈!感恩大慈大悲的师父!感恩十方三世一切诸佛菩萨!感恩所有护法!迪拜共修组给师父请安。有两个问题请师父慈悲开示。

 

1、在世时为家人许愿放生的条数,亲人往生后能否继续?

同修问:同修为生病的先生许愿每月放生,但是现在过世了,请问之前许愿的放生还可以继续以先生的名义放吗?如果可以,一般放到什么时候?

台长答:放生不要放了,给他念经,以先生的名义可以念经。可以把他超度上去,这样的话,就是先生走掉之后,先生的灵魂会回到他的梦里告诉她,给她看见他在哪里。人死之后,不是没有了,他到哪个道呢?你继续帮他念经,继续超度,他会上去,上去之后,他会到你梦里来给你看见的啊。有什么稀奇的。人不会死的,就像做梦一样,你们看两个手两个脚不动的,对不对啊?但是你看看,当你做梦的时候像不像真的啊。所以,人死之后只不过这个梦不醒了啊,听得懂吗?(听得懂。感恩师父)

 

2、大悲咒挂的地方有哪些?

同修问:大悲咒挂在客厅很好,请问能否挂在除客厅以外的其它地方?

台长答:可以啊。比方说,客厅最好,那么如果挂在书房啊,干净点的地方都好,反正不要挂在污垢很重的地方。大悲咒可以挂,你们大家听着,心经不要挂,心经是背的,念的。因为心经挂了之后,会容易惹灵性,听得懂吗?因为心经是很好的,但是它是一种能量,是一种磁场,也是一种钱。很多鬼看到心经,只要你看着它念念啦,它就会来拿。所以大悲咒是一种“镇”,人家说镇住这些不好气场的一种法宝,明白了吗?(明白,感恩师父。问完了。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妈妈!感恩大慈大悲的师父!感恩十方三世一切诸佛菩萨!感恩护法菩萨!感恩所有的义工同修们!感恩所有的佛友们!我们迪拜共修组一定努力做观世音菩萨妈妈千手千眼,广度有缘,希望师父早一点来迪拜弘法,开法会。)

 

美国旧金山共修组

同修:师父好!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妈妈!感恩大慈大悲卢军宏师父!弟子代表美国旧金山共修组向师父问好!有两个问题请师父慈悲开示,感恩。

 

1、在之前修学的法门发誓许愿永不退转,转修心灵法门后该如何处理?

同修问:同修之前是修其它法门,而且在拜原有的师父时,在观世音菩萨面前发过誓,跟随原有的师父永不退转,如果退转就下地狱,但是后来他越修越不开心,感觉很有压力,然后他遇到心灵法门,跟随一段时间修心念经,感觉很好,而且越修越开心,很想拜师,但是怕这个誓言会令台长背业。请问师父,他应该如何处理这个问题?

台长答:很简单。他过去修其它法门的,许过的愿,对不对,那么在你没有转换其它法门之前,你必须要实现,否则的话护法神会惩罚。如果他现在改修心灵法门了,就好好跟观世音菩萨说,观世音菩萨请您慈悲,过去我学什么法门,现在呢,我修心灵法门了,听得懂吗?然后呢,说我愿意怎么样,重新许愿,那么过去的愿就没了。我举个简单例子,就像签证一样,VISA一样。你这个VISA过去是457的,后来重新学生签证,后来改了一个457工作签证之后,那么学生签证所有条例全部不算了,就开始工作签证的条例生效,现在明白了吗?(明白了,感恩师父)你们听得懂吗?就说你没有另外的法门,前面的愿力你许过的你必须执行,否则你会倒霉的。因为现在修新的法门了,你就可以用新的法门来严格要求自己,其它法门就没关系了,你许过的愿可以跟菩萨说,哎呀,我现在…不要再去谈,我过去讲错了,我没有如愿,请菩萨原谅啊。不要去讲了,菩萨都知道,明白了吗?(感恩师父)

 

2、如何判断自己做出的选择是否正确,让我们不走弯路?

同修问:第二个问题,师父说过一个人的选择非常重要,但是我们没有智慧,今生能闻到佛法,已经是极大的福报,请问我们怎么能知道或者如何判断自己做出的选择是否正确?让我们不走弯路、错路,**自己的慧命?

