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爷爷讲故事(二)

听卢爷爷讲故事(二)|98、智慧的慧,是佛陀告诉我们七种财富的最后一种

20/06/2021 |     卢爷爷讲故事(二)
    <卢爷爷讲故事(二)
 

我们要懂得慧,智慧的慧,是佛陀告诉我们的七种财富的最后一种。

我们从小听过日本的和尚小一休很聪明,那时候古日本的庙宇中,有一瓶蜂蜜是非常了不起的,他师父有一瓶新鲜的蜂蜜,非常喜欢,他怕小一休偷吃,藏得很高,每天早晨垫着凳子拿下来舀一勺,天天吃得很开心,小一休非常想吃,但是又拿不到。

有一天师父要出门,跟一休说:“这上面的你不要去动,这是毒药。” 老和尚走了以后,一休一口一口将蜂蜜全吃光了,吃完想想不好交代,又把老和尚的花瓶砸掉。老和尚回来的时候,他在哇哇大哭,师父问他为何哭?一休说:“师父,我把你心爱的花瓶不小心砸掉了。” 老和尚说:“啊呀,你怎么这么不当心,把我花瓶砸掉?” “师父啊,我知道我闯大祸了,所以我不想活了,我就把你那瓶毒药吃掉了。

智慧的慧,是佛陀告诉我们的七种财富的最后一种!

    <卢爷爷讲故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