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爷爷讲故事(二)

听卢爷爷讲故事(二)|83、包容别人的缺点,就是你内心自我的圆润

20/06/2021 |     卢爷爷讲故事(二)
    <卢爷爷讲故事(二)
 

有一位禅师,他有两位弟子,可一段时间之后,这两位弟子经常争吵,彼此不和,产生了隔阂,老在庙里隐藏着阴影。

有一天,这个禅师为了教育这两位弟子,他把两个弟子找过来,对着一道太阳的阴影,他又是用火烧、用水浇、用土埋,找来风扇对着这个阴影拼命地去吹,做完这些之后, 禅师问这两位弟子:“这一道阴影被火烧毁了吗?” “没有。” “被水淹没了吗?” “没有。” “被土掩埋了吗?” “也没有。” “被风吹走了吗?” “也没有。” 这时禅师拿出一个手电筒,对着阴影照去,顿时阴影消失全无。

人与人之间的矛盾和阴影也是如此,我们消除人和人之间的矛盾,最好的办法不是施暴,也不是打击他,也不是要报复,而是要用内心的光去包容他,去照亮他,这样才能真正地消除我们人和人之间彼此的隔阂和心中的阴暗面。

学会包容别人,包容别人的缺点,就是你内心自我的圆润,一个人不能原谅别人,给自己造成的伤害是最大的。如果你能够包容别人,你的心会过得非常的舒服。如果你一直想改变别人,你一定活得很痛苦。要记住,想改变别人,不如先改变自己;不宽恕别人,不原谅别人,你是苦了自己。人之所以痛苦,是因为我们经常在追求一些错误的东西,和一些不能长久、不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包容别人的缺点,就是你内心自我的圆润!

    <卢爷爷讲故事(二)