台长答:不走弯路、错路,最主要的要精进。一个人要努力他就不会走弯路,你居然找到这条路就好好地开,开车,听得懂吗?你今天看看,你知道我们开车都有一个毛病,开开这条哎这条路,从边上也可以走的,试试看吧,我从边上开开看,一开开过去找不到路了,绕了半天,绕出来哦原来还这条路,这就弯路了。找到自己路,好好地修,就照着这样修,不要东看西看,这样你就不会走弯路(感恩师父,弟子的问题问完了,感恩师父慈悲开示,祝师父法身安康,长驻在世,带领我们将心灵法门、将观世音菩萨法门传遍世界每一个角落,也最希望师父能尽快再莅临三番市)我已经好几年没来了(我最希望的是师父能够尽快到巴西去,因为巴西的人真是很)巴西,Brazilian(因为那边的人很苦,我希望师父)师父在救,好你带路我跟着你跑(我已经去过了,我去了几次了,我发过资料,登过报纸)你很努力,好孩子,有这个心就好。要看机缘,机缘成熟,他们有人,像迪拜Dubai,他们现在机缘成熟了,他们就可以慢慢地,因为我上次到马来西亚去开一个很重要的国际会议,碰到迪拜的一个他们管宗教的,宗教局的一个官员,他见了台长之后,他到迪拜去跟华人介绍,说心灵法门,所以他们才这样的,你看看多好啊(感恩师父)所以以后还能在,因为Dubai它没有庙的,台长还以后想在他们那里造个庙,多元文化嘛(我们一定会努力的)你好好努力,如果你想让心灵法门传播到巴西,你就好好地努力,听得懂吗(我一定会的,感恩师父)最后一个-00:44:13-想问问你好吗?-00:44:17-,你可以少吃一点吗?太胖了,听得懂吗?因为太胖的人念念经就要睡着了(真的)听得懂吗?你说是不是啦(我不敢合上眼睛念经)因为你一合上眼睛,很多人就是的,一胖念经睡着了,睡着一醒醒过来念大悲咒还是心经啊(对的)对的(但是睡觉也会念经)对呀,睡觉时候也念经,那你就念到心里了,很厉害的,那以后就睡着念吧(感恩师父)好了。

 

新西兰共修组:

同修:师父好,感恩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的观世音菩萨!感恩南无大慈大悲大智大隐不辞辛劳弘法度众的恩师!感恩各位前来助缘护持正法的大法师们!感恩印尼当地辛勤付出的义工们!感恩马来西亚义工们的大力支持!感恩世界各地的佛友们!我们共同追随恩师弘法的脚步,成就了现在人世间我们殊胜的佛友、佛情,谢谢大家!弟子在此首先代表新西兰共修会全体佛友、佛子给恩师拜年!祝恩师法体安康,久驻世间,弘法顺利!今天借此机会新西兰共修会共有二个问题请恩师慈悲开示。

 

1、收到的红酒在卖出去或者送给人以及敬酒会有业障吗?

同修问:第一个问题,西方国家圣诞、新年都习惯送瓶酒作为礼品,对于不饮酒的学佛人如果把这些收到的红酒在网上卖出去或者送给别人都会有业障吗?如果有那我们该如何处理这些酒?还有在饭店吃饭,比如大家举杯敬酒,我们学佛人用饮料敬酒随礼,对方应我们祝酒随礼而喝了酒,我们会不会也有业障呢?

台长答:首先比方说因为这个都是数量的问题,量变到质变,偶然地人家给你送点酒,就几瓶嘛你网上如果卖出去的话,你换点钱放放生那也很好啊,没有什么不好啊,对不对。又不是天天送你酒,那你就变成网上开商店了,这是一个事情。第二个事情,比方说你敬酒,跟人家有意,你拿个饮料,对方喝酒,因为对方这个人他本来就不一定修的,他喝酒的时候他是他自己,一切都是由他自己的,并不是代表你敬他的酒,他喝了就是你的业障,应该不是这样,因为他本身已经喝酒了,并不是你逼着他喝酒,你叫他;如果你是拿着茶杯跟他讲,你喝酒我喝茶,那么你有业障,听得懂了吗(谢谢师父)

 

2、梦见修得不太好的同修是不是也说明自己最近修得不太好?

同修问:第二个问题如果经常梦见同修,是不是梦见不一样的人也代表自己的修为的水平,比如经常梦见好的、修得很好的同修说明自己最近的境界和他们差不多,梦见修得不太好的同修是不是也说明自己最近修得不太好?

