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爷爷讲故事(二)

听卢爷爷讲故事(二)|9、不管遭遇什么样的挫折,只要选择了期望,一定有路可以走

08/06/2021 |     卢爷爷讲故事(二)
    <卢爷爷讲故事(二)
 

有兄弟两个人,他们外出经商,半途遇到了一个恶人,钱财被洗劫一空。归途遥远,他们绝望至极,他们想自杀,自杀之前呢,有人跟他讲,你可以到庙里去问问,有个大佛寺,找一个叫智禅法师,你跟他寻求一些帮助,并将遭遇告诉了这位智禅法师。结果智禅法师说:你们两个现在一定很绝望吧?两个人说是的。法师又问:被抢去的财物现在还会回来吗?两个兄弟摇摇头说,不可能的。智禅法师说:那么你们现在面前有两条路,一条就是绝望,还有一条是希望,如果你选择了绝望,那么恶人就抢去了你的财物,还抢去了你的心灵,你的健康和精神的创伤。那么你失去的就更多。如果只是抢去了你的财物,因为你有希望在心中,钱可以抢去,但是心中有希望,我们一切可以重来嘛。智禅法师留他们两个在寺庙当中做木匠,后来给了他们很多银两做盘缠,他们也不愿意离开。等过了一段时间,他们两个跟智禅法师说:我们选择了希望,我们一定有路的。结果,他们两人做家具,在当地非常的富有,并专门接济穷人。

所以人要懂得,我们不管遭遇到什么样的挫折,不幸和磨难,都会有两条路可以选择,一条路是希望,还有一条路是绝望。只要我们选择了希望,我们一定有路可走,今天我们学佛人选择了菩萨给我们的加持和智慧,我们拥有了希望在心中,我们会拥有更好的明天。我们昨天虽然遭受到很多的磨难,但是明天一定会更好。因为我们闻到了佛法,人身难得今已得,佛法难闻今已闻,这就是智慧人生啊。

不管遭遇什么样的挫折,只要选择了希望,一定有路可以走!

    <卢爷爷讲故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