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爷爷讲故事(二)

听卢爷爷讲故事(二)|97、用智慧驾驭你在人生坎坷的现实生活,那就是妙智

20/06/2021 |     卢爷爷讲故事(二)
    <卢爷爷讲故事(二)
 

人有智慧,从古到今都会有智慧,好好发掘你的智慧,在人间会变得越来越坚强,越来越能够战胜自己。

乾隆皇帝特别好问,他身边有个宰相叫刘墉,他问刘墉一个怪问题:“爱卿,京城有多少人?” 毫无防备的刘墉非常冷静,他想了想回答说:“皇上,只有两人。” 皇帝说:“你此话何意,为何只有两人?” 刘墉:“人再多其实只有男女两种人,岂不是只有两人?” 乾隆又问:“那么今年京城有几人出生,几人去世?” 刘墉问答:“只有一人出生,有十二人去世。” 乾隆问:“此话又怎讲?” 刘墉说:“今年出生的人再多也是一个属相,不就只有一个人出世吗?今年去世的人再多不过是十二生肖,不是死去的人有十二人吗?”

这些都是智慧,人生是活在机遇当中,人生也要活在智慧当中,用智慧驾驭你在人生坎坷的现实生活,那就是妙智。将深奥的人生用简单的方法来解决,这就是智人。复杂的事情在人间要简单来做,简单的事情要认真来做,才能达到悟空的境界。

用智慧驾驭你在人生坎坷的现实生活,那就是妙智!

    <卢爷爷讲故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