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法度人辅导手册

弘法度人辅导手册|5.7、一人坚持度人,越来越法喜

25/08/2020 |     弘法度人辅导手册
    <弘法度人辅导手册
 

第五部分 同修度人精彩实例

七、一人坚持度人,越来越法喜

 

【《博客精彩感言摘录(一百六十三)之《学佛阶段感悟》,2015-04-23】

 

我上学期冬天的度人没白花时间,以前从我这结缘书的人已经回来找我了:有的想结缘书再去度得癌症的人;有的想有时间和我聊聊学佛的事;还有新结缘的两个人都非常兴奋,觉得奇怪能遇到我,她们都非常信佛、信观世音菩萨,一个人家里供观世音都几十年了。我度人回家的路上无比感恩菩萨对我的加持、帮我度人,更无比欣慰的是能通过我们微薄的力量传播佛法而让更多人受益并去救度更多的人!我一路上想着就想流眼泪,真的是发自内心的欣慰和法喜!那时我好像能体会到师父的心在想什么,观世音菩萨在想什么。我虽力量微薄,但只要坚持以一颗为别人好的心去发书,并做到随缘发到真正想学佛的人手中,我就心满意足了。

 

我们一定要去度人,我是一个人度人的。我在开发区上班,没有人和我在这边的。所以菩萨慈悲,我一人力量微乎其微都能度到有缘人,是观世音菩萨都一直在帮我。我上班在开发区时,每周周一到周四,没有什么特殊事我都会拿着书和光盘站在市场门口的小道上度人。我不说话,只是念《大悲咒》,谁来看和问,我就再给人家讲。起初没人问,也有异样的眼光看我和说我,但不要在意,只要自己知道心在哪里就好,只要坚持在一个地方发书度人,我想时间长了大家知道你不是坏人,是为别人好大家就理解了。现在那里的结缘书的买菜老人见到我都很热情地让我去家里喝口水,劝我别站太晚,太冷要早回去。我一直还有感觉是当地的警察(便衣),还不止一个人不止一次来盘问过我,我就给他讲佛法,讲怎么让大家都好、让社会好。其实我心里有点担心的,怕因为这事找到单位影响工作,可我想我是教大家好,不是非法分子,更没有聚众很多人在一起,菩萨都会帮我,不可能让我工作出问题。我心很坦然地去给他们讲法,他们也是人,也能理解的。现在我的坚持已经有收获了,真的很欣慰和开心!现在我体会到:我们只有真正经历了才会有进一步的感悟,我们才能有提高,才能更好地去体会《心经》的含义。当我们的心真的无罣碍了,才“无罣碍故”;也会“无有恐怖”,警察盘问我不就是个例子吗!

 

新的学期开始了,春天来了,天气好了,我继续开心地去以往的地点度人。这周我每天度人多么的法喜。第一天没人理我,可我还是挺高兴;第二天天很冷,不到10分钟就结缘了书;第三天上学期度的人回来找我了;第四天手中的书全部都结缘出去了,就剩一套《入门手册》和经书,而且全是非常信观世音菩萨的佛友,我们站在一起交流了很长时间的佛法。真的感恩观世音菩萨!我每次度人前打车的路上都和菩萨说话,求菩萨帮我把书发到有缘人的手中。感恩!感恩!真的还是感恩呀!

 

感恩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感恩恩师卢军宏师父!感恩龙天护法!

王晓婧

    <弘法度人辅导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