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法度人辅导手册

弘法度人辅导手册|5.5、度到人后要跟进,认真指导新人非常重要

25/08/2020 |     弘法度人辅导手册
    <弘法度人辅导手册
 

第五部分 同修度人精彩实例

五、度到人后要跟进,认真指导新人非常重要

 

(《学佛修心一年感言——心灵法门网友反馈》,2014-09-10)

 

现在的众生难度是真的,度到以后一定要跟进,认真地指导她们入门,这是非常关键和重要的。我度的青岛的一位同修净慧师兄因为工作忙,把小房子的敬赠处一下子写了60多张,念不出来,然后就不断有事情发生,腿被车子刮蹭、手被刀切破皮流血,还胃疼、失眠、心情烦躁想发脾气。她后来通过跟师兄们交流找到了问题所在,就真心地跟菩萨忏悔,并且念了很多《礼佛大忏悔文》才慢慢好转起来!我也有责任,没有尽心尽力地辅导她,让她走了弯路,还得到了身体的惩罚,我忏悔!

 

还有度的一位师兄在念小房子的过程中,完成一波21张都没有念《补阙真言》,然后21张烧完就做了一个梦,梦见考试还差一点过不了。她给我打电话,我就帮她找原因,后来问到小房子念完她是怎么做的,《补阙真言》念了没有,她说没有,原来问题就在这里。我叫她念《礼佛大忏悔文》跟菩萨忏悔,然后继续念小房子,记得一定把《补阙真言》加上,后来做梦就清净了,她老公还梦见了菩萨。她们结婚几年了,想要孩子,她带老公去放生,放生的当天晚上她老公就梦见了一个身上发金光的小宝宝。后来打电话问东方台,师兄们说是预示梦,她学佛的劲头更大了,还度了几个人。

 

还有一位年纪大的老妈妈,由于每年过清明、中元节、冬至要给亡人送纸钱,以前没有修心灵法门时送元宝和锡箔,后来会念小房子了就送小房子。可老妈妈心想,这么小一张纸片片,送出去有点小气哦。于是她就把小房子印成A4纸那么大,用的是放大版的小房子。我们那天和同修去帮她们回答问题,看到后吓我们一跳,阿姨说:“都一样啊,经文也没有变啊,为什么不能用呢?”我们笑着说:“阿姨,把人民币放大成A4纸这么大,您敢用吗?”阿姨才恍然大悟啊,她说:“那可咋办呢?我已经念了100多张了。”师兄急得赶紧给东方台打电话,后来得到指点,帮助阿姨正确超度!我们有师父多重要啊!要没有师父的指导和帮助,还真不知道会咋样呢,太可怕了!度人真的如履薄冰啊,稍不注意就会走偏差,大家一定提高警惕,法布施一定按照师父的开示如理如法地去做。

暖阳

    <弘法度人辅导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