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爷爷讲故事(二)

听卢爷爷讲故事(二)|87、待人难得糊涂,不与别人计较

20/06/2021 |     卢爷爷讲故事(二)
    <卢爷爷讲故事(二)
 

美国石油大王洛克菲勒,待人经常是难得糊涂,他不喜欢与别人计较,和同事的关系非常融洽,很喜欢开玩笑。有一次,他的合伙人爱德华·贝特福,在南美经营的一笔生意中失败了,他的公司损伤了将近一百万美元,贝特福非常的内疚,不知如何跟董事长来解释,他等待的是洛克菲勒的批评。

有一天下午,他看见洛克菲勒走过来,和别人在后面边走边谈,贝特福害怕见到他,于是他加快脚步想快点离开,他实在不想和洛克菲勒谈在南非失败的情况。这个时候,洛克菲勒在后面叫住了贝特福:“老兄,好极了,我们刚才听说你在南美的事情。” 这个时候贝特福心里非常的紧张,他马上说:“老板,是这样的,我们那样确实是一笔很大的损失,我们只保全了百分之六十的投资。” 洛克菲勒绝口不提他的失误,而是以不经意的口吻说:“哎,你这是说哪里的话啊?你犯了什么错啊?没有,全靠你处理有方,我们才保存百分之六十的投资。你已经做得很不错了,已经是出乎我们的预 料,我们都很感激你啊。”

洛克菲勒的寥寥数语使贝特福放下了心里的包袱,也付出了他的感激和忠诚。他们的生意越做越大,就是因为洛克菲勒相信了他,他才放下包袱,把生意越做越好。

待人难得糊涂,不与别人计较!

    <卢爷爷讲故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