台长答:这个问题非常有道理。实际上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当你在梦中都能梦见好的人实际上你的境界就是高了,如果你能梦见观世音菩萨,那肯定是你跟观世音菩萨比较接近;比方说你们今天能够跟台长接近,整天跟着台长,说明你们都是有修的人,不好好修的人他怎么会跟着台长出来修呢?对不对?所以梦中梦见谁的确对你是很有影响的,所以我们说经常跟好朋友在一起,跟修心好的人在一起你就经常能够梦见他们,所以这个是正比的(谢谢师父,弟子的问题问完了,感恩师父。我们新西兰共修会一定更加精进学佛、努力弘法、广度有缘,期待恩师今年11月初再次驾临新西兰,期待世界各地的佛友们前来新西兰助缘,再续佛情,谢谢大家,谢谢师父)谢谢。你们这新西兰,他们共修组非常的努力,这位是,他是一个非常资深的老师,所以你们看他讲出来的话,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佛、好好修。

 

德州共修组提:

同修:感恩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摩诃萨!感恩南无十方三世诸佛菩萨及龙天护法!也感恩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的恩师卢军宏台长!最后也感恩来自世界各地来助缘印尼法会的无私付出的佛友、同修们、义工们!感恩大家!弟子今天代表德州共修组有三个问题想请师父开示!(他是美国德克萨斯州的,现在在美国,台长的心灵法门的共修会有几十个了,每个州都有几乎,所以他们非常努力)这几个问题希望都是小学五年级的问题(六年级)六年级。

 

1、如何在钱财上做到如理如法?

同修问:第一个问题是虽然我们在学佛的过程中自以为在钱财上一直小心翼翼,但有的时候实际上还是造业了,怎样才能定期和不定期地审视自我,知道是否在钱财上做到了如理如法呢,请师父开示。

台长答:实际上从两个方面来管住自己的钱财方面问题。第一从行为上,行为上就是说你今天觉得这个钱不应该从我这里走帐,不应该我帮你拿着,我没有找三个人签字,那这个呢就要管住自己,经常说我今天这个钱应该不应该拿,就算我帮人家去付了,这个钱这样走,这个方式、方法对不对,有没有三个人签字、鉴证,这个是从行为上来讲。还有一个方法检验是从内心,如果你今天心中觉得哎哟我这个会犯嫌疑敛财,我今天是不是做错了,我有没有好像觉得不太舒服,好像有点拿人家钱一样,那这个是心中已经有愧了,实际上这个就是你要开始忏悔,听得懂吗?但是像这种不会很重,这种问题不是很重,因为你这种是不当心的犯戒,有的是有意的,我做手脚多拿一点钱,我怎么样怎么样,那是不一样的概念,好吗(听得懂,感恩师父)

 

2、将菩萨像及亡人像请下来的问题

同修问:第二个问题是现在不少的新佛友以前修其他的法门,家里设的佛台供有多位菩萨、各种神像,刻有菩萨的各种装饰品还有亡人的照片就供有旁边,现在想供放东方台几位菩萨都没有地方了,请师父慈悲开示,如何能如理如法把这些佛像请下来,是否需要每一位菩萨和装饰品都必须念21张小房子才能请下来,还是777的方式,另外请下来的佛像庙里法师现在也都不接收了,请师父慈悲开示我们应该如何如理如法处理好,感恩师父!

台长答:像这个情况现在是这样的,如果家里放亡人是一定要先请下来,因为活人不能跟死人住在一起、放在一起,因为你把死人的照片挂在家里,他一定会经常回来,所以人家家里闹鬼就是这么闹的,所以很多人自己把祖宗也挂在那里,实际上最好的方法过去说有一个宗祠堂,就是说祖宗归祖宗全部放在一起,如果你家里一定要供祖宗、供自己亡人,你可以另外找个地方,家里地方大一点、条件好一点,供开,因为有些祖宗已经投人了,有些祖宗可能已经变GUI了或者到天上去,都有可能,有些还是在枉死城里边或者怎么样,所以这些你不能控制的,你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来,所以你只要供着他就有机会来,他有权力回来,第是一个的;第二个如果他家里条件有限,首先先把亡人先请下来,这是第一个;第二个他把那些仙、神什么,就是过去的菩萨他可以如果有条件可以分开两个佛台,就是没有条件只能请下来,基本上每一位菩萨要念21张小房子,不管它有没有菩萨,因为一般的菩萨不会来,就是有灵性上去,这些灵性你要把它请走,它会不开心,所以必须念21张小房子,然后再777,把它再请下来,然后放上我们观音堂的,那么请下来的东西庙里不收怎么办?很简单,把它红布包好,任何形象的东西不要竖起来,因为竖起来它就可以灵性进去,所以很多人不懂的,把家里的亡人照片一竖起来,灵性就进去了,所以晚上就会家里有声响,听得懂吗(听得懂)把它横过来包好,放在抽屉里边,佛台下面的抽屉里边或者放在,专门弄个箱子,也不占这个地方,你就放着,放个一年、二年以后,它灵动性完全没的时候再处理掉,听得懂了吗(听得懂,感恩师父)

 

3、应该念什么经文把骨灰请出家中

同修问:第三个问题还有一位佛友把已经往生的儿子、狗的骨灰都放在家里,请师父慈悲开示,应该念什么经文把骨灰请出家中,感恩师父?

台长答:狗的骨灰是吗(还有儿子的)所以很多女人还把胎盘也放在家里,结果她整天肚子痛,后来最后还查出来子宫肌瘤加上还有很多的妇科的癌症,实际上他们都不懂得,这些灵性已经被你弄死了之后,他的灵魂就一直粘住你,所以不能这么做的。所以像这种骨灰已经是很倒霉的阴物了,所以不能存在家里,包括狗的东西都不能存家里,否则一定会倒霉的。你去看,如果你家里都是放狗的骨灰,都是放人的骨灰,你家就变成殡仪馆了,你一走到殡仪馆是不是凉飕飕的,不要说殡仪馆就是MUZIM,博物馆,当你走进去之后,你们会不会觉是有点冷?都是古代的,有灵性啊,所以你叫他赶快挖起来,念点小房子,把移走就可以了(感恩师父,我的问题已经问完了,感恩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摩诃萨!弟子仅代表德州共修组祝师父法体安康,长驻人间,广度有缘,普度亿万众生,谢谢)谢谢。心灵法门在全世界有一千多万信众,他们都是年轻人占80%,而且都是大学生、博士生、教授,全部都是有文化的,所以像他们这些全部都是有文化的,所以你们想想看,现在学佛要用心来帮助人家,要感应,不是迷信,去这个拜拜、那个拜拜,搞搞,烧烧纸啊,符屐符屐,这个都会出事的,要正信,要就是靠着观世音菩萨,因为观世音菩萨是最慈悲、最能帮助我们的,所以一定要好好修,一定要正念正修,好不好?

 

墨尔本共修组:

同修:感恩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摩诃萨!感恩诸佛菩萨!感恩龙天护法!感恩师父!弟子代表澳洲墨尔本共修组给师父请安!恭祝恩师法体安康,永驻世间,弘法顺利,广度有缘!墨尔本共修组今天有三个问题请师父慈悲开示!

 

1、一个内心修得圆满,但是死的时候还在吃苦,能让他证果吗?

同修问:第一个问题昨晚听师父开示业由心生,业由心转,还有如果你还在吃苦你上辈子的业障还没有消,弟子的问题是如果一个人坚定的用心转业,注重修内心的圆满并求心不随境转,但是死的时候还在吃苦,请问师父他内心修得的圆满能让他证果吗?谢谢师父开示?

台长答:这些都是大学水准,是这样的,我只能稍微简单地讲,其实当一个人一辈子修成之前,他会带业往生,这个业是旧业绝对不是新业,如果你当时还在做坏事,不能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是指的你过去做过的坏事算了,你从此不做了这个业给带掉了,你现在还在做坏事你是绝对上不了天的,所以你修成正果,你已经心中圆满但是你还会在人间吃最后的苦,把你的人间最后的业消完(懂了师父,谢谢师父开示)

 

2、修心学佛如何不掉队?

同修问:第二个问题随着师父弘法的节奏加快,各地共修组也在组织各种活动努力度人,在这个过程中有一些比较精进的同修都曾经对我讲不知道该怎么去跟随师父,既保证自己念经同时也尽可能多的参加各种弘法活动和白话佛法的学习,如果有的活动参加不了就感觉掉队了非常难过,都参加又感觉分配的工作不能圆满的完成甚至还耽误了念经,心里也难过,请师父开示该如何解决同修们的困惑,谢谢师父!

台长答:是这样的,一般的如果你有条件的可以跟着师父出来弘法那当然跟着师父是最好啦,有条件;那没有条件可以看DVD,可以听录音,这种都可以,在家里也可以念经,出来之后自己做义工的话一边做义工一边念经,不会掉队的嘛。实际上能够多听师父讲的人他就会进步,我们澳大利亚有一个我的学生,是个西人,他是个精神科医生,他跟我学,他过去是每一年要三次,三个月他就要飞美国一次,他说我只要不到美国,那些精神科的医生和专家跟他们探讨、研究,我回来澳大利亚我就很快觉得自己掉队了,因为他们翻的特别快,就他们进步-01:00:49-特别快,明白吗?所以你们跟着师父,我不停地把新的那种佛的理念告诉你们,你们当然会进步快,你如果老不听师父的东西,你很快就会掉队,你单单靠念经、靠学佛,你不懂道理的话,你以后上不了天的,实际上单单靠念经只是一个方法,还要靠你的智慧。佛法讲了49年的佛法,就是讲得佛的智慧,你一个学佛学到最后没智慧,你怎么能成菩萨?难道菩萨就会念经吗?菩萨多有智慧,现在明白了吗(明白了,谢谢师父)

同修问:那么对于共修组而言,各项工作又很自然地都去找这些同修,因为他们既发心又有一定的能力,请问师父,共修组在组织工作中该如何既不耽误弘法又不断的培训新人,增加凝聚力,谢谢师父!

台长答:就是好好地努力,一边度人一边增加自己能量,就是我刚刚说的增加自己的磁场,不要被人家吸引去,然后用自己好的磁场去感应别人,消掉别人坏的磁场,今天只要有几个身体不好的人,有几个不开心的人坐在我们里边,我们这么多人都这么开心,他开始就算笑不出来,他最后他也笑得出来啦,听得懂不啦,这就是为什么这么多人等到现在,大家都很开心,眼睛瞪得很大,一个都没走,因为等着吃宵夜(谢谢师父开示)

 

3、念经先要把业消了,你才能有储存

同修问:第三个问题是自存经文是不是应该在保证足够的功课和小房子的基础上再念。

台长答:对,自存经文就是储蓄,你家里还有钱要花,你家里房子漏了,水管坏了,你这还没修好,你把钱全存起来,你水管继续让它漏?听得懂不啦。就是说念经先要把业消了,你才能有储存,业消不掉,你储存起来有什么用?明白了吗(明白,那么具体来讲比如说心经,平时功课如果每天49遍,那么自修的心经,小版的272遍的版本每周最多能够烧几张)就是自存经文啊?自存经文也是逢年过节的时候多烧一点,觉得自己身体很不好的时候烧几张大悲咒;觉得自己最近好像头晕晕的、脑子搞不清楚、魂魄不全,多烧几张心经;觉得自己最近很亏欠别人,难过得不得了,我怎么对不起他,我怎么,就多烧几张礼佛大忏悔文,就这样(这个在玄学问答上有,就是说应该当时是1102遍的大版的自修经文,比如说最多一周可以)现在有人小一点,也没关系(最多烧几张是吧)不要太过头(那这个经文,就是能够烧的自修经文的遍数、这个张数和平时的功课有关系吗)没有太大关系(平时功课很少也是可以烧是吗)可以(谢谢师父,感恩师父我问题问完了。那么再一次感恩观世音菩萨悲悯众生,慈悲成全印尼法会的殊胜因缘,感恩诸佛菩萨龙天护法垂怜护持,感恩师父的慈悲教导,感恩法师们和世界佛友们的助缘,感恩印尼共修组的全体师兄们,谢谢师父)

 

台长语:

今天就到这里,正好十点钟,功德圆满,那么希望大家好好地学佛,好好地修心,明天有时间的希望多叫一些人去听听,说不定你能够度到他,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托,让别人开心自己一定很开心,好好地学佛做人,好好地让自己成为一个人间的救人的灵魂的工程师,让人间拥有更多的莲花,让人间大家和睦相处,圆容的相处,更懂得怎么样爱世人、爱这个世界,再让这个世界更多的和平,所以台长这次来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念经,让印尼以后不要有更多的地震和灾难,希望你们过得好,只要你们过得好我们就是最幸福的人。每天过得开开心心,法喜充满,我们的生活才会变得越来越法喜充满,也感谢所有我们的来宾,还有我们的法师,还有我们所有的佛友们的护持,今天师父有些累了,休息休息,明天下午一点半跟大家在大会场见,我们会有几千人,所以谢谢大家,谢谢大家。明天还会给大家看图腾,让大家知道自己的父亲、自己的过去或者身体都会给大家当场看图腾,非常神奇,你带人来看,看了之后,他们知道了,知道了,他们相信了,相信了之后他们念经了,以后印尼到处都有念经,你们相信师父,保证不会有过去那种不好的事情再发生。你们好好念经,也是庇荫自己的孩子,想一想,我们的孩子就是我们走了,总不见得让自己孩子在人间吃苦,所以我们现在好好念经,让孩子也孝顺我们,让孩子以后也能避开很多的灾难,那我们是最大的收获者,所以好好学观世音菩萨的慈悲,好好地救人,让我们在印尼的巴淡岛,全印尼充满了佛的阳光,谢谢大家,祝大家万事顺意,新年愉快,谢谢大家,我们明天见。

    <卢台长法会共